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小猪 北九州暑假之行 の不完全记录

机票 : 上海 - 福冈南航来回  1323元/人
签证 : 无需提供流水和押金 500元 / 人
Wifi   : 8天 92元
酒店 : 1st day 熊本新大谷酒店(Hotel New Otani Kumamoto) 941元
             2nd day  熊本日航酒店 (Hotel Nikko Kumamoto) 657元
             3rd day  汤布院旅之藏酒店(Yufuin Lodge Tabinokura Oita) 800元
             4th - 7th day 福冈天神里奇蒙酒店(Richmond Hotel Fukuoka Tenjin)3227元
车费: 北九州JR Pass 五日券 630元/人

两只小猪的行程

1st day 福冈机场 - 熊本 (BUS)
2nd day 熊本部长办公室
3rd day 熊本 - 由布院 (由布院之森)
4th day 由布院 - 别府 - 福冈 (索尼克号)
5th day 福冈 - 佐贺 季乐 - 鸟栖  奥特莱斯
6th day 福冈 - 门司港 (阿苏男孩)
7th day 福冈购物
8th day 福冈 - 上海

First Day

那天出发的时候超级担忧! 一路堵车走错路,提前出门还是怕来不及,斯基小刘和我都很紧张和焦躁!

还好最后到机场时间还是很充裕!!安检之后就是买买买啦~~~

日上的彩妆超便宜,特别是YSL比岛国便宜好几十块钱呢,就是好多都断货了!

建议要买彩妆的亲们可以在日上先选购好真的会比日本便宜哦!出示二维码还能有95折呢!

排队安检的时候,不知道是因为来得早还是速度快,等了没一会就迅速的pass了~

在飞机上由于入境表库存不够,我们只能干瞪眼,等下了飞机再去填。

下飞机的时候行李已经妥妥的放在那里了,填完入境表,亲切的安检人员很有礼貌的问你去哪玩~

霓虹人民的英语,都是日式风格,我只能连蒙带猜~

如果不行,还有中文十级的工作人员会帮你~

福冈机场下来我们飞奔去部长的根据地~熊本

因为五日券的JR Pass要留在后面几天的行程,所以我们选择了坐两个小时的bus慢悠悠的晃过去,去熊本的巴士就在机场国际航站楼出口处,在车上顺便可以睡一会~票价好像是2000+円,bus上有个电子屏,随着里程数和站点的增加,自动跳,到时候下车给钱就好啦~

十分方便~

在车上打开了歪坏,开始跟我妈聊微信发照片了~

一路睡得天昏地暗,到熊本已经是当地时间7点多,饥肠辘辘的两只小猪在车上看到了各种在我大天朝也有的连锁快餐店(食其家,味千拉面,COCO一番屋,吉野家等)。

下了bus经过一番折腾,此处有彩蛋:不得不说,霓虹人民真的好Nice,下公交的时候,要付车钱了,我们有大面额的纸币,可是零钱貌似找不开,怎么办呢,热情的司机葛葛就索性不要这个零头了,虽然不多,但是对于初来乍到另外一个国度的我们来说,实在是印象深刻,在天朝大概早就揪着不放了^_^。

问他怎么去我们亲爱的酒店他也是茫茫然不知所云啊,崩溃,我们全程听不懂对方在说什么,英语也派不上用场,于是乎司机葛葛就直接弃车!ORZ,带我们到路口指手画脚了一番,虽然我们最终没有按照他指的方向走,心里还是满满的感动呢。

拖着箱子不能长途跋涉而且此时饥寒交迫快要虚脱的我们,决定打一辆霓虹的豪华小的~结果还是因为语言不通被taxi爷爷坑了一下,肉疼我的软妹币啊!其实就一公里,还是too young 了,花了小一百呢。

到酒店赶紧check in,酒店虽小五脏俱全,我只能这么说~而且POLA的洗漱用品好像是所有酒店的标配,不过看来看去还是日航的位置和风评都比较占优势,下次要果断提前订好~

心想着要划JR的指定席(由布院之森&阿苏boy)所以马上放下行李就滚去JR Station了,这些特色列车基本上都要划一个指定席不然就没位子(就是给你一张固定位子的车票),而且最好还是提前一两天,免得耽误行程或者坐不到!但是,窗口已经下班了,要等明天十点才能来,所以我们就开始逛吃买的计划!

熊本站有一家周边, 简直眼花缭乱,置身于熊本的世界让我这个迷妹激动到无法呼吸,哈哈哈,被某人无情嘲笑。感觉要不是她及时制止,大概我会抱一大堆周边回家!最后兜兜转转买了有生日数字的挂件和小饼干~

然后某人开始做起了周边的代购。。。

熊本站内,墙壁上楼梯上everywhere都是部长~

酒店大堂,没好意思合影。

买了wuli小饼干,啃起来~

连酒店的收据回执都是wuli部长的呢!

熊本其实不大~

由于到的太晚,只能随便吃一点了,但是烧酒(喝不下去)神马的给我留下了可怕的印象(熊本人民的英语无法交流,其实是根本听不懂!),所以我们只能凭感觉(然而并没有什么用)点了烧鸟(还凑合,但是价钱偏高不划算),都不太理想。。。还有酸到没朋友的梅子饭团

实在没吃饱的我们面面相觑,赶紧拐弯去了一家看似正常的拉面店,自己选择种类买好票默默坐下来,呼哧呼哧的吃了一碗熊本拉面,让我暂时遗忘了上一顿烧鸟的惨痛经历!就是有点咸了。。。略重口啊岛国人民,哈哈哈。

大白羊 和 大狮子 在霓虹不平凡的第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睡饱饱去看部长啦~ \(≧▽≦)/

一觉睡醒先把正事做了,划券~ 熊本站门前有个旅行社一样的地方就可以划券。重要的事情我就说一遍,要提前划!

事实证明还是要告诉对面划券的姐姐你到底要几点的班次,不然她一个不小心就给了你一班她觉得你赶得上的班次!!! 为第二天的差点来不及完美铺垫啊~交流障碍硬伤啊!

然后拖着箱子,换酒店!扬眉吐气去日航~离部长办公室只有两栋楼的距离~方便快捷~

迅速checkin,查好了时间,下午三点是部长的卖萌表演时间~

我是一个看到纪念印章就走不动道的吕孩纸!

后来一路上看到由布院之森和阿苏boy的章也是一路敲敲敲的节奏~

虽然一直被嘲笑在打卡,也算一种纪念啊,mark一下!

杀到了鹤屋办公室,映入眼帘的就是部长的各种周边again!

小贵,买了一个风铃~

大概都是小朋友画的,这画风也是没谁了。。。

等部长的时候,还在放魔性的跳舞视频,扭起来~

当当当当~~~~~~~
部长really 上线!一如既往的蠢萌,可惜来晚了不能进内场啊,还好最后抱到了,结实的熊抱!

隔壁的泡面妹子据说是部长的CP,萌萌哒~还撩人家裙子~

部长还一直手贱要去打主持人蜀黍,也是苦。

撩妹技能满满

一路秀恩爱,最后把人家亲趴下了。。。

原谅我也是很激动的跳啊跳,手抖图就渣了。。

最后散场的时候,可以合影~~

几乎是被他一把揽过去抱得结结实实的!

隔壁去调戏部长女朋友了~~~

拍拍拍~~

我们来办公室当然要做正事!  比如,假装接个电话什么的。。。

妆模作样~

看完熊本陪某些人去买买买啦,自己当然也不会错过机会!

毕竟七点办公室就关门了!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去玩办公室,再扫荡完药妆店以后我们发现该吃晚饭了!

于是,在我的强烈建议下,我们去尝试了一下鼎鼎有名的马肉刺身~入口即化哦~

反正都是我吃的,某人不吃生肉,还是马肉,让她去吃寿喜锅~

加茂川~~~

米饭敲好吃!

并没有崇洋媚外~

感觉,跟国内的还是有区别的。

恩,鲜美。

旅行的时候,我的生物钟总是特别规律~

早上从日航搭LINE A结果乘过头到了上熊本,紧赶慢赶我们再倒回去,心想这次肯定坐不到由布院之森了,时间紧迫!

机智的我们老司机奔去了问讯处,留下我一个人在风中凌乱。。。

可喜可贺的是,站台的好心姐姐还是蜀黍帮我们开了一张换乘的车票,某人丰富的肢体语言也立了大功,我们顺利搭上绿色小火车~

穿着熊本的衣服拿着pass留念一下~

风中凌乱的我拍的巨型部长大头~

换了一堆券,换乘也不麻烦~

工作人员热情的不要不要的~

车内的设施,其实都不算新,但是看着迷之干净~

期待已久的特色套餐是一定要来一份的!

跟个伴手礼似的~

便当其实也就,还好,哈哈哈,不剧透。

布丁好次~

香草冰淇淋

这里的苏打水像汽水~嗝~

瓶子颜值挺高的~

每停一站,都有热情的阿姨叔叔姐姐婆婆跟我们挥手~~~~~

站内画风是我喜欢的卡通系列~

就是有那么多吸引妹子的元素~

到了由布院,找个邮局把在熊本买的各种寄掉,先找邮局~

那天下着雨,越下越大,本来我可以撑着小伞在雨中漫步。
因为要寄东西,画风突变,拖着沉重的行李箱,下着大雨,穿着连衣裙啊喂!
某人,你赔我的少女心!

还好千辛万苦到了邮局,有颜控喜欢的明信片儿~赶紧收了~

买回家,挂着也好看!

此处应有怨气~

由布院只有山庄啊民宿,都是这种类似的小清新风格。

我们的旅之藏就藏在民居之间,环境虽好,评分也高,就是要走十分钟,羊肠小道上拖着箱子有点不方便呢。

乱入一句,出门在外还是要靠GOOGLE MAP,相信科技的力量。

借了民宿的自行车~

老板推荐的这家店,宽敞安静,点了鳗鱼饭和牛肉饭套餐,细细品尝,物美价廉。

这里的店虽多,但是还分午市和晚市,所以一定要事先做好功课。

毕竟对于吃货来说,选择一家好店是很重要的。

这鳗鱼饭据说是评分很高的那家呢!!

酒足饭饱,总要运动一下,本来想去金鳞湖看看风景,可是某人骑不动了哈哈哈哈。

这里的上下坡实在太多了,长期缺乏锻炼或者体力不支者慎骑啊~

你看,明明天还亮着,店已经关的七七八八了,一定要赶早,最好一早出发就到,还能兜一兜。

奋力骑车ing~不忘凹造型~

自带暖炉系列~

穿着kuma萌的衣服打个桌球吗~

老板  &    老板娘???

大力水手!

泡汤TIME

分露天一个和室内两个风吕(温泉)

露天的那个来得太迟已经有人了 ,听到有人在池里嬉戏。。。

有一个室内温泉是全天可以泡哒~

每次泡完汤就有点饿。。。其实还是嘴馋。。

自带杯面的民宿神奇的上线~

牛奶没喝出来有什么特别之处,但是cup面跟国内是两个味道。

狮子座生日的那天,我们去别府

今天是狮子座的生日,嘿嘿嘿。Happy Birthday!

起了个早,带着箱子拖行15分钟!到达B家拿了昨天预定的好吃的瑞士卷(昨日售罄可以预定隔天的),个人还是喜欢原味多一点~ 奶油不腻,松软,甜度刚好,用来作为生日蛋糕再合适不过~ 此处应有掌声~

踏上了一班不知名的红色小火车~别府前进~
不知道怎么乘JR没关系,只要你问,热心的工作人员会帮你时间班次都搞定。

PS: 在这个离别的小车站,我丢了一支心爱的唇釉神经大条星人的悲哀~

B-Speak の 瑞士

下了JR看了谷歌,决定换乘巴士到达别府,于是我们先解决了午饭(还是拉面,由于胃口小分量大没吃完,被拉面小哥盯了很久,赶紧跑~早就听闻没有吃完在日本是一件不礼貌的事情,而且厨师会自我怀疑自我脑补是不是做的不好吃,我们两个女孩子家家蛮好只点一份的,sorry啦~)

在站外就有自动寄存行李的地方,大的箱子貌似500円。

接着我们就马不停蹄地赶往赫赫有名的地域温泉~ 这路上一直在上坡,绕来绕去~山路十八弯~

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就参观了两个温泉 ~  海地狱貌似是名气最大的,然后去对面的山地狱看了猴子,哈哈。

海地狱大热天的还要来个足汤,没到膝盖,出了一身汗感觉棒呆了~

血池因为太远没有去成,想想场面也是很壮观~满满一池红色的温泉水。。。旅行总要留点念想,下次再来~

烟雾缭绕的海地狱~

此处应有仙女~

热衷于敲章的我~

其实它一开始在睡觉,然后我还有点怕怕的。

后来人一多,它就游过来,结果张开了嘴,要被投食。。。

真是萌萌的呢!

据说侧脸显瘦哦~

不过你该刷牙了兄弟!

老司机学着海底世界的鲸叫呼唤这不知名的小动物以后,它真的过来了!!!

动作有如闪电,疯狂动物城的那个闪电,灰常慢。

小兔子好可爱~~

长腿叔叔~

大热天的温泉人真心不多的,而且中国游客挺多的,还看到一位日本阿姨推着小狗来看温泉,注意狗狗真的是在婴儿车里看风景的。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纪念品貌似没有什么可以买的。

然后又坐了巴士回去拿了行李,乘了某人最爱的sonic子弹头前往福冈

仿佛一切都是那么的有条不紊,捂脸。

福冈先去天神的Richmond酒店,安顿完,来一杯星爸爸。

这家离酒店超近的星爸爸,安静而热情~

Again,下次来福冈还是选择日航比较好,天神距离福冈三站路,稍微有点不方便,我是指买东西带回酒店。

为什么呢,因为福冈有个电器城友都八喜,女孩子总是要买点洁面仪什么的啊,不然对不起自己这张脸。

天神也不差,坂急啊大丸啊三越什么的一应俱全,还有24小时营业的唐吉坷德药妆店啊Bic camera,也算齐全吧。

福冈的第一天,over~

福冈,天神,逛吃看买~

酒店的咖喱饭好好吃,这是我第一次早饭吃米饭没噎着~

福冈的第二天,要去佐贺吃牛。

这天起,我们以博多为支点来回往返,接下来的几天皆是如此,不觉得很奔波。

天神到博多,百元bus是最省钱的,到哪都100円,赶时间还是去乘个地铁吧~也没贵多少~买票也不费劲~
按照人头和站点,一分钟搞定~

博多->佐贺

没有来得及预约季乐,不知道是到得早还是我们的诚意感动了他们(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还是吃到了和牛!
味道是不错~ 就是要自己来烤肉,油滋滋滋滋一身~

无肉不欢~

两个人点了一份最贵的和牛,又单点了一份牛。刚刚好~

中文十级的西装笔挺的大叔接待的

这家是本家,所以可以一试!

吃肉绝对不输别家~

吃饱了就要买!

有了JR Pass  走遍九州都不怕。

你只需要进站,谷歌说哪一班最快你就上,站内指示牌很齐全,标注时间,灰常人性化。

佐贺到鸟栖的奥特莱斯经过的站台走廊,墙面上画满了九州的吉祥物~ 还非常热,蒸笼走廊~

奥特莱斯到鸟栖的直达车班次~~~

本以为九州没有的,但是意外的收获到了afternoon  tea的杯子~

八音盒的杯子包装很用心,还有音乐,送女友最佳~

天空很晴朗,

九州真是一个散心的好地方~

奥莱没有久留,为了早一点回博多去逛逛~

电器城那栋大厦里,意外收获一只轻松熊,中国制造的娃娃,我再抓回去~也是很拼。

美貌的战利品~

在晚上抓完娃娃去吃回转寿司的时候拿出来欣赏了一下,这个寿司性价比没有第一天到福冈吃的高~

一分钱一分货~

三越下面的店,都挺好吃的,hiahiahia~

门司港怀旧之旅 -> 匆匆一瞥

以这只萌萌的小黑狗为主题的阿苏boy因为熊本地震改了路线,此行阿苏没去也是给留白了,为了下一次。

所以我们做攻略的时候也改了路线从博多去门司港,还是可以坐到小黑汪的特色列车。

每次都无法抗拒带着特色 logo 的各种~

前排吃瓜观众就是我们~

便当是无法拒绝的!!

肉饼好吃~

小黑和可尔必思~

邮戳是不可避免要盖哒~

小黑,放开我的明信片!

小黑:mdzz!

小正太一脸严肃~

MOJITO 来到了MOJIKO  哈哈哈

据说门司港是大连的友好城市呢,怪不得这里的中文都是北方style~

我们要乘船去唐户海鲜市场,还是要麻烦门司港站小哥,人家的英文很棒哦~  不厌我烦  ~

貌似小清新如厦门台湾,还有这里,都有纪念章邮戳~ 成功引起了小姑娘们的注意~

上文已经提及,我已经盖了一路了。

时间紧迫~ 先上船吧!

五分钟到达唐户海鲜市场~浪里个浪~

可惜呀,可能去晚了,都关门了,任意挑选的新鲜寿司啊!!!没了。。。

蓝天白云,还有一个没洗头的我和一个洗了头的你~

胖头鱼小河豚~

河豚鱼和寿司都没吃到,嘤嘤嘤~

没买到,有点心塞~

萌萌的造型~

最后选择了一家皮神镇店的寿司店,打包一份,上船下船奔向JR,就这样结束了门司港的匆匆之旅。

当天我受到了来自太阳公公的一万点暴击!

热 炸 了!

眼看着快艇越来越近,心中涌起一股不舍和遗憾。

生的都是我哒~饭团都是隔壁老刘的~

进城啦

回到博多了又,然后去天神的LINE拔草~

大概日本萌物太多了,棒子国的熊啊兔子他们都不感冒。。。

人气一般,我大天朝人民来了就爆炸了。

短袖超划算,可惜没有我的码数了,不然多买两件!

饮料甜点,比起魔都那家LINE我就呵呵哒了,甩了好几条街!

魔都的LINE有生之年都不会再去了~~手动挥手~~

爱 の  凝视    ╮(╯▽╰)╭

兜了一圈,继续买~

决定晚上去唐吉坷德,当然要先补充体力!

从酒店走过去也要15分钟了,一兰在唐吉坷德斜对面,先去补充下体力!

吃光了,所以别府那家拉面的小哥你是不是该反省一下!

人家的面就是比你做的好吃啊。。。我是一个认真的吃货。。。

撩妹技能持续更新中。。。

买了一堆,可惜带不走一只懒蛋蛋~

后来一想,应该要带回来的~

后悔啊后悔!

最后一顿,铁板烧,真的很好吃!就在天神三越楼下,看到很多人排队我们也就跟风了,事实证明跟对了~

不知道是不是韩国人开的,很受韩国人和本国人喜欢,我们也凑了热闹~

果然,欧依稀~~

这条路还很长,未完待续

熊本,特别累,拎了两个大袋子~

逛了N家药妆店~

部长办公室就在鹤屋~

下图熊本的街上,也没有那么熙熙攘攘。

东北小哥热情的帮忙记账~估计快瞎了~

国人多的地方,比如福冈服务不如熊本好了。

买点流金水啊奥尔滨~

友都八喜逛得脚酸~

REFA据说能瘦脸???

这张照片是我用绳命拍粗来的!

未来的路还很长,这是我们第一次一起去霓虹~

相信还有很多个以后~

望来日长路能一起携手度过。

引用 mojitooo 的图片:

哇哦 慢慢的都是熊本

2016-08-02 18:21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8-02 20:27

引用 youhoufeng 发表于 2016-08-02 20:27:02 的回复:

回复youhoufeng:其实还好诶,人不算多。比起中国来说

2016-08-03 12:48

博主! hello! 我不知道怎么去看熊.. 我有2天一夜是住在熊本的~

2016-08-08 10:22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8-08 10:52

引用 ppqrt 发表于 2016-08-08 10:52:20 的回复:

回复ppqrt:

2016-08-13 00:02

引用 togetherfull 发表于 2016-08-08 10:22:04 的回复:

回复togetherfull:你住哪个酒店 熊在日航隔壁

2016-08-13 00:03

请问熊本英语基本派不上用场是吗?那靠什么交流呢?

2016-08-31 13:27

引用 夏蕊 发表于 2016-08-31 13:27: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