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丽——曼谷、普吉、皇帝岛、斯米兰、皮皮岛十天全攻略(码字不易,求顶啊)

小小手鑫 LV.16
2016-08-02 17:51 3012/16
  • 出发时间/2016-04-01

前言

向往着蜜月的时候去趟岛国,在自己还不是特别丰满的时候穿上Bikini懒懒的躺在沙滩上,但在我不丰满的时候我们去了雪域之国,挑战了一次雪域之旅,行驶在海拔五千米以上,在世纪屋脊说爱你。(推荐游记——雪域之行~~西藏&阿里大北线自驾之旅@Honey Moon   http://www.mafengwo.cn/i/5406638.html
然后过年经历了点小小的意外,J先生为了圆我海岛梦,计划了这次泰国游,全程自助,也是自柬埔寨之后,我们国外全程自助的开始,这趟出行向下比穷游花费要多一点,向上也比不上豪华游,只是按照心中所想,自由才是目的。

用已有的学识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在路途中能少花一点就少花一点。

我们除去在普吉选择跳岛游,是自己跟当地旅游公司联系之外,完全没有和旅行社打过交道。

订票、酒店预定、打车、minibus,行程制定和预定,所有都是亲力亲为,用不太流利的英语和泰国人民相处的十分融洽。

我们可能并不能算是一名专业的旅行者,我只是比较喜欢按照自己的风格和喜好去一些城市,期望会在旅行过后能够有我对这里的认识。

第一次出国基本上有着和大多数人都会有的焦虑,但到了想去的地方,碰到那么多有趣有理想,有能量的人,看到他们的执着与热爱生活,收获了那么多的感动。

这里好像无比适合度假呀,疗伤呀,闺蜜游,还是蜜月游,无论你是多大年纪,做什么职业为了什么目的出游,泰国的阳光沙滩,庙宇小吃,总有一款能够击中你。

如果你向往远方,我希望看完能给你一些勇气和经验,

诗酒趁年华,出发吧!

【行前准备】

1、签证:简单说一下,行前签证办理有三种方法,淘宝上办理250左右,旅行社办理300左右,直接去大使馆办230元。还有一种方法是落地签,即到了泰国机场办理,1000B/人,约合人民币200,是最便宜的,但是有时候人多,需要等很长时间,如果到达后不着急的话,可以落地后办理。如果想在行前办理好,还不是很着急的话搜一下泰国驻当地的大使馆,直接去那办便宜些。我们是在淘宝办理的,245元。

2、泰国手机卡:主要分三种truemove卡 (TRUEMOVE )、Happy卡  (DTAC )、1-2 call卡(AIS )
建议:如果经常拨打电话回国,可以买truemove的international sim card,这个我也是在网上查到的,但是当时我用的不是这个卡。据说这卡拨打国际长途最低只要1铢/分钟。
另外我还推荐299铢的七天不限流量的Happy卡,这个比较适合旅游。
现在某宝上有很多卖泰国电话卡的,其实可以在国内买了带去也是好办法,各种收费问题都可以问卖家。我们是在某宝上买的,35元左右一张,买了一张happy卡,一张ais卡。这里特别说一下,因为我们要去斯米兰群岛,都说在岛上happy卡信号不好,建议在斯米兰用ais卡,ais卡和happy的套餐资费标准是一样的。我们的行程在泰国是9天,所以买了两张,一张happy卡,一张ais卡,但是!实践证明,到斯米兰以后,换上ais卡,始终无服务,还不如happy卡,happy卡在斯米兰有信号,只是信号弱,上不了网,但是可以接到电话。所以我们全程使用的是happy卡,7天无限量流量,还带100B话费,我们到泰国之后,打电话回家保平安和在泰国联系行程都是用的这张卡,第8天的时候还剩52B话费,自动上网达到49B的时候,就是自动定制49B/天的不限流量上网套餐,所以我们的卡在泰国用了9天,只不过第9天只剩2B话费了,没有上网。
PS:有的机场和商场都会有免费发卡的地方,里面的钱够往国内打个电话报平安。但是我们没有碰到。据说发放无规律。

3、泰铢:在国内可以换点带去,一般1:5,在泰国也会有些换货币的店,注意多看几家对比,找最高的那家换。用银联卡在ATM机上取也可以,取出来的就直接是泰铢,按国内当天汇率计算(这是最划算的方法),只是每笔收取100B约合20元左右的ATM机服务费。推荐使用华夏银行银联卡,在境外取款,每天的第一笔是免费的,但是ATM机会收取20/笔的服务费。我们咨询了好几家银行,对比后华夏银行的卡是最合适的。

4、要带的东西:这里就不啰嗦太多啦,旅游常备的除外后,强调一下,护照签证最好带一下复印件,租车什么的会用到。另外,带好酒店预订单,机票行程单等。多带几身比基尼或泳衣,跳岛游浮潜基本就是脱了外套就下海了。

来说一下我们此次的行程,由于计划是临时决定的,所以机票买的没有太便宜,买了春秋航空的廉价机票,石家庄直飞曼谷,在曼谷停留一天半,然后曼谷飞普吉,普吉游玩7天,然后普吉飞香港香港停留一天,坐晚上的航班飞回石家庄
计划临时,准备时间不太充分,所以普吉的计划开始也没有想周全,制定了石家庄曼谷香港石家庄的机票,泰国国内的机票变来变去,由于机票价格一路飙升,行程也改来改去,本打算要去斯米兰群岛和皮皮、甲米,又没有决定好是从甲米香港,还是回曼谷,从曼谷香港,所以开始在曼谷停留的时间比较短,为后来在普吉的游玩留足了时间,但最后我们定的是10号凌晨飞香港,所以在普吉的时间非常充足。
接下来我就按照游玩顺序一一介绍。

时间:2016年3月31日—4月10日

具体行程:
D1:SJZ——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BKK  住曼谷机场附近Thong Ta Resort Survarnabhumi
D2:四面佛Erawan Shrine——Central World——Big C——Siam Center  住曼谷AK Hostel
D3:曼谷廊曼国际机场DMK——普吉Phuket——逛江西冷  住芭东Padong Holiday
D4:芭东海滩休闲  泡沙滩——MK Gold——旅行社定行程——咨询Padi Diving课程  住芭东Padong Holiday
D5:皇帝岛Raya一日游  住芭东Padong Holiday
D6:斯米兰Similan (2day 1night)  住Similan 8号风帆石岛 帐篷
D7:斯米兰——Phuket 芭东  住芭东Padong Holiday
D8:芭东——PhiPhi  住PP  Pangpon house
D9:PhiPhi岛泡沙滩&休闲——芭东  住芭东Padong Holiday
D10:芭东休闲购物——普吉国际机场——香港  宿飞机
D11:香港购物——SJZ  宿飞机

TIPS:

◆市区交通:

1、轻轨BTS
非常便捷的交通工具。轻轨根据你要去的地方来收费,15-52铢左右。目前有两条BTS线路:深绿色的是隆线(Silom Line)和浅绿色的素坤逸线(Sukhumvit Line),两条线在Siam站内换乘。
 旅游的话可以买一日通票(One-day pass)130铢,购票当天无限乘。提前算算自己去的地方,要是交通费大于130铢,买这个票很划算。还有一种BTS30天计次卡,内含30泰铢押金,价格为375泰铢15次,580泰铢25次,765泰铢35次,30天内要把它用完,用不完余额不退。我们在曼谷只待一天半,所以没有办卡,从自助售票机买的票。

自助购票机:先看右边查你要去的站是多少钱,然后在左边1处按下你要买多少钱的票,接着投币,接收1、5、10元硬币,最后出票和找零。

2、地铁:见图中蓝色线,去火车站(Hua Lamphong)的时候坐地铁方便。
3、出租车:记得让师傅打表。坐出租车不要选在上班下班高峰期,因为曼谷交通本来就很堵,那个时候更堵。
4、嘟嘟车(泰国很有特色的一种交通工具, 可以尝试一下),双条车(知道在哪下车的话坐这个也很方便,还便宜),摩托车(赶时间可以坐这个,可以穿梭于大街小巷)。

◆人气美食推荐

推荐一下我们在泰国吃过的,也有一些是没吃过的,但是前人攻略上强烈推荐的。不过好多我们都是在普吉吃的,因为刚到曼谷时间紧,又傻乎乎的,还没来得及都尝试,就飞普吉了。不过普吉味道也是蛮赞的,只不过比曼谷要贵一些。
(1)建兴酒家 Somboon Seafood
推荐指数:★★★★★(括弧强烈推荐)
这家餐馆在曼谷很有名气,如果想吃海鲜,那就花些时间来这里吧! 咖喱蟹和炒含羞草非常有名,但价格不便宜,而且由于名气太大,大家期望太高,导致很多人尝试后有一定的落差感。但我们尝试后好吃到想哭,尤其是咖喱蟹,去了普吉才知道,建兴真心便宜啊。
Tips:泛滥的建兴酒家 打出租或嘟嘟车说去建兴可能会被带到各种山寨的建兴酒家,因此去之前最好在官网找准想去的分店位置,然后坐轻轨或地铁前往。
我们是在siam广场南边的SamYan分店吃的,因为近大商场,所以肯定不会是山寨的。
建兴在曼谷有5家分店,其中4家的营业时间是16:00-23:00, 只有暹罗广场南边的SamYan分店是中午营业的(11:00-21:00 )。附上分店地址:
Samyan店
地址:315 Chamchuri Square Building, Room 101-102-103 Ground fl., Phya Thai Rd., Patumwan
营业时间:每日11:00-21:00
Bantadthong店
地址:895/6-21 Soi Chula 8, Bantadthong Rd., Wangmai, Pathumwan, Bangkok 10330
营业时间:每日16:00-23:30
Udomsuk店
地址:26 UdomSuk 60, Sukhumvit 103 Rd.,NongBon, Pravet, Bangkok 10250
Surawong店
地址:169,169/7-12 Surawong Rd., Suriyawong, Bangrak, Bangkok 10500
营业时间:每日16:00-23:30
Ratchada店
地址:167/9-12 Huay-Kwang Intersection,Ratchadapisek Rd., DinDeang, Bangkok 10320

(2)MK泰式火锅
推荐指数:★★★★★
MK火锅是泰国知名的连锁餐厅,也是当地人喜爱的火锅店,店家主打是清汤火锅搭配新鲜食材,MK好吃主要在于酱料的美味而不是汤底。吃腻了重口味的酸辣甜泰餐,可以在这里吃到难得的清淡口味。
MK分为三档。最贵的是MK金,然后是传统的MK(人均RMB50),还有种是只卖外卖饭的MK,东西最少最便宜。在曼谷有很多分店,几乎每个百货商场都有。吃腻了重口味的酸辣甜泰餐,可以在这里吃到难得的清淡口味。在普吉也有分店。我们是在普吉江西冷吃的MK Gold。

(3)Shabu Shi日本料理火锅店
推荐指数:★★★★★
大概70元一位,限时75分钟,包含回转火锅、饮料、水果、冰淇淋、寿司、日韩小食等。里面的寿司做的不错,鱼和虾好吃又新鲜,牛肉也很不错,在曼谷清迈普吉岛都有分店。我们是在普吉吃的,375B/位。
这里的火锅是一人一个小锅,汤底很简单,有鸡汤、冬荫功汤和牛奶汤可以选择,东西很丰富,除了传送带上的食物外,还有些寿司、冰淇淋是放在边上的自助区的,而传送带上的食物鱼虾肉海鲜蔬菜都齐全。

(4)NaRa餐厅
Nara在Central World七楼,对面是鼎泰丰。这个我没有吃,是看网友的推荐。在Central World七楼吃完午餐出来才看见。
Nara是泰国2012年的最佳餐厅,他家的芒果汁据说很好喝,没有之一!冬阴功汤,料还是非常足的。烤鸡,菠萝炒饭,某种色拉,泰式拼盘等7、8个菜+6杯饮料,这样一顿大约,大约人均300B-400B这样子吧?味道还是相当不错的。需要注意的是结帐需要加付10%服务费和7%税金。

(5)蓝象餐厅Blue Elephant
这是一家全球连锁的泰式料理店,20多年前从布鲁塞尔做起,发展到曼谷,是泰国最有档次最有品味的泰餐厅之一,服务堪比至尊的皇室水准,泰式菜肴极为经典和美味,这里还开设烹饪班,可以在独特的氛围下体验美食之奥妙。
没吃过,但但就一个“一家全球连锁的米其林三星泰式餐厅”想必不会差;蓝像餐厅只有在周一~周五供应商业午餐,且每天的菜品略有不同,很多物品上都有蓝象标志,楼下有个贩卖部,贩卖餐厅裡的餐具,还有蓝象调理包、调味料等等。
价格:商业午餐590 Baht(还要加上7%的税金及10%的服务费),若加水酒或茶都是要另外计费的
营业时间:午餐:11:30-14:30 晚餐:18:30-22:30

(6)水门鸡饭Kai Ton Pathumwan
推荐指数:★★★★★
又叫磕巴哥,50年老字號 Kai Ton Pathumwan 。价格不贵,鸡肉小盘60、大盘120,油饭10元、鸡肉饭40元。也可以点汤、饮料、汽水等。
是当地老字号,big c往水门方向,过了桥右转就快到了,水门市场正对面,标志性的粉红制服,有中文价目表。24小时营业,顾客川流不息。鸡肉烹饪恰当,肉质软嫩多汁,米饭口感适度,蘸酱更是灵魂所在。

(7)Som Tam Nua青木瓜沙拉专卖店
被CNNGO评为最佳青木瓜沙拉专卖店。Som Tam 就在 BTS Siam站 5号街直走的巷子里!一直走往前走,直到看到它家写着SOMTAM的橙色招牌。推荐菜:酸辣猪软骨汤、青木瓜沙拉配糯米饭、销魂的鸡翅。点菜时其实按上面推荐的点就好了,不然就看英文菜单上打星的,一定错不了。
营业时间:10:45 - 21:30

(8)DQ冰雪皇后 Dairy Queen
推荐指数:★★★★★(括弧强烈推荐)
DQ冰激淋也是泰国最受欢迎品牌之一,泰国价格从19泰铢到89泰铢不等,泰国人喜欢饭后吃甜点,冰激淋是甜点之一。
最便宜的九泰铢不到2块钱人民币,最贵的79泰铢折合成人民币15.8,想吃DQ冰激淋的朋友们来泰国吃冰激淋吧。而且强烈建议在曼谷吃,普吉价钱翻倍了,但还是比国内便宜,基本是每天来一个的节奏。

9、曼谷平民街头小吃
边走边买,边买边吃,曼谷到处都有平民小吃,不论你是跟团或是自由行,都有可能碰到街边美食,走在路上大老远的就能感受到香味扑鼻
(1)泰式米汤粉
泰国的各种汤麵几乎都有宽麵、细麵、油麵、以及米粉四种选择。不过这些卖麵的摊位又分成"猪肉麵"、"鸡肉麵"、"牛肉麵"、"鸭肉麵"、"鱼肉麵"、"丸子麵"、"叉烧馄饨麵"等多种选择,通常猪肉麵、鱼肉麵、丸子麵等都有清汤或酸辣两种汤头可供选择。
(2)鲜榨果汁
泰国什么饮料都比不过新鲜的果汁,据不完全统计,可爱的番友们推荐次数最多的就是石榴汁了,曼谷街头的价格是大概30~40泰铢一瓶。
(3)椰子冰淇淋
推荐指数:★★★★★
先把椰汁沥出,然后挖走椰肉,接着加一点类似果冻的辅料,然后添加冰激凌球,最后加上面包粒和刚才挖走的椰丝,味道不错,分量也够足。我们是在普吉吃的,超赞。
(4)青木瓜沙拉
街边的青木瓜沙拉太地道了,在曼谷的餐厅里都不一定能有街边小吃摊的味道正点,因为做青木瓜沙拉的秘诀之处就是用那个木头棍子在碗里边捣边拌,加入新鲜的食材,五分钟出炉的才绝对能搞定你的味蕾。黄灿灿的是炸鱼丸,配上甜辣酱超好吃,推荐。
(5)泰式河粉pai thai
蛋皮包裹的泰式河粉。添加辣椒粉、花生粉及鱼露等。建议大家鱼露不要乱加,份量没控制好的话味道很恐怖。除了炒在河粉里头的外,还有生的韭菜、豆芽菜附在旁边让你配着吃。适量的柠檬汁有提味的效果,酸辣美味。说说你吃过最美味的炒粉在哪一家呢?
(6)芒果糯米饭
芒果糯米饭店,餐厅里有,街头小吃摊也有。底下铺一层香糯的糯米,配以新鲜的芒果,最后淋上椰浆,软糯米香甜,好吃不是吹的。
(7)香蕉煎饼(价格从20泰铢起跳,视内容物而定)
没错,这就是传说中的香蕉煎饼,甩过的饼皮Q弹,用牛油在平底锅中稍微煎一下,加入香蕉、砂糖,等表皮呈现焦香时,迅速起锅淋上炼乳,内裡的香蕉因加热释放出浓浓的果香,配上饼皮的麵香,满口浓浓的香甜,保证让你再三回味!
通常在路边或是传统市场附近较容易找到,不过因为摊子会到处移动,所以有心想找却不一定能发现,这也让香蕉煎饼带上了一层神秘面纱,最保险的地方是考山路,下午开始会有摊子在考山路上做生意。
(8)水果摊(一袋约10泰铢)
泰国路边很多水果摊,狭长的冰柜裡放著泰国盛产的水果,西瓜、凤梨、芭乐、木瓜、芒果、哈密瓜等等等,在炎热的夏季来几口清凉的水果保证让你暑气全消,更讚的是价钱非常便宜,一大袋的西瓜或哈密瓜只要10泰铢左右喔!然后还有更讚的是,老板会帮你把水果削的好好的,你只要拿竹籤插起来吃就行萝!

具体行程

D1:SJZ——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BBK 住机场附近

廉价机票,其实价格也不是特别便宜,只是相对便宜而已,意味着时间不会太好,晚上的红眼航班,23:30起飞,不过也意味着往机场去不用太赶,时间很充裕。

办理托运和登机牌的时候,如果已经办好签证了,直接拿护照就可以换登机牌,如果没有提前办好签证的,就需要拿护照和行程单一起换登机牌,原因不知道,可能就是这么规定的吧。工作人员问我们同行的有没有老幼病残之类的,或者有心脏病的,我们回复没有,于是给我们安排在了应急出口的位置,J先生暗自窃喜,因为这个位置的空间相对要大一些,略微舒服。

每个人有免费15KG的行李托运。

过关很顺利,准时起飞。

飞行半小时后,机务人员会发给每人入境卡与离境卡,我抓紧时间填好,为的是后面可以安心碎觉了。入境卡在落地后过关的时候需要用,离境卡一定要放好,离开泰国的时候是要用的。

出入境卡有中英文对照模板,不太清楚的小伙伴可以对照填写。

4个小时之后,曼谷时间3:00,北京时间4:00,顺利抵达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suvarnabhumi airport 新曼谷国际机场),简称BKK。

2000年的时候,泰王普密蓬陛下御赐新国际机场名称为“素万那普”,意思是“黄金之地”。 素万纳普国际机场2006年正式建成投入使用。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整洁,宽敞,明亮,气派,指示牌上的中文让人倍感亲切。

我们预定了机场附近的Thong Ta Resort Survarnabhumi酒店,包含接送机服务。走出国外到达口,就看到挂着一排写着各种酒店名字的牌子,有工作人员在那里等待,我们询问了我们的酒店,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等一会儿,他们刚去送了一批人。

五分钟后,工作人员指了指外面,意思外面那辆车就是接我们的,走出航站楼,一股潮气侵来,不过比我预想的要好很多,不过泰国商场和大巴上冷气都开的很足,有空调的地方只会感觉到冷,不会热的。

酒店接机的司机会帮你放行李,开车门,上车,印象中在地图上我们定的酒店里机场很近,行驶起来却绕了一个大圈,如果没有机场接送机服务,确实很难找,也很远,不要妄想步行可以到达了。

十分钟后,到达我们入住的酒店,办理入住后,放下行李继续补觉。计划明天睡到自然醒,上午不安排事情了,去曼谷市区,入住AK hostel,在四面佛附近。

Bangkok,你好!

D2:四面佛—Central World—Siam商圈

本来想睡个自然醒,可是6点半就醒了,相当于国内的7点。

又睡了会儿,稍微赖了会儿床,因为预计中午直接到市区办理入住,一点才能check in,去早了也办不了。

起来稍作收拾,准备去曼谷市中心。

拍一张住的酒店,昨天晚上,确切的说是今天早晨,什么也看不清。

去前台check out,有机场接送机服务,半个小时一班,送去机场。等车的功夫,J先生去前面路口的ATM机处取现。华夏银行的卡境外取现每天第一笔免费,但是ATM机每笔收取100泰铢的服务费。

11:00,酒店接送机的车到了,到机场十几分钟。

曼谷的交通之前已经说过了。

到了机场,我们坐机场快线airport line到Phaya Thai,机场快线,相当于我们这的城市交通轻轨,到Phaya Thai45B/人,大约半小时。

到了Phaya Thai,出站电梯下到G层转乘BTS,我们从自助售票机买票到Chim Lon,25B。

我们定的AK Hostel,相当于国际青旅,从Chim Lon站出来,下了天桥,往西走一百米就到了,很方便。

到AK Hostel,还没到check in 的时间,工作人员让我们稍等一下,等了一会儿,我们也没有太多行李需要收拾,于是就出发去吃午饭,想着是吃完午饭回来再check in,结果没想到一出去,回来就直接到晚上了。

从AK Hostel出来,朝西走(就是朝central world的方向走),大概五六分钟后,就到了四面佛。

四面佛: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

☆ 不要门票,拜四面佛有一定讲究,我们也不太懂,出去尊敬,没有拍照,也没有拜,只是抱着虔诚的心态在心底拜了一下。
这应该是游客买花环和香拜佛配套的服务,有泰式风情的歌舞伴唱。

看完西面佛,我们去四面佛附近的曼谷的商圈之一——Central World。

Central World:

位于曼谷的市中心,是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它由三个部分组成:两头是Zen百货和伊势丹(Isetan)百货。商场对面有个BigC超市,四面佛离这个商场也近,走路十分钟。(轻轨在Chit Lom站下车,或者从Siam商圈走过来,不算远)。CW销售中高档品牌,1层卖曼谷包,3层内衣,6层、7层是美食。

由于我们刚到曼谷,各种都不太熟悉,就绕着商场逛。本着先解决温饱的问题,直接奔上五层以上,因为餐饮都在楼上。看了好多餐厅,也不知道哪个好吃。于是随便挑了一个就进去吃,Kalpapruek,点了一份饭,一份面,和一份沙拉,量一般,一共467.5B。

吃完出来,才发现攻略推荐的nara,貌似还得排号。

这个商场的6楼有家Shabu Shi日式自助小火锅,强烈推荐一下,旋转型的,但就餐时间只有75分钟,我们是在普吉吃的。 除了这家,在曼谷还经常会看到一家叫MK的日本小火锅店,价格也不贵,推荐一下,MK还有MK Gold(MK 金),是MK里档次最高的,我们也是在普吉吃的,吃的MK Gold,如果在曼谷有时间的童鞋,还是推荐在曼谷吃,因为肯定比普吉便宜。

DQ,泰国的DQ果然名不虚传的便宜,一个奥利奥小杯才25B,合人民币5元,我们点了两种,一共才花了70B。这里特别要说一下,去曼谷的童鞋们一定要放心大胆可劲的吃DQ,因为到了普吉,DQ的价钱翻了一番。

去楼下逛逛,这个商场什么都有,一般来这个商场的中国人都会买Naraya(曼谷包),一楼就有专卖店。其实除了曼谷包,还有很多好东西,慢慢逛。

都说泰国的Levis便宜,但我们看了看,没有想象中便宜,合人民币也得四百多,而且样式一般。还有Clark,等等,越贵的东西,在这买越合适,因为折扣越大。从Central World出来,对面就是Big C,我们从天桥上穿过去。

往天桥走的方向,有个小型市场,或者叫美食大排档,买了一杯草莓冰沙,20B,过后回想,还真是便宜,尤其是去了普吉以后,普吉的物价比曼谷普遍要翻了一番。

从天桥上看曼谷的车水马龙。马路一边是Big C,一边是Central World ,在Central World的方向,还能看到BTS的车站这站叫siam站。

Big C是一个大型超市,一层和二层也是商场。

里面也有Levi’s,当然,价钱都是差不多的,试了几条,主要没觉得特别好看。Big C里面的Bata店,鞋比国内便宜多了,但不知道材质是什么,也许便宜的都是pu的,但或许就是便宜,试了一双鞋,没号了,额哦……

在Big C超市里,有个药物专区,各种泰国虎标的药、这个膏那个膏的,围满了人,估计都是旅游的。查攻略有种溃疡药还不错,正好J先生溃疡了,买了一管试试,叫trinolone oral paste 。

超市里各种各样的水果。

逛完Big C,六点了。去吃有名的水门鸡饭,距离Big C不太远,是当地老字号,big c往水门方向,过了桥右转就快到了,水门市场正对面。

从Big C出来,路过一个水运码头,不晓得是去哪里的,只看见船一到,人乌央乌央的就冲上了船,我在想,是不是去水上市场的。

水门鸡饭Kai Ton Pathumwan

屋里面已经坐满了,还好我们两位,不需要等,拼了个桌子,价格不贵,鸡肉小盘60、大盘120,油饭10元、鸡肉饭40元。也可以点汤、饮料、汽水等。我们点了一份鸡肉大盘、一份鸡肉饭、一份鸡油饭,分别选了鸡胸肉和鸡腿肉,好像鸡腿肉更好吃些,鸡肉烹饪恰当,肉质软嫩多汁,米饭口感适度,蘸酱更是灵魂所在。

等我们吃上,已经看见外面开始排队了。

吃完水门鸡饭,我们往回走,去siam商圈逛逛。

Siam商圈

Siam是一个较新的购物中心,规模很大,3家商场,Siam Discovery,Siam Center,Siam Paragon,都是一个集团旗下的,挨在一起,这几家都是传统意义上的有名牌/品牌专卖的购物中心了。值得一逛的是泰国特色馆,可以买精油、香薰、泰丝等手信。其中Siam Paragon是个重点,传说是东南亚最大购物中心,里面还有IMAX影院和暹罗海洋世界[地下2层是亚洲最大的水族馆(门票900B,有定时表演)]。对于北京的同学,可以理解其规模为中友+君太+西单商场+大悦城。

我们在里面逛了逛,发现附近有一家建兴,虽然晚饭吃了水门鸡饭,但建兴都是强烈推荐的,不禁的想去看看,从siam商场里出来,往北穿过一条步行街,到达旁边的商场,建兴就在商场楼上,好像是5层,记不清楚了。

大名鼎鼎的建兴酒家。

需要排号。来都来了,我们决定尝一尝。
点了有名的咖喱蟹和冬阴功汤,由于晚饭已经吃过了,就没有点太多。

咖喱蟹,轻轻蘸一下汁,貌似是用蟹肉炒的汁,好吃到没朋友!蟹肉很多,真心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反正是好吃!!!连小小的蟹腿里面都是慢慢的肉,太过瘾!

冬阴功汤,酸辣,非常正点!里面还有虾,个不小。

吃完饭,满足的走出建兴,沿着BTS的轨道方向往回走,随处可见的立体停车场。曼谷的车多,据说平均每家都有个1-2辆,所以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这样的停车场,里面一层一层的停满了车。可惜没有拍照。

一路溜达着回去,从天桥上看到四面佛。从水果摊上买了一份水果,回去check in。

我们定的是一间上下铺,想起了在鼓浪屿住的上下铺,这叫触景生情吗?!

AK Hostel还是很方便的,除了没有电梯,但小蜗居里五脏俱全,每层洗澡间有三个,独立卫生间有三个,使用起来不会出现排队的情况。

Bangkok,晚安!

D3:曼谷廊曼国际机场——普吉——逛江西冷 住芭东

本来飞机是11点的,于是上午也不能安排别的事儿了。早晨起来洗漱完毕后,check out。去就近的Chim Lon站乘坐BTS再转A1Bus去廊曼机场。

泰国,国内的航线一般都是从廊曼机场起降,国外的航线一般都是在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简单说一下曼谷市区到廊曼机场的交通:

廊曼机场其实距离市区很近。

廊曼机场-曼谷市区交通方式

(1)打车(最方便,但我最不推荐,因为出门在外我们很少打车)
一般来说,从廊曼机场到市区,打表,又不走高速的费用,大概在200B左右。如果从机场出来打车到市区,从到达大厅外面出发(乘坐出租车请一定记得说“请打表,by meter”)。廊曼机场6号门出去找到出租车柜台排队,跟柜台沟通好你要去的地方然后等他给你安排车,最后付款的金额是“打表的金额+50铢+高速过路费”,如果高速过路费是你自己掏钱的,那就是“打表的金额+50铢”,市区内打车不用+50铢。
不推荐打车点(机场内):
廊曼机场内的的士服务,价钱比较贵,从机场到Bangkok City Hotel的费用大概在700 泰铢。
推荐打车点(机场外,打表)
继续向前走,走出机场,在出了机场大门,向左转。这裡有个 Taxi Stand,价钱比较公道。似乎大部分人都知道这裡的的士服务价钱比较公道,看,还得排队。这里的的士,基本都打表。收费是依据表上的价钱 + 50 泰铢。当然,若选择走高速公路,过路费得由乘客承担。

(2)机场巴士A1线公交车(推荐,较方便,还便宜)
如果不想打车的话,也可以考虑乘坐机场巴士A1线公交车,乘坐BTS到 MO CHIT然后换乘机场大巴A1线到机场,30泰铢一人,大约20几分钟就到了,这是我比较推荐的一种方式。

(3)乘坐火车到市区(最便宜)
1号航站楼到Amari Airport Hotel 酒店的走道也通往廊曼火车站,每隔0.20-1.5小时就有一列火车开往华南蓬火车站。从廊曼机场,还可以坐火车到曼谷市区。火车的好处,在于超级便宜,不到10铢即可到市区,堪称泰国最便宜的机场交通。
廊曼机场门口就是火车站,名字是廊曼火车站,Don Muang Train Station
曼谷市区,则是华南蓬火车站,正式名字是曼谷火车站,Bangkok Train Station
华南蓬-廊曼机场站 有两条线在运行,分别是Northern和North eastern
每天这两地的班次很多,运行时间从40-50分钟不等。每小时1-3班
华南蓬-廊曼方向    最早一班5:45,最晚班23:40
廊曼-华南蓬方向    最早一班凌晨2点多,最晚班22点左右

(4)公共汽车
空调和普通大巴。尽管普通大巴的价格比空调大巴便宜好多,但经常人满为患,尤其是在高峰期。一共有6条大巴线路连接机场和曼谷的不同地区。
普通大巴:
29路 机场-曼谷火车站((Hua Lamphong))
59路 机场- 玉佛寺 (Sanam Luang)
95路 机场- Ram Indra Rd. – Ramkhamhaeng Rd
空调车:
4路:机场-席隆
29路:胜利纪念碑-曼谷火车站(Hua Lamphong)
10路: 胜利纪念碑-南部地区汽车站

我们去最近的BTS Chim Lon站,坐到Mo Chit站(终点站),42B/人,然后转乘机场巴士A1,30B/人,大约二十分钟,就到机场了。八点多出发,九点多就到机场了。

可是,悲催的消息是飞机晚点了,晚点三个小时,下午两点才起飞。浪费了我们一上午的时间,不然能在市区吃顿午饭。而且泰国东方航空的值机柜台好小,小的都没有个标志,我们在机场找了半天,廉价航空不靠谱啊!

换完登机牌,办理好托运,我们去觅食。机场好多餐厅,有快餐、有西餐,我们找到了推荐的机场员工餐厅magic food,物美价廉。
(推荐攻略:廊曼机场magic food餐厅详细路线图http://bbs.16fan.com/thread-255488-1-1.html)

从机场二楼出发大厅最左边的通道一直走,即在The Noodle牌子的餐厅下的通道,一直走走走,穿过亚航办公区还一直走,走到头右拐乘坐电梯,坐电梯到1楼,出电梯后看到停车场右转,右手边就是了。

这里的营业时间是早上5点到晚上10点。素旺那普机场是24小时营业。需要提前买票,吃不完可以退!在这个餐厅吃饭经常可以看到很多空姐啊、机长啊。

我们换了200B的票,点了两份芒果糯米饭,一份芒果饭50泰铢。比起机场大厅内动不动80铢120铢的一顿简餐,这个性价比高太多!而且超好吃。

我们还点了一份泰式炒粉,50B,味道一般。

青瓜沙拉,也一般嘛,跟国内的木瓜丝差不多,30B。

还剩20B,不愿意退了,就点了一份椰奶粉虫汤圆,本来是25B,跟芒果糯米饭是一家的,但是我们说剩20B了,老板就卖给了我们,好喝!

吃完饭,还早,我们往回走,路过观景台,就是可以看到飞机起降的一个平台,不过是封着的,看了会儿,回去到值机的地方稍作休息,然后安检。

时间还早,航空公司为了弥补飞机晚点,还每人发了一份食品。

两点多才开始登机,不过这架飞机横排7个座,双通道,乍一看甚是豪华啊,要是不晚点就更好了。快两点半才起飞。

庆幸的是幸亏没有从万能的某宝定机场接送机服务,不然这一直晚点,早晚都得作废了。由于淘宝定接送机服务,必须提前预定,我们开始不确定飞机的时间,于是没有提前订,也算不幸中的万幸吧,也没有定拼车,这晚点两点的飞机又晚点了,超过预定时间多长时间就自动取消了。

抵达Phuket已经3:45了,再等等行李,差不多4:00。

普吉机场不大,多了到达大厅,就看见某宝预定接送机服务的人员在门口等着,我们谈了半天,现在也不能拼车,也不能使用接送机了。于是我们去做minibus,每人180B。

Minibus车不错,但是悲催的是在路上,路上在一家旅行公司停下来,说是让我们登记晚上入住的酒店,好分配车方便司机送,但一进入那个公司,大门一关,仿佛被关在里面的一样,其实是问你定好行程没有,要推荐一日游或两日游,有点被迫的赶脚。回答了他几个问题,我们就匆匆出来了。本以为minibus算是公共交通系统,没想到还有买客卖客这一出。

快到普吉的时候路上有点堵,到普吉芭东海滩都已经六点多了,我们定的是Patong Holiday(芭东度假酒店),但预订单上有个“多纳”而且攻略上说会很容易送错地方,为了确认地址,我们打开Google地图,司机让我们下车的地方跟我们定位的地方不一样,于是我们一口咬定司机送的地方不对,再加上语言沟通不畅,司机很不情愿的送我们去我们定位的地方,当然,限行,送到路口让我们走过去的,一路走过去,看到了芭东海滩,沿着海滩旁边的街一路走过去,看到了芭东假日酒店,但是,发现是一处豪华的私人会馆,还以为我们捡到大便宜了,设施好,离海近,简直就是海景房的前兆啊,但残酷的现实打击了我们,破灭了,我们找错地儿了,原来,也许司机最开始送我们下车的地方是对的。

但是无论如何,即便我们自己找错了地方,也不能轻易相信司机,因为出门在外,还是靠自己比较保险啊。

我们问了问门口的保安,保安很热心,又是画图又是帮我们给酒店打电话,联系好后,我们大概知道了位置,谢过之后拖着行李原路返回。好在我们的行李并不多,我跟J先生相互打气,就这么曲折的走到了预定的Patong Holiday(芭东度假酒店)。

其实Patong Holiday(芭东度假酒店)里芭东海滩不算太远,只不过我们里外里来回走了冤枉路。

入住后,不得不评价一下这个酒店,我们在普吉芭东一直入住的这个酒店,便宜当然是王道,但是条件丝毫不差,相当于国内的快捷酒店,但价钱相当优惠,这也是我们一直锁定这家的原因,强烈推荐,走路去芭东海滩十分钟。

入住后,稍事休息,洗洗刷刷,今天完全是奔波在路上的一天,不过好在Phuket,Patong ,我们来了。

八点半,我们才收拾妥当出去觅食,Patong Holiday 距离江西冷非常近,走路五分钟就到了,我们朝江西冷方向走去,江西冷对面就是夜市,今天有点晚,我们就在夜市简单吃了点饭,夜市琳琅满目,以小吃和海鲜为主。

先要了一份椰子冰激凌,就是把椰子挖空,用椰子壳当容器,放入冰激凌,然后加入椰肉、龟苓膏、水果、玉米粒、葡萄干等干果,这些料都是自助加,有点像以前吃的雪花酪,当然好吃。

我们在一家海鲜摊上点了一份海鲜菠萝饭和海鲜炒面,不得不说,海鲜菠萝饭炒鸡好吃,价钱本来是200B,我们跟老板谈到150一份,还算有点成就感。

吃完饭,我们回去路上做了一个马杀鸡,就是泰式按摩,不得不说,舒服……

慢慢的期待,Phuket,我们来了……

D4:芭东海滩休闲 泡沙滩—定行程—咨询潜水 住芭东

美美的一觉后,早晨睡到自然醒,我们决定今天在普吉休闲一天,先去芭东海滩泡沙滩。

从Padong Holiday步行到芭东海滩,十分钟左右。

今天天气晴朗,天空湛蓝湛蓝的。J先生下海游泳,我去沙滩旁的快餐店买点早饭。话说,不知道是因为时间还有点早,可是已经9点了,街上也没有卖早餐的。可能是泰国人夜生活比较丰富,早晨都起的比较晚吧。

跑到海滩旁边的Hamburger King买了两份早餐,话说早餐汉堡还是很好吃的。

J先生美美的吃完饭,下海游泳。

我就在沙滩上这么坐着,看,也很美。

海滩上人越来越多了,看到一对外国人,拉着一个小baby往海边走去,感觉画面很和谐。

海上活动也开始了,海上降落伞,只听得一声声尖叫,哈哈。

临近中午,天气开始热起来,十一点,我们回酒店,

在酒店的小游泳池,J先生凉快了会儿,然后回酒店休息片刻,出去觅食。

由于昨晚折腾的太晚了,也没有吃好,今天中午决定来顿好的。

江西冷购物中心附近,在江西冷商场里面,只有MK Gold,既然来了,就来顿。

MK金,泰国非常出名的连锁火锅店,人气很旺。它家的泰式酸甜辣沾酱,味道十分独特;锅底绝对清淡,清淡到我们常吃的火锅锅底中该有的它都没有,可没想到最后的汤头却十分鲜美,没有添加任何味精、盐调料哦,还是是人家的食材足够新鲜啊。

我们点了一份海鲜套餐1050B,一份蔬菜套餐729B,又点了份牛肉,基本够吃了,加收了10%的服务费。

海鲜套餐里的海鲜还是蛮丰富,而且个也大,还不错。火锅的汤勺也设计的挺合理。

美美的吃上一顿,然后在江西冷购物中心溜达。

江西冷是芭东主要的一个商业区,有junceylon, Robinson 和Big C 组成的,这里聚集了购物、娱乐、餐饮等各种项目,很值得一逛。这里也是个吃货天堂,里面有个DQ,那价格,比国内便宜,但是,比曼谷贵。就在巴东主干道Rat-U-Thit 200 Pee Road上,里面有很大很出名的Robinson鲁滨逊商场,包括了Lee、Levi's、华歌尔、戴安芬、LACOSTE、ADIDAS等很多品牌。

That's Siam 是地下商场,专门销售泰国手工艺品和纪念品。

主体泉水池是最热的摄影背景,每天在下午1、3、7、9点钟定时喷泉表演。

Tips:
Ocean Plaza 里面的Lee、Levi's、华歌尔、戴安芬、LACOSTE、ADIDAS都比国内便宜很多,在它下面就是Big One超市,当地土特产可以在此解决。
★家乐福(Carrefour)的防晒霜规格很全,妮维雅是最多的。
★The Boots 是化妆品/药店,里面的化妆品、护肤品、防晒产品款式很多,还可以买到一些常备药。
★Ocean Shopping Mall像上海的港汇正大,里面有家Super Sports店,有很多游泳、浮潜的东西可以买。
★Robinsons的泳装品牌、花色都相当多,值得一去。出来有很多小摊贩,卖的也比芭东海滩的便宜。
★LOTUS易初莲花的水果也很便宜,而且很甜。

我们转到江西冷北面的广场上,看到Swensen's冰淇淋,进去尝尝,点了一个香蕉船,但说实话,感觉不如DQ好吃,当然也不如DQ实惠。

转到北街,找了找网上推荐的芭东NO.1餐厅,打算晚上过来尝尝。但是后续有悲催的事件,后面再说。

逛了逛,我们决定往回走,穿过江西冷购物中心旁边的小街,往回走,意外的路过浅证学习中心,有学员在进行泳池的课程,就在路边,于是我俩眼巴巴的观望了好久,于是鬼使神差的进店咨询了一下。

工作人员是老外,由于口语太TM流利,又有好多专业术语,真心听不太懂,幸好今天有个亚洲朋友在看他们教学,于是过来给我们当翻译。

这是PADI颁发的浅证中心,如果学习PADI OPEN WATER DIVER的话,费用是17500B,一共三天四浅,现在优惠,可以给我们优惠到15000B,包括泳池基础教学,和4次深浅,深浅是到PhiPhi或皇帝岛穿插潜水。

考个浅证,是J先生心心念念的事情啊,如果学习浅水,我们就可以不单独到PhiPhi和皇帝岛游玩了,但是加上斯米兰的费用,有点超预算。但这次优势是我们时间够,一共十天的行程,我们刚用了三天,绰绰有余。可是我们一直心塞到价钱上了。

就这么心心念念的询问完,然后开始了心怀心事的几天……

回去路上,我们咨询了好多小旅游公司,主要为了定制接下来几天的行程,价钱都没有达到我们的满意,都有些略贵,尤其是斯米兰

带着考浅证的小小心愿,我们回到酒店,下午太热了,回酒店清醒一下,休息休息。

行程又起了波澜,还没有定下来。当地旅游公司的价钱跟国内某宝的价钱差不多了,甚至还贵,于是我们打算转战某宝,但是被告知斯米兰的行程需要提前预定,现在已经预订不上了,6号的行程还有空挡。

J先生是个不着急的人,睡了一觉,天已经黑了,七点多,我们去芭东海滩溜达,当然,我怀着一颗惴惴不安的心,因为行程还没有定下来。最坏的打算就是从某宝或者旅游公司定皇帝岛的行程,一日游是可以订上的。

夜晚的沙滩很安静,可以看到两侧海岸边上的房子,星星点点。坐着海滩上放空,也许这是我们度假最愿意选择的一种方式。

坐了一个小时,肚子有点饿了,决定去夜市上吃东西。

很意外,就在过了海滩的第一个路口,看到了一家旅游公司,当然,也是没有门店的,就在路边摆出来的那种,我们随口问了一句行程的价钱,发现这家比昨天今天问的都便宜,斯米兰2day1night报价4500B(好像是),皇帝岛一日游800B,PhiPhi岛一日游800B,这个老板中文一般,简单的基本的能够明白,搭配着英语我还是能听懂的,主要态度好。于是我们开始砍价,如果合适,三个岛的行程都在这家订。

经过反复确认行程所包含的内容,我们把皮皮岛一日游增加到两日游,当然只是把返程的船票挪到第二天,住宿和餐是不包括的,只包括第一天的餐,这样增加了200B,加上斯米兰、皇帝岛,一共5天的行程,5900B/人。当然,我自以为是没定贵,因为比之前在当地旅游公司问的都便宜了。
交了钱留个酒店名称,第二天会有司机准时来酒店接你。你在大堂里坐着就行,司机会下车来找你,接你的时间在你从代理那里报名时,他会写在收据上。接好后送到去岛上的码头,码头那会有工作人员给你安排,告诉你什么时候上船等,反正都是安排好的。回来的时候在码头早上接你的那个司机还会来接你,把你送回酒店。

心情大好,拿着定好的行程单,返回吃饭。

路过***,貌似有选美比赛,火热进行中,我们在外面围观了一会儿,白皮肤、黑皮肤妹子身材超好,还有评委打分。

记得这个地方晚上还有球迷在这里看球赛。

路过酒店,我们把行程单放好,去夜市吃小吃。

香蕉饼。摊好的饼皮上加入切好的香蕉块,带饼皮剪得有点焦的时候,淋上点炼乳还是啥的,就好了。

虾卷,跟春卷似的,里面卷着虾,还不错。

再来一本沁人心脾的百香果冰沙,完美。

吃海鲜,看泰拳的地方。

吃完饭,我们在回去的路上,那个常买的水果摊买了点水果,准备休息,明天开始跳岛游。

PS:我一直以为我跟那个旅游公司的老板谈妥了,我没吃亏,可晚上一想,PhiPhi岛一日游,我们只是把返程的船票挪到了第二天用,又没有增加它的成本,住宿自费,第二天餐费也自费,为嘛需要补200B差价呢,仔细一想,就觉得赔了,合着谈了一晚上,搞得价又加上去了,心里有点小不爽,于是想找她去理论,可也得等明天晚上了。
还有,我们俩心里肯定都还想着考Padi潜水证的事儿,想考又觉得贵,就这样纠结着,反正行程都已经定了,就在心里纠结会儿吧,于是,就这样入睡了……

D5:皇帝岛Raya+珊瑚岛一日游 住芭东

早晨定好的是7:00—7:30在酒店大厅等司机师傅来接,等到7点半,还不见司机师傅踪影,担忧之下给昨天旅行社老板打了个电话,她说再等会儿,司机应该在途中,好吧,看着大堂等待的客人一个一个被接走,顿感有种被抛弃的感觉。大概7:40左右,来了一个司机,叫了我们的房间号,终于等到你。原来是一个司机把一个海滩相近酒店的旅客一起接送到码头。

皇帝岛离普吉岛19公里,快艇出发约50分钟左右。我们的船家是从查龙码头出海的。出海前,船家会在游客身上贴一个不干胶的标签,以区别不同船家的游客。这个标签到下午返回普吉岛之前,不要撕掉了,不然中餐、上船什么的都会有麻烦。出海前建议做好防晒、防晕船准备。一般来说,不晕车的都不会晕船。在导游的忽悠下,我们租了一对脚蹼,为了方便浮潜。

查龙码头

有点阴天,没有太阳,我们选择坐了快艇的船头,大浪,很爽。

我们是先坐快艇到的珊瑚岛,在这个岛上停留一个半小时,可以在岛上消费娱乐项目,拖伞、香蕉船之类的。J先生下海游泳,我泡沙滩,哈哈。

距离上,普吉岛南部到珊瑚岛只需40分钟左右的船程,这对受不了海船颠簸星人绝对是不二的玩耍去处。
一般出海船公司和日游行程都提供“皇帝岛+珊瑚岛”的行程,且各具特色。
Tips:
1.各种娱乐活动以水上降落伞最为奇趣。
2.珊瑚岛岸边基本没什么风浪,有较多的小鱼和各类生物。
3.日游行程,导游可能会推荐自费项目,但是不强制,比如滑翔伞、拖曳伞、海底漫步、摩托艇和香蕉船等。个人认为滑翔伞还比较值得玩,其它就看你自己选择了。现场买拖曳伞是800B,深潜2100B,摩托艇900B,海底漫步似乎是1600B。听玩过的朋友说摩托艇很没意思,而且只让开5分钟。如果想玩这些项目,我还是建议提前订,会比现场买便宜。

珊瑚岛上的小鱼不是很多,浮潜没有看到什么。据说珊瑚岛是以珊瑚著称,浮潜时最好拿个脚蹼,不然脚很容易被扎破。但是现在,当然没有什么珊瑚了,环境破坏的结果吧。

集合时间到,我们前往皇帝岛。在到达皇帝岛之前,我们有一次浮潜,里面都穿好了泳衣,把罩衣一拖,我们就下水了,有很多小尼莫。

浮潜半个多小时,上船,前往皇帝岛。

普吉岛其他景点相比,皇帝岛比较新。它以纯净无污染的海水与沙滩、相对独立的地理位置以及奢华的配套服务得到了不少欧美游客的青睐。

但是,一日游的游客大都这个时间到达,所以没有想象中的少人,当然人很多,这时太阳出来了,上岸准备去吃饭。

到了岸上,我们坐上这传统的拖拉机,把我们拉到吃午餐的地方。午餐是buffet,每人有个鸡腿,在幽静海边上的一个小木屋,有点海景餐厅的意思,不过是简易的,哈哈。

午餐结束,导游就催促着坐上拖拉机返回海滩,但有的人恋恋不舍这篇私家海滩,没有上车,我们也不明情况,就想着吃完了赶紧去海边玩耍,于是上了拖拉机。

但是,事实证明应该在吃午餐的地方多待会儿,又凉快人又少,到了真正的海滩,那个人山人海,又是大太阳,只能晒着。

沙滩上有租遮阳伞的,但是算了算时间,没有太长,也不太合适,我和J先生就轮流去海里浮潜去。

皇帝岛的海水很清澈,我在岸边浮潜着,正纳闷为什么看不到小鱼的时候,一个带着装备的当地人冲着我就往远处指,一直在比划,我感觉是拉我让我玩娱乐项目的人,所以置之不理,低头自顾自的浮潜,一会儿这个人竟拉着我往远处游去,我心里一咯噔,心想,妈呀,在众目睽睽之下就抢劫拐卖?!哈哈,好在是我想多了,原来这个人是拉着我往鱼多的地方游去,果然,在他的带领下,我看到了好多鱼,这片海远离沙滩,当然人也不少,只是相对远一点而已,底下是石头,但是小雨非常多。我谢过之后,在这片区域看小鱼。

话说有福同享,我看了一会儿,就返回岸边找J先生,想分享给他,但是J先生貌似去厕所了,找不到,我只好原地等他。

原来是去避暑了,哈哈。等到他,我们还在沙滩的遮阳伞下享受了一会儿,但是五分钟之后就有人过来收费,我们就离开了,去看小鱼。

三点集合,上船的栈道上被晒得滚烫,还好我们有穿浮潜袜。再看一眼皇帝岛,景色很美,只是人太多了,又是大中午,晒,结论就是一日游还是不要报的好,玩不好,走马观花的看看。

太阳出来了,我们坐在快艇里面。一个小时后到达码头,码头的桌子上放着今天游客的照片,都是出发前路上有人拍的,有的拍的还是不错,100多铢一个。

我们找到早晨来接我们的司机,返回酒店。

回酒店洗漱休息。七点多,出去觅食。当然又往江西冷购物区去寻找。看到Shabushi日式火锅自助,十六番上有推荐,而且门口还贴着写有中文的团购公告,决定尝试下。

这个自助限时75分钟,看团购上写着要团好进店直接说团购,不然坐到座位上服务员就开始计时了,我们进门之后询问团购可不可以使用,服务员态度很不好的把我们轰出来,告知要排队。谨慎起见,我们放弃了团购,团购是60元/人,在店里直接付是375B/人,能够便宜15元,但就冲店里这态度,我们没敢尝试团购。

等到我们,店里工作人员通知我们进去,但是丝毫也不问团购的事儿,就把我们领导座位上,庆幸没有团购,团了也得说不行肯定。鉴于限时75分钟,J先生马不停蹄的拿东西开涮,这个自助是旋转火锅,食物被分成一小盘一小盘放在传送带上,可以从面前的传送带上拿食物。

坐在我们旁边的有一对意大利旅客,貌似是他们经常吃烤肉或生食肉,没有吃过水煮的,所以很诧异的问服务员这个怎么吃,旁边人也帮忙解释,有点意思,呵呵。

还有自助寿司、冰淇淋、卤煮什么的,我拿了好多寿司,J先生不屑的说,这会儿就开始吃寿司?当我告诉他这是三文鱼寿司的时候,艾玛,来劲了,可劲的吃三文鱼,哈哈。

限时75分钟,感觉时间不短,但吃起来会感觉时间好紧迫,一定要开始就马不停蹄的吃啊吃,不然真的会很吃亏,J先生一直后悔没有多吃点三文鱼,哈哈。

吃完饭我们去Big C超市里面逛逛,闲逛。

想来想去,觉得皮皮岛的行程不太合适,我们想去跟老板调换一下,只要两张船票,但吃完饭已经九点多了,回酒店拿上行程,就朝芭东海边走去,果然,老板回家了,已经没人了,那就等后天从斯米兰回来再去问问吧。

然后回酒店休息,准备开启明天的斯米兰之旅。

D6:斯米兰(2天1夜) 住斯米兰8号岛 帐篷

报团价算高的一个岛,因为比较远,坐车到码头要一个半钟头,到了码头坐快艇又要一个钟头。

斯米兰群岛

斯米兰群岛(Similan Island)位于普吉西北角95公里,在1982年被指定为国家公园。它是一片由9个群岛所组合而成的区域,是一些世界上最美丽的、未损坏的岛屿,具有丰富的、种类繁多的海洋生物,以及壮观的珊瑚礁,这些为深海潜水者提供了世界级的水下天堂。斯米兰群岛的潜水排名一向在全世界的前十名以内。“Similan”在马来语中的是"九"的意思,顾名思义,斯米兰群岛意指有九个岛屿,这九个岛每三个一组,分成三组排列,他们分别是:胡央岛(Koh Huyong),巴央岛(Koh Payang),巴炎岛(Koh Payan),弥安岛(Koh Miang,有两个邻近的小岛),梦岛(Koh Bon),巴友岛(Koh Pahyu),巴布岛(Koh Pabu),斯米兰岛(Koh Similan,设有灯塔)和班古岛(Koh Bangu)。并分别于第四岛,第八岛设有管理处,负责监管各群岛的活动。1-3号岛,海龟产卵,保护,不能上岛,8号岛有斯米兰的标志建筑——帆船石观景台。斯米兰岛上的住宿分为帐篷,风扇房,空调木屋三种。4号岛和8号岛是整个斯米兰群岛的可以住的地方,但是4号岛有帐篷、风扇屋和空调木屋,但是8号岛只有帐篷。具体的可以在芭东海滩提前预订好。有时间还是住吧,难的去一次,可以花点钱去深潜。

交通:芭东海滩-寇立码头车程1.5小时,寇立码头-达柴岛快艇船程1.5小时。推荐提前在预订日游类行程,含接送,快艇出海。

出海船公司:Sea star,In see,Wow andaman,Love andaman,这些都是市场上服务质量非常好的出海船公司。

Tips:
1.路程较远,出行前一晚尽量保证充足的休息。
2.强调一下:只有在斯米兰,才能在海水中偶遇大海龟;只有在斯米兰,才能看到罕见的原始海边风光;只有在斯米兰,才能在沙滩上偶遇寄居蟹。
3.八号岛的“风帆石”是斯米兰的招牌之一,很多人都会攀登到“风帆石”上俯瞰斯米兰的七彩海水,但是“风帆石”表面粗糙、滚烫,最好穿上浮潜袜或是鞋子。
4.两日游住宿条件较艰苦,岛上会有三害(老鼠、蟑螂和蚊子)骚扰,船上睡觉晚上会晕船,如介意可参加一日游,当天往返。
5. 岛上每年11月至次年4月是开放时间,每年的4月30日是最后的登岛时间,其余时间是不允许登岛的。尽管如4所说住宿条件有限,但鉴于这些岛屿都未经开发,景色迷人,还是建议大家住一晚。

经历了看人的一日游,我们报的斯米兰二日游(two day one night),在岛上住一晚上,因为去斯米兰欣赏美景,心心念念。

去斯米兰出发得早,大概6:00—6:30司机就来接人了,8:30左右到达码头,要先去柜台登记,服务员会给你手上系绳子,一日游和两日游标记的绳子是不一样的,接着在码头可以先吃点东西,旅游公司提供免费的饮料(牛奶、茶、咖啡、果汁等),还有小甜点,如果没吃早饭,可以吃一点。大概到9点,导游会叫颜色,跟他走就行。建议在码头把泳衣换好,在Phuket的几天,我都是把比基尼当内衣穿,然后外面套件裙子或罩衫,方便随时可以脱掉罩衣下水浮潜,因为在船上换衣服又不方便又浪费时间。

上船前要脱鞋,回来的时候在码头会有人把鞋理整齐。这里特别要说一下,之前看攻略说斯米兰群岛是不让穿鞋上岛的,为了保护环境,所以鞋都是脱在码头上,等回程的时候会把鞋整理好放在码头,所以,上船前,我们把鞋都脱在了码头,但是不知道原来其他人是把鞋脱了拎上船,仍在船上一个黑色的袋子里,所以导致后来上岛后,住在岛上的人还有鞋船,可我们只能光脚或者浮潜袜,导致J先生的鞋丢了,我的鞋万幸还留在码头,因为码太小吧,每人能穿的进去,额……

从码头出发,乘快艇前往斯米兰群岛

出发以后,导游会开始介绍自己以及今天行程。快艇也提供免费矿泉水,自己要就拿。先去抵到斯米兰9号岛,开始浮潜,大约40分钟左右。船上都有浮潜工具,只不过都是公用的,如果自备可以使用自己的。

斯米兰群岛的海水很清澈。

第一次浮潜结束后,开往8号岛吃午餐。

到达8号岛。

导游告诉我们,吃完午饭后,我们就自由活动了,等明天中午午饭后再跟着他们明天的团返回就可以。于是这时,我想到了我们的鞋,才发现原来鞋是要放到船上的袋子里的,好担心鞋没有了。见到岛上的“小管家”,她带我们去办理住宿——帐篷。把我们领到帐篷区,选好帐篷,等待午餐。

午餐是buffet,还不错。

吃完午餐,这会儿一日游的游客都乌央乌央挤在海边,我和J先生回帐篷小憩,等他们都走了以后再出去耍,正好躲避正午的大太阳。

身上都是沙子,整得帐篷里也都是,额……

来之前买了两张电话卡,一张happy卡,一张ais卡,都说斯米兰岛上信号不好,只有ais卡有信号,这张ais卡就是为斯米兰准备的,可是杯具的是换上ais卡,根本无服务,happy卡还有服务,只是信号不好,连不上网,小管家告诉我们,ais卡在岛上就是没信号,又一次感觉被骗了……条件简陋,原以为都是住4号岛,能看到小木屋空调房什么的,发现原来我们只是住在8号岛,只有帐篷的小岛,而且电话卡也不能用,鞋还没有了,心情无比沮丧,很不情愿的只能午睡了。

午睡后,三点以后,一日游的游客都走了,我们出去看海。

一日游的游客准备登船返回了

在海边浮潜了一会儿,在海边泡了会儿沙滩,阳光洒在沙滩上,很美。

8号岛的标志,风帆石。

一日游游客走后,海边恢复了安静。阳光照耀下,波光粼粼。

五点多,我们打算爬上风帆石,鸟瞰整个岛,顺便看落日。

这是从海边回到岛上住宿区,从住宿区的通道口看海

上岛之前,中午的小管家告诉我们,记得六点回来吃晚饭。

来一张我们的就餐区,原始的小木屋,回归自然。

风帆石入口

幸亏有穿浮潜袜,不然踩在滚烫的石头和沙子上,烫脚啊,呵呵。

鸟瞰整个岛,可以看到Similan的水质很好,有网友做过对比,说大堡礁、马代、斯米兰的水质可以归为一个等级。

这会儿岛上都没什么人了,感觉跟专属一样。

从风帆石下来,小管家已经在喊我们吃饭了,只见已经准备好摆在桌子上了,都用保鲜膜包着,防止蚊虫。

晚饭很丰盛,出乎意料,还记得刚上岛的时候,看见条件如此简陋,心情很低落,还丢了鞋,觉得被骗了,但这晚餐大大出乎意料了,游客都走了之后,忽然喜欢上了这个小岛。晚餐一份鸡肉,两份菜,一份鸡汤,还有一份水果,很丰盛。吃饱喝足后,我们换换衣服,去看日落了。日落时间在晚上六点半以后。

看着太阳一点一点落到海平面以下,哇,无法形容。

岛上没有信号,没有人,没有房子,纯朴但归真,忽然喜欢上了岛上的日子,就这么静静地享受美景。

晚上躺在沙滩上,听着海边的浪声,抬头看着天上的星星,各自发挥想象吧,反正是难得的机会如此享受景色,放空心灵……

在沙滩上躺了许久,海风大了,怕感冒,我和J先生回帐篷休息,后来才发现原来岛上的卫生间可以冲洗,只怪自己太笨了,开始都没有发现。冲掉身上的沙子,都是白白的沙子,又白又细,据说这叫“面粉沙”,回帐篷休息。

整晚伴着海浪声入睡。

D7:斯米兰——普吉芭东 住芭东

昨晚喷了好多花露水,整晚还好,没有被蚊子咬。

早晨J先生还在睡梦中,我起来去公共盥洗间洗漱,回来后叫醒他,大好的时光莫辜负。

收拾好之后,去海边踏浪。

先来一张斯米兰的标志照片

太阳升起来之前,海面看起来不明亮,也没有那么蓝,小岛上人不多,远远还可以看见夜浅的船,还有零星夜浅的船员上岸交学员潜水。

吃过早饭,收拾片刻,继续泡沙滩。

在海边放肆的玩,跑到海边的另一头,海浪拍打在岩石上,好大的浪……

Mr.J开始没穿防晒潜水衣,整个背都开始红了,在海边,紫外线强的不要不要的,建议大家还是要注意防晒。之前看太阳没出来,我也就放肆的享受比基尼的玩耍,结果整个腰、腿,全部是红色小疱疹,晒得然后再在海水里泡过,就成这样了。

不过如此美的海,即便晒成这样,也还是玩不够,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十一点左右,一日游的船陆续就上岸了,人也渐渐多了起来,太阳也升起来了,海水渐渐明亮透彻起来,在太阳光的照射下,愈加清亮。

人多了,有点扫兴致,我和J先生回帐篷收拾东西,吃过午饭,就要同今天一日游的船返回了,说实话,真心有点不舍。

上岸的一日游船只越来越多,海边也渐渐热闹起来,人们都熙熙攘攘的在照相,看到了我们的船代公司,吃过午饭,等待返回,斯米兰,好不舍。

问船上的工作人员看到我们的鞋了吗,回答是否定的,哎。

吃过饭,也没有来得及跟小管家来张合影,就离开了。下午的行程是先去4号岛,就是产说中海龟最容易出没的海域。原来我们的安排是去4号岛的,只不过行程顺序不一样而已。

4号岛乍一看跟8号岛差不多,比8号岛大,但是没有标志性建筑。4号岛上有木屋和帐篷可以选择,岛上有两个海滩,大的叫公主湾,小的叫蜜月湾。

在4号岛停留一个小时,我们去岛上逛了逛,4号岛确实比8号岛大太多,但是由于时间有限,而且正午太阳烤的沙滩上烫烫的,我们也就简单溜达了一下,然后坐在海边的秋千上享受斯米兰最后的闲暇时光,然后看看热闹的人群在海边凹凸造型,哈哈。

登船时间到,上船后,把我们带到4号岛旁边的海域上,浮潜开始了,据说这片海域最容易出现海龟,能不能看到还真得凭运气。

J先生的浮潜镜好像出问题了,于是我抓紧时间游啊游,拍啊拍,希望能够拍到海龟跟他炫耀一番,但结果是,没有看到海龟,但是可以看看我拍的小鱼。

浮潜结束后,就正式返航了,回到码头。

上岸的时候看到岸边零星放着几双拖鞋,意外的发现了我的人字拖,但没有J先生的,也许是我的码数太小,没人能穿得下,J先生那双穿着很舒服,被人穿走了。当发现我们在找鞋的时候,船员立刻脱下他的鞋让J先生穿,这怎么好意思,就当找个理由更新换代吧。

上岸后,岸边桌子上摆着好多相片盘子,都是出发前路上有人拍的,有的拍的还是不错,100多铢一个,但应该都是今天一日游游客的。

到了码头之后,等昨天送我们的车来接我们,先去siste公司小憩,然后再返回芭东海滩。到了sister公司还浮潜工具,可以吃一些小茶点,然后坐车返回芭东了,直接送到酒店,两日行程结束了。

我们依旧住的Padong Holiday,回酒店办理好入住后,稍事休息。

晚上去芭东夜市上闲逛,然后吃完饭。我们先去定行程的旅游代理那,看看能不能更改明天皮皮岛的行程,或者调成两张船票,最好是退了,但结果肯定是不可以,说已经把钱打过去了之类的。好吧,就当是赚顿午饭吧。

芭东夜市最繁华的一条街,有酒吧、有跳街舞的,还有人妖在路上拉客各种。

我还想吃菠萝饭,于是去江西冷对面的夜市上吃。

吃完饭,我们去Robinson 商场逛了一圈,给J先生买了双人字拖,菲乐的两双500铢,于是跟旁边的顾客(也是中国人)拼了个单,250铢/双,没有J先生之前那双李宁穿着舒服,但也比没有强多了。还淘了一条Speedo的沙滩裤,两件70%off,也就是打3折,选了一条泳裤+沙滩裤,打完折,一共好像花了七百多株,商场都快关门了,急急忙忙付了款。(后续,回家之后J先生一直觉得这平角泳裤像大爷穿的,松松垮垮的,后来才发现,码大了,留着以后成大爷的时候再穿吧)

往酒店走的路上路过Big C,去里面逛了一圈,然后回酒店休息。

D8:芭东——PhiPhi 住PP

皇帝岛和斯米兰群岛的酒店接送服务,我们都是准时在大厅等候,但都等了半小时以上,由于游玩有些劳累,也是不想再等那么长时间了,所以这次没有提前去大厅等,可是!电话准时响起来了,原来司机已经在楼下等候了,额哦

皮皮岛(Ko Phi Phi),报团价格一日游800铢/人,大船。可我们在岛上住一天,第二天返回,给我们增加了200铢/人。

皮皮岛位于泰国普吉岛东南约20公里处,是由两个主要岛屿组成的姐妹岛,大PP(PhiPhi Don,8公里长2.5公里宽,主要的商业居住区) 和 小PP(PhiPhi Ley 3.5公里长1公里宽,离大PP有5公里,是不允许居住的,上面也没有酒店。著名的Maya bay(玛雅湾)就在这里,附近的浮潜点也漂亮,值得一去。)大皮皮岛形如一只形状不规则的哑铃,两头是绿树覆盖的小山,中间的把手很窄,两侧是又长又白的沙滩,沙滩中间是度假村、饭馆、酒吧和各种娱乐场所,靠近岸边的海水呈绿宝石色。

说到PP岛,则不得不提PP岛北边的竹子岛(Bamboo/Pai Island,直径700米,有漂亮沙滩的无人小岛) 还有蚊子岛(Mosquito/Yung Island 真的以蚊子多命名的...浮潜环境很好)。对于度假的同学来说,一般是住在大PP岛,然后参包长尾船/快艇去小PP,竹子岛,以及附近的浮潜点玩。

Tips:
1.普吉岛多个码头可前往PP岛,船程约1-2小时,大船可能会晕船。
2.大皮皮岛上岛费约20泰铢,小皮皮上岛费约200泰铢(一般日游类行程会含上岛费,报名时一定要看清~据说这个上岛费是交给国家,用于保护大小PP岛。具体价格可能会有调整,以当天为准哈)。
3.皮皮岛上有2个码头,如果预订了酒店,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课,明确自己在哪个码头下船。
4.这里商业化较严重,上厕所要20B,躺椅要150B,商业的过度开发夺走了原本海岛应有的一些气质。

交通:甲米普吉岛和皮皮之间有快艇和轮渡,历时1.5小时,费用700泰铢左右;也可以提前预订皮皮岛一日游行程;想要游玩小皮皮岛的话,既可以在大皮皮岛上参加日游行程,也可以在大皮皮岛自行包长尾船前往,价格在400-500泰铢左右。

PP岛是理想的度假地点。你可以躺在海滩上看书,下海游泳,租一艘塑料轻便独木舟探索悬崖峭壁下的奥秘。每天下午,你都会惊异地发现海水一会儿的工夫便退出去100多米,当地年轻人会及时地利用这块岛上最大的"空地"踢足球。你还可以搭船做环岛一日游,到周围一些世界级的潜水胜地观赏珊瑚礁和热带鱼类。PP岛的商业气息很浓,饭店、酒吧、网吧、小商店、潜水店、旅游代理、货币兑换点一应俱全。岛上自来水都是海水净化的,有点淡淡的咸味,还好不重不难受,当地人说这是为了环保。PS: 每年5月至9月季风季节到岛上之前应注意查看天气预报。

到达PP岛码头后,顺着右手的方向一直走,爬到山顶PP观景台,可以一览PP岛全景。从山上看下去,海水的颜色美得令人怀疑是否天然而成,这里也是日出/日落的最佳观测点。一定要去看看,虽然走上山需要近1个小时。要涂好蚊虫叮咬。非常多的虫子,日落后要赶快下来,下山很黑,没有灯。

日出时间:4-11月 6:00-6:30 12月-3月 6:30-7:00;
日落时间:2月-7月 18:00-18:45 8月-1月18:00-18:30

我们去皮皮岛来回都是坐的大船。

船上提供各种饮料。浮潜用到的面镜、呼吸管、脚蹼都会免费提供,但是丢失要赔钱。

大船分四层,最下面一层是行李舱,行李舱上面是乘客舱,再往上一层就是类似于阳台的一层,可以观景,最上面一层就真的是观景舱了,好多老外在甲板上躺着晒太阳,度假的节奏。

这一搜大船里包括好几种游客,一种就是只买船票的,一种是一日游,一种还有像我们这样一日游加第二日返回的。上船后,根据行程单,导游会给你贴上不同的标志,代表着不同的游玩种类,我和J先生也越发觉得我们上当了,应该只买船票就好了。

去的时候经过了攀牙湾和燕窝洞。

燕窝洞。

燕窝洞位于普吉小皮皮岛(Phi Phi Le)四周耸立着悬崖峭壁,地势险要,因此罕有人烟。岛上有几个巨大的石灰岩洞穴,洞内垂吊着很多美丽的钟乳石,有些洞壁还刻有史前人类、大象、船只的壁画等。相传,这些石洞以前是安达曼海盗的窝点,故被称为“海盗洞”,又因洞内栖息着很多海燕,盛产燕窝,也被称为"燕窝洞"。

我们只是远观了一下,就走了。

快靠近攀牙湾海滩的时候,海底珊瑚少了起来,海水也逐渐清澈明亮起来,我们只是在船上远观了一下,没有停船下去玩,但远观,也就类似于皇帝岛的海水,去过了斯米兰,这些对我们都是浮云了。

接下来就要靠近皮皮岛了,靠岸后,有导游告诉我们,去浮潜的换上旁边的一搜小船,不浮潜的就可以上岸了,既然我们是一日游,当然去浮潜,换上小船,领取免费的浮潜工具,人很多,我们排在最后,刚领到浮潜工具,就已经有浮潜上岸的人了,这么快?!原来是水下有水母,第一批下海的人被蜇了,于是很多被蜇的人都上来了,我们也决定不下去了。后来船员下去证实,说这片海域确实有水母,然后广播给我们道歉,说这也都是不可估测的事情,还忘大家原谅等等。于是我们就又返回皮皮岛了。这一日游报的是越来越亏啊。

皮皮岛是要上岛费的,但美其名曰是环境保护费,20铢/人,本以为一日游是包括上岛费的,但是被告知要自付!

上岛后十二点,午饭安排在PhiPhi Hotel,一上岛直走右拐就是PhiPhi Hotel,

距离开饭时间还有半小时,正午天太热了,我们索性在酒店大堂休息,吃完饭再去入住。

建议在皮皮岛住一晚,那边有很多潜水服务代理,还有中文教练等。不然一日游,吃完这顿午饭,差不多就该返回了,一日游只是到此一游。

午饭是团餐,上船后给贴标识的时候,就发午餐券了,已经标明桌号了。十人一桌,饭菜还不错,尤其是那个洋葱圈,太好吃了,每人还有一杯冰水,开始以为一共就这么多菜,吃完就没有了,大可不必担心,吃完了服务员会再补上的,所以放心大胆吃吧。跟我们一桌的大部分都是老外,吃饭很有修养,不像我们大吃大嚼的,可能是吃西餐饮食习惯的原因吧。

吃完饭,我们去入住,住的地方靠近皮皮岛观景台附近了,我们从岛的入口一直向右走,快到尽头了,才到。

去酒店的路上,穿过沙滩,看到沙滩边的民宿院子里,有人荡秋千,优哉游哉的。这会儿退潮了,露出沙滩很大部分,老外躺在沙滩上晒日光浴。

皮皮岛很有特色的是茅草房,就是茅草房的外形,里面设施应该还不错,可是我们没有订到。

入住后,我们稍事休息,午后确实闷热,这也是为什么这里的人夜生活丰富的原因吧,晚上凉快了,就出来活动了。

四点半,我们决定去观景台,从住的地方往观景台走很近。

上山是需要门票的,view point ticket30铢/人,貌似这是普吉少见的收取门票的地方啊,又是上岛费又是观景票的,印象不太好哦~。

上山大概半小时,路还是比较好走的。

人造景观,I Love PhiPhi,远处背景便是双C湾了,不过这个点还不够高,看不太清楚。继续往上走,不到十分钟,就到达观景台了。

我们到的时候也就五点多,人还不是太多,有一群老外在观景台上有说有笑。

远看双C湾,此时潮水还没有涨上来,右侧的那么湾还能露出一大片沙滩,左侧的湾水还是比较多的,左侧湾就是大船停靠的那侧,右侧湾是我们中午往酒店走穿过的那片沙滩,也是晚上夜生活丰富的地方,晚上有沙滩party,海水涨潮后只剩下很窄的沙滩,伴随着海水一冲一落,沙滩上歌舞升平,热闹的很。

我们假象,也许早晨在这里看日出不错,海水涨潮,两侧湾都充满了水,应该比现在漂亮。

现在离日落还早,我们就在这等着。随着观景台人越来越多,开始出现晚霞了,水也渐渐涨起来了。

有点奇怪的是,我大中国人这么多,在这个观景台,却见不到大中华人民的影子,只有像中华人民群众的大韩国人民的影子,也是奇了怪了,遍地都是的中国人哪里去了?

从双C湾海水落潮到海水涨潮,再到晚霞满天,再到华灯初上,看过了景色的变化,已经快七点了,我们准备下山,去看一看皮皮岛热闹的夜生活。

先去攻略上推荐的Papaya吃晚饭,

Papaya有两个店,还有一个在偏僻的角落里,是老店,今晚我们去的是新店,店里的墙上贴满了来自全国各地游客的留言。要了一份泰式炒河粉和黑椒牛肉,味道不错。

吃完饭,沿着皮皮岛的主街朝着旅店相反的方向一直逛,街上卖什么的都有,看到最多的是鸡尾酒,一个小桶,里面放着冰块,然后用可乐或者其他不认识的酒兑到一起,游客买了就淋着一桶酒走,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下海玩水的小桶,哈哈,用这桶喝酒,也是好爽啊。皮皮岛,老外背包客最喜欢的地方之一,晚上的皮皮岛,人明显比白天多了许多,天气凉快了,人们也都出动了。

来一份榴莲冰激凌,包装精美,不是手工制作的,不是想吃的那种。

街上推小车买水果的老奶奶,把水果切好或者剥开分成一份一份的,买了一份红毛丹,已经拨开了半个壳,才40铢,第二天我们还想买,可是白天老奶奶没有出来。

我们沿着这条街走,一直走到医院,心想着从这边穿过去,在往酒店方向走,走一个环线,能够穿过去,谁知道,转到码头另一边的海滩,由于晚上海水涨潮,海水已经涨到岸边的房子边沿了,这也是为什么沙滩上的房子周围都用水泥台铸成了台子,防止海水涨潮淹没。

远远看到远处的灯光,应该就是我们住的地方,一个环线,我们先是试着踩着海水沿着岸边走,走了十几分钟,海水越来越深,还偶遇一个外国美女,她是一个人溜达,也不知道路,于是搭伴走。

越走海水越深,深到快没过胸脯了,也没有灯,不知道水下是什么情况,岸旁边就是水泥台,上面用铁丝网围起来的护栏,里面应该是酒店的花园。我们试着爬到台子上,翻过铁丝网,因为夜晚海水涨潮,即便游泳可以游过去,但是不知道距离多远,未知情况,出现意外可就麻烦了,还是翻铁丝网更保险,不然就得原路返回,再绕一圈回去。

于是我们冒险翻铁丝网,还好,不太高,都翻过来了,进入到酒店的后花园,再往前走不远,就过了海水涨潮最深的地方,沙滩逐渐能露出来了。

走到了今天中午我们往酒店走的那片沙滩上,沙滩party已经开始了,因为沙滩面积很小,一边就是涨上来的海水,一边就是海边的房子,成群成群的人们在沙滩上唱歌跳舞蹦迪,还有火术表演,好不热闹。在灯光的映射下,伴着劲快的舞曲,随着涨潮的海水一波一波的冲上岸,冲到脚下,人们沉醉在这灯红酒绿中,忘记烦恼,只有快乐。

还有沙滩电影院,人们躺在沙滩上的躺椅上,看着小投影屏幕上的电影,听着海浪声,放松……

我们在一边看了看,就往酒店方向走了。没有这么open,还是老老实实回酒店休息吧,人家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回去路上,我们又咨询了好几个旅行公司,想看看明天有没有合适的租船,去周围的岛逛一圈,但四岛游大部分都是下午1点半开始,没有上午的行程,自己租船太不合适。皮皮岛上的旅游公司很多,一般就是租长尾船去周边岛上一日游,价钱比普吉报价低,大家可以到了皮皮岛上再报一日游,一般坐船上午或中午就到皮皮岛了,可以租下午的半日游,或者预定第二天的一日游,但我们由于第二天下午的船票回普吉,时间不合适,所以没有报一日游。

皮皮岛上报一日游便宜,但吃饭住宿跟普吉岛上差不多,甚至略贵。

伴随着沙滩边上的音乐余响,晚安,PHiPhi!

D9:皮皮岛泡沙滩&休闲——普吉芭东 住芭东

早晨醒来,我们逛逛清晨的皮皮岛

先去海边转转,走路到海边也就不到五分钟,

看到有Long Tail Boat的船夫,我们打听租船去四岛游的价钱,大约是一千铢以上,具体忘记了,看到有租船去的,心思跟他们一起拼个船,结果是日韩人,老爷子也说不清楚,一共俩船夫,一个愿意拉上我们,一个为了多挣钱态度很差,索性我们也不去了,没有退房,时间又很紧,等下次有机会去甲米,直接从甲米去四岛游。

在海边溜达了溜达,看到昨晚沙滩party留下的痕迹,还有熄灭的火堆和人们喝完的饮料瓶子。

也许是人们的夜生活刚刚结束,大街上空空如也,没有人。

我们找个早餐店吃早饭,来个西式早餐。

点了一份美式早餐和一份吐司煎蛋+法国长棍,这应该算是法式?不知道,也不太会吃,偶尔闹个洋吧。

吃完饭,在皮皮岛上溜达,看到了Papaya的老店,这个店没有空调,计划午饭再来这里吃一顿。

晒太阳的黑猫

十点多了,回酒店收拾东西,休息一下。

然后我们继续去泡沙滩。看到有人租皮划艇朝远方的小岛划去,不一会儿,便消失在远方的海天交接线中。

J先生换上潜水服,去海里耍了一会儿,又是仰泳又是自由泳的,玩的不亦乐乎。我则坐在阴凉地里就这么看着。也许我现在坐的地方,就是昨晚某个外国帅哥或者洋妞坐着这喝啤酒的地方,哇哈哈哈哈。

就在我前方,走来一堆情侣,白皮肤,像是俄罗斯的,因为她们也怕晒,坐在了我前方阴凉地的沙滩上,如果是常度假的,不应该是去晒日光浴吗?!

情侣女拿着买的一盒水果边吃边自拍,然后情侣男女一起自拍,不过从我这个角度看,画面还是很美的。

等J先生耍够了,想让前面这对情侣给我们拍个合影,背景是皮皮岛两侧环山正对面环海的风景,等帅哥男给我们拍完,猜他们也要我们给他们拍,因为他俩爱自拍嘛,拍完,他们很满意,我自然的去看我们的照片,哦卖糕!不仅手指头挡住镜头了,竟然是我俩的半身大头,我要的景呢景呢景呢?!

于是我用手指头挡住摄像头这个理由请求他们从新给拍,帅哥男很抱歉,一直说:oh,my fault!my fault!当然,我也顺便强调了下,要后面的mountain and sea,连比划带说的,他一脸很明白的样子,于是有了从新拍的照片。但是!结果是一样的,依旧是我俩的半身大头照!!!

J先生说算了,他们水平也就这样了,一看就是不常出来度假的。好吧,可惜了我俩的合影,这时候J先生还不忘补刀说,看出来了吧,还是我的技术好,好吧,这时候真凸显出我把J先生水平练出来了……

太阳出来后,照在海边的long tail boat上,还有人们准备乘坐皮划艇出海,

沿着昨晚我们走回酒店的路,我们朝码头方向走去。路过Padi潜水中心,希望以后有机会来考个OW的潜水证。

近中午时候,我们又去Papay吃了顿午饭,要了份牛肉炒面,虾仁沙拉和芒果汁,味道也是很不错的。

吃完饭快两点了,我们朝码头溜达过去,现在大街上满是人喽。

两点半开船,再看一眼满是long tail boat的PhiPhi岛,然后检票上船。

返程的船上人很多,几乎满了,我们坐在最下面一层的行李舱中。在船上吹着冷气,躲避炎热的午后,返回普吉岛

到达普吉岛码头,下船后寻找昨天接我们的司机,司机还是那个司机,但乘客已经不是昨天的乘客了。

话说我很喜欢其中的一个乘客,胖胖的黑妹子,操着一口流利的英语,很健谈,一路上都在跟她同排的一个姐姐聊天,听她们的对话,是在说曼谷唐人街和美食,她问那个姐姐,你吃冬阴功汤了吗?哦,是很辣,但还好,我很喜欢吃,还聊购物,种种种种,听口音,很纯正,我自我感觉她是美国人,不知道猜中了没有,她第一个下的车,还带着一个小胖子,一看就是心态好的一家人,下车后,司机告诉他,穿过江西冷购物中心就是他们住的地方了,胖姐姐说,Oh,I don’t know!于是司机下来给她指路,要是有机会,跟她一起同行一定很有意思。

很快就到了我们的酒店,Padong Holiday的铁杆住客。

小憩后,等太阳落山了,我们出去吃晚饭,计划去吃那个No.6餐厅。从江西冷购物中心穿过去,远远望着,竟然没有人排队,走近一看,原来关门了,从4月4号到10号,休业,我的天,就是我们那天中午来看了一眼之后的第二天就休息了,早知道那天中午就吃了。No.6旁边的Dang餐厅攻略上也有提到,索性就在旁边这家吃了。

点了一份咖喱蟹和虾,一份沙拉,两碗米饭,这儿的咖喱蟹要是和建兴比,就逊色很多了,量没有建兴大,肉也没有建兴多啊,好怀念建兴啊,啊啊啊。

等位的还是很多,估计很多都是看着攻略来的,大部分也许跟我们一样是冲No.6去的,但是看没有开门,就选择了它旁边的一家。

味道还行吧,估计大部门接待的都是我大中华人民。

吃完饭,顺路去江西冷购物中心遛食,想着看还能不能淘到那么便宜的Speedo。

再来一杯DQ。

逛街、买水果、回酒店,然后睡觉。

D10:芭东休闲购物——普吉国际机场——香港 宿飞机

今天主要就是休闲游了,预定的行程都结束了,甲米也没时间去了,晚上红眼飞机飞HongKong,今天的任务就是休闲+享受+购物。

早晨睡到自然醒,然后最后一次去芭东海边泡沙滩。

先来一张我们在普吉住了n多天的芭东假日酒店,性价比简直超高!

到海边已经十一点了,人明显多了。坐在沙滩上放空享受。

看过了皇帝岛、斯米兰和皮皮,再翻回来看普吉芭东海滩,俨然没有了第一天来的兴奋,虽然海水不如斯米兰清澈、景色不如皇帝岛人气旺,论小资也比不上皮皮岛,但是,还是觉得挺好的,因为度假就是享受啊。
不过建议有皇帝、皮皮、斯米兰计划的童鞋,先皮皮,然后皇帝,最后斯米兰,这样水是越看越清,如果反过来,顺序没排好,也许就会有点小失望。

午饭时间到,天气也热了起来,我们打算在普吉的最后一顿午饭安排一次海鲜大餐,去江西冷对面对额班赞市场买海鲜,然后到二楼加工。

普吉岛的小汽车

班赞市场一楼有卖水果、蔬菜和海鲜的,海鲜是重头戏,一整排都是,估计中国顾客光顾的多了,老板大都会说一些汉语,走进市场,一靠近海鲜摊位,各家的老板都开始拉客,龙虾、皮皮虾、蛏子、螃蟹等等等等,各式各样的海鲜。龙虾大概是600-1000铢/斤,具体价格记不太清楚了,大的贵些,小的便宜些,

我们要了两支大龙虾,六只皮皮虾,再加上一些贝壳什么的,一共1300铢。拿到二楼去加工,二楼一排都是出租的小隔断卖饭的,当然也包括海鲜加工,我们走到最边上那个攻略上推荐的Your Kithen,

老板称了称我们的海鲜,分种类按个数算加工费,就我们那小贝壳,估计加工费都比贝壳贵,要了一份空心菜两碗米饭,再加上海鲜加工费,一共800铢,加工费比国内贵多了,早知道这样,该要最大的皮皮虾,少要两个,也比要中等个头皮皮虾数量多合算。

建议在班赞买海鲜到楼上加工的童鞋,尽量买个头大的,要少数量,这样加工费合适。

说实话,这里的海鲜不比国内便宜,顿时又好想念建兴的香辣蟹啊。

海鲜大餐来了。

海鲜大餐来了。

吃完饭,我们在一楼市场买了点红毛丹,显然没有皮皮岛那个老婆婆卖的合适,但是吃个新鲜吧。

吃饱喝足,我们就去对面的江西冷购物中心逛街。今天下午的时间就是逛逛逛,看看能不能淘到打折的实惠东西。

从Junceylon逛到Robinson ,从Robinson逛到Big C,结果是除了收获点吃的,其他全无,折扣没有想象中大啊,呵呵。

逛到六点多,江西冷购物中心广场的帆船和喷泉都亮起来了,看看夜景,去小吃夜市上吃点小吃,溜达着回到酒店,收拾东西,准备接送机车。

我们从2号到普吉的时候,第一天住宿从携程预定的,含30元接机券,然后又从携程预定的接送机,有个30元买的100元代金券,相当于普吉接送机服务一共花了48元人民币,比打车合适的多。预定的是22:20,印象中超过几点就需要加收服务费了,我们正好错开了那个时间。司机很准时,提前到酒店接我们了。

来一张转车的靓照,出发。

晚上从普吉岛到机场已经没有了来时的拥堵,一路畅通,用时也就50分钟。普吉机场很小,挤满了人,看来坐红眼航班的人还是不少。

再来说说香港快运吧,我们从普吉飞到香港,买的是香港快运的机票,相比提前几天预订,这个算是最便宜的了,但是办理值机托运行李的时候问题就来了,由于我们是排在最前面的,开始值机人员态度很好,还问我们有其他行李吗,我们就很实在的指了指远处的小行李箱,然后她就让我们放到称重台上,说我们行李超重,一个人行李不能超过10KG,需要购买行李托运,费用当然比订票是一并订购的要贵的多,印象中得合五百人民币了,还告诉我们,提前多少个小时之前可以从网站上预定,现在已经不可以了。

关于这个问题,之前J先生还是做过攻略的,大都都说香港快运标的行李托运规定很严格,但实际上是没有问题的,而且我们一个是户外登山包,一个是20寸的小行李箱,跟别人的大包小包比起来,我们的行李真是小巫见大巫了,本以为没事,都可以带上飞机,但值机员明令禁止的告诉我们不可以,还把我们的登机牌扣下了,意思是我们不买行李,就休想上飞机。

因为我们到机场早,所以值机的时候是排在前面的,J先生灵机一动,开始向后面的乘客求助,看谁买的行李额大,帮我们带一些行李,我们分担行李额的价钱,这样也比让黑心的航空公司宰我们强。但问了几个,后面的乘客已经值完机了,再后面有三四个年轻人结伴旅游的,说他们行李也不少,是合计着重量买的,正当我焦虑不安的时候,这三四个年轻小伙伴冲我喊道,我们还富裕12kg行李,你们要托吗,我们大呼感激不尽,把我20寸的小行李箱放上去,刚刚好12kg,一公斤也不多,一公斤也不少,他们帮我们带了12kg行李,这样我们的户外登山包就不超重了,那个值机服务人员依旧对我们绷着扑克脸,告诉那几个年轻人,如果有问题(比如我们携带违规物品了,他们出不了境),让他们后果自负,那几个年轻人说好的。

然后就这样,值机服务人员看没赚到我们的钱,愤愤的把值机牌给我们了。本来长得挺好看的姑娘,扑克脸起来依旧是那么不招人待见。

再次感谢那几个年轻人后,我们就结伴安检国境了。聊天中才得知,他们是提前半年定的机票,当时就随机票买下了行李托运,仅机票比我们便宜一半。他们几个是广州人,也是请的假来玩的,四个人费用AA,但所有订票订酒店什么的,都是那个小伙子负责,他说,他们也是合着行李的重量提前买的托运,正好富裕出来了,就帮我们带一下行李,也能节省以下他们的费用。他计算了一下,说让我们给他们800铢就好了,我们一共给了他们1000铢,他们正好没有零钱,只凑了180铢,我们说没事,相当于给了他们820铢行李托运钱,但这样比在航空公司临时购买行李,便宜了不少。如果我们跟机票一起购买行李托运,大概也就是这个价钱,所以碰到这几个好心人,我们也是很幸运。

我们又分享了一下在泰国游玩的心得,得知我们住宿的费用是低于他们的,他们还骑了大象什么的,而我们跳岛比他们多,但是他们机票节省的成本要远远高于我们了,看来,机票,还是要提前预定,能节省一大部分成本。

他们也是从曼谷到的普吉,我们都反应曼谷的DQ要比普吉便宜的多,看来他们也是自助游的典范。

安检过后,00:30,离飞机起飞还有两个半钟头,逛了逛普吉机场免税店,不大,但人不少,看见欧莱雅专柜围了好多人,但我感觉价钱不是很便宜,逛了逛,就去候机厅等候了。

等之前的飞机候机乘客登记后,空出来很多座位,我们就躺在椅子上休息,养精蓄锐,不然明天血拼就没有力气了。

飞机正点起飞,HongKong,我们就要来了。

D11:香港购物——SJZ 宿飞机

到达HongKong,7点钟,我们办理入境、等等行李,已经快八点了,顺利出境,感谢了那些小伙伴,他们告诉我们香港药店里有些药很好用,他们有同事也经常让人捎,还给我们介绍连接机场免费wifi的方法,总之心里大大的感谢。

分别之后,我们就计划去东荟城血拼去。为了减轻负重,先在机场寄存行李,12港币/1小时/件,我们本想着把户外包挂到行李箱上寄存,按一件算,但是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不可以,那样就算两件,于是我们把重的行李都放到行李箱内,寄存,然后背着户外登山包去逛街。

从机场坐S1到东涌站下,香港机场还真是大,寄存完行李,走到公交站,还走了半天,从售票口换了点港币坐公交。

到东涌后,也找不到杜总说的天天便利大包子,我们倒是找到天天便利了,可真是小便利店,根本没有大包子,只要在楼上麦当劳吃了顿高价早餐。

吃饱喝足,准备血拼。

可是好多名品店还没有开门,看到好多拎着行李的人们在门口等待。由于我们时间有限,决定先去逛别的店,一楼Nike没有开门,Levi’s没有开门,The North Face也没有开门,我们就先逛别的店。但最终事实告诉我们,像Nike这种店,一定要等到开门就进去淘货,去晚了好多便宜的真就没了!

逛下来,我们在The North Face和Nike家消费了,其他那些奢侈品牌,打折肯定比正价时候合适,但对于我们这种不追求奢侈品的人群来说,打完折也觉得不太合适,索性就买点运动得了。

逛得差不多的时候,也有点饿了,看看表两点了,等着在联邦皇宫吃下午茶。

下午茶时间2:30开始,比正餐稍微优惠一点点。点了流沙包、肠粉、乳鸽等等,说实话,感觉没多好吃,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不会点的原因。

吃完又逛了逛,看表五点,赶回机场。赶到机场不到六点,行李寄存9个小时,收拾行李妥当,准备办理登机牌。

安检过境后,去往登机楼还得坐机场地铁,香港机场大啊!

逛逛免税店,买了点人们都推崇的虎标药,然后坐等登机。

本该8:35起飞,晚点了。飞机在洛阳经停,经停的时候还要办一下国境手续。

安全落地国际庄已经一点半了。坐机场大巴到达火车站,等最早的一班火车回我大XT。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8-05 17:25

哈哈 快去吧 到那也可以各种葛优躺 环境还美

2016-08-06 09:03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8-08 01:01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8-08 10:52

引用 陶乐茜lw 发表于 2016-08-08 10:52:27 的回复:

回复陶乐茜lw:

2016-08-08 16:36

楼主写的好详细,非常感谢分享。

2016-08-15 14:19

我也可喜欢去泰国玩了

2016-08-18 15:13

引用 薇薇 发表于 2016-08-18 15:13:15 的回复:

回复薇薇:

2016-08-19 08:23

引用 格子是黑色的 发表于 2016-08-15 14:19:40 的回复:

楼主写的好详细,非常感谢分享。

回复格子是黑色的:

2016-08-26 08:14

我也可喜欢去泰国玩了

回复薇薇:

2016-08-26 08:14

请问你去岛两日游的话 行李是放在哪里呀

2016-10-19 08:50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906762 发表于 2016-10-19 08:50:0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2906762:寄存普吉的酒店,去斯米兰不用带行李,如果去皮皮,可以带上行李

2016-10-20 08:45

引用 小小手鑫 发表于 2016-10-20 08:45:21 的回复:

回复小小手鑫:好的,谢谢啦

2016-10-21 14:48

拍的真好看,确实那边挺适合玩的,我们比较懒,在易途8订了包车,省了好多事,还去了水果园,好多水果啊,吃不够啊

2016-10-23 21:11

请问你去岛两日游的话 行李是放在哪里呀

回复蚂蜂窝用户92906762:三年内去过泰国两次,对普吉岛景点都很熟悉,
或加普吉岛自由行扣扣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