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两口游长安_之逛吃逛吃篇

行程

时间:7月23~27 5天4夜
人员:小两口
目的:以吃为主~
行程:
DAY1 下午到酒店 晚餐在回民街
DAY2 城墙,陕西历史博物馆
DAY3 秦始皇兵马俑,秦始皇陵 永兴
DAY4 大雁塔,赛格国际购物中心
DAY5 因为起晚的缘故 只能起床回程了~

住宿

酒店:宜必思和平门店
携程订了2天160元一间,又在前台续了2天169元
网上看的时候看到评论说酒店的空调给的不足 我们去的时候又是7月
所以本来想着先定两天如果空调不给力就换酒店的 但是到了酒店之后
发现不管是酒店的交通为止和环境都很满意 所以继续住在了宜必思
个人觉得性价比比较高的一个酒店 几个景点坐几站公交就可以到达比较方便

DAY1

回民街整体评价:价格贵 味道一般 可以去感受一下气氛 ,不要求必须有当地气氛的话后面的永兴坊的小吃也不错 价格跟回民街差不多 但是环境和卫生条件比这里好 重点是人没有这边这么多~~

下午的飞机从广州西安,在酒店放了东西就先去了回民街 因为这次旅行主要就是要吃西安的小吃
刚到的时候天还没黑  这个时候其实觉得人已经比较多了  肉夹馍店面前面都排了至少20人左右
所以没有排队买肉夹馍吃了

回民街路边主要是一些红柳烤肉 大鱿鱼 炸鱿鱼 凉皮 酸奶 肉夹馍 等等的小吃 但是整条街上重复的很多
基本上就上述的几样东西 但是什么白家的李家的品牌和名称不同
上图的红柳烤肉等了至少30分钟才吃到 站到脚疼 而且味道非常一般根本不值得等待
*重点 个人觉得回民街过去感受一下 稍微吃点东西还可以
不要什么都尝了 因为第一价格贵 第二未必好吃
红柳烤肉10元一根 鱿鱼20元一根 到后面根本腻的吃不下去
什么石榴汁之类的一小杯也要10元  唯一吃到比较满意的是柿子饼 3元一个 味道还不错 可以试一下

这个纯属是因为好看 并没有买来吃
凉皮是在回民街口进来的一家小店面里吃的  6元一个 味道还不错
形状跟我在其他地方吃的宽扁形状的凉皮不同 外形比较像面
西安不管在哪里吃凉皮 感觉味道都不会太差~

回民街还挺长的 逛得实在是太累了 所以找了一家鱼疗店 20元一位 主要是想休息一下
跟吃的不同鱼疗还不算贵 第一次做鱼疗 放进去小鱼要的有点不舒服 痒痒的 不过过一会儿会习惯
做完感觉脚丫子超级滑溜 体力也恢复了一些~

在钟楼和回民街附近转到了晚上 又有点饿 想回去再买个柿子饼吃的时候 发现已经超级多人了
基本上街道上是人挤人 所以就没勇气在进去了 拍了个照直接回酒店了~

去回民街的路上拍的 白天是这个样子
感觉只是个标志性的建筑 有些人也会买票上去看 但我没什么欲望 所以就拍拍照就走了

回酒店的路上又经过钟楼 发现晚上的钟楼比较漂亮~ 建议晚上过去观看一下

DAY2

早上去了韩国娱乐节目“新西游记”里面他们去过得安居巷吃早饭
胡辣汤很好吃 而且还便宜胡辣汤3元一碗,酱香饼买了4元的, 早餐花了7块都已经吃撑了.

这家京都酱香饼超级好吃~ 可能也是因为我们两个东北人一直在广州 好久没吃到这种口味的缘故
第四天早上我们又来吃了这家的饼 而且4块钱的量就已经很多了~ 价格豆腐脑就能吃到撑了
个人觉得西安最好吃的是早餐 但是一般9点或9点半就会全部收摊了 所以我们这几天也都是每天起早
就为吃个美味的早餐 不过真的很值得~

城墙门票54元,发现如果有学生证旅游时能省蛮多钱 可惜我们已经毕业很久了~

本来计划是骑自行其骑一圈的,但是骑了只后发现 城墙太不平稳 骑得时候屁股超级疼
而且距离很长 骑得好累~ 所以特别不建议大家骑
我们最终是从南门骑到了北门 就出来了 果断打车回酒店~
我们小两口平时不运动所以体力比较差~ 体力好的人可以骑一圈感受下 不过其实上面没什么好看的东西
反倒是第二天导兵马俑的导游讲解了一下城墙 才觉得还是挺有意义的一个建筑的

南门人比较多 我们是因为酒店就在南门附件所以从这边上去的
自动车骑到北门的路上 人是会越来越少的 上面的水不冰 夏天还是不骑自行车比较好~~
又热又累~

城墙一角 个人比较喜欢这张 觉得拍的还是蛮有感觉的 哈哈哈~

中午从大众点评上查了一个小赛站附近的小店
本来大老远来了西安是不打算吃西餐类的东西的 但是看了评价和图片感觉真的很好吃的样子
所以就出去找了这家佛伦萨披萨店
披萨的味道真的很好吃,男票以前很不喜欢吃披萨 但是他吃完说原来是因为没有吃到好吃的
建议大家可以尝试一下,店面不大 但是狂野披萨的地瓜披萨搭配起来真的太好吃了
一个辣一个甜 两个人刚好把这些吃光光,小吃品牌里的鸡翅也很好吃 真的是外焦里嫩 一点都不油腻

肉酱意面 味道不错 不过没有惊艳到

强力推荐这个披萨~ 一定要试试 我之前吃披萨旁边的披萨饼都不喜欢吃
但是他们家的披萨被我们全部吃光光

小吃拼盘里的鸡翅超级好吃 土豆也炸的外酥里嫩的 刚刚好~

店铺的招牌 不是太好找 具体为止可以大众点评查到~

下午去了陕西历史博物馆
虽然是免费的但是要排队领取而且每天限制人数 外面队排的非常长目测最少1个小时才能排到
发现旁边有人卖门票30元一张 因为天气太热 所以果断花钱没了两张进去 但是里面的人也是不少
而且很多人坐在里面的台阶上休息

西安因为都是有历史性的景点 所以很多景点都会有讲解员可以花钱雇他们讲解相关的内容
陕西历史博物馆写了宋朝 唐朝的一些古代历史和文物之类的 我们不是很感兴趣
所以只是租了一个讲解器讲解 但是提醒大家 如果是真的想听的话最好还是多花钱雇讲解员
讲解器实在是太死板 根本听不进去什么内容 而且讲解的也不透彻 比较简单

逛完博物馆先回酒店休息了一下 准备睡一觉再出门 结果外面下起了暴雨
所以只能在附近的魏家凉皮店(连锁)简单吃些了 味道还是可以的 经营模式有点像肯德基

DAY3

到了西安除了吃 秦始皇兵马俑的肯定要去看的
所以前一天从马蜂窝上预订了半日的兵马俑的团 一人222元 门票全价150元
因为兵马俑离西安市区有1个多小时的车程 所以报团的话交通就比较方便 不用自己折腾了
因为我们比较懒 而且体力也不是很好逛一下就容易累 所以就没去看骊山和长恨歌
不过听了导游的介绍之后感觉还是值得一去的 景色应该很好 而且长恨歌的票据说比较难买到

半日的团说是半日不过其实时间也挺长的 10点半集合出发 中午去那边吃了个自助餐味道可以吧
在景点就不要要求太多了 卫生能填饱肚子就行了  吃饭的地方还有一些买玉的 因为这里盛产蓝田

在这里要夸一下导游陈导  是西安龙之旅秦风旅行社的
因为这次是自由行 只报了这一次团 但是这个导游在我们去兵马俑的车上大概讲了1个小时
西安的景点 吃的 到特产 介绍了很多 态度也很好,把需要小心的可能被骗的细节都讲到了
非常赞~~

进了兵马俑之后导游把我们交给了兵马俑专职的讲解员
讲解员讲的内容非常多 而且生动有趣 让你一直想要听下去
进门兵马俑入口处看到的骊山 讲解员也说了一下骊山的景色和风水都特别好
所以很多知名的机关单位的养老院都建在了骊山 遗憾这次没有去看看

兵马俑3分看7分听 真的是听了讲解员讲解之后才会感叹古人的智慧
如果没有讲解员就只是一堆泥娃娃,兵马俑里人超级超级多~ 但是讲解员说当天的人真的不算多
10.1期间人是最多了 好像是有几万人次吧 我们去的那天才5000人次。。。但是真的已经很多人了
所以建议大家一定不要在小长假期间过去,讲解员说10.1过后到11月去人比较少
那边的特产石榴和柿子也都是八月十五之后才会开始卖  所以遗憾没有吃到
下次一定要再去尝一下 据说非常好吃 石榴陈导说可以跟她买 邮寄过来  不过广州估计实在是太远
路上可能就坏掉了~

逛完兵马俑讲解员最后带我们去了买蓝天玉的地方 就在兵马俑景区里面
讲解员说里面的玉是绝对保真的 有什么证 而且他们是包含给我们讲解怎么区分死玉和活玉的
听他们讲完了之后觉得玉石真的好神奇 人养玉3年玉养人一生 活玉带到身上每年都会变换图案
听起来很神奇而且对身体也比较好 所以。。。我就情不自禁的买了个镯子
西安当地人好像真的很喜欢玉 路上可以看到很多人都会佩戴
贴身佩戴的玉佩是不允许其他人摸得,所以突然想到古代人把自己的贴身玉佩赠送给他人是多么贵重的礼物了

补充一句 兵马俑里面其实不用照相 再怎么照都没有兵马俑官网上的照片好看
请自行查询~~~

兵马俑的门票里是包含秦始皇陵的门票的 所以要保管好
兵马俑外面也有免费的车送过我们到秦始皇陵 不过景点没什么特别 其实就是个土包
但是景色真的是很好~ 能理解秦始皇为什么把陵选在这里了 非常

回去的车上经过了长恨歌演出的地方 拍了下唐玄宗和杨贵妃的雕像
下次来一定要看一场长恨歌

永兴坊是听了陈导和讲解员介绍才知道有这么个小吃街的
永兴坊建于2014年所以比较人不算多 更多是西安政府想推广当地美食.
到了之后卫生条件感觉不错 人也没有回民街那么多 而且是新建的 所以少了些当地的风情
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 种类没有回民街多 柿子饼这边就没有卖

男票在这撸串小酌一杯~~

DAY4

又是起早去了安居巷吃了豆腐脑和酱香饼 依然非常美味~
西安每天吃早餐的时候是感觉最幸福的 早上天气也不太热 早餐的味道也是比任何饭店都美味
早餐后去了赛格国际购物中心 准备买些小礼物带回家
然后坐公交去了大雁塔 大慈恩寺

大雁塔广场是喷泉很有名的 据说很多人来看 但是因为人多所以散场时说要花1个小时才能走出来
我们小两口是最讨厌人多了 所以果断放弃了 去了那边的大慈恩寺了看看大雁塔 不过不巧碰到外观维修
但是登塔还是可以的 只是听说楼梯比较窄 而且感觉上去也没什么看的所以没有上去
就在里面看了些佛像 拜一拜佛就出来了 里面也有些讲解员 我们蹭听了一下 讲的一般没有激情~
还是兵马俑的讲解员专业讲解的超级好~ 无限回味中

配几张大慈恩寺里面的小角落~

逛完之后需要解决午餐 所以又回到了赛格国际 6楼的长安大排档 店铺风格很陕西
店里的菜 味道不错 不过也有当地人说不是很正宗 对我们这种外地游客来说还算可以了
葫芦鸡外皮很脆比较好吃 里面的鸡肉太柴了~ 一般般
我们两口子比较能吃  这顿吃了200块属于正常发挥  一般早餐两个人都是10元可以解决的

长安大排档

葫芦鸡

稠酒 味道很好 推荐大家尝一下

晚餐选择了羊肉泡馍
来了几天了一直说要吃都没找到机会 走之前最后一晚所以一定要尝一下
所以去了鼓楼附近的  羊肉泡馍32元  但是那个馍馍真的掰的我们好累
而且味道一般 吃一会儿就会腻 所以感觉这辈子应该不会再吃了~ 这个不太合我们的口味

DAY5

最后一天本来计划早起去吃个早饭再去机场
结果几天的旅程下来好累 浑身已经酸痛了 所以起晚了
只能收拾行李敢去机场了~ 附近阿房宫维景酒店有机场大巴可以乘坐
不过门口有出租车两个人花了60块到了机场~
因为早餐没有吃所以到机场已经很饿了 去吃了个面 让我再次感叹 机场的东西实在是太贵了。。

总结

整体总结一下
西安城市人民还是很友好的 当地方言也比较有意思 不过大多都可以听懂
早餐实在是太好吃了 北方人应该都喜欢那边的口味
旅游行业比较发达 交通景点服务都比较完善
来了西安一定要去兵马俑 历史相关的景点尽量请讲解员 这样感受才会不一样
整体感觉很好 下次想再来的一个地方

最遗憾的是没有去骊山 还有去看长恨歌。。
下次会补上滴~~

引用 M_ 順 的图片:

金灿灿的大元宝

2016-08-02 18:39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8-02 20:27

2016-08-02 20:45

加油

2016-08-02 21:07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8-02 21:07:52 的回复:

加油

回复Drogby:谢谢~刚开始学着写游记谢谢大家耐心看完

2016-08-02 22:50

好多美食

2016-08-02 23:08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8-02 23:08:26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是的 西安的好吃的蛮多的

2016-08-02 23:50

2016-08-03 00:13

顶下

2016-08-03 09:27

还有华山,值的一游。

2016-08-03 10:47

32的泡馍还真是坑你们游客

2016-08-04 22:00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