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原舍依田望山 7月完美谢幕

• 出发时间/2016-07-31

源起上物,原舍重游

立志睡遍莫干山嗲的民宿,于是关注了好多相关的微信公号,积极参加各种试睡抽奖活动,会中的预感是辣么的强烈,然后就这么中了中了中了清境原舍·依田免费试睡一晚,感谢@布拉旅行。感谢上证指数,感谢朋友圈帮我获得抽奖码的小伙伴。

因为只能选周日到周四非周末时段试睡,几经盘算,定在了7月的最后一天出行。

算起来原舍是我住过的第一家民宿。2013年11月1日入住的时候叫上物溪北,住在黄陇。和Jason,带着狗儿子狗女儿渡过了清清静静的二天,犹记当时的美妙。

时光穿越回到2013年

2013年时的招牌。更喜欢上物溪北这个名字。

入住的黄陇。

11月,柿子都下来了,好甜。

何蕤和小阿,乖乖的等进屋。

早上阳光洒进来。

农家的毛豆干。随手拍就美好。

柿子上还有霜留着。

晚餐让我很惊艳,完全不是想象中常见的农家菜,从摆盘到菜色都与城中中上水准餐厅无差。

还有管家晓谦亲自酿的酒。味道一直留在心里。

早餐非常体贴的送到了房间。

正是上物的精致,让我对民宿有了爱。随后的几年间,入住了蛮多有品质的民宿。但最最开始的美好记忆一直在。这次这么巧的抽中清境原舍的二期依田,有一种时隔多年回家的感觉。

尽管2014年上物溪北变动了经营者,由个人经营变成集团化运营,名字也改成了清境原舍。一开始入住处成为一期望山,去年旁边又新建了二期依田。同时在原舍品牌名下在各地加盟了很多民宿。

然而在我心里那里依然是上物,很多事源起的上物。今天的原舍对我来讲:原来是那个舍不得的所在。

清境原舍现在时

必须要说一句,导航真伟大,只需要输入:”清境原舍”,便可以妥妥导到原舍。上海驱车在3小时左右。过路费160元。

7月31日,四号台风妮妲送来棉花糖福利,一路看着大朵的云变幻着各自姿态在天空中嬉戏,甚是欢喜。

进入浙江界以后,棉花糖越来越少。

说起去莫干山,就有小伙伴担心路的问题,这完全不是问题好吗,早就是柏油路啦,无非路宽路窄。

看到南路村三个字,一下子就想起来了,原舍马上就要到啦。

现在原舍辟出块地特意修了停车场,但是我们还是把车停去了一期那里,也算怀个旧

吃完了怀旧望山

到达的时候正好是饭点,原舍不是套餐制,有专职厨师哦,想吃什么菜单上点,丰俭由人。虽是中午也华丽的点了红烧肉。肉很酥嫩湿滑,好多民宿阿姨烧的农家红烧肉虽然卖相看着不错,但口感干柴尚缺火候。原舍的红烧肉里面配的是荔枝,香甜扑鼻一扫而光,唯一不足是量稍少。还点了青菜,略生老。土豆小排蕃茄浓汤也很下饭。

在饭厅正好遇到晓谦,他已经是依田的店长了。还是那么亲切,聊了会天,告诉他曾在最早上物的时候入住过,时光真快,转眼三年半。

吃完饭,趁入住的客人还没有来,去黄陇看看。

院内的绿植已经这么茂盛,私密性相当好。关了院门,完全是独门独院了。

一切还是老样子哦。

可以在星光下淋浴,完全不用担心私密性的问题。

无敌山景,闲坐发呆。

好象多了一个微波炉。。。。

云岫也是复式。也很推荐。不过门关着,就没有拍内景。

望山的公共客厅。

原舍依田 拍拍拍

望山走到依田由一条碎石路连接,短短200米,也可以走到外面沿着马路走。

依田的公共客厅,上一拔客人才离去,桌子上散放着饮料瓶,阿姨还没有收。

这是吃早饭的地方。

水果自取。

外面的平台可以烧烤,一堆朋友来一定会很热闹。

晓谦酿的酒换了包装,更喜欢以前用宣纸毛笔字加红印章的标贴,更原生态的感觉。

管家发了一张游玩地图。看看就算啦。

我就喜欢到达一处,就呆住,这种对我来讲才是度假。按个pause键,无所事事的荒废时间。

此次免费入住的房间叫上芝,楼梯上来右手第一间。无浴缸无冰箱。但是有整面落地窗的无敌山景。

整个依田的外墙就象土里长出来的。清水混凝土的外墙略显刚硬,于是在每个落地窗旁边设计了木色的窗,一方面增加色彩,一方面适当柔和视觉。

沿续望山的风格,截取了一小段竹子串上钥匙。

竹做盆,栽入茶树,覆以青苔,不失为桌上小景。想起富春山居四处可见的小盆景,有微妙的相似之处。

这是富春山居的小盆景。相比原舍的更精致。但原舍的有着更蓬勃的生机,充满野趣。

又要表扬一下了。原舍选择的统一ALKAQUA天然矿泉包装风格很符合民宿风。再次批评某些民宿触目惊心的放二瓶红标农夫山泉,真的很Low.

洗漱用品也维持了水准。

柔和视觉的木门无遮无拦,好奔放。晚上和晓谦聊天时问起,其实是有玻璃挡一下的,目前尚无安装而已。

BTW,晓谦不止是店长哦。他全部参与了原舍望山依田从无到有的过程。

每个房间配有JBL的音响,超级赞。连上蓝牙,随时听自己的音乐。

长条茶几上有欢迎水果,有自产的笋干可食,有清香的茶叶可取用,还有书籍供阅读。

照例去围观了旁边的房间。

对面门里就是此次入住的上芝。

流窜着参观完别人的房间,拍兴大发。换上小红裙来拍拍拍!

上芝门前留影。

回到上芝,才三点多,外面日头正烈,不如泡壶茶,面向山景肆意玩耍。

小嗨的音乐响起,一秒钟变女神经病。

Let's 2起来。

晚上吃着喝着,和晓谦聊着。依田现在仍然是在试运营,外面还有几间在修的公共区域。等到年末,应该都完工了。心里想着到时候再来住住看看雪景呢。

聊到天色已经晚,收队回上芝,一直陪我们吃饭的小白刷的站起来送客了。
一直尽职尽责的护送我们由望山到依田。第二天问阿姨,说小白在这里三年。天生就会接客送客。
真是可爱S了。

回到依田,想起来公共客厅有许多玩具。于是大朋友小朋友一起来玩堆堆乐。
输的人被指派出去和其他住店客人搭讪。
和陌生人的互动也是有趣。
7月的最后一天。在黑甜的梦里结束。

扒衣见君节上山吹吹风

五点,听到鸟叫自然醒来,拉开窗放进阳光。

立刻马上,上山去!

望山后面是茶园。慢慢的走上去。云和太阳玩着光影游戏。我们收获满满的美景。

原舍望山在左下角低调出镜。

俯拍原舍望山。

这是原舍依田

清境原舍。望山依田。

八月,你好。

乡村杂志编辑和摄影师亲切合影后,圆满的结束了上山的活动。

回去吃早饭。虽然简单,可都是我爱吃的。小饼很香。白粥清爽。许久没有吃的豆腐乳也很适口。

吃的饱饱的再回去休整一下,就撤退了哟。

人仰马翻的七月,一念之间,生生灭灭。那么多内心戏,也只有自己知道上演的跌宕起伏。

充满巧合的起始都在原舍,与自己和解,与过去的三年告别,不失为圆满的句号。

特别有失物招领的感觉!

2016-08-03 18:26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8-04 11:2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