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无辣不欢的重庆

海若 (北京) LV.1
2016-08-02 18:14 265/2

磁器口古镇

重庆磁器口,乘坐地铁1号线即可到达,游玩时间1-3小时。
作为一枚对小装饰品不感冒的吃货,自动忽略了很多很有特色的小店,直奔吃的吧!
有很多卖火锅料的店,门口一个大锅,熬红油汤,闻着都很想,还有各种各样的小吃,辣子鸡啊什么的,都是可以品尝的。如果要买的话,当地的几个朋友推荐我说可以在超市买,都一样的,景区的比较贵~~
重庆的陈麻花很有名,去了之后发现几乎每个麻花店都是陈麻花,最出名的那家是街的最里面,靠近江边的,每天排很长的队。一个从小在磁器口长大的朋友推荐说:陈麻花比较酥一些,对面的夏麻花比较脆,也很好吃,根据个人口感爱好选择了。
重庆小面,强烈推荐吃,每家的口味都不一样,主要是辣料的不一样,口感就不一样。我现在磁器口古镇里吃了一碗鸡杂小面,很辣很香,溜达完出去后,又在街面上的小店里吃了一碗素的,又是另一种味道。景区内的面量少,15元一碗,人很多,挤在一个小桌子旁吃的,也有很多人边走边吃,在景区内主要是吃感觉啦。在外面吃的人相对少些,可以坐下来休息很久,慢慢的吃,10块钱一碗,量也稍多一些。
如果不赶时间的话,还推荐在一些小的咖啡店、茶馆或者酒吧坐坐,喝杯东西,听听歌,发发呆,挺惬意的,饮品价格都在40左右。
最后提醒要谨防景区内和你热情的打招呼合影cosplay的人,猴哥热情的和我握手,指着我的手机让我和他合影自拍,我就傻乎乎的拍完后,他伸手给我要钱,我才反应过来他的商业行为,我说那我删了吧!他挥挥手走了,说算了吧。
我去的时候正是最热的那几天,夏天去游玩的人要注意防晒,强烈推荐藿香正气水哦!

解放碑(建议住宿安排在此附近)

地标性建筑解放碑,建议晚上来这里吃小吃、火锅。商业中心,有很多商场,也会有一些折扣,爱购物的人可以在这里扫货哦!据说这里是重庆美女聚集的地方,我没有怎么看到耶,估计是注意力都在吃的上面了吧! 推荐吃这里的酸辣粉啦、串串啦、烧烤等。
这里离洪崖洞、长江索道、朝天门码头都很近,晚上也是热闹的时候,推荐在这附近住宿,晚上玩到很晚,走路回来也很方便。

洪崖洞

洪崖洞,离解放碑和朝天门也都1公里左右的距离,最有名的“吊脚楼”建筑,依山傍江,尤其是晚上特别漂亮,推荐晚上来玩,或者可以白天玩,等晚上坐游船的时候,会路过这里,拍照观看,也是不错的。

长江索道

长江索有万里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之称,很多电影电视剧在这里拍摄取景,奔跑吧兄弟也有在这里拍摄。单程票价10元,返程20元,一个大的车厢,可以装60人,6分钟左右一班,从新华路(离解放碑1公里)到上新街,晚上乘坐的人多一些,尤其是新华路这边排队的人很多,有时候需要排1小时队,但从上新街乘坐的人较少,方便的话推荐从对面乘坐。
大家都在车厢里,抢靠窗户的位置,观看景色更方便一些,在排队乘坐的时候,等排到的时候,可以等下一班,第一个上去,在前面的窗户旁边观看景色。

夜游两江

天门码头最有名的是长江和嘉陵江的交汇,不同颜色的两条江水汇集在一起,很有特色。
码头每天上演着忙碌的运输、贸易、旅游等景象。傍晚的时候,很多当地的人会来码头带把擅自,坐在台阶上,脚丫子伸到水里,聊天玩乐,也有很多家长带着小孩子,套着游泳圈在江边玩,坐在码头,吹着凉风,看着他们,很是惬意。
坐上游轮,坐在被花和灯光装饰的很漂亮顶层露天游船上,看着江两边的夜景,当时就想,来份饮料或者牛排,随江漂流,一直到上海,想想就很美好。
游船50分钟左右,价格50-120不等吧?标价是100多近200,可以在网上团购,或者提前在代售点购买,是可以砍价的,要提前半小时登船,不同的穿在不同的码头,不同的出发时间。建议坐早一些天刚暗的船,可以看到黄昏的景色,等天黑后,还可以看到夜景,两种不同的感觉。

重庆地铁2号观光线

重庆,一定要做重庆地铁2号线,有种过山车的感觉,我是从较场口始发站做到了终点站鱼洞,又换成3号线到的机场,感受了一下重庆的地铁。推荐要坐在最最前面,司机的后面哦!
2号线大部分都是高架桥轨道,透过窗户可以看到桥下的江水或者行驶的车辆,伴随着车厢的晃动,还有一些小紧张。沿途可以看到窗外的江面、绿树、市区建筑等景观,桥下茂盛的树,长到了高桥轨道的高度,地铁开过,就像走绿色的地毯。
2号线最有名的一站叫做“李子坝”站,地铁会穿过一栋居民楼,其中两层为地铁站,楼上楼下都有居民居住。
在最前侧的车厢,目测高架桥的地铁轨道只有车厢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宽,全程都是忽高忽低的坡,还有各种弯道。下坡的时候,可以感受到轻微的失重感,转弯的时候可以明显感觉到车厢的倾斜,以及车厢后部的弯曲摆尾,就想坐过山车一样。要想体验这种感觉,一定要在最前方靠窗户边,可以看到前面高低起伏弯曲,又窄又悬空的轨道,才刺激哦!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8-03 12:04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