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奔西走---游荡在大马的9日

• 出发时间/2016-07-13
  • 人物/带小孩

出行准备篇

这次的大马旅行完全是拍脑袋的决定,4月某日饭后LP说是亚航新开广州新山的直飞航线在搞机票促销。
      几乎在促销期的最后一天搞定7.14广州新山—7.21新山广州的往返机票,2大1小合计2400多点儿。去新山其实只有一个事情,带小朋友去乐高HIGH一天,不然还是应该选择吉隆坡进出比较好。在网上做了很久的攻略。最终的行程是:
7.14~7.15   新山
7.16            吉隆坡
7.17~7.21   沙巴亚庇
      剩下的就是开始漫长的等待还有出行准备工作。提前两个月预定好行程内的大马国内部分的3飞,全部都是亚航。其中新山吉隆坡的早班机人均不到100块,真够便宜的说!
     一家三口的签证懒人自然在某宝选择代理来办,一周时间出签。保险是在网上选了平安,不是很贵。
    最后除去购物之类的开销,人均花费应该在7000左右。不过有些东西是可以再利用的嘛,比如潜水服啊、浮潜三宝啊之类的。建议买长袖连体的潜水服,潜水袜或者潜水鞋也要买,好使加管用!

初临大马----新山

国内段就不说了,南京广州的交通方式很多,航班、高铁都可以选择。

新山士乃国际机场,很小的机场连摆渡车都不需要的那种,下了飞机靠步行的说。就连后面的亚庇机场都比它大哦。
       在机场找到MAYBANK ATM机换钱,1:1.695还算不错的汇率。然后KFC吃早饭,红眼航班还是蛮辛苦的,好在小朋友已经越来越靠谱了,适应能力很强啊。另外说一句,亚航的航班真如攻略所说的空调强劲啊,我们全程每人带了一件外套随身携带,一上亚航的航班就套上
       有钱心里就踏实了,买了去JB SENTRAL的巴士票。途中碰到一个超级热情的华裔,一路给我们介绍大马旅游,吉隆坡沙巴新山的情况,虽然后面证实他说的也不一定对,但是还是很感谢他!尤其是下了大巴车后,带我们去了车站对面的商场找到了行李寄存处,太有用了,我们的酒店要到下午3点才可以check in。
      轻装以后第一件事情就是继续开吃,阿福街金龙咖喱鱼头一路问路挺方便就找到了。味道很不错,老婆尤其爱吃,一直说中份点少了,应该弄个大份的来吃。他家早8点到下午4点,老板说也就下午3点多人少。剩下的时间段大多会排队。

新山市内在我们看来其实也没啥可看的,不过为了打发时间,决定去陈旭年街看看,顺道还看了华族历史博物馆。

看看时间差不多了,立马回到JB SENTRAL打车去酒店,没有找到窝里有人说的出租售票点,搭乘了一辆红色巴士,要价25马币。当时感觉还可以,立马就走人。

我们的第一个大马酒店,虽然贵且出行不便,但是住的挺舒服的。酒店露天泳池,顺带试试租来的潜水相机,效果感觉一般般。

乐高一日游

乐高的门票我们是提前在乐高官网预定,水上乐园和乐高乐园的套票。正好碰到做活动,成人第二张票半价。儿童票提前预定是8折。
        新山住宿最好其实还是在JB SENTRAL 附近,那里有去乐高的巴士。我们从住宿的酒店到乐高地图显示22公里,去的时候打车花了我55马。回来的时候碰到一个华裔的司机,他同意打表,最终只花了35马。最有爱的司机哈!

暴走吉隆坡

灰常辛苦的一天!新山吉隆坡的早班机,先去KILA2机场附近预定好的酒店寄存行李,因为第二天还有吉隆坡亚庇的后续航程。然后再坐酒店的免费巴士回到KILA2,搭乘巴士去KL SENTRAL。中央车站巴士站上楼后转轻轨一站到茨厂街转转,顺便祭祭五脏庙,然后步行去老火车站以及国家清真寺。
       继续轻轨去双子塔,出站在双子塔的楼下差点儿绕不出来了。一路问人才钻出来来到双子塔面前的喷泉广场。
      晚饭去了亚罗街的黄亚华小吃,确实双子塔有一个带空调的天桥可以直通武吉免登。直接问人吧,我们是问了好几拨华人朋友,最后在别人顺路带领下才顺利到达,这段路步行过去要20分钟。好在是封闭的有空调啊。

亚庇----水上清真寺、KAWA红树林

在沙巴我们安排的整整4天,上午亚航吉隆坡亚庇的航班准点到达。还没下飞机就被震撼了,真的蓝天白云啊。跑道旁边就是海岸线呐。

在无待旅行报了红树林和环滩岛两个一日游的行程。包含了一个亚庇机场的接机,最后一切都很顺利。红树林的小黑导游超级爱搞笑,拍照技术也很杠杠的。他的长焦拍出来的长鼻猴很nice啊,人家连脚架都不用的说。趁红树林的地接还没有到,在酒店大堂放下行李就去加雅街的周末市场走了个来回,好些个攻略里面的吃食店都找到了哈!
      忘了说了,我们最后在63酒店订了4晚,对面就是沙巴旅游局和富源茶社。超级便利啊,后面一条主干道有沙巴最大的商场和莫迪卡商城。唯一一个不好的,63酒店不能抽烟啊。

红树林的行程:  水上清真寺----农家沙滩----探寻长鼻猴-----晚餐-----观看萤火虫。

在这里的农家沙滩,我们看到此次唯一一次的日落。4晚啊只看到了这么一次不完整的,欲哭无泪啊!

环滩岛

去环滩岛是从亚庇的公共码头出发,一个半小时的快艇。我们的来回船程都是在风雨中行进,到了岛上神奇的艳阳高照。一副要把你烤化的架势。
     岛上带着小朋友浮潜了两次,环滩岛的沙滩确实不错,沙子很细很细。浮潜的地方海水光线一般,鱼也不是很多,还没有我们后来自己去的沙比岛鱼多啊。
     在岛上记得买一瓶装在矿泉水瓶子里面的面包,如果你自己没有准备的话。

马努干岛

前段的行程一直很赶,人也很累。在亚庇的后面两天没有提前安排行程。
      终于可以美美的睡个懒觉,中午起床去对面的富源对付了中餐。下午自行前往亚庇码头买船票去马努干岛,其实是我们去的太晚了,只有去马努干岛的船了。
      尽量在上午11点以前到码头,这样你去那个岛都可以有船去。
      晚上回来步行20分钟,终于寻觅到传说中的“大茄来亚洲城店”。

我爱大茄来,连续去吃了两顿晚餐,我喜欢老虎虾:)
   3个人基本上是200马一餐,当然我们没有去点澳龙啥的:)

沙比岛

明天就要离开亚庇了,今天的安排就是去沙比岛继续泡水。
       熟练的去码头买票,上岛。口语不好的可以选择中文服务的窗口买票。每个窗口都是不同的公司,船只也是固定的,离岛的时候必须还是做他家的船。
       早上又是一个艳阳天,一直碎碎念要去日落吧看日落,结果下午回来的阵雨把这个愿望淋的干干净净。也许是老天爷希望我再一次来这里吧。

再见大马!我会回来的!

今天就要离开这个让我们一家都感觉非常好的国度,我想我们有机会的情况下还是愿意再一次来到这个国家渡假。只要能赶上亚航的促销就可以嘛:)
       中午12点多亚航准点到达新山士乃机场,我们是晚上10点的航班离境回广州。在机场存好行李,在出租车柜台买票,打车去奥特莱斯名品折扣店。士乃机场统一都是白色的车租车,去奥特莱斯33马,挺贵的!新山还是红色打表的车租车最亲民啊!
       机场去奥特莱斯每天4班巴士。回程的时候在奥特莱斯问讯处可以领取免费去机场的巴士票。
       奥特莱斯的品牌感觉不是很多,价格嘛也没有一般。不过老婆倒是买了些兰蔻的化妆品,还挺便宜的说。有时间的话可以考虑过来转转。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8-02 20:27

2016-08-03 09:35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8-08 10:52

新山的酒店是什么名字

2016-09-17 21:5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7 21:51:59 的回复:

新山的酒店是什么名字

回复蚂蜂窝用户:万丽酒店

2016-10-01 16:30

你好,老哥,你晚上10点的航班离境回广州的飞机,几点从新山市区出发的,是从拉庆车站坐车吗,大概要多久时间,多少银子,谢谢

2016-12-16 01:20

引用 别叫我大叔 发表于 2016-12-16 01:20:33 的回复:

回复别叫我大叔:我们当天中午从沙巴到达新山,没有去市区。在机场有免费的巴士去奥特莱斯逛逛,然后做巴士回机场的。
从市区回机场的巴士在JB sentral 车站,8rm每人。差不多一小时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