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焦焦!广西-北海&涠洲岛,国内可以浮潜也不错呀!

路迷 (广州) LV.8
2016-08-02 17:23 1143/6
  • 出发时间/2016-04-29
  • 人物/带小孩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爱上旅行,不管有多害怕毒辣的太阳,可恶的紫外线过敏,还是热衷于海岛。
紫外线过敏?没关系,保护好自己,一样可以看世界!

2-4月的工作压力快使窒息,感谢我前老板Cathy在如此忙碌的日子还放我2天年假,再加上五一的三天假期,刚好可以来个短途旅行呼吸新鲜空气。

选择涠洲岛的原因很简单,近!路程上不用浪费过多的时间,还有这次有带小孩,尽量选择休闲的路线。

Plan

Day 1:广州——北海,住北海,玩银滩,吃在侨港风情街
Day 2:北海——涠洲岛,住海岛之约度假客栈,玩贝壳沙滩,南湾买海鲜,吃海鲜大餐
Day 3:涠洲岛出海浮潜
Day 4:骑电动车环岛游(天主教堂、圣母教堂、石螺口、火山公园、南湾市场)
Day 5:涠洲岛——北海——广州

交通方式:高铁+轮船(网上均可预定,拿身份证直接刷就出票了,方便!)

住宿:
关于住宿的选择,我一般都会在几大网站做些对比选择,主要看你想住的热闹还是安静的地方,风格的选择,预算,最重要还是看别人的评价,一般群众的眼光还是雪亮的。

1、北海北海银滩猫咪小姐主题客栈
Hello Kitty主题风格的客栈,小孩喜欢,当然童心未泯的我也超级喜欢!北海银滩附近的客栈价格都不贵,一般200多就可以住很好了。这次是在去哪儿网订的,刚好遇上红包活动,优惠了好多!

2、涠洲岛的住宿-海岛之约度假客栈
涠洲岛很大,住的地方也有很多选择,南湾人比较多,比较热闹,买东西去酒吧比较方便,但相对来说也比较吵;我们去旅行一般都会选择人少较安静的地方,所以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贝壳沙滩附近的客栈。这边的客栈一般都在沙滩边,晚上人少得有点恐怖,但是挺有趣的,价格也相对贵的。这次我们选择了一家服务评价较好相对经济一些的客栈。虽然不是五星级设施,但是胜在够干净,服务态度很好,免费从码头接送,免费带我们出海浮潜,还教我们如何挑海鲜,如何不被坑!

必带物品:帽子,遮阳伞,防晒霜,墨镜,防晒衣,人字拖,泳衣,浮潜用具,风油精等等

One

早上9点多得高铁,考虑到要坐5个小时的高铁才到北海,在高铁站随便买了点干粮就赶上车了。表哥的女儿琳琳第一次远行旅游,特兴奋,全程在高铁自嗨。从广州北海的高铁,途中要经过广西的省会,南宁,其实是走远了,明明是直线的路程,硬是要兜一下南宁。一到南宁,看到有好多旅客马上起立,我还以为他们要下车,想不到他们是把座位调转,还是第一次碰上这样集体调转座位方向。明明就是要往回走嘛!

快到下午3点时我们到达北海高铁站,可是天气有点阴沉。可一到客栈后,心情马上兴奋起来。对于一个KT控来说,哪能不喜欢呢?不仅客栈内部布满KT,连客栈外部也像一个KT城堡一样。我和琳琳疯狂拍照,参观各个房间,YEAH!YEAH!

在客栈自带的猫咪餐厅随便吃了点东西后,便打算到附近的银滩走走。在我印象中,国内的沙滩都是不太干净的,但是银滩给我一个全新印象,不仅干净,而且沙细洁白,走在沙滩很舒服。水的话一般般吧,可能是因为没有阳光的关系吧,整个海滩看上去很阴沉的感觉耶。但是对于一个小孩来说,有沙有水,怎么会舍得走呢!!!

晚上走路去侨港风景街吃宵夜,这边的宵夜档很热闹,风味也很特别,海鲜放了紫苏竹笋一起炒,好好吃哦,可惜吃的地方灯光不足也没拍几张。刚好表嫂有当地的朋友在这边,带我们吃了好多好吃的!赞!

TWO

早上起来后,我和大叔到客栈所在的别墅区逛逛,去了一家装修还不错的餐厅吃自助早餐。雨后空气特别清新,坐着那大树上的摇椅在幻想以后我有经营这么一家客栈就好了。

中午的轮船从北海涠洲岛,大概要坐一个小时。船比较大,环境还比较舒适,风浪也不大,一点晕的感觉都没有。

一到涠洲岛,就和客栈老板联系上,马上派车过来接我们,喜欢这样的方式,省心不少,不用担心找车,不用担心被坑。在客栈整理了一下行李后,迫不及待走到附近的贝壳沙滩看海去!海水清澈得惊艳到我了!而且几乎没什么人,你想怎么自嗨都可以!大叔还即兴向我求婚!是不是觉得特浪漫!!!其实是......秘密!原来幻想中的求婚在现实竟然是如此表达出来。好了,有就算好了,我要求算低了吧。大叔,你惜福吧!

在玩耍的时候,遇到一个渔民刚好打渔回来,有好多濑尿虾和海虾。好大只虾哦,价格当然比南湾市场还便宜!立即买!今晚的晚餐!

Three

来海岛的重头戏当然是浮潜啦,在国内可以浮潜的地方很少,涠洲岛的水质虽清,但水色较绿,水底下有大片的珊瑚,海鱼较少,不过还是可以看到的。虽然有阳光,但是五月初下海水还是有点凉,也许我脂肪多吧,我并不觉得很冷,哈哈,同船的朋友很多都不敢下水呢。下午睡了一大觉后,老板带我们去较远的南湾市场买海鲜,晚上又吃海鲜大餐了。这边的扇贝特别便宜,才一元一个,在涠洲岛那几天,我天天吃,真的有种吃腻的感觉!

Four

今天租了客栈的两部小电动,准备环岛游,把涠洲岛的各个景区游一遍。太阳十分给力,快烤焦了。我和大叔骑的那个电动车启动有点问题,每次都要摇几个才能启动,在这么炎热的夏天真的是气死了。这一整天下来,令我最惊喜的是去到海螺口那边,一大片蔚蓝的海,几百只船停泊在岸边,很壮观,特别是从山上望下去。不多废话了,去图吧。

工作的压力迫使出游的欲望递增,即使在旺季也抽空来个短途旅行,放松心情。多谢我的前老板在休假的2天,一个人独撑staffing team,忙到疯的节奏。

本来16年春节的时候就有打算过和表哥一家到涠洲岛玩玩,但是当时冬天不能下水玩,就搁置了。正好五一三天假期再休2天年假,来个5天4夜的旅行,广西不远,从广州坐高铁就可以到了,就这么成行了。

Five

最后一天在涠洲岛,早上去贝壳沙滩溜达了一下,吃了点早餐就返程启程啦。客栈老板把我们送到码头,还贴心地把那边浮潜帮我拍的照片发给我,乐呵呵地给我们拍照,很淳朴的小伙子!

拜拜啦涠洲岛!一个扇贝控可以吃扇贝吃到不想再吃的地方!哈哈!

最后在北海市区吃了一家人气好高的螺蛳粉,有点辣,不过味道还可以。大众点评一下就出来了!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02 21:26

2016-08-03 09:35

2016-08-03 09:46

引用 bright 发表于 2016-08-02 21:26:10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bright:这个季节去也不错啊,避开台风天气就好了

2016-08-03 18:37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8-08 10:52

引用 笔筒里的热狗 发表于 2016-08-08 10:52: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