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闖蕩 ‧ 邂逅烟雨桂林】

2016-08-02 18:04 1975/11
  • 出发时间/2016-06-11

旅行前的那些事

大學時期應該是人生最空閒,又最有心有力的時期。我和大小姐說好了,趁著未畢業,就要盡情玩樂!(可憐的我們已經浪費過一年了)早在今年二月,我和大小姐就開始計劃暑假的旅行了。我們一不做二不休地訂下了桂林和雲南的行程,還在旅程前面安排了去韶關、湖南的交流團,一出走便是二十四天,誓要玩個夠!

每次計劃旅行都是一次笑中帶淚的經歷。大小姐一直都渴望和大伙兒一起去旅行,無奈每次大家都反應冷淡,所以這次也不奢求大家參加,只把行程的PPT分享到群組,以兩個人為基礎,開放式自由參與!媽咪(朋友的暱稱)和姚姚都說想一起去,於是事不宜遲,二月中旬我們就把所有的酒店訂好了。策劃過旅行的人都知道:凡多於兩個人,紛爭就不可能避免。日期要配合所有人的schedule也是mission impossible~大家都活動滿滿的,媽咪想善用時間找兼職、實習;姚姚又要趕著月底回鄉。最後,她們都同意我們的想法,把出發的日期定在6月11號,一是為了配合龍脊梯田的灌水期,二是為了陪父母過生日(今年我媽和大小姐爸恰好都在端午節那天生日)。可是,後來剛好看到有不錯的交流團(不用錢的那種!)在空檔期出發,果斷報名!只好跟爸媽說聲對不起了T.T

果然,不陪父母過生日是要付出代價的⋯⋯ 自私報團惹來媽咪(還是朋友名字啦)和姚姚的投訴>﹏< 在一次嚴肅的討論後,問題算是解決了,媽咪和姚姚都決定只跟我們去桂林,於是雲南之旅又變二人世界了:-D

人生充滿了各種意外 為何受傷的總是媽咪~

交流團照片亂入~

因為我、大小姐、還有姚姚都參加了交流團,所以我們都從長沙出發,只剩媽咪一個從深圳北出發。

當我們三人正興高采烈坐高鐵時,突然收到一個不知名的來電,電話裡的是媽咪在桂林的朋友(不直接打給我們也是醉了),說媽咪趕不上高鐵來不了了!!!我們一下子都愣住了。什麼玩意兒?電話裡的朋友也說不清楚,我們馬上打給媽咪,卻說打的是空號!我暈⋯⋯原來是媽咪自己留錯電話號碼⋯⋯媽咪你到底在哪T.T

幾經辛苦聯繫上,原來媽咪已經提早兩個小時到高鐵站,但人太多排隊排了一個多小時,取票時才發現攜程發的電郵居然沒有取票號!可憐的媽咪只能跑到報失的櫃台,一直喊請別人讓她先,她的高鐵快要開走了T.T 可惜票取到了,就差那麼幾分鐘,高鐵已經走了T.T 真是聞者傷心,聽者流淚啊T.T  媽咪別哭~

本來我們打算叫媽咪買第二天的票過來,畢竟酒店什麼的都訂好了,不去太浪費。但媽咪操勞了一天,心太累,已經沒有心情再長途跋涉上深圳了。

就是這樣,原本四個人的桂林之旅在毫無先兆下變成三個人。一切來得太突然~ 媽咪,我們會想你的~

十四天行程時間表

行程前:韶關、長沙(張家界)十天交流團

桂林
DAY 1:長沙南高鐵到桂林(晚上逛正陽步行街)
DAY 2:桂林市-->龍脊梯田
DAY 3:龍脊梯田-->桂林市(晚上逛正陽步行街)
DAY 4:桂林市-->陽朔(逛西街)
DAY 5:陽朔-->桂林市(晚上逛正陽步行街)(對!重要的地方要去三次!XD)
DAY 6:桂林昆明,晚上坐火車去大理

雲南
DAY 7:大理古城
DAY 8:環海一日遊(崇聖寺門口-->海舌公園-->喜洲-->周城扎染-->泛舟西湖-->雙廊-->小普陀-->大理古城)
DAY 9:大理古城-->雙廊
DAY 10:雙廊
DAY 11:雙廊-->麗江古城
DAY 12:麗江古城
DAY 13:麗江古城
DAY 14:麗江古城-->昆明
DAY 15:昆明香港

每個地方詳細的交通會在下面逐一跟大家說喔~

這篇遊記只會說桂林,想看雲南的親可以到這裡看:
【六月飛花 ‧ 遇見彩雲之南】 http://www.mafengwo.cn/i/5689298.html

DAY 1 正陽步行街 與美食的首次邂逅

下午5點到達桂林火車站。我們住的酒店就在附近,叫怡萊連鎖酒店。但因為出發前忘了把地圖截下來,只好拿著地址向火車站的保安員問路。(是的,香港的手機卡在大陸不能用,我們都沒有開通網絡,也沒租WI-FI蛋~沒網絡的孩子傷不起~)保安叔叔好霸氣的又問了清潔嬸嬸;cry 在他們的協助下,十五分鐘後我們就找到酒店了。還算很順利的。

剛到酒店房,打開電視就看到新聞在說廣西會下暴雨!柳州那邊已經被淹了;cry 還說桂林南部未來幾天也有暴雨,陽朔就在南部呢T.T 太傷心⋯⋯

在酒店安頓好,我們就打的去正陽步行街,打算掃小吃,晚飯也就解決了。

桂林的鮮榨果汁應該很出名,到處都是賣榨汁的檔子。大小姐嚐了西瓜汁,本不抱太大期望,怎料喝一口竟然非常好喝!她說:我這才知道原來西瓜汁是這種味道的!這裡的果汁都是現榨的,沒有加水,非常足料。

我後來嚐了蔗汁和椰子汁,可能因為原個鮮榨,純天然無添加的關係,味道有點淡,不是很甜。蔗汁喝上去就像在咬一根蔗一樣,還有一點草青味,可能我平時喝的太多添加劑了,有點不太慣~ 椰汁是椰子肉和椰子汁一起榨的,同樣不加糖,不好喝也不難喝,很純正就是了。

走進小巷看到一位婆婆在做小吃,她賣的是馬蹄糕,據她說這是桂林最古老的小吃。她是現場即叫即做的,做法是把幾種粉壓到模具裡,放在熱爐上蒸,不到一分鐘就做好了兩個。看到婆婆這麼老還在擺檔,價錢也很便宜,我們就支持一下吧,一人買了一個吃。馬蹄糕咬上去有點像雲片糕,粉粉的口感,味道甜甜的,還不錯。

美食推介 小巷裡的美多壽司

走著走著有點餓了,我和姚姚都說想吃壽司,居然真的在小巷裡發現了一家壽司店。本來在大陸我是不太敢吃壽司的,怕生魚片不新鮮,但看到餐牌上有素卷,就試試吧。

這店叫美多壽司,店子並不大,裡面大概只能容納五六個人,從店外面能夠看到一位小哥很努力地在做壽司。我們進去的時候剛好沒人,隨便點了個素卷,一份只要八塊錢,分起來也比較容易。我們對這裡的壽司並沒有抱太大期望,只要過得去就行了。但看到那位小哥默默耕耘地做壽司的樣子,我就知道肯定不會差。

吃了第一口,我和姚姚四目相投,二口同聲地說:太!好!吃!飯的味道很鮮甜,質感不會太硬或太爛,煮的時間剛剛好,裡面的材料很新鮮,紫菜也是脆的~ 簡直比某連鎖店的好吃太多倍!我們瞬間清了一碟,忍不住再要了一份蟹子海草反卷,依舊是讓人感動的美味!果斷再來一份八爪魚卷,連我本來不特別喜歡八爪魚的都覺得好吃到哭!

能夠在桂林吃到如此質素的壽司,實在是出乎意料的驚喜!就是這一頓飯,讓我剛到桂林就已經捨不得離開。

壽司小哥話不多,但給人感覺很親切。他做壽司的背影,散發出一種熱血青年的氣息,正能量滿滿的~ 看他做壽司是一種享受。我想:每天都一個人幹活,應該很悶吧。於是我們開始跟他說話,問他為什麼會做壽司,是因為很喜歡吃嗎?他說,以前別人介紹他到日本餐廳去學師,那時候他都不知道什麼是壽司,只是聽人說做壽司很簡單,就是把剩菜包到飯裡去。(笑)沒想到他一做就是九年。應該是愈做愈喜歡吧,去年他自己開了美多壽司店,開始了自己的事業。能夠擁有一間店是多少人的夢想呀。我不知道在大陸開一間店難不難,但在香港絕對不容易!想著小哥努力了九年,終於修成正果,真的太勵志了T.T 不是每個人都能夠忍受一個人的工作,我想是對壽司的熱愛讓他戰勝了孤獨吧!我們問他是不是每天都吃壽司,他說:一個星期吃三天,因為飯菜總要換換顏色,不然會吃膩的。(笑)

做食物的人,最重要的是態度。

記得有次我點了三文魚手卷,小哥遞過來的時候說了一句:是誰要的手卷,拿手套戴一下。我呆了一下,馬上戴起了手套,感覺如果徒手接過他做的手卷,都會沾污它似的。之後又有一次我想外帶一件蟹子手卷回去吃,沒想到小哥淡淡回了一句:手卷不能外帶。太有原則了!手卷倒著放就不是手卷了,又怎麼能打包呢。他對食物的尊重,對壽司的那份執著,叫我不得不佩服!堂吃就堂吃!小哥做的壽司,就算再飽,也要吃下去!

小哥不但壽司做得好,還是位暖男!看到我們吃芥末嗆到了,體貼地遞來三杯水,還細心地為我們加醬油加芥末,真的太溫暖了~離開的時候,我和姚姚都決定了,接下來的幾天,只要我們住在桂林市,都要來這裡吃他做的壽司!

最後我們都兌現了承諾,一共去了三次。(好吃的食物要吃三次!)後來去的兩次,小哥都免費送了我們壽司。一次是說有客人要三份泡菜卷,他聽錯了多做了一份,把那一份送我們了。第二次他聽到了姚姚說想吃八爪魚卷,但因為八爪魚放在冰箱,解凍需要時間,姚姚便說算了。怎料他特意把八爪魚放到微波爐解凍,我們說不想麻煩他,他就說是送我們的,真的太好人了T.T

因為他的壽司,讓我多了一個再來桂林的理由。

大家如果去桂林,也請多多支持他吧!

對了,他的名字叫王文勤。

必需戴手套吃的手卷!

送我們的八爪魚卷~

吃飽過後,我們就心滿意足地回酒店去啦~

DAY 2 龍脊梯田的震撼

今天就要出發到龍脊梯田去。梯田位於龍勝縣,佔地面積很大。確切來說有兩個梯田,一個是平安壯族梯田,另一個是瑤族的金坑‧大寨梯田。我們去的是瑤族的金坑‧大寨梯田。

我們訂的是位於一號觀景台(梯田最高處)的全景樓大酒店,四人間308元一天。
出發前一晚我們打電話去跟她們聯繫了,問了交通的事。酒店說她們有車隊來往桂林和龍脊梯田,來回每人100塊,在火車站附近的錦江飯店前上車,車程大概兩個小時。到了以後酒店還會派免費導遊領我們上山,聽著服務還不錯。除此之外我們也不知道其他去梯田的方法,所以就訂了。

專車有好幾個班次,我們不想太早起床,就訂了下午1點半的。下一班就要3點了,去到怕太晚,如果天黑了上山很不安全。

******************************************

在這裡提醒一下想去梯田的朋友:千萬別帶太多行李!箱子絕對不要帶,裝束愈輕便愈好。去梯田是需要爬山的,有好一段路都是石板階,路比較窄。如果住全景樓的話,因為在梯田最高點,途中要穿越梯田中狹窄的小徑,還有斜坡、石路、小橋,挺崎嶇的。徒步上山要兩個小時左右。雖然有馬匹可以幫遊客帶行李(價錢我不清楚),但我覺得沒有這個必要吧。

下雨的話,儘量穿雨衣,不然撐著傘爬山很不方便,也很累。到了全景樓也有雨衣可以買,二十五一件,質量不錯的。

出發前到附近的崇善米粉店吃中飯。其實只是碰巧路過隨便進去的,但這店好像還算有點名氣,後來到陽朔去也見到她們的分店。

來到桂林一定要吃正宗的桂林米粉。桂林米粉是乾撈的。大小姐叫了最便宜的滷菜米粉,裡面有幾片炸過的豬肉(有點像扣肉),可以按個人口味自行放點榨菜、蔥、酸豆角等等配料,加點鹵水汁、醋,拌勻就完成了。製作方法很簡單。桂林米粉都可以自行選擇不同的份量,有1兩、2兩和3兩的。每多一兩貴5毛錢。 我們都叫了2兩的,一碗才3塊5,太便宜了。

我們從來未吃過乾撈的米粉,都怕會不好吃,但吃著覺得愈吃愈好吃。因為它是乾撈的,吃起來一點都不覺得油膩,也不會燙嘴,很適合夏天吃。

我叫的是有湯的三鮮酸辣米粉,我們都覺得乾撈的比較好吃,也比較經典。

這裡的可樂超級便宜!一瓶才1塊5!!而且還是冰凍的!在大陸很多地方的凍飲都不夠冰,喝上去不夠爽,但崇善的冰櫃質量是真的好呀!(誤)

驚心動魄的狂野時速

在錦江飯店停車場找到了車隊,跟她們砍了價,結果每人來回只要90塊;D

我們以為車是大巴車,去到才知到是十幾人的小巴。而且車上只有我們三個,開車前才上了一位小哥,算是包車了;P

上車前就開始下毛毛雨,開車以後愈下愈大:-( 我們都很擔心,要是上梯田的時候下大雨怎麼辦,祈求大雨趕緊在這兩個小時下完。

小巴開駛的頭一個小時都在公路上,到了山腰的地方突然停了下來,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前面的車都堵住了。有一個男人從前面跑回來,司機向他問了幾句,但因為用的是方言,我沒聽懂。我想,大概是前面發生了山泥傾瀉吧。接著,司機又跟路邊的兩位大叔說了幾句,然後就把車駛入旁邊的小路。

驚心動魄的旅途就此展開。

我們走的這條小路是單行道,路特別窄,地面全是坑坑窪窪,完全沒有修過的痕跡,車子走在上面都是搖搖晃晃的。小路一面是峭壁,一面是懸崖,懸崖下是水流湍急的小河。車子每次轉彎,都好像快要掉下去一樣,嚇得我們緊握著扶柄的手一點兒都不敢放鬆。大小姐在我旁邊小聲地念:司機你把車往裡面點開吧⋯⋯

行駛中途,車子慢慢停下來。我一看前面的景象,整個人都不好了!路中央居然有一條「激流」!暴雨讓河水流入路段,隨地勢高低變成「激流」;「激流」把路斬開兩截,想繼續前行必須先「過河」!我心想:這路沒法過,我們可能要半路折返了。誰知司機油門一踩,車子就「投河」了!這真的不是玩命?爸爸媽媽我想回家了T.T 我既不敢看,但又必須看,要是真出什麼事了也要想辦法逃生啊!眼見水流在車窗外沖刷著,我在心裡祈求:千萬要過得了啊!車子緩慢地移動,隨著幾下搖晃,有驚無險地「上岸」了!謝天謝地!

過了「激流」,我們繼續在懸崖峭壁上探險。一路上都是「小心大石掉落」和「注意泥石流」的警告牌。我的媽呀,這真的能小心?這可不是玩遊戲啊,要是真有大石掉下來我也沒法躲好不好⋯⋯完全是一場關乎性命的賭注⋯⋯還好我們的運氣不錯,一路都平安無事。

下午四點多,我們終於到達大寨停車場!感覺像是拍了一回「狂野時速」。

梯田我們來了!

一下車,就看到全景樓派來接我們的導遊阿姨。阿姨說徒步上山需要兩個小時,我們可以選擇坐越野車(好像是五十塊一個人),十五分鐘就能到山腰,下了車再走四十分鐘便到酒店。

剛體驗完狂野時速的我們都身心俱疲。阿姨好像很想我們坐車上去,因為她今天已經走第二趟了,但記得剛才那個司機說過越野車不安全,考慮到人身安全,我們決定徒步上山。那個跟我們同車的小哥也和我們一起走。

山腳下是瑤族的大寨,可以看到很多人在幹農活。

在大寨唯一一間便利店補充糧食後,就啓程上山了。

剛開始的路都是石板和梯級,走起來不算辛苦,地也不會很滑。

間中遇見一些牽著馬運送物資上山的當地人,頓時覺得住在梯田真的不容易啊,每天上山下山都不知道要花掉多少時間。還有那可憐的馬兒,在狹窄又陡峭的山道裡,背著大貨物的身軀顯得份外笨重,沒有一步是穩扎的,真替牠那四條與上身不成比例的竹竿似的腿感到擔憂。我突然為我們旅行者的身分感到慶幸。

沿途皆是梯田的景色,愈往上走,視野愈開闊,雖然沒有萬里晴空的清淨,但煙雨濛濛似乎與梯田更相襯。阿姨說這裡大部分時間都是這種天氣,雲霧聚了又散,散了又聚,好像永遠沒有消退的一天。白霧罩重山,旅人踏著好奇的腳步,掀起這位瑤族女子的神秘面紗。人在山中,山在霧中,恍如一幅水墨畫。我們邊走邊拍照,阿姨都嫌我們走得慢,人家還要回家做飯啦~

還沒到半山,阿姨的家已經到了,她說她要回家,於是把我們交給了她的丈夫,最後託我們經過她的店的時候可以進去看看,喜歡的話幫她買條圍巾。

不久以後,不負眾望,我們在阿姨的店裡足足花了兩三百塊⋯⋯零錢包、圍巾、抱枕套通通掃了一番,可算報答了阿姨送我們上山的勞力。

終於,我們到達一號觀景台,壯麗的景觀再次讓我們屏息。

我們邊走邊讚嘆梯田的美,叔叔忍不住搖頭道:你們看著覺得美,我們看著就覺得煩死了!

過了觀景台,就要進入梯田中央的小道了。小道非常狹窄,高高低低的石板有部分還是鬆脫的,走的時候要格外留神,一不小心,就滾到山腳底去了。

在梯田間穿梭,是叔叔阿姨每天都做的事吧。如果要做農夫,我想做一位在梯田裡幹活的農夫也挺不錯。(叔叔聽到別打我XD)

我們顧著拍照,買紀念品也耽誤了很多時間,過了一號觀景台已經有點晚了。叔叔催促我們走快點,天黑了會有蛇呢!

送到這裡叔叔就要回家啦,雖然不捨得,但我們也不能耽誤叔叔吃晚飯。前面只有一條路,不難走,我們小心翼翼地完成了。

過了橋就是全景樓大酒店!太感動!

從這裡俯瞰梯田風光絕對是一流的。景色時而清晰,時而朦朧,盡顯大自然的變幻莫測。

因為晚飯製作需時,所以我們先點了菜,再上房。

出了電梯,走廊沒有一盞燈,左邊掛滿了一排白色的床單,我們靠著窗外微弱的日照找到了指示牌,然而走到盡頭也沒看到我們的房號。正一頭霧水的時候,姚姚一手掀起床單,我靠!我們的房門居然在後面!我們三個都覺得這太不吉利了吧,馬上叫阿姨拿走。

開門一看,四人間好大好溫馨~家具都是木質的,看上去挺乾淨,就是被子有點潮。不過桂林六月的天氣,潮濕是在所難免的。

勞動過後當然要大吃一番,可是這裡的菜味道實在令人失望; S

吃飽就馬上上房休息啦~

(天都黑了走廊居然還沒開燈,白床單又重新掛回我們房門前,實在令人無語⋯⋯)

DAY 3 冒雨下梯田

吸取了昨天的教訓,第二天的中飯我們點了麵條,果然比昨天要好吃多了。

上午一直下著毛毛雨。趁著雨勢小,我們決定趕緊下山。怕路上突然下大雨,我們在酒店買了膠質雨衣,二十五塊一件,質料很好。

我們訂了三點半的車回桂林市,有見於昨天上山的速度,我們十二點就出發,走走歇歇拍拍照,三個半小時很足夠了。

穿上雨衣的我們,天線得得B即觀感呀~

下山途中經過了瑤族手信店,在攝影集裡無意中發現了叔叔阿姨的身影!太驚喜了!

看到叔叔耕作的樣子,我瞬間明白了叔叔所說的「看著就覺得煩」了。

叔叔阿姨你們辛苦了!

時間充裕,我們就滿足大小姐的願望,讓她穿上瑤族姑娘的服飾吧。一個人只要十塊,很便宜。

不得不說,大小姐和民族服飾真的太配了!

好吧,我的確不適合民族服裝。據阿姨說,我這套是瑤族姑娘出嫁時穿的,但為什麼我穿著這麼像山賊呀⋯⋯瑤族阿哥看到了真的不會悔婚?

玩夠了,就乖乖下山了,沿路還遇到了昨天的叔叔阿姨呢!

下午三點半,我們如期到達大寨停車場。

再見了龍脊梯田!後會有期:)

再會正陽步行街

晚上大小姐說太累了不願出去,於是我跟姚姚兩個再戰正陽步行街!主要目的當然是去找壽司小哥;$

DAY 4 陽朔 天氣不似如期

原定在陽朔我們是要參加兩個當地團的:一個漓江,另一個遇龍河。可是桂林的暴雨終於要降臨了T.T

我們到達漓江的時候,仍下著大雨,飄流被迫取消了。我們決定放棄接下來的其他景點,直接在陽朔下車。良心旅行社只收了我們每人二十元的交通費,全數退款。

陽朔是一個被山圍著的城市,加上這幾天一直下雨,天空灰濛濛的,有點詭異。

很快來到了西街,在謝三姐吃了啤酒魚。感覺沒有什麼特別的,不過肉質很彈牙,味道不錯。

西街蠟像館

在西街口有一間蠟像館,入場費30塊,不失為避雨的好去處。

門口的小哥很熱情友善,進去以後不時跟我們一起玩。裡面一個人都沒有,像被我們包場了,可以隨便拍,玩多久都沒關係。;D

怪屋

一位朋友介紹我們去怪屋,問了蠟像館小哥的意見,他叫我們找路邊推銷的阿姨買門票,每人25元。

裡面挺不錯的,跟蠟像館一樣一個人都沒有,我們還拉了一位女職員教我們玩(其實是想找人幫忙拍照啦);P

回到西街口,剛才幫忙買票的阿姨推薦我們到某間飯店吃,幫我們拿了七折優惠。看著還可以,我們就進去吃了。

看到有客到,老闆娘連番感謝阿姨,想必她們的生意肯定很慘淡了。往店裡一看,坐著的全是員工,一桌客人都沒有。我們點了兩個菜,味道還不錯的,生意不佳應該是宣傳不足吧。看看旁邊人氣旺盛的大師傅和謝三姐,到了吃飯時間一大把女員工拉著橫幅走出來叫口號,又有歌手唱歌,真的敵不過呀。

我們被安排坐在最外面的一桌,果然把場子帶旺了,接下來連續來了好幾桌客人呢!老闆娘這個七折真是給得太值了。

看到一間「9D體驗館」,抱著好奇心去玩了。一次15塊,可選兩套影片,我們選的是過山車和侏羅紀。

截上眼鏡看到的是360度的畫面,雖然並不逼真,但隨著頭部的轉動,視覺也會跟著移動,椅子也會搖晃。過山車挺刺激的,大小姐在我旁邊喊得十分悽厲,她的尖叫聲為遊戲添了幾分逼真。

侏羅紀完全就是給小朋友看的,但畫面一直轉來轉去,看得我頭暈,中途不得已脫了眼鏡。看完了還是覺得很想吐,真的太難受了:S 玩完哪裡都不想去了,就想回去休息,結果往床上一攤,馬上昏睡十四小時。

DAY 5 西街隨心而行

因為下雨的原因,我們前一晚就取消了遇龍河的團。陽朔其實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去,比如銀子岩、十里畫廊,但天氣不好去了也沒意思,不如留在西街慢慢逛。

很喜歡這裡的桂花餅(我忘了是不是這個名子),吃上口很鬆軟,甜而不膩。可惜保質期只有十天,不然我肯定帶一堆回家。

時間差不多,我們就坐車回桂林啦。

這次因為天氣不好,無緣一覽陽朔的動人風光,原本的計劃全部泡湯,實在可惜。當作是老天爺讓我們再來一次吧!

三顧正陽步行街

桂林的最後一晚,直奔正陽步行街!誰也不能阻止我們對美食的熱愛了~上次獨留大小姐在酒店,說好了這次要帶她吃好的。

上次我和姚姚無意中發現一間烤串店,魷魚和雞肉串都超好吃!食物看起來都很新鮮、很衛生,怪不得排隊的人很多。又一吃過返尋味的美食!大力推薦!烤串店不在正陽步行街裡面,這次我們特意在同一地方下車找,誓要大吃一番!因為要留肚吃美多壽司,我們決定回去的時候再買一堆回酒店吃;P

路過一間冰淇淋卷,觀看了精緻的製作過程。大小姐常說:比起吃它,更享受看它是如何造出來的;D 雖然看著很吸引,但我們不想剛來就把自己撐飽,所以打算回來再買。

沒想到我們的駐足一下子把店子帶旺了!本來一個人都沒有,我們一站,圍觀的人瞬間過十!看來我們真不是浪得虛名的啊;P

姚姚特別喜歡吃這裡的水蒸蛋糕,說入口即溶!即管試試是何方神聖,我們買了兩款小的,奶酪味很香,不會太濃,甜味適中,非常鬆軟,口感跟平時吃的蛋糕很不一樣!果然多人光顧的店都不會差。

剛買完蛋糕,突然聽到一聲巨響:呯!街上的人都嚇壞了,大小姐說好像是有瘋子在甩玻璃瓶。我們不敢張望,馬上拔腿就跑。

雨又開始下了,我們走進了美多壽司,順便避避雨。看到小哥新切的笑容,有種賓至如歸的感覺呀~ 雖然我們只來了三次,但已經像老客戶一樣,小哥都記得我們喜歡吃什麼了,如舊為我們遞上溫水,一切如此熟悉。

他做的壽司,每一次吃都能嚐到初次的感動~ 想到也許是最後一次吃小哥的壽司,立即悲從中來;(

不行!!為了小哥的壽司,我一定要再來桂林

希望往後的年月,人們經過這條小巷都能看到充滿熱誠的他在做壽司。

再見了!

上次和姚姚來的時候進過一條尚水美食街,裡面簡直眼花撩亂,中西美食、燒烤、海鮮、甜品、砂鍋什麼都有!無奈時間太趕,兜了一圈就匆匆走了。本來想最後一晚來大吃大喝,怎料雨水大得把整條街都淹了;(

沒關係,還有街口那間烤生蠔和扇貝的店。前兩次來都是人頭湧湧的,眼見人太多我們都沒排隊。這次遇著大雨,一個人都沒有了,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10塊錢4個,很划算。

室內沒有位置了,只好坐簷篷下。三個傻瓜冒著風雨吃生蠔,雨水不停往臉上打,黑色暴雨加八號風球即觀感;cry

效果如下:

實在接撐不下去了,一到有位子就往店裡躲。

還好生蠔和扇貝的味道都很好,蒜味很香,果斷再來一份。

下雨天,發現這裡的人都很喜歡脫鞋赤腳走,一路上看到不下十個,男女老少都愛光著腳,是桂林的風俗嗎?

不過這樣很容易受傷啦,剛才才有瘋子掉玻璃瓶;S

下雨也沒有忘記路邊的串燒店啦~ 買了滿滿一盒回去吃,太滿足!

DAY 6 再見,桂林!

今天就要和桂林道別了T.T

六日五夜,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剛剛開始又要完結。雖天公不造美,無緣欣賞妳的山明水秀,但美食與梯田,足以讓我們不枉此行了。

留待日後與妳再續前緣吧!

再會!

三位女神还是很屌丝的!

2016-08-02 21:06

2016-08-03 09:49

写得太棒了

2016-09-01 22:28

引用 公众号:龙脊车队 发表于 2016-09-01 22:28:28 的回复:

回复公众号:龙脊车队:謝謝誇獎

2016-09-03 23:14

香港人?

2016-09-15 19:13

引用 5555555健 发表于 2016-09-15 19:13:21 的回复:

回复5555555健:正是

2016-09-15 21:11

引用 takyancuo 的图片:

群山環抱,阡陌交織,晨曦曙光,梯田之美。
碧綠的山嵐視野遼闊,雲彩幻化充滿靈秀的山水風光,每一個角度,都是大自然美麗的畫作!龍脊梯田的美,果然感動的令人驚豔!春耕時節田中灌溉水反射正美~隨著時間變化,不同時候呈現的光影變化,享受的美感變化也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