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记忆@厦门~~2015.9.27-10.4

• 出发时间/2015-09-27

好像是2011年吧,因为公出,去了趟厦门
1天的时间,匆匆忙忙的在这座城市里奔走,
虽然忙碌,但是下定决心一定要到厦门来一次从容的旅行。
13年结婚后,告诉自己不管多忙,每年至少要出去走一次。
走是走了,但是懒的是没做过什么记录。
这篇是补给自己的,迟到的记忆
照片很烂,可能是蜂窝最烂,但是是我们的记忆

厦门
2015.9.27-10.4

Day 1 出发

2015年9月28日出行,我跟我老公,还有另一对朋友。
因为是临时决定两家凑到一起玩,且机票AA,所以没能买到同一个航班。
我跟老公先到机场,等着他们乘下一趟航班到达,前后时间差的不多。
PS:在长春机场出发和到厦门机场等候的照片,说什么也找不到了。
        出去玩回来一定不能懒,真的要写游记。

两家人聚齐后,乘机场大巴到中山路,我们定了一个比较普通的时尚宾馆。
出行前大家统一了思路,住可以一般点,但是要吃好。
所以在住的方面没有太在意,唯一不方便的是,要腿着走好久。

还有就是照片基本都是手机拍的,同行朋友带了单反,但是技术欠佳,拍的都挺难看的哈哈

Day 2 受台风影响的强降雨+港囧+南普陀

没错,正式开玩的第一天,就赶上了强降雨,那台风叫什么来着??好像叫杜鹃吧。
早晨起床以后,一行4人走到中山路吃了大肉粽,吃完外面雨一直下,索性去电影院看个电影顺便躲雨吧。
那阵《港囧》刚上映,所以我们四个人看了一场港囧。
让我们觉得比较有意思的是,厦门的电影院座椅设置,跟东北的不一样捏,东北是两侧有走道的,厦门的影院两侧座椅是直接挨着墙,没有走道的。

看之前吃了轰炸大鱿鱼,我们另外两位朋友超级爱吃鱿鱼,跟他们在厦门的几天,恨不得天天吃,顿顿吃,把我俩一年的量都吃出来了
看完电影以后,外面的雨依旧很大,另一对话里话外的意思就是想回宾馆睡觉去
可是这不是我老公的风格呀,在老公的强烈坚持下,我们一行人冒雨出发了,南普陀走起

全程被淋得其实挺惨的,而且我穿了个夹角凉拖,整个爬山的过程,脚趾缝间都挺难受的
但是因为另一位女盆友爬不动,有一种随时可能放弃的状态,反倒激发了我,一定要爬到顶的心
所以就一直坚持着,坚持着,坚持着爬到了山顶

恩,另外一家也坚持到了山顶
过程小痛苦,但是登顶的时候,被大雨淋透了的时候,那感觉还挺爽歪歪的
唯一不爽的是,我的jawbone手环进水了,牺牲了,回家就开始犯懒,一直也没修,就那样了

Day 2 厦门大学

要说全程玩得最爽的地方,我认为是厦门大学
有一种回归的感觉,回归最单纯、最美好的岁月的感觉

普陀一行结束后,回到宾馆换了身干衣服,继续冒雨出行
这里其实有点小折腾,因为南普陀离厦大实在是太近了
但是没办法,衣服太湿了
整理好,开始厦大之行

先去芙蓉餐厅吃了一顿,其实吃的很一般很一般啊,但是还是要感受下
然后天已经渐黑了,我们就在校园里逛了一会
校园里最好玩的地方就是隧道了,在那里玩的很嗨
还有盖章本,走哪盖哪,两个女生也是玩的不亦乐乎

Day 3 鼓浪屿

厦门,就一定得去鼓浪屿
甚至我一直认为,鼓浪屿就是厦门厦门就是鼓浪屿,哈哈哈,智商捉急
记得11年出差的时候,鼓浪屿登船的位置,就是中山路对面的那个码头
15年再去的时候,已经不可以了,这个码头只用作上岸

鼓浪屿上好玩的地方很多了,海天堂构、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等等了
我们上岛前找了一个导游,不贵,全程一直跟着,给讲解什么的,还是很方便的
钢琴博物馆里面不让拍照,就在门口合个影吧
恩,照片都是导游给照的,无所谓质量了

鼓浪屿呆到很晚,后来各个景点都走得差不多了,基本上就是在吃吃喝喝,但是岛上的人真的是挺多的,想吃点东西连个坐的地方都难找
好在我们是错峰出行,10.1小长假提前出发了两天,所以跟后来鼓浪屿上岛的游客相比,我们已经算是玩的很舒服了,听说后来几天岛上已经上不去啦

Day 4 环岛游

同行的另一家,因为有了BB,所以平时特别能起早
我们两口子每天都是睡到10点多才起来,那两位每天早晨5点多就醒啦
好在大家都没什么急事,他们醒了就出去溜达,然后找地方吃东西,等我们

Day 3的晚上我们换了一家旅店,小孩子住的地方,体验体验也挺好的

和每天一样,出发后去中山路觅食
有意思的是,这一天中山路有庆祝国庆的活动
我们每个人都领了一个小国旗

领完红旗,发现佐丹奴100块钱三件T恤,真的很便宜
厦门平均每天要换2-3件衣服,大家带的衣服都不够换了
所以进去都买了一套替换的衣服,买完直接穿上了,出来以后的新照片

接下来就开启了这一天的重头戏——环岛骑自行车
话说真的是又累又晒啊,但是好在我跟老公的明智选择——单人自行车,让我们都没有那么大的压力
可以自由的发挥
朋友两口子选了双人自行车,简直是累到爆,女生骑不动,完全靠男生的腿力

因为在这次出行前,我跟老公一直在健身房骑动感单车,所以此次环岛自行车还真的没有难倒我们俩
但是骑完后,真的是瞬间晒黑啊

回到宾馆,我拿出了晒后修复,给大家猛涂
我还好,只是轻微晒红,老公和朋友家的壮汉,都晒爆皮了

Day 5 武夷山

武夷山的这段行程,是出发前老公就计划好的
但是到了厦门后,大家多少有点犯懒
尤其是环岛自行车以后,都挺累的,朋友两口子想在厦门歇歇
在老公的一再坚持下,我们终于决定去武夷山
说走就走,买了高铁票

武夷山当地,找了个熟人的朋友,是导游,名叫花姐
花姐在高铁站接到我们以后,就给我们拿了一大堆自家种的茶叶
很好的茶叶,金骏眉
然后带我们去了一个相当NB的馆子吃饭

照片中左一,武夷山我花姐,当地特别好使的大姐

大中午的吃的都是大鱼大肉,花姐还喝的白的,老公和朋友壮汉陪着喝了点啤的
照片里的那盘鱼,我已经忘记了是什么鱼,反正是带着鱼鳞的,鱼鳞可以吃,而且非常好吃
话说这顿饭应该是出去这几天,吃得最满足的一顿吧
只是花姐一直在说、说、说,要不然我应该能吃得更多

午饭后,在花姐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武夷山景区
先玩了个漂流,花姐给排的队
但是我们玩的这个,等完事以后才知道,是一条新开发的比较平静的路线

接下来就是正式开始爬武夷山了,过程很酸爽,结果很happy

成功登顶后,我们用自拍杆,拍了好多张照片,值得一说的是,花姐给拿的一大堆茶叶,全程塞在我老公的背包里,老公全程负重爬山,恩,真的是爬上去的
后来我们就下山,武夷山下山也很累啊,因为指不定什么时候还会冒出个往上爬的坡,总之,全程都挺累的,但是很开心

因为是回忆,所以好多事都记不住了,这眼看着也过去一年的事了
在老公的提醒下,我们爬完山,花姐的任务就完成了,我们跑去市中心的步行街,找了个德克士吃的饭
后来想去看《夏洛特烦恼》但是武夷山当地没有电影院,于是放弃
回程是坐的飞机,当晚回到厦门已经后半夜了

Day 6 自由购物+夏洛特烦恼

这一天起来的很晚,我思来想去也回忆不起来,这天都干嘛了?
问了一下老公,给我的答复是:睡觉,吃饭,买衣服,看电影
没错,白天去了奥特莱斯,我买了两双哥伦的鞋,老公买了两件Timberland的衣服
朋友到了结婚纪念日,给他俩的BB买了个nike的包包
两家白天的时候一直分开行动,买自己想买的东西
然后决定去看夏洛特烦恼,但是中山路一带的影院都没座了
我们去了一个很远的影院,出岛了,记不清具体位置,还差点晚了
到那时,我才知道,原来厦门还能出岛
哦,对了,一路上还有出租车司机跟我们八卦杨钰莹的事
说杨钰莹是厦门儿媳妇,生了3个娃,全厦门人都知道

Day 7 返程

这一天早晨,又去中山路买了一些东西,鱼肉松、各种饼什么的,买回来送人
然后就跟朋友两口子告别了,回程也不是一趟航班,我们先走了

关于吃

印象里吃的最多的就是大肉粽和大鱿鱼,几乎每天都在吃
其他的呢,吃过几顿好的,照片不是很全了

我的最爱,没有之一,当然是黄则和的花生汤了,百喝不厌

后续

厦门一行后的感受
跟朋友一起出行,一定要把行程提前规划好,大家达成一个统一共识
平时还得加强锻炼,要不像在厦门普陀、爬武夷山、骑自行车什么的根本整不动
做好防晒工作,回家以后我黑了不少
错峰出行很重要,我们错开了人流最高峰的时候,厦门人最多的时候我们已经准备回家了

好好拍照片的重要性,出门总觉得相机是累赘
我带了一部莱卡相机,基本没怎么用
朋友家的壮汉带了一部单反,无奈技术有限,拍的一般
其余的都是用手机拍的,别提构图和色彩了,很对付

回家别懒,抓紧时间写游记
否则等你想起来写的时候,过了那个热乎劲了,很多小细节都懒得回忆了

2016-08-03 09:36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8-03 12:26

引用 zerodance 发表于 2016-08-03 12:26:26 的回复:

回复zerodance:知道照片拍的很烂,哎

2016-08-03 13:03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8-08 10:52

引用 楚烟烟 发表于 2016-08-08 10:52:20 的回复:

回复楚烟烟:谢谢啊,我也刚刚开始写,你的鼓励让我有写下去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