最爱苏梅那一抹绚烂的晚霞

• 出发时间/2016-07-15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

苏梅岛一直是我向往的海岛,最近几年一直是碎碎念,这次终于是成形了。
我的游记一般都是类似流水帐样式的,就是自己做个记录,留着以后看看,也留着给想去这里玩的人看看。
喜欢在旅游的时候拍照,所以,照片也会很多。
可以保证的是,下面的照片都是没有经过任何修改的原片,有单反照的,有卡片机照的,也有手机照的,也是精挑细选的。
谢谢大家的耐心观看。

Day 1 出发

北京-新加坡   SQ801    00:05-06:35
新加坡-苏梅岛  MI774    12:25-11:05

155/4 Chaweng Beach, Koh Samui, Suratthani, Chaweng Beach

一直是新航的忠诚客户,虽然这次飞行从新加坡转机还是有点绕,但是还是毅然决然的选择了新航,注意还是看中了可以在樟宜机场领取代金券这件事情。。。。

14日晚上9点从家里出发,很快就到达了机场。之前已经致电了新航预订了座位,无奈换了飞机,之前的预订都无效了,还好订到了两个挨着的前后座位,也算是完美。
飞机起飞了,弟弟很快就安静的进入了梦乡,与上次夜航时的痛苦经历相比,简直就是天使了。毕竟孩子长大了2岁了。在新加坡机场转机也很顺利,依旧去领取了樟宜机场的代金券。

11:05飞机准时降落在苏梅岛的机场。苏梅岛的机场非常小,下了飞机乘坐小车去办理入境手续时,就能看着飞机从旁边的跑道上起飞和降落。同行的朋友因为是临时觉得来,没有提前办签证,所以在苏梅岛机场办理落地签证,也是很顺利,而且价格还比我们在北京办的便宜了几十元人民币。办理落地签证的地方很好找,但是办理入境的窗口比较少,等了很长时间才办好。

事先在北京预订了接机,从机场出来就看到他举着牌子在等我们了。因为要多去一个酒店,多付了300泰铢给司机。后来知道其实机场很近,从机场打车到酒店也不过300泰铢。

说道这次的酒店,还有点曲折。之前咨询了很多来过苏梅岛的朋友,都说这里的泰式酒店会比较旧,如果是国际品牌的酒店价格又会很高。我们还需要能接受4个人可以住在一间房间的酒店,所以找了很多家酒店。老王用自己洲际集团的积分兑换了4天的酒店,但是周末的这三天是不能兑换的,鉴于洲际酒店苏梅岛的另外一侧,属于比较安静的地区,我觉得剩下的三天住在最热闹的查汶海滩。预订机票的时候,朋友推荐了丽晶酒店,最后订的时候是从Booking直接预订的,价格是32000泰铢,包含早餐。
入住酒店的时候,有一位中国服务员,和我们详细介绍了酒店的情况,而且给我们升级了两晚房间。所以我们入住的是水疗别墅套房,是那种自带一个小园的房间,非常不错。放下东西,分头行动,老王和FF去外面吃饭,我和XX在房间睡觉。等FF回来XX睡醒了,换了游泳衣直接就去游泳池了。

查汶丽晶海滩度假酒店真的非常美,而且我们在酒店的几天,天气都特别好。

酒店园景

因为距离机场比较近,能看到飞机从酒店上方飞过。

酒店的游泳池

酒店的专属沙滩

晚上的酒店小路

长在树上的菠萝蜜

酒店专属海滩

晚餐我们大众点评了一家附近的海鲜餐厅,味道很不错。不过后来发现其实大众点评好的餐厅多数是餐厅的人拜托游客去评价的,其实这边的餐厅都差不多的。

晚餐回来,服务员已经把房间内的沙发改成了床了。

Day 2

因为前一天没有来得及预订外出的行程,所以这天就是在酒店度过的。孩子们在海滩上挖沙子,在游泳池游泳,蓝天白云,天气非常好,虽然有点晒,但是有风而且一点都不闷热。
中饭是在附近的一家餐馆吃的,选这里的原因是餐馆有室内的部分,这样的话就不会太热。午餐吃得比较简单,炒饭,汉堡,咖喱盖饭,味道不错,价格也还算公道。
下午趁着孩子们睡觉了,爸爸们出去预订了第二天的出海的行程。因为孩子比较小,特意没有预订要行驶2个小时的涛岛,只是预订了安通国家森林公园的行程。
晚餐还是在这家餐厅吃的,这家的海鲜比起上一家,更是色香味俱全,价格也不贵。
担心自己的防晒霜带得不够,我晚上独自出去转了转,热闹的查汶海滩街头,摩托车满街都是,药妆店和泰式按摩店一家接着一家,而且生意还都不错,特别是还有几个穿着暴露的人妖在招揽生意让大家去看他们的表演。

Day 3 出海

吃早饭的时候,看到非常美丽的朝霞。
一早就有旅游公司的车到酒店来接我们去码头,从我们酒店一共有3家一起前往。在码头做了登记之后,每个人都在手腕上做了标记,戴着同一个颜色的手环的就是一艘船的。我们船上的导游叫Mr. O,是个非常有特色的泰国人,黑黑的皮肤,长长的头发编成辫子。要是在路上遇到了,我肯定会躲着走。
大概1个半小时的船程,到了第一个地点:猴子岛,就是一个山好像猴子作揖的样子,十分的逼真。再经过一段船程,到达了浮潜的地点。因为XX不敢下水,老王带着FF下去了。FF是酷爱浮潜的,一头扎进水里就不出来。可能是因为雨季的关系,老王说水下比较浑浊,鱼的种类也不是特别多。
随后来到了安通国家森林公园,爬上一座小山,能看到山顶有一潭湖水,山下海边的景色也是非常美。
最后一站是到一个有着细软的白色沙滩的岛上,在这里可以自行滑行小船到附近看看,也可以在软沙滩上玩。孩子们可高兴了。
回来的路上,孩子们都睡了。晚餐我们预订了酒店的海鲜烧烤餐,种类挺多的,还有表演。吹着海风,吃着烧烤,看着表演也是非常的惬意。

早餐时的海边

猴子岛

拍摄《The Beach》的地方

登山

爬山时看到的各个高度的海

登上山之后看到的山上的湖

快艇上

查汶海滩的美食

在查汶的这几天,天天都是大餐啊,现在想想都会流口水。

丽晶酒店的房间

泰式水疗别墅

池畔标间

Day4 换酒店啦

今天我们就要换到苏梅岛另外一端的洲际酒店了。早餐时遇到另外一位中国服务员,她说酒店有143间房间,但是中国人入住的非常少,多数还是欧美的游客。她说比起泰国其他知名旅游地,来苏梅岛中国游客不是特别多。我们今天在酒店最后泡了一上午的游泳池。中午又去另外一家餐厅吃了饭,然后就乘坐酒店的车去洲际酒店了。
不知道什么原因,XX今天的中饭没怎么吃,而且在换酒店的车上还吐了。到了酒店,虽然看到非常美的景色,我也无心观看了,下午他发烧38.7度,好在带着退烧药了。吃过了退烧药,XX恢复了活力,而且后来几天也没有再发烧。我最后总结,估计他这天是中暑了。
洲际酒店非常漂亮,占地面积也大,但是旁边可以吃饭的地方几乎没有,所以后来几天我们都是在酒店吃的。从我们的房间走吊桥和林间小路就能到达位于沙滩旁的游泳池。因为XX今天不舒服,就没有带他去游泳。
今天的日落可以用惊艳来形容,拍出的照片很美。
晚餐就是叫餐到房间了,价格小贵,味道还算不错。

这次是积分换的酒店,没有升级,就是最普通的,已经非常好了。

从酒店房间看外面

从沙滩看酒店

Day5 酒店休闲时光

从今天起,就是酒店的休闲时光了。早上吃早饭前我们先出去转了转,在吊桥、林中栈道和海中栈道拍照了。天气不错,但是没有查汶海滩那样的蓝天白云。今天我们尝试了酒店里面的各种游泳池,午餐就在泳池边餐厅吃的,晚餐就是酒店room service。

酒店栈道&吊桥

Day6 酒店休闲时光

酒店有免费的小船,老王带着FF今天划船出海了,酒店附近的海非常漂亮,能看到很多漂亮的小鱼,而且水比较浅,他俩出海回来还去骑了摩托艇。这边的摩托艇不便宜,但是能开很快而且很远。
下午老王带着FF坐着酒店的接驳巴士出去了,在外面吃了饭,在超市买了些带回家给同事和家人的礼物。
晚餐今天我们在酒店的Amber餐厅吃的,非常丰盛。

洲际酒店外出吃的饭,不知名的小店

Day7 酒店休闲时光

苏梅岛的最后一天了。我们今天往酒店外面走了走。我们酒店正面的沙滩里面是有珊瑚的那种,穿着浮潜鞋在里面走还可以,不穿的话就非常扎脚了。但是南侧的沙滩非常细软,水也非常浅,带着他俩在这边玩了好久。下午在游泳池游泳,晚上在海边的沙滩上我们挖沙子搭城堡,直到天黑才回去。

酒店游乐项目

酒店美景

酒店的美丽的黄昏

洲际酒店的美食

洲际酒店,其实就是那两个餐厅,我们没有出去吃饭,唯一的一次还是老王和FF的简餐。

Day8 回家

苏梅岛-新加坡 MI771 09:55-12:35
新加坡-北京 SQ806 16:50-23:00

今天就要离开苏梅岛了,真正到了这天还真是有点不舍得。今天的天气依旧是非常好,一早司机来接我们,很早就到了机场。这次才又好好看了看苏梅岛机场,还是挺美的,蓝天白云绿树红花。

苏梅岛机场

机场跑道就在旁边,能看到飞机起降

后记

总结:
还是要住在比较热闹的查汶海滩地区,吃喝用样样都有,非常方便。而且吃饭不一定依赖大众点评,点评有点就是刷的,没有排在上面的可能又好吃又便宜。如果是纯想酒店沙滩,就去洲际。相对来说来苏梅岛的游人不多,而且中国人就更少了。需要特别说的是:在国外,国人,特别是国人聚集的时候,真的要注意,说话的声音要小一些,别在国外丢人。最后一天在洲际酒店,来了4个中国家庭,觉得海边游泳池瞬间满了,而且说话声音超大,大人小孩乱作一团。还带了好几个硕大的充气玩具,几乎占领了游泳池的所有地盘,外国人基本上就都走了。当时我就庆幸,好在这是我在这个酒店的最后一天了。

引用 摩卡兰 的图片:

好想躺在这里睡觉

2016-08-02 17:53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8-02 20:27

引用 妞儿 发表于 2016-08-02 17:53:39 的回复:

好想躺在这里睡觉

回复妞儿:有蚊子哈,这里应该是专门晒太阳的吧

2016-08-03 09:04

引用 小青蛙yy 发表于 2016-08-02 20:27:02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小青蛙yy:必须经常出去啊

2016-08-03 09:04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8-08 10:52

引用 摩卡兰 的图片:

太可爱了~

2016-11-22 11:13

引用 糖色 发表于 2016-11-22 11:13: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