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 you next time,Tokyo!匆匆一瞥——两位小白姑娘第一次出国+自由行全记录

🐳 (扬州) LV.5
2016-08-02 18:25 2581/22
  • 出发时间/2016-04-23

啦啦啦!回归祖国阿妈怀抱已经快一周了,还是决定克服懒癌加拖延症,开始记录我们的Tokyo行(不知道啥时候才能记录完毕)(事实证明8月2日才完成)。妹子和我是在一个城市工作的小老乡,都有颗世界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雄心。二月底的某天,同事姐姐安利我大穷游网上的机票,2人上海浦东——东京羽田、东航往返2528rmb,和小老乡妹子就这样一拍即合,瞬间定下机票,于是乎就有差不多俩月的时间可以为4月23-27日的TOKYO行做准备啦。由于我俩都是第一次出国,而且第一次自由行出国,所以这篇游记呢很初级很小白,很适合像我们一样自己搞定所有事的小菜鸟们,我也会很尽可能详细的做记录哒。

关于酒店+签证

酒店:研究了几天东京地图之后,我们决定住在新宿,酒店定的是京王广场酒店,对比了booking、携程、淘宝,最后在Agoda定的,所谓货比三家,南馆、无烟、标房、四晚,6130rmb。事实证明出行真的很方便,小田急百货公司、LABI都可以步行10分钟解决,最后一天还发现友都八喜更是过条马路走两步就到,药妆店、Lawson、7-11围绕着我们,地铁站也是走路很快就到,只要乖乖跟随者goole maps,说到goolemaps我们真是好怀念高德地图、百度地图,也是被它带着瞎绕了不少路。酒店大门的右手边可以订利木津机场大巴ticket,提供免费往返迪士尼巴士,我们在check in的时候就和前台MM预约了迪士尼巴士,6:30出发,7点多回来,结果前一天太累,跑去前台可怜巴巴的想改到9:00出发,却被告知9:00的那班车已经没座了,只好改了回来的巴士时间,但是事实又证明了6:30出发还是正确的,我们在迪士尼sea玩到了据说排名前五中的四个项目,这个后面再说。还有就是我们房间的洗浴用品是资生堂,洗颜是花王,不是传说中的欧舒丹,but马桶让我们爽的欲罢不能,这些细节就不重要了。下面,来上个图。

签证:说到签证,真是一把辛酸泪,血与泪的教训啊,想到就心好痛,主要就舍不得我的钱钱。一定要提前足够的时间办签证*3!!!我们俩在天猫上找了家办的是优质客户+7日美亚保险,372rmb,提供1.在职证明2.年收入十万元个税税单3.赴日签证申请表4.护照5.户口本复印件6.照片,我们在出行前25天把资料寄出了(是在我问过客服来不来得及出签的情况下),然后事情就开始狗血了,卖家打电话跟我们讲说来不及在我们出行前出签,要我们付加急费,然后在和客服各种撕逼无果的情况下,只能咬牙一人多付328的加急费,基本是double。所以盆友们呐,自由行办签证的话一定要提前足够的时间,这样才能不给不良卖家坑我们钱的机会!!而且这天猫还不能给差评,真是气死宝宝了。

日币+docomo卡+迪士尼、东京铁塔电子票+富士山一日游

日币:出行前十天去银行兑换日币,俩人换了11万日元,汇率是0.059453,也就是6500多人民币换了11万日元,虽然搞不太清贬值升值之类的,但好像不太划算吼。其实去了才知道,东京真的哪哪都可以刷银联卡,LABI、友都八喜这类电器公司还95折,在东京几天只有在浅草寺的Borsalino买帽子的时候,刷不了银联,其他地方都OK的,花不完的也不用担心,我就在羽田机场免税店里把它们全花掉了,hiahia。

docomo上网卡:淘宝搞定,8天2个G的4g流量+不限的3g流量,59rmb,为什么不买五天的呢,因为没有啊。为什么买上网卡呢,因为WiFi蛋蛋貌似信号不好,还要多背着件东西,还要去航站楼租、还,还要付500押金,实在是麻烦。日本的樱花卡、达摩卡都不可以打电话,只能上网,对我们而言反正是无所谓啦。这个上网卡真的不错,信号满格,五天也并没有用完4g流量,杠杠的。
迪士尼和东京铁塔的电子门票:万能的大淘宝上提前订好,打印出来带去日本的,毕竟俩傻白甜第一次出国,能提前搞定的都提前搞定吧。
富士山一日游行程:据说日本的交通费很贵,所以傻白甜又在万能的大淘宝上定行程了,保姆车来酒店接+河口湖+忍野八海+御殿场奥特莱斯+送回酒店。525rmb。结束行程后才觉得好贵。

Day1-高铁、地铁、飞机、机场大巴、一兰拉面

盼望着盼望着!23号终于到啦!!下午五点的飞机,小城市的孩子赶飞机需要耗费一天的时间,早上九点多阿爸就把我们送到镇江,赶十点多的高铁,十一点多到虹桥,吃了午饭,接着坐地铁去浦东机场,办完值机,入了关,就在日上免税店开始我们的代购事业了,日上买的东西可以在回浦东机场出关的时候再付钱提货,当时买的不要的还可以退掉,而且回来的那个日上挺小的,所以能买的还是在入关的日上买了吧。我们的航班准时起飞,日本时间晚上八点二十降落东京羽田机场,炒鸡开心的。在飞机上空姐发了入境表格给我们填写,落地后好像还填了个啥,反正都很easy,姓名、航班行程、酒店地址、逗留天数之类的。一落地就感受到岛国的文明服务了,买了利木津巴士票,1230日元,70多RMB,日本的交通确实是贵。不过售票妹子真的好甜好美,妆容精致,笑容甜美,醉的我们问她西瓜卡在哪买,说成了water melon card,就是这么直译哈哈,不过大家都是东南亚的嘛,语法应该都差不多,妹子也是听懂啦,告诉我们在哪买,在哪坐巴士。西瓜卡机器旁有位会说中文的大姐姐帮助我们,跟我们讲清楚500的卡费,退卡还是在买的这里退,但是要扣掉220日元的手续费。

巴士服务人员帮每个人把行李搬到巴士上,给我们行李的小票,巴士离站的时候还深鞠躬,这服务真的是70多RMB我还是觉得小贵哈哈。40多分钟就到了我们的京王广场酒店啦,出示护照就顺利的check in了,不过还收了800日元的物料费,我的理解是清洁费吧。帅气的服务员小哥把我们一直送到房间,岛国服务人员的英语说得一点口音都没有,很棒呢。

西瓜卡和利木津机场巴士票

行李的号码牌~

这时已经十点多了,宵夜时间到了!跟着goole maps去找一兰拉面,然后就绕绕绕绕了快一个小时,这个点的新宿还是人山人海啊,好热闹呢,一路上就边找拉面边欣赏妹子们的腿们穿着冲锋衣的我们也是自觉给自己冠上了全新宿大街最土称号十一点多的一兰拉面仍然在排队,自己在机器上点面、点菜,然后在中文菜单上勾画口味清淡、浓郁度、大蒜、葱花、辣度、面条软硬程度。一人一个隔间肆无忌惮地嗦面条,这感觉很适合单身狗呢,拉面的汤对我而言有点油腻,强推杏仁抹茶豆腐,超好吃。小份豚骨拉面790,鸡蛋120,抹茶杏仁豆腐390,加起来差不多78rmb。

座位显示表~

Day2-筑地市场+浅草寺+上野公园+东京铁塔

呐,按行程呢,今天一早我们是要坐地铁去筑地市场吃海胆饭的,八点多吃了前一晚路过7-11买的饭团和小蛋糕我们就出发啦,又是跟着goole maps,又顶着小雨围着酒店绕了一圈才找到都厅大江户线,传说中很复杂的新宿地铁也没有那么复杂啦,因为各种标识都很清楚地带领着我们,十站,筑地市场站出地铁站,直走就到,还奇怪怎么没闻到海鲜味,走到筑地市场大门口才发现今天停市!!4月24日是星期天!筑地市场一周休息一天,就是星期天!!呵呵,倔强的我们还是顶着小雨进去晃了一圈,研究着行程的最后一天再赶来吃!毕竟十月份筑地市场就要搬走了,为了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话说岛国的地铁也挺贵,十站260多日元,就是十几块rmb。倔强完了的我们决定前往下一站——浅草寺。在此推荐日本地铁换乘app-乘换案内,这个我是配合百度翻译app使用的,把要去的地方翻译成日文,然后粘贴到乘换案内里查询,坐什么线,多少站,怎样换乘,都很清楚。

浅草寺:四个字:人山人海啊。可能因为是周日吧,好多穿和服的妹子们,路人们各种求合影,我们也求了个一路拍拍拍走走走,还求了几个符守,求了个大吉签哈哈,希望能一切顺遂吧买抹茶冰淇淋吃,却被店家要求就地吃完再走,ohmygod,冻死宝宝了好吗。由于早上没吃到海胆饭,也怕中午吃饭地方人太多,赶紧去找微博上被种草的鳗鱼三吃,所谓鳗鱼三吃呢,一是正常吃,二是加葱花和芥末吃,三是泡汤吃,我最喜欢第二种吃法,鳗鱼一点都不腻,米饭硬硬的很有嚼劲,啧啧,现在码字都开始咽口水了。为我们点单的是一个年纪有点大的阿姨,告诉我们要把竹签放在小杯子里,还主动问我们竹签用中文怎么说,学会了之后还去交给她的小伙伴们,好可爱这家店大众点评上没有,隔壁桌也都是日本人,照烧鸡肉串没有很好吃,但是鳗鱼三吃哦依稀!吃完再回浅草寺逛逛逛,松本清买买买,负重前行真的好累啊,这时候本宝宝就开始感冒了,鼻涕呲溜溜,还渐渐地失去嗅觉和味觉了呢。爬上地铁前往上野公园,然后把东西寄存在地铁站,400日元,再次感叹好贵啊!!!24人民币呢!岛国人民生活成本真高。然后就减轻负重去上野公园吸氧去啦。

熊本地震赈灾的小盆友们,卡哇伊~我们也捐献了一点爱心

觅食的路上路过天空树~

买完就sold out惹哈哈

地铁站的行李寄存柜

上野公园:出了地铁站,直走过马路上台阶,就到上野公园啦。樱花是没指望能看上的,不过还看到了点落花,地面干净的拍照片跟漂浮似的,胖鸽子们都不怕人。看看小丑表演,晃晃园子,笑笑狗狗,逗逗猫猫,听着乌鸦“啊~啊~啊~”地叫着飞过,我们也是三条黑线,不过乌鸦在日本貌似是吉祥的意思。

超帅的路边卖艺小葛隔

和幸猪排:从上野公园拎着松本清的一包回酒店,本宝宝感冒持续加重中,但是猪排还是要吃的!出了酒店门跟着goole maps走走走总算顺利地、没绕路的找到了,在一个好像是商场的负一楼,地铁站也在负一楼里。我点的是2块猪排加炸虾加蟹肉饼饭,猪排和炸虾蘸着柚子醋吃脆脆的,一点都不油腻,米饭仍然硬硬的有嚼劲,我喜欢,蟹肉饼里的蟹肉是糊糊状,不太喜欢,失去味觉加嗅觉的我吃不出任何味道,简直是暴殄天物啊,好惆怅

东京塔:吃饱喝足,又爬上地铁前往东京塔,“在东京铁塔第一次眺望,看灯火模仿坠落的星光”,在地铁上就忍不住唱起来了呢。出了站就看到铁塔尖尖了,向着它前进就对啦。越靠近越美越靠近越美,真的好美好温暖好地标好浪漫啊!好羡慕住在附近的居民们,每天都可以看到铁塔君。拿着我们的电子票在一楼的服务中心换了票就直接上电梯去展望台啦,眺望眺望第一次眺望,明信片买买买,盖上东京塔红章,贴上邮票直接可以寄寄寄(不过今天都5月7号了,我的小伙伴们好像依然没有收到明信片咧),冰箱贴买买买,可以刻上自己名字的铁塔小挂件买买买。下了展望台之后相机手机仍然停不下来,边走边回头,多看几眼是几眼,太美啦!!

Day3-河口湖-忍野八海-御殿场奥特莱斯-LABI

今天的行程是之前在阿里旅行上定的行程,本来心心念念想选择去箱根泡温泉的行程来着,仔细想想还是把箱根温泉留作下次日本行的念想吧,找一家特色的温泉酒店,泡着温泉,趴在池边看看富士山,想想都很舒服呢。
话锋一转,还是回到day3的行程吧。来自天津的司机兼导游小哥先来酒店门口接我们,然后去华盛顿酒店接另外两位参团的妹子,小小保姆车很舒服,就这样出发去富士山了。天气很晴朗,在路上就看到远处的富士山,真的和书上网上看到的一模一样耶!瞬间high起来!到达河口湖,确实是富士山不错的观景点,如果不是跟团,真的很想坐在小船上随意游荡。忍野八海,人山人海,已经有点过分旅游景点化了,风景不错,但没多大意思,只是距离富士山更近而已。然后又是一个小时车程前往御殿场奥特莱斯,没有身在富士山中可以算是此行的一个小遗憾。不得不说不管在日本街头还是高速上,都基本上听不到鸣笛声,汽车礼让行人,遵守各自的交通规则。倒没觉得奥特莱斯有多便宜,在我们速逛、目标明确、而且没多少钱的情况下,两个半小时完全可以搞定。

结束奥特莱斯的行程后,我们就返程啦。在车上和司机大哥攀谈起来,酒店附近哪里比较好买买买,司机大哥很热心的直接把我们送到了LABI,在车上看到各种百货公司、电器公司,感慨新宿真的很好逛啊。
LABI一楼是彩妆护肤美妆工具之类,负一楼是保温杯,负二楼是小电器和药妆。拔了欧姆龙按摩仪的草,很开心。
LABI貌似中文导购很多,而且一眼看出我们是Chinese,直接上来中文交流,东北那旮旯的导购更是多,小哥介绍按摩仪的时候“按搓摸油(揉)”的发音让我们笑了好几天。直接免税加银联5%的折扣,买买买还是很划算哒。
LABI逛完,发现小田急百货公司就在附近,寄存好刚买的一堆,撸起袖子准备血洗百货公司的时候,发现楼梯已经被拦起来了,百货公司八点半就关门惹!!why!!!

路过歌舞伎町~

小田急楼上随便吃的一家,荞麦面有点药材味,很清淡,炸虾比和幸猪排的还要好吃,不过也有可能是因为我重新恢复味觉了,炸南瓜也很哦依稀。

Day4-Disney sea!!

前一晚药妆店买买买回酒店已经很晚了,大包小包的,帮朋友代购的辛苦和辛酸笼罩着我们,想到第二天六点半出发去迪士尼,晚上7点多回酒店,深表臣妾们做不到啊,所以鼓起勇气去前台问问能不能改时间,前台小哥友善而谨慎的check后,告诉我们九点的班车已经全满了,只能六点半出发了,于是我们只能放弃晚上的迪士尼烟花,改坐四点多的巴士回来。
因为东京的迪士尼sea是全球唯一的sea,所以我们一早就决定去sea去sea去sea!八点半开园,我们拿着打印出来的电子票七点多就到了,在园门口啃饭团等开门,其实去的早的话完全没必要在淘宝上提前定的,售票亭过了八点才开始排队,八点之前完全不需要排队。进园后,每个工作人员都很可爱很nice地向大家挥手say hi,感觉真的超棒的!
我们买了米奇头箍,装扮好,就奔向离入园处最近的惊魂古塔,之前看攻略,大家都说惊魂古塔很刺激很好玩,拿不到fastpass的话就要排很长时间。谁知道我们俩傻人傻福,并没有找到在哪拿fastpass,看看排队的人也没有很多啊,就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生排!当年排过上海世博会的人怕啥排队啊!好在队伍一直在动,大概十几分钟我们就进了个小屋,然后就开始讲惊魂古塔的故事了,用日语讲的,因为完全听不懂,就怕突然升降,事实证明,只是讲个故事。讲完故事工作人员领我们进另一个小屋,大家坐好寄好安全带后就开始尖叫吧!!升升升升到最高点,短暂的停顿,然后——“啊啊啊啊啊”,速降,速升,再速降。。。真的是心还在空中,身体已经下去了,尖叫到飙泪,太解压了!!在出口的地方有不知道啥时候拍的丑照显示,估计也不会还有人买吧,科科。

惊魂古塔外观

玩完惊魂古塔,出门和叫不出名的小老鼠拍拍照,真心要被萌化了。然后莫名其妙的坐上不需要排队的小列车,下车后发现有个项目很多人排队,风暴骑行,fastpass被我一眼瞅见,就顺势扫了两张出来,看了下中间还有40分钟的时间,于是我们去玩了就在附近的、据说很舒缓的海底两万里。海底两万里是个没有fastpass且没有人排队的项目,就是坐上小艇沉入水里,模仿海底两万里,其实黑漆马虎的啥也看不见,不好玩。

出来后风暴骑行fastpass的时间也差不多到了,想不通咋那么多人顶着大太阳在排队,我们拿着fastpass真是觉得我们好机智哦。
风暴骑行就是5d电影差不多吧,坐在原位,和机长一起成功突破风暴中心,有水会喷出来,我们又机智地拿包堵住出水口。

小列车~

玩完风暴骑行,前往下一站印第安纳琼斯,也是排名前五好玩之一哦。(我们事先没做迪士尼游玩攻略,进园后抱着中文地图、靠着百度、利用排队时间临时决定玩哪些项目来着。)印第安琼斯是我们拿到的第二个fastppass,也是要等大概一个小时,于是我们买了热狗面包和饮料,慢慢逛到隔壁的米奇and他的好友的迎宾小径去排队求合影啦。大明星米奇预计排队时间一个小时,我们为了不耽误印第安琼斯的时间,果断去排了只需要半个小时的米妮。米妮也是一样的可爱又亲和啊,拉着我们的小手迎接我们,给我们一个热情的泳抱,还指指我的黄色头箍和她的棒球帽一个sai,心甘情愿的花钱买合照啊,这里的合照是在拍照前有工作人员征求你的意见,需不需要用他们的相机拍照,然后在入园口领取合影,价格好像是100+,时间隔太久有点忘记了。
印第安琼斯刺激完之后我们坐上小列车去玩排名第一的玩具总动员啦,胡迪警长我们来啦!我们下午1点左右到达时fastpass已经发完了,可见这个项目有多火,没有fastpass我们又开始生排啦,排队的时候有两个士兵一直在追逐打闹,和大家合影,一点都不无聊呢。大概排了40分钟也就到我们了,带上3d眼镜,不停地不停地拉动手柄打小怪兽,打到最后手臂是真累,最后还会显示分数,看你和你的同伴谁的命中率比较高咯。
玩完玩具总动员,我们又火急火燎的赶去玩第一生命,路上还赶上演出,各种烟花、米奇船在sea上表演,唱的歌我们虽然听不懂,但也是感觉很励志的那类,所以迪士尼还是比较适合成年人滴。
第一生命我们也是生排,跟着队伍走来走去排了大概40分钟,这个项目应该是我们玩的几个项目中最刺激的了,在山洞里游览一圈,然后到了火山口,看到亮光了,然后就啪啦毫无防备的冲下去了!尖叫声!!!不过还有没有水浇到我们身上。

胡迪警长!

第一生命hin刺激!

今年是Tokyo Disney15周年哦

像bra一样的面包,一半坚果夹心一半肉肉夹心,很好吃呢

印第安琼斯的fastpass~

热狗面包,热狗很多汁,就是略咸

从迪士尼回酒店稍作休息后,我们出门觅食加采购。在小田急百货附近吃的咖喱饭真的好好吃哦,咖喱猪排饭加一个蛋,鸡蛋嫩嫩的,米饭QQ的,猪排脆脆的很多汁,咖喱也很赞,全部吃光(码字咽口水中)。

光盘!好吃好吃好吃~

day5-筑地市场+返程

行程的最后一天,起床失败,可能是因为前一天买买买太晚,加收拾行李。等我们顺着海鲜香味走进筑地市场里,和我们第一天扑个空的情景完全不一样啊!!!人山人海啊!!!十一点要赶回酒店退房的我们只好挑了一家没有人排队的店进去速战速决,我心心念念的海胆饭,果然很好吃呢,甜甜的,非常新鲜的口感。老板很喜欢写写画画,很热情,还帮我们手写了点菜单。唯一的缺点就是贵!一份海胆饭一份海鲜盘,好像吃了300+rmb...

海胆饭~连海苔都很好吃呢

写在最后

拖拖拉拉拖到8月头才完成的游记,总算比较全面的记录下了自己的第一次出国自由行。抛开民族仇恨,日本确实是一个值得游玩多次的国家。让我留念的不仅仅是超舒服的马桶、随便买都好吃的便利店、啥都有的药妆店,还有礼貌文明的群众、有秩序的交通等等等等,大阪京都箱根都等着我们吧,慢慢来~~

劳森和7-11买的各种小食,饭团真的好好吃,海苔脆脆的很有嚼劲,饭团很有味儿!

引用 🐳 的图片:

光盘行动啊 吃的这么干净

2016-08-03 10:13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8-03 10:2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03 10:13:34 的回复:

光盘行动啊 吃的这么干净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很好吃哦

2016-08-03 10:31

引用 爱笑的vv 发表于 2016-08-03 10:26:24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爱笑的vv:尼康D5100还有爱疯

2016-08-03 10:32

请问达摩卡需要设置吗?我看评论说有的不能用?亲用的什么手机啊?

2016-08-03 10:53

引用 超超 发表于 2016-08-03 10:53:44 的回复:

回复超超:需要设置的,我用的iphone6p,出发前要先在手机上下载安装一个软件,然后在飞机上把卡插进去。落地开机就可以使用了,很简单的

2016-08-03 11:02

被海胆饭深深吸引,美食部分非常吸引我,搞得我都想去了

2016-08-03 13:01

引用 Zoey 发表于 2016-08-03 13:01:42 的回复:

回复Zoey:去吧baby!

2016-08-03 13:09

美食看的我午饭都没吃,光看着图片了。食堂的菜都提不起胃口

2016-08-03 13:31

引用 阿拉蕾蕾 发表于 2016-08-03 13:31:12 的回复:

回复阿拉蕾蕾:哈哈

2016-08-03 14:29

引用 🐳 发表于 2016-08-03 13:09:28 的回复:

去吧baby!

回复🐳:下次去把我带着,以后旅游跟你混了,自由行只服你

2016-08-03 14:44

引用 Zoey 发表于 2016-08-03 14:44:20 的回复:

下次去把我带着,以后旅游跟你混了,自由行只服你

回复Zoey:明年走起

2016-08-03 16:31

呦呦呦!写的这么长!也是拼

2016-08-03 23:07

楼主的拍照技术真心不错,点赞。

2016-08-04 21:46

楼主写的详细,很适合自由行的新手,棒棒哒

2016-08-04 21:47

推荐的吃的都蛮不错的感觉,评价蛮中肯的,非常棒

2016-08-04 21:52

引用 Zoey 发表于 2016-08-04 21:52:16 的回复:

回复Zoey:谢谢你,这位脑残粉喷油

2016-08-04 22:27

引用 🐳 发表于 2016-08-03 11:02:25 的回复:

回复🐳:好的,谢谢

2016-08-05 16:46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8-08 01:01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8-08 12:51

引用 嘟嘟哈宝宝 发表于 2016-08-08 01:01:19 的回复:

回复嘟嘟哈宝宝:嘻嘻,同感

2016-08-13 13:24

引用 火柴盒兔兔 发表于 2016-08-08 12:51:59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