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爱你,亲子游自驾甲米兰塔,带宝贝儿在清迈丛林穿越,挑战不可能。

BOBO'特 (重庆) LV.12
2016-08-02 17:05 977/9
  • 出发时间/2016-06-22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旅行就像,我在别人的时光国度里穿越了一圈。带孩子旅行,不要怕累,不要怕做不到。实际上她展现给我们更多的是惊喜和独立。陪着她旅行,看着她的点滴成长,是旅行之外给予我们的美好回忆。

放几张此行的代表照片

带宝去旅行我最在乎的不是让她看多美的风景,而是要让她体会在陌生的环境中如何适应,
和人和动物的交流是最值得怀念滴。。。

第一晚入住的餐厅阿姨,舍不得她走,抱着亲了好一会儿~~

虎庙里,到处都是猴子

素贴山上的狗狗,很多滴

清迈古城的鸽子

跳岛游的时候,这个小黑是tt的专属护卫

超级漂亮的泰国小女孩,看了一会大象就成了朋友

小女孩的爸爸,一直在逗TT,可惜tt听不懂,没回应。

这个教练,会一点点中文滴。。全程带着她。

丛林穿越的时候认识的朋友

皇权购物中心,玩具点认识的阿姨。。。

泰国,在T宝,2岁多的时候去过一次,当时还小,我想印象一定不深刻,哪知道这孩子记得很清楚的,在哪看过的东西,上次从哪个门出来,机场的厕所在哪边,她都知道。
现在她4岁了,我们再一次踏上去泰国的行程,只是这次的目的地更加丰富甲米兰塔岛和清迈

机票:
亚航3000左右一家三口。重庆曼谷曼谷甲米甲米清迈清迈曼谷,五程航班,提前半年定
的,很划算吧。

酒店:
酒店定的几家都算满意,特别是兰塔岛上的酒店(lanta sand resort&spa)200多一晚,超大别墅,前后
花园,门口游泳池,走几步就看到大海和沙滩,特别的爽。清迈CH hotel酒店胜在便宜100多一晚,还
含不错的早餐和游泳池,关键是楼下背后有个阿努善夜市,很长,里面什么都有,吃的用的买手信都不
输给周日夜市哦。曼谷钻石城市酒店,200多一晚,靠近地铁,很方便!酒店费用一共7晚,大概花费1500不到。

租车
中国驾照其实在泰国自驾就够了,上次在马来自驾更甚,租车的一眼都没看。。泰国租车行还复印了下。
车是在惠车网租的,百度下就出来了。。因为当时算上新人折扣,定3天减50,算下来420元租三天丰田雅力士,还是不错的。。。然后驾照翻译件找的租租车免费弄的,但是要付下寄过来的运费。。当时我们用的顺丰23,普通快递10元而已,普通快递的话最好提前10天申请。

前言

航班准时到达,买了飞机餐,结果说宝宝的没有了。。于是给了一份有点辣的,以至于,T一路上一直闹说饿。。。

下了飞机办理落地签,运气不好人比较多,大概弄了一个小时。。只有资料准备好很顺利,记得酒店名
一定要填写。

因为下一班航班,时间很充足,所以找员工餐厅解决下饿了的T妹,位置呢,其实就是出发大厅,朝最左边个门一直走,一个长长的通道,记住要走到尽头,会有电梯,下到g层。出来见到一个小超市,旁边就是员工餐厅了。

价格美丽,份量少点。。。员工餐厅里面都标明了中文的点餐很方便,记得进入员工餐厅,最右边的coupon处充值拿券,用不完可退。我们一家人吃了200B,芒果饭50b,是此行吃到最便宜的,而且味道不赖。

我一直认为廊曼机场很小,但是他的国内转机厅很大的啊。而且挺干净的。。T宝在地上玩了好一会玩具。

第二程,飞往甲米,准点到达,但是租车耽搁了。。他要信用卡,我给了他,他却说不对,啊哦,又给他普通银联刷不了授权。。直到我坚持给他说这个卡是对,才搞定。。。小车开过来咯,丰田雅士利,崭新,非常满意,在惠车网上租的420元三天含保险。

开着车往甲米镇上,当晚酒店没定,于是在镇上瞎转。其实也挺好玩。

逛到大猩猩红绿灯附近,有个夜市,菜市场那种,我最喜欢了,买了不少水果。。tt又坑爹了,非要买菠萝蜜,我一看就没熟,她估计以为和马来的一样好吃,但结果,全生的40b太难吃了,反而20b的芒果,甜到哭,还30b两个的小菠萝好吃得不得了。

这里有个小插曲,市场里很多这样的摊位,t爸给钱的时候不小心掉了个10元的硬币下去,于是我低头去捡,摸出来个5元。然后我再次低头去捡,又一个1元。最后一次才摸到我们掉下去的10元,真是处处有惊喜,哈哈。

走到一个幽静的地方,一个小小的停车场。抬头一看,班安达曼酒店,好了就这家小酒店吧,650b含早餐,内部环境也非常like。晚上看不清楚外观,不管了走哪住哪吧~~

这里的所有家具都是梯形的,柜子,桌子,镜子都是,很特别。。。

兰塔岛环岛游

这个季节的泰国,早上一场雨,然后是天晴,t拍雨,我拍她。

早上才看到这个小酒店的布置,一切都不多不少刚刚好的小清新。

650b住宿一晚还包含三人早晨,也是不错的啦

火龙果甜腻伤人,稀饭比较咸,其他都还好。。

门口的小摩托,非要上去让我给她拍一张。。

吃了早餐,告别酒店工作人员,被亲了好几次,泰国人民的热情,让t一直问她们为什么喜欢我。。

就这样看着她的背影,走着走着就长大啦

继续上路,路过bigc看看奶粉价格吧,便宜到哭,可惜,我不想买行李票,买不了。

路障,警察检查证件,驾照翻译件是租租车上免费弄得,但还没贴照片,警察问我照片呢,我又把国内驾照翻给他看。。小紧张,不过顺利让过了,不用给钱-_-||不用贿赂

沿途风景美丽,停下来拍两张~~

去兰塔岛只有一条路,很快开到码头,却被告知不在码头买票,退回去3km,好吧,是我们疏忽,这么大的买票字样没看清楚,于是回去买了票,三个人加车过海120b,票撕的140的,不解。

我们的小车车坐上轮渡咯,后面一个打车后视镜上的米其林娃娃好夺目的

以前兰塔车要坐两次渡轮,这次发现第二个渡海处桥修好咯,当然快多啦。。。

甲米镇开到兰塔岛,慢悠悠的开估计刚刚2小时吧

花园,门口游泳池,走几步就看到大海和沙滩,特别的爽

到了酒店,不是很显眼的标志,但是酒店环境相当好,非常喜欢的。

旅行中哭泣的照片也特别珍贵

我们住的小别墅,有门厅躺椅休闲床,门口就是游泳池。里面有一张两米的床,和另外一张一米的休息床。

对了还有后花园,还有露天浴缸,非常舒服,出门30秒就看到大海。关键是房价便宜。。

别墅门口

房子 内部

半露天厕所

露天浴缸

后花园

树下还长了蘑菇哦

走几十米就是大海边上了,由于是淡季,完全没人啊~~

酒店还有个小小的儿童乐园,玩耍工具都有,t完全不想走,即使很热耶要在那玩~~

t爸好不容易拿起相机拍了张我喜欢的照片。。。

睡了个午觉小息,在酒店定了koh岛等两岛游,原价大人1300b,孩子4-11岁600b。讲价两大一小一共
2500b。
然后开始环岛游,随便乱开,在去兰塔国家公园的路上,右侧是蓝到不行的大海~~~

路边是紫色的不知名的野花,采一朵戴头上,完美,呵呵

沿途风景

海湾处,真的美极了。

虽然当时天阴沉沉的,不知道雨其实半小时后就开始下了~~

遇到很多猴子,多到,不用去数几只~

惊险发生了,在公园门口t爸下车准备买票,我下车给带小猴的猴麻麻照相。结果车被猴子围攻了,t一个人在车上,副驾的车窗没关完,门业没关紧,一只猴子跳到车上把手伸了进去,我紧张,心想t现在心里的阴影面积。。。t宝一个人在车里面对猴子。

t爸紧张大吼一声,结果猴子发狂了向他冲过去,吓他一跳。。。当时的我完全不知道咋办。

猴子来来回回找地方想进去

幸好后来来了一群摩托车,猴子又去找他们觅食,我赶紧上车。。问t怕么?t说不怕也我在看它,嘴巴好大哦。本来想关车窗又怕把它夹住了。。这胆子。。想当初去峨眉山,走半天花这么多钱猴毛都没看到一根。。

来兰塔吧生态环境之好,各色的花朵盛开和彩色的蝴蝶飞舞,半米长的蜥蜴在酒店花园中散步,处处有惊喜/::+

接着往古航海时代的遗址开,没找到遗址,却乱入一个渔村,村民都在补网,t挨个给他们说萨瓦迪卡。泰国人都很nice,无不微笑对她。。

现在应该是退潮了,船都泊在泥上,一个简易的小桥,t非要来回走几次才满足。。胆子大啊。

爸爸还是不放心,跟了上去,我远远的拍他们。旅程其实有的时候乱入的点,才经久让我们难忘。

出了渔村,看到一大树美丽的花儿。。下车给t拍了些许。

。t爸不愿下车,只有拜托t帮我拍了一张,了我心愿。

傍晚到rokroll吃饭,味道不错,价格贵点,分量少。。对了苍蝇好多的,唉。。
是在大众点评上选的一个评分高的饭馆。。。现在想想其实真不必~~

店家的孩子很乖

店主的确很rok,也不像泰国本地人,感觉有点印度血统~~

每餐都必点的mango shake..不过这家的确是我吃了这么多最好吃的~~

爸爸,拜托拜托,给我留点~~

回酒店路上的一个当地人菜市场,我无比喜欢看,突然发现,昨晚吃的烤肠(里面包的泰国有各种香料的炒饭),昨晚第一家20b两颗,后来那家菜市场3颗。。今天这个菜市场也是3颗,但是1颗有昨天3颗大。。兰塔岛的人民还是比甲米的更纯朴啊。

市场的路估计由于下雨,泥泞不堪,t爸牵手小t的情景很有爱。。

回到酒店,去沙滩边,有晚霞还有远处的闪电,tt一个人和海浪追逐玩耍,我坐在沙滩上看着她,就这样,整个世界只有海浪声,但却异常满足。。每年给自己和孩子一点时间,这是旅行给的精神鼓励,足以支持我到下一次的出发。。。

好吧,结束美好的一天~~

koh岛跳到游+悬崖餐厅落日晚餐

一早醒了,六点多,离出发时间很早,担心今天像昨天一样下雨,不过出乎意料,这次行程只有第一天下了半小时雨,然后一路天晴。在酒店海边躺了一会,没拍到什么,又返回床上补眠。

八点二十,tutu车准时接上我们和一车中国游客,估计有香港人和马来西亚华人,不过都可以说中文,去到出海的码头,一切都很顺利,一路上都是蓝天白云还有美丽的红树林,

船长说,这个茅草做的船是一个酒店,很早以前就有了,太酷了,这样停在安静的水面上,像不像海贼王里的风格

很快到了第一个岛。水一般,浪也比较大,水里面没有鱼,只适合游游泳发发呆。。

然后半小时不到换第二个岛。所以建议大家淡季到兰塔,只去koh岛足以。二十分钟后,我们到了,koh奈岛,水清沙幼,真的太美丽。

岛上的酒店也才200多。看到了很多像尼莫的鱼。给我们的时间很充足 ,其实吃了午饭还可以浮浅的 但是我们选择了在沙滩椅上休息。最爱这片铺满橙色花朵的海滩。。不知道怎么形容那一抹镶嵌在白色沙滩蓝色天空中的橙红色惊艳。。

最后在岛上合影一张

返程一上船又再次提供水果,服务挺好的。
路过茅草船坞的对面,惊喜等着我们,一大群猴子在红树林中,上串下跳得等着我们给它们食物。有的抢食,竟然从几米高的树上直接跳入水中,有的还游泳过来争夺,tt再次看呆。

哇塞,无数的猴子,上串下跳的找游船觅食。。

叫tt把面包分享给猴子吃,孩子可高兴了。

回到酒店,三点多,休息一阵,直接驱车开往悬崖餐厅Diamond cliff。

他在300米的悬崖顶上,有的定位坐到看夕阳最佳的位置,我们现去的,安排在一个角落。

不过我觉得挺好,对于闹腾的t,这个位置是最好的安排。拍了几张食物,这一餐870b,算兰塔最贵的一餐了。

这个胡椒蒜蓉虾最好吃300b,但是分量少只有7.8只小虾而已。是上午跳岛游遇到两个广东女孩推荐的,也在餐厅碰到她们真巧~

云太厚遗憾没有拍到夕阳,但是海天一片的景色,还是让我感到宁静,喜欢这种感觉,在兰塔就是这样舒适。

奥南海边公园+虎庙

今天晚上要坐飞机到清迈,于是睡到自然醒,收拾东西和酒店告别,然后返程回奥南玩玩。。

来兰塔那天坐渡轮下船后大概开了五km路边有一大片白色树干,还有沼泽一样的大大小小的水塘,当时觉得就很美,所以返程的时候肯定要停在路边拍拍,爸爸不肯下车,于是我的照片是t照的。。我也给她拍了几张,漂亮吧这个地方,可惜技术不佳,实景非常震撼。。

没有这些电线就更完美了~

一路上很多椰林,停在路边,终于把t爸请下车,帮我拍了几张弥补遗憾。自驾的好处就在这里,看到美景可以停下来自我安排。

到了奥南海边,很多人推销一小时还海滩游船,太阳太大没坐。

找地方吃饭,才发现我们到的地方是第一天晚上住宿的附近,就在大猩猩红绿灯处。在街边吃了饭,是这次甲米最便宜的一顿,两份饭,一份炒面,一杯mango shake还有一杯奶茶一共210b。

小吃货的照片太多了,这次没有整理到底有多少。。。

这个姐姐很好,tt不小心打倒半杯果汁,马上拿纸给tt擦干。。。

时间还早逛了旁边的商场,买了两件黛安芬内衣399b一件,国内是399人民币啊。然后沿着海边继续开,看到一个公园,就在海边,人们铺着垫子在草坪上玩。

于是我们买了饮料,和孩子画画的东西。也坐在草地上参与其中,海风习习,在大树荫下竟然凉爽惬意。原来泰国人民在公园是这样玩滴,饮料20b,木框画30b,不到十元人民币,让我们享受了大自然,安逸。

不一样的旅行体验。就是融入到当地人的生活中,光阴斑斑,却一点不热,呆坐一下午也是非常惬意。。。

作品完成咯,奖励tt吃块冰吧。。

休息够了,继续驱车前往机场,中途会路过一个寺庙,没想到还挺大的,到处都是老虎的雕塑,还有中文的牌坊。。

佛像旁有很多鸽子和猴子等人们投食,这里的猴子斯文多啦,不知道是不是受到佛的驯化。还有这个寺庙老往特别多啊,我们也虔诚的拜拜,特别是t这个小家伙对这个拜拜非常热忱。

虔诚的小盆友

这个头饰,在商场才买的,几十b忘记了,非常漂亮,可惜照了这几张照片就不见了。。。

告别寺庙去往机场,非常顺利的还了车。。对了在甲米开了三天的车,大概300km吧,油费一共570b。加上租车费用,相当于一天150人民币,关键是这样玩起来相当自由。

傍晚到了清迈ch酒店。。房间便宜100多点,还含早餐哦

关键楼下就是阿努善市场,不比周日市场差哦,好大滴,以至于第二天逛周日市场的时候没什么兴趣了。。。

市场上一阿姨送的红气球~

素贴山双龙寺+梅沙大象训练营

第五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吃早餐。然后酒店楼下预订了车去素贴山双龙寺还有带宝去大象训练营看大象画画。费用1200b,来回,我其实觉得不便宜。后来一看是这么大个商务车,我们独享,又觉得值得了。。。孩子在车里独占一排睡觉。

双龙寺挺高的盘山路,走了好久才上去,路途遥远,却看到很多老外骑自行车上下,真是佩服。

从一岁多开始,T出门旅行,我和t爸都尽量不抱她,让她自己走。现在看到这么高,她能自己走,自己跑,不提一句我走不动了,觉得很欣慰~~

终于爬上来啦

双龙寺里面,到处都是鲜花,假花。泰国人民太爱花啦,不过你看这么多花儿围绕也真的很美丽~~

素贴山上的温度,低了不只一点点,特别凉爽。

寺庙在山顶,半山上已经烟雾缭绕了,像仙境一样很美。。30b一个人门票,孩子没要钱。进去拜拜出来,在观景台看了整个清迈的景色,天空蓝色,风吹过来神清气爽,舒服。。

接下来继续坐包车前往美沙大象营地(表演是8.30一场.9.40第二场,下午13.30最后一场)。

在门口吃了我觉得最好吃的蛋炒饭,买门票地方的左边第二个门面。。。店主不会英文,可以看图点吃的。。。关键是才50b,非常美味~

门票250b,小孩不要钱,骑大象1000b,限两个人,算人头的,我和t去骑,其实不大想骑,觉得象可怜,但来了,还是让她体验一次。

进去后买了香蕉两提40b,喂象宝宝。真的很可爱。T有点害怕,照相的时候表情不自然啦,而我就被大象用鼻子狠亲一口,太使劲啦。小费20b是给象宝宝的,它接过钱还弯腰跳舞甚是可爱哪。。

一点半的表演开始啦,大象入场,印象最深的是踢球和画画,可惜画作卖太贵了,以前攻略说1000b。现在最便宜的就要2000b了。。

期间,tt每个方向大象的画作都去看看,特别喜欢画画,中途认识了这个大眼mm。。大眼mm的爸爸逗她好一阵都不笑,只理小mm。估计孩子的交流才没隔阂吧。

最后开始骑大象,有的大象鼻子都磨白了,看着好心酸。。训象师带着我们转了一圈,大概25分钟,中途看象洗澡,看小象宝宝,最后给我们拍照片。小费给了二十,当时身上没带钱,觉得给得太少了点。训象师脸色有点不好看。。

大象给小象洗澡

晚上返程,让司机开到center world 吃了subuki。味道我觉得一般般,环境和菜品新鲜度不错。关键是便宜718b两个人,孩子没要钱,可以刷微信。

subuki。在center world 的5楼

由于是周日,吃完饭我们就坐了双条车前往塔佩门逛周日夜市,市场的确很长哦,但由于酒店楼下那条夜市头天晚上逛了,反而觉得现在没什么看的了。有很多残疾人在那里唱歌表演,挺热闹的。。

古城里的几个寺庙也趁机逛了逛。走路一刻钟回酒店,结束了这美好的一天。

zip line的丛林飞跃

头一天在塔佩门左边的福清迈预订了zip line的丛林飞跃。三个人讲价到4500b,包含38个平台,过山车,午饭还有送三件T恤。如下图穿的...

早上九点半来接我们,开车又路过了大象营地,实际上这两个地方可以一起玩了。到了zip,换上装备,出发咯,没想到T宝一点不怕,直接开玩。

视频截图

在门口登记,领取T恤和教练交流。我们来的时间估计是懒人时间,没有客人,好多人招呼我们。当我们玩完的时候,好多国人到来咯。

只要4岁,体重满20kg就是40斤,就能玩丛林穿越啦。。。太小的也不建议,因为滑不过去,会在半空悬着。。tt身高108,体重44斤。。。

套上滑轨互绳,tt说好重,走不了。但是没到2分钟,她又习惯了。

呆呆的看教练示范中

“我才不怕呢”,妈妈很好玩“。。。只是在第一个平台的时候有一堆红蚂蚁,会咬人的,有点刺痛。。tt有点怕~

沿途要爬山,要坐越野车,只要不危险,都让她独立完成。真的很棒~~

教练徒手把t挂上绳子,一推她就过到对面平台。最长的平台有800米,那个是教练带她滑行的,她的体重过不去。我的体重也是快到的时候停住了,教练把我拉过去的。

在这里体验丛林穿越,这是此行来清迈的主要目的。。t宝很棒,一次犹豫都木有,上去就开滑,被红蚂蚁咬,摔跤都没有哭,自己走。和教练玩的不亦乐乎。有个300米的长滑,自己还玩起了平躺过去。。麻麻手都不敢放啊,t宝可以像小鸟一样挥舞翅膀,在天空翱翔。。。胆大的宝,推荐去。。[强]

什么都坐过,体验啦。zip line,有速降,滑行,独木桥,攀爬,滑板车,很多玩法。还有丛林过山车坐,很刺激,t宝吃完午饭以为还要玩,赖着不走。。

丛林过山车,去接待处拿两个币就可以玩啦。。

这里是包午餐的,自助。。吃的将就吧。吃完了和另外个小哥哥玩了许久才走。

下午三点回到酒店午睡一会,带娃去酒店三楼游泳。她一个人在里面扑腾了一个小时。100来块的酒店含早,还一个人独享泳池也是没谁了~~

然后喊上爸爸一起再逛古城,一阵乱走,反正方向向着塔佩门。

沿路风景

还有就是不停的吃~

没看错,我是带了两个宝宝 哈哈~~

路过一个叫草垛的夜市,解决晚餐,这一路上其实都是小摊贩摆摊售卖东西。。。夜市里可以边吃边听乐队演唱,食物也不贵,挺惬意的。有的时候攻略看着累,特别是吃的,随性就好。

逛到塔佩门啦,结束今天的旅程~~

四面佛+BigC闲逛

早上自然醒,然后门口叫车去机场,今天是从清迈飞到曼谷。私家车依然150b

然后汉堡王吃午餐,其实不算便宜,285大份薯条,超大可乐,还有五块鸡肉条很小的。。

最遗憾的事情发生了,装t奶粉零食和杯子的袋子遗忘在机场了,发现掉的时候刚好登机,没有时间找了。。

很快到了曼谷,坐A2.半个小时一班,终点站在胜利纪念碑,其实路程不远,但曼谷的确塞车,走得很慢,差不多四十分钟到了,根据导航走了十来分钟,找到kingpower王权免税店。

我不是专门来拿东西的,主要是来拿一人500b的优惠券,这几日免税店活动。持中国护照,自由行,随便买不限额的东西,然后分享购物体验到朋友圈,就送500b,一人一张哦。。

于是买了个玩具780抵扣了500,买了个大嘴猴的包520b还打九折,再减去500,实际上只用了460b。。超级划算。只是换券前台的态度不大好,估计太忙了,因为我看到旅行团一车车的全是中国人到来,一个老外都木有,好吓人的。。。。这里不太适合购物,比如小老板海苔,超市69,这里要120.支付宝付款108.但也贵了好多。

购物完回酒店,这是家头一天晚上订的酒店。曼谷市中心酒店包括公寓地铁旁边的都比较贵,这家钻石城市酒店靠近地铁价格也便宜,203含双早,前台接待态度挺好。

关键是像到了一个古董的灯具世界,花草弥漫整个走廊,每个房间外转角处布置都不同。的确花了不少心思,除了旧了点,其他都好。

下午在酒店休息,五点半出去觅食,发现楼下往地铁走大概三分一处左手边有一条夜市街,热闹非凡,是泰国本地人逛的夜市,价格是这几天看到最便宜的,一般40-60b。清迈夜市是50--90b。偶遇一家卤肉饭路边摊,t吵着要吃肉,于是点一份试试。天啊,太美味了,马上又加了一份,t一个人吃完一份,肉多皮糯,关键是没太甜,适合重庆人的味道,加上饭55b,还送份冰水,真是太美好了。

这是老板娘,如果你有幸走过这里,试试吧不会失望的。。还有路边的烤肉,好好吃,又大块,才25b,也是见过最便宜的啦。夜市里面的东西清迈周末夜市里都木有哦。。

逛本地人的夜市,乱入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吃完晚餐,坐地铁到bu chit站,下车走二三百米,就看到四面佛了,前年许的愿,今年来还愿。发现爆炸后佛换了个样子,更加星光璀璨。。。对了里面买花100b。门口买的50b,也不知道是不是最便宜的。。。

四面佛斜对面有centerworld 对面就是BIGc,喜欢逛大超市,手信都在里面解决啦。。

返程

今天要返程啦,,还是自然醒,早上在酒店附近逛了逛,看了看原生态的泰国居民生活。回来吃早饭,然后告诉T今天要自己背背包了,因为买了手信大家都要各自背一个啦。酒店门口的的士非要400b去机场。我们往巷子外面走,在天铁天桥下,一排停住的的士,开始喊价500b,我还300b,欣然答应了,不知道280b,会干吗?下次去的朋友试试看吧。。

十一点到达机场,在免税店买了点化妆品,还是欧莱雅便宜,其他都麻麻地。。。飞机晚点半小时起飞,还算准点到达我可爱的家乡重庆。。。这次游记我是一天天的记录,这样会更详细。泰国是一个百来不厌的地方,我还会再去的,带上父母,让他们也体会下这个风土人情美好的国度。。

先顶一个,明天继续更新哦~~~~~~

2016-08-02 17:20

蚂蜂窝里回复的人太少了

2016-08-04 13:05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8-08 12:51

引用 mickyqian 发表于 2016-08-08 12:51:48 的回复:

回复mickyqian:谢谢亲~~终于有人看到了并回复啦哈哈~~

2016-08-09 15:12

写得很好,值得借鉴,旅行方式很自由

2017-03-24 11:48

曼谷定的是什么房间??

2017-04-18 12:30

钻石城市酒店哦~~

2017-04-19 13:48

引用 棒棒糖巛 发表于 2017-04-18 12:30:46 的回复:

曼谷定的是什么房间??

回复棒棒糖巛:大床房 应该是

2017-04-19 13:49

甲米开车靠左是不是很不习惯?甲米到兰塔的路你们是用Google 地图导航的吗?会不会找不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