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岘越深(*^__^*)

越南?

3月前,朋友一通电话告诉我有个APP叫带我飞--经常有特价机票冒出来,她看到来回越南岘港537人民币。我说走吧走吧。然后一年一次的旅程就把行程定在越南岘港

关于越南,好多人一听到就说,喂那边好危险,那边好乱糟糟的。不要去了。
出行前各种的声音冒出来。

初遇越南,我发现完全改观了。
                 这次出行,SO~~~~ GOOD

关于岘港

越南岘港越南第三大城市,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东方夏威夷”的美号!同时被美国《地理杂志》评为“人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 。岘港悠闲的生活节奏,让您远离喧嚣,为您的假期带来绝对休闲和惬意!
 此地濒临南中国海、下辖五区两岛;距离北方的河内764公里、南方的胡志明市964公里。

岘港在韩江曰左岸,北临观港湾。位于越南中部,北连顺化、南接芽庄。背靠五行山,东北有山茶半岛作屏障,海湾呈马蹄形,港阔水深,形势险要,为天然良港。自古中固景口岸。现为海军基地,可停靠万吨级军舰。有制碱、纺织、橡胶、水泥、造纸等工业。郊区产稻、玉米、橡胶。西南69多公里的美山有古代占婆塔群遗址。东南35公里则为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会安古镇,从会安古镇码头搭乘摆渡船出发则可以游览秋盆河明珠之迦南岛(Dao Cam Kim),迦南岛主要以水椰林及原生态自然风光而闻名。

百度搜的简介,大家请随意

关于出发前

出发前24小时,想在网上值机的时候,发现机票取消了!~~~晴天霹雳。因为由于有个朋友临时不去,临时香港快运那边是改了起飞时间,所以可以无条件的退票,但是,明明就说好了只退一张,他把两张都给退了。在经过漫长的交涉,也幸好有证据是他们那边的出错,所以可以用回原价买回机票。在最后的10小时内搞定好,有惊无险的。但是搞定了我,又有一个朋友因为一些紧急事情不能如常进行。有惊无险的旅程即将开始~~~

签证?

买的是这个,大家可以参考下,也可以落地签。反正过关时候越南小哥连看都没看直接就过了。也没有所谓的小费一说

护照首页(扫描件) 必备材料
1.护照内应至少有4页完整的空白签证页,不包含备注页 护照完整无破损、无水渍;护照有效期离出发日期应至少还有7个月;
2.如是旧版护照,护照尾页签名处须签名,1.0岁以上(含1.0岁) 申请者护照签字处必须本人签字,1.0岁以下未成年人护照签字页不需要签字;若旧护照遗失,需出示由当地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出具的护照丢失证明。

2 照片(扫描件) 必备材料
白底2寸彩照2张,近半年内拍摄。2寸照常规尺寸为35mm*45mm

酒店

关于行程?七天六夜

, 25 六月 2016 出发: 香港国际机场 客运大楼 2 at 16:40 到达: 岘港国际机场 at 17:25 UO 1558
    到达时间17.30,过关一小时,打的去酒店CHEAK IN,之后去酒店附近觅食---岘港夜景-宿岘港

6月26日- ---早餐后骑车开始去海云岭,灵姑湾-----晚上 宿岘港

6月27日--早餐后出发巴拿山一日游(包车游)  宿岘港

6月28日 ---早餐后骑车开始去粉红教堂,游岘港--宿会安

6月29日  占婆岛一日游(浮潜-占婆岛博物馆  )宿会安

6月30---早餐后回岘港---美溪海滩--各大商场走走逛逛

7月1--BIG C  买手信,收拾东西,去机场

旅行开始

岘港--我们来了。

香港坐飞机,直接打印行程单跟护照填写入境单就能过关。简单快捷。

今天的天空很蓝

初遇越南

下飞机第一件事,找ATM,换卡,拿钱。

还是一样,出发前,办理华夏银行卡,境外首笔取款免手续费。一天可以取200W越南盾。

突然,变土豪了。哈哈哈

没有过多的高楼大厦,那五颜六色的屋顶感觉新鲜有趣。

刚到酒店就迫不及待的去找吃的。随处的小吃,随便一间都好好好好吃。在这边吃东西,无论吃什么都好,总会有一篮子不知名的蔬菜,然后米纸,用米纸卷起材料放入秘制的酱汁。好吃爆了。

第一顿米粉,我不会告诉你们接连7天,我吃了7天的越南粉,每一间都好吃,吃再多都不腻。最喜欢往里面的汤底狂挤柠檬了。

越南人把法国人带来的法棍做了改良,用下面的各种肉、蔬菜还有酱汁加在法棍里面,做成了像三明治一样的美食,表皮很薄很脆,吃时在烤箱里再烤几分钟,用刀从中间刨开,加进各种肉片和酱料真是美味之极。价格也很便宜,人民币5、6块钱,不加东西的也就2、3块钱一个。

纯纯纯的牛油果打成的果汁,用了2个牛油果,才7块一杯。。。。。。

东南亚国家就是各种水果,吃吃吃。。。

第一天就吃撑了。

6月26日- --游摩托去海云岭,灵姑湾-晚上 宿岘港

装束妥当,太阳真的好毒辣。。一路哼着:今天天气好晴朗~~~~~

海云岭自古有“天下第一雄关”之称,
它像一条扁担,两头挑着世界最美的两个海滩。
难怪这一带会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
“一生中必须看一次的50个地方”之一。

如果不坐顺化的火车的话,就得坐车开盘山公路去海云岭看这段景色了。一路上朝海边看风景非常好,视野开阔,可惜到了山上海云关那里雾气超级大,天气非常不好,整个天灰蒙蒙的,如果是大晴天肯定是美丽极,开着摩托车走山路,爽歪。

岘港的天气最近阴晴不定的,时而阳光普照,时而倾盆大雨。在海云岭的时候,雾气太大。山上天气很冷,呆了一会受不了也走了,必去的50个点,我打卡了一个啦。

一路上的盘山公路,在去山茶的时候迷路了,在路上停留的时候有个越南小哥很友好的走过来问我们需要帮助吗,那一口流利的国语惊呆了我们,赶紧让他帮我们指路。然后他告诉我们他在学校学习国语,有机会回去我们大中国看看~谢谢,那位不知名的小哥。

我跟同伴已经游的累的不要不要,所以把行程取消,回去酒店找东西吃,开摩托游海运岭其实很舒服,也不危险,所以我都建议开摩托去,一路上走走停停拍拍,但是,要带干粮。因为一天下来挺久的。摩托车最好挑选本田雅哈,马力比较强大。

第二顿越南

酒店的泳池棒极了棒极了棒极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第一、二晚住King's Finger Hotel Da Nang(岘港国王手指酒店),

房间略小,不过高楼层的景观很漂亮。(房间都没拍)大体跟BOOKING看的差不多。

泳池也不大,不过在顶楼游泳的景色很美。

重点是,服务很友好,早餐很好吃。

一天的摩托车租下来是60块人民币左右,在出发前我们加了个岘港的群。可以在上面咨询,我的摩托车就是跟打杂哥订的,送车上门,还有任何不懂得问题也可以问他,他会讲中文。

也可以在酒店附近看到有的订,反正怎么方便怎么来。不过群里面的人都是去的途中,或者去了回来,或者正在策划中,所以对于首次出去岘港的人还是可以加进去问下情况,我们后面很多吃的都是里面去过的人推荐的。嘻嘻。

旅程中遇到的华侨司机,会讲粤语,沟通无障碍,包车也可以问他。。人挺友好的。

好了,推荐完,继续回到旅程中。。。晚上我们去吃了顿正宗越南菜。开着摩托去BIG C。租一天的摩托省很多车费。去完海云岭晚上还能夜游岘港。第二天早上才还车

餐厅名字,大家有兴趣可以去搜地址哦。

水果便宜到买了一堆,榴莲好像最后结账才30块左右。不得不说这边的牛油果便宜到爆。天天买来拌越南酸奶。

每天酸奶水果堆满酒店冰箱

6月27日--巴拿山一日游(包车游) 宿岘港

在云里雾里的一天,山上好冷啊,一定要备外套上去。冷的直发抖。体验了世界最长最高的缆车。果然是越南人避暑胜地。去的时候要注意,一定要去最高的欧式小镇先,然后再下来。我们后悔死了,在中间的时候以为就那么点地方,浪费了很多时间。

对于巴拿山,真的冷的我没有任何感受了,就是大家一定要早去,而且天气好跟差对景观不一样,我们去的时候天气都不好。

回来又吃了第三顿第三家的粉,不过下次千万别去有写中文名称的店。这店比较坑,。在旅途中遇到了可爱的莹莹跟豪爽大气的婷婷,又一见如故的变成好好朋友,之后大家聚齐一起去吃了顿越南人介绍的越南餐厅,不会点餐的我们,指手画脚的终于吃上了。

感谢旅途中的缘分。

完全看不懂餐单的餐厅

晚上经历了场大暴雨,然后我们几个骑着摩托车大雨中奔跑。雨停后在街上的奶茶店坐下享受了那片刻的宁静。

其实,也有个疑问,为什么他们的凳子都喜欢对着马路,而且从来不面对面坐,都是一排坐着面对马路,问了越南司机,他说这样看风景。。(⊙﹏⊙)b

这不知名的东西好好喝。

6月28日 -骑车开始去粉红教堂,游岘港--宿会安

淋雨后遗症后,有位小伙伴发起了低烧,第二家酒店还好店员会讲点点中文,说明原因,立即写了张纸条让我们去买药,不懂的可以打电话给他。还是处处都有爱的

岘港大教堂指的是粉红色的那座天主教堂,这是在1923年法国人建的,是为了传播天主教,服务于岘港的当地居民,是岘港最大的宗教建筑物,也是越南中部最大的教堂。

岘港大教堂最让人记住的是它粉红色的外观,却有一个雄赳赳的名字,也称为雄鸡教堂

不知道从何时后面建起了一栋高楼,影响了整个教堂的美观。我们就随处参观了教堂周边就走了

教堂门口好多“客先死”坐、
   客先死”是指乘客在前,车夫在后的三轮车,乘客视野更好,但是坐在车夫前,安全性相应降低,因此被人们称为“客先死”、

我想在越南喝的最开心的就是咖啡了,无论是滴漏还是各种咖啡随便都完胜国内的星爸爸之类的餐厅,而且才几块钱,性价比非常高并且非常好喝。。

吃完一顿韩料出发去会安

会安您好

会安越南最早的华埠,早在17世纪时就有不少从商的华人到此落地生根,几百年来华人在此繁衍生息,形成一个繁荣昌盛的华人社区,华人会馆非常多,有中华会馆、潮州会馆、福建会馆、广肇会馆、琼府会馆,还有关帝庙、佛寺、各姓宗祠等,会馆建筑雄伟壮丽,金碧辉煌,保持着传统的中华建筑风貌。

住了一家文艺范的酒店,图书馆一定要住有窗户的,不然里面的房间太压抑,整体来说还是好的。泳池很棒。 编辑

会安的小吃好好吃好吃

这种纸巾从不习惯到习惯。

浪漫的会安

6月29日 占婆岛游(浮潜-占婆岛博物馆 )宿会安

我觉得占婆岛是整个旅程中最好玩的。
潜水加出海,与珊瑚水母嬉戏。

团餐还是不错的。

穿奥黛的越南美女

大概整个旅程早上9点到3点。
  听说会安经历了场大雨,回去的时候正好天晴。

吃了顿会安越南菜,餐厅名字:Morning Glory
味道中规中矩吧,有个开放式厨房,还可以学做越南菜,不过要提前预约。店里欧美人较多。

点了白玫瑰跟滴漏。还有春卷,必点都尝了,白玫瑰也就是类似我们这边的云吞一样的东西。

骑着自行车走古镇,找到了一处安静的地方,买了一杯柠檬竹蔗水,真的好好喝,喝了好几杯。

会安,是整个旅程中最喜欢,无论是古镇区内的房屋还是各式各样的小吃,各式各样的餐厅,摆着几张桌子,点上一杯咖啡坐一天发呆,休闲又自由。古镇全是古建筑有相当的年代历史,其中没有夹杂一点现代的新建筑,保存得原汁原味。

BYE

美溪海滩。

最后一晚上的酒店是整个旅行最贵,顶楼的泳池和风景很漂亮

这顿烤肉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烤肉没有之一,吃到把所有越南盾都用完,还偶遇广东人借钱打的,哈哈,丢脸丢到国外去了,但真的好好吃,回来一直念念不忘的餐厅。

点了个小火锅,牛肉来了几碟,牛蛙也好吃。反正价格不贵。

7月1--日出-BIG C 买手信,收拾东西,去机场

喔,好像从来没发早餐是怎样的,基本上每个酒店的早餐都差不多,基本上间间的越南粉都好吃。

游乐场每次都错过,不是下雨就是没开,大家要去的时候一定要查好时间表啊。反正我不知道去了多少个商场,基本上的商场都给我们去完了。购物完毕找吃的也就去机场了。

这是小女生的购物欲。慎看。哈哈

还是念念不忘的越南粉,临走前也要再吃一顿。对了,我学了唯独一句越南话,就是粉的发音。其他一句都学不懂。终于找到家有炒粉吃的了。嘻嘻。

透明的椰汁冻。

还是继续对着马路看风景。

还是继续去吃个粉,当地人推荐的鱼片越南

还是继续去叹杯咖啡

咦,旅程写到这里,好像要结束了。配上个机场图,那样游记也就写完了。

拖延症拖了一个月才完成的游记。

推荐个APP,带我飞,这次的机票来回才600人民币不到,也是在这个APP帮抢的。

旅程我没有挑不好的写,但是也有遇到不好的司机,遇到坑钱的司机,遇到带我们去某个购物点的司机。但是并没有影响我整个行程,我的行程还是美好的,我新认识了两个可爱的小伙伴,而且一见如故,变成了好朋友。我的旅行地图又多了一个地方,我跟我的闺蜜又新增了一段回忆。我没有多炫耀我自己去过多少地方,旅行是我的兴趣爱好,旅游的真谛不在于你去过多少地方,是在于你在每个地方的感受。游记写的是我的感受。青春嘛,谁不折腾啊!我只是感谢爸妈让我有个自由自在的青春,也感谢自己的勇气,无论遇到何事,我还是一路向前,一路往自己想走的方向走。

通篇拜读,文笔细腻,岘港是个值得细细品味的地方,感谢岘港让你我相遇相识,祝生活美好,笑颜如花,常联系!

2016-08-02 20:21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8-03 19:25

可以 我也是买了快运飞机票

2016-08-04 09:32

xiang

2016-08-04 09:36

亲  你说的群聊是哪个 我想加进去聊聊  我已经定了10月份的机票 嘿嘿

2016-08-04 17:15

很不错

2016-08-05 05:09

2016-08-05 05:10

2016-08-05 11:38

引用 _Aloha 发表于 2016-08-04 17:15:16 的回复:

回复_Aloha:HI~~你十月份几时去岘港?

2016-08-05 16:25

引用 得闲饮茶 发表于 2016-08-05 16:25:42 的回复:

HI~~你十月份几时去岘港?

回复得闲饮茶:4号哦

2016-08-05 16:29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8-08 10:52

引用 我要瘦成一根牙签 发表于 2016-08-05 11:38:12 的回复:

你加的群聊是什么能告诉一下

回复我要瘦成一根牙签:加打杂哥,打杂哥是群主呢。

2016-08-08 14:38

你加的群聊是什么能告诉一下

回复我要瘦成一根牙签:没有群号,太多人发不到二维码,你们只能加打杂哥,让他推荐,不好意思

2016-08-08 14:45

引用 小打杂 发表于 2016-08-02 20:21:05 的回复:

回复小打杂:谢谢,很高兴认识你

2016-08-09 21:45

回复小打杂:打杂哥分享下群号吧

2016-08-09 21:46

微信群没群号,超过百人也不能扫码进入,只能邀请了,加好友super3512,目前500人,有位置我随时可以拉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