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妈妈游台湾,趁你们还未老,我们已长大。(台北、高雄、垦丁8天7晚舒适游,内含各种干货)

伢伢 (南京) LV.13
2016-08-02 17:37 3748/34
  • 出发时间/2016-07-16

台湾观感

几年前和好朋友曾去过一次台湾,这已经是第二次的自由行了
随着年纪增长,阅历丰富,这次和表姐又带着妈妈们游玩,作为全程的攻略担当,体会更深。
此行发现来台湾的大陆旅客少了很多很多,
最多的也就在屈臣氏康是美等卖东西的地方碰到,
至于其他景区,真的鲜少普通话的痕迹。
不知道是因为政治原因还是大家对于安全的担心,
至少我自己的八日七天行中感觉非常安全,
弯弯的服务业操守也极高,如果让我选择,我一定会来第三次!

“这里有大历史碾过的痕迹,
这里有温良恭俭让的人民,
这里保存了我们的过去,
也预示了我们的未来,台湾。”
这是《晓松奇谈》关于台湾的解说词,
也凝练了此行我对于台湾的观感和认识,借来用作开头。
几张图以表我的台湾印象:

为什么是台湾?

带着妈妈去旅游想在“他们未老,我们长大”的时候带上他们多出去走走看看。而鉴于这是第一次带着妈妈出远门,台湾成了第一选择——文化相似,语言相通,而却又和国内不同,让人好奇和向往。

成员组成

一共四人:我,妈妈,表姐,姨妈;
SO....如果你是和小伙伴出游,不怕苦不怕累,玩得多吃得多,那么可能我们的旅程不是很有参考价值;而如果你也是带着粑粑麻麻或者孩子出去玩,那么我此行的安排可能会有很多值得参考的地方

主要行程安排

(共8天7晚)台北——野柳、九份——高雄——垦丁——台北
日程安排:
DAY1【台北台北桃园机场抵达——入住——宁夏夜市
DAY2【台北】国父纪念堂——故宫——淡水
DAY3【台北】野柳——九份——鼎泰丰——诚品信义
DAY4【高雄】驳二艺术特区——爱河——六合夜市
DAY5【垦丁垦丁海生馆——垦丁大街夜市
DAY6【垦丁垦丁一日游:猫鼻头、白沙湾、后壁湖、帆船石、龙磐、龙坑、出火、关山日落
DAY7【台北】买买买!高雄高铁站新光三越——台北西门町——犁记饼店
DAY8【台北台北桃园机场返程

行前准备

带长辈旅行,提前的攻略和准备特别重要,不仅要把食宿安排妥当,更要对气候,可能遇到的事情有所掌控,因为出门在外,长辈不免担心,一定要把他们的不安感减到最低,跟着靠谱的我们,他们才能真的体会到旅行的美好。

证件办理

1、赴台的各种证件,是我办过最复杂的(甚至比美国还复杂!!!天啦噜!),这可能也是由于两岸关系敏感造成的。首先为了不让各位跟我一样一脸懵逼的去办手续,为大家理清下需要几个证以及为什么:
1)去台湾你总共需要办两个证件一个签注。分别是:赴台通行证和赴台签证(一个紫色的本本,俗称大通证);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出入境许可证(一张纸,需要自己彩打出来,简称:入台证/台湾签证);
tips:”大通证”是大陆发的,”入台证”是台湾发的,必须先办好大通证和G签,然后透过旅行社或签证公司办理入台证,只要向相关旅行社提供齐全资料就坐等签证办好咯。(说实话我也是一直没搞清楚这两证的关系,出入境的时候一股脑的倒出来,其实发现大陆这边主要看你紫色本本的大通证,而台湾那边主要认一张纸的入台证。)
2)大陆方面“大通证”办理: (1)填写赴台申请表一份(到出入境管理处办理时公安局提供); (2)二寸彩色相片一张 (3)户口本复印件和身份证复印件各一份; (4)办理时带齐以上资料和户口本原件、身份证原件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即可办理大陆居民赴台通行证。 办理地点:户籍所在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费用20RMB 办理时间:5-7工作日;
3)台湾方面“入台证”办理:提供以下资料给旅行社或者淘宝店就能可以咯!
(1)这是单个成人申请需要的材料:

(2)这是作为随同人员和主申请人一起申请时候所需要提供的材料:

(3)提供年收入多于13万的收入证明就能够作为财力证明
Tips:我是找的淘宝上的旅行社帮忙代办,大概价格在200元以内。(非广告,供各位参考对比,链接如下)
如果母女的户口在一起,那么就可以作为随同人员一起申请,(不在一起的话就要去公证处开亲子证明证明你们是母女,就复杂点!),好处是,只要提供一个人的财力证明就行。这次出行,我姨妈和表姐就是这样办理的,姨妈已退休,作为表姐的随同人员一起出行。

机票购买

2、首先说明下:我是提前了快三个月买票的,当时入台证和大通证都还没办下来,用的护照信息购买机票,最后飞之前可以电话航空公司把护照改成大通证信息就可以。如果不改,那么带上护照也能够打印机票和登机。
这次的机票不算划算,乘东航南京直飞往返台北,2499元/人。去程晚点不少,回程很准时。下个app飞常准,非常有必要!能够最及时的知道航班在哪里,是否晚点,晚点多少。
tips:带老人出行希望安全加少转机,所以选择了东航直飞,如果是乘坐国航、中华航空等从香港转机,那么大概一千多就够了;其次就是因为暑假出行,所以价格不会过低;而选择东航是因为台湾的几家航空公司的安全系数都不是那么理想,带老人出行能够避免的危险都会尽量避免。如果是我自己出去玩,那么很可能选择香港转机,不仅机票便宜还能够在香港机场逛逛!哈哈哈!

各种攻略(推荐几篇我觉得很棒的游记)

3、我主要在马蜂窝和16番台湾上看游记,很多前辈都提供了我不少有用的经验,也在这里和大家分享几篇我收藏过的
1)《小清新环岛十日记——台北花莲垦丁清境——附玩全攻略&详细花费》 http://www.mafengwo.cn/i/2884736.html
2)《台湾~你好!》http://www.mafengwo.cn/i/3008341.html
3)《台湾十天慢慢慢慢游 台北-新北投-九份-垦丁-台北
4)《飘扬过海来看你,言语从来没能将我的情意表达千万分之一。慢游台湾http://www.mafengwo.cn/i/3230061.html
5)《乐淼淼的台湾自由行——台北宜兰花莲花东纵谷垦丁高雄10日游(干货指导贴)》http://bbs.16fan.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93285

下载所需app

4、基本台湾行有上面这些app就足够了:
1、Google maps不用说,走出国门到哪里都好用,指哪打哪,从没错过!之前去英国美国都是用它。好用好用好用!
2、T-EX行动购票:是台湾的高铁订票系统,提前30天可以购买早鸟票。我只抢到两张65折的,其他都是8折票,不过能便宜点是一点啦啦啦。值得提醒的是:里面一定要用繁体字输入名字等,否则软件会闪退。
3、台铁e订通:是台铁的订票系统,台湾高铁和台铁是分开的,我此行没有用到。不过如果想去瑞芳坐平溪线的小伙伴,还有坐台铁去花莲的都可以用这个订票。
4、台北捷运:输入你出发的站点和需要到达的站点自然会出现路线图,台北捷运系统很发达,一定要看清地图再去坐哦。
5、十六番和蚂蜂窝:不用说,就随时直播,大家帮助大家,或者查攻略的好帮手。
6、iBus_公路客运:是台湾的公路系统查询软件,真的好好用!你能随时看到自己的车子停在哪站,还有几站到达目的地。我从台北去野柳以及从九份返回台北都是做的公路客运,用这个软件就很安心的看到自己在哪里。
7、大众点评、爱评生活通:都是找吃的软件,后面一个据称是台湾的大众点评。可是经过本人亲身试验,比大众点评差远了,因为台湾是个大陆客的旅游胜地,所以用大众点评就足够够了,基本好吃的点有名的店都有很多点评。

预定住宿

5、此行的住宿选择标准是:地理位置要好、有窗或阳台、舒适有风格、均为四人房。
而我在大鱼、booking都有定,其中台北的一家是直接跟酒店官微私信定的。
妈妈对每一处住的地方都很满意,这让我特别欣慰。所以也给大家罗列在下方,以供参考:
台北】 【旅樂序精品旅館站前二館 四人房 4288NTD一晚 台北市中正區漢口街1段15號】
★优点:•地势特别好,距离台北车站五分钟时间,坐高铁或者坐国光客运都很方便;周围有“康是美”“屈臣氏”“优衣库”“无印良品”等,买买买也很方便!!!
•这家店台北车站附近有三个馆,吃早饭的地方在二館,所以我就选择了二館。
•价钱是含早的,早餐偏西式,还不错,每天还送我们一人一杯现磨咖啡,服务人员的态度也很好。最后上高雄的时候还把行李寄存在他家了。第一天入住房间还送了好多小零食,包括我们小时候的回忆“乖乖”。
★缺点(鸡蛋里挑骨头的话...):走廊空调温度极低(冻死人的那种),房间空调声音略响。(不过此行正值夏天,台北各处空调都很低,可能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台北】【丰居旅店西门店 四人屋 4080一晚】
★优点:这家是去过的朋友推荐的,最大的特点也是地理位置好,就处在西门町闹市内,而且吧台也24小时提供小零食和饮料,每天八点以后还能免费提供台湾泡面。
★缺点:在一个小巷子的二楼,比较难找;大概是西门町寸土寸金,所以这里的房间也基本较小且没有窗,也是此行唯一没有满足我“有窗”需求的旅馆。

这是酒店的“小”大厅,真的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远处的餐吧和饮料吧提供很多喝的,然后旁边有很多沙发供人休息,就跟家里客厅一样。

高雄】【康桥商旅 - 六合夜市中正馆 四人间 3,400NTD一晚】
★优点:•24小时免费餐吧!!!!我姨妈爱到都快走不出旅馆了,因为这个餐吧的不仅有点小零食,他有各种鲜果冰激凌,有现磨咖啡,有精致的点心蛋糕小吃,还有包子荷叶包鸡和各种饮料!!!!用我姐的话说:这遇到大胃王,他们不亏死了。可是人家就是这么豪气,无限量免费供应,还有环境不错的地方让你坐着吃喝。相对于六百多软妹币四人间的房价,已经不能期待更好的了!
•地势依旧特别好,距离世界最美的地铁站美丽岛大概十分钟不到路程,距离高雄的六合夜市真的是转弯即是。
•门口提供免费的自行车租借,只是因为去的时候是大夏天,也是不想challenge自己,没有借过。如果是秋天冬天去的话,在爱河边踩个单车也是特别浪漫舒心的事情。
★缺点:也是空调略有声响,不过真的可以忍受,站在客观上说,这可能是没法避免的,因为此行住的几家空调都有点声音。

房间里还有沙发哦~

我的文艺小青年麻麻真的很爱各种现磨咖啡。这里简直就是天堂。她分分钟喝了两杯!而且如果没记错,房间也提供茶包和咖啡包,而且还是滴漏咖啡。

垦丁】【冒烟的乔雅客旅店 四人间阳台房 7,000NTD 垦丁路237-239号】
这是此行住的最贵的一家,一晚上要一千多;当时是想说垦丁本是度假胜地,所以住也下个血本住好一些,不过好在是四人间,所以均摊下来还是很划算的。
★优点:•地理位置,地理位置,还是地理位置!就在垦丁大街开头那里,门口两步就是QQ蛋奶,住了两天喝了两天,绝对是我目前为止喝过的最好喝的珍珠奶茶!!!!行前攻略,很多人会说住垦丁大街很吵,可是在这家我真的毫无感觉,因为他的整体旅馆都是凹进去的,进入住宿的地方还要刷门卡,里面像是热闹大街中的世外桃源,有自己的泳池,住阳台房的话出门就能看到泳池,很舒服,也不吵。出门就是夜市,好多吃的。带着老人小孩的真的强烈推荐这一家。
•早饭!他家的房价也是含早的,早饭不是自助而是点单,有五六种套餐随你选择,有中式也有西式,我第一天点的海鲜粥,真的好吃到哭。餐前还会给你鲜果酸奶和芒果汁。在台湾几天的感觉就是弯弯服务业超级强大,从业人员态度好,而且细节上也特别棒,虽然是旅社不过每一家的早餐都在用心去做,不会让你觉得敷衍。

虽然不是什么超级大酒店,可是别有一番沙漠绿洲的风情!

订的是阳台房,在这里喝喝饮料聊聊天也是极好的!

我喜欢的美式风格!看到靠垫没有,是报废牛仔裤做出来的,好喜欢,以后自己回家也来DIY!

冰箱里的饮料都是免费的!免费的!免费的!而且每天都有两罐哦!

浓浓热带风情有没有

多年没下过水的妈妈都忍不住在水里欢快嬉戏起来啦!

好想念那的早饭!!!!

提前购买高铁票

6、作为一个资深屌丝,我提前30天就购买了台北高雄的往返高铁票。因为提前买好老人家会比较安心。不过可能是因为暑假出行高峰,我只抢到了两张65折的票,其余都是8折拿下。高铁订票app还是很好用的,不过提醒注意的是名字要输入繁体,否则会莫名闪退,第一次订票就因为吃了闪退的亏,所以没抢到四张65折。关于高铁订票软件的应用就不赘述了,网上一百度有很多,其实系统还是很人性化的,而且订完付款后,到了台湾台北车站只要在取票机上输入订票号就能够方便取到票。据说各个便利店也可以取票,不过要收取一点手续费,因为我就住在高铁站附近所以直接高铁站取了票。

台湾高铁票长这样,直接刷票进站,提前一个小时才能进哦!另外就是进站并不需要安检,非常简单,就跟坐地铁一样!

这是我在台北车站拍的,月台指示的也非常明白,一个南下一个北上,只要你找对方向,看对车次就不会错。

高铁内部景象,干干净净,位置之间空挡也很大,和我们的高铁差不多。

尽早预约项目

7、垦丁最值得去的地方——龙坑
       预约网站(需要翻墙):http://system.ktnp.gov.tw/Activity/index.aspx,提前42天预约,周二休息,每天300个名额,和原来不同,我是2016年7月去的,所有参观者都需要由保育员带领,门票免费,却需要付保育员的讲解费,一个保育员讲解费大约为三百多人民币,由于我们是四个人,所以我当时没有和别人组团,自己单独四人成团约了一个讲解员,转一圈大概2个小时,事实证明有保育员带着你参观,特别有收获,了解了很多垦丁的地理风貌和历史形成。
     需要注意的是,预约龙坑需要翻墙,选择团体类别时候要选择“外国游客”(只有台湾本地人才是本国游客哦),预约以后汇款成功才算预约成功。不过我的预约是自己翻墙约上的,提醒大家一定要提前约,特别是旺季,我提前了三十多天,差点点就没约上。
预约成功后页面上留了一个邮局汇款的地址,可是我去南京的邮局问了几次也并没有办法直接给园方汇款,最后还是找了淘宝卖家帮忙汇款。
预约成功后,会有一个预定的单子,打出来或者放在手机里带着就行,到了垦管处把这个单子和预定用的证件同时给人家就行。我预约的是下午三点半进入的那批。当时下午有两场一个一点半,一个三点半,选择三点半也是考虑老人家的身体,一点半太阳当空照,实在受不了。
预约成功后可以拨打电话确认:龙坑窗口电话:0905113416   大陆电话拨:+886905113416。

联系接机和包车

8、关于接送机:我的接机是提前在携程上定的一元接机服务,太太太划算(是一辆五座的商务车来接的,直接送到旅店门口!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只要人民币4块钱!)网址如下:
回程的送机是我在旅店前台定的,也很靠谱,价格是1000台币(对比一下,更觉得1元接机好划算!)。
关于包车:很多攻略上以及朋友们都告诉我,不用提前订包车,路上的taxi或者民宿前台都能够随时定包车,不过再次说明由于这是带着妈妈出行并且正逢暑假高峰,心里难免担心,因此我还是提前在淘宝上找了一家看上去靠谱的定了包车,事实证明也的确是靠谱的。
在出行前就添加了司机的微信,在台的时候买了电话卡后又微信了他手机号,到时候很方便就接上了头,值得多说两句的是,台湾服务业真的是没话说,一路上遇到的司机无论是开朗还是内向,服务精神都没话说,兢兢业业,对旅客很有礼貌。
我的包车行程包括三段(写出价格仅供参考):野柳到九份 1200台币;高雄垦丁往返+垦丁一日游(149元定金+5700台币)。
TIPS:四人行的话,很多路程真的是包车划算,而且夏天室外温度太高,如果带着老人在垦丁还是避免骑机车和坐街车。

购买悠游卡

我是出行前一周提前在马蜂窝购买了4张黑熊悠游卡(内有100台币储值)
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1837.html?cid=1010603 50元/每张
Tips:之前看了许多攻略,都说高雄不能用悠游卡,只能用一卡通,特别要更新一下的是,从2016年7月1日以后,高雄也可以刷悠游卡啦!我们已经亲身试验过,非常方便,和台北一样。

出行装备

1)索尼微单一部、iphone 6+一部、自拍杆一根(这种装备对于我们普通观光客足够啦);
2)防晒霜,防晒衣,防晒伞,修复凝露(夏天的台湾真的炒鸡晒!)
3)雨伞或者雨衣(夏季除了晒,还是台湾的雨季,我在台北的两天都是早上艳阳高照下午电闪雷鸣暴雨倾盆。)
4)证件随身带(无论是酒店入住还是退税都需要证件哦!)
5)提前办华夏银行卡。华夏银联卡,走遍东南亚都不怕!基本上台湾泰国马来西亚这些地方到目前为止都是异地跨行银联取款,每日首笔免手续费,旅行必备不用说!这次去台湾前只换了少少台币,因为国内换真的不划算啊,大部分都是靠在台湾银行跨行直接取的钱。真的超方便。
6)小本子一个(这次旅行的一大乐趣就是到处寻找纪念章,台湾的纪念章文化真的太合适我们这样的小青年了,盖的可欢了!)

你们一定需要的地图!!!

这些是我做攻略时候各处搜集来的景点地图和交通图,都非常有用,在规划经典和决定路线方面,大家可以参考。全分享粗来啦!

每日行程

第一天&第二天:初遇台湾 台北你好!

带着紫色小本本我们出发啦!虽然飞机晚点了几个小时,可是心情还是激动激动和

抵达台北机场已经晚上八九点了。出站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中华电信办理了电话卡。我之前做了下攻略,对比了台湾的几大电信公司,据说中华电信是最靠谱的覆盖最广的,即使深山老林都有信号,在价钱都差不多的情况下就办理了中华电信的电话卡。评入台证和大通证办理,就在机场出口的左边柜台,服务人员特别好,即使你是iphone手机也不用带那个小针针,因为柜台服务员会很贴心的帮你换卡,还帮你把旧卡黏在纸上还给你。这是台湾服务给我的初印象。
       另外提醒,可以提前在国内登录“台湾自由行网站”上面可以申请办卡优惠哦!网址:http://www.go2tw.cn/subject/partner.html 只要到时候出示给工作人员那么就有30块钱的减免。我办的是十天的无限量上网的电话卡,价格最终是470新台币。其实主要就是上网功能比较给力,打电话的话这种卡比较贵,咨询了下工作人员要6新台币每分钟。

办理了电话卡,再加用华夏银行卡取了一些台币以后,就在机场找到了携程一元接机的联络人。等了一会儿以后,我们惊喜的发现,来了一辆五座商务凯美瑞,把我们接到了台北车站附近的住处!地铁的花费,包车的待遇啊!宾馆上面说过了,我选择了台北车站附近的,因为交通会比较方便。

抵达了宾馆修整了一下,已经快十点了,赶紧带着麻麻和姨妈要觅食去咯!幸亏宁夏夜市不远,做捷运一站到中山,然后五出口出来导个航就到了。说下台北的夜市,我之前来过一次,去过士林夜市,可是觉得太大,人太多了。这次攻略了下,说宁夏夜市比较纯粹,都是吃的,也不会太大,老人家不会太累,所以就选择了这里。

第一天逛夜市没怎么拍照,唯一拍了一家就是让我觉得很惊艳的烤鱿鱼。有人说,烤鱿鱼哪有好吃不好吃啊,非也非也!真的有!这家可以说是我在台湾吃的最美味的一次,超新鲜,又好吃。摊主是两个老人,可是特别明白,我站在那等鱿鱼的时候,发现虽然人再多,可是谁先谁后,每个人什么味道,他们从没弄错。我们吃了招牌照烧酱味,看有台湾本地人点的玫瑰岩盐,如果有机会真的想再尝一下。

第二天行程原计划是国父纪念堂参观换岗仪式,然后就去一下诚品信义和101,之后去故宫淡水一线。可是由于带着麻麻们旅行,他们实在起太早,以至于我们直接看的9:00的换岗仪式,这时想导航去诚品,却被google maps告知营业时间未到。台湾的商店大多也是11点到12点开门,无奈只能说直接去故宫咯。

捷运坐到国父纪念堂站,下来步行两分钟就是纪念堂的后面。站在纪念堂内观礼,能够感受到那种雄伟辉煌和肃穆的感觉。堂内挑高有四五层楼之高,特别庄严。

纪念堂内的纪念品店卖的政治人物大头玩偶,笑嘻嘻的,觉得一种莫名喜庆。特别是一手一只白猫,一手一只黑猫的,不说你也知道是谁,形象生动极了。

特别有趣的是,卫兵们换完岗,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为他们从头到脚的梳理一遍衣装。

观礼完,旁边还有一个展馆有展览孙中山台湾,这是其中的一个3d投射,孙先生手书“博爱”二字,作为土生土长南京人,对这两个字感情颇深。

在国父纪念堂开启了我弯弯纪念章之旅,以照为纪。

特别有趣的是,国父纪念堂附近的广场和长廊已经被当地人当成了晨练或者广场舞的基地,不仅有打太极的老年人,还有练习热舞的学生们,当时可是三十多度的天气,即使大汗淋漓,可是他们还是一遍遍练习,可爱的人们!

这张照片要多说两句。当时我们在国父纪念堂门口照101大楼,各种摆着pose借着位,突然旁边一位当地的爷爷特别热情的走上来说,你们这样拍不对,来来来,我来帮你们,然后就帮我们摆好姿势,从我妈妈手中接过相机,给我们啪啪啪照起来。这是第一次和热情台湾人的亲密接触。最好笑的是,看到爷爷给我们拍的好玩,后面的旅行者居然排着队主动要求老爷爷也给他们拍,他也都特别nice的一一应承,真的草鸡可爱。

不得不说,国父纪念馆是远观101的一个绝佳位置,我麻麻的拍照水准也不赖!哈哈哈

刚刚说过这天的行程临时变更为国父纪念堂,然后去国立故宫博物院。故宫并不靠捷运口,而需要转乘一下,因为带着麻麻还是选择了先做到捷运士林站,1号口出来以后打了一辆车,125台币到故宫。台北租车真的很多,所以无论是否在闹市区都不用担心打车问题,很好找车。出租车司机是我们路遇的第二个热心台湾人,特别好的提醒我们,下午可能要下雨哦,另外你们从故宫出来,就回到下车的地方,因为很多出租会送人到这里,顺便就直接能够接走你们。因为他的提醒,我们不仅避过了雨,还很方便的就找到了打车的地方。

正好在捷运士林1号出口碰到了50岚,买了一杯想对比和大陆50岚的区别,结果可能要让大家失望了,我觉得没什么差!哈哈哈

因为之前在研读的攻略中都有看到故宫三希堂,所以本来计划是中饭在那解决,可是!!!这次去了发现三希堂早就停业了,可是还没看到有攻略提到,提醒各位三希堂迷妹,2015年已经停止营业了。不过故宫除了三希堂,还有晶华城府,分上下楼,楼上是类似三希堂的晶华饭店,主要吃一些台菜包括牛肉面,翡翠白玉等,楼下是主要吃台湾小吃的华府。各有所好,各位别走错啦!

这里的台湾小吃没有很贵,可是比夜市的好吃程度还是有差距,一桌子最好吃的就是那盆猪脚面线!

故宫内不允许拍照,所以就在外面草草拍了就走了。这次参观,几尊镇馆宝就看到了毛公鼎一个。不过我个人也觉得,其实所谓镇馆宝也没有那么神乎其神,看不看都没所谓,故宫值得一去,是因为那里整体藏品的齐全和完整。这次是我第二次去台北故宫了,可是还是站在那些瑰宝前走不动路,讲真,我从没期望看到过史前文化也会存有那么完整的遗迹,也没奢望看到各个朝代最完整,最具代表性的雕塑和器皿。而这些,在台北故宫都有。说句玩笑,姨妈一边参观一边感叹,真不得了,老蒋当年带走了多少好东西啊,怪不得国内什么都看不到呢,都在这里啊 !

故宫游结束我们继续打车回捷运站然后做捷运下到淡水站,淡水站出来跟着熙熙攘攘人群自然就能走到淡水老街。周围还会有很明显的景区地图,可以参考。

淡水站附近的街头艺人,一开始还真以为是个什么青铜雕塑,很佩服他们大热天的还能坚持自己的艺术追求。

淡水老街一处特别古老的妈祖庙。见识了保护文物的努力,由于年代久远,建筑被海风雨水等腐蚀,于是上面加盖了一个顶篷将妈祖庙包裹起来,可是你在顶棚内还是能看到古老而隆重的庙宇,我觉得这样比用石料加固要来的更好一些。

可能因为地理位置,且很多出海打鱼的渔民,所以台湾沿海对于妈祖特别崇拜,一路上看到很多金碧辉煌的妈祖庙宇。

淡水这头往那头

逛完老街,沿着导航一路爬坡向上追寻不能说的秘密

不能免俗,吭哧吭哧的带着大家爬了坡,去了周杰伦的母校“瞻仰”一二,吃了学校附近的淡水特产“阿给”(就是豆腐皮包粉丝啦!)

淡水特产阿给

依然是淡水有名的花枝烧

住在台北车站附近,新光三越,无印良品,康是美,屈臣氏等等一应俱全,今天回来的早,姨妈和麻麻提早休息,正好当天是周日,屈臣氏全场88折,康是美也有相应的活动,我和表姐就开始了首轮买买买,买了提都提不动的一袋子,刷了卡也就3000多台币,现在回想起来,恨不能再多买两轮啊!
     台湾面膜眼膜基本都买一送一,什么黑脸娃娃,森田药妆,刘伊心美胸衣,索菲纳,宠爱之名,我都么有错过!总之回来用过之后就是感觉,绝不后悔,买买买!

第三天:感受台湾多样的地理风貌

第三天的行程是先乘坐国光客运到野柳地质公园,然后包车去九份逛吃,最后乘坐客运回台北,吃鼎泰丰,逛诚品信义
       国光客运就在台北车站附近,乘坐1815路约一个小时就能到野柳地质公园(可刷悠游卡)。本来是打算和多数人行程一样去十分加九份的,可是一来大夏天的没有浪漫放天灯的热情,二来麻麻对猫猫狗狗不感冒,所以貌似十分对我们没什么吸引力。另一个方面,来台湾前,有个在这里交换读书的姑娘强烈推荐喔去下野柳,说虽然是很多旅行团观光必游景点,可是真的值得一去。
       事实是,除了那天的大太阳,其他一切都很完美,人不是特别多,景也真的是让人震撼,看到了完全没见过的地理风貌,这里是台湾北海岸,加上之后要去的垦丁,也算把台湾北海岸不同风貌都领略到了。麻麻也各种赞叹。

百度百科节选:“野柳是突出海面的岬角(大屯山系),长约1700公尺,由于海蚀风化及地壳运动等作用,造就了海蚀洞沟、蜂窝石、烛状石、豆腐石、蕈状岩、壶穴、溶蚀盘等绵延罗列的奇特景观。”

一颗❤️型石

实地去看去感受,真的比照片中美无数倍!

离开野柳的时候,天上的一朵云,特别像女王头。

海和风化的沙石,鬼斧神工的地貌让人惊叹。

路上实在太热了,全家买了一瓶冷萃茶,真的是处处有惊喜。喝完发现真的有茶叶!

野柳玩过后,因为上午太阳真的很热很刺,担心麻麻和姨妈身体不适,所以放弃了公共交通去基隆再转去九份的打算。直接在门口包了出租车前去九份,价格1200台币。

九份就是盘踞在山上的一个小镇子,特别像重庆,带我们去的司机特别开朗,一路跟我们介绍,还跟我们说这里其实是台湾很偏远的农村,在之前,如果有人在这里结婚,他们都不愿意过来,因为实在太偏僻了。为何叫九份呢?是因为这里曾经是开金矿的地方,一开始只有九户矿工人家,后来逐渐人越来越多形成了一个城镇。关于网上很多人推荐在九份住一晚看夜景的事情,那个司机特别耿直的告诉我们,你们最好别在这里住,这里的民宿十家至少有六家曾经是“”别墅“(台湾人对坟的俗称),因为这里很偏僻又是半山腰,所以埋了不少先人。听得我也是毛骨悚然,并不迷信,权当历史来听啦!

沿着山盘旋而上的人家。

九份老街内景,各种卖吃的,手工艺品的店,很值得逛逛。

有趣的陶笛手艺人,不仅手艺好,还能说会道,看到手作就走不动路的我立刻给同事的孩子还有侄子买了两个可爱的陶笛。

九份就不能不尝芋圆,赖阿婆和阿柑姨的是最有口皆碑的两家,正好路遇赖阿婆,立刻来一碗。真的又大又糯又有咬劲,回味无穷,后悔肚子不够大,否则多来几碗了就!!!

哆啦A梦中盛的其实是红芭乐汁,原汁原味,好吧!虽然我承认我是因为瓶子太可爱而买的。可是你绝对猜不到,这一瓶有外表有内涵的果汁,才人民币十几块!!!

千与千寻的灵感来源“阿妹茶馆”,也是不能错过的一处。之前的攻略都说里面人很多,而且服务态度也差,可是居然我们并没有感受到。正好早上的艳阳转脸变成了阴沉天,于是麻麻建议赶紧找个地方坐坐喝喝,于是就去了阿妹茶楼,感受了把凭栏观雨,喝着洞顶乌龙,舒舒服服的度过了半个下午。

上午在野柳还艳阳高照,下午在九份就黑云压城了!一天体验两种赶脚,真值当!哈哈

说真,在南京都很少喝茶,在台湾倒是好好的体验了下慢慢喝茶赏景的风情。旅行可能就是这样,不用赶,不着急,慢下来感受不同的心境和风景。

等雨下的差不多了,就打算从九份直接回台北吃晚饭然后逛诚品和信义商区。于是在九份老街口坐上了1062路大巴,直接到了台北捷运的忠孝复兴站,在车上大众点评了下,发现地铁站附近正好有鼎泰丰,虽然很老套,可是带着老妈和姨妈这么有特点的一定要尝一尝的。
       四个小胃女子点的不多,可是把出名的都尝了下,牛肉面真的很好味,麻麻很爱。抄手和小笼也都不错。到鼎泰丰的时候并没有等位,可是虽然四点多空位也已经寥寥无几了,很多台湾本地人也都在这里吃饭,可见一斑火的程度。

晒个账单,给大家参考下价钱,在台湾类似稍稍高档点的地方都是像香港要收加一服务费的。

吃饱喝足,坐了一站地铁找寻文艺青年的足迹:诚品书店。来台湾前就做了攻略,发现主要是两家比较值得一去,一个是24小时的老店诚品敦南店,还有个就是文创特别丰富的诚品信义店。我们选择了后者,这也是我的一点私心,毕竟我是个看到文创就走不动路的人!

都说进台湾的诚品书店不仅看书也看人,台湾的公共场所本来就安静,书店就更加静悄悄了,只有背景音乐和偶尔的商场广播。
很多人抱着一本书端坐在角落,可以看上大半天,让整间书店的阅读氛围更浓了。
信义店地址:台北信义区松高路11号统一国际大厦(近信义新天地) 营业时间:平日11:00~22:00,例假日到24:00

其实书倒是没那么吸引我,更吸引我的是书店里四五层的文创品,还有食品,独立设计师的家具包包等
真的想整个搬回家。

诚品信义店附近就是信义商区,离101,新光三越,微风等百货店都很近。可是在台湾并没有买什么国际大牌的冲动,所以就只是压压马路逛了两下。随后看到一家台北牛乳大王,依稀记得某个攻略中有提到,于是带着大家进去喝东西咯。
      最有名的木瓜牛乳,好喝的确是好喝,可是并没有觉得和夜市这些地方的有何不同,都是真材实料,喝着都顺口。

第四天:一路向南,高雄我们来啦

乘着高铁,我们一路南下来到高雄
和很多人一样,这次高雄仅仅是我们去垦丁的中转站
可是没想到在高雄却体验了别样的舒心和惬意
人比台北少得多,旅馆性价比高,驳二艺术特区浓浓文艺感,六合夜市各种美味海鲜
我还偶遇买到了手作的饰品,不能喜欢更多!
高雄我选择的旅馆是康桥商旅六合夜市店
就在美丽岛地铁站附近
交通方便地理位置极佳。

高铁站!出发高雄咯!

我是个180的高个女生,对比下你就知道光之穹顶还是超级庞大辉煌的。虽然之前看过多次照片,可是当亲眼所见时,依然还是被震撼了!

在旅馆丢下行李后就出去觅食了,中午吃的这家是大众点评找的,亲身试验真的很赞,弯弯餐饮业普遍很用心,每一道菜都能吃出精致和心意。甚至餐后送的冷泡茶和麻薯都特别好吃!

不二家也在住的那条街上,芋头蛋糕去了一定不要错过!风评极好。

吃过中饭开始了高雄半日游。
选择了驳二艺术特区。
橘线盐埕埔站1号出口,沿大勇路向南步行5分钟即达。
或者 橘线西子湾站2号出口,沿西临港线自行车道向东步行约2分钟即可到达蓬莱仓库群。
驳二艺术特区位于台湾高雄市盐埕区大勇路,前身为口仓库
2000年后经过改造,转型成为以创新、实验、前卫为理念打造的艺术展示区
提供艺术家及学生一个创作发表的空间,不定期举办文艺活动。

这里绝对是个文艺青年拍照圣地

我拐着的男女雕塑好像是驳二的标志,到处都有涂上不同颜色的他们。

大树下的闲散人们,在高雄这个城市更加感受到慢慢生活的含义。

草地中的大秋千

隔街相望

哪里不是画布呢?只要想画,你就能给全世界着上美丽颜色。

“不在中途放手,到世界末日那天。”

说不出的优雅感

麻麻拍照技术杠杠,这张绝对荣登姐妹合照榜首!

驳二艺术区,处处是风景,特别想给这个建筑起名“”以梦为马“”

台湾有机会就赶紧多尝多喝各种饮料吧!真的处处有惊喜,超市买的番茄汁有一种鲜榨的味道,告诉我这是为什么!!!

高雄地铁站偶遇的手作人,一下子收了耳夹,项链,戒指等等等。虽然是软陶制品,可是真的特别细致有特点,最重要的是,一点都不贵!这样一个手工的戒指只要20软妹币左右。作为一个伪手工艺人,我真的觉得都对不起店主的心血和手工。
      不过正是从和台湾手艺人的接触中,你能够感受到的就是那种淡泊和专一,做这个花花的店主已经有四五十岁了,可是对每一朵作品,她都那么宝贵,连说这些都是独一无二的,但是却也不会无理抬价,好像她不是在做生意,而是在分享自己的一段心情,一个作品。这样的感觉真的特别棒!

住的地方和高雄六合夜市近到拐弯即是,步行三分钟左右。说真的,我们去的几天,人都不是很多,所以逛夜市也特别惬意,没排队,有位坐,吃吃逛逛,完美!

高雄的爱河,傍晚的云霞下,静谧不动,灯光如星光般倒映点点,真的有恋爱中的感觉。

攻略中很多人提到的郑老木瓜牛乳,可是走到这里的时候吃的已经完全塞不下东西了,只能作罢。不过我想不就是牛奶加木瓜吗,应该到处也都差不多吧,嘿嘿。

六合夜市的海鲜特别多,生猛活泼的放在街两边,最后实在吃不下,可是又实在太诱人,买了六只椒盐烤虾回旅馆大快朵颐,真的特别新鲜美味。

六合夜市除了吃的,两遍还有不少可以逛的店,包括康是美屈臣氏这些。我们还路遇了一家全是日本货的超级市场,逛得停不下来。

第五天:你好垦丁 之海生馆&垦丁大街

高雄休憩一晚后,第二天继续包车南下。
目的地:垦丁
一直被“”我在垦丁天气晴“这样的梦牵引着
上次来台湾正逢五月,还不能下海,垦丁也不够美因此遗憾错过。
所以此行也是我弥补遗憾之行。

垦丁位于台湾屏东县,东临太平洋,西靠台湾海峡,南望巴士海峡。
垦丁的名字据说是清朝时期,从大陆来了一批壮丁到现在这个台湾最南部的地方开垦,这里便被后人称为“垦丁”。
垦丁地属热带气候,年平均25度。
地质以珊瑚礁为主,在三面环海北依山峦的地形下,加上长达半年的落山风吹拂,造就了垦丁特殊的地形风貌。这里的景观具有多样性,有沙滩贝壳,崩崖、沙瀑、群裙、钟乳石洞,有热带雨林稀有植物、种类繁多的昆虫蝴蝶,长达半年的候鸟迁徙落脚地。这些特有地形在龙坑能看到大半。

前去垦丁的路上,天就开始越来越蓝,感觉离我们也越来越近,心情也一路高歌的大好!

包车师傅特别好,一路开车一路还给我们讲解,在这里停下来告诉我们这些是凤梨,我们还讨论了一顿凤梨和菠萝的区别。

包车师傅路过恒春的时候带我们去吃的冰,很有特点,而且量好足,十块钱一大碗!里面有冰,有绿豆,还有粉圆等,特别清凉解暑。

我们住在垦丁大街的冒烟的乔雅客,安顿下来后,下午我并没有包车,因为旅店门口就有垦丁的街车,特别幸运,本来要等十五到二十分钟的街车,我们刚站到车站就来了。橘色线从垦丁大街坐到海生馆,不用担心坐过站,因为很多人都去海生馆而且那站很明显哦!

海生馆真的是消夏好地方,鱼儿游来游去陪伴你,凉爽的空调风吹吹

看到弯弯绕的隧道了吗?通过长长的隧道,身边头顶都是鱼儿游,有一种置身海底的感觉。而且垦丁的海生馆还有个活动“夜宿海生馆”,个人觉得带着孩子来感受下还是很棒的!

各种看过的没看过的鱼,简直目不暇接。

最精彩的是有白鲸!!!

好像夜宿海生馆就是住在这海洋隧道里,是不是超有感觉。

是我见过的最大“”鱼缸“”,会有解说员讲解时间,前面的平地就坐满了家长和孩子,“鱼缸”里还有潜水员喂鱼和给鱼治病,和解说员的解说词配合下,观众会特别直观的感受到各种鱼的习性和怎么给小鱼打针。

找一找小鱼尼莫!

这只是不是特别有喜感,哈哈哈

还有专门的主题馆来模拟沉船在海底

香港海洋公园类似的企鹅馆。不过这里的水更深一些。

海生馆回来已经是傍晚了,正好酒店旁就是大湾,卸了妆,换上长裙海边走一遭咯!

海边绕了一圈然后就开始逛大街,吃美食了。垦丁大街真的好长,可是还是一样,我们在的那几天,居然人!不!多!

垦丁派出所都很有意思,门口还逗趣的坐着一直斑马

猜猜这是啥!正确答案椰汁!炎热的夏天,超清凉解渴啊!

跟我们吃田螺一样,海边的孩子拿这样的小海螺当零食。

终于见到很多游记里标志性的哈瓦那了,可是并不缺人字拖。。。

靠海吃海,太幸福了!

你们知道这两个扇贝为什么不同颜色吗?我们无知的问老板,才明白原来是“一个男森,一个女森內!”

烤了点生蚝回酒店继续享用,对于家不靠海的我们,真的是难得的美味

QQ蛋奶,QQ蛋奶,QQ蛋奶,好喝的东西说三遍!这个一定要强行安利,作为一个奶茶专业户,这是我喝的最好喝的珍珠奶茶了!不仅奶茶是鲜奶冲泡,糖精味基本没有,而且珍珠也特别特别值得吃,是黑糖味的,有味有嚼劲。住在垦丁两天也喝了两天,棒棒的!

第六天:你好垦丁 之阳光灿烂一日游

规划垦丁一日游的话可以参考下面的这张图。
因为带着麻麻而且夏日烈阳太可怕,因此果断选择包车。
师傅让我们自己先建议景点,然后他来安排路线,一天的包车基本游遍了垦丁
最重要是,我并没有晒黑!包车万岁!
如果非要我推荐景点,可能也是蛮难,因为在我看来都是美的
很难比较,可是如果时间紧迫的话
就去一去龙磐和龙坑,看一看海岸线的美貌也就够了
鹅銮鼻和猫鼻头帆船石其实就是一个塔和一个石头,并无特别。
收获最大的还是龙坑的两小时
保育员带着我们边走边看边解说
真的是深度了解了台湾南海岸线。

一日游的顺序是从地图上的左边玩到右边,最后去关山看日落。
第一站去了猫鼻头和白沙滩。
没想到的是,猫鼻头居然要收费进入,虽然不贵,可是进去只能遥望一座猫状的岩石,这样的商业化,也是第一次让我台湾行觉得有点不舒服。
可能也正是因为在台湾,之前的行程都太棒了,没有任何乱收费现象,服务也很到位。
唯一的两处就是垦丁的猫鼻头和关山居然都要收费进入,据说关山日落门票也是才不久开始收的
不过也没办法,人多了,那么就有赚钱的机会,作为旅游业为基准的垦丁,抓住机会才能谋发展。

因为李安电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火起来的白沙滩,沙滩很美,可是因为看过太多美丽的海,所以真的看到并无震撼。

后壁湖浮潜,因为早上景点略少,可是又不能南辕北辙的跑到另一边再回来吃午饭,
所以阿良师傅带我们停在了浮潜基地的旁边
给我们各种讲解水上项目
这次无缘 下次若是再来一定要在垦丁好好浮潜一下

后壁湖海鲜市场 就在码头旁 各种新鲜
刺身更是便宜大碗,可是同去的各位都不太吃生
于是所有海鲜都烧熟了吃
第一次尝象拔蚌,口味不错哟!

台啤凤梨味好好喝!跟略有酒精的果汁一样。

我身后的就是帆船石

帆船石附近的大街上看到很多民宿。住在这里也不错,只是离热闹的垦丁大街稍远了些
可是如果是年轻人,自己租机车,住在这里还是很赞的!

鹅銮鼻真的就是一个白色的灯塔,实物并没有照片里来的美丽。
不过好歹是垦丁的标志建筑,来了也是要一看的。

后来还去了台湾最南端,留下了几张观光客标准照。哈哈哈

虽然天气特别晒,可是心情还是大好,麻麻和姨妈也都对垦丁的景赞不绝口

感觉伸手就能抓到云,天蓝的特别假,离我们特别近。
好像现在于我们,看到蓝天都快成一种奢侈了。
所以有时不禁要问,中国怎么了!

垦丁的景这么美真的源于当地的保护,人们的环保意识特别强。
我们驱车在路上,居然还能看到野山羊闲庭信步的在公路上走过,
没错,不是欧洲不是美国,也不是什么偏僻的地方,就在旅游胜地,台湾垦丁
如果人们不保护,也不会出现野生动物和人共存的情景。

龙坑预约到下午三点半的。到了管理处,需要出示我们的大通
我作为领队要把大通证押在管理处,换取一个手环进入,结束的时候再用手环去换取大通证。
我们是四人一个团,也就是有个保育员带领着我们四个人边走边聊边看。
保育员姐妹也特别敬业。
全身捂的严严实实,汗水直流
可是对我们问得任何问题都是有问必答。

刚进龙坑的时候并没有想象中的热,头顶都有海岸的植被遮阴。

大家随着我的照片进入龙坑前,先介绍下这个保护区:
龙坑生态保护区不但有着特殊的地形,更有多达215种珊瑚礁的海岸植物,不论是珊瑚礁地形,还是动植物生态都深具研究的价值,所以被列为生态保护区。 是东海岸最接近南边的一段,紧邻鹅銮鼻公园,全区地形皆由珊瑚礁所形成,也因位于太平洋和巴士海峡的交界处,受海浪的侵蚀作用,处处形成崩崖、裙礁、峡谷等呈现绝佳的崖崩景观及地形。

保育员告诉我们这是林投,是垦丁海岸边极常见的海岸植物,生长在海岸林的最前线,常成丛聚生,构成海岸灌丛的一部份,是优良的防风定砂植物。是当地海岸边极端强势的植物。
强势到什么地步?看到悬在空中的那些像根一样的东西了吗?他们会不断生长一旦接触到地面或者礁石就会抓住,紧紧固定,吸收养分。

下面的树根看到了吗?
这就是板根。由于海岸线的土壤特别薄,因此这里的乔木才会因地制宜的发展处这样的根系。
板根是高大乔木的一种特殊适应,这是一种十分强而有力的根系,可以很好的避免由于树冠宽大,身体上部沉重而导致的头重脚轻站不稳的问题,有效地增强并支持了地上部分,也可以抵抗大风暴雨的袭击,更有保持水分的作用。解决了热带雨林中树木根系难以进入深层土壤而又要执行对地上部分的支撑作用这一两难问题。

这样的蜥蜴随处可见,龙坑自然保护区的生态真的是我见过中最好的!

这是园区给寄居蟹留的壳。保育员告诉我们,现在由于海洋污染严重,很多寄居蟹不小心都会寄居在塑料瓶等海洋垃圾中,这样的寄居环境是不能让他们长大的。

这是林投的果实,像不像菠萝,所以也称为假菠萝

出火景区出来后,看到停在旁边的胖胖车,也是个恶趣味的hello kitty啊,本来有意向定这种的,可是转念想,这样的还是比较适合婚纱旅拍之类的吧,特别是带着妈妈们,还是性价比和舒适走在前头啦!

傍晚,差不多垦丁游览了一遍以后,师傅就带我们去关山看日落了。要提醒各位现在关山看日落是有门票的!龙坑的保育员告诉我们,其实可以傍晚的时候去鹅銮鼻附近看日落,六点以后鹅銮鼻公园就不需要门票了,不仅能看到灯塔还有美丽的日落,各种浪漫,各种划算!

人还是挺多的!我想挤都挤不上去,只能各种借位拍了几张就走咯

一天游览结束回酒店了,虽然是包车,不过炎炎夏日玩儿了一天还是有点小疲乏,幸亏咱住的酒店很赞,晚餐就在那里解决了。海鲜披萨简直不能更棒!吃完饭,我忍不住又跑去门口的QQ蛋奶买了一杯喝喝喝。太爽了!推荐各位,不用加什么,只要原味的QQ蛋奶就足够了!黑糖珍珠,鲜奶做的奶茶,好喝疯~

第七天:西门町的逛吃逛吃

从北到南,今天又要从南回到北。
离开弯弯的日子也要悄悄来临。
最后一天的行程延续了一直以来宽松舒适的作风
早上九点从垦丁包车回高雄高铁站
中午在高铁站旁边的新光三越逛了街
随后感受了高铁便当(这次没吃台铁便当)
然后乘高铁北上回到台北
最后一天要买买买
因此我预定了西门町的旅馆
地理位置特别棒 就在商区内
逛一段就可以把战利品先放回去再接着“战斗”。

这是在7-11买的无糖优酪乳,老好喝了!
可是回南京后再也看不到无糖的了。

西门红楼就在西门町地铁站附近,古老建筑百年屹立在那里。可是内部已经焕然一新的成为了文创精品聚集地。

西门红楼的三级古迹红砖洋楼为1908年所建
该古迹建筑最独特之处,是其外观为每正立面8米。也因此,该建物于日治时期通常被称为“八角堂”。
战后,接收八角堂的沪商业者因建筑的红砖外观,改名为“红楼剧场”,
1963年后,红楼剧场改映电影,因此又被称为“红楼戏院”或简称“红楼”。
1997年,台湾“内政部”将红楼列入第三级古迹,定名为西门红楼。

这是西门红楼内的文创店
简直被这只兔子和下面的狗狗贱哭
好后悔没在这家买一两样纪念品啊!
不过我和表姐都在另外一家独立设计师的店买了同样款型不同花色的连衣裙
特别日风 美美的 布料也很棒 换算成软妹币也就400+
说真的 弯弯的本土品牌看到喜欢的你就买了吧!

逛完西门红楼正好在西门町站附近,所以正好乘地铁去犁记买凤梨酥,上次去台湾后回来念念不忘就是台湾的土凤梨酥,真的酸甜可口又好吃,有人对比过说这家凤梨酥价格相比佳德和微热山丘、维格都要便宜一些,可是口感很赞,也是百年老店。说实话,虽说便宜,可是买起来也是肉疼的,一块凤梨酥都划到7-8块钱。送人的话会给你用很美的礼盒包起来,绝对不掉档次哦!我自己买了盒土凤梨吃,还买了凤凰酥(凤梨 加蛋黄),都很好吃!
这里附上犁记的地址:台北市长安东路二段67号,坐地铁出来走一段就是。

女孩子真的好适合台湾旅游,因为随便小吃就能当正餐还很满足呀!住在西门町,简直不用特意去找就发现名店在身边,于是一个晚上阿宗面线,老天禄吃了个遍~

有个买买买的重要小贴士:西门町成都街有一家康是美的免税店,不仅本身售价跟其他康是美一样,而且满2000台币还能退税,这可是在其他屈臣氏康是美享受不到的哟!如果住在西门町附近,那推荐就去这家买面膜什么的!
再多说一句台湾退税,表姐,姨妈和麻麻在高雄新光三越买了衣服,满了2000台币,也都办理了退税,大概扣除手续费能够退100台币左右,好歹也是个钱啊!所以在百货商店买东西的同学们!别忘记退税!!!!!

第八天:说不出再见

最后的半天时间依然是悠闲的度过
台湾有名的“阿瘦皮鞋”帮妈妈爸爸都买了一双舒适的凉鞋
然后又终于拖着大家吃了一次日本料理
其实也是随意走进的一家店"美观园"
没想到坐下来一查还居然是名店
也算是瞎猫碰上死耗子啦!不过味道不错,价格也很实惠!推荐!

吃饱喝足,坐上昨天旅店前台约好的包车前往机场咯!
从西门町到机场我们包车1000台币,供大家参考。

台北桃园机场比想象要更大一些
而且有各种小型的展览
涵盖了原住民文化,玩偶戏等等。
虽然没有血拼什么,可是随便一逛还是忍不住买了一套Dr.Wu!

最后的最后,还想关于那几天火烧旅游车事件说点什么:
      在我们自由行的第三天,发生了大陆旅行团机场高速火烧车,死亡26人的事件。让我感动的是老公和好朋友都第一时间发来信息问我在哪,是不是安全等等。然而让我略有震惊的是两岸的报道是那么不统一。
      作为一位学过新闻学的人,这次台湾的见闻更让我明白什么叫做舆论,什么叫做bias,甚至让我感到新闻报道做到不偏不倚是一件多么难的事情。
      在惨剧发生后的一两天,两边消息来源是分裂而相悖的,一方面朋友圈里转着各种说台湾媒体报道看不起大陆旅行团,台湾民众不屑,说出事缘由是因为团费太便宜等等;另一方面是我自己在旅馆打开电视看到台湾媒体全程关注此事,评论员言辞激烈的质疑台湾政府,发问车辆安检问题,高呼一定要查出真正原因。而且,在旅途中,无论出租司机还是路遇的普通台湾人,无一不对我们表示出深深惋惜,都说台湾旅行社应该提前教会团员使用救生锤,或许就不会有那么多伤亡。那样的哀叹,那样血浓于水的感受,都是我真切感觉到的。
       在我们包车去机场的路上,司机特别体贴我们,全程开的不快不慢,平稳安心,不断的说我昨天刚做过车辆检修,不会有任何问题。当天也正好遇上台湾政府在高速上为失事同胞做法事,路过戒严路段的时候,还能够看到被撞击火烧而发黑变形的护栏。通过那段路的时候,远远看到一长溜的轿车,我们很奇怪:这些车在干嘛?司机回答:都是各大媒体的记者们在等待采访。
      可能岛上本就不常发生这么严重的事情,所以媒体关心也是正常,可是从另外一个角度,不更彰显了岛上的新闻自由吗?想到美丽岛,想到台湾也曾走过的那些路,这里的确有我们的过去,希望也预示了我们的将来,为失事同胞祈福,也为我们的祖国大陆祈福。
       作为蝼蚁小民,我没有大关怀,只有小关切,只愿两岸都越来越好,和平稳定一直都在。

分享点美美的纪念章,也是此行美好回忆之一。

尽情使用洪荒之力 买!买!买!

不想给游记留下一个严肃的结尾。而感觉这次完全没买够。因此最后想说说台湾什么值得买~
实在写不动了~未完待续一下~

1、各种面膜!
台湾的各种面膜真的都是便宜大碗而且好用。
我是个懒得贴面膜的人,这次都忍不住买了几盒回家,而且顺利的爱上了贴面膜
屈臣氏和康是美都有的买,一般康是美买一送一,屈臣氏是第二个半价,可是你算下来,价格其实都一样。这次我对康是美的印象更好些,买一送一多清楚,第二个半价感觉要做计算题的赶脚有没有。哈哈哈

这几个都是台湾本土品牌,到处都能看到的。
买了好多盒极美肌的黑面膜,大概就是199或者299台币两盒那样。

去了就会有种不买白不买,什么都想买的感觉。收了两盒我的心机面膜试试。
这家和我的美丽日志套路一样,就是会有很多种选择,各种可爱的系列,看着盒子就会忍不住下手。

据说森田药妆的玻尿酸面膜不错,也买了两盒
还帮妈妈买了一盒森田的眼膜,可是网上没搜到同款的,那款棒在不仅能贴黑眼圈还顺带贴到法令纹。

因为每天都在走路,所以看到狮王的休足时间就收了两个,每天贴脚底或者贴小腿什么的,爽爽的!简直旅行必备

本篇游记共含19120个文字,27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伢伢 的图片:

这才是真材实料

2016-08-02 17:54

引用 妞儿 发表于 2016-08-02 17:54:09 的回复:

回复妞儿:是的!!!实在的想哭!

2016-08-02 22:50

美丽的宝岛

2016-08-02 23:13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8-02 23:13:21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嗯嗯!真的是美到骨子里😁

2016-08-03 00:07

引用 伢伢 的图片:

托塔母女...贊!

2016-08-03 01:58

2016-08-03 02:36

2016-08-03 04:17

2016-08-03 09:33

引用 KS旅行家 发表于 2016-08-03 01:58:42 的回复:

托塔母女...贊!

回复KS旅行家:多亏帮我们拍的爷爷~嘿嘿嘿!

2016-08-03 09:38

2016-08-03 09:46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03 10:26

引用 emma南瓜 发表于 2016-08-03 10:26:22 的回复:

回复emma南瓜:我就前两周去的,天气很好,很美,就是太晒太热了。包车师傅跟我们聊,说五六月或者过完春节去其实很好!天气舒适景色美。

2016-08-03 10:33

2016-08-03 13:32

一元接机怎么预订啊

2016-08-03 21:54

引用 💓Rong💋 发表于 2016-08-03 21:54:04 的回复:

一元接机怎么预订啊

回复💓Rong💋:在携程上定,你看看这个链接对不…http://huodong.ctrip.com/activity/detail/1971255.html?RepeatAction=Activity_Repeat_ProductUrl

2016-08-03 22:52

2016-08-04 03:04

引用 Gromit 发表于 2016-08-04 03:04:07 的回复:

回复Gromit:

2016-08-04 10:26

引用 伢伢 发表于 2016-08-03 22:52:40 的回复:

回复伢伢:打开显示价格是55

2016-08-04 10:59

引用 💓Rong💋 发表于 2016-08-04 10:59:41 的回复:

打开显示价格是55

回复💓Rong💋:我点进去看了下,价格真的变了!可能是暑假价格涨了,或者活动结束了

2016-08-04 11:16

你好,我也是带妈妈去台湾。请问你们高雄垦丁的包车在哪里定的呢?

2016-08-04 16:06

引用 如果云知道 发表于 2016-08-04 16:06:16 的回复:

回复如果云知道:因为暑假吗,担心高峰,所以是提前在淘宝定的,不过其实很多民宿和旅馆也都可以定,去了再定也可以的。淘宝上有很多做包车的,你可以搜搜看然后对比价格

2016-08-04 16:20

引用 伢伢 发表于 2016-08-04 16:20:25 的回复:

回复伢伢:我就是觉得你定的都挺便宜,像高雄垦丁一日游含来回都只有1300多,送机也只有1000台币。我们6号出发了,包车还没定呢。

2016-08-04 17:17

引用 如果云知道 发表于 2016-08-04 17:17:03 的回复:

回复如果云知道:我送机是酒店前台订的,其实也没比较,1000新台币觉得能接受就定了当时。
垦丁高雄往返和垦丁一日游是淘宝定的,大概比较了下,觉得这家评价和价格都比较合适,而且一起定会略有优惠。这家店:https://taiwan-papago-travel.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9.2.0.0.JJLQDF&user_number_id=173401539 给你参考

2016-08-04 17:44

引用 伢伢 发表于 2016-08-04 17:44:41 的回复:

回复伢伢:谢谢。我问问看。

2016-08-04 17:51

请问你在台湾自由行上面办的中华电信套餐是3G的还是4G的啊?网速怎么样?

2016-08-04 23:44

引用 xy11 发表于 2016-08-04 23:44:25 的回复:

回复xy11:4G的~很快!

2016-08-05 07:31

回复xy11:因为流量不限制,有时候wifi不行,我都用4G直接看视频的

2016-08-05 07:34

很棒的游记

2016-08-06 23:32

引用 非非妈妈 发表于 2016-08-06 23:32:47 的回复:

回复非非妈妈:谢谢夸奖

2016-08-07 10:33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08 01:01

引用 cryse 发表于 2016-08-08 01:01:16 的回复:

回复cryse:嗯嗯,写游记或者攻略就是留下美好记忆而且还能帮助别人的过程我也是,好多次旅行回来都懒得写下来,现在回想真的很多都忘记了……加油加油!一起写下来吧~

2016-08-08 08:09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8-08 10:52

引用 swwjt 发表于 2016-08-08 10:52:26 的回复:

回复swwjt:谢谢谢谢!台湾真的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