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reToGo#华安。-#漳州#

灰姐_ LV.2
2016-08-02 18:23 778/11
  • 出发时间/2016-07-30
  • 人物/其它

很多人知道厦门,想要去厦门,但很少有人了解距离厦门只有一个小时车程的漳州
漳州厦门一样,是一座沿海城市。这里有闻名于世的南靖土楼,也有不为人知却美得令人窒息的六鳌、东山。这篇写的是po主不知道去哪的某一天浪了漳州的一个县城——华安新圩镇的几个景点。不是经典景点,只是po主很久没去or从来没去过的。觉得可以让人从中一览漳州的美景,故写游记,开新的tag#WhereToGo#,follow me to see the beauty of Zhangzhou~

这是漳州厦门的地图~(看地图就知道漳州厦门真的很近!
漳州市区到华安县新圩镇大约60公里,但现在有一段路在修,是单行道,需要等待放行,会比较慢。我们开得慢开了接近两个小时到第一个景点,开得快的人大概一个多小时就够啦~

①古渡口

以下都是古渡口的景~

通往古渡口的栈道上邂逅的一只小松鼠~看着它从地面上跳到栈道栏杆上又跳到树上,四处穿梭自如,特别有趣~

这就是古渡口啦~以前世界级大师林语堂就是从这个码头走出漳州,走向世界的。

古渡口的介绍~看起来很多名人来过这里呀hhh不过现在已经废弃了,准备开发成一系列的景点。

上面这些就是古渡口的景色啦。碧水青山蓝天,自然无污染呀。
码头有一艘供游览的船,负责开船的是一对夫妻,轮流值班。一般七八个人可以开船,沿着江去看一些景色和造型奇特的石头(毕竟华安有名的就是石头呀hhh),一人30rmb。如果只有两个人想要叫船家开船的话,会比较勉强,大概是一次100rmb(整艘船),但实际上100rmb船家几乎不赚钱,只是给游客提供方便而已。所以如果你要坐船船家喊价100千万不要跟她争论呀~
船家人很好,我们是中午到的,烈日当头,温度很高。船家请我们去船里坐,还给我们泡了茶,让我们多喝茶别渴着。是真的朴实和热情呐 都不知道多久没有遇到这么朴实的人了(啊啊啊啊QAQ

这是古渡口旁边村落的小道。每家每户门口都堆着很多他们捡来的石头。

一座墙面画得很美的小楼,很有地方特色。

②奇石博物馆

华安奇石博物馆,是投资商为了带动奇石城那一片的市场建的。门票要30rmb/人,但因为人少其实可以跟售票员砍价……她收了我们两个人30hhh。里面的石头都是天然形成的,人为地把它们想象成不同造型。看了会感慨大自然的奇妙,真的很像很神奇呀~我拍的照片不多,全在想象了……
去的人比较少,可能也是因为天气很热,像我这样闲着又不愿意待在家里的人不多。中午的时候博物馆里的工作人员也很少,我们在里面休息了很久,喝了茶才出来,出来的时候已经接近下午三点钟啦,没那么热啦~
后面还去了工艺展馆,其实就是买东西的地方。有很大张的玉石做成的桌子,石狮子,或者是一些摆在家里的小工艺品,都很美,但看起来就很……重= =。
然后!出发去下一个地方啦

③官畲村

先来一段官方的介绍(来自百度出的第一条
官畲村位于华安县新圩镇东部,在毕架尖山麓南部的高山半岭之地,东与华山接壤,西与新圩村交界,距新圩镇10公里,北与华丰镇芹岭村至毕架尖4公里,南与黄枣村交界,村部至华安20公里。
[村落与居民]全村现有四个村民小组,88户452人,0党员15人,村两委6人,全村山地面积2.6万亩,林地2.4万亩,耕地1850亩,海拔470米。
[历史人文]官畲村属华安县管辖,旧称福建漳州府龙溪县二十五都官畲村,今已有三百多年历史,至1928年华安建县至今已有85年了,都属华安县管辖,官畲村与外界的联系交流甚少,因此畲族语言一直保持着几百年的时间,无有受同化,这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过程。
[建筑景观]官畲村还保留一个开基祖社祠堂,原来的民居是以祖屋为中心,左右边建房屋,祖屋门口一个水池,这个水池中就有文房四宝(笔、墨、纸、砚),水池的左上角有一块石椅,如果把它整理一下,是供人们游览观光的好地方,同时还保留着民谣民歌和祖先图。解放前整个村庄只有50多间房屋,其中有20几间是盖茅草的,为了防止盗匪的抢劫,把整个村都用篱笆围起来,最多是双重地围起来,连出入的门也做成自动关起来,要进出这个门需要小心,一不小心后脚跟会被卡住。祖屋的两边各有一间二层至三层高楼,土匪来时,居民们都各家的门锁住,然后都逃进高楼,便于防御和抗争,高楼的四方向都留有枪眼,可用火药枪向土匪打去。竹篱笆是官畲村防御土匪抢劫的一个特色。
(OK以下又是原创了
官畲村是一个少数民族村落,在一座很高的山上,在漳州这种海拔20米的地方,官畲村的位置海拔!高达!490米……= =。。。
开到村落里需要走一条很弯的公路,绕着山弯弯曲曲地盘旋而上,沿路的风景也很美。麻麻说这条路也是去年才做好的,也就是这里的村民这两年与外界的联络才因为交通的便利而慢慢多了起来(要致富先修路 这句话说得可真经典呐)我真的很难想象在这么长的时间里都与世隔绝是什么样的日子,他们的生活一定有些我们想象不到的艰苦,有些农作物可以自己种,但有些必需品,是不是也是得靠人力一步步从山底挑上来?但固然,他们的生活或许艰苦,肯定也有我们这些从小生活在城市里的人无法想象的安宁和平静吧,不会有那么多纷争,那么多需要学习的套路。

凤凰台……一个戏台。还是蛮棒的。

一路开上来,快到官畲村的时候开始有很多梯田,只是他们的梯田大多种的是低矮的茶树,麻麻说大概是高山茶,然而我们都不是很了解……

官畲村在山顶,站得高看得远,可以看到山下的村庄、漳州人的母亲河——九龙江、弯弯曲曲的盘山公路、以及远处层峦叠嶂的山。
视野很开阔,是一种”祖国大好河山“的壮阔感,亦是“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的自豪感。都说近处没风景,但那的确是因为人们习惯性忽视唾手可得的东西,而不是因为这样东西不够好吧。
本来是打算上去看落日夕阳的,结果遇到乌云压顶……大写的无力感。一条条闪电将天空劈开,照亮又变暗,大块大块乌云随着风移动着,太阳只得无奈地躲在重重乌云后面。但看着金色的霞光也是很美的。
后来就下起雨了,因为回去还是得走盘山公路,为了安全,我们决定在官畲村等雨停了再走,于是就在凤凰台避雨。那块模糊的地方就是下着大雨的地方,我们看着下雨的地方从右边一点点左移,就这样在我们眼前把这些美景淋了一圈儿(万脸懵圈),然后一块儿又下了一遍。雨大的时候真的什么都看不清,就像眼前拉了一块幕布,把这些美景遮了起来。下过雨之后就是把这幕布拉开了,一片儿大戏又在眼前重现啦。
十里不同天,气象万千。
站在上边儿特别凉快,风大雨大,但我屹立不动,因为很凉快~哈哈哈。

雨后。

不得不说这张图!
看远处山上的云,就像从山顶流下来的瀑布……别具一格 美得独特。

然后就下山啦~这个时候其实已经五点多钟了。不过我们还要最后去一个地方~

④仙字潭摩崖石刻

仔细看看这两张上的摩崖石刻🙄🙄不怎么看得清其实😂

可以走到河边去玩水的。下过雨之后水流很急。
小时候来过这里,但是那时候还没有做得这么好,现在都有栈道啦。但是天色晚了,就没有走下去,看了看就走啦~

Summary

这些景点其实都很小,或者说是我自己执意把它们称为“景点”。
但这并不妨碍这些美丽不是吗。
休息的时候,远离人潮,远离喧闹,从家里驾车到这些景点走走,到这些不是很远、驾车1-2个小时就能到达的地方走走,是真正的放松。
以后去哪里玩也会继续更新。希望能让更多人看到漳州的美。也希望大家都能享受自己周边的美景,心态远比景色要重要得多呐。

以及。the most important。
希望这个Tag可以存活下去……存活很久很久。

谢谢观看啦。

2016-08-02 19:28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8-02 19:48

引用 llm123 发表于 2016-08-02 19:28:49 的回复:

回复llm123:

2016-08-02 20:42

引用 guoxianghua 发表于 2016-08-02 19:48:04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guoxianghua:对呀 我也是觉得去过很多地方都忘了 所以应该记下来

2016-08-02 20:42

还行

2016-08-02 21:04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8-02 21:04:54 的回复:

还行

回复Drogby:thx~

2016-08-02 23:06

真美!

2016-08-03 09:23

2016-08-03 09:4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8-03 09:23:30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欢迎来漳州玩~以后还会更新很多漳州的景点哒

2016-08-03 10:47

引用 Demon 发表于 2016-08-03 09:44:27 的回复:

回复Demon: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