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家带口神经跟团游~~韩国

2016-08-02 17:51 284/4
  • 出发时间/2016-06-30

火急火燎的开始

刚从澳门回来不久,还没待到2个星期又得启程了。。。。。。。。。
       这次没有办法自由行,原因是有一对没出过国门的父母。。。。所以选择了跟团游。。。。。。。

行程大致安排

DAY 1    湛江深圳韩国首尔
DAY  2   韩国首尔: 1. 首尔南山塔
                                  2. 首尔景福宫
                                  3. 首尔民俗博物馆
                                  4.青瓦台
                                  5.光华门
                                 6.汗蒸幕

DAY 3  济州:1. 城山日出峰
                        2. 涉地可支
                        3.城邑民俗村
                       4.泰迪熊博物馆
                      5.3D奇幻博物馆
                      6.ECO IAND森林小火车
                      7.涂鸦秀

DAY 4  济州☞首尔
            1.高丽参专卖店
            2.护肝宝专卖店
            3.化妆品
            4.免税商场
            5.韩华水族馆
           6.格乐丽雅
           7.明洞
DAY 5    首尔深圳湛江

行程结束!!!

DAY 1 湛江☛深圳☞韩国首尔

一大早天都没亮就得起床带着大大的托运箱赶往湛江机场。。。。搭乘全程陪伴到旅程结束的❀❀深圳航空。。。。。
全程耗时55分钟将近1个小时抵达深圳安国际机场,原本听到在湛江负责我们登机事务的导游讲原本还以为她所说需要在机场等候转机到韩国首尔的班机不用很久,可万万没想到的是联系了全程跟团的领队大厅了之后才知道我们这群从湛江千里迢迢赶来深圳却还要等待将近5个小时。。。。。。
        就在我们在机场快要变成神经质的时候,终于你接到领队的通知终于要前往出发的登机口集合。。。。。。
        之后就是一系列的登记手续了。。。。。
        下午北京时间2:30飞机终于慢吞吞的起飞了。。。。之后就是长达4个小时的飞行。。。。。。。。。。。。。。。。。。。。。。。。。。。。

当然当我们抵达韩国首尔仁川机场的 时候哪里的天都快黑了。。。。。但是神奇的是我本以为首尔的天气和湛江的差不多。。。但是却出乎人意料的是韩国有两季:雨季和旱季。。。雨季的雨水充沛,气候温润适宜,早晚温差大,中午较为炎热。。。但是即便如此,和中国现在污染严重的环境天气相比,首尔的热是令人感觉到舒服的。。。。虽热单并不会出汗,就连我这种稍微热一点就得大汗淋漓的人来说,这种天气是在太好了。。。。。

之后就是回酒店休息了。。。。。。住的是首尔五花酒店。。。。

因为从湛江一直到韩国首尔需要花费一天的时间再加后文的返程又需要一天的时间,所以整个行程实际上真正的在韩国玩上才3天多几个小时。。。。

DAY 2 首尔:南山塔;景福宫;国立民俗博物馆

果然跟团就不能随心所欲的睡到自然醒。。。。。要不是我爹娘死都要跟团(此段省略N个字。。。。。。。。。。。。。。。。。。。。)
    一大早就被较早的电话炸醒了。。。。。。我虽然傻,但是我还没至于老年痴呆吧?!!!(又省略几千字。。。。。。。。。。。。。。)
明明是早上6:30起床,30分钟的洗漱时间,7:30大堂集合。。。。可谁知某两位老人家偏偏在7:00就去我的房间敲门。。。门都快被他们敲烂了,我的的记忆也快被他们敲没了。。。。来到大堂,我一直觉得哪里 不对劲。。。。大堂一个我们团的人都没有。。。。可是一直没想起是时间未到。。。。。。。最可恶的是我娘就在那里而且还是安静的大堂哪那里叽叽喳喳的火山将要爆发,说什么车都走了啦,都怪我最迟啦。。。。。惹得我频频受到大堂前台的服务生频频注目礼。。。。在将近7:15分的时候,我终于想起是他们把时间记错了。。。。。。我就说以我多次旅行的经验不会记错的。。。果然是他们太神经。。。弄到我也变得神经质。。。。后来是我爹打电话给当地的地陪导游才说是7:30,那时候我多么想把他们给撕了。。。。。。。。。。

一大早就从仁川出发进入首尔市区。。。。。。
昨天因为天太黑,只能让导游给我么讲解从仁川机场回酒店的过程中穿过了韩国最长的私人收费跨海大桥。。。。。全程大概几十公里吧。。。也是最贵的私人大桥。。。。。

一大早向市区出发。用完早膳之后就不做停留直接开始行程的第一个点~~景福宫。。。。。
    我们的游览线路是从景福宫的最北边开始向南游行。。。。虽然旅游旺季已经开始,游客即将增多,但是人还未至於挤到想十一黄金周那般像故宫那样人山人海,天气在中午虽热但却不容易出汗,优良的空气伴随着阵阵清风此时的韩国是最舒服最适合出行 的季节了。。。。

下了车往后走过马路,就到了景福宫的后门附近的人民公园还是啥的露天公园的,一条主干大道的几百米的前方就是韩国青瓦台的所在地了。。。而青瓦台隔壁的一座凸起的小山丘,因为形似中国八卦神话里面的玄武,故称“玄武山” 不知到是不是这样讲。。。。导游讲的差不多忘了,欢迎各位知情大神屈尊指教。。。。。。。
而在玄武下面的青瓦台和这个人民公园以及旁边的景福宫就是一个按易经八卦风水学来说的一个龙脉汇聚之地,乃至风水宝地。。。。。。

这几张都几乎相似 的图片照我这种难得 渣渣的技术人来说算是极好的了。。。。至少没有被一大群丰韵肥硕的大妈大叔压死已是幸运。。。。。

如果您想在这里找个最佳的摄影角度想把背后的玄武和人民公园的中轴线上的雕塑合二为一的话,其实也不用担心新手在找寻的角度上浪费时间,因为咱们团的韩国导游欧尼已经告诉我们最佳的摄影角度啦。。。。。接下来就是自己的自由拍摄时间啦。。。。。不过不要看下图中好像没什么人,但是在那里 有着大批 的中国旅行团。。。。。
好不容易拨开重重的厚重的肉墙,像那些发狂的狗仔队一样举起单反一直拍拍拍。。。。。。类似哀家也。。。。。。。。。。。。。。。

下图的这条大道往右手边的地方就是当任韩国总统~~朴槿惠居住办公接见外宾的地方~~~青瓦台啦。。。

这应该是景福宫的外围围墙吧?!

景福宫的北门--神武门。。。。。。。

和中国众多的古建筑一样,韩国不仅是儒家思想根深蒂固的国家,在建筑业上也是颇为讲究易经风水学的国家。因此,和中国的各大建筑一样,都讲究朱雀、玄武(黑色的龟蛇,武是龟蛇之意)、青龙、白虎又分别代表了四方的二十八宿,龙是东方的七宿--角、亢、氐、房、心、尾、箕,而这七宿的形状又极似龙形,从他们的字义上就可以看出来,角是龙的角,亢是颈项,氐是本,即颈根,房是膀,即胁,心是心脏,尾是尾,箕是尾末。 东之青龙,西之白虎,南之朱雀,北之玄武,黄为中央正色。。。。。
     所以我们从公园沿着青瓦台方向过马路直走就到了景福宫的北门~~神武门。。。。。。

虽然和咱大中国的故宫比起来。就如韩国欧尼所说“没有可比性”匆匆结束大妈们的议论。。。。我不知欧尼所讲的“没有可比性”是指自己早已认为自己的国家本来就是一个小国,所以那些古建筑也就是那样子而感到无奈才说没有可比性还是认为国家虽小,古建虽小,但胜在精致而五脏俱全因而与中国大气磅薄的古建筑相比才没有可比性,最后如何感想我们也不得而知了。。。。。。。

虽然景福宫虽小,但是和众多人气景点一样,这里是许多韩剧的取景地之一。。。。。。说实话,韩国能有今天的发展,我想大部分原因还是因为韩流的影响,重点是没牌一部韩剧,和韩剧周边相关的一切都能带动火起来,这也是韩国为数不多的长处吧?!
而且这里还是我当年追的一部灰常火的偶像电视剧--《宫》的取景地才开始认识景福宫。。。。。当然不是中国于妈版的《宫锁心玉》而是比它年长几年的韩剧《宫》的拍摄地。。。。虽然现在想翻看都找不到资源了。。。。。还是放几张剧照过过瘾吧。。。。。。。。

好有爱的太子夫妇。。。。。。。。慢慢的回忆啊。。。。。。。人都老了果然爱回忆往事了。。。。。

除了精彩的颇具青春气息的剧情外,高颜值的演员们,精致时装和韩服以及每集结束后的泰迪熊镜头,一切都是萌萌哒。。。。。。
在去济州岛泰迪熊博物馆的时候,原本是要买这对太子夫妇的泰迪熊的,但是个人原因导致错过了。。。这是后话。。。。。。

贱萌贱萌的太子,漂酿有可爱的太子妃。。。。。满满的粉红泡泡。。。。。。。。
当年此剧结局后多么希望可以再出续集。。。如果没有当年太子“吸毒”案件,恐怕续集早就拍成了吧?!但是我还是希望他们两人能够再次合作。。。。

虽然没有可比性,但是做为韩国的“故宫”代表建筑,里面的装潢还是很华丽的。。。。。。

反观玄武北门。。。。。。。

蓝天白云青山绿瓦。。。。。。好一幅宫廷山水画。。。。。

就连这些已经矗立百余年的老树都透着一股祥和安静的气息。。。。。再怎么喧嚣人群,经过这里都会不由自主的慢下匆匆的脚步,平缓自己的呼吸。。静静的欣赏着这一来之不易的宁静。。。。。

这里是整个景福宫中轴线居中的交点,湖中遍布藕荷的水池中央伫立着玲珑的八角凉亭。。。。凉亭四周是郁郁葱葱的植物,一条韩式汉白玉石桥链接凉亭和对面陆地的衔接。。。。。
当然这里也是众多古装剧取景的必备景。。。。。原本还想穿汉服或韩服过来这里装一下逼的,谁知我们连衔接的桥墩都没摸到就走了。。。。。所以不要参团不要参团不要参团啊。。。。。。。

后花园香远亭
香远亭位于宫殿北侧,是高宗在景福宫原后苑的基础上新建而成,在莲花池中间筑起人工岛,并在岛上建造了六角型的亭子(gazabo)。香远亭意为"香气远 播",连接小岛的醉香桥则是意为"醉卧香里"的木结构桥。如果说庆会楼是国王举行正式宴会之地,那么香远亭则是王室休闲娱乐的场所。

这是刚入口看到的一个景吧。。。。没有明确的标示,应该是一个过道。。。。但是不觉得这个角度看过去太漂酿了吗。。。。。。未黄先落的绿叶铺满整地。。。旁边就是古老宫廷围墙再加上近在眼前的天际线。。。。很有意境有没有?!!

多么适合拍照的地方。。。。。。。。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都灰常适合取景的一个角落。。。。。要是没有上图那个不小心入境的欧尼的催促就好啦。。。。。。。

对于韩国景福宫。。。。想要更详细的了解可以百度一下哦。。。。不过我还是复制黏贴过来这里。。。。。。喜欢就看吧。。。。。不喜欢可以随时飘过。。。。。。

景福宫是南韩首都规模最大、最古老的宫殿之一,是古代韩国封建社会后期的政治中心。宣祖万历二十年(1592年)"壬辰倭乱"时将宫苑的大部建筑物破坏,当时只有10个宫殿保持完整。直到高宗同治七年(1868年)才在朝鲜高宗的父亲兴宣大院君的主持下重建。

纯宗隆熙四年(1910年),日本吞并朝鲜半岛韩国沦为日本殖民地。为镇压韩国的"王气"。日本昭和元年(1926年),一座高大的石头建筑--总督府耸立在景福宫门前。总督府的建筑设计可谓居心叵测,从空中俯视,它的外形是一个"日"字,象征着日本控制着韩国的命脉。从侧面望去,韩国的王宫笼罩在它巨大的阴影下。日本还以修复昌德宫为名将景福宫南面的殿阁全部拆除。

1945年8月,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1995年8月15日,在韩国光复50周年之际,总督府建筑物的标志性绿色尖顶--高4.5米,重达12吨的庞然大物在5万人的欢呼声和震耳欲聋的爆竹声中被徐徐吊起,总督府大楼开始拆除。韩国民众一致认为,只有拆除这座建筑,才能恢复象征本国民族传统的景福宫原貌,景福宫原貌的复原工程正在进行。

景福宫南倚光化门,东隔建春门,西靠迎秋门,北迎神武门。

游客在游览宫阙时可以观赏被指定为宝物的"交泰殿峨眉山烟筒"、"慈庆殿十长生烟筒"、"庆会楼"、"獬豸麒麟"等。处于景福宫对面的冠岳山是火山,所以采用"獬豸"(有阻止火灾之意),"麒麟"意含选拔贤良。

韩国景福宫(Gyongbokkung)是朝鲜王朝时期(1392~1910年)韩国首尔景福宫
景福宫
 (汉城)的宫殿,也是朝鲜王朝的正宫,它是朝鲜王朝迁移时建造的新王朝的宫殿,具有500年历史。中国古代《诗经》中曾有"君子万年,介尔景福"的诗句,此殿籍此而得名,因位于汉城北部,也叫"北阙"。景福宫是首尔规模最大、最古老的宫殿之一,是韩国封建社会后期的政治中心。

景福宫东面是建春门,西面是迎秋门,北面是神武门。景福宫内有勤政殿、思政殿、康宁殿、交泰殿、慈庆殿、庆会楼、香远亭等殿阁。景福宫的正殿勤政殿是韩国古代最大的木建筑物,最雄伟壮丽,是举行正式仪式以及接受百官朝会的大殿。

景福宫雄伟富丽,其中殿阁仍保留着往昔的辉煌灿烂。于1395年由创建朝鲜王朝的李成桂所建筑的第一处正宫,是朝鲜王朝时期五大宫之一,占地约50公顷,200栋以上的殿阁烘托出极尽富贵荣华的气派,可惜1592年毁于壬辰倭乱。于1868年重建,由几座大型建筑物构成,占地40英亩。宫内较大的建筑物--勤政殿,曾是御座所在地和国王举行即位大典和上朝听政之所。庆辉楼建立于一个巨大的人工湖上,它是国王设宴招待众臣和外国使节的迎宾馆。位于荷塘中央的乡远亭则是王室单独聚会的地方。慈庆殿和交泰殿分别是王太后和王妃的寝殿。慈庆殿里的十长生烟囱十分有名,算得上是朝鲜王朝时期较漂亮的烟囱,现被指定为珍贵文物第810号。交泰殿是王妃私人生活空间,朝向峨嵋山的殿墙及后门尤为美观。韩国的许多有历史意义的石塔和石碑竖立在宫内各处。韩国国立博物馆和韩国民俗博物馆也都在这个院内,在此可以了解到朝鲜王室的宫室文化和传统的民俗生活。景福宫在春天绽放迎春花、杜鹃花,四处飘香;祥瑞之喜鹊飞翔于宫内。那份宁谧,令人心旷神怡,有如置身世外桃源一般。

通过国立中央博物馆的东北口,景福宫占地面积达15万坪(约合50公顷),呈正方形,南面是正门光化门。光化门和勤政门之间是二楼建筑兴礼门,"兴礼门"在《景福宫全图》和《宫阙志》等朝鲜初期画图或书籍上记载为"弘礼门"。其名称之由来可以追溯到中国清朝,中国清朝乾隆皇帝(清高宗)名讳"弘历",而在古代,中国作为朝鲜的宗主国,故作为藩属的朝鲜要"避讳"。因此,到了高宗时期,人们把它改为"兴礼门"。兴礼门构造十分坚实,上下楼皆为正面三间和侧面二间。"兴礼门一带"指的除了光化门以外的第二个宫门,范围为从兴礼门直达勤政门的地带。这里不仅是保卫国王的,而且是设有军事部门的重要地区。

韩国独立后,开始了景福宫的重建工作。光化门1968年在总督府前面重建(原先被移到今天国立民俗博物馆的地方)。朝鲜总督府在1995年开始拆除,1996年拆除完毕。光化门从2006年开始进入整修,往南移动14.5米到100年前的旧址,2010年完成重建。日帝时期拆毁的资善堂、乾清宫、泰元宫等宫殿也被修复重建。

建筑布局

景福宫东面是建春门,西面是迎秋门,北面是神武门(原名玄武门,后避清康熙帝玄烨讳而改名),南面(正门)是光化门。光化门在朝鲜战争时期曾遭全毁,重修后的光化门的门匾,据称是韩国唯一用韩文写成的门匾,而且是前总统朴正熙的手笔。

慈庆殿、交泰殿
慈庆殿和交泰殿分别是王太后和王妃的寝殿。交泰殿是王妃的寝殿,这里的特点是没有屋脊,朝向峨嵋山的殿墙及后门尤为美观。康宁殿、昌德宫大造殿、昌庆宫通明殿也都没有屋脊,这些建筑均为国王和王妃的寝殿。大正五年(1917年)拆除该殿,在此处重建昌德宫大造殿。经1995年的重建,恢复了历史原貌,

庆会楼、香远亭
使景福宫更添韵味的是与宽阔的池塘相呼应的庆会楼和香远亭。庆会楼位于勤政殿西北边,是国家每逢喜事时或迎接外交使节时举行宴会的地方,建于一个巨大的人工池塘之上。它正面10间,侧面4间,为两层楼阁,建于太宗永乐十年(1412年)。楼阁造型被誉为韩国之最,方型庆会楼
庆会楼
池上耸立的石柱楼阁,看似巨大楼阁漂浮在池上,显得异常壮丽。烧毁于壬辰倭乱,重建于高宗4年(1867年)。香远亭是位于寝殿后面的后院,坐落于景福宫后苑莲池中央的小岛上,与庆会楼一样,系人工挖池筑岛后修建。其特点是与庆会楼相比更富女性的柔美。特别是建造时充分保留了峨嵋山及自然地形的特点,将人工建筑完全融入其中,可谓是韩国典型的宫内后院。香远亭呈六角形。因为"6"象征"水",盖在池边的亭子常取"六"字。与香远亭连接的渡桥叫为"醉响桥",与池亭和谐为一体,更增雅趣。香远亭西北边小泉"冽上真源"的泉水流入莲池。

修政殿
此外还有学者们读书的图书室修政殿,修政殿建于高宗同治六年(1867年),是处理国事的场所。正面10间,侧面4间,基座较高。此处原为集贤殿,壬辰倭乱时被烧毁。高宗时期与景福宫其他建筑同时重建。

其它
景福宫内还有很多值得一看的文化遗迹。有敬天寺十层石塔(国宝第86号)、梵天寺地光国师贤母塔(国宝第101号)等国宝级的遗迹以及安装自鸣钟的报漏阁、安装自动水漏的钦敬阁等,这些本来散布在全国各地,后来移至景福宫。

春天的景福宫迎春花、杜鹃花等各种鲜花绽放,花香四溢;象征祥瑞的喜鹊飞落于宫园内,那份宁谧之美,令人心旷神怡。
王宫变革

初建

初建及破坏

景福宫位于汉城(今首尔)北半部中心偏西的位置,北为北岳山。洪武二十八年(1395年),朝鲜太祖李成桂令郑道传监督修建宫殿。景福宫所在的位置,原有高丽肃宗修建的宫殿,忠肃王时加以扩建,辛禑王和恭让王迁都汉城时曾居于此。至朝鲜王朝开国,尚有延兴殿等建筑保存完好。但其面积狭小景福宫平面示意图图册
景福宫平面示意图图册
 ,李成桂下令在高丽故宫遗迹的基础上加以扩建,并兴建新的建筑。

洪武二十九年(1396年)正月,修建工程开始,同年九月月初步竣工,命名为"宫城"。周围1813步,有四门,正南为光化门,门外东西设两府、六曹、台院。正北为玄武门。正东为建春门。正西为迎秋门。宫城内有宫殿建筑500多栋,正殿曰勤政殿。此后约200年,作为朝鲜王朝的正宫使用。宫名取自《诗经·大雅·既醉》:"既醉以酒,既饱以德;君子万年,介尔景福"。朝鲜明宗嘉靖三十二年(1553年)被大火焚毁,朝鲜宣祖万历二十年(1592年)日本关白丰臣秀吉派兵入侵朝鲜,史称"壬辰倭乱",景福宫在这期间被日军焚毁。此后离宫昌德宫被当作正宫使用,景福宫被闲置了273年。

复建

高宗同治四年(1865年)由高宗的父亲兴宣大院君下令复建。复建完毕的新景福宫占地12.6万坪(57.75公顷),共由330栋建筑组成,共有5792个房间。同治七年(1868年)王宫转移到景福宫,同治十三年发生爆炸,王室再次迁往昌德宫,80年代又迁回景福宫。开国五百零四年(1895年),明成皇后遭到日本人暗杀后,高宗逃到俄罗斯公使馆(俄馆播迁),皇室从此再也没有回到景福宫。光武元年(1897年)正宫移到德寿宫。光武十一年(1907年,隆熙元年)由于高宗的退位,正宫又转移到昌德宫。

拆改

日本明治四十四年(1911年)日本殖民政府拆除了整座皇宫,只留下其中10栋建筑;并在勤政殿前方建筑了朝鲜总督府,这被韩国人视为历史上的屈辱象征。对于残存建筑物的拆除被日本朝鲜文物爱好者柳宗悦所阻止。

原本在看到勤政殿的侧面的时候我隐隐觉得一抹抹熟悉之感慢慢地涌上心头,眼眶有点热热的。。。。(果然是韩剧看太多。。。。。。)直到后来走到正殿居中位置看到正殿两边用水泥筑成的各官位的排位时,原来是《仁显皇后的男人》结局那一幕女主录拍历史解说节目外景的时候伤心落泪的情景和《拥抱太阳的月亮》里烟雨她哥封状元朝拜的地方,还有很多古装剧取景地。。。。这里就不一一转述了。。。。。。看图吧。。。。

光化门
光化门位于景福宫南侧,为景福宫正门。据记载,光化门由三个虹霓门组成,其中位于中间的虹霓门供国王通行,左右两个虹霓门供大臣出入。日本殖民时期和朝鲜战 争时期被焚毁。在景福宫复原工程调查中,发现被焚毁的光化门位置也被挪动,复原时又重新移至原址。2010年8月15日,光化门向公众展示了复原后的完美面貌。

兴礼门
过光化门,首先看到的就是兴礼门。在景福宫中排名第二,威风凛凛。在日本殖民时期建造朝鲜总督府时被烧毁,直到1995年才被复原

说到这里我就伤心。。。。。。原本我千里迢迢扛着半斤的汉服要在这一天穿的。。。。但是由于下午还要转机去济州,又想还要爬南山塔,想着济州还有一个城邑民俗村可以逛。。。。万万没想到我估算错了。。。。。。。看到一大批鲜艳亮丽的妹子oppa穿着租借的韩服在宫殿前拍照我就后悔了。。。。。简直羡慕嫉妒。。。。。。现在再想起在济州那天狼狈到家的经历我我我就想当场找个山峰钻进去。。。。。。虽然这是后话。。。。。

好漂亮的韩服。。。。。。默默为错过穿韩服/汉服的我默哀30秒。。。。。。。。。。

不好意思。。。。我不是偷拍狂。。。。但是我只是单纯的想多拍点韩服。。。人物啥的就不重要了。。。。。借以抚慰那受伤的心灵。。。。
不过真的抱歉我的无意冒犯。。。。

勤政殿
景福宫的正殿勤政殿是韩国古代最大的木结构建筑物,最雄伟壮丽,是举行正式仪式以及接受百官朝贺的大殿。高宗同治六年(1867年),勤政殿由兴宣大院君重建,在花纹华丽的两坛月台上,冠以两层重檐,显得雄伟壮观。殿内有宝座和藻井,殿身四周绕以回廊,殿前铺平石板,此外,配色华丽的丹青,造型秀丽的藻井,使建筑更为庄严肃穆,异常壮丽。殿前方的广场就是百官朝会之地,广场的地面铺以花岗岩,分三条道路。中间的道路稍高、稍宽,是国王走的路,两侧的稍低一些,是文武百官走的路。还有品阶石分列于广场两侧。

思政殿
思政殿位于勤政殿后边,为国王的办公地点。"思政"意味着国王深思国事,细心虚理。康宁殿是国王的寝殿。建于太祖洪武二十八年(1395年),烧毁于宣祖万历年间的日军入侵(壬辰倭乱)(1592年),高宗同治六年(1867年)与勤政殿同时重建竣工。大正五年(1917年)昌德宫内殿被烧毁重建时,将景福宫的宫殿(包括康宁殿在内)迁至此处,并将该殿作为昌德宫的熙政堂。

在现今环境污染严重的今天,当我走进交泰殿的正屋,不禁感叹,古人的建筑思想太超前了。。。。。炎热如今世,但是在宫殿外面的砖瓦城墙都被太阳炙烤的可以煎蛋。。。但是在室内,温度却如春天般清透凉爽。。。。即使没有风扇空调,单是再加一炉装有冰块的炉子里,马上温度就如冬季,不冷不燥刚刚好。。。。古人真的太会享受啦。。。。。。。。

我就说这个镜头如此眼熟。。。。转眼在看那被恰到好处的青砖绿瓦遮盖的地方正是写着“秋水芙蓉阁”的偏殿处。。。。虽然历史上是当年因为倭寇侵犯火烧景阳宫,明成皇后和当今皇上避难之地。。。但是我知道这个地方又是因为当年大热的《屋塔房王世子》。。。。。那时朴荷穿着她姐的衣服躲藏最终因毒发全身而 跳水身亡的地方。。。。。我就说按照故事套路来说不过是个因阴谋上位的王后即使王世子很喜欢但是也不至于哭的如此撕心裂肺啊。。。原来冥冥之中一切都是安排好的。。。。。哎呀跑题了。。。。不好意思。。。。回来回来。。。。。。。

乾清宫
乾清宫为高宗(朝鲜第26代国王)和夫人明成皇后居所。宫内建有高宗居住过的长安堂和明成皇后的起居之所坤宁阁,1887年在国内最早架设电线。乾清宫也是明成皇后被日本刺客弑杀的悲剧之地。在宫内展有再现宫中 生活的用品。乾清宫之前一直处于保护状态,直至2010年8月15日,作为文化遗产厅打造五大宫复活工程一环,开始向公众开放

果然此乾清宫非乾清宫。。。。。一个用来逃难,一个却是绵延百年的帝王之地。。。。果然没有可比性的。。。。。

交泰殿
将交泰殿后丘叫为"峨嵋山",源自中国四川省的山名。建造庆会楼莲池时,将池土堆成一座人工丘陵--峨嵋山。台阶上的花草,花岗岩石盆上的怪石,呈六角形红砖烟囱上的秀丽花纹,构成一幅幅秀丽的画面。慈庆殿建于高宗同治六年(1867年),在重建景福宫时,为赵大妃(神贞王后)而建。正面10间,侧面4间,东有清燕楼,西有协庆堂,相互连接。高宗同治十三年(1874年)发生爆炸而被毁,重建于高宗光绪十四年(1888年)。慈庆殿后边有红砖墙壁叫做"十长生烟筒",十分有名,墙上雕刻"十长生",墙顶冠上10个屋状烟囱盖,以便排烟,这就是十长生烟筒。十长生烟筒算得上是朝鲜时代最漂亮的烟囱,现被指定为珍贵文物第810号。在狭窄的殿后,将墙兼做烟囱,刻上华丽的花纹,如此围墙,庭园及烟囱合为一体,呈现匠人的智慧和工艺。

虽然韩“故宫”很精致,但是按照景阳宫原本最大的规模来说,就和中国的圆明园差不多。。。。。因为当年倭寇的烧杀抢掠无恶不作,就和当年火烧圆明园那样,本来就不大的景阳宫被洗劫一空。。就连后来所建的乾清宫也被日寇所犯,导致后来明成皇后跳湖自尽。。。
    虽然韩政府在极力恢复景阳宫的建筑规模,但是毕竟烧的太干净,所以想要完全恢复是不可能的,所以现在我们能够开放给游客参观的不过是中轴线的建筑群而已,至于当年抢掠一空的文物,就如中国那样自己的东西还要千方百计花钱要回来,这何其的悲哀?!

位于景阳宫东面青龙山附近,就是韩国的国立民俗博物馆了。。。里面展览了当年和先进为数不多的文物和和韩国百年历史进程。。。。

下面为百度百科时间。。。。。。不喜请飘过。。。。。。。。
    国立民俗博物馆按照地区、性能、时代以及种类展示古时人们的生活面貌。馆内共收藏文物2万余件,其中参展的有4千余件,一层的中央大厅常年举办传统文化民俗特别展。博物馆由地下一层、地上四层以及顶楼组成。地下一层是保管资料的水浆库,一层是中央大厅和3个常设展厅以及讲堂,二层是行政办公室,三层是阅览室。韩国国立民俗博物馆
韩国国立民俗博物馆

第一展馆是韩民族(朝鲜民族[한민족/조선민족])生活展馆,主要展示史前时代至朝鲜时代(1392-1910)各个时期人们的生活历史,向人们展示各个时代的文化特征和文物的差异,并展示各个时期的陶瓷、农具以及印刷品等。

第二展馆为农业展馆,向人们展示农耕、渔猎场景以及服饰、房屋、手工艺品、装饰品、碗、泡菜和酱缸等,可以使人们对古人的生活面貌有更加直接的了解。

第三展馆是韩国人生活展示馆,展示韩国人出生、成人仪式、婚礼、祭祀等各个阶段的生活面貌。

其中有关生意惯例以及民俗信仰的内容非常引人注目。博物馆的室外陈列着济州岛的石老人、水碓、石碓、瓜棚等民俗景观,在室外散步游览,又是另一番天地。每个周六,国立民俗博物馆的大讲堂内都会举行民俗表演,周六前来参观会比平时收获更大。每月第一周日向游人们免费开放,是一个游览的好机会。

所有较为精致的图片皆来自度娘。。。。本人像素太渣手又抖无奈出此下策。。。望谅解。。。如果发现有自己的原图,马上告知在下,我会马上备注原作者的出处。。。。

瓷器也就这样。。。。和中国的相比毕竟不是等级的。。。。。不过还是不错的了。。。。。

下图让我想起了请回答1988。。。。。。

韩国,有三大重要的大事才会穿上传统的韩服。。。。
第一,婴儿满周岁抓周之日
第二,男女举行韩国传统婚礼之日
第三,老人年满60周岁的大寿之日。。。。。。

在韩国,不管经历多少个朝代,儒家思想的影响直至今天依然根深蒂固。。。。。所以当他们否认历史否认事实把我们的圣人先贤说成他们的祖先很可恶。。但是不可否认我们仙人的智慧确实深深影响着他们。。也导致他们的教养待人接物的水平很高。。。。。

古人当年所读所用的书籍。。。。。。。。。

看起来似乎保存的很好。。。。但是颇像拍戏用的道具书。。。。。泛黄的书页稍微模糊的字迹。。怎么看都有点假?!也许是我多虑了也不一定。。。。。。。

情景重现的是当年稚子们在学堂学习的情景。。。。。。
  当时看到这样情景的时候,不管是视觉冲击还是文化的巨大差异,还以为是丧礼的形式。。。谁知,被韩国导游告知,在韩国,无论喜事白事,韩国的吉祥色都是白色。。。即使是春节中秋等大型的节日,穿满身白是吉祥的象征。。。
   所以,这种只有有钱人家授课的情景,当然是穿白衣服咯。。。。。。这也是对老师长辈的最大的尊重。。。。。

韩国读书人的“文房四宝”展示柜。。。。。。。

终于来到了最精彩的一环了。。。。。韩式传统婚礼。。。。。

韩国传统婚礼是指议婚,大礼,后礼。议婚是两家人通过介绍人认识到行大礼之前的所有过程。
大礼是指新郎去新娘家行的所有仪式。包括奠雁礼,交拜礼,合卺[jǐn]礼。后礼是指大结束之后新娘和新郎在新郎家行的所有礼节。
在两位新人的正中央宣读证词的正是证婚人。。。此人必定是德高望重颇具地位的人来担任。。。。而新人两边的随从则是双方的亲人宗亲长辈亲戚们。。。。。。

那在桌面上的两个公鸡母鸡则是代表男女双方,公母鸡身上的的红蓝布就是代表男女的象征。。。。。。

男方后方是宗亲的宗族们。。。至于啥是宗亲还是百度去吧。。。。。

韩式轿子。。。。。。。
  相较于中国大轿可以直接坐在里面,而韩国的轿子则得弯腰盘腿而坐。。。。怪不得当年看《拥抱太阳的月亮》的时候看到女主和女二进宫觐见的时候坐的轿子是多么的憋屈。。。。。要是我真的太痛苦了。。。。。

韩国古代时期的文官朝服。。。。。。

想必大家看了下图,大家都知道是医馆了。。。。。没想到的是虽然是一个区区的医馆展示区,但是里面的那些布袋里面装的道具居然真的是中草药!!!淡淡的中草清香。。。。。。。。

果然连一个小小的角落都设计的如此细心周到,这是中国人怒气按做不到的。。。。。。。

巫女做法事。。。。。

放在古代,人们普遍的大寿都在60岁皆以为是极为幸运。。。。。所以在古代,如果老人家60岁,全家都会宴请亲朋好友,大开宴席,歌舞助兴。。。。

当然为了,老人家的大寿,年轻的媳妇和一众仆人们都会早早的开始准备。。。。。
  让人口水直流三千尺的莫不过是那些丰富精致的糕点海鲜熟食。。。。
  分量足色彩鲜艳的果脯糕点是给并可们食用的,而寿星公则是食用正对着他们的熟食海鲜。。。。。。

但是有一点注意的是,想韩国家庭的红事白事所用的祭祀供奉的糕点食物是不能自己起手制作的。。。。。。这是先人的不敬。。所以必须得到专门制作这种供品的地方,提前定制。。。。。

下图这些都是专门定制的祭祀供品。。。。。。。。。当然全都是给祖先吃的。。。。在供桌的右旁的白米饭上居中插上饭勺则表示可以让祖先们用膳了。。。因此和中国的习俗相同,人们吃饭时对于在饭碗中间插上筷子或是勺子是极为不吉利的。。。。。

韩国传统家庭的庭院酱缸。。。。。。。。

不好意思,又抓拍到2个韩服的小妹妹。。。。。

就这样,临近中午,景阳宫的行程即将结束。。。。。

从北向南沿着中轴线走到了终点~~光华门广场,相当于中国天安门广场。。。。。。。。
恰巧那时遇上门卫兵换岗仪式。。。。所以人是相当的多啊。。。。。。。。。。。。。。
当然穿韩服的菇凉们也是多多多多啊。。。。。。。。

大叔虽然是在假扮古时守门卫兵,但是这站姿这架势真的和当兵的差不多一样啊。。。。。就连睫毛都不讃一下。。。。。。

百年土豪价值连城的北村韩屋村

北村位于景福宫、昌德宫、宗庙之间,是传统韩屋密集的地方,也是首尔最具代表性的传统居住地,且到处都有很多史迹、文化遗产和民俗资料。因此,被称为城市中心的街道博物馆。北村的韩屋特点可概括为两点,即"进化的旧法"和"装饰化倾向"。虽然与传统韩屋相比,未具备完整的品格;如较低的屋顶斜度、圆梁、双屋檐、狭窄而多的房间数等,但是北村韩屋凝聚着韩屋的结构性和优美。从当时韩屋广告可以看到,它反映密度和匿名性等城市住宅的要求,且北村的韩屋作为新兴城市住宅类型,持续发展至今。

北村韩屋村里有许多韩国传统房屋。"北村"是指景福宫(朝鲜时代王宫之一)和昌德宫(朝鲜时代王宫之一)之间的区域。在朝鲜时代(1392~1910),统治阶级--两班们多在这里居住,遗留下许多传统房屋。现在的北村并非是供游客观赏修建的民俗村,而是人们实际居住生活的村庄,包括11个洞900多座韩屋。随着韩屋画廊、传统作坊、韩屋餐厅等的入驻,这里更成为一个倍受瞩目的新文化艺术区。游客来这里还能参观到"嘉会博物馆"、"韩尚洙刺绣博物馆"、"韩国佛教美术博物馆"等韩国传统文化博物馆,在外国游客中也享有盛誉。

看着古朴又精致的砖瓦房,简直是闪着亮瞎人狗眼的一座座金山。。。。。。。。
  果然是士家大族的房子。。。。。。多金又有钱。。。。。价值连城的房子啊。。。。。

这里因位于青溪川和钟路上边的村落而得名"北村",且大家耳熟能详的嘉会洞、松岘洞、安国洞和三清洞坐落其间。除此之外,司谏洞、桂洞、晓格洞、斋洞等地方,其历史痕迹深深地烙上村落的名字上,到朝鲜时期末期,因社会、经济上的因素,大规模土地被分割为小规模的宅基地。有鉴于此,韩屋(韩屋指的是按韩国传统建筑形式建造的房屋)可能是在1930年代前后进行改良的 – 改良韩屋。这些改良韩屋建筑形式的变化,充分反映了因人口大量拥向城市而变成高密度社会的现象。散布于北村的朝鲜时期到近代的遗迹和文化遗产,为访问该区的游客,诉说着北村独具魅力的历史底蕴。

果然住在这里都是土豪中的战斗机啊。。。。。。。

南山塔;汗蒸幕

N首尔塔位于韩国首尔特别市龙山区的南山,前称首尔塔或汉城塔,高236.7米,建于1975年,是韩国著名的观光点。 N首尔塔的N既是南山(Namsan)的第一个字母,又有全新(New)的含义。工程耗资150亿韩元,新安装了适用于不同季节和不同活动要求的照明设备,粉饰了塔身。每晚7点至12点,还有6支探照灯在天空中拼出鲜花盛开的图案--"首尔之花"。

首尔塔大厅内设有播放电影预告片和音乐录像带的多媒体区、儿童体验学习馆及举办展览和演出的空间。5层的n.GRIL西餐厅每48分钟转动360度,为顾客提供嘴里是美食、眼里是美景的愉悦体验空间。而设在2层的卫生间被称为天空卫生间,因为隔窗一望便能将首尔的景色尽收眼底。除此之外,N首尔塔还有其他多种设施,是一个橱窗。

位于韩国首尔南山,占地面积为3,000坪(1坪=3.3平方米)。南山海拔479.7米,塔高236.7米,是仅次于莫斯科塔(海拔537米)的世界第二高塔。N首尔塔建于1975年,上有海拔137.7米高的旋转目寮望台,每40分钟旋转一周,;可在上面就餐,并可俯瞰首尔的美丽风景,天气晴朗时,还可以眺望到仁川的碧海。塔内还设有地球村民俗博物馆。

站在南山塔半山腰的露天广场上,不仅可以观赏到定时的民俗表演,亦可观赏到首尔全景。。。。。。还有不少的画师在摆摊招揽生意。。。虽然他们是在做生意,但是他们也是位高冷的主儿。。。。。就好像画不画是你的事儿一样,照样坐在那里安静对着空气发呆。。。直到有客户上门才开始活动起绘画的手忙活起来。。。。其余时间就如美术馆的雕像一样静坐到收摊。。。果然是美术出生的,就连发呆都像美术作品。。。。当然,他们的画一般般。。。。本来我还想找那两个老人家一起给人家画的,谁知到处一看关键的时候偏偏找不到人。。。。。。差点气到残废。。。。。算了,画不成便只能独自下山到集合地等人。。。。

其实在白天拍全景的话,如果是新手肯定也拍不出啥有特色的景。。。。。。。到时如果傍晚来拍或者晚上到时一幅不错山水图。。。。。。。

南山塔塔楼。。。。。。。不过好像矮了点。。。。。

闻名不如见面。。。。。。。。这里果然名不虚传。。。就是锁太多多多多多了。。。。。。。。。。。。。。。。。。。。。。

如果您们来韩国南山塔这里,需要这些情侣锁的话担忧没带,在南山塔楼下面就有几家精品店和超市咖啡店。。。这里都有大量提供爱情锁售卖。。。。所以您们不难发现,在专门扣锁的铁丝网上的最上面最为新颖的那一层锁大致上基本一样。。。。。除非您们不想随大众,也可以自己提前准备好自己心水的锁和自己喜欢的人过来体验一把也不错。。。。。。

而且这里的锁普遍偏贵。。。一把锁好像是40000多韩币。。。一对儿就得几十万韩元,就相当于人民币100多一双锁。。。。。如果您们是土豪不介意当然可以选择在这里买。。如果您们是嫌贵也可以自备。。。。。按个人的喜好选择咯。。。。

韩国首尔--济州岛

走了一整天,下午跟随者大部队来到了收金浦机场转机去济州岛。。。。。。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登机。。。。。。。
   令我到惊讶的是在韩国的灰机看到韩国人居然个个都玩手机用通讯功能的电子产品听歌!!!这在中国是严令禁止的。。。。但是在韩国却是极为正常的事情。。。我就想问一句:不会影响机长的飞行吗?!太牛了。。。这都可以。。。。。。。

到了济州岛之后,海风的清凉温润扑面而来。。。这里的天气自然要比首尔的凉爽多舒服多了。。。空气灰常的清新。。。。

吓死人的大头羊角照。。。。。。

很明显,正因为自己惨不忍睹的惨样。。。。美图就这样被我翻牌子了。。。。。。。

不要以为我用美图只是为了美化自己。。。更大原因则是镜头和我周边的那些走来走去搔首弄姿的大妈大姐行走的白肥肉,,,,,,简直不忍直视。。。。。虽然我还可以接受。。但是跟随我一起的那位老人家就不一定这样认为了。。。。挺正常的一件事啊,原本我也想去泡温泉,奈何那位老人家不愿意,我自己更加不想让人看我守了几十年身材就做罢了。。。。(所以不要跟团,不要跟团,不要跟团。。。。。。。。)

现在开始讲解一下韩国的“三温暖”吧?!
  在韩国本土,汗蒸幕也就是“三温暖”是他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行为。。。。。。
  就如同我们吃饭睡觉一样,汗蒸幕是他们的必备品。。。。。每天除了上班上学工作吃饭睡觉,剩下的时间就是去汗蒸幕了。。。。。。。
  正因如此,汗蒸幕的功能不说强大,日常保健的效果灰常好。。。。。经常去汗蒸幕可以有效的预防感冒发烧等日常的常见流感疾病。。。。还可以增强体抗力。。。。。所以在韩国不管男女老少,一有时间他们就喜欢往汗蒸幕奔。。。。这也算是韩国的一大亮点。。。。。

奔波劳累了大半天转机到了济州岛,吃完了晚饭,韩国欧尼就给我们安排了汗蒸幕。。。。。。按照她的意思来讲。。。进入到汗蒸幕馆当然得先脱鞋放进带钥匙的储物箱里。。。。。去到女更衣是里 换上工作人员准备的汗蒸服,就可以去汗蒸室蒸“小猪”啦。。。。。。除了汗蒸室,在这一家的更衣室一楼有个海盐温泉,如果想去泡的话,可以直接脱了衣服拿着已经消毒过的浴巾直接进去泡了。。。。当然是裸泡哦。。。不过您们也不用担心会给男的看见。。因为这种地方,男女都是分开的。。。。男女更衣室是对立面都有一扇大门挡住,并且都有工作人员看守。。。所以灰常的安全。。尽管光明正大的泡 吧。。。。。。如果您不想这样光秃秃的走来走去,您也可以穿着汗蒸服去2楼汗蒸室。。。这里就不是男女分开咯。。。都穿着衣服当然是混合的场合。。。。。。这里的汗蒸房与许多韩国的汗蒸房一样,差不多的设施。。。整个汗蒸房其实是有分温度的,最大温度好像是80多度左右。。。是人体的极限了吧。。。。。最低也有零下几度的。。。可以根据每个人的身体情况,自己酌情选择适合自己的汗蒸房。。。。
       在这些汗蒸房的外面就是舒适的大厅啦。。。在大厅这里都开着空调,不会太冷也不会太热。。。。刚刚好挺舒服的。。。。。
       在汗蒸房里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像 国内的做法一样,自己在里面带的越久就证明自己的耐力体质很好的样子长时间不出来。。。这种行为是错误的,而且对自己的身体也是转利为弊。。。。不管是在哪个温房在里面呆的时间不要超过20分钟。。。是20分钟,最长20分钟您就得出来咯。。。。。不然损害的就是自己了。。。。。出来之后,不急着在进去,可以在大厅这里凉快一阵子在进去。。以此反复多次。。。每次自己的体内有大量的汗液排出即可出来。。。。。这样的繁复动作是韩国本地人认为对身体最好方法了。。。。。

汗蒸幕,这种韩国桑拿,据说约有六百年历史,是朝鲜时代的世宗大王,为了替百姓治病所研发出来。但也有一说,概念起源于六百年前烧陶磁的窑屋,是利用红外线反射原理加温使人流汗,是一种强调高热的物理治疗法。

这里的汗蒸幕除了每间室温不相同外,它的建筑加热材质都不相同哦。。。。。有的是竹炭的,有的是济州有名的火山石有的是海盐有的是贝壳。。。。。所以,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温房。。。。。
     来这里其实并不贵,一个成人价才几块钱,儿童的价位就更便宜了。。。。。怪不得韩国人这么喜欢来这里。。。这里简直就是物超所值了。。。。。

汗蒸幕除了令人蒸成蒸猪的温房和海盐温泉外,还设置了运动健身房和食堂。。。。既能保健又能健身,饿了还可以在这里吃饭。。并且价格不贵。。。虽然大部分都是中国人,单相比首尔市区的物价还是很便宜了。。。。。
       还有值得一提的是,每个汗蒸幕的地方都有小吃售卖点。。。这里的碳烤鸡蛋和米汁是相当不错,口味独特,还能解除您们身上蒸出来的燥气瞬间清凉舒服不少。。。。。喜欢的可以尝一下哦。。。

汗蒸幕其治疗功效,是透过高温使人体毛孔扩张,促进血液循环,排出汗水和积聚在体内的毒素,能够减轻关节炎、肠胃病、慢性支气管炎等症状,而且有美容作用,可使皮肤光滑及帮助减肥。不过,低血压者最好避免。

汗蒸幕的好处:

一、最显著的一点就是美白肌肤,改变皮肤肤质,增强皮肤弹性,延缓衰老,尤其妇女士最为明显,蒸过几次后就会使肌肤光滑细嫩;

二、具有消除赘肉、驱减脂肪、润白皮肤、健美修形的作用,对于减肥也有显著疗效; 三、电气石持续释放出的天然负离子能使人体完全放松,舒缓紧张情绪、减轻压力,有镇定、安神作用;

四、加速体内血液循环、打开毛孔,打通身体内环境,彻底排出身体污物;

五、激活身体休眠细胞,增强人体免疫力,促进伤口愈合;

六、加强气管、支气管及肺部功能,对脱敏、排痰有良好的作用;

七、排出汗水和积聚在体内的毒素,能够减轻关节炎、肠胃病、慢性支气管炎等症状; 八、增加身体基础代谢,降低血糖、胆固醇、甘油三脂,增加运动耐力;

九、抑菌、促进肌体修复与再生功能;

十、改善酸性体质及治疗都市人群亚健康状态,对睡眠及神经衰弱有很好功效。

3 成山日出峰;涉地可支;泰迪熊博物馆

3D奇幻艺术馆;Eco Iand森林小火车;涂鸦秀

匆忙的赶行程中。。。到济州来已经是第3天了。。。。。。
     虽然我一直在不断抱怨跟团的痛苦,但是来济州却是我真心希望的一个小城市。。。。
     而且被韩国人和我们这些国人认为的韩国纯天然美女,我们的天后当年所拍摄的《大长今》也是在济州取的景。。。。那就用她 先来镇下楼吧。。。。wuli 李英爱天后,虽然已经嫁人,虽然是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但是不可磨灭的是她的气质、学识、精神,演技,颜值一直都处于高峰。。。。高贵典雅温婉清冷的她一直都是我们的女神。。。。。就连她的龙凤胎孩子都是高颜值的组合。。。。。

Eco Iand 森林小火车

虽然行程单上每天的每个景点很密集,也有的时候不按照行程单的来走,但总体该有的地方还是会走完的。。。。。
   这不,原本先走城山日出峰的就改为Eco Iand 。。。。。凡是景点的地方肯定少不了各种韩国综艺和影视剧的身影。。。这里就不一一转述了。。。有兴趣的可以自己问度娘哦。。。。
   是的,我灰常喜欢济州岛的文化气候环境,同时,在前文我提到汉服事件也在济州岛的行程开始出现了霉头。。。。。。原因就是因为城邑民俗村。。。。。。。。。。。

Eco Iand  的内景。。。。。其实也就是一个纯天然氧吧的森林公园。。。。。。负离子很多,是韩国的心肺之地。。。。。本因济州在许久许久之前就是火山喷发板块运动,熔浆所堆积起来的四面环海的小岛。。。所以它的土地资源灰常的丰富。。。所以来这里大早上的呼吸一下空气对身体还是不错的。。。。但是我万万没想到,老天居然欺负我这个外国人。。。这一天,不!是济州岛这个月份的环境虽然要比首尔的还要高。。。但是和首尔的晴朗舒爽的天气不同,济州这边的天气阴冷多雨,我原以为即使是雨季至少也得出了太阳露下脸客串一下吧?!可谁知这天气太绝情。。。真的每一天都在下雨雨雨雨雨。。。。。。。。。。。。。。。。。。。。。让我在出发前还穿着新定制的汉服可以有用武之地。。。。。。

可惜的是,雨还在一直的下。。。。。哪怕我想拿个手机拍个照取个景都无奈我的裙子有点长腰围处有点松一路上还得像走走红毯的女明星一样提着裙摆小心翼翼的看着脚下。。。。可怕的是欧尼带着我们走,平时我最喜欢走的森林小道我都无兴观赏无暇顾及。。只能时时刻刻的盯着提着那可怜兮兮被黄泥水打湿的裙摆。。。。。。

烟雨朦胧中,我已经无力吐槽我那飘扬的裙摆。。。。。冒着雨上车,前往我这一天真正的噩梦之源~~城山日出峰!!!!
   快速行驶的旅游车,急速倒退的雨景,经过欧尼的讲解,我还是看向我还未知情的山峰。。。。城山日出峰。。。
   我还是先科普一下吧:
           城山日出峰海拔182米,系10万年前海底火山爆发而形成,位于济州岛东端(33°27′北,126°56′东),是一块高耸的巨岩,其顶部有巨大的火山口。火山口直径600米,深90米,面积达8万多坪。99块尖石围绕在火山口周围,如同一顶巨大的皇冠。东南面及北面是悬崖,只有西北面是草坪山脊,与城山村相连。由于山脊上铺了草坪,既可散步,也可骑马。

城山日出峰于2000年7月19日被指定为地方天然纪念物,200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自然遗产。
           城山日出峰顶观日出可谓是叹为观止。附近的油菜花一到春天就开得黄灿灿,在其间观看日出更是美妙无比。

周围旅游景点主要有:牛岛,新阳海水浴场,摄支考地,日出乐园,城邑民俗村等。详情可参阅韩国旅游发展局的中文网址,会有更详细的信息。

看点:在日出峰顶观看日出,令人叹为观止的美丽和庄严,仿佛带你走进一个美妙绝伦的境地;峰顶上可看到海岸线辽阔的大海和草原上壮丽的田园风光;此外,每年的元旦前后,这里举行的城山日出节,盛大的节日盛典和独特的民俗文化,定会令你终身难忘。

冬季: 日出1小时前∼20:00

夏季: 日出1小时前∼21:00

*地图可以询问卖票所索取

开放时间

冬季: 日出1小时前∼20:00 夏季: 日出1小时前∼21:00

济州岛城山日出峰

来自度娘的美图。。。。。。。。手机太渣,单反不会用。。。所以只能是这种效果了。。。。。。。再加上您们都懂的。。。。。。裙摆啊裙摆。。。。。。。

其实我们到了城山日出峰并不是像我拍摄的角度一般从半山腰开始的,而是从山脚的停车场走一段路到山门入口处再上山。。。。。。
    城山日出峰虽然是济州的最高峰也是韩国唯一的火山口喷发形成的山峰之一。。。但是不得不赞叹韩国人的设计简直细心到如此。。。。
    虽然不高的山,但上山的路却是有多种选择,不管是青砖的山梯还是沥青的跑道或是防滑的斜坡每一样都细细的透露着细心周到的人性化设计的痕迹。。。。。。
     即便如此,雨还是一样的大。。。。。我不仅得扛着单反,还得提着湿淋淋的裙角,另外一只手还得空出来拿雨伞。。。此时最大的窘境却是走光的臀部!!!!!!而且我还不自知。。。。。。。。
     以为我的手拿太多的东西,完全忽略了裙摆下那透如薄纸的衣料。。。由于衣料是那种夏季穿的真丝雪纺,密透性好,层层围绕的布料在不大幅度的运动下是看不出来的。。。。但是像这种天气又加上这种活动,那走光的几率真的人尽皆知。。。。。我就说我在爬楼梯快要死的的时候,我明显的听到的身旁不具5米距离的一对儿和我们同个团的老少夫妻在哈哈大笑还配着低吟的私语。。。此时我在这种情况的时候按照经验我肯定糟糕出事了。。。。。但是我还是抱着一丝期望的,希望他们这儿如此猖狂的大笑不是在告知我。。。。。。
     果然,知道在我后来的一对韩国母女经过了深思熟虑终于用那不标准的英语单词告诉我:你走光了!!!!我的乖乖。。。。。。临走的时候还搭上一副不忍直视的表情让我如坠地狱!!!1还是一道闪电把我劈进海底算了。。。。。。。
     更为可恶的是,在那对母女离开后,全程在旁观并且一副看好戏还在藐视我的那对老少夫妻没有说提醒一声或是过来帮一下。。就在那里冷眼旁观。。。我的那个气哦。。。。罢了罢了,都如此狼狈了我都忍了。。。在糟糕的事情也没有这一天来的彻底。。。。。

即便如此,我还是在期待今天的行程。。。。虽有尴尬虽有不齿,但我依旧将这里的美景收纳眼底、镜头里。。。。。冒着山风的肆虐山雨的横行,我还是尽量多拍些留作一个难得的念想。。。。。

虽然如此,我在这里还是奉劝各位,还是最好在旱季的时候过来吧。。。。。。不仅天气极好且景色也是极好的。。。。。。

有机会的话,还可以近距离的看到海女奶奶从海里出来带着一大堆天然新鲜的海货在临海售卖。。。。。

因为是雨季,天气也不好,原本极好的取景角度都被雨雾给遮挡住了。。。。。。。朦胧间还是可以看出它的原貌的。。。。虽然不及我国的那些明川大山般磅礴壮阔,一副秀丽江山的山水画。。。。。但,也算是巍峨大气了。。。。。
    原本我还想带一点当地灰常有名的火山石回去,但是由于国际和国家海关的规定和对于环境的保护,不准让我们拿走这里禁带的东西走。。。。。但为啥我还看到山脚下的小卖铺还在售卖这这些火山石工艺品呢?!

经历了早上一重打击,中午我们的午餐让我还是有点欣慰了。。。。。。终于还是让我吃到了济州一大名物~~黑毛猪烤肉。。。。。。。
   这一家的烤肉是提前把猪肉腌渍好的,只需放在烤盘上烤几分钟就可以入口了。。。果然名不虚传真的太好次了。。。。。。。不够没有尝到正宗的生菜包饭,但是不管是肉质、口感,风味还是极好的。。。。与我们这些大陆猪品种不一样,济州的黑毛猪是吃当地黑土地的粮食在山林中长大。。。所以它的肉质高于其他普通的猪肉。。。。。

用完午膳后,稍作休息,在赶下一个景点的时候,导游欧尼带着我们来到了第一家购物点。。。。。。
   不过值得一说的是,这很明显在坑中国人的钱,里面的店员绝大部分都来自中国,但是不得不说的是,济州盛产橘子,橘子个个肥硕饱满,肉质紧实水份充足,所以当地生产的橘子维C是灰常的有营养的。。。。在当地,是许多家庭必备的保健品,并且一瓶的价格还不贵,而且里面的量很大,可以当零食开吃。。。。这种橘子VC做的最大最后保障的是这个牌子的。。。请认准。。。。纯天然无污染的材料,不添加任何的香精色素,恰逢那时候搞活动,买多还可以多送且退税。。这真的太划算了。。。。。买点回去尝尝也不错的。。。。。

下图是所讲的那个vc专卖店来的。。。。。不仅有维c还有许多橘子的衍生品。。。什么果脯啦,巧克力啦,鲜榨果汁应有尽有。。。。尤其是那个橘子混个口味的巧克力组合套装里面的巧克力真的很好吃啊。。。在首尔就不一定有得卖了,而且有货源也是从济州这边过来的,价格、橘子的含量都会大打折扣。。。。。

请认准次商标品牌,以防在购买的时候买错或是山寨品。。。。。。。。

济州美食篇

这里是济州岛的最南部--涉地可支(音译)的一个小村庄

总所周知,济州的海鲜很有名。。。。。。。。。
不仅因为这里曾是火山口,而且下沉的地表让海平面上升。。。。造成了海产资源丰富。。。。
就连我最喜欢的章鱼在这里的个头都很大,纯天然的海水无污染的,所以海鲜的品质很高。。。怨不得海鲜都是由海女奶奶禽兽下海捕捞,即捞即卖。。。保证新鲜。。。。每一条差不多毛爷爷几十块,简直物超所值啦。。。。这些鱿鱼的处理,是先清洗晾晒成半干状,再放在火山石的碳炉上烤制全书就可以吃了。。。。。按照韩国人的吃法,这些海鲜本就可以生吃的,烤制过后的鱿鱼风味更佳,经过众多中国游客的反馈,说要配酱,后来才加了自制的辣酱。。。。。

真的是洁白如玉的鱿鱼耶。。。。。

比一张承认的脸都大的鱿鱼。。。。。。

除了济州岛的海鲜颇为出色之外,这里的“三多”水也是很出色的。。。。。。辣么,啥是“三多”水?不是许三多啊。。。。。。。。
答案后面揭晓。。。。。

作为韩国的最高峰,唯一一座被列为世界物质文化遗产,汉拿山一直是棒子国的骄傲和象征。。。。。
        简单的科普一下吧:
                汉拿山是韩国大名山之一。海拔高度为1,950米,是南韩最高的山,在济州岛任何地方都能看见。看的角度不同山势就不同,季节变化山色也变,是座神秘莫测的山。

汉拿山巍然耸立于济州岛的中部,是代表济州岛的名山,又称瀛州山。汉拿山分布着各种植物,有着很高的学术价值,1970年被指定为国立公园,周围分布着386座寄生火山山峰(当地语为"奥陵")。

汉拿山意为"能拿下银河的高山",山顶上有约25,000年前因火山爆发而形成的直径500米的火山湖白鹿潭,周围有360多个大小因火山爆发形成的小火山。

白鹿潭意为下凡的神仙与白鹿游玩的地方。

爬汉拿山,可同时领略温、热、凉、冷,人称这里一天有春夏秋冬四季。 汉拿山
汉拿山

济州岛的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到汉拿山,但是从不同的角度所看到的山势却各不相同,其山姿给人的印象也因人而异,而且随着季节的交替千变万化。何止如此,即使一样的树木、一样的花草,在汉拿山看到的却不知为何更为别致。

有这样一种说法"济州岛就是汉拿山,汉拿山就是济州岛",这不仅是因为汉拿山耸立于济州岛的中心,而且还因为来济州岛的游客大部分都是为征服汉拿山而来的,凡是置身于汉拿山的人都会被其雄伟壮丽所折服。被称为"神之山"的汉拿山平时象母亲环抱一样温暖,有时却又表现得坚韧顽强,恰似拥有忍辱负重美德的韩国女性的形象。

传说

白鹿潭位于汉拿山顶峰,长600m,周长3km,这里曾有一个美丽的传说:相传汉拿山汉拿山
汉拿山
神仙在偷看仙女们沐浴的时候,被玉皇大帝发现,于是被贬成白鹿,守护此地,因此这里也的名为白鹿潭。

汉拿山山顶上的白雪到初夏也不化,其景致之独特其它地方所没有。爬到火山口,沿口岸转一圈(约4公里),济州全岛尽收眼底,如同沿海岸公路绕岛一周。

这里又是濒危珍稀植物的乐园,不同的高度生长不同的植物,有济州寒兰、珠朋、汉拿松耳草、天然香草等只有济州岛才有的珍稀植物70多种。走过茂密的树林和石阶,从海拔1,200米到山顶是一片高山草原,草原上野花烂漫,群鹿游玩。时下,因生态破坏和毁损,截止2003年2月全面控制攀登汉拿山顶。但走俄里口、瀛实、星板岳、观音寺路线可以爬到海拔1,500~1,700米处,冬季12~2月走星板岳、观音路线可以爬到山顶。山高雾无常,容易迷失方向,因此务必走指定的登山路。

折叠编辑本段气候

汉拿山
汉拿山各季节的佳景不同。春季4月的汉拿山,山顶有白雪,山腰和山脚有油菜花和樱桃花。5月的汉拿山开满踯镯花。汉拿山的夏天融合神秘的瀑布、幽深的溪谷和绿阴造出佳景,绿阴里的鸟声和溪水声是这个季节的主角。泛起金色波浪的紫芒花映衬下,汉拿山的秋天可以说是一幅画。獐子沿着山脊奔跑,树叶无声无息地变红。枯木到冬天才开出白花,纯白的雪山,满山的雪花,一看永远忘不了。汉拿山外显女性的温柔之美,内带严峻的男性气质。沿着古人留下的山路向上攀,沿途众多景致让人一再驻足,或野花灿烂,或林木葱郁,还不时见到这里的真正主人---悠闲自得的野鹿,让人恍若步入世外桃源。又因随着海拔的逐渐升高,空气越发清新的同时,在一天之内感受到了一年四季的变化。

开放时间

城板岳①冬季(1,2,11,12月) - 06:00~09:00(上山) / 1:30(从顶峰下山)/ 12点 (金达莱地关闭时间)

② 春秋(3,4,9,10月) - 05:30~09:30(上山) / 14:00(从顶峰下山)/ 12:30 (金达莱地关闭时间)

③夏季(5,6,7,8月) - 05:00~10:00(上山) / 14:30(从顶峰下山)/13:00 (金达莱地关闭时间)

城板岳禁止夜间登山,从金达莱地开始夜间实行封闭。汉拿山
汉拿山
奥利木① 冬季(1,2,11,12月) - 06:00~12:00(上山) / 14:00(下山)

② 春秋(3,4,9,10月) - 05:30~13:00(上山) / 15:00(下山)

③ 夏季(5,6,7,8月) - 05:00~14:00(上山) / 16:00(下山)

休息日: 无(遇有非常天气实行封山)

汉拿山以其从温带至寒带的垂直植物生态分布系统而闻名。这里有着1800多种植物和4000多种动物(昆虫类3300多种),登山路线十分多,可很好地观察周围的山势。汉拿山的登山路线在10公里以内,当天即可登上山顶,但由于天气变化十分剧烈,加上风大,登山者应带上足够的装备。

饮食指南

汉拿山面积虽不大﹐但渔村﹑农村﹑山村的生活方式有所区别。在农村以农业为中心﹔在渔村以捕鱼或潜水捕鱼为主﹔在山村开垦山地种田或在汉罗山采取木耳来生活。农产品主要产黄豆﹑大麦﹑小米﹑荞麦﹑旱稻等杂谷﹐几乎不产稻子。

济州道的柑桔很有名﹐栽培始于三国时代﹐与鳆鱼一起是献给王的贡品﹐也是济州道的特产。

说起烧烤,韩餐却与中餐有很大不同。韩国烧烤主要以牛肉为主,牛里脊、牛排、牛舌、牛汉拿山
汉拿山
腰,还有海鲜、生鱼片等,尤以烤牛里脊和烤牛排最有名。其肉质的鲜美爽嫩,让每一个品尝过的人都会津津乐道。这是因为每一家韩国料理店都非常重视选料,很多韩国料理店用的牛肉都来自专门的肉联公司。根据所需肉部位不同,这里的肉牛吃的饲料也有不同配方。据说,有的牛在养育时,要每天喝啤酒、听音乐,还要接受专门的按摩。

另外,生鱼片、鲍鱼粥、海产火锅、烤方关鱼、糕饼、烤嘉吉鱼、五梅汽酒、山鸡荞麦面、盛蟹汤、荞麦刀削面、雉鸡菜、韩一麦酒、汉拿长寿酒、拌饭、鲍鱼粥、韩式客饭、烤牛肉、冷面、生鱼片等。

住宿指南

济州岛投宿一般可分为三类:民宿(投宿一般家庭的,即廉价又可体验济州固有的生活风俗习惯,它多半位于海滨浴场、海岸名胜古迹等地,两人一间大体15,000~20,000韩元。)、高级民泊(独特的住宿设施,住起来感觉相当舒服,岛内共有10所,位于柑橘农场或者衫树林边。)、宾馆(根据游客汉拿山酒店
汉拿山酒店
不同消费层次可选择不同级别的宾馆)。

一般而言,宾馆大多集中于济州市、西归浦市及中文游乐区等地,尤其是中文游乐区的特级饭店,除了夜总会、室内外游泳池、网球场、健身房以及其他休闲设施,可在餐厅、俱乐部等地尽情享受饭店生活的乐趣。酒店入口柱子上标刻的木槿花数标志酒店级别(特一级、特二级、一级、二级、三级)。客房费和餐费要附加10%的服务费和10%的增值税。

蜜月旅行及国内观光游客接踵而至,最好提前预约饭店,景色宜人的饭店海滨房总是最先客满。

交通指南

坐公共汽车第1或第2横贯线路可到。

沿汉拿山东边的城板岳山路可到达汉拿山顶峰。

从济州郊外汽车站(+82-64-753-1153 한 )乘坐郊外汽车到达城板岳(首班车06:00/末班车21:30,发车间隔为10分钟,需要35分钟),在城板岳入口下车,票价1700韩元。

从516国道汽车站(+82-64-762-4345 한)乘坐开往城板岳的郊外汽车(首班车06:00/末班车21:30,发车间隔10~12分钟,需要30分钟~40分钟),在城板岳入口下车,票价1900韩元。

* 从汉拿山通往白鹿岩的路线有城板岳、观音寺等路线。

公交汽车

城板岳路线

韩国济州岛长途汽车总站乘坐开往西归浦的汽车(走5?16国道首班车 6:00, 末班车 21:30/发车间隔为15分教员钟/需要30分钟,在城板岳下车即可(需30分钟)

- 走观音寺的游客:由于发车班次较少,而且汽车展离山脚较远,因此搭乘出租汽车比较方便

出租汽车

- 城板岳路线:从济州长途汽车站搭乘出租汽车(大约需 25~30分钟)

- 观音寺路线: 从济州长途汽车站搭乘出租汽车(大约需 20分钟)

? 山路

. 城板岳路线 : 9.6公里[城板岳→金达莱区(7.3公里)→山顶(2.3公里)] (金达莱区需3小时,山顶4个半小时)

. 观音寺路线 : 8.7公里[观音寺→龙镇阁(6.8公里)→山顶(1.9公里)] (龙镇阁3个半小时,山顶5个小时)

你也可以咨询CNS客服!我们是韩国合法的济州岛旅游专线公司!

从济州郊外汽车站乘坐开往奥利木的郊外汽车(首班车06:30/末班车16:50,发车间隔1小时,需要30分钟),在奥利木入口下车即可,2200韩元。汉拿山
汉拿山
口路线为4.7公里,单程2小时,是登山客最喜欢走的路线,路上冬天还可看到觅食的野鹿。瀛实路线一路景观秀丽,春天满坡开遍金达莱和山踯躅花,非常美丽,难怪此路线为瀛洲12景之一。但登山路最短,只有3.7公里,大都是陡峭的石阶,爬起来吃力,单程1小时左右俄里。

观音寺路线比别的路线都陡,路程为6.8公里,较长,单程3个小时左右。星板岳路线为最长7.3公里,基本上是慢坡,爬到山顶,不用说中间地带,就是城山日出峰也都能望见。单程3小时,但要记住从"金达莱营地"到山顶没有饮用水。

汉拿山地质为玄武岩,大部分河川平时没有水,因此应自带足够的饮用水。还有,这里气候变化无常,要自带对付风雨雪的装备,以防气候突变;按高度温差也大,应准备几套衣服。用餐和野营只有指定地点观音寺野营场被允许(可容纳1,000人)。

汉拿山也是北京著名的韩式烧烤连锁店。

节庆活动

岛上一年四季举行各种节日庆典活动,从一月一日的汉拿山
汉拿山
城山日出节开始、到春天的大樱花节和油菜花节、五月份,又有再现神话传说的七仙女节、6月中旬,热爱运动的济州人有举行了国际市民马拉松大赛以及采蕨菜比赛;到了夏天,浪漫的济州人自然不会错过那一年一度的盛夏夜晚的海滨节;随着紫芒花的盛开,秋天不知不觉中到来,文化气息浓厚的岛上又有喜讯传来,那就是国际管乐节和汉拿文化节的举行,在岛上可着实引起一阵轰动;而一旦到了白雪皑皑的冬天,汉拿山雪花节与元宵野火节也是相当多彩的。

游玩路线

长途路线

A.城板岳路线:该路线全程约19.2km,往返时间约为9小时,登山由城板岳售票处开始,终点在汉拿山顶峰;该路线沿路无饮用水提供,游客出发前要记得自备饮用水;该路线虽是登山路程最长的,但由于沿途坡度较平缓,攀爬起来较容易。

B.观音寺路线:往返路程17.4km,往返时间约10小时,起止点从观音寺售票处-汉拿山顶峰;该路线相对城板岳路线而言台阶较多、坡度较陡、攀登难度较大,因此游客攀登过程中要注意安全;游客可在海拔约1500km的龙镇阁获取饮用水,这为登山疲惫的游客带来了很大的方便,尤其是炎炎夏日,为游客带来十分舒爽畅快的清凉。

短途路线

A.御里牡路线:往返路程约9.4km,往返时间约为4小时,起止点从御里牡售票处-威势岳(海拔约1700m处);御里牡路程较短,攀爬难度小,游客可以在攀登过程中尽情欣赏济州岛的山峦风光;沿着林间往上行走,可在风景优美的四燕小山处获取甘甜清凉的饮用水,游客可以在此休息一会儿,养足体力再继续攀登。

B.灵室路线:往返路程为7.4km,往返时间约为3小时,起止点从灵室售票处-威势岳;灵室路线是路途最短的一条,但坡度较陡,攀爬难度较大,因此游客登山前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游客攀登途中可欣赏到景色秀丽的济州岛风光,春天还可以看到漫山遍野盛开的金达莱和山踯躅花,非常鲜艳美丽。

1.出发前请关注天气预报,天气好的日子再前往登山;

2.出发前带好一些登山装备、饮用水及急救物品等等,以防途中发生意外;

3.请结伴前往登山,切勿单独登山,攀登和游玩过程中请注意自身安全;

4.遇到突发状况,请拔打紧急电话112或119,或者联系汉拿山国立公园管理处。

推荐项目 1:白鹿潭

亮点:济州岛美景尽收眼底

白鹿潭位于汉拿山山顶,湖水碧蓝清澈、轻盈流畅;从高空俯瞰,白鹿潭仿佛是汉拿山上一颗璀璨洁白的珍珠,十分美丽;白鹿潭附近草木葱茏、百花齐放,景色十分秀丽怡人。沿着湖边漫步,远处高山连绵不断,奇特美丽的山峦风光不禁令人激动得大声呼喊。

推荐项目 2:高山草原

亮点:活灵活现的动植物震惊你的眼球

汉拿山上大约1600m高地一带的高山草原,随着季节变化不断换着不同的美丽衣裳,是自然生态的绿色宝库。草原里的湿地与各种动植物形成共生互存的生态世界,枝繁叶茂的各种高山植物、绿色植被和丰富多彩的动物,极具观赏价值,令前往登山的游客大饱眼福。草原里活蹦乱跳的狸子、野鹿,春天满山盛开的金达莱和山踯躅花,秋天漫山遍野的枫叶等等,这些都构成了一幅活灵活现、丰富多彩的自然油画,令人回味无穷。

周边景点

观德亭、天地渊瀑布、佛塔寺五层石塔、松岳山阵地洞窟、樱花大道、牛岛、神奇之路、城邑里民俗村、柱状节理带、万丈窟、正房瀑布、翰林公园、挟才窟,双龙窟、中文旅游区、城山日出峰、西归浦、独立岩、三姓穴、天帝渊瀑布、挟才海水浴场、济州民俗村博物馆、龙头岩等。

汉拿山不仅环境得天独厚,风景秀丽,更重要的是,这里的山顶有个纯天然的泉眼。。。。。清澈见底,水质营养很高。。。。自古以来,就是许多妇女上山打水获取水源的唯一的办法。。。。。。。

当然,上面的汉拿山是顺便介绍一下的,都在济州岛所以一起讲解。。。。是我们这个行程里面没有的。。。。如果有兴趣的话,亲们可以前往试试哦。。。。爬完全程登顶则需要几个小时,往返则要 大概8、9个小时。。。。。每一季节,汉拿山都有不同的美景。。。。众多的综艺节目也经常在这里取景。。。。。如果不是我要介绍汉拿山,我也不会忽然的记起原来《我结》的为你夫妇曾经在宋茜生日那天来过这里爬山。。。。。登顶的时候,那那里,虽然这座山的海拔比不了我们的珠穆兰玛峰,也就不到5000海拔。。。。。但是登顶成功后,会有一个休息补给站,那那里克银得到一个认证亲们已经成功登顶的证书。。。。。还有特别的泡面可以尝尝哦。。。。

济州岛城邑民俗村

接下来的行程就是前往城邑民俗村。。。。。。。

如果亲们去过济州岛,对于下图中的石头爷爷肯定很熟悉吧?毕竟在当地火山岩很是有名。。。。这些个石头雕刻而成的石头爷爷是当地的象征和吉祥物,同事也反映了济州的历史、生活情况。。。。

唯独济州岛,是韩国这个单一的民族国家唯一一个的原著民。。。是当初韩国还未收复济州岛的时候,济州岛可算是一个独立的民族国家,拥有总计的文化、民俗,经济管理。。。。。

自己肯定找不出来这种柔关艳艳的夜景,锁,部分精致大图源自度娘。。。。。。。

不过怎样,到了夜晚,城邑民俗村还是挺有味道的。。。。。一种现代与原始古朴的风格相结合。。。。出奇的温暖和谐。。。。。。。

在这里毕竟是众多的影视剧取景地,尤其《大长今》在中国的影响力。。。。。这种打着长今姑娘的旗号招揽生意的宣传牌隔几间茅草房就有一块。。。。

露天的石磨台。。。。。。看上面的厚厚的青苔,有一定的年头了。。。。。

沿袭千年,至今还在使用的石墨盘。。。。。。。。
虽然不及现代机器来的方便快捷,但是用它磨出来的食物都比机器磨出来的要香,口感好很多。。。。。。。

虽然,这里的历史文化光华璀璨,民风淳朴到不害怕偷鸡摸狗的地步,而简单用木桩横栏在低的不能再低的门口做做样子。。。。也不能不说,即便如此,在这里男强女弱、重男轻女的现象还是如同其他落后的地方一样,封建迷信且思想落后。。。。。
        和中国的部分乡镇的封锁不一样,这里原就是一个独立的原著民族国家,一个远离和外人接触、往来的四面环海的小国,所以这里对待女人方式对我们这种在咱家大中国的庇护下成长的孩子来说,他们这边的生活方法简直令人发指的地步。。。。。。
        如果说在中国,我们女人的地位低下,没有权利可言的话,至少在自家女人生孩子的时候吧,不管是夫家还是娘家,重视度还是很高的,且不说生出来的孩子是女孩是有怎样的悲惨境地,至少在怀孕生孩子前,伙食住宿情况都是有点改善的吧?!即使这样做无疑都是吧女人当成生育工具使使。。
       但是在这儿,女人在嫁人之后,不仅得干连男人都觉得耗体力的重活还得做家务养自己的丈夫。。。而丈夫则需要吃喝玩乐在那里乖乖的等人伺候就好。。。。这种行为在现在看来,女的所嫁良人,男的就是个渣男。。。但是在那里却是天经地义的。。。。尤其是女人怀孕后,不仅不能仗着自己是孕妇可以好好休息疗养,还得跟个普通人一样 ,每天背个10几斤重的陶制水缸一天走十几个小时的往返山路,到山顶的天然泉眼出打水回来家里使用。。。。如此辛苦,那是因为在济州,在韩国收复济州岛到1970年代之前,济州是没有供人食用的自来水的。。。。。
        因此,妇女们每天天没亮就得起床做早饭,然后上山打水。。。。。回来后,又得马上备好晚饭,做家务。。。。。而且还时不时得做丈夫儿子和家公家婆的出气筒,被夫家的人拳打脚踢、辱骂。。。。。如果是我们这样给人家如此欺负早就离婚的离婚,告上法庭多得是了,不过在济州如此落后的地方,一个嫁人了的妇女自己是离不了婚的。。如果被丈夫写了休书,那么次妇女的一生也就跟完蛋。。。。
       所以啊,怪不得这里的男人如此的没人性,没道德,没教养就是这里民俗民风养成的。。。简直就是一出渣男养成成长史。。。。。。。

当地人家腌渍的酱缸腌菜缸。。。。。。。

民俗村现在有以前多人居住在这里。民居、乡校、古代官公署、石神像、碾子、城址、碑石等有形文化遗产及民歌、民俗游戏、乡土食品、民间工艺、济州方言等无形文化遗产。村子中间几百年树龄的榉树、朴树已被指定为自然保护对象。

城邑民俗村由于位于济州岛上,因而也完全反映了济州岛独特的居住文化。你在这里可以看到那看似堆得稀稀疏疏的挡风石墙(黑熔岩石),为了防止风直接进入里屋而建得又直又弯的"奥来"(窄胡同),还有成为济州岛之象征的石神像(Dolharubang)。

济州岛特尤为有名的是黑猪肉和济州巧克力。在民俗村里就能见到真正的黑猪。

在这里还拍摄过《大长今》中的厨房场景。在民俗村入口,还能见到一对石头爷爷。

城邑民俗村位于汉拿山麓,有许多文化遗产,很好地保留了古代村庄的原貌,受到了韩国政府的保护。在这里的原住民每年会收到一份政府的补贴,让他们继续住在这里,保留民俗村的特色。

如果您在这里看到一家相比其他家来说,要条件好一点,建筑的材质不仅全是由烘干的马粪堆积而成,而又加入了比较坚固耐用的砖木、水泥堆砌而成。。。。如果您看到这种房子的正门面前有两根一人合抱的木桩,那就代表此间屋子是村长的房子咯。。。。。如果您看到的是3根木桩,那这屋子背后的人就是将军级别的。。。屋门面前的木桩越多那就代表此人的身份越加的高贵,背景越加的浑厚。。。。。

济州人家的厨房。。。。。。。
   厨房的建构风格一如既往保留了千年以前的样子。。。在这里,济州现在有这种房子的地方不多了,如果有这种房子年代也是灰常久远的了。。。。
   从厨房的摆设里看,也可看出妇女们在这里的地位是相当低下甚至是微弱的。。。就好比下图中的黑陶土饭缸一样,最大号的是丈夫、公婆的,其次小一点的或是中号的就是儿子的,那么最小的最少量的就是妇女们的了。。。。。多么悲惨的一生。。。。。。。

不要以为在城邑民俗村就是单纯的景区和取景地哦。。。。。这里虽然是景区和取景地,但是也是济州人一直居住,生活的地方,从来没有离开过,子子辈辈都生活至今,除了那些后来特有钱嫌弃这里穷的人家会搬出去之外,其余的都在这里住。。。。
     看他们的厨房就知道了,用具还是这么新有没有想展示馆的那种围栏罩住,就知道这里一直有人生活了。。。。
    虽然白天我们来这里的时候,除了我们旅行团的人和接待我们的义工讲解员就没有其他人了,但是不代表没人在哦。。。。。这种村子不知这一家,还有很多村子都是这种样子,只是不是景区而已,如果亲们有机会可以自由行,可以去那些没被开发过的村落走一走看看哦。。。。深度了解济州当地文化就得选未开发过的地方最好了,如果有当地向导带着就可以省下许多麻烦就再好不过了。。。。。。

尽管,现在已经是21 世纪,但是对于这座四面环海的小岛来说,他的真面目却是在1970年代之后才被真正的解开面纱。。。。。。
        许久之前,算起来以中国的时间来算,应该是明清时期和而战期间,整个亚洲作为主战场,许多像韩国这样发展低弱的国家无一幸免的都会落入鬼子国的摧残当中。。。。当年,韩国人对于鬼子国的仇视程度比我们国人来的高得多。。。。像一些古代的建筑,古代那时候可以落后,厨房里面制作吃食的灶台都是有烟囱的。。。。不如在倭寇入侵韩国的时候,景福宫这样奢侈豪华的建筑都被倭寇烧杀抢掠一空,跟中国的圆明园一样,无恶不作。。。。
        而作为韩国唯一的火山岛屿--济州岛在当时,所有民众的家里根本就不敢安装烟囱,害怕倭寇发现这座孤岛上还有人烟,所以他们长期以来只能喝净化后的海水和海鲜、自家种的蔬果,最多时候生吃来过活。。。还好济州岛的环境水质很好,不然没给日本鬼发现自己反倒给各种寄生虫害死就不好了。。。。。

既然来到这个民俗村嘛,当然免不了那些义工导游吧一群大姨大妈大叔大伯拉近他们精心准备好的“牢笼”里啦。。。。。。
     在济州岛,在游客耳熟能详的当地特产里,除了济州自产自销的橘子产品外,当地的1,马骨粉;2.野山蜂蜂蜜;3.马油。。。。
     简单介绍一下他们吧,在这种购物点的度假村,且不说他们产品的真假,但是如果亲们对济州本土的这些纯天然又好用的东西感兴趣的话,如有机会可以带一点回去哦。。。虽然不一定要在这里买,如果亲们找到了更为可靠更为安全的购买点买的话也是可以的,那时候我本来还想在这个地方买一瓶蜂蜜回去的,又因为咱家母后大大说家里的蜂蜜太多而导致我空手而归。。。。。后来我还特意查了这个地方的产品发现很多负面的新闻揭秘。。所以各位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您们喜欢就好。。。。。

先介绍介绍吧:
        1.济州野山蜂蜜:济州岛气候宜人,风景优美,贴近大自然。所以这里的纯天然产品十分丰富,其中最为出名的就是济州岛的土产蜂蜜了。济州岛山中更是有专门提供给蜜蜂的树木,为蜜蜂的健康成长提供了优越的环境条件。济州岛的土产蜂蜜,不仅味道独特,而且还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蜜柑蜜和油菜蜜是从济州的蜜柑和油菜的花种抽出来的蜜,具有独特的香气和味道。以此精制的峰皇精对养生、肠胃病相当有效,价钱虽贵仍然有许多人问津。最近,在土产蜂蜜中加仙人掌而做成的产品广受游客的喜爱

2. 马骨粉:济州岛有一特殊马种--矮脚马。

它只有普通马三分之二高。因为其骨密度高,这马的腿从来不打弯,而且耐力特强,日行千里都不疲倦。

因为济州岛的重男轻女,之前杀了马男子吃肉,女的只能将骨头烤干后磨粉充饥,结果受益匪浅,女的耐力与寿命都比男的好,所以就有什么防护工具都不用能够潜水捕捞海鲜高龄"海女"。导游说,日本人侵占原朝鲜时,对济州岛"海女"的耐力与寿命惊讶,曾经将一位"海女"活活解剖做研究,研究结果是"海女"骨密度高于正常人,与食用矮脚马骨粉有关。本来要将此马引进日本,没有成功,一直到目前,矮脚马骨粉半数以上都被日本进口,而济州岛的矮脚马也早被韩国列为国家保护动物。杀一匹矮脚马需要政府批文。。。

3. 马油:同样是从济州专属的矮脚马提取出来的百分百的体油。。。。相较于市面上大家所知的“九朵云”马油是擦在脸上的不同,济州马油是涂在身上的,会比“九朵云”的稍微油腻一点,但是保湿补水控油的效果会强很多。。。如果亲们不喜欢这种油腻腻的触感,可以推荐给自己的长辈是用哦。。。。

灰常灰常漂酿的土蜂蜜蜂王蜂巢。。。。。当然啦这可是野生山峰最有营养价值的地方啊。。。。。当然价格嘛,也是有点贵哒。。。。。。。

这里讲一下,刚刚讲的集中产品价格:1. 蜂蜜是200¥/瓶;2. 马骨粉 1300¥一整套;3. 马油  300¥/瓶
    在这种地方,价格贵是当然的,至于产品的真假,自己可以去查查哦。。。反正我是不会在这种地方买的。。。。要去也得去国家认证的有保障的商店买哦。。。。。而且还有一点是如果买的多还是外国人的话,有护照还能退税什么的,这样比起在景区买的就划算好多了。。。。。。

下图中,左一是马骨粉;左二味马油;中间是土蜂蜜最右边是马骨粉套装

不好意思,单手举着单反又单手拿着产品,手抖了点。。。不过还是可以看得清的。。。不懂韩文的可以截图上百度或是金山词霸任一款自己信得过的翻译软件翻译一下就知道内容了。。。。

童年的回忆--泰迪熊。。。。。博物馆

为玩具熊而建的泰迪熊博物馆 是为展示百年来深受全世界人们喜爱的玩具熊而建的。在两个展馆中可以见到世界各地生产的玩具熊。

展示馆

历史馆

此地以大型展览室和特别展览室组成,大型展览室里泰迪熊重现了从100年前到现在的人类历史的有名情景,特别展览室则再现了历史人物。

艺术馆

这儿展示世界有名设计师制作的泰迪熊,他们使泰迪熊成为一个艺术品。另外还有受到世界儿童的热烈欢迎漫画人物。

我们为支持韩国泰迪熊设计师的积极活动,并为顾客提供各种有趣好玩的活动,而建成了此展览室。

圆形广场

圆形广场是泰迪熊树林的入口,1950年生产的庞帝克轿车首先映入眼帘。博物馆的商店、咖啡馆、酒巴等建筑物重现了50年代美国的商街。在泰迪熊树林中,圆形广场是最受欢迎的摄影场所。

黑熊家族

黑熊家族度过愉快的下午。爸爸、妈妈心满意足地看着在玩耍的大熊兄弟,它们的对面则有在湖里休息的北极熊。

北极熊区

北极的帝王北极熊到暖和的济州来了。此地可以观赏海边景色,是在泰迪熊树林中最美丽的地方。

泰迪熊博物馆开放时间

09:00~19:00 (7/16~8/25 至22:00)

泰迪熊博物馆购物

生鱼片、鲍鱼粥、海产火锅、烤方关鱼、糕饼、烤嘉吉鱼、五梅汽酒、山鸡荞麦面、盛蟹汤、荞麦刀削面、雉鸡菜、韩一麦酒、汉拿长寿酒、拌饭、鲍鱼粥、韩式客饭、烤牛肉、冷面、生鱼片、五梅汽酒等。

经过冗长的城邑民俗村之旅。。。。。我们终于可以开饭了。。。。。。。
         差点没饿死。。。。。

不过还好。。。。。这次的午餐,应该说是在济州岛的午餐和晚餐都比在首尔吃的药好很多。。。。。
       今天的午餐是在国内吃了很多次的部队火锅。。。。。。。
       和国内有很大的不同是,这里的韩式部队火锅很正宗!!!虽然很遗憾没有吃到鼎鼎大名的海鲜火锅,但是 他们这里的部队火锅也是很丰盛的,有的料不够还可以继续加。。。。。虽然锅里都是一些鱼豆腐啊,或是各种火腿肉和泡菜。。但是这些材料都是灰常的新鲜的,尤其是他们那里自产的火腿肉都是当地有名的黑毛猪制作腌渍而成。。。真的满口都是原生态无污染的食材,就连旁边的配菜也比在国内某些大型超市里面卖的进口泡菜要好吃的多。。。。。。

用过午膳之后,来不及休息只能赶往下个景点了。。。
    当然啦,如果不是我喜欢的泰迪熊我还未必会放着车内睡觉的机会去逛博物馆呢?!更何况这也是?《宫》的取景地之一,除了《宫》在这里拍摄过意外,在每一结束之后都会有的泰迪熊情景重现的镜头。。。。。。。

wuli 太子信和太子妃。。。。。。。

历史馆和艺术馆

展馆大体可分成历史馆和艺术馆,以及企划展厅。在历史馆中,有与百年历史中有名的场面相结合而再现历史人物的玩具熊、古董玩具熊等,其中米可朗基罗创作的<最后的晚餐>和蒙娜丽莎的泰迪玩具熊造型尤其引人注目。 在艺术馆中,可以欣赏到将玩具熊引入世界艺术之路的大师们的鲜活作品,还有深受孩子们喜欢的动画人物。这里更有世界上最小的玩具熊,它只有4.5毫米大,应当去看一下。企划展厅展示的是根据不同时期的主题而展出各种泰迪玩具熊。

游客还可在博物馆商店、西餐厅、能看见大海的室外公园等度过美好的时光。 泰迪熊博物馆
泰迪熊博物馆

咖啡屋和酒吧

如果想欣赏济州岛的风光、品尝美味的食物,可去博物馆内的咖啡屋和酒吧去看看。在咖啡屋里可以一边呷品着香浓的茶水,一边浅尝美味的食物。酒吧是只在夏季、只对成年人开放的高级场所。

除去消费较高的咖啡屋和酒吧,还有许多可去的地方。博物馆内的庭院里有许多惟妙惟肖的熊雕塑和模型。以半月熊家族和神话中的池塘等为主题而修建的庭院真的是非常漂亮。

虽说是个博物馆,但是在这里内容包罗万象。。。。各种各样的人群,各色各样的国家文化风俗习惯,繁复不重样的影视剧生活镜头,在这里都可以一一的通过精致的泰迪熊展现出来。。。。。。

凯特王妃和威廉王子的大婚之时。。。。。好卡哇伊。。。。。。。

就因为我上了个厕所,最终导致只有45分钟的游览缩成15分钟。。。。。。还有还多的泰迪熊还没看清楚就走了。。。。。。
    更可气的是,一共3个馆的博物馆,每个馆内都有一家主题商店。。。。。我刚开始以为每一个馆内的商店差不多都是一样的。。。所以导致我后来在第三个馆内的商店里逗留了许久来挑泰迪熊。。。。重点是到了第3个馆的商店里面才发现,每一个馆内的商店都是不一样的!!!!最多品种最为丰富又是最漂酿的泰迪熊售卖点其实是第2个馆!!!!
        最后导致我在第三个馆内逗留的时间颇长。。。到最后还得让全车的人和司机阿加西等我。。。。真的好丢脸。。。。。。。。。。

下图就是第三个馆的商店,个人觉得泰迪熊都不好看的。。。。。。
     如果不是时间紧迫,如果亲们都喜欢泰迪熊,纳那么可以花个2个小时左右慢慢逛还差不多了。。。。。。。

千挑万选才挑中比较坚实耐抱的泰迪熊先生。。。。。。其他的,在中国也能买到。。。我只能这样说。。。。。
      不过如果亲们还想要泰迪熊更有创意的一款,亲们可以在一馆入口处的右手边的旋转楼梯内有一个自费的DIY的泰迪熊柜台。。。。。。按照不同型号不同材质价格也不同。。不过也贵不了那里去。跟成品差不多。。。。。。

韩华水族馆

作为在济州最后一天,行程会相对之前赶很多。。。。。。
    倒数第二个景点~~韩华水族馆。。。。。。
    原来韩剧里面,众多的水族馆镜头,部分取自这家水族馆。。。。。
    如果亲们没去过水族馆的,从图片、网络上了解水族馆和亲身在水族馆中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那种震撼,那种人类在气势磅礴的巨大玻璃馆中的渺小,才惊觉原来水族馆还可以这样的惊艳。。。。虽然这种水族馆和其他大型的水族馆差不多有异曲同工之处。。。。但是对于我这种乡下来的娃儿自然是感觉新奇。。。。

还有,这里所有生活在水里的生物在这里都可以在这里看到哦。。。。。。重要的是,在你细细观赏着在巨大的、封闭性极好的玻璃馆中,那些不惧游人的鱼群们和长相身材壮硕的大白鲨在你啪啦着玻璃墙盯着各种鱼群的时候忽然慢悠悠的从你的下方游上来。。。哇咔咔。。。。。。差点吓傻我也。。。。

好可爱的小海豹。。。。。。

孤独的企鹅们。。。。。。
    在不属于自己的生活环境下成长。。。。。
    待在不属于自己的天地下生活。。。
    封闭的环境,孤寂他们。。。。。
    从它们的眼神里,没有快乐,没有自由,只有淡淡的悲伤。。。。。。
  这是我在看到水中生物的欢快生活之外看到的另一种处境。。。。。

孤独的背影。。。。
    欺怜的神情。。。。。。
    也许它们时时怀念着地球最南端的那个极寒之地的那个家?!

看到下面那几张企鹅展翅要跳水愣了几眼。。。。。我就纳闷这几只企鹅怎地举着翅膀还不飞呐?!跳吶?!呵呵呵哒。。。。。。原来这些个以假乱真的企鹅们。。。真正的企鹅也没几只。。。我也是醉醉哒。。。。。亏我还像个智障似得举着单反拍拍。。。。还好没有在这里看企鹅,不然还真以为我是傻的。。。。。。。。

高级的银白色蜥蜴群。。。。。

传说中超级无敌同样剧毒无比的,一招致命的红箭蛙。。。。

慢慢都是神表情的一条不知名的丑鱼。。。。。。。。
   放佛在说:图一: 谁啊?!看什么看?!
                     图二:再看?!再看灭了你哦。。。。
                     图三: 你还看?!我生气了哦。。。。。

就像是患了白化病的小丑鱼。。。。。不过这鱼头怎么的这么眼熟呢?!
   好像当初我在看《无心法师》的时候无心被灭成只剩一根手指的时候,在成长期就长成了像下图鱼头这样浑身长毛的胖虫子的样子。。。。。。。

刚出生没多久的小水貂。。。。

好长好受的鱼鱼鱼鱼啊。。。。。。。。。。。。。。。。。

被困多年,看似安静的鲨鱼大哥。。。。。。

没想到在众多繁复的海洋生物中,还能看到栖息在水族馆阴暗冷清的角落里那对恩爱温馨动人的海豚夫妇。。。。。。。
    好感人。。。。。。看它们出现如对的在本就不清晰的水中遨游,两具萌萌哒身体以为在一起就觉得好有爱。。。。。。。

果然是“一双一对一生豚儿”。。。。。。。。专情、长情,守情。。。。。。和狐狸、狼族一样都是痴情的种 儿啊。。。。。。
    就连游泳的姿势和表情都是出奇的一致。。。。。。

萌萌哒海豚夫妇。。。。。。

超有意境的小小水母们。。。。。。。
  简直就是萌萌哒水母宝宝啊。。。有木有。。。。。。。。
  看过前面我拍的渣照再看回这几张水母的图片,有木有觉得照片的lever简直就不是一个等级的?!
  虽然这几年韩国在某方面对中国有些不厚道,不知廉耻,但是不得不说人家的建筑设施完全的人性化和周到细心是我们这些国内旅游设施大部分都做不到的。。。。。。。。
  想我这种拍照技术如此渣,但没想到肉眼看到如此安谧温和的一副画面用相机拍出来也是如此。。。。。。这太出乎我的意料!!!无论是灯光还是意境都完全顾及到了。。。。不用害怕自己的技术太渣,这些个因素设计者都顾虑到了。。。。。就好像身在海底深处拍出来的感觉一样。。。。真的太太太。。。漂酿啦。。。。

除了常见的白色,居然还有粉色和极其罕见的黑色、墨绿色水母。。。。。一切都是那么的萌翻了。。。。。。。

扑捉到一只“黑蘑菇”。。。。。。。

好多好多的“蘑菇“

本来还想拍几张全幅的全景照的。。。。谁知游客太多。。。。等一批游客离开准备按下快门的时候,一只毛孩子闯了进来。。。。。。。。罢了罢了。。。。。。要是长得和水母那样萌萌哒,我才不想拍呢。。。。。

是不是聚集在一起的鱼群们。。。。。

鲨鱼大哥们可不会等您们摆好角度给你抓拍。。。。。出其不意吓你一跳是他们的风格。。。。。。。。。所以想要拍鲨鱼的亲们只能随时准备着,看见影子出现就好赶紧按下快门啦。。。这些鲨鱼不安常理出牌的。。。。没有特定的游泳轨迹。。。。有的鲨鱼游的很快,还没等你按快门就跑啦。。。。。

壮观的鱼群。。。。。。

海洋生物和潜水员们。。。。。。

遗忘在角落里的小海星。。。。。。
    也不知是真的是假。。。。。

大型的水族馆表演开始啦。。。。。。。
   型芯看到下面大部分相片的亲们都知道。。。我拍的重点不是潜水员或是其他丰富的海洋物种。。。。而是传说中提醒巨大但有长着一张萌萌哒表情的脸的--电鳗。。。。。。

发现了吗?!那些大电鳗的身体的底部呈现出了一张笑脸!!!萌萌哒笑脸。。。。。。。

这一张潜水员好像在和海洋生物们沟通这什么?!大家都往潜水员的身边游去。。。。。

不过潜水员是给生物们围攻了么?!

哎呀呀。。。。。。潜水员给许多电鳗围住啦。。。。。。。那不成他们在打架?!

还好还好。。。。。。。萌萌哒电鳗们有自由自在玩耍着。。。。不过潜水员oppa害怕 跑掉了?!

济州岛最后的晚餐--参鸡汤

有点吓人有很精致的大长今。。。。。。。
   今天是我们在济州岛的最后一天,这一餐的晚饭当然也是在济州岛的最后一餐啦。。。。。。
   有点舍不得离开。。。。虽然这里聚集了大批的中国游客,虽有这里有很多专坑中国人的商铺。。。但是这里比首尔好太多啦。。。。空气质量高不说,这里的水质环境也是极好的。。。。这的风土人情,这里的民俗文化还是值得大家细细去解读、品味的。。。。。。只可惜我跟了团没办法在这儿逗留久一点。。。。不过我还是强烈建议亲们如有机会就选择自驾吧?!现在国内外的旅游业如此发达,选一家安全可靠的旅行社报名自驾还是不错的。。。。。。。

既然来到韩国,怎可不尝尝韩国的国菜--参鸡汤呢?!
   虽然在这家店招揽的都是中国游客,,虽然他们选用的高丽参很普通,但是整锅汤还是灰常美味的。。。。如果亲们有机会自驾游,大可不必选择这些小店,按照一些大神们的攻略或是这里的向导,还是可以吃到灰常正宗的参鸡汤的。。。。。。。

不得不说,虽然这里的参鸡汤不怎么滴。。。但是他们熬制的鸡汤真的灰常美味。。。。选用不是我们国内的老母鸡,而是选用刚出生没几个月的童子鸡,加上一整颗人参再加上糯米红枣栗子等温补型的汤料,熬煮将近5个小时,嫩滑多汁又有营养的参鸡汤就出炉啦。。。。重点是,每人一锅 鸡汤,就是说每人都是一整只鸡的参鸡汤哦。。。。。而且还有免费供应的手工面条和各种配菜。。。。。那个面条泡在鸡汤里,带吸收了鸡汤鲜味就可以吃啦。。。不过整的好好吃。。。。。。就连那些配菜都好开胃。。。。。不知是哪一天太过于狼狈还是咋的,那顿饭吃起来真的很好。。。。。

在店摆放着老板制作的参酒。。。。这才是真正的高丽参。。。。。。

好大的一大条高丽参。。。。。。。在国内卖的话没有几万毛爷爷以上根本就买不到的。。。。。

济州大学涂鸦秀

在济州最后一个行程--济州大学涂鸦秀。。。。。。
     在印象中,和我认知的涂鸦秀无甚区别。。。。全程不能摄影和拍照。。。。
    不过他们这种涂鸦秀是一种美术、音乐和哑剧的形式呈现的,挺搞笑的。。。。。。虽然那晚全程我无笑点。。。。但是不得不说,他们的美术技巧确实很高,尤其是他们在水中作画和他们的水墨山水画简直了。。。。。。不过,每一场表演都是一样的,所以亲们有兴趣可以选择一个表演时间段观看就是。。。。当然在他们表演结束后,是有给将近1分钟的舞台拍照时间的,结束后那些个演员在小剧场门口有个小小的签售会。。。。。不就是个眼线男嘛。。。没什么好看的。。。。表演结束后,一出门口就被一大群花痴围得水泄不通。。。。。。。差点没给挤扁。。。。。

其实3D博物馆是在第二个行程开始的。。。。但是我忘记了。。。只能最后来讲。。。。。。没啥特别的。。。还不如首尔哪家高人气的爱丽屋3D美术馆呢。。。。。。

倒数第2天 满满都是购物点。。。。。

简单的用完早膳后急匆匆的搭乘早班机赶回首尔。。。。。。。。
    我的济州岛之行就这样结束了。。。。。。
    接下老就是一群大妈大姐颇为关注的各种购物点啦。。。。。。
    在前往第一个购物点“韩国天壹级人参专卖店”的时候看见一座好拉风的摩托车。。。。。。
   而且开这种如此重量级的车型的居然是个大叔。。。。。并且他们这种摩托车还是多功能的!!!

你看,他的车头很重,但是可以清晰看得出这种车的车头居然装有LED显示屏?!!!
    还可以看电视?!!!好牛。。。。。
    虽然偷拍不厚道,但是请原谅我没见过世面惊叹一下吧。。。。。

第一家购物点已到。。。。。。果然是购物点。。。。。中国佬特别的多。。。。。

但是我要说的是,作为吃货一族,产品是否优质、安全是我要考虑的。。。。。所以在众多韩国的高丽参中,作为韩国唯一一个不出口的野山参--太极参,它的的营养价值就比普通的高丽参等级就不止一个lever了。。。。。。
   就好比普通的高丽参是凡人,那么太极参就是上神级别了。。。完全的野山参啊。。。。尤其是对于女性疾病调理甚是显著,当然太极参和别的高丽参还有一个更大的不同的是,相较于许多参类的过于滋补和燥热属性,太极参永远都是温补型的,不管男女老少,甚至是孕妇或是产后恢复,太极参都是韩国家庭的家常补药。。。。即使吃得再多也不用害怕补过量,太极参的作用简直牛哄哄哒。。。。即使吃的再多,除了身体语法的健康之外就没有什么不良的反应。。。。当然这都是因人而异的。。。。不过这种参类,它的副作用基本没有。。。。。所以想要的亲们可考虑一下哦。。。。。。。

像我买的这一盒整盒的是中型的,还有小一点的,当然还有更大盒的。。。。。。我买的这一盒基本够吃年多了。。。喜欢煲汤一家子吃的,可以选择这种整条一大盒真空包装的,中型盒装的将近5000人民币。。。。当然质量也是没得说的。。。。。想韩国家庭也是常吃这个老字号的太极参。。。。。。如果亲们觉得想吃久一点的或是拿来送人可以买最大盒的那一款。。。价位将近10000多毛爷爷。。。。。。。。如果不喜欢拿来煲汤煮粥的,可以选择他们已经把太极参研磨成粉状的太极参粉。。。泡茶啥的也是一样的效果的。。。。。
        当然除了这些,太极参的延展产品还挺多的,除了上面讲的太极参煲汤的话,如果一家子3、4个人的话,2条人参是可以煲3、4次新的汤水的。。。。所以亲们可以自己酌情添加。。。。。二太极参也推出了果脯系列。。。。女神如果嫌煲汤的人参太麻烦,也可以吃太极参果脯啊。。。。酸酸甜甜没有添加剂和防腐剂及香精。。。对于女生来说效果也是一样的。。。。。。。

像这种太极参,原本它们就是一堆种子。。。。后来韩国人参的种植户就把它们仍在那些深山老林中任其自生自灭。。。最终成功长成6年以上的太极参就是人参中的极品了。。。。。
   没想到的是进入到太极参讲解大厅,里面的装潢的门柱子居然是整颗有2米高硕大无比的高丽参标本。。。。。我的天这些问过工作人员后才知道是真的。。。。那时候真想拍照啊。。。可惜又不能拍照。。。。。

真正的太极参是会有一种淡淡的泥土气味混入了一些人参的味道的才是太极参

绿康丽专卖店

没听说过的韩国牌子。。。。。又是一个不出口的护肤品牌。。。。。。。
    现场推销小姐卖力的游说下实验了一下,那个蓝色包装里面的按照他们来说最高人气的水乳三合一面霜了。。。。
    另外一盒金色的就是比较多人用,蜗牛原液99%的蜗牛霜了。。。。使用效果挺润的。。。不过大热天的有点热。。那个水乳3合一还不错,挺水润的

不过价格好贵。。。。我都没用过辣么贵的护肤品。。。如果用完效果不好就不推荐大家用了。。。。

还有一堆有的没的猴子们拜托带的

最后一天。。。。暮然回首终穿上韩服ing...

早在行程开始之前,我就因为没穿韩服游景福宫而伤心。。。。。后来跟我们团的欧尼导游说了一下,她说到时候有时间可以安排一下之后就没有下文了。。。原本以为最后一天了肯定没戏。。。谁知前往吃早餐的地方时候,欧尼说特意为我们另外安排了一个免费的韩服体验。。。。OMD!!!原来她还记得?!!!真的太感谢了。。。。。。。。欧尼对我们简直有求必应啊。。。。。。这服务态度简直了。。。。。。

并且据欧尼所说,里面的情景灰常古香古色,颇具韩国古代文化特色。。。。。。果然!里面的场景,真的好漂酿。。。。。而且里面还有一个小型的泰迪熊展览区。。。它们哥哥都穿着韩服模拟韩国古代的场景,虽然它们都被玻璃隔离起来,但是游客还是可以摸到它们毛茸茸的身体的。。。。。
        尽管这里的衣服被穿了很多次,但是难为欧尼在我们离开前安排的惊喜,即使有点残旧,但是看在精致的布景和漂酿的韩服面前,那些小瑕疵都不重要了。。。。。。。

样子很样衰(广东话的叫法)。。。。。没有化妆。。完全素颜的矮穷矬形象。。。。。。。。
        不喜可飘走。。。。。。
        手抖的图片来源于咱家母后之手。。。。看我的表情就知道了。。。。。
         稍微清晰的来自领队之手。。。。。。明显的蔚了不把亲们吓跑就没图了一下背景,人物基本没有美颜过。。也懒得弄了。。。。。

吓死人的黑眼圈。。。。。肥硕圆的身材。。。。。。

多好的一套衣服。。。。唯一一张正面照都给某人给毁了!!!!

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体验馆,但是在体验馆门口,韩国人还是聪明的做起一些韩服小生意。。。。这里的韩服不多,款式也较为单调落后,但是人家的料子是真的很舒服的。。。灰常柔软的面料,这应该就是韩国本土织染的韩丝面料。。。。毕竟在这种地方摆摊,价格肯定很贵的。。。。。。曾经我问过欧尼,如果我们想定制一款中等价位的韩服是多少钱的时候,她就说中等价位面料一般都得十几万韩元相当于1000多人民币的价格。。。。。贵的上万都有。。不过料子都是极好的。。并且都是由韩国专制韩服的老裁缝师傅制作的。。。有兴趣的亲们如果也想拥有一套韩服的话可以试试哦。。。在首尔明洞啊、东大门之类购物点都有专做韩服的店。。。。自己可以在网上找找看哪一家好一些。。。。

其实说到韩服,它也算是中国朝鲜服了。。。。虽然在中国朝鲜族的人们并不像韩国人一样吧自己民族服装多元化,但毕竟还是略显单调。。。。作为文化的传承者,我还是挺愿意收藏一套的,下次去哪里玩也可以穿它出门拍照。。。。

又见可爱的泰迪熊。。。。。。

这些战利品都是前一天首个回来的。。。。晚上还逛了明洞。。。。果不其然,明洞的乐天百货实在太大了。。。。。光是找集合的出口九华了不少时间,逛的时间就更少了。。。。

乐天百货公司的星光大道。。。。。。。。

那一晚简直就是我狂奔数公里的计时赛。。。。。。。。
    用我那寥寥几句发音都不标准的韩语,在诺达的乐天广场和明洞小吃街里穿街走巷居然圆满完成所有的任务目标以及连路都不迷一下。。。。我简直太太太牛了。。。。。。果然是恶劣艰巨的环境越是能爆发人的潜力啊。。。就连我妈和同一个团的一对儿母女刚刚才走到出乐天广场就发现我大包小包的从小吃街回来了而惊呆在原地。。。。。。。。
       但是!!可惜的是没有时间没有现金去吃那里的小吃了。。。。。钱都花在帮人家买东西上了。。。。。。
       所以想要逛明洞的亲要提早做好计划预留出充足的出行时间和现金啊。。。。。

韩剧里面的鲷鱼烧。。。。。好好吃。。。。。不过一个得花我3000韩币。。。。有点贵。。。。

韩国的辛拉面果然名不虚传啊。。。。和中国那种进口的相比,那种同一个牌子的辛拉面是什么鬼?!

没经过一个地方我都会带上几份明信片作为念想回来。。。。。
    原本以为买不到了。。。。不过还好,上天开眼。。。让我离开前在韩国机场还是找到了。。。。。

最后还是要谢谢亲们耐心。。。不管有没有看完还是谢谢您们。。。
   这一段旅程就这样结束了。。。。。。
   下次有机会再次回来,希望是自由行。。和众多好友一起把韩国逛到底吧。。。。。。
    最后贴几张这几天全程为我们服务的星际联盟--深圳航空和往返济州岛的机票超长的真航空。。。。。
    最后的最后用我们不老的天后女神结束这次旅程。。。。。。。。。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8-03 13:2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08 12:51

其实我现在的记忆越来越不行了。。。我怕年纪再大点就跟旅行团的那些大妈们一样,回家后连去哪儿都不记得的话就惨了。。。。。所以,这篇游记写的很啰嗦有时候还有重复的地方。。希望亲们不要介意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