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欠川西一场旅行——稻城亚丁☀☽★(简约口袋攻略)(不断更新)

• 出发时间/2016-06-30
  • 人物/其它

微博:周小mmm
能不能先顶一下,再往下滑呢?撒拉嘿呦~
对了,以下照片均有5年前停产淘汰的小破相机所拍,所以大神们别嫌弃我哈

别嫌我啰嗦啊,balabalab!

2016年06月3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1日-7月13日,
我计划去甘孜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等我!

回来有一段时间了,每天除了正常作息就是回到以往的平凡城市生活中,可每当回忆起一段旅行时,往往时间就停在那一刻。边回忆边游记
很早以前就听说过稻城,被誉为“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
并告诉自己 ,这个地方一定要去,而且会很快。
草草看了攻略,但什么都没记下来,因为我知道再多的攻略,不如先走出去来的实际。因为每个人,每段时间,所遇到的事都不一样,所以提前两天定了车票,开始一段未知的旅程。
大概说下出行费用和情况
6月30----7月12     13天
交通
           火车        西安——成都  210+35(抢票)元
           大巴        成都——康定  149元
           包车        康定——塔公草原——新都桥——折多山——康定  200元
           大巴        康定——稻城  151元
           拼车        稻城——亚丁   50元
           拼车        亚丁——稻城   50元
           包车        稻城——成都   300元

门票
           稻城亚丁(门票+观光车)  270元
           亚丁景区内电瓶车    冲古寺到洛绒牛场 来回80元  单程50元

住宿
           成都    成都熊猫夫人青年旅舍  120元(一墙之隔新南门客站,方便第二天行程)
           康定    康定贡嘎国际青年旅舍   60元
           稻城    稻城彼岸花开客栈   200元(去)
           亚丁    稻城亚丁帕戈民居   200元
           稻城    稻穗客栈                 180元(回)
           成都    成都熊猫夫人青年旅舍   150元

甘孜的饭不怎么恭维了,毕竟地理位置能理解,西红柿炒鸡蛋35,参考一下,所以一路出了两头在成都吃爽,其他地方就是方便面+自热盒饭+零食。对吃住有要求的朋友考虑清楚哈。

行前必备
牙刷、毛巾、纸巾、湿纸巾各种生活用品
防晒装备(防晒霜、防晒衣、墨镜)
吹风机
雨具
身份证、学生证
防风衣、长裤长袖、外套、短袖、运动鞋
现金、银行卡(那边很少看到取款机)
水杯
各种充电器
药物(晕车药、肠胃药、感冒药、外伤药、驱蚊药、抗高原药物)

感悟
       一路沿着川藏公路向美丽、明朗、宁静、和谐的“净土”,有着“香格里拉之魂”美誉的稻城亚丁前进。因为那里有神秘的藏传佛教文化,独特的康巴藏族民俗风情,以及用迤俪风光编织的动人传说,那是一个激发诗情画意的雪域圣地。
当我看到海拔4K米以上那蜿蜒向前的平整公路时,我心里暗自感叹中国人的创造能力;当我看到海拔4K米以上那连绵的电塔将电力传输到高原各个角落时,我心里暗自惊叹人类对自然的改变。

然而,
       当我面对那近在咫尺的神山时,我想流下炽热的泪水;
  当我面对那纯净、蔚蓝的海子时,我搜肠刮肚、无法言表;
  当我面对每一座伟大的神山的雪峰时,我心底涌起的是巨大的敬畏之情。我开始意识到:自然,是永远无法被人类征服的。感动,是我面对那美景唯一的词语。
      旅行不止是一段行程、一次消费,它也可以是人生的一种可能。当你去一个陌生的地方,有许多东西是你通过阅读永远也无法感受到的。只有真正走在路上的人才能真的懂得其中的意义...
----------------------------------------------------------------------------------------------------------------------------------
进藏注意事项
   1.其实,藏区的鱼很多,全中国的河水源头大多在藏区——长江、黄河雅鲁藏布江的源头都在藏区,而且源头的水都是非常干净的。
   在藏区一般都是不吃的,就觉得要吃小生物来维生,会杀害太多生命。
 藏人只要有杀生都会记下来,如果太多了,就会觉得承担不起罪业果报,所以都会尽量约束自己不杀生。
还有一个原因 ,个别地区的藏民有 “水葬” 的习俗 ,就是把死去的人 肢解 ,然后扔进湖水里 。也就是死后用木筏放到河里,所以说他们认为鱼吃了祖先的肉身,所以吃鱼就等于吃祖先的肉。
另外高原上的湖都是圣湖,湖中都有守护神,在湖中洗澡或捕食湖中的鱼,是对圣湖的不尊敬。
  2.进藏前注意不要感冒,如患感冒最好推迟进藏,因为在高原上感冒不易康复,严重的还会引起肺水肿及其他多种并发症。不要洗澡。不要淋雨。
  3.不要长枪短炮见到藏民就跟见到外星人一样的对着人一直按快门,请自重您的言行。不要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4.要随便摸藏族人的头,这点非常重要。在藏族的传统文化中,除了高僧和长辈外,别人是不可以随便摸自己的头的。这是一种非常不礼貌的行为,请大家牢记
  5.在藏区偶见身挂红、黄、绿布标的牛羊徜徉于郊野,可不要随意驱赶、伤害,那是藏民敬神祭品。等等

走前一发!

Day1 逛吃逛吃逛吃

原计划是前后留够在成都的时间用来胡吃海塞和慢悠闲逛的,谁说这不是个完美的计划呢!

Day2 雨季路途危险 出行安全第一

一大早新南门客站准备出发康定,住得近就是方便的多啊。最好提前买好晕车药,不然一定会后悔的。
不要看后面图片很美,这一路确实不容易的,一路看到很多车祸,翻车,泥石流,山体滑坡到山顶的电线杆被冲下来,封路,停电,特大暴雨,抗洪等危险情况,所以出门旅行一定安全第一,我会慢慢讲述
第二天一早从康定出发,每天只有这两班车,所以买的最早一班,想着提早到,没想到刚上高速先看到三车连撞,车祸挺严重的,堵车1.30小时。后来山路又碰到一大货车自燃严重堵车,毕竟山路那么窄,又是堵了1小时,突发情况不断,本想着早早到康定多转转,没想到这一下就是10个小时,到了都5点了,并且!!!!康!定!下!雨!
先上几张图吧

一路阴天下雨,没心情拍照,只有耳机和窗外的雨景还有10个小时僵硬的坐姿!
康定贡嘎青旅就在汽车站隔壁,很方便,很好找.性价比高,唯一不足的就是可能有点旧,氛围比较好,大家都喜欢在大厅里唠嗑,旅舍楼下就是“雅拉河”,一直在奔腾流淌。跑马山就在旅舍的背后,步行至康定城也就五分钟路程。

Day3—11拜托天晴吧!只有这一个愿望!!!!!!!!

今天包车,所以很自由,一路都是景,个人觉得沿路风景比目的风景好太多不止一星半点。
康定——塔公草原——新都桥——折多山——康定小环线
早上醒来看到日出的太阳照在山顶上,觉得喜悦,很幸运

一路上么有遮阳的地方 远远看到以一位藏民打着伞,觉得很有意思,说不出来的生活感。便拍下来

藏民家自制酸奶,10元一小杯,不知道细菌怎么处理,反正我是吃了,而且是两杯,撒点糖,还不错,有一点点腥~
糌粑就算了吧,你们懂得~以前在甘南吃过,后来吃了一包思密达!

草原骑马50元,我还是默默的给你拔点草吃吧

说实话我真的不会p自己,求大神给p!简直了!
一路上没机会拍自己,还不容易就这几张,又费一张!

骑马80-200元
塔公寺10元

更多神圣的玛尼石是一块块被精心雕刻的石头,他们有的一字一石,有的六字一石,有的雕刻佛像,有的绘制动物,还有的刻满整部佛经。在他们看来,每雕刻一笔就代表洗净身上的一处污浊,而雕刻完一块玛尼石,就算是完成了一份功德。就这样,每一笔绘制、每一凿雕刻、每一次敲击都是真正用心来完成,难怪在我看到的每一块玛尼石都如此得美轮美奂,也是一种祈福,一切都是架构在藏民心中的精神图腾。

新都桥海拔约3300米,并没有突出的标志性景观,但沿线却有10余公里被称为“摄影家走廊”。地处在公路318国道南、北线分叉路口。
新都桥的好的拍摄点有停车场,路上有的地方感觉好,但拍出来效果并不怎么样,没必要耽误太多时间。
其实个人觉得现在的新都桥已经不再是当年的那个摄影天堂了,已经完全被各种酒店、客栈占据,再过几年,这里就只能变成停留的驿站了,到处都在修酒店,

这里的盘山公路九曲十八弯,来回盘绕就象"多"字一样,拐了一个弯,又是一个弯,难怪当地人有句话叫:“吓死人的二郎山,翻死人的折多山。海拔4962米,西面为高原隆起地带,有雅砻江,右为高山峡谷地带,有大渡河。站在山顶俯视下面的景色,非常壮观非常美。
上高原,注意慢慢走动,高原反应开始了。来到山口一下车,开始我兴奋的跑了几步,顿时感觉心跳“嘣嘣的”,立马停下,大口呼吸,等心跳缓下来再轻手轻脚慢慢前行!
还有!实在是冷!风好大!

四川境内最高的山峰,也是中国第二美的雪山,这里也是登山死亡率最高的山峰
原谅我相机有限,远远看一眼就好,知足

每天只有一班车去稻城,所以一大早,就出发!

貌似是个雷达站,军区部队什么,我也不知道,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在康定稻城途中最高的山顶上,荒无人烟的。山顶全是秃鹰。

到了海子山,平均海拔4500米,最高峰果银日则海拔为5020米,共有1145个大小海子,原来的高原草场消失了,给人感觉就一片蛮荒之地,这里荒凉的如月球表面。两旁山石嶙峋,乱石堆叠,有种不可言说的苍凉之美。这里怪石以及大小海子星罗棋布,文字及言语根本无法形容这样的美色。只有亲眼所见,便永生难忘。走下车,依靠着这奇石,静下心里聆听这自于千万年来不动声色的沉和稳,感受这真正的旷世之美。这里值得每一个路过的游客驻足细品,只能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因为在车上,而且下着雨,不能照出来震撼感

经过一处,远远看到一辆不知什么时候出车祸的废车掉在离路外1公里之处,只剩一个空壳子,不感想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

进景区大门后,换乘景区大巴,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才能到达游客中心。住的地方刚好在景区里,稻城亚丁帕戈民居,景区里亚丁二村下大巴。因为这边的民居是木头隔板楼,隔音非常的不好,刚好分房子在藏民家套间客厅旁的一个小屋里,晚上9.00他们开始吃饭,可我是准备睡觉的...........不是我想偷听,是他们太大声了,我也听不懂。天气好可以从窗户看到雪山,饭菜是贵了点,不过能理解

大巴盘旋至山顶,窗外一片白茫茫的云雾。穿过云雾,神山便出现在眼前,令一车人惊叹。
运气很好,遇到好天气,神山山巅清晰可见。一进景区就可以看到仙乃日(海拔6032米)

270元门票可以供两天。
第一天走小短线
亚丁村——龙同坝——扎灌崩——冲古寺(草坪)——卓玛拉措(仙乃日)(4080)步行来回3小时
第二天准备走长线,因为一直下雨,就电瓶车了,单趟50元,来回80元。
亚丁村——龙同坝——扎灌崩——洛绒牛场———牛奶海(4600)——五色海(4700)
洛绒牛场可以骑马来回300元,

附旅行危险真实内容

我要说一下要看牛奶海没有想的那么容易,只有一条路走,就是马道,很窄,很破,很陡,很泥泞!晴天还好,雨天踩着一路马翔加泥巴混合的道路,感觉爽呆了,还要背着负重的食物、水、相机,顶着4500的海拔,上山容易下山难,终于体会到,那顺滑陡峭,感觉分分钟都可以被马翔做的泥巴带下悬崖,一了百了。唉,看来跟我看攻略和别人蓝天白云的雪山果然不一样!现实才真实啊!

下面来看看不平凡的路吧,真的是危险重重,突然下大暴雨,国道不让走,可不走天越黑越不安全,只能硬着头皮,走悬崖小道,泥泞的严重破损的道路,还有雨刮器开到最大依然看不见前方的路,一路的小伙伴们各个手紧抓着扶手,一刻不安松懈,紧绷的精神,满手的汗啊。

大👍!首顶!

2016-08-02 18:11

2016-08-02 19:23

2016-08-02 19:24

引用 天使&诸神 发表于 2016-08-02 19:24:34 的回复:

回复天使&诸神:

2016-08-02 19:25

引用 天使&诸神 发表于 2016-08-02 19:23:27 的回复:

回复天使&诸神:嘿嘿天气给力啊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8-02 18:11:32 的回复:

大👍!首顶!

回复逍遥老爷子:谢谢啦 ,就一个人顶~

2016-08-02 19:26

真的很美,好想去呢!

2016-08-02 19:53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8-02 20:2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8-02 19:53:48 的回复:

真的很美,好想去呢!

回复我是七号:别犹豫啊 骚年~

2016-08-02 21:01

引用 难狙 发表于 2016-08-02 20:27:08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难狙:那你给我顶一个 我告诉你

2016-08-02 21:02

2016-08-02 21:15

引用 渐渐复活的灵 发表于 2016-08-02 21:15:35 的回复:

回复渐渐复活的灵:每日一顶~~~~

2016-08-02 21:17

2016-08-02 21:21

详细的攻略

2016-08-02 23:11

2016-08-03 07:01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8-02 21:21:56 的回复:

回复土尘:

2016-08-03 09:17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8-02 23:11:10 的回复:

详细的攻略

回复致zhi1201:我这是简约版~~~

2016-08-03 09:17

2016-08-03 09:23

引用 轻轻的我来了 发表于 2016-08-03 09:23:06 的回复:

回复轻轻的我来了:三年前淘汰的破相机拍的~

2016-08-03 09:29

引用 周小爆爆爆爆 的图片:

酷!!!!这是要上蜂首的节奏么?太赞了!!!!!!!!!!!!

2016-08-03 09:30

引用 Dec丶十三 发表于 2016-08-03 09:30:14 的回复:

回复Dec丶十三:我也想,但没人支持啊!宝宝委屈

2016-08-03 09:33

引用 周小爆爆爆爆 发表于 2016-08-03 09:33:03 的回复:

我也想,但没人支持啊!宝宝委屈

回复周小爆爆爆爆:因为你关注别人太少了!!SO!~~~~~~~~~

2016-08-03 09:35

引用 Dec丶十三 发表于 2016-08-03 09:35:31 的回复:

因为你关注别人太少了!!SO!~~~~~~~~~

回复Dec丶十三:我去啦关注人去啦~

2016-08-03 10:25

好游记,曾经去过

2016-08-03 17:04

👍

2016-08-03 17:16

引用 吉萧然 发表于 2016-08-03 17:04:06 的回复:

好游记,曾经去过

回复吉萧然:途径风景果然比一些目的地美

2016-08-04 17:18

大长腿美女

2016-08-05 07:40

引用 独自美好 发表于 2016-08-05 07:40:42 的回复:

大长腿美女

回复独自美好:有吗有吗

2016-08-05 09:39

2016-08-07 21:04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8-08 12:51

引用 poppocx 发表于 2016-08-08 12:51:55 的回复:

回复poppocx:我曾经一度也是这么干的~

2016-08-09 10:23

今年因为时间短,没有去成

2016-08-10 11:15

引用 吃吃走走 发表于 2016-08-10 11:15:28 的回复:

回复吃吃走走:有机会快去看看吧再不去就成丽江了

2016-08-11 10:08

是啊,云南早已经排除在视野之外了。
没错,就是担心稻城亚丁陷落,今年本来计划这里,可我家老婆大人只能歇七天,只能放弃。
先看看游记,感受下。

2016-08-11 13:06

引用 吃吃走走 发表于 2016-08-11 13:06:30 的回复:

是啊,云南早已经排除在视野之外了。
先看看游记,感受下。

回复吃吃走走:其实7天也可以,

2016-08-11 16:09

引用 周小爆爆爆爆 发表于 2016-08-11 16:09:43 的回复:

其实7天也可以,

回复周小爆爆爆爆:单单成都往返就要4天,我的神仙姐姐

2016-08-12 08:13

引用 吃吃走走 发表于 2016-08-12 08:13:17 的回复:

单单成都往返就要4天,我的神仙姐姐

回复吃吃走走:你不灰机啊

2016-08-13 00:11

引用 周小爆爆爆爆 发表于 2016-08-13 00:11:51 的回复:

你不灰机啊

回复周小爆爆爆爆:比仙本那还贵

2016-08-13 08:06

引用 吃吃走走 发表于 2016-08-13 08:06:14 的回复:

比仙本那还贵

回复吃吃走走:哪有~...

2016-08-20 08:41

引用 周小爆爆爆爆 发表于 2016-08-20 08:41:02 的回复:

哪有~...

回复周小爆爆爆爆:成都大约2500,沙巴大约2700

2016-08-20 20:00

2016-09-03 13:47

引用 心在旅途 发表于 2016-09-03 13:47:49 的回复:

回复心在旅途:

2016-09-03 22:32

好辣啊!

2016-09-05 18:00

引用 扬帆 发表于 2016-09-05 18:00:01 的回复:

回复扬帆:不辣不辣~

2016-09-08 09:09

成都回稻城为什么要包车?还有 你是到了那个地方再买去下一个地方的车票吗?车票紧张吗?

2016-09-18 20:28

引用 Berlin 发表于 2016-09-18 20:28:34 的回复:

回复Berlin:1.因为全程大巴,实在不想坐大巴了 ,颠簸的要吐了。而且很慢
2.对的,但尽量提前2天买
3.旺季相对会紧张

2016-09-19 09:08

2016-10-02 14:23

引用 心在旅途 发表于 2016-10-02 14:23:38 的回复:

回复心在旅途:

2016-10-08 10:49

哈哈,又来我大四川浪了。。。准备最近去川西自驾游,这些地方还是自驾游爽

2016-10-25 17:35

美图欣赏了

2016-11-20 13:40

我再问哈你用什么修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