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碧玉——呼伦贝尔

Anna (成都) LV.3
2016-08-02 17:55 2190/25
  • 出发时间/2016-07-26

敕勒川,阴山下。
天似穹庐,笼盖四野。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每次想到这首诗,都会无比的向往“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情景......
向往那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朵,一望无际的草原......
想象自己身骑白马,在广阔无垠的大草原上策马奔腾......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片属于自己的草原......
下面请跟随我旅游的足迹来看看我心中的草原吧......

【引言】
    我的心中有着一个草原,那个草原永远没有尽头,四季如春。
    在梦中的草原上有着大片的牛羊,奔腾的马群,天空中翱翔的雄鹰和那日复一日东升西落消失在地平线上的太阳......
    这样的梦久久缠绕着我,于是我就决定去到呼伦贝尔大草原,去追逐我的草原梦......

【行程】
Day1:        成都海拉尔—成吉思汗广场—海拉尔国家森林公园
Day2:     海拉尔—金帐汗—莫尔格勒河—白桦林—恩和
Day3:     恩和—哈乌河景区—室韦临江—老鹰嘴—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
Day4:       莫尔道嘎—得耳布尔—根河额尔古纳亚洲第一大湿地—黑山
Day5:    黑山头口岸—巴尔虎草原—186彩带河—套娃广场—国门—满洲里
Day6:      满洲里—呼伦湖—巴尔虎蒙古部落—海拉尔成都

【住宿】
Day1:       入住海拉尔繁华地段“天源翔"宾馆
Day2:    入住恩和俄罗斯民族乡”聚辰酒店“
Day3:    入住莫尔道嘎”北纬51度酒店“
Day4:    入住黑山头”祥瑞圆酒店“
Day5:    入住满洲里”双宏酒店“

Day1

经过长时间的飞行,终于到达了梦中的地方。一下飞机就看到了蓝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似乎和梦中是一样的呢!!)微风拂过脸颊,带着青草香味蹿入鼻腔中,舒展着身体感觉整个人心旷神怡......仿佛坠入云端

孛儿只斤·铁木真(1162年5月31日—1227年8月25日),蒙古帝国可汗,尊号“成吉思汗”,意为“拥有海洋四方“。世界史上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

在海拉尔国家森林公园中迎接了草原中的第一缕残阳,指间透过太阳的余晖,照在脸上,感觉到了这里带给我的温暖......

看见网上有很多人推荐,所以便慕名而来,一进店铺便是具有蒙式特色的装修,味道也是极好的.......

繁华的海拉尔的夜景

Day2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窗帘射入房间时,我渐渐的睁开了惺忪的睡眼,来迎接这里属于我的第一个清晨......
       坐着车,驰骋在广阔无垠的草原上时,我感觉离我的草原梦越来越近了......当车冲过蓝蓝的湖水,溅起水花时,我感觉到了草原带给我的愉悦......

当看到壮观的蒙古包时,我仿佛看到了成吉思汗在世时的情景,他在这里秣马厉兵........

莫尔格勒河以“曲”闻名于天下,它一路上辗转翻折。游览莫尔格勒河,犹如身处迷宫,弯弯绕绕,曲曲折折,使人很难明白它究竟是向哪个方向流淌.......

一路上走自然路穿越草原,遇见了许多的牛羊和奔腾的马群......

没有白云的蓝天总感觉缺失了什么......

Day3

跶跶跶跶跶......宁静的俄罗斯民族村,因为早晨马蹄奔跑的声音而苏醒过来,开始了繁忙的一天,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亘古不变......

千曲柔美,神秘幽静的哈乌尔河景区

站在室韦的最高点上遥望对面的额尔古纳河,遥望对面的俄国.......

水面反射着俄国高山,绿草的倒影,似乎只要轻轻的抬起脚,跨上一步就可以到达对面的俄国......

看那石头像不像老鹰的嘴......

梦中的草原四季如春,但现实难免会有一些小小差别,当我们到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时,天空中下起了小雨,渐渐的雨下的越来越大,阻止了我们前进的脚步......演变成了车游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而错过了许多美景(遗憾啊!!!)......

雨中漫步.......

萌化我的 心的驯鹿.......

Day4

雨过天晴的大草原,一阵微风拂过,风中夹杂着泥土湿润的香味和野花的芬香,使我从沉睡中醒来......继续追逐我的草原梦......

当阳光洒满大地,光辉照在菜花上,使得油菜花闪闪发光,我控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想要去拥抱那光辉.......

具有草原特色的草卷子

清澈的根河静静流淌,曲水环抱草甸,岸边矮树灌木丛生,绿意盎然......

当开着草地车,驰骋在草原上,面颊拂过微风,耳边传来马的鸣叫,感觉自己与草原融为一体......

站在黑山头的最高处,看着太阳从西边落下,逆着余光,伸出手掌,感觉自己已经离它很近了......

Day5

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置身于花丛中,似真似幻......

美丽的天鹅湖中有许多的天鹅,似乎我们的到来打扰了它们的美梦,成群结队的从湖中飞走,飞向远方......

套娃广场上有许多大小不同,图案各异的套娃和具有浓浓俄式风格的建筑.......为这座城增加了很多风采

一家特别正宗的俄式西餐馆,味道是极好的,价格也不贵

满洲里的街上随处可见俄罗斯美女(帅哥)和俄式建筑......
是一座繁华的城市

Day6

今天是在草原上的最后一天,带着留恋和激动早早的就起来了......留恋的是草原上的蓝天,白云,成群的牛羊,奔腾的马群,自由自在的生活......激动的是马上就要看到传说中的呼伦湖了......

向日葵似乎再对我说:“希望不久以后你还会来到这里......”

展现巴尔虎民族、民风、民俗的特点
你侧耳就可以听到阵阵牧歌,抬头数点点繁星,投入大自然的怀抱......

终于追逐完了我梦中的草原......也是时候,该和草原梦说一声再见了......

引用 Anna 的图片:

好喜欢这样的风景啊,感觉好美啊

2016-08-02 18:43

处女秀的游记,不错不错,但是还应该更详细一些,比如门票价钱,每个地方的感受

2016-08-02 18:51

不错啊!好向往美丽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2016-08-02 19:04

文艺女青年!人美,笔美,图美!美哒哒哒哒!

2016-08-02 19:40

2016-08-03 07:30

2016-08-03 09:25

2016-08-03 09:45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8-03 10:26

好美

2016-08-03 20:39

阚师傅是最棒的

2016-08-04 00:31

很不错的攻略,赞一个

2016-08-05 23:03

引用   发表于 2016-08-05 23:03:40 的回复:

回复   :😂😂😂谢谢!!

2016-08-06 12:56

引用 看草原!来呼伦贝尔15145414567 发表于 2016-08-04 00:31:11 的回复:

阚师傅是最棒的

回复看草原!来呼伦贝尔15145414567:嗯嗯,是的……

2016-08-06 12:56

引用   发表于 2016-08-03 01:07:46 的回复:

大家好,我是阚师傅呼伦贝尔随时欢迎大家加我微信哦

回复   :联系电话是多少

2016-08-06 23:01

引用 鑫雨心愿 发表于 2016-08-06 23:01:39 的回复:

联系电话是多少

回复鑫雨心愿:电话️18747018827.18747010234
       微信 18747018827

2016-08-07 21:09

包车师傅阚哥的联系电话是☎️18747018827or18747010234
和 微信 18747018827

2016-08-07 21:1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8-08 18:52

引用 ㄣ简单ン 发表于 2016-08-02 18:51:45 的回复:

回复ㄣ简单ン:没有门票的,纯玩,自然风光为主

2016-09-14 13:34

写的真好

2016-09-17 17:36

大家好,我是呼伦贝尔小阚师傅,呼伦贝尔随时欢迎大家,电话(微信)18747018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