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别离_________你是深圳,也是我的青春~~

• 出发时间/2011-03-15

然后开始新的篇章
再见
___________致深圳

今天深圳台风红色预警,得以放假一天,于是在这个风雨肆虐的日子,我紧闭门窗,开始回忆......
2010年6月,毕业后的我循着父母的脚步来到了广东惠州,又在2011年3月转而来到深圳,从此在深圳开始了长达6年的生活.
依稀还能记得当年懵懂无知的自己,刚出校门,无知却又无畏.
来到深圳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东部华侨城,辗转轮流做过数个岗位,在清闲的工作中,本有更多机会学习或者出去外面走走,却被那时候自己的无知和经济所限

原谅那个时候手机拍摄的画质,又因为时间很久,手机换过两次,弄丢了很多照片
在东部的日子里,不断成长不断学习,然后以为自己有了去外边闯荡的资本,于是决定从那边离开.
在此之前,和小伙伴去了一次厦门
三天两晚跟团游,简直让我对跟团一生黑,已经记不起去过哪些地方,只有在看那些照片的时候才有一种原来自己去过的恍然感

离开东部后,自然重新找工作.经过一番碰壁,后来总算稳定下来,却也再没有当初的闲暇,变得愈发的宅了,偶尔和朋友出游,却也基本玩遍了深圳,
爬了梧桐山,从家里走仙湖绿道到植物园和弘法寺,去了洪湖公园看荷花展,去了红树林深圳湾,玩了欢乐谷,去了南澳西涌暴晒,带亲人去大梅沙看海,甚至于后来自己一个人去体验新开的11号线,去书城,少年宫.博物馆.
才发现,就算没有人陪伴,一个人也没什么大不了.

和朋友去爬梧桐山的那会天气不太热,爬山刚刚好,很是出汗,一路喝掉了4瓶水,
那会不知道怕中午饿,背了好多干粮,结果都是白搭,根本吃不下,水果才是王道!
我们上了大梧桐,快登顶的时候,朋友差点虚脱,于是在半路休整了片刻,看到好多卖小黄瓜的,于是跑去买了根黄瓜吃,这时候果然感觉好好吃
下山的时候走得很快,因为赶着去找厕所,然后回到山道大门的时候就才下午三点多,腿早就残了,只想早早回去吃饭睡觉了

从我家徒步走到大望村,再从那里的绿道走去仙湖植物园,再走去弘法寺,一路走走停停大概要三四个小时,曾经试过一次走往返的,从中午十一点左右走到下午六点多回,虽然脚稍微受累一点,但是沿途的景色还是很好的,而且这条路走去仙湖植物园不需要门票,不然去弘法寺上个香还必须交仙湖植物园的门票费,简直了...

端午节的时候恰逢洪湖公园荷花展,想着错过了东湖公园的菊花展怎能又错过荷花展,于是就和闺蜜大过节的去看荷花了.
结果哪里是去看花,明明看人去了,公园人挤人,走都走不动,但是一点不遗憾,虽说在老家荷花遍地,但是在深圳这个地方,也只能这么将就了,还好品种很多,可以大饱眼福.

为了了却闺蜜一桩心事,那天陪她去了深圳湾,在这个地方待了很久,事情办完之后晚上去海边散步,结果这一走就走到了凌晨一点,那天回家就已经两点多了,我果然是中国好闺蜜

手机的照片像素写游记就是辣机
那次我妈的朋友送了两张欢乐谷的门票给我,于是就约着闺蜜一起去浪啦.
第一次挑战了刺激的雪山飞龙和其他机动游戏,要知道我以前在东部上班两年多也没敢玩里面那些东西呢
中午才去的,但是玩的东西排队时间都不长,玩得很嗨呀

那天去南澳西涌回来已经专门写了一篇游记了,但是不得不在回忆篇里重温一遍,海真的太美了

刚好亲人来深圳,自然要带他们去大梅沙转转,看看海景,那时候天还比较冷,大梅沙的海很美很干净,虽然天气不太好,海水没有显示出他的碧蓝,但是依旧魅力无穷

休息无聊去做地铁体验了一下新开的11号线,在碧海湾站-机场站有一节高架路段经过海边,比较有感觉,但是还远远达不到宣传所说的电影千与千寻的那种画面,但是已经很不错了,没有乘坐商务坐,没办法,人穷要吃饭的
坐完就转战书城和少年宫去

深圳博物馆在市民中心,地铁B出口出去就到了,里面展览还挺丰富,虽然深圳历史较少,但是去看看也无妨,在博物馆旁边还有一个工业展览馆,上次去的时候有个关于生命起源的展览,特别震撼.
博物馆是周一闭馆,工业展览馆是周日闭馆,夏天的中午去那里逛逛消暑,晚上去莲花山公园逛逛简直棒棒哒
而且书城,少年宫.博物馆这些都在一块,走着很近,一天时间去很方便.

闲暇也迷过秘密花园涂色书,断断续续也一直有在坚持,为此买了许多辉柏嘉的和马可的彩铅,打发时间

也曾为公司年会画过浓妆当司仪,感觉看着好吓人的说

感觉胖成这样的自己简直有点无法直视了......
回忆一直一直还有很多,留下照片的却非常有限
如今离离开已经只有一个月了,想着还有点小感慨,但是路总是这样走的,不能太伤怀
那就拿一张美美的自拍照结束吧

前面那么文艺,怎么后面感觉自己那么二

本篇游记共含2048个文字,9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快到我碗里来 的图片:

这张天空真的超美!楼主去的时候天气真好!

2016-08-02 18:2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02 18:28:54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是的哦,被晒疯了

2016-08-02 18:30

最肆意的青春,留在了深圳!
留下满满的回忆!

2016-08-02 20:06

引用 童童飛童童飛啊飛 发表于 2016-08-02 20:06:24 的回复:

最肆意的青春,留在了深圳!
留下满满的回忆!

回复童童飛童童飛啊飛:是的呢、你的云南游记没写完吧?

2016-08-02 20:18

2016-08-02 20:41

引用 快到我碗里来 发表于 2016-08-02 20:18:01 的回复:

是的呢、你的云南游记没写完吧?

回复快到我碗里来:就没写游记的习惯,要不是这次准备去桂林,才不会想到呢。

2016-08-02 20:46

挺好

2016-08-02 21:05

引用 童童飛童童飛啊飛 发表于 2016-08-02 20:46:05 的回复:

就没写游记的习惯,要不是这次准备去桂林,才不会想到呢。

回复童童飛童童飛啊飛:那你去云南玩多久啊、感觉怎样、住的客栈推荐吗?我九月份去

2016-08-02 21:06

引用 快到我碗里来 发表于 2016-08-02 21:06:36 的回复:

那你去云南玩多久啊、感觉怎样、住的客栈推荐吗?我九月份去

回复快到我碗里来:丽江束河古镇,值得一去,人比较少,宁静,更能体会古镇的韵味。你如果去泸沽湖(强烈推荐),洱海就可以飘过了。上次我去的时候,双廊在大搞建设,到处都是工地,大失所望。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

2016-08-02 22:26

真美!

2016-08-03 09:23

2016-08-03 09:47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8-03 10:26

引用 白骨琉 发表于 2016-08-03 10:26:24 的回复:

回复白骨琉:说得对呢

2016-08-03 11:14

2016-08-05 00:22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8-08 10:52

引用 salsa 发表于 2016-08-08 10:52:30 的回复:

回复salsa:只要有勇气,深圳一个人来玩也没什么,很安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