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inawa!7月底大夏天闯冲绳!!!(附带详细购物攻略)

啊Key (上海) LV.11
2016-08-02 17:58 3283/26
  • 出发时间/2016-07-20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7月0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20日-7月26日,
我计划去冲绳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期待很久的旅行的,一直憋到了大夏天才去冲绳,已经准备了很多要去的东西和两个箱子过去,估计回来也会买很多东西,希望一切顺利!!!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期待很久的旅行,给自己预约了这一片游记,从很早以前就开始准备这次的旅行。
5月的时候就把机票和酒店预订好了,机票是在携程上订的,两个人6000+左右,比年初的时候贵了近2000,关键日币现在还涨价了!!!
3月的时候天气较好,价格也不贵,要是时间上排的开的话建议还是2、3月份去较为舒适,7月底去太炎热,需要准备了大量的防晒防暑的东西。

关于签证

签证类型:三个月个人单次旅游签证、三年多次往返签证、五年多次往返签证。
我们是直接在携程上办理的签证,现在去冲绳的签证降价了,个人单次往返冲绳才98元,不过好像现在又涨了一点,变成108元了,但是还是比以前便宜的,以前好像要300多。关于签证的具体信息网上已经有很多啦,我就不一一细说了,任何的代办都会说的很清楚的。
主要就是收入和财产的要求比较严格,要求拉个半年的银行流水单,证明年收入不低于10万,然后就是公司的收入证明,各种身份证、户口复印件等等。另外,如果是直系亲属(孩子、父母这种),就算没有财产和收入的证明也没关系,只要是跟你一起办理,而你自己的资产合格了,就可以一起办签证。

关于酒店预订

酒店方面由于我们订购的时候日币已经全面涨价的厉害了,于是就在airbnb上预定名宿,一栋小小的房子才398一间/天,房东是个不知道是法国还是意大利的老太(后来看到本人发现不老),她只会日语、英语和法语,所以在预订的时候只能一边在线翻译英语一边沟通预订的事项。
airbnb预订的过程当中,各位要注意毕竟是国外的app,在中国使用还有些不稳定,最好还是用pc电脑来支付,我们用手机支付宝支付好房费后,系统仍然显示没有支付,房东还来催说什么时候确定订单,我们也着急,他们的客服电话永远打不通,于是这个支付的事情上折腾了两天,又是微博留言,又是发邮件,不过最后还是回复了邮件,帮我们解决了。第一次用还挺折腾的。。。

以下是预订好以后房间的截图,就定在那霸市区,过了一个月已经涨价了,日币最近是分分钟都在涨,于是换算过来房价也是一直在涨~

根据google地图,从机场的单轨电车做到县厅前站,走个10分钟就到名宿了,就在国际通的中间那段,所以购物方面很方便,县厅前站还有个无印良品也很值得逛一下。
到了名宿和照片上基本一致,只是比想象中更小一些,不过日本的酒店也都是小小一间的,房间虽然小,但是五脏俱全,独立卫生间,厨房,电磁炉,微波炉,冰箱,阳台样样都有!!!不过两个成年人住住够了,再加个小孩的体积就会觉得很挤了。

关于日本垃圾分类

这里有个重点!!!就是在日本的名宿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卫生,垃圾分类的问题,名宿是不会天天来给你打扫和丢垃圾的,然后日本又对垃圾分类很严格,是不能随便扔的,比如全家买的盒饭盒子吃好以后要自己洗干净,晾干然后放置专门回收的地方,总是不是日本生活过的人总会觉得很不方便,总之就自己准备下垃圾袋,稍微收拾一下,不然房间的味道够你受的,倒也不用真的做的和日本人一样,稍微收拾一下,最后退房的时候房东会整理那些垃圾的。
要是日本垃圾分类系统感兴趣的可以去百度一下,真的很复杂,日本对此很严格,有些搞得不好还会被罚款之类的。

关于出行前准备

出行前一周我就开始给自己列了个表,什么护照、行程单、酒店确认单、万能插头等等等的一一列出来,把缺的东西可以提前买好,这里强烈给大家推荐一样我每次旅游的一件神器 ——!!!泡脚桶!!!
对于喜欢逛街,走路较多的行程,走了一天的情况下,能回到酒店舒舒服服的泡个脚简直赛神仙,脚和小腿马上得到松弛,泡完之后,第二天绝对还能再战10公里!!!
不是做推销,是真的好用!!!  我不太能走路,走了久晚上脚酸痛得都睡不着,某宝有销,也就几十块钱,分量轻,随身携带,折叠起来就像一把伞。我当初也是看花儿与少年的时候,看刘涛带着后来给毛阿敏用的,我才知道有这个东西。

关于冲绳7月防晒

不只是爱美的要多准备防晒,那里7月底太阳实在太烈!!!会晒伤啊!!!疼啊!!!
所以要提早准备好高指数的涂身体的防晒霜,我买的是"水宝宝纯净防晒霜防晒喷雾spf50",清爽防水型,天猫国际旗舰店买的,搞活动加上进口税才82元。
涂脸的我是随身带了一瓶平时用的,但是快用完了的,下午到达冲绳的时候,太阳不太烈,所以直接到冲绳当地买的安耐晒小金瓶,一百六七十左右。
要是下水是很容易晒伤的,如果要下水的朋友可以给自己准备好芦荟胶。
我皮肤对紫外线有些过敏,一晒皮肤就痒痒的,对于冲绳这种交通不是很好,去哪个景点都要走点路的环境下,在全程撑伞+每隔2小时补一下防晒霜的前提下,晒的还算好,没有很黑。

关于Wi-Fi

虽然冲绳有很多可以免费蹭网的地方,可是总觉得用的不爽,而且有些酒店或是名宿的网还是要付费的,so就在携程上租了个Wi-Fi机器,在机场拿货,要付500的押金,到时候再到机场还的时候再退换,如果是刷卡的就要再几个工作日才能还到。
去过韩国的朋友应该都知道,一台机器可以连好几个设备。但是我们的Wi-Fi不知道是我们运气不好还是什么,我们租的这个Wi-Fi网速真心一般,还不如上海的4g,有点像2g、3g的感觉。。。信号也不太稳定,时常会断。。。不过基本不是很影响使用。基本在路上看看导航什么的还是没问题的,进出场所的时候会不太稳定。

第一天的行程

一共安排了7天的行程,基本都是睡到自然醒,墨迹墨迹中午才出门的行程节奏。
第一天:下午3点飞机起飞,晚上6点左右到冲绳(晚一小时到时差),7点左右到酒店之后就去国际通闲逛了一圈

图是从别人那里拿来借鉴一下的,图画的很好,我去之前也是看的别人的攻略的,当时就想我也要做个详细攻略,给自己做记录。
名宿就在堂吉柯德(很大一幢4层楼的药妆店)不到一点的地方。然后就在国际通这里来回瞎逛着,不知道要去哪里吃。

冲绳的第一顿晚饭吃的时候已经8点半了,饿的不行,但是街上吃的太多!!!看的眼花缭乱,结果随便挑了一家进去了。
先填肚子再说了,就是一家当地典型的吃定食的冲绳料理,满大街都是这样的店,其实后来发现每家店味道都差不多,当时竟然纠结了那么久。

就是简单的生鱼片料理,鱼很新鲜,虽然都不知道吃的是什么鱼

起初点下面这个天妇罗的时候以为是炸虾,吃了才发现是炸洋葱心,还奇迹般的很好吃,后来就迷上了。

就是普通的猪软骨拉面,猪软骨很好吃,拉面很普通,冲绳街上的拉面基本就这样,没什么好吃,也没什么难吃的,当然后来还去了网红拉面店——暖暮拉面还是很不同的,之后会细说到~

花生豆腐,也算是当地的特色,口味很绵密,花生味很香,加上豆腐的嫩,没有豆腥味,是可以去尝试一下的。

冲绳又一特色——海葡萄。
不过我吃不惯,但是男票很爱吃,起初我以为是很q弹的,结果是咬第一下的时候比较q,一下就破了,之后多咬两下,就变得绵密了,沾醋吃的,其他家不知道是怎么料理的,总之我觉得一般,也算吃过了。。。

一开始看到付饭钱的发票的时候觉得怎么要比想象中要多付几百日元呢,后来才发现,它们是把税也明码标价写在上面了,所以当地吃饭的最后价钱是除了菜单上的价钱再加上税,日本商品的价钱和税是分开算的。

等吃完晚饭,随便又在街上瞎逛逛,主要是去堂吉柯德药妆店逛了下,之后就回酒店了。
国际通的街上有很多药妆店,价钱都不一样,行程不是那么急的话,可以先不要急着买,有些价钱差的还挺多的,我是先拍照把价钱纪录下来,然后到时候逛到别的药妆店的时候做个比较,然后再一口气买,花王的产品大国药妆比较便宜,安耐晒的话,还是堂吉柯德便宜,不过买的不多其实差的也不多,药妆店要满5400日元才能便宜,所以买的少也不划算,总是自己要很衡量。
第一天我看到药妆店的时候有种老鼠掉米缸里的感觉,还好我忍住了,没有瞎买,做好攻略了,不然看到那么玲琅满目,眼花缭乱状况,很容易失控乱买啊~

整整4层楼啊~仔细逛起来我觉得半半天要的。主要看你想买什么,太大!!需要找一会,有些货架产品会重复放置,不过也可能是热卖的产品的原因吧。总之要冷静~
不过有些产品价钱要是就差个几块钱的话,建议就不要去纠结了,直接一起买吧,要不然到不了5400日元,不免税也不划算了。而且日本的消耗品和非消耗品是分开付款的。比如保温杯就是非消耗品,但是化妆品就是消耗品,如果其中一样价钱没有到5400,也是不免税的。
堂吉柯德的免税手续是先付款,之后在一楼有专门退税的专柜,直接当场退现金给你。
反正在冲绳,护照就一直带着吧。

我去其他药妆店都看过了,还是堂吉柯德这家店薏米水价钱最便宜

膳魔师、老虎的保温杯是很值得购买的,逛下来发现,manplace那个商场里的超市价钱是最划算的,差的还挺多的呢,超市的价格差不多100多一点点人民币就能买个500ml的膳魔师啦~所以建议冲绳的超市也可以多逛逛,有惊喜哦~

第二天的行程

第二天差不多10点多出的门,直接叫出租车去的dfs、mainplace、奥特莱斯。其实dfs、manplace做做地铁很方便。
冲绳的出租车起步费是500日元,之后就开始飞一般的速度开始幅涨,不过如果2人以上的话,还是可以坐出租车的,因为日本的公交和地铁也不便宜,人多加起来的交通费还不如出租车呢,还快。

10点刚刚开门就到了dfs,品牌不算还算齐全,和其他国家的免税店差不多,就是日币涨价了,所以买起来不是很划算了。化妆品没有日上的划算,包括雅诗兰黛和skII这类的。chanel没有香港划算,当时朋友正好在香港就问了价钱,chanel的cf中号大概3万2左右,朋友和我说同时的香港就2万8左右。

dfs有可以寄存行李的储物箱,500日元一整天,在最后一天我们去机场前还去了趟dfs这里,日本这里基本都是上午10点就退房了,我门市下午6点的飞机,于是就在这寄存了下行李就去附近闲逛了,附近还有无印良品、优衣库、大型的电器商城等等。

环境还是很不错的,交通便利,一开始坐出租车去,后来发现地铁就在边上嘛。。。(某人很自信的说很远的。。。)就是那个全是日文的那站,听起来像欧姆龙姆其的那个,其他站名都有中文标示,就这站没有。

再走10分钟,旁边就是mainpalce,大超市,东西很好买!!!
尤其膳魔师、老虎的保温杯很划算,就100人民币出头一点点就能买个500ml的膳魔师保温杯了,国内300多。。。

看到这里的价钱和上面放出来的国际通堂吉柯德的膳魔师的价格的对比了吗,堂吉柯德耀3280日元一个保温杯,这家超市才1886日元啊~~~算下来才100多一点~

下面多闷烧杯也很划算,上海卖500多人民币呢。。。

基本每家日本的生鲜超市都有卖生鱼片,价钱简直白菜,但又很新鲜美味,和店里是一样的。
另外超市也有免税,当然也是消耗品和非消耗品分开算的,分别要满5400日元才能免税哦,不过我们当时买了生鱼片要马上吃的,所以部分还是要付税的,反正价钱仍然是非常划算的。

其实来逛的时候已经中午来,已经饿的不行了,但是吃饭的人太多,就只好忍着,先去逛了再来吃的。我们去吃了大众点评上人气很高的和风亭,就是日式的简餐,一人一份,味道还行,我们点了鳗鱼饭套餐和拉面,比较干净。

mainplace的楼上是3A百货,就是普通的百货商店,简单逛了逛就去了奥特莱斯,和出租车司机说了半天的outlet,它们都没明白,后买发现只要和她们说ashibina它们就知道了。去奥特莱斯还是有点路程的,要过个大桥,在冲绳的另一个区,不在那霸,但是沿路风景还是很不错的,交通不算便利,其实知道的人不多,所以比起冲绳哪哪都游客多的地方比起来逛还是很舒服的。

牌子还是挺齐全的,看着地方不大,但是其实东西不少,我最喜欢买里面的banana republic,面料很舒服,还有就是amarni的ax系列,也很划算,T恤基本就100多块,由于日本涨价了,进去有些店会再给你一张额外的折扣券,在全来的基础上还能再打个7、8折的。
还有就是内衣。。。和中国的尺码不一样,我买的是华歌尔,要比中国大两个cub,总之在买的时候要问下店员然后试穿下才行。

第一天就这么买买买,逛逛逛的过去了,结束奥特莱斯就直接回酒店放好东西,再到国际通稍微逛逛找找吃的,就休息了

第三天行程

第二天的行程是在携程上定了个398元一人的一日游,包括古宇利大桥、水族馆、菠萝园和美国村,行程安排的挺好的其实,很顺利,当初主要是想去水族馆的,因为远就想定个一日游顺便看看其他的,没想到也挺好的。
导游就是当地人,只会说日语,车上会发你一个接收器,只有一边耳朵能听,里面各种语言的景点介绍。大巴上面哪里人都有,其实携程上定的也还是日本的旅行社,和携程没多大关系,当时根据定好的地点集合,把人一个个都接齐了以后出去去古宇利大桥了,之前没了解过,去了才发现,还真挺美的。(我全是iphone拍摄的,有些稍微加了点美图秀秀)
但是这个景点只给逗留40分钟,就要求回到大把上出发去水族馆了,这就是个顺路的景点,停下给你拍拍照,上个厕所的。不过真的很晒!!!!很烫!!!也的确呆不久。

冲绳虽然不大,但是去水族馆的路程要一百多公里,光是从集合点到这个古宇利大桥就开了1个小时,放下来拍拍照上个厕所就出去了,之后又开了1个多小时到了水族馆,就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
水族馆很大,跟着导游到了水族馆,把门票发给我们以后就叫我们自由活动了,留给我们3个小时的时间,当时已经中午了,,,真的好饿啊~~~一边逛,一边想吃什么。

整个水族馆里面就一家吃饭的,本来坐在大玻璃边上边吃边看鱼也挺好。。。可是人太多。。。。多到我都没过去。。。。
决定还是出去吃饭吧。

惯例的纪念品店,出水族馆的必经之路,个人特别喜欢海龟。

出了水族馆,外面的整个公园的风景也很不错,蓝天白云配大海,就是太热,,,这段没有遮阳的路我们走的飞快,沿路还有个自助的饭店,有点像食堂的那种打饭的。

后来再往停车场那块走,还有个快餐店,这个我已经觉得是这里最好吃的了,,,味道一般,只能说管饱。。。

吃饭的地方坐了会,休息一下,就上巴士去菠萝园了,其实水族馆也用不了3个小时,2个小时足够了。
菠萝园就是个跟团绑定的购物点,当然不会强制你,菠萝很好吃,200日元一根,边吃边逛,一路试吃吃过去,撑了。。。

一日游最后的行程就是美国村,个人觉得这个一日游的团就4个景点,刚刚好,不是恨紧张,比较适合我这种懒洋洋,慢慢闲逛的人,其实 大太阳底下,热的走不快。

我去那天摩天轮没有开,本来以为摩天轮大概不是天天开的吧,后来看到新闻说,原来那天摩天轮出事故了,突然停住了,,,消防队都来了。。。

导游给了我们3个小时的时间,个人认为根本用不着3个小时,不是那么很好逛的店地方,要不是后来某人找到了他爱玩的地方(吊娃娃机的游乐场),多逗留了一会,要不然还真不知道怎么消磨这个时间。这一幢楼都是吊娃娃的,地方很大,各种机器围绕着,不小心还会迷路,内容很丰富,除了娃娃,还有手办、玩具、游戏机、衣服、日用品、家纺类的什么都有,有些看着很好弄,其实都是坑,,,没那么简单~

我们也就弄弄这种小小的简单的。。。

美国村有很多美式料理店,那里有很多美国人住在那里,因此也有很多美国人开的店,我们选择了一家日料店,很好吃~~价格也合理,值得这里推荐一下,就在摩天轮那幢楼店二楼,味道炒鸡赞!!!!听说很多名人也去吃过。

美国村除了有服装店可以逛逛之外,还有就是大国药妆了,那天我没买,但是拍照记录了一下价钱,后来发现还是这家药妆店花王店产品最便宜,堂吉柯德的发热贴平均贵10元,买的多就不划算了。

一日游结束后,就去了生鲜超市买了生鱼片,赞的不得了,根本停不下来。

第四天行程

强烈推荐国际通上的盐屋冰淇淋,加了点盐味的冰淇凌奶味更浓郁,我几乎天天去吃,路上一直会看到另一家Blue Seal冰淇淋,相对来说太甜了,个人还是喜欢盐屋的。

第三天安排的仍然是买买买的行程,先去了县厅前站的无印良品,只顾着买买买了,完全没有拍照。。。我只知道价钱是上海的一半以上!!!~~~买的时候简直就没有看价钱。
就拍了几张图给我妈妈看看是不是她要买的东西,都是些收纳旅行装之类的,这里推荐下,无印良品的散粉很好用!!!也就几十块钱吧。

无印良品的的行李箱价格凭良心讲,和上海打折的时候差不多,这倒不用特地买了,其实买的时候冷静一点,中国现在有些东西也不见得贵的,调价过了,不过那个无印良品的套脖子上的靠垫才80人民币左右,上海180,这个还是很划算可以买的。

由于县厅前站的无印良品店和国际通很近,所以就回房间把买好的东西放一下,就继续去堂吉柯德买买买了。这里可以说一下,堂吉柯德的货品比较全,总体来说价格还是很优惠的,但部分商品和大国药妆这些还是有差别的,但如果买的不多,不免税还是不划算的,比如fx的眼药水和花王的贴颈椎腰部的那个发热贴,这些是大国药妆便宜,膳魔师的保温杯是manplace的超市最便宜。

在国际通上有个hapinaha,一整桶都是宠物下精灵(pokemon)主题的。这几天正好pokemon日本开放了,满大街包括某人,走在路上都在玩,本来凡事拿着手机的走路的都是游客,在看地图和大众点评,现在凡是拿着手机的就是在玩pokemon的。

逛了三天的结果就是,第三天,就已经装不进箱子了,还特地准备了4个箱子。。。
免税店的商品,店员都会把商品都包装起来,提醒你在上飞机前不要打开,在冲绳是不能使用,当然其实偷偷的把包装拆一下也是没关系的,没人会查的,要是不放心,就把大大包装盒拆了,再放回原来封号的袋子里就行了,要不然盒子太多真的很难放进箱子里。

第五天行程

我的行程还是比较悠闲的,前几天买的猛,后面基本就是纯观光客的行程了。
这一天打算坐公交去万座毛、琉球村,推荐这辆县厅前站那里的公交车,120号,这一条路线可以去很多景点,就是都要坐挺久的。

就是最右边的那个120号(名护西空港线),它可以到水族馆、万座毛、琉球村、美国村、机场、嘉手纳美军基地等,大多都能到。

冲绳等公交车基本还挺空的,他们是上车先拿票,下车的时候,根据票上的号码再付车费,公车上只收硬币和1000元面额的纸币,其他都不收,所以上车前要准备好,我们当时就没准备好,在司机那边僵持了很久,之后好心的司机拿他自己的钱帮我们弹开了1万元的纸币,但是不是每个都这样的。

还有就是日本的公交一旦开了,就不能站起来,换座位也不行,当时我想换个晒不到太阳的位置,结果司机就急刹车停下来和我说不能换座位,不能在开着的时候随便站起来(其实当时我觉得他突然急刹车我反而觉得危险)。

大概开了起码有1个多小时以后,终于到了万座毛。下车还是要走点路的,就一小块,虽然很热很晒,景还是很美的。就是很快速拍完照片,快速的逃离到阴头下了,不带伞是不行的,真心烫!!!

回程的路上会有个卖小商品的,那里有个卖乐天冰淇凌的,很美味~~~也是极力推荐的。

回到原来下车的车站的反方向,再坐个没几站就到了琉球村,马路对面就是了。琉球村比想象中有意思一点,很有当地特色,本来还想着天太热不高兴每个景点都去呢,结果时间还有富余,几乎每个冲绳的景点都去了。

公交上沿路也一直在玩pokemon。。。简直离不开了。。。

冲绳的公交下车前是要按一下铃的,如果没按司机会默认没人下车的。

冲绳的公交车下车前是一定要按一下电铃的,不按的话司机是会默认没有人下车的,一旦你按了铃,车停下后,你再站起来,司机是会等你的。每个位置边上都有个铃。

琉球村的时候他们正好表演结束,我们就蹭过去拍了个合照,是要排队的,基本一坐下就咔!的拍好了。。。表情动作都没准备好呢。。。。但是演员都很敬业,大热天的穿那么多衣服,仍然很有激情的给每个合照的人拍好造型pose,构图也明显是摆过的。

花了100日元玩玩看抽签。

说是大吉,反正看着心里开心,旁边还有把抽到的签再绑到边上去的,我也去凑热闹了,算是种许愿树类的吧。

回到市区,就直接去了网红拉面店——暖暮拉面,已经饿晕了。。。仍然坚持排队排了一个小时左右。就是家小店,一共也就12个座位吧,没什么服务可言,汤面味道很浓,口味淡的大概会觉得太咸吧,不过比起冲绳当地其他那些寡淡的拉面来说真的非常浓郁。

吃完拉面,我们是走回国际通那边的酒店的,跟着导航走了大概40分钟吧,正好消化好回房休息。

第六天行程

在国际通吃了个早中饭就坐地铁去首里城了,首里城公园是不要门票的,但是要进入个别场馆还是要门票的,是室内的还不允许拍照。去的时候发现他们有可以集齐每个景点的印章就送纪念品店活动,反正有时间,那天还不晒,就心响很好的玩了一下,有种集齐了能召唤神龙的感觉。每个景都抛一边也就1个半小时左右吧其实

这个角度真是谁拍都是大长腿,哈哈哈哈哈,简直1米8视角

之后打车又去了趟奥特莱斯,想帮家里人买点东西,将近5点的时候就去了冲绳最大的中古店,一条街都是二手中古店,还是24小时营业的。什么复古的东西都有,一不小心宅男宅女的心就迸发出来了。很多货品还都是限量!绝版了的!

一不小逛到了8点半点,后来又去了另一家网红日料店——银次郎,在新都心,我们没有预约,到达的时候和我们说可能要等到9点半才能吃,到都到了,等呗~于是就去了隔壁的宠物店,还有附近逛了一圈,发现新都心这里好多店啊很好逛,可惜晚了都关门了有些。
银次郎的位置不多,东西是真的挺好吃的,比国际通上的好吃多了,花头也多,关键价钱也合理,不会吃着吃着最后付钱的时候吓一跳。。。

吃饱喝足,又是走回酒店的,新都心走到国际通大概走了1个小时多一点吧,运动消化下。

第七天回程

第七天就要回家了,冲绳这边一般早上10点酒退房了,房东10定很准时到就来收房了,我们可是特地很早就起床把房间收拾干净再走的,做个文明整洁的中国人。
离开前,房东看我们大包小包的,就和我们说如果航班很晚才走的话可以把大件行李寄存在国际通的服务中心,500一天,但是我们当时想去新都心那里再逛逛,于是还是直接打的去了dfs,把行李寄存在dfs里的寄存箱里,和国际通的一样的,那个储物箱只放得下一个行李箱,一个箱子一天500日元,不便宜,可是大热天的这样人轻松多了,可以到处玩耍啦~如果你是购物满10万日元的vip是可以免费寄存的哦~

之后mianplace吃了午饭,就是之前吃的和风亭的隔壁,专门吃炸猪排类料理店,吃完就去附近晃悠逛逛,4点离开前往机场。机场免税店不大,可是基本也都有,rocy生巧才40多人名币一盒,都是10盒10盒买的,7星的烟3000日元一条。

我的流水账报完了,谢谢大家耐心看完,希望对你们之后的旅行有帮助,我也是为我自己做个记录。

引用 啊Key 的图片:

哎呦喂 这个是啥呀

2016-08-02 18:36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8-02 20:27

不错

2016-08-02 21:09

2016-08-02 21:49

冲绳特产 海葡萄 算是海鲜吧

2016-08-02 23:13

引用 always_amanda 发表于 2016-08-02 20:27:09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always_amanda:我也是普通的上班族 用年假去哒 时间都是挤出来的嘛

2016-08-02 23:14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8-02 21:09:20 的回复:

不错

2016-08-03 10:29

资瓷

引用 啊Key 的图片:

日本相差很大价格的话一般是产地不一样,赶快看看是 日本制造 还是泰国制造

2016-08-04 16:16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8-08 01:01

引用 陈承一 发表于 2016-08-04 16:16:35 的回复:

回复陈承一:都是日本制造的

2016-08-08 09:51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8-08 10:52

3280的那个是焖烧杯吧?

2016-08-08 16:23

引用 597595725 发表于 2016-08-08 16:23:45 的回复:

3280的那个是焖烧杯吧?

回复597595725:对

2016-08-08 17:17

请问楼主,淘宝日本签证都是300多,为啥携程的价格是90多,难道日本签证有冲绳和非冲绳之分?

2016-08-09 18:10

引用 吴君 发表于 2016-08-09 18:10:31 的回复:

回复吴君:对的 分从冲绳入境和日本入境,冲绳就是只能冲绳入境,并且需起码住一晚,日本入境么就随便你日本的哪里入境都可以,如果只去冲绳办理冲绳入境就可以

2016-08-10 07:58

引用 啊Key 发表于 2016-08-08 17:17:36 的回复:

回复啊Key:那携程办理就好了咯?

2016-08-10 17:56

引用 啊Key 发表于 2016-08-10 07:58:25 的回复:

回复啊Key:楼主是携程办理的么

2016-08-10 18:14

引用 吴君 发表于 2016-08-10 18:14:42 的回复:

楼主是携程办理的么

回复吴君:是的

2016-08-11 09:58

中古店是在国际通商业街吗?

2016-09-01 11:32

引用 考拉宝宝 发表于 2016-09-01 11:32:08 的回复:

回复考拉宝宝:不在闹区,有时间的话可以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