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湖-圆一个沙漠梦

• 出发时间/2016-06-16

这算是一场说走就走的短途旅行,从决定到出发不到一周的时间,就这么奔向了月亮湖,3天的旅行,只想和你们分享:

出发

时间:6.16-6.18
出发地:成都
路线:成都-银川-阿拉善盟-月亮湖-水洞沟
价格:人均2500-3000元

这次旅行是和朋友一起去的,六月上旬敲定就马上订机票,查酒店,找导游。机票在携程上定的,提前一周定,6.16早上6点多的航班,6.18晚上凌晨的航班返回,回程有点不愉快,这个后边会说。不过机票是真便宜,由于定的早,来回也就800多。
然后是找导游,因为我们打算自由行,但是对当地也不太熟悉,而且月亮湖在沙漠里边,怎么进去是个问题。后来是另一个朋友以前去过,推荐的导游,全程他安排越野车和商务车,包括酒店住宿他也可以帮忙预定,总之除了机票,其他的他都可以帮忙安排。省了不少事,价格嘛,商务车是7人座的,除了在沙漠期间,其他的全程跟车。

16号一早从成都起飞,9点不到,就落地银川啦。接车师傅人也很好,接到我们后先按我们的要求带我们去超市采购了东西。其实根据我们的行程,机场直接出发往月亮湖走,会快一点,但是因为不想托运,什么进沙漠需要的东西都没买,师傅还是多走了1个多小时,带我们找到了一个大一点的卖场。我们买了防暑的药品、感冒药、晕车药、防蚊装备(沙漠里各种情况可能发生,这些药品是基本的必备,藿香正气液这种最好多买的,我进去之后就狂流鼻血,太燥热了。晕车药是进沙漠的时候坐越野用的。还有,一定一定要准备驱蚊装备,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一堆零食、干粮和矿泉水(沙漠里只有月亮湖酒店有吃的,价格又贵;矿泉水真的是能多准备点就多准备,去了才知道缺水太厉害,我几乎水不离手,结果回来嘴巴还是干裂,一周之后才恢复过来);防晒霜(除了太阳镜、遮阳帽,防晒霜一定要擦;我平时在成都出门很少擦这个,但是在沙漠里真的要擦啊,有个朋友脖子没涂,就在外边玩了1个多小时,回来就两个肤色了。)

准备好这些东西,我们就准备向月亮湖出发啦!

穿越-进入沙漠

月亮湖其实坐标在内蒙古境内,我们是在银川下的飞机,所以还要先坐商务车从银川到月亮湖景区那边。
月亮湖属于阿拉善盟,全程过去基本都是高速,而且发现很奇怪的一点,宁夏内蒙古的高速不像其他地方是上去拿卡,下去缴费;我们去的全程我感觉经过了好多收费站,听师傅说是分段收费的,这点挺神奇,哈哈~

阿拉善盟方向,开到沙漠边缘,我们就要换越野车进入沙漠啦。
越野车也是导游安排的,开车的都是当地牧民自己的车子,人都很好,热情好客,技术也真的很熟练。我们选择的是环线穿越沙漠,也就是绕行穿越几个绿洲,最后才到达月亮湖。

沙漠越野的感受嘛,呵呵,只想说,大家有机会真的可以感受一次!我上车,司机说系好安全带,我坐的后排,安全带是坏的,然后司机说了句拉好,就直接出发了。没有任何铺垫好么,于是我也毫无意外的开启尖叫模式,怎么说,就是加上版的过山车,我们进去花了2个多小时,前半个小时我是尖叫度过的,后边基本就习惯了,各种high。司机也会放各种老歌,我们两个车,直接拿着对讲机接歌玩儿~~

途中可以随时停下来拍照,真的!穿好看的裙子,带鲜艳的丝巾,怎么拍怎么好看。但是,别穿凉鞋,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当你知道穿着凉鞋踩在下午3点的沙漠里时,我觉得你应该可以有红烧猪蹄的错觉~

辗转2个多小时,我们终于到了月亮湖景区,第一天我们是打算在沙漠里扎帐篷,第二天住月亮湖酒店。来都来了,感受一下未尝不可。傍晚的沙漠真的很美,可以说是温柔的。但是!我们低估了沙漠蚊子的厉害。
本来是计划晚上在沙漠中席地而坐喝酒聊天,看星星望月亮,无奈沙漠的蚊子长久以来没见过活物,好不容易遇到一群大肥羊,还不吸个够。我们一行所有人除了眼睛露出来,全身都武装严实了,蚊子还是可以咬到你。把花露水驱蚊液当洗澡水喷都没用,沙漠的蚊子真的太厉害了!!!还好我们两个女生睡得帐篷没有蚊子飞进去,男生那边就比较惨了,一晚就听到他们打蚊子的声音,哈哈!

感受月亮湖

迎着朝阳,在沙漠中醒来,当阳光照耀地面的那一刻,感觉整个沙漠都活了过来~
收好装备和垃圾,我们就准备入住月亮湖酒店了。月亮湖景区就这一个酒店,房间嘛,感觉可能快捷酒店都算不上,价格嘛,城市里五星酒店住一晚没问题。但是毕竟是沙漠里,当初相比修建也不容易,出来玩就是图开心,也就没纠结啦~

在酒店洗了澡梳洗完毕,大家就准备一起活动啦~
酒店可以坐免费小船到对岸,岸边是各种沙漠娱乐设施。可以骑骆驼,开卡丁车,游泳等等,当然这些都是付费项目。我们一行选择了骑骆驼和开卡丁车。感受就不多说啦,大家有机会可以自行感受。玩累了也差不多中午了,吃了午饭,大家就各自回屋休息了,毕竟沙漠下午的太阳真的很毒~~

在月亮湖其实说玩也没怎么玩,大家这次出来就是一个放松。所以可能有朋友觉得我们好像啥也没做,哈哈,那我只能说:你说对啦:D哈哈~
PS:酒店的餐真的贵,我们基本每顿用餐都在七八百。所以,朋友们,能自带食物请自带!

水洞沟~GO

旅途第三天也是最后一天,导游推荐了水洞沟,我们也就跟着来了。
当初听到这个名字,本以为是个青山绿水的地方,但是到了才发现,和青山绿水沾不上边,基本都是光秃秃的~但是这不是说水洞沟不好,140的门票,也是环线游,套票里包含各种交通工具的更换,需要坐牛、坐马、坐船、坐竹筏、做驼车等等。我觉得其实性价比还行,也可以感受下古时候的民俗文化。还不错啦~~

水洞沟一圈玩下来差不多也5点半了,商务车师傅带我们到黄河边的一家饭店用了晚餐,晚上8点,我们回到了银川机场,准备返回成都

这里就要说到坑爹的航班了T.T  我们定的是银川成都当天最后的航班,结果晚上11点的航班一直延误到凌晨3点多,等机的感觉真的很不好。而且白天玩的很累,都想早点回家休息,结果要在机场耽误这么久,红眼航班确实不能买啊。

短暂的3天旅行到此就告一段落啦~
下边给大家分享一下旅途的照片~~

My journey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8-02 19:14

2016-08-02 20:50

引用 GZSS 发表于 2016-08-02 19:14:06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GZSS:哈哈,我也是拖了好久~

2016-08-03 08:40

赞赞

2016-08-03 10:27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8-08 11:51

引用 cythree 发表于 2016-08-08 11:51:56 的回复:

回复cythree:

2016-08-12 14:16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8-03 10:27:45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