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执念与守候【额济纳旗-嘉峪关-敦煌-张掖】

• 出发时间/2015-09-30

【预告】 你的千年和我的一生

从看过胡杨林的文章就想去看看了,总是用几千年去形容他们,想想都觉得会很孤独。去年的行程,今年才翻出来想要写写,很多行程的细节都忘记了,自驾是一件既有乐趣有具有挑战的旅行方式,旅途很长,美景是主要,在旅途中与家人亲密而长时间的交谈是更为重要的。
       胡杨林成片长在边疆,却一颗颗孤独的不可名状。
       莫高窟长在山崖,数千年无数人奉其为信仰,每天的日落风起,座座佛像安详森严。
       每个人都有执念,愿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守候。

交通和行程

全家自驾出行,一辆7座商务和一辆轿车,预备司机6名。一段很辛苦的旅行,但是一大家人能有这么久的时间一直在一起真的很开心。
    DAY 1. 兰州——额济纳旗  车程17-20小时,有段路是区间测速80。自带食物,准备两个冰箱,自带野餐装备呦~不要一味赶路,疲劳驾驶,预备司机们交换着开呦。
    DAY 2  额济纳旗  【胡杨林、策克口岸、怪树林、居延海 】
                在额济纳旗车上一定要带够水,去胡杨林和怪树林要随身带水。在策克口岸,如果变天的话会非常冷,随车带热水就会显得很机智呦,策克口岸会有外蒙古的车开过来,造型很奇怪~
    DAY 3  额济纳旗——嘉峪关  车程14小时左右
    DAY 4  嘉峪关   【方特、城墙、东湖、迎宾湖】
                城墙下午会有两场演出,在嘉峪关就可以分头行动啦。年轻人去方特可以玩一整天,其余人嘛,随便转转,不要太赶景点啦,前几天很累,好好休息一下吧。
                喜欢吃火锅的,推荐大家一个超级好吃的火锅店,伊鼎火锅,东湖旁边。
    DAY 5  嘉峪关——敦煌  车程6小时
    DAY 6  敦煌      【莫高窟、月牙泉 】
                提前网上预约莫高窟门票,最好的是早上8点9点的,结束莫高窟的行程,中午休息一下,下午三四点等太阳稍落再去月牙泉。
    DAY 7  敦煌——张掖  车程7小时
    DAY 8  张掖      【张掖丹霞地貌】
    DAY 9  张掖——兰州 车程7小时

衣物

秋天去看胡杨林是每一个喜欢摄影的人的梦想,毕竟是在中蒙边境,风刮起来会很冷。
      必带:冲锋衣,厚裤子,围巾,口罩,帽子,暖宝宝,纱巾
     我是认真的,不信请看下图

此行线路较长,在额济纳旗变天很快,在去额济纳旗玩的时候要提前把厚衣服从行李中拿出来放在车上,刮风会刮起沙子,墨镜也是必须的,不仅是防强光,沙子一直吹进眼睛里,心好累。
     后期的行程,从嘉峪关开始天气就热了,带秋季长袖、卫衣就可以了,防晒是关键,所以纱巾也很重要哦。
     ☆ 方特,肯定是要玩一天的,园区里不让带食物,进门的时候会检查,但是放在背包下层,上面放一些衣物,伞什么的,就带进去啦。主要是院内吃的又贵又难吃。方特适合年轻人玩,全家出行,不想去方特的可以在嘉峪关的几个湖,划船休闲一下,行程很赶,难得清闲呦。
     ☆ 张掖  ,丹霞地貌颜色为红色和黄色,如果考虑到照相的话,可以选择别的色系的衣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8-02 19:14

引用 realidler 发表于 2016-08-02 19:14:08 的回复:

回复realidler:

2016-08-02 19:18

很好

2016-08-02 21:06

2016-08-02 21:50

顶下

2016-08-03 09:27

2016-08-03 09:48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08 11:52

引用 我爱喝果粒橙 发表于 2016-08-08 11:52:03 的回复:

回复我爱喝果粒橙:照片下面都有景点定位啦~
写的还是仓促了,毕竟一年前去的,细节什么的都记不太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