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见清新-青岛 and 济南

• 出发时间/2016-07-19

我说旅行.....

他说旅行是从自己待腻的地方去别人待腻的地方,她说旅行是在熙熙攘攘来来往往中寻找回忆的影子,他说旅行是在逃离,逃离不愿面对的现状,她说旅行是去陌生的远方寻找世界上的另一个自己......
我说,旅行就是想趁着年轻,多走走,多看看,记录那份美好。

预告片

2012年夏,去过厦门,感受了厦门鼓浪屿的小清新。2014年大四毕业,很想很想再去一个不一样的小清新城市,无奈由于工作,几经波折,无法成行。青岛,在我眼里,就是小清新十足的海滨城市,而,我独爱这样的清新。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带着这份憧憬,计划了半年多的夏日之旅,终于画上完美的句点。
话不多说,先上图。
基本都是用我的索尼微单拍的  有几张是用苹果5S。

关于旅行准备

1.换洗衣物 。提前查好天气,七月中出发,基本晴天。我比较爱美,爱拍照,基本行李箱里都是各种衣服,长裙 短裙 连衣裙 短裤...白色T必备!ps :我每次跟朋友出门,衣服都是带得最齐的==。
2.鞋子。 万能百搭小白鞋 舒适 简单。方便走路,逛八大关 爬信号山,走石阶 环海.. 平底舒适最重要。
3.最重要的防晒霜 脸部的 身体的 都必须带!好晒!
4.药品: 出门在外,一定备点药品。比如感冒药 创可贴之类的。我一疲倦劳累就头痛,维C银翘片帮我缓解好多。
5.相机  索尼微单。
6.其他: 住青旅 。护肤品 补水必备 脱鞋 洗漱用品 基本是旅行套装,刚好用完扔。 雨伞.... 包包,强烈推荐女生背个布包就可以或者双肩包。舒服最重要!
7.一定要记得带一件长袖,坐车吹空调太久,好凉快。爱穿无袖衣服裙子的女孩子记得带百搭的丝巾。

关于交通 住宿

南宁--济南  高铁
济南-青岛   高铁
青岛-南宁   飞机(ps 青岛南宁还没有高铁动车,只有慢火车40个小时==)
青岛住宿:风之驿国际青年旅社 四人间 幸运的我们几乎天天两人间(在青岛的7晚都是在风之驿)
要特别推荐这一家,服务好,位置好,靠近天主教 靠近火车站 劈柴院 可散步去栈桥 位于市南区 派出所后面。
 温馨贴士:青岛的公交不像我们南宁这样,一般公交站设站,双方向的站点都不远,可是青岛不同,找公交站特别困难!
在市南区的景点,基本步行就可以。青岛没有地铁,公车经过栈桥的那一段路非常拥堵,走路还快一些。
打车也是9块钱起步,跟南宁一样。

关于行程

2016.7.19 南宁-济南动车(ps :只有一趟动车到济南,坐13个小时)
2016.7.20 Day 1
前一晚到达济南 第二天 济南一日游 大明湖
由于只是把济南当做中转站,也没有什么特别想去的,就去了大明湖,拍一拍。趵突泉不喷泉 没去看。
2016.7.21 Day 2
出发青岛。下午两点到。找到订好的青旅。休息了一下, 去劈柴院吃美食==
傍晚去了附近的天主教和栈桥
2016.7.22 Day3
浙江路天主教堂(高耸的红色尖塔)--基督教堂(尖顶钟上远眺大海)-繁花我们图书馆(老房子里的似锦年华)-圣保罗教堂(仿罗马式的建筑风格)  傍晚栈桥吹风
2016.7.23 Day 4
2016.7.26 Day 7
信号山公园 俯瞰青岛红瓦绿树的景象   傍晚栈桥吹风
2016.7.27 Day 8
千遇千寻  良友书坊 选购明信片  写明信片 王老实筋头巴脑 享受海鲜 傍晚栈桥吹风
2016.7.28 Day 9
收拾行李 去邮局寄明信片 下午三点坐机场大巴 去流亭机场
2016.7.28-2016.7.30 在南宁休息  30日中午返回 小龙州

推荐APP

1.蚂蜂窝自由行攻略
2.滴滴打车
3.氢气球旅行 帮我们制定行程单
4.美团 美食以及住宿都靠它
5.去哪儿网 机票 高铁方便出行
6.最感谢百度导航  完全信任它 因为我们俩路痴 不会看地图,哈哈

济南 济南 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

济南,来也匆匆,去也匆匆。7月19号晚8:30 到火车西站,我跟朋友拖着重重的行李,想要去酒店,走着下了场大雨.....此刻的辛酸省略....办理入住,看天气预报,说这几天有雷暴雨,整个人都不好了。第二天睡到中午,出去发现是大晴天,心情立马好起来。
推荐的酒店  锦江之星。

吐槽:济南的路段都是用经纬度命名 什么经一纬八 这种,我们都晕了。

交通:来自南方的我们,来了这里,瞬间觉得我们开车好温柔。这边,不管三七二十一,中国式过马路最明显!
温馨提示:要是订好了酒店,直接打车过去最实在,不要想着步行或者公车...分分钟找到晕。

We are here !!!

7月21号 济南-青岛
预先订好的青旅,在市南区保定路,风之驿。
收拾完毕,在劈柴院吃了东西,最爱吃的王姐烧烤,特色鱿鱼,鱿鱼爪!  最爱吃荤的我,吃到撑。
从劈柴院走不久,就到了浙江路天主教,好多新人拍婚纱照,拍了拍,就去栈桥吹晚风,人山人海!沿着海边走,好不惬意!

在动车上,拍的。看到这片海,好激动。原谅我是从大山出来的孩子!哈哈

王姐烧烤,整个青岛不知道多少家加盟的,很多很多....其中,口碑最好的是中山路那家,排队的人非常多。我个人吃了劈柴院内的和中山路店,还是觉得劈柴院店烤的鱿鱼更好吃,比较干。

劈柴院,建议避开饭点来吃,中午和下午5点左右,超多人,挤着走。
好多店家吆喝,推荐自家的美食。

青岛,大街小巷,这样的小清新咖啡小屋,比比皆是。各种文艺小清新。

很难不拍到路人照。真的超级多的人!

浙江路天主教堂--基督教堂--圣保罗教堂 -栈桥吹风

浙江路天主教堂,不管是阴天,晴天,白天夜晚,美得像一幅画。
不同时段,人来人往,拍婚纱照的新人络绎不绝。
晚上,有街头歌手唱情歌,每次经过,唱着周氏情歌,超级有感觉,好应景。

阴天的天主教堂 好美。进里面要收门票,好像是5元。不贵。女生若是穿短裤或短裙,会被要求用他提供的围裙围住。

这是离天主教不远的一个小学,德县路小学、
别人的小学,和我们差好远。
在这么有氛围的环境下念书,该多好啊。

栈桥。天天,人山人海!

基督教,去的时候正好赶上敲钟。

夕阳,好难得,遇见你。

你可以在这里写一封信给未来的自己。他会按照你写的日期寄给未来的你。

公交车上拍的,好美好美。那天....我记得是从啤酒街坐公车回市南区。

每天傍晚的栈桥,都是这般,迷迷蒙蒙的。应该是水汽吧。
青岛的7天天天都必须洗头。

在栈桥拍的几张,基本都是人,只能找角度。

德国风情街-鲁迅公园-小青岛

德国风情街,不推荐来,为了那么好听的名字而来,结果,就是拍一下这个,啥都没有,到了都不懂。
非常难取角度,车来车往,要不就是很多都商业化。

青岛和鲁迅公园是连着的,走走就到了。比较喜欢小青岛

路过的,没有进去看。监狱....没什么好看。

名人故居一条街-中国海洋大学-八大关风景区-公主楼-花石楼

名人故居一条街,非常难找,那么多名人,而且很多都是不开放的。我们就找到了康有为,洪深,沈从文的。都是小洋房!

大关,历史悠久。那一带都叫什么嘉峪关,函谷关.....组成八大关
很多人来这里取景拍照,婚纱情侣,游客.....

公主楼,门票15块。里面不给进去参观。仅限在外面拍照。有很多小清新的布置,花,小咖啡屋等。
我满满少女心,来八大关就是为了公主楼。还有个美丽的传说。据传说,丹麦王国的一位王子乘坐“菲欧尼亚”号豪华客轮来青岛游览观光,为这里美丽的风光所吸引。后来丹麦王子委托丹麦王国驻青岛的领事在八大关海滨购置土地,请俄罗斯建筑师尤力甫按照安徒生童话中的意境设计,建造了这座丹麦古典式建筑,准备作为礼物赠送给丹麦公主。

第一海水浴场。青岛有很多的海水浴场,都是很多人,很多海藻,看了新闻,每天下海的都是几万甚至几十万,不愧是旅游城市。海水,已经不够干净了。

五四广场= 青岛啤酒街-天幕城 栈桥吹风

顶着烈日,坐公车来这里,就在市政府站下车就可以了。想拍一拍这独特的地标。但其实就一个广场。
没什么人,天气太热,果断在KFC吹空调了。

啤酒街,这里的原浆啤酒,就是拿白色食品塑料袋装的,放一根吸管,直接喝。

离啤酒街不远。

信号山公园 俯瞰青岛红瓦绿树的景象 傍晚栈桥吹风

信号山,门票5块,98米高,对于我们南方人来说,就是个小山坡,爬一下就到顶了,在山上吹风非常舒服,同时可俯瞰青岛红瓦绿树的景象。我们去的那天,雨刚停不久,灰蒙蒙的,拍不出明亮的感觉。这也是另一种美吧!

千遇千寻 良友书坊 王老实筋头巴脑 享受海鲜 栈桥吹风

午后,感受德国式古堡建筑。在座座小楼间爬小石阶…路过不在他方…想起这是清新文艺女神陈绮贞写的书…傍晚吃过晚饭…路过千遇千寻、良友书坊,挑选礼物,海边吹晚风…看夕阳西下。(ps 每天的暴走是值得的。)

千遇千寻,每天都有人在这里排队摆拍,各种道具。

在美团定的双人海鲜小咖套餐。
中山路,靠近中国剧院公交站。很好找。推荐!

收拾行李 邮局寄明信片 流亭机场

即将寄出的明信片.....写得好辛苦!想写得真诚一些 嘻嘻

永和豆浆机场店,价钱翻倍,味道也不咋地,在中山路大碗又比这个好吃。

晚点,最后9点多才起飞,5个小时才到南宁。后来坐机场大巴。凌晨4点才到酒店。无比艰辛。

附加美食篇

初到济南,太饿了,觅食。菜味道凑合。但太贵了。怀念我们家乡呀 物美价廉!

这蛋汤 完全喝不下 好奇怪。

这就是符合南方特色啦  连锁店。

给我爸爸看,我爸爸以为上一锅面,两人拿小碗装着吃。哈哈 这是一碗面 用我的话 是一盆!

青岛 起码吃了三次 虾仁馄钝

万和春 的排骨米饭,推荐哦,这是脊骨砂锅米饭,分量足 好吃 不贵 19元。

想念粉,就找到了牛肉粉,跟我们的不太一样。不大好吃。南北口味差距大。

烤生蚝。1元5个,蛮大只的。吃到第三个 我腻了

鱼丸 挺好吃的、

特色鱿鱼 10元  赞赞赞

十年后....也许我们再见。

也许,10年后,我们有机会,一定故地重游。走我们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再看一次,感受也许会不同。听说,春天和秋天的青岛,更美呢!

ps: 第一次写游记,零零碎碎的,当作一份纪念....

好喜欢青岛,感觉特别干净,好舒适

2016-08-02 18:41

真的不错呢。

2016-08-02 18:45

欢迎再到青岛来!!!!!

2016-08-02 19:04

引用 明月伴彩云 发表于 2016-08-02 19:04:30 的回复:

回复明月伴彩云:

2016-08-02 19:09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02 18:41:55 的回复:

好喜欢青岛,感觉特别干净,好舒适

回复狗剩儿:青岛真的不错

2016-08-02 19:09

我欠自己的、我们的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如今怀念从前却只能向前,撑着年轻我们都多出去走走!遇见不一样的自己!😄

2016-08-02 19:36

引用 躺在云上游的鱼 发表于 2016-08-02 19:36:04 的回复:

回复躺在云上游的鱼:必须在青春时实现我们的闺蜜游 要不然真成遗憾了!在路上 感觉真的好棒。

2016-08-02 19:39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8-02 20:27

2016-08-02 20:47

引用 keven_ 发表于 2016-08-02 20:27:07 的回复: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回复keven_:给自己放个小假 放松放松

2016-08-02 21:40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8-02 20:47:18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

2016-08-02 21:40

2016-08-03 07:09

赞赞

2016-08-03 07:31

2016-08-03 08:38

2016-08-03 09:32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8-03 07:31:24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支持

2016-08-03 09:35

引用 胖嘟嘟 发表于 2016-08-03 09:32:49 的回复:

回复胖嘟嘟:谢谢支持哈^_^^_^^_^

2016-08-03 09:36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8-08 01:01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8-08 16:51

引用 yhsmile 发表于 2016-08-08 16:51:38 的回复:

回复yhsmile:每一次的旅行都应用心记录 老了拿来回忆

2016-08-09 19:12

引用 yukinozhou 发表于 2016-08-08 01:01: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