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遇见的、怀念的云南......

Monster (茂名) LV.3
2016-08-02 17:49 677/25
  • 出发时间/2016-07-03

终于要开始下笔写这次的云南之游,这是第一次自己出去旅游,背上背包,揣着钱包,就出发。因为曾经的一个人,所以对丽江一直有个奇特的想象和向往,然后这次哥哥提出赞助我云南旅行,真是太太兴奋。那时我就发了一条说说,“谢主隆恩~!”哈哈。一个人的旅行,感受会比平日来得更深刻,更迅速,更直接,例如,孤单、又或者快乐。这次这篇文章我也会把自己一些旅游经验写进去,也就是把自己做的攻略加到我这次旅行的故事中来,也可以给大家提点建议吧。
       其实,我真的不知道这篇文章应该取个什么题目好。简简单单的普普通通的与心中的回忆就不那么对的上号,以及那太多的情感,例如,最浓烈的的是不舍......

(一)出发

对哦,忘了说,自己出去旅游我觉得首先做好攻略较为稳妥一点。最后旅游结束总共是花了三千多一点吧。起码有个心理准备。我是出发前就把青年旅社、车票都订好了,其实要不是旅游旺季的话(也就是寒暑假),你也可可以一步步的,去到当地再订票。客栈好多好多的,完全不用担心,旺季去也会有房不过会稍微比平时贵一点,提前订就便宜一点。怎么选客栈旅社呢,首先可以去去哪儿这个软件上看(对比着美团啊或者大众点评),看评论看好评,得出几间比较好的,然后结合地图,要在你手机上的地图找到它们的位置,你要清楚你的住宿位置的交通如何,从火车站车站怎么去,距离是否很远,还要考虑怎么从旅社去景点,综合考虑然后大概确定你选的旅社。火车票呢我觉得就提前订好那些长途的就好了,就是比如说从广州昆明的,从昆明回到广州(即使到时改签也不过扣一点手续费),而短途的就去到当地视游玩情况而定,例如昆明丽江丽江大理这种短距离的。

这次从广州出发选择的是硬座,是不是太疯狂,哈哈。其实一开始是哥哥说要让我锻炼下,所以我犹豫中就订了硬座,也想着这样可能能和别人有更多的交流,聊聊天坐火车也是不错呵。再说,万一旁边坐着也是年龄相仿的,大学生或者女孩子哈哈,那真的是春偶像剧的剧情了~那几天哥哥出差,我都是一个人完成了车票旅社的预订,但他回来后,知道我要坐硬座过去后表示很吃惊,晕!对了,这次我住的都是青年旅社,很便宜平均下来大概都是四十块不到一个晚上。别以为便宜没好货,其实住青年旅社蛮好玩的,我是第一次住所以感到蛮新鲜,不过的确有的旅社氛围好好,就和家里一样,有的环境就很好。

以为在火车会遇到许多像我这样出去旅游的年轻仔,错了,失望了。青春偶像剧没有了,换来了打工回家剧,探亲回家剧。大叔大妈其乐融融,我的心......一个人的旅行,你会主动地被迫地去和身边的人交流,不同的交谈,不同的了解。旅途总得找点话聊聊,不然好闷,只要你不是个太闷骚的人,总会能聊上的,这里要谈谈坐我对面的那个大妈了(其实我觉得我和大妈还是蛮能聊天的 )。大妈是昆明人?忘了。印象最深的就是她和我说了昆明的泼水节和火把节以及去大理试吃填肚子。泼水节和火把节的内容我就不还原了,反正大妈说好盛大好好玩,她是当地人都说得不亦乐乎,搞得我好想去啊,听着就好玩!咳咳,这里说下她说的大理试吃填肚子,她说,到大理了,遇到好吃的,就先尝一尝试吃一下,但别买,大理好多好吃的,一条街试吃一遍都饱了。广东呢就不允许试吃,大理是可以的,她叫我要是怕呢就先问问能不能试吃,问了再吃。她说她到大理就这么玩的吃的。而且这件事她一再强调,一再叮嘱我,你啊先不要买,就先尝尝。我隐约感到她那份深处的自豪感与套路的技术,真的是叮嘱来叮嘱去,可是好心的大妈,我对不起您啊,我的脸皮实在厚不下来不好意思去啊.....好心的大妈,一生平安。
        说实在话,二十几个小时的硬座还真不是那么容易扛的。除了偶尔聊聊天就是昏昏睡,最惨的是我充电宝充了几分钟居然挂了,无缘无故傻了,一点反应都没有。最后还是向大妈求助了的。谢大妈的充电宝,谢大妈,爱大妈。
        旅行,是好运与善意的收获。这是在大理时感悟到的,这里也借用一下。

到达昆明,对了要说一下,从广州不能直接到达大理,所以先到昆明再转火车到大理。很多人的云南游路线都是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但我这次走的是昆明——大理——香格里拉——丽江。因为每个点都得转车,按照多数人那条一条路玩上去的话,回来也得一站站的转车,好麻烦我觉得。我这次这样走就避免走重复的点,时间按道理是省了的。
        回到上面的图,昆明滇池爱多青年旅社,是我人生第一次入住的青年旅社。从火车站坐公交四十分钟可以到,坐落滇池旁,在一个别墅区内,安保好好哦,当时我还是打电话给老板,才叫人出到大门外把我带进去的。这是我这次云南之旅住过的最最最轻松最最最有家的氛围的旅社了。当时有个义工叫贞贞,年龄差不多吧,就是之前我发朋友圈误入镜头然后被大家调侃的那个妹子。那天晚上,还有另外一个已经住了有几天的出来找工作的住客沙姐,我们三个在客厅一直想找恐怖片看,但换了一部又一部,因为剧情太慢不怕好啰嗦。贞贞换啊换,我估计我们当时至少有换了四五个电影吧。贞贞还点了外卖,大家一起吃一起聊天。真的好好玩,真的很轻松的一个晚上。其实中途有从外面回来的另外两个男生住客,不过貌似不怎么融入我们这三个玩的氛围,都回房间去了的。旅行中呢,尽管不相识,很幸运的话就很快找到趣味相同的伙伴,但要是需要主动接触的话,那就主动点去结识吧,会很好玩的,旅行就不会无聊了,其实青年旅社好多好多都是一个人背包客出来玩的。我们三个看电影的时候,老板从外面打电话回来,问要不要一起出去唱歌她现在在外面(老板是女的,就是这么好相处,叫贞贞出去玩还叫上我们)。贞贞想看电影,我也不想跑出去了,因为歇歇明天就坐车走了,我们就留在旅社继续看电影了。
       贞贞来爱多已经一个多月了,我记得她说过,来来往往的人,情感渐渐就麻木了,都是要走的。大概是这个意思吧。起初,我只是字面理解,后来认识了几个伙伴,一起玩香格里拉一起玩丽江,切身体会了,开始不舍了。记得宝哥(在香格里拉认识的伙伴)说过,一个人旅行,自由自在,结交了朋友一起玩了很爽很开心,可分别的时候,就会倍感孤单,会变得很不开心。这种后来的一个人和开始的一个人,其实外观没什么不同,只是后来的一个人心里多了包袱,多了些羁绊。
       后来,我从丽江回到昆明的时候,贞贞问我,要不要回去坐一下,见一面。我没有,因为过几小时我就又接着坐车回广州了。贞贞是个可爱的女孩子,希望你能去到自己想去更多更远的地方,平平安安的,快快乐乐的。有缘再见吧!

(二)昆明

说说昆明吧,因为我只是在昆明住一晚,赶第二天的火车,所以就没去哪玩(因为觉得昆明也没啥好玩的所以才很快离开的 )。
       七月四号中午的时候到达昆明的,对了,要说一下怎么应对那些“拉客的”。一出火车站或者在古镇那些出入口,都会有好多大叔阿姨问你要不要去古城啊,洱海啊,或者向你推荐客栈或者报团游的。我不否认其中真的可能会有那么几个是实惠的,但好多都是有猫腻的。比如说,几块钱搭你到哪哪哪,听起来便宜,但在车上他就有可能让你强制购买别的这的一些服务了。所以出门做好攻略还是有好处的,查好路线,查好公交(尽量少坐的士呢,丽江香格里拉这些地方都不打表的,坑得要死,坐滴滴还划算好多。但不是哪里都有滴滴,所以还是公交最好。) 。要迅速直接地拒绝“拉客仔”,眼神要坚定 ,要冷酷点 ,别微笑,态度别太缓,不然大妈会跟着你穷追不舍。就说我已经去过了,我已经订好客栈了已经付钱了,我今天最后一天在这里了,准备走了,我已经报了旅行团了。就酱,大叔大妈就会不问你了。
       说到态度强硬点,突然想起了表哥和我说的一些话。他说,出门在外一个人的时候,眼神就坚定点,别总是东张西望的一脸懵懵的样子,不然那些骗子很快就找上来,将心比心,骗子就想找一些对一切茫茫然的人来下手。我觉得很有道理。

在旅舍放好行李,在附近吃了午饭,就去滇池散散步。那天天还是有点阴阴的,不过在云南的话,就算没太阳,也还是要涂防晒霜,打伞。紫外线太强太强,而且还蛮干燥!一定要注意保湿!看照片就可以知道啦,云南的天空看起来好低好低,要是天蓝的话,我想会很好看的。听说9月份10月份,海鸥会飞回来,之前在网上看到滇池边好多海鸥,很好看,这次没看到。沿着滇池走前面有一个海埂公园(不收门票)。海埂公园旁边也有一个著名景点,叫云南民族村,听说是有好多民族在里面,有表演,贞贞说好玩,慢慢走可以玩一天。不过我在网上也看到有些评论说是汉族人民进去扮演的。不知道是真是假呢,云南也是有好多民族的,要是真的是为了赚钱由汉族人扮演实在太什么了。各位客官还是亲身体验下吧。

第二天六点多就起来洗漱了,出门,坐公交。幸亏起早了一点,给自己留足了时间......因为坐错公交了,坐回了公交总站,后来又从公交总站坐到火车。唉,无奈脸。在等公交时自拍了一张,事实证明,只要角度好,腿还是可以再长几厘米的~哈哈!
       这次旅行完,真真觉得一定要买一双登山鞋出去玩,就是那种能防点水耐操的。我穿这这么一双白鞋出去,可是受不少罪,好容易就变黑,然后阴雨天优惠被打湿,鞋子湿了走路就好不舒服了,爬山涉水的对鞋子保养也不好。小白,辛苦你了~!!

(三)大理:初尝自由

从昆明大理那趟车,我坐的是硬卧代硬座。我是第一次坐第一次坐硬卧代硬座的车,我来解释一下是什么。就是从字面来理解,就是把硬卧的最底的那一层当做硬座来出售,一张床坐四个人。其实是蛮舒服的这种,因为要是少人的话,空间就是很宽裕了。要是你自己一个人那就可以睡了。当然坐满四个也不会显得太挤。

到达大理,出来看到了好纯的蓝天。真没想到这竟是我在云南屈指可数的与蓝天见面的机会。
       之前在大理时,发了条朋友圈,说的也是拉客的,如下:
       “ 大理的人民好是热情!
       ‘到古城嘛?五块一个……’
       ‘看看嘛,我们在古城有房间……’
       ‘立刻就走立刻走……’
       ‘两位两位’……
       我以为微笑不语就可拒绝一切,我向一个热情的大姨表示摇头了,没想到又跟上来了,嘘寒问暖,心疼她的亲切。隔着人海,依旧不屈不挠~
       我又把手插进口袋,想表示我好冷酷……左闪又闪加速,大姨逐渐被人流吞没了。
       我觉得做明星的感觉也就这样吧 ,哈哈哈!
       阿尼哈塞哟,大理 ”

第一件事,还是找旅舍放行李。公交车搭到大理古城,越往古城方向走,会发现两旁的建筑的形状都差不多,都是那种仿古的屋顶,有一次问一个车店老板,他说因为设计师没几个,这是玩笑话吧哈哈。到了古城,找了辆电瓶车(云南没什么摩托,绝大是电瓶车),司机是个老师傅。在送我去旅舍的路上,我和他也随便聊聊几句,当地的景点,美食,当地的人物风情......旅行中和他人交流是件蛮好玩的事,或许谈话中的信息对你来说用处不算大,但能了解一些简单的风情,陌生就会少很多,亲切多了些。后来,老师傅也向我推销了一下他自己,说搭我去哪哪哪多少钱,明天去哪玩包车多少钱那样子。微微笑,不肯定也不拒绝。

这是在大理住的春夏秋冬青年旅舍,环境还是不错的,位置位于大理古城内。可惜服务的热情不够,Soso。

去的时候是下午了,也就没去哪,在古城里面逛逛。顺便解决晚餐。
       现在想起来,大理古城要比丽江的大研古城舒服好多。人少点,街道宽敞点,最重要是不用收古城维护费!
       大理是个让我开始尝到自由味道的城市,我来说说吧~
       一个人,没啥目的,就随便逛啊逛,然后遇到了一对老夫妻,站在街边在唱歌,用街头艺人称呼会不会合适,卖唱的就太太俗了。老爷爷一个人在唱歌,老奶奶站在旁边,老爷爷的声音很嘹亮,唱的好像是红歌吧,类似歌颂西藏这样的歌曲,唱的很不错哦。有不少人停下脚步在看,其中有个家庭出来还是好友一起出来玩的一群人,就开始和老爷爷唱了起来,在古城的街道上站在路对面和爷爷一起唱了起来!我描述的可能比较差,但当时真的好好玩感觉好好,彼此陌不相识,但就这么很自然地玩在了一起,看到他们这么嗨这么放开,真的好棒的说!!其中一个大叔,向老爷爷奉献了爱心,后来接过了老爷爷话筒,唱了起来,他的家人朋友欢呼,我们这些路人看着也很好玩。那个氛围,原谅我的文笔太弱,很难说出来。但在那一刻,我突然觉得出来旅游,拥抱这种自由欢快的感觉真的很美好,懵懵懂懂中我似乎感受到了一点旅行的意义。
       当时我在朋友圈这么写道,
       “ 不怕你不自由,
          就怕你不够自由 。”
       这就是在大理古城初体验,确切说是那位快乐的大叔带给我的。

云南那边天黑得好像比较晚,七八点还是蓝蓝的。逛啊逛,好多那种糕点店,卖的最多就是鲜花饼了,真的好香好香。好多店门口都站着员工,捧着切好了的饼,让顾客免费品尝。脸皮太薄,实在不好意思走过去。所以有时候,一个人旅行的劣势就表现出来了,就是少了个陪伴,少了个人壮胆~
       接着去找电车准备第二天逛洱海。本来想找摩托的,毕竟自己加多少油就可以跑多远,后来问到一家店,有个大叔说必须要驾驶证才行,还说交警查得很严,好了只好放弃摩托找电车了(后来的后来得知,其实还是会有一些店不需要驾驶证就会出租摩托的,毕竟钱字当头,借摩托绝对比借电车好!电车帅是帅,但在后程真是哭死我)

第二天,和老板约好了,过来取了一辆花花的车。因为其他图案感觉都差不多,那就选一台最骚气的吧!租金原本是八十,后来讲价讲到七十(但后来在双廊那边得知,其实还能更低)。早晨,古城的店铺大都没开门,街道上也很少人,就是电车穿梭其中。微微凉风吹来,加上电车奔跑带来的快感,真的感觉自己就像只小鸟,自由自在,没有家人的叨唠,没有学习的压力,没有任何烦恼!呵哈!自由自在,舒舒服服!
       在去洱海的路上,遇到一位大姐和她妈妈,她们骑一辆电车。简单交谈几句,早晨的微笑,简简单单的问候,旅行哪有什么孤单,这么自然,人与人之间相处这么简单,这么舒服。

今天天阴阴的,所以洱海的美就没那么凸显出来。不过,天阴阴的你也就别抱怨了,这雨季下雨可是分分钟的事,下雨那可就真的是生无可恋,恨苍天妒俊才 。沿着环海西路骑,嘻嘻,在路上那种奔放,自己要跑多快就多快,真是开心得自己都忍不住哼哼唱歌起来~

在一处观景台,麻烦了一位大哥帮我拍照。大哥是个要求很严格的人,很追求完美,对瑕疵不可以留存的那种。当时,他帮我拍,不断的对光,然后又是蹲下来,不断的找角度,拍了好几张,他自己还检查了,我说有一些不好看不用删了,他还是删了,哈哈。刚开始拍一些普通的照片还不是怎么费劲,后来拍那种飞起来的那种照片,大哥真真的让我感动了。我跳几下是没关系,但大哥一直蹲着,而且角度要找好的,他的拍照的手也不是很自然舒服的拿着手机。拍了好一些,不满意的大哥又继续拍,他还说,他们是不在意时间的时间很多,问我着不着急。那一刻,脑里是愣了愣,毕竟人家帮你拍了那么多,花了那么多时间,真的很不好意思了,我说没关系的。后来,大哥继续拍起来,也让我调整姿势角度什么的,又拍了好一些,他问我满不满意,我说嗯嗯,可以了。我再三道谢,后来大哥他们走了。现在回忆起来还是满满的感动!拍照是个技术活,摆姿势被拍的人时间长可能会有点累,但对摄影师来说同样也是考验。花点时间,耐心点细心点拍出的相片,能让他人愉悦,对自己来说,他人的满足正好也是自己的收获啊。这次,这个耐心的大哥,让我学会了,若是时间不着急的话,那就耐心点,细心点为他人拍几张好照片吧,这种镜头前后的交流,何不也是人与人之间的相处,让别人收获一份感动,让自己收获一份满足。大哥,好人一生平安!

告别了大哥(实在是不好意思让人家继续拍了),我就利用自拍杆拍了起来(其实大哥来之前我就是这样玩了)。固定好手机,利用自拍杆当支架,找好角度,调好计时拍照,在限定时间内跑到位置,摆好姿势,事实证明,倒计时三秒太急,五秒比较好。上面那两张就是拍了好多张之后,还比较可以的。自己拍自己跳起来的那种真的太难了,角度很难找好(要不是太低,没照到上半身,就是太高,自己跳不到那么高),而且读秒也很难,很难抓住它拍照一瞬就跳到最高点。

上面那张还算可以了,还有很多......断头照......呵呵  呵呵呵  。

在环海西路上骑行ing,有时会隔着些村庄稻田,看不到洱海,不过两旁都是青油油的,也是好舒服。最不爽就是马路上有汽车行驶,这样有时就不能在路上太放肆了,还是要顾着些安全。可能以后会越来越多汽车吧。

这里算是一个观景点吧,蛮多人在这的。上上图那个帅哥只拍风景的,拍人物照并不好看,因为我叫他帮我拍过......

继续往前走,又一个观景点。找了个路过的大哥,又拍了个飞起来的飞天照。一拍就成,满分~!当时他家人在旁边,可能没见过这种跳起来拍照的姿势,我把手机递给她时,她说:“哟!还真得飞起来了!”哈哈

发现一座桥,在下面走过时,发现在桥洞里拍照也不错喔。赶快又爬进去,架好自拍杆,拍拍拍!!!

自拍完,看到有一对情侣在拍照,一个拿着大炮的摄影师大哥在给他们拍拍拍。 他们当时那个位是很好的拍摄点,当时就想我也在那个位,让摄影师大哥也帮忙拍几张(事实证明找摄影师大哥是无比无比正确的事情!)。摄影师大哥身材很魁梧,估计三个我才能勉强和他打个平手,大只,有一点络腮胡,在古代的话,就会有行走江湖酒肉侠士那种感觉,穿了双皮革拖鞋,好像没有在抽烟。我一直在等着等着,无聊也随手拍了下那对情侣,估计要是认真点可以把他们拍好看的(因为那个点好棒)。好了,他们从那个坝上跳下来,准备走了,我赶快跟上前,跟摄影师大哥说,“能不能帮我拍一张?”欣然答应。太棒!
        立刻跳到矮墙上坐了下来(也不知道摆什么姿势好,也不好意思让大哥指点),大哥拍了第一张照片,就是上上图那张,我坐下来后让大哥拍的。拍了一张,大哥说,“你看那边去。”(大哥指点了!)然后第二张照片在大哥指点下完成了。简直不能太棒!!当时我就想换成微信头像,可惜后来换上去发现人物显得好小,作罢。大哥就帮我拍了两张相片,就把手机还给我了。可是也超级满足了,超超级满足啊!拍得好一张足矣!又涨经验,出门旅游时,看到那些拿着长枪短炮的摄影师大哥,就走上前让他们帮忙拍两张,效率最高,效果出奇!哈哈!!Nice~!!!

好了拍完照,就继续走了。和我的花花小车同一家旅店门前的小花来合个影先~~~

远远看到一个老伯在洱海里干活,路过了,又回头给他拍一张。

听人家说,那背后是苍山。骑着电动车来到这里时,看到路边停着一两辆车,嗯嗯,我决定也把车停下来,到路中间去拍照。为了拍照,也是稍微作死了点,所以说要是这条路上没有汽车通行该多么好呢。叫别人帮忙拍了飞跃照,别人看到效果还不错,又纷纷拍起来~!哈哈!不过这里拍照真的好美,来往汽车其实不算多,偶尔一两辆注意走回路边就好,千万别得意忘形了。绵延的大山,弥漫的云烟,笔直伸向远方的马路,随便跳吧,追逐也好,大声欢笑,怎么拍都是那么自然,自由自在。
        那种自由的感觉,真的很美妙。

这也是自拍的哦!

继续往前开,已经经过了喜洲(这也是当初老板嘱咐我要回头的地方,可是......我没有),上图的位置已经远离喜洲了,离双廊古镇还有点距离。这里景也蛮好看,就是要拍好看点照就要走到马路上了,这里不像刚才,很多车来往,还是得十分小心。
        随后来了一对情侣,骑着一辆电车过来,然后我请帮忙拍拍照,接着互相帮忙拍照。这里说个体会,开始是我走向他们请求帮助的,当时拍照那个男的就站在公路边边给我照。然后我给他们照的时候,因为我想照得好看点,也要找好光,所以就站在了公路中间。似乎当时我这样认真,在公路上给他们拍照感染了他们吧(说感动就太夸张了,哈哈),可能拍的也不错吧。接着那男的又帮我拍的时候,主动帮我找光,然后让我面向哪边哪边,开始他反应可没现在这么热情。也算是一件小事吧,不过我就觉得,当时若我没主动站到路上去,可能那情侣也不会像后来那么主动。虽说都是陌路人,一面之缘,但短暂的交往还是可以多点真诚多点细心多点耐心,那么感觉会好很多,大人常说出门在外要格外小心,保持警惕。但其实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也是可以做到对别人多点呵护的,谁会知道你的一些举动就会触动到别人呢,让别人也有了点改变呢。不过,在公路上拍照还是件危险的事情呵,各位小朋友别轻易模仿,千万千万注意安全。

好了,说到这里了。有个重点必须要说了!终于终于到这里了,是个很惨的点。
        首先,我在这在强调一次,去洱海能租摩托一定要租摩托啊!!!
        还是那一对情侣,确切说是那个男的,不能冤枉了那女的。当时交谈,他知道我是从大理古城来,然后去到双廊就掉头回去时(其实这样都超了预先的行程,先前说过到了喜洲就要回头的),他说,“你这样走岂不是更远了,还不如绕一圈回去,我们也是从大理古城来的,准备绕回去。”我说我怕电不够。他说:“你这辆车是最大马力(还是电力最大什么的记不清了,反正就说我这车是最大台的),你和我们的车是一样的,你看我们还是两个人,绝对可以绕回去的。”
        就这样,听了他的话,信心大增,能绕一圈洱海回去喔,多么厉害,多么爽啊!谁知这就是噩梦的开始!真是大大的后悔啊!!
        丢掉了怕没电的包袱,一路雀跃地开开开......对了,忘了说下雨的事情,其实环洱海只有一开始天气阴阴,到后来时不时下雨,超级惨。不说无心赏景,看不到景,就是骑车也超惨。虽说有穿雨衣,但雨水打在脸上,眼睛上,那个眼皮眨得就像连拍的快门,眨眨眨眨眨眨....超级痛苦。不过雨后确是很清新,上面那几张都是雨后拍的,清新的气息有木有。
       说回电车的事情,刚到达双廊,电车还是有点力气的(起码我还没有意识到有问题),但穿过双廊,又往前开了段距离,发现怎么速度越来越慢了,本来都是五六十码的,居然掉的只有二三十码,看着地图,绕回大理古镇还有一半路程啊。前面貌似人烟稀少,也不知是什么情况,此刻电力越来越弱,不安开始滋生。立刻决定回头找一家便利店快速充电,向老板想咨询一下电车充电的事宜,可是一问三不知,只是说让我充四十分钟看看先。当时天下着雨,屋檐下躲雨的还有两个女生,简单交谈了几句而已,其余时间都在呆坐着看着雨等充好电。不过虽然只是说了几句话,还是很清晰地记得那个来自上海的女生说话好温柔啊,现在面容不怎么记得了,不过她带来的那种亲切温柔的感觉还是蛮真切的(或许是我幻想太美好了,哈哈),真是一个温柔的女子。最后四十分钟充电结束了,我们互相叮嘱注意安全,当然免不了对我那电力未知的电车来几句玩笑。
        赶快骑上车,往回走了。咦,感觉power强了很多喔,比之前有力多了......however,在经过了几段颠簸的石子路后,速度居然一下子从五六十码掉回了二三十码。四十分钟的充电,居然就四五分钟就失效了,震啊震竟然把电都震没了 。接着双廊古镇的一些斜坡,小花车已经完全走不上去了,还是我用脚在下面辅助推上去的啊!当时心情就是,死了死了死了死了.......这样根本走不回去大理古城啊(起码有二十大几公里)。穿出了双廊古镇,已经蜗牛速了,准备再找店铺快速充电。后来,得知我至少得充八九个小时才能充满,卡哇伊!!!死了死了死了......不过,店主说可以用他家的小面包连人带车送我回去,两百大元!于是有了下图.......

结果就是花了二百大元,连人带车送回去......呵呵了。
        这里想说一下,坐车回去心理的一些变化,和想到的一些事情。搭我回去的是个三十来岁的大哥吧,随同的还有他弟弟,他们一起经营了一家出租电动车的小店。当时天下着还是不小的雨,车子走的是高速路,不是我刚才来的那条沿海西路,陌生感还有点不安感。我是个很喜欢幻想的人,或许用喜欢形容不太恰,就是能随时随地都能幻想。当时,我想到了一件事,“失联”。有朋友后来说我想得有点多了,但我还是觉得我这样在一个人烟不熟的地方上了一辆陌生的车其实是很冒险的。开始的时候,我又没有把车牌拍下来,也没有和家人朋友说我当时的地点(这个当时就没想到),在车上的环境就是,旁边和我的后面坐的就是那一对兄弟,此时我背着的小包包里有着三千多块钱。
        当时我就想,要是真的有什么不好的发生,我要怎么挣脱这里的,打爆车窗,可前后都有人,还是在高速公路上......想了想后来还是没有想出一个好方法,就一直和两兄弟聊天了。或许说,我钱不是很多,又是一个男生,没什么犯罪的诱发因子。但,我一直相信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其的黑暗面,再善良再热心的人,也会有其邪恶的存在。也不知是不是为了消除不安,当车上安静下来的时候,我就找些话题来聊聊。有聊到关于丽江艳遇,我问是不是真的,有没有遇到成功了的游客。他说他所遇到的全都上了当,就没有真的。哈哈。
        经过应该有大半个小时的车程,回到了大理古城,我突然感悟到了一点事情,其实失联的那些大学生不应该承受太多的责骂。正好是脱离了家庭的年龄,遇到了问题一个人要去面对,我相信谁的家庭教育都是有的,家人的叮嘱也是不会少,只是有的时候,在那种时候,自己自动选择用善意对待世界,用自己心中的善良去与这个世界相处。发生不幸,不是这种善意的错,是这个社会的恶的错。若是善意有错,人人出门互互相畏的话,那这种社会必定是失败的,缺乏了一种叫做信任的安稳。不是说要坦诚以待单纯像个两三岁的孩子,警惕当然必要,但一时放下了,请别太多怪罪。因为,善没有错。
        有些事情,只有亲身体验了,才会更加深刻。不过,有时候等到切身体验了,却是迟了。毕竟好运不是常有(用好运来形容,我觉得也是对社会的恶的屈服了,唉)。不过,我还是觉得,旅行,总是充满好运。
        在这里,给大家支两招怎么应对上陌生的车。首先尽量别一个人坐吧,找个陪伴(但有时的确是找不到人陪,好吧)。上车前,把车牌拍下来,发给家人朋友,说明在哪里,要去哪。在车上,或者还没上车前,打电话或者假装打电话给家人或朋友,要故意让司机(以及周围的人,就是和司机一伙的)听到,让他知道你现在所处的环境和接下来的路线以及人员等等信息都已经告诉家人朋友了。这招我觉得蛮厉害的哦(都是回来后,家人教的,哈哈)。千万千万别把自己的钱财暴露出来,口袋揣着随时要用的一两百就好,其他大部分钱一定要藏好,很多时候都是钱财暴露的问题。别表现得自己很有钱的样子(管你有钱没钱)。
        好吧,出门在外,还是小心点吧,以诚待人的同时别放下应有的警惕,适度的警惕。Good luck.
        最后,晚上七八点的时候终于回到了大理古城。早上八点多出的门。回到旅舍,好好洗了个澡,出去炒了两个小菜(用饱腹驱散下今天的不爽,反正都花了那么多钱ค(TㅅT)),又随便在古城逛了逛,体验了一下那个什么陶泥的制作(这又不爽了,呀!)后来去吃了朋友推荐的嘉华鲜花饼,嗯~~还可以,算好吃吧,但没有描述得那种天花乱坠火山爆发的那种感觉。很有花味。这里有很多鲜花饼店,建议买的话就买那种现烤的,也就是超级短保质期的那种,没有防腐剂保鲜剂之类的说。基本上,饼店里都有邮寄服务,因为很多游客都是买好多回去的。所以要是买很多准备送亲戚朋友的话,完全不必担心大包小包提回去的麻烦。

香格里拉:最喜欢的地方,收获很多,友情,美食,还有很多很多。

在大理的第三天,今天早上就启程去香格里拉了。前一天在客栈预订了班车,价格是一百二十,来到古城附近来接人。嗯嗯,开始以为被坑了,不过后来得知就算在客运站买价钱也还是要一百一十多。那看来在客栈帮你预订车票还是蛮方便的,也是个合理价哈。天下着雨,两边的景绿的单调,摇摇晃晃就睡了。睡着睡着又醒,车子在江流旁经过,依旧在大山里兜兜转转,当时我就想这个大山怎么那么大,绕那么久还出不去,摇摇晃晃又被晃晕,继续睡(zzz~)对,要提醒一下,司机中途会停车休息,也就是吃午饭时间,司机停车吃午饭的那个饭店,要格外小心,问清楚了再进去点餐(一般都有点猫腻,不过司机是不会强迫你进去吃的)。当时我没有进去吃,下车进去打水时看到一对情侣在和老板论价,大概就是情侣男问他都没怎么吃东西为什么收了这么多钱,老板说按人头算。还是自备干粮好一点,虽然说不会砍你多少,但心情始终会有影响嘛。再说一个,在香格里拉,好多好多卫生间都是要收费的,它卫生间是在另外一块地专门搭建起来的,然后门口专门收钱。就连香格里拉客运站里的卫生间都是要收费(当时宝哥愤愤地说干嘛还读书啊,就专门开一间卫生间收钱行了)。
        到达香格里拉,还是下雨天,真的是。我订了的客栈在独克宗古城里,从客运站搭公交可以直接到古城的什么门(忘了),然后走一段路就好了,几分钟而已。古城不大,不过街道倒是宽敞,走得舒服。旅舍离开了古城喧喧闹闹的店铺,周围好像都是旅舍,很安静,其中旁边一些都还在修建,沿途也有看到一些店铺修建,听说曾经发生过一场大火,所以现在古城是重生后的样子。本来想多了解一下这场大火的,可惜没聊到。

好了,聊聊我住的旅舍吧。环境真真的好,看图看图!一个蛮大的院子,房间里面的装潢也是超级小清新的,上床与下床完全没有连接点,上床是靠绳子还有墙壁的支架撑起的(要是...绝对压扁下床哈哈)。很新奇,我选了上床铺,后来发现床子是有点斜的=_=,不过也不是什么事,床垫很软厚实,也有电热毯(在这之前我住过的都有,不过都没空调,不过在云南装空调我觉得都是拿来摆的,根本就用不上)。旅舍除了客房,还有一个小屋子,也是属于公共区域吧,那里会用投影仪放电影,常常。然后屋里还能烤火炕,多么好玩,那天烤火时我很想去玩玩的,不过他们(就是我后来认识的另外三个广东驴友)扯着我要打牌还是干嘛来着,赌鬼W( ̄_ ̄)W!这旅舍还很值得一赞的是它二楼的观景台,可以看到古城大部分,阳台上的桌椅也很有feel。晚上拿上一大杯啤酒,手扶栏杆,坐在椅子上,看着闪闪灯火,合着凉风一口啤酒下肚,哇~!多wonderful!!幻想真的很美好很nice!我来到旅舍了,店里的小哥就听出我的口音是广东人(后来发现他不但能听懂还能讲一点,听说还是自学的),就和我说店里还有好几个广东的,有几个走了,还有几个在这。正在交谈时,俊浩出现了。
        俊浩,辞职出来旅游的广东佛山仔,我在香格里拉认识的第一个广东朋友(因为这趟旅行我认识的都是广东的哈哈)。老乡见老乡,两手握一握。其实在外面我还是不自主或说很习惯地说普通瓜,不过俊浩有时被我带跑说普通瓜立刻又说回了白瓜。好了,然后接着我们都是用白瓜交流。俊浩来这好像已经有一天还是两天了,不过我说待会一起去逛逛古城他还是欣然接受了。洗完澡,香香出门!~( ̄▽ ̄~)(~ ̄▽ ̄)~
        应该是我们去的时候还不是香格里拉的旺季(一般在云南游玩的路线是大理-丽江-香格里拉,所以香格里拉的旺季应该再往后延个十来天),街道上不是很多人,不过正好这样才能好好呼吸一下古城的气息,不然一吸一大口香水味一吸一大口汗臭味,咦~在香格里拉这种海拔3000+的地方,走路运动真的得缓缓来,让俊浩带我去转经筒那里,上去有一个长长的是阶梯,走了一半俊浩就要歇歇了(我还好哈哈)。不过在那里,的确吸气都要比平常大口点。所以各位客官一定要避免剧烈运动,听说高原反应可不是小儿戏。 在转经筒那,和俊浩两人转了三圈,祈了福,我就暂时和俊浩分别了,毕竟人家都逛过了,再占用人家太多时间来陪我也不是很好意思。

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哦,当时下去转的时候,还以为电动的。后来发现,根本不是,要是只有那么几个人的话,根本拉不动!真的是...好牛逼!!!

这是在转经筒我发现的最好的拍摄点,可以看到全城。可惜了,俊浩拍照技术一般般般...拍了好多张。不过话说回来,认识一个小伙伴的好处,就是你不满意的话,他会继续帮你拍很多,时间长点没关系,排队等位置也没关系,都愿意的愿意的。哈哈,真是的,厚颜无耻︿( ̄︶ ̄)︿
        告别了俊浩,我就继续往小山上面的寺庙走去,拜拜,出来。下山来到月光广场上博物馆,有两个,一个是文化历史博物馆,一个是长征廉洁文化博物馆。在那个文化历史博物馆,刚好遇上一个团队在听藏族草药艺术的讲解,赶快凑了上去,
        “......这个这个是专门应对高原反应的......人的手掌呢就像一个树的根部......藏医通过对手掌......现在呢这个藏族医术呢还是很厉害神奇,有了好多好多年的传承,中国的专家目前还没有一个科学的解释(原话肯定不是这样啦,意思好像是这样吧)......我们这里有五位藏族医师.......今天有几位在这里,今天可以让我们的藏医为大家看看身体里的毛病......到时进去双手合十,要说扎西德勒......今天我们这里名额有限,只能是二十位,所以只能是有能力的有需要的才可以进......有能力的......确切需要的.......举个手 ”然后讲解掀开了旁边一个小门的门帘,招呼大家进去。
        接着紧接着,门帘掀起来,那个团掉头走了一大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就只有三四个人进去了,就没啥人感兴趣。哈哈哈,搞笑~! 我走得最慢,想伸头进去look look 的,门口一个大姐看了看我好像也没怎么要热情招呼我进去的感觉。估计我看上就寒酸。

出来月光广场,地上好多鸽子。应该都是被驯养了的吧,靠近它也只是走走开而已,被吓也不会飞很远,反正就在广场上。有一点点欧美那种感觉。哈哈。 走着走着,肚子好饿。之前听朋友说到香格里拉了一定要尝尝牦牛肉火锅,当时我在走到一家火锅店门口,一看,咦,有个单人餐的火锅,当时老板也站在门口招呼着,然后我踏进去了,当时火锅店里一个客人都没有(神经病啊,有四点多去吃饭啊!),很庆幸当时我当时选了这家店......

第一次一个人吃,后来第二次宝哥,俊浩来了,第三次诗韵也加入了,第四次吃的时候就已经是在香格里拉的最后一晚了,和老板老板娘合照留念。当时我朋友圈是这么写的:
         “(好啦,正正经经发条朋友圈哈)
                昨晚7点多从梅里雪山回到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还是一如既往来了这家店。
                想当初,我一个人在古城闲逛要解决晚餐的,然后就被老板招进去了。那一天,那个牦牛肉火锅,那个独克宗古城,那个香格里拉~“Summer summer is going,leaving a secret~”
                昨晚是在香格里拉的最后一夜,也是最后一顿牦牛肉火锅了。(哈哈,我已经吃了四顿了!)
                向老板和老板娘道了别,最后和他们合影留念。老板娘说,下次有女朋友的时候来这里玩要带女朋友来这里给她看看,哈哈,还说,下次过来要给我们烤乳猪~!
                很窝心,很暖心。老板一家的亲切,莫名感动。
                祝老板和老板娘一家身体健康,生意兴隆~!
                对哦,
                忘了说,
                这次香格里拉之旅,很开心认识到宝哥,俊浩和诗韵~很幸运。
                好啦,现在我们正在前往下一个点啦!
                Good luck. ”
        当时最后一顿吃完,我就走到厨房门口,和老板老板娘说我准备走啦,老板老板娘走出来,我当时和他们握了握手。当时老板说下次来香格里拉,不管来不来吃饭都来这里坐坐,老板娘握着我的手说下次要带女朋友来给她看看,还说下次要烤全猪给我吃。真的,现在想起来,心头真的很暖很暖。或许有人认为这种感情建立在了我们的消费之上,但其实从我第一顿一个人在店里吃的时候,我就已经感受了这一家人的亲切。交谈可能就是吃饭时间偶尔的一点交谈,但那种纯朴,那种亲切,真的让人很舒服,那种手握在一起的温暖并不是伪装的出来的。
        其实人与人之间交往不是很难,关键是看彼此的真诚。我想,在这个火锅店,之所以会给我留下美好的记忆,是我收获到了一份真诚。扎西德勒。
        我想,我还是对分离太脆弱。还是很想念。
        下次,我一定会带女朋友去看您们的!!!

好了,说回我第一天吃火锅的时候。当时吃得肚子滚圆滚圆的,说一下牦牛肉火锅?牦牛肉火锅下锅三分钟就可以吃,之后火可以开小一点以免锅里太滚烫汤汁飞溅出来,但不要关火,因为牦牛肉煮不老的。我只想说,那是我人生吃的最好吃的牛肉!!!
        吃完随便逛逛,听说月光广场晚上七点有跳舞。赶紧跑了过去,在广场中央,几位藏族服饰的老奶奶在绕着一个大大的圈在跳着(后来在香格里拉其他地方也有看到这种绕着一个圈圈的跳舞,一种民族舞,标准化的广场舞?)。开始人还很少,不太好意思进去。其实我这么热衷,是我很想投身到当地的这种生活氛围中,切身亲近地好好感受,我觉得每个地方都会有自己的生活特点,融进去肯定会找到很多乐趣的。

后来我加了进去,人也越来越多,圈子三四层了。很多当地的居民,还有不少游客也加进来了,还看到不少外国人呢。外国人真的好好看啊。当时跳跳停停,不会跳,瞎跳就有点尴尬,有时就停下来,然后又加进去,哈哈︿( ̄︶ ̄)︿。

真的,会发现很多有趣的事情。例如上图那个大爷,好搞笑的!大爷一加进跳舞的行列,我就发现他了,戴着一副墨镜穿着保安服,跳舞的动作好夸张的说。时不时扶一下他的墨镜,真是爱耍酷,哈哈。后来他跳着跳着就摘下来了,哈哈。最后要走的时候(我当时已经跳了一个多小时了,广场舞还没结束),我说我一定要找到大爷合照一张。当时找到他时,我说大爷你戴墨镜来合照一张啊,那样好帅。然后他又摸出眼镜戴了上去,哈哈。真是一位很可爱的大爷!
        当时其实还看到一个很让我心动的妹子的。当时只看到她的背影,一头奶奶灰的头发刚好过肩,身上好像穿着毛衣,然后一条刚过膝的裙子,加一双皮靴子。那时看到她觉得好像看到了一个精灵,如精灵般的可爱活泼。等到我想找她和她合照时,已经找不到她了。真的是犹如精灵一般的女孩子。
        回到客栈,问有没有活动玩(因为客栈说每晚九点大厅都会玩游戏有活动)。小哥说今天没什么客人出来玩,都累了,所以今晚就不玩了。好吧,我就和俊浩在一楼外面的娱乐区玩玩桌上足球,玩玩五子棋(俊浩好像还是第一次接触五子棋,哈),然后约好了明天去普达措。

第二天,早上约好了七点出门, 因为八点的车。不过,俊浩早上赖了下床,就我先走了,不过没想到最后他还是赶上了。
        去普达措公园不算很远,从客运站走半小时多一点点就到了。普达措那边海拔有点高,所以各位客官一路上要放轻松,稳住呼吸(O(∩_∩)O哈哈~),到达普达措门口时,那时在车上太阳穴就有点紧张了,后来为了安全起见,进园后就去买了条士力架吃(听说高原反应超级难受的),后来也是很顺利的说。在这提个醒,去高原的地带,一定要随身备好巧克力,士力架,提前吃点。而且,本人觉得其实高原反应没有想象中不可防备,心情保持舒畅,大口呼吸,动作放缓,不要大急大躁,从心底里不畏惧,心态放好。哪里都有氧气瓶买或者出租,要是真的平时很缺乏运动,身体不好,那就拿一个预防下咯。不然还是不要了,相信可以的,真的可以的。
        在普达措,气温会明显降低很多。那里都有羽绒服出租的,但我觉得要不是身体真得觉得很冷很冷,那就不必租了,那么大件很麻烦的,出太阳了更麻烦。我当时是一件短袖加一件长衬衫加一件皮肤衣,冷是有点但完全可以接受在身体承受范围内。你不必穿得整个身体都暖和起来那样子,要是出太阳就热死你了。有一件薄厚适中的外套就行了,不冷也不热。

天气不好,真的很影响景。期间还时不时下雨,唉。在普达措,一共只有三个点供游人游玩,都是按顺序的,加起来也要三四个小时才能走完。第一个和第三个都是走路的走多久都行玩多久都行,第二个就是在一个观景台停留十分钟拍照,其余都是在游览车上欣赏美景,呼吸其间的新鲜,是很舒服,整个人都会很放松,很enjoy。一共就三个点,我觉得是很少但却也是挺累的,估计也是因为天阴暗,美景难以凸显,肾上腺素难以提升进而视觉疲劳,心灵无欢所致。景区内仅有一间餐厅好像,我没去,不知贵便假劣,然后就是在最后一个景点的出口处有餐厅和类似麦当劳的那样的店,很贵超级贵,反正我的钱包是拒绝的。所以各位客官要是不想在普达措公园里面吃的话,那就自带干粮吧,或者早上吃饱饱的,早点到普达措,那么下午一两点就可以出来了。
        对了,再说说普达措第一个点。也就是属都湖。里面有个很漂亮的草原,不大,但粉粉紫紫的小花零星开放,看上去碎碎散散的,很可爱很好看。但沿路都有禁止踩踏的标志,可就是那么多人熟视无睹,就那么随随便便走了进去。当时有对情侣走在前面,本来其中一个说这里禁止踏入,然后另一个说那么多人进去没关系的,就一起进去了。都说外国人素质怎么好怎么好,可到了自己身上就行动不了,只会说不会做有什么用。图一时之美,图外表之美,得一时之赞,都是虚伪之美,不过虚假之赞。其实不止这里,好像都是不允许踩踏草原的。各位客官,要是看到有人在普达措的花丛中,草原里,那差不多就是......咳咳,真的,素质从自我修养自我克制培养。国家的大未来,需要我们的个人小未来搭起来。真的,爱护环境,人人有责。

我当时就只在里面的石子路上拍了照。我有我的元气!!!
      刻意避开了在草坪上的游人。唉。

听说那高高的木架子是用来晒青稞的。我想要是能爬上去,然后坐在上面拍一张,是有多么好看。遇到了宽阔的景,看到有这样的木架子,我就幻想能拍一张多好看多好看.......(没有实现,仍旧只存留幻想)。又看到了部分国人的素质暴露,唉唉,好,不谈这个,忧伤,悲哀。再说一次,爱护环境,人人有责......(敲黑板,敲黑板,敲黑板)

看,天气就是这样的,略失望咯。或许是我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吧。

就和各位客官分享一下照片吧,这是在第二个点拍的。在这个点其实就是一个观景平台,然后只能停留十分钟,就要坐车走了。虽说天气阴沉,却是有一种雨后的清新。观景巴士在山间转转绕绕,凉凉风从窗口呼呼进来,就算是九点十点还是吹得有点冷。不过,来到这不用力呼吸几口,有点亏啊。这是一种来自天地,来自丛林湿地,穿梭于晨露,小花野草的真气,当然会夹杂着些许牛粪马粪味,肯定能驱驱高原反应,我是这么感觉和想象的,啊哈哈。(吸气~呼气~ )
       当时就觉得在这里住的人生活是多舒适。此刻就觉得有点单调了。真是的.....

我觉得我的白鞋子照得还是蛮好看的,哈哈。

水很清的,冰冰凉。

咳咳咳,看我手势,咳咳......现在的年轻人,真是的。

未完待续......

分享一下俊浩的靓仔。在这个平台,我又让俊浩帮我拍超人飞。可是...着魔了,抓拍连拍都用了,可没拍到效果好的,真是辛苦俊浩了,辛苦辛苦(可是明明之前拍的就一次成功的,额额)话说,在之后的一点点时间里,居然出现了两分钟蓝天(绝对没有三分钟绝对没有),兴奋得我。
       发现现在自己对蓝天还有湖水特别特别特别钟情。

真的是奢望啊,蓝天。赶快赶快和香格里拉的蓝天拍一个,留个纪念。三分钟不到,一切回到原点。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60分)......
     请以“回到原点”为标题,联系生活体验与认识,写一篇文章,自定文体,不少于800个字(和标点符号)。”
     还记得当年,有句话依稀依稀记得,听说是一个监考老师收卷时看到的,是很美的一句话。
     “人的一生,最幸福的就是以爱为半径画一个圆,最后回到原点!”
     收住,回来回来。

找俊浩拍背影,有感觉的是倒数第二张。拍了好多,感觉都不太良好。不过有个毫无怨言的摄影师(或许心里骂我臭美了),还是很好很好的,哈哈。说实话,有个伙伴一起走是会比自己一人感觉好很多,说说话,拍拍照,一起分享下各自的经历,互相吹吹大牛。俊浩说,有没有觉得我们好投契,不像刚认识一两天的。这样的话,后来在师姐的游记里也有写到。都是一个人出来走,彼此在同一个点相遇,大家都不拘谨,融洽搞笑,这也属于旅行的好运吧。想起以前初中同学在同学录里的留言,“真羡慕你这么年轻就遇到了我。”在这里,我想说,感谢在这最美的时候遇到了彼此相似的我们。这趟旅行,我也领悟到,在旅行中,尽管彼此年龄不同,阅历不同,学历不同,不论你是否地位高低,不论你土豪或拮据的学生,你会感觉彼此的相处都是平等的,身份根本不分高低,很自然而然的交流,没有身份没有荣耀。所以,我也体会到了,为什么很多人说旅行是个找回自我的方式,厌倦城市灯红酒绿,回归到人与人最原始最淳朴的的相处。

“报告报告,发现小松鼠一枚!”
        这公园里有时还是会有小松鼠出现的,游客大多表现是,一经发现,立即拍照。不过,小松鼠还是很保护自己的,不会让你靠太近的。哈哈。好像是第一次亲眼看到小松鼠这么近距离的接触。希望这公园里的动物们都能快快乐乐无忧的生活着。

下午一两点走出来了,肚子基本是没啥感觉的,饿过去了。和俊浩觉得回去随便吃点,晚上吃牦牛肉火锅!!
        几天下来相处,发现俊浩是一个挺细心的男生,照顾别人的感受~!不错不错!!!祝以后工作顺利,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守住自己内心的平静与坚持。

记得我们一起走过的路。

回到了独克宗古城,在一家杂货店吃了米线。是的,杂货与吃饭一体的店铺。吃饭时发现对面有一家书店,拍了几张,感觉还不错~
       天下着雨,我在店里静静坐着,笔缓缓落下很轻,怕坏了思绪怕坏了宁静,我在远方寄出我的思念与祝福,也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寄语,期待着未来的自己。
        以上的那句话是我想象师姐在古城寄信的样子的,哈哈,这么美的景,不写两三句话抒抒情怎么行。我就不写明信片了,深情不够,文艺不够。

接下来是宝哥和诗韵登场了。
       吃完了米线,回到我的房间,咦,多了一个人的行李。宝哥出现了。宝哥真是个自来熟啊,简简单简单寒暄几句,立刻又把俊浩喊来了。都是老乡,所以才会一下子这么亲切吧。宝哥今年刚毕业然后考研成功,是个不折不扣的学霸大神,而且走南闯北了好几年,去了好多地方,见多识广,厉害啊!
       好好洗漱了一下,冲刷下疲累,去二楼阳台吹了吹风。然后不知干嘛了,我又不想去睡觉(俊浩已经回房间睡了,他说累着了),距离饭点又还有那么长的时间,是的,我们三个大男人约好了,再去吃牛肉火锅。宝哥说去俊浩房间聊天吧。俊浩不是在睡觉么。没事,他没睡了。
       接着诗韵登场了。、
       俊浩那个房间是混住房的,就是住客可能是男可能是女。开始我也是羡慕这种混住的 ,后来没想到我房间真的来了一个女人,不是女生,是女人。真的好麻烦啊,换条裤子都跑到厕所去......所以,混住有风险,选房需谨慎。有开朗活泼美女当然又是另一种说法,哈哈 记得,当初俊浩和我提起和诗韵同房时,我就问怎样,好看吗。“嗯嗯。还可以。”哈哈,耿直boy。后来在诗韵的游记里有提到,当时她们房间的女生包括她得知有一位男生要入住时(就是俊浩),第一要问的就是颜值如何。也都是耿直girl。哎╮(╯▽╰)╭,我们都这么耿直~!
       诗韵,是一个大三的学生。我喊她师姐,她偏偏要喊自己师妹,真是的。然后学的是外语专业,一个人从广州出发的(和我一样),小小的身躯里藏着大大憧憬和不可想象的坚韧坚强。真的很棒很厉害的一个女生。三个男生一个女生,必定要受宠的。接下来,我们都称她作 “公主” 。
       公主睡在俊浩对床,我们三个大男人就坐在俊浩床上,然后宝哥的话匣子就打开了,宝哥的故事和经验都很多,每次聊起天来哗啦啦,口吐银河,还会搞笑。我们三个是聊起来了,但公主只是偶偶偶偶偶尔才说一两句,当时我就想这样是不是打扰了人家休息了呢。那时,公主看起来状态并不很好,嘴唇紫紫的。原来她今天一个人租车去环行纳帕海了,然而遇到下雨,又没雨衣,孤独寂寞冷,茕茕独行。后来,回来路上,又撞上了一辆货车(幸亏不是货车撞了她)......真是很惨很惨很惨。详情请移步到师姐的游记吧,大家为这个傻师姐鼓鼓掌。一个如此纤弱的女子,我们怎么能袖手旁聊!俊浩立刻把自己床的被子加给了公主,我立刻给公主打了杯热开水,喝完又加又加又加,宝哥立刻叫掌柜弄了一大碗热辣辣的米线。好幸福,我都觉得好幸福了 。(聊天过程中,宝哥喊来了一个他在旅途认识的在香港读大学(很出名的大学,忘了是不是香港中文大学)的香港男,我喜欢喊他港仔。不过他大多时候都是聆听者。)
       其实一开始我们是没有决定一起走下去的,因为计划都不同。我是计划着游完普达措的第二天就跑去丽江了的,丽江玉龙雪山在我的计划里。公主想走雨崩,一个徒步天堂。宝哥要到他的信仰梅里雪山去,然后去稻城。那个下午吧啦吧啦了那么久,最后大家也没有统一行程。期间我被动摇了对玉龙雪山的计划,“花几百块钱去看云里雾里的。”宝哥说。有道理喔,现在是雨季,晴天很难把握的喔,那花那么多钱什么都看不到好冤的喔。“玉龙给我的感觉就是很商业化咯都被开发,梅里就自然纯洁很多。”师姐说。这么看来梅里是神圣点,毕竟不能攀登,可是不能攀登啊。丽江古城的信息,他们也都对我说了很多很多,不过却丝毫没有动摇到我对它的憧憬,这是一直以来的信念啊。没想到后来,溃败得一败涂地。期间公主要去雨崩的计划也搁浅了,因为她时间不允许了。

(四)决定留下来,香格里拉

第二天,我还是按照计划起了床。挺早的早晨,出来打水,见到了准备一个人出发去纳帕海的俊浩,聊了几句,道了别。一切都按照当初相遇,如今分离的情节进行。还算是交上了朋友,虽然只有两天,毕竟只有两天。没有太多情绪。
       回到房间,收拾时,宝哥醒了。
       “阿文,我不去稻城了。我感冒了,也不去雨崩了。我们一起去梅里吧。”宝哥说,本来宝哥是打算香格里拉之后到四川稻城的。
       羁绊,从宝哥醒来的时候开始。真的是一个大哥。
       不过把玉龙换成了梅里,我当然乐意,而且还有这么多小伙伴。我和宝哥哒哒哒就跑到公主房间去,兴奋地和公主说一起去梅里,OK!现在回想起来我们当时真的就像个孩子一样,就像玩游戏时解决了疑惑那么简单的兴奋开心。那接下来这一天该干嘛呢,对了,就和俊浩去纳帕海吧。因为公主在昨天就去过了,她决定留守大本营。
       “喂!俊浩,我不走了!我决定留下来了,到时和你们去梅里!你在哪,赶快回来,我们待会一起去纳帕海......”多怕俊浩走远了,我立即就给俊浩打了电话。原来我在这时已经不想和任何一个小伙伴走开了,多希望一起。
       接着,宝哥、公主和我决定吃了早餐再去召唤俊浩回来。公主说她之前在这吃,发现店主好漂亮,店主是一个姑娘。不是说假,没有任何夸张,是一种很淳朴的美很单纯的美,五官超级好看,很标准很温柔的姑娘,穿着她自己民族的服装。很好看真的很好看。我有想找她合照一张的,后来师姐帮我去问能不能拍一张照片,人家说不喜欢照相。好的吧,美丽的姑娘,再见了。
       那家小店,就在在云端客栈的那一条长长的斜坡上,小小的店,七点好像就已经开门了吧。她家那个青稞饼超级香,实惠,好吃!

很小巧的小口盅。第二幅图是那个罐面。

2016-08-02 18:46

写得挺好,有我的一半浪漫哈哈哈

2016-08-02 18:47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8-02 18:52

引用 chrischan 发表于 2016-08-02 18:52:08 的回复:

回复chrischan:嘻嘻,期待某个心血来潮的时刻,背上书包就出发!

2016-08-02 18:56

引用 Uniplanet 发表于 2016-08-02 18:46:23 的回复:

帅气师弟!我什么时候出场?

回复Uniplanet:哈哈哈哈~~~~快了快了!!

2016-08-02 18:57

赞赞

2016-08-03 07:31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8-03 07:31:08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

2016-08-03 08:59

可以拍到更好的。不错!

2016-08-03 09:37

引用 剑客 发表于 2016-08-03 09:37:15 的回复:

回复剑客:是啊,技术还有待提高

2016-08-03 11:22

楼主去得时候背的多大的包呢!那面天气如何

2016-08-03 12:08

引用 浮沉国度 发表于 2016-08-03 12:08:07 的回复:

回复浮沉国度:就背一个背包好啦,一个登山包。要带长袖长裤,紫外线很强。基本温度十几二十度,晚上可能会更冷。

2016-08-03 12:59

楼主去得时候背的多大的包呢!那面天气如何

回复浮沉国度:现在是雨季,晴天是奢望,不下雨的阴天就是渴望了。

2016-08-03 13:00

引用 Monster 发表于 2016-08-03 13:00:29 的回复:

现在是雨季,晴天是奢望,不下雨的阴天就是渴望了。

回复Monster:哦哦!谢谢

2016-08-03 13:02

引用 浮沉国度 发表于 2016-08-03 13:02:49 的回复:

哦哦!谢谢

回复浮沉国度:客气客气

2016-08-03 15:41

我们如果两个女孩出行,住青旅是不是不安全…😦😦😦

2016-08-04 11:36

引用 Ceennoo-F 发表于 2016-08-04 11:36:55 的回复:

回复Ceennoo-F:青旅还好啦,你不要住男女混住的那种房间,先问好老板,要那种女生房不要混住房。相对单间房标准房,的确是有风险的喔,不过一般不会有那样的事,而且青旅很好玩有趣很多又便宜很多。

2016-08-05 00:46

引用 Monster 发表于 2016-08-05 00:46:37 的回复:

回复Monster:好的,谢谢哦

2016-08-08 09:30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8-08 15:52

引用 Ceennoo-F 发表于 2016-08-08 09:30:52 的回复:

好的,谢谢哦

回复Ceennoo-F:不客气😁

2016-08-08 22:36

引用 yudongxian 发表于 2016-08-08 15:52:31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yudongxian:嘻嘻,欢迎光临!

2016-08-08 22:36

回复Uniplanet:出场了出场了

2016-08-15 10:15

回复Monster:哦,你是说跟我混住你觉得自己好危险啰?!!

2016-08-17 19:26

你把我在书店里写明信片的那段想象得很美好咧~ 点赞

2016-08-17 23:45

引用 Uniplanet 发表于 2016-08-17 19:26:21 的回复:

哦,你是说跟我混住你觉得自己好危险啰?!!

回复Uniplanet:不不不,和你当然最好,毕竟第一次敷面膜献给了你~~~我是说别和闷闷的老女人👩

2016-08-25 12:24

引用 Uniplanet 发表于 2016-08-17 23:45: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