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海洋王国两日游记

2016-08-02 18:39 1264/15
  • 出发时间/2016-07-11
  • 人物/带小孩

去海洋王国之前,小伙伴就让我记得写一篇游记攻略,我懒癌发作,拖到现在,直到豆豆龟龟说也要看,我说那好吧,趁着胖子睡着了,给你们写个攻略,很零散很乱,大家随便看看吧。

前言(含交通)

我的朋友大多数是江浙沪的,所以怎么说呢,杭州的极地海洋公园其实是第一选择,跑珠海有点劳民伤财,但是我家小胖子特别喜欢海洋生物,极地去过了,太小,我查了下,珠海的长隆海洋王国目前是全国最大的海洋公园,比香港那个还大,交通的话可以各机场直飞珠海,我们是杭州深圳再坐船去珠海的,也得让小胖子坐坐船呐,到了珠海的码头可以选择打车,也可以选择坐直通车,坐船的话1.2以下免费,但是你要告诉售票员有个娃需要位置。那啥,杭州动车过去也有,十多个小时,个人觉得带孩子不太适合。(要知道详细的可问我,毕竟我不造你们直飞珠海还是怎么样)

海洋公园简介

长隆海洋王国位于广东珠海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是一个以海洋为主题的主题公园。海洋王国获得了主题娱乐协会(TEA) 在2014年颁发的唯一的主题公园「杰出成就奖」。这里有世界至大的水族馆之一,可以和鲸鲨、白鲸、北极熊、企鹅等等可爱的海洋动物见面,也可以挑战动感游乐设施,还有精彩的剧场表演、花车巡游、横琴海汇演等等,丝毫不逊色于著名的迪斯尼乐园。且海洋王国园区面积并不大,相比广州长隆更加适合带孩子亲子游,主要是胖子相比较野生动物更爱海洋动物,还有夏天野生动物园太臭。

关于酒店

去之前查了下酒店,由于地理位置比较偏,带着孩子又不想奔波,就在长隆的三个酒店之间选择,查了下当时最低的园景房就要1498,略肉疼,正好此时看到我家井柏然代言了驴妈妈,本宝宝果断去驴妈妈看套餐,毕竟海洋王国要去,各方面都要考虑周全,长隆三个酒店:企鹅、极地、横琴湾,其中横琴湾是最贵的,但是她有一个超级值得我去的优点,就是酒店包含水上世界。(突然有个亲戚要跟去,于是我就订了三个成人的两日联票,当时驴妈妈是立减200,一共2998,包含了三成人海洋王国两日联票,水世界门票以及自助晚餐。要知道暑假可是指定日啊,不管门票,酒店都是贵贵贵,块块的各种门票什么的就打算到了那边再补,长的太快的缺点,本来1米以下各种免票啊,让我哭会)
  顺便科普下,如果你不买套餐的话,门票一天是350,两天我们住长隆酒店有优惠,小孩395,大人598
自助晚餐小孩182,大人是343。水世界儿童60,成人110,但是前提是住横琴湾,不住横琴湾的话都乘以2貌似。

然后我们到的时候也快2点多了,这个酒店略变态啊,浙江人表示无法接受,下午三点入住,第二天12点要退房,搞得我时间略紧张,不过服务超级好,小胖子到大厅的时候就已经很high了,红珊瑚,海豚什么的,赶紧入住,抓紧时间去海洋王国。酒店到海洋王国有一条直达通道,走走十几分钟吧,也有免费穿梭巴士,有个口子坐过去没两分钟就到,15分钟一班。

关于园区
      下了巴士走进园区首先看到的是长隆海洋王国的吉祥物卡卡—喷水池,迎接着大大小小的游人。同时也看到了企鹅酒店,没错,就在园区入口的右手边。(Tips1:如果带着1岁以内的宝宝来长隆还是建议选择企鹅的,方便随时进出园区休息。)

进园录入指纹,这样就可以2日无限次入园了。(Tips2:海洋王国有一项海洋特快优先入场服务,可以使用专用通道优先通行重点游乐设施,进入剧场观赏精彩表演,节省排队等候时间。分为200rmb一位的海豚特快和300rmb一位的鲸鲨特快。这俩的区别在于海豚特快每项仅可使用一次快速通行而鲸鲨特快可以使用无限次。所以如果携老扶幼又是在高峰期还是很建议购买此项服务的。购买地点在园区外正门售票处以及园区内的几个商店,详询工作人员。)

进了园区,首先走进的是“海洋大街”,精彩的海洋之旅从这里开始。这里有一幅巨型LED天幕,让人恍若置身海底世界。天幕之下,巨型魔鬼鱼从头顶呼啸飞过,可爱小企鹅写意漫步,色彩斑斓的小鱼成群结队穿梭其中。

第一件事到门口拿地图以及各类演出时间表,长隆的演出真的很值得一看。然后我们是往左的线路走的,先看到的是海狮,哦对了,插一句,海洋王国里,什么激流勇进啊,过山车这些刺激的大型游乐设施都有,可惜我们带着小屁孩都没去坐,我一孕妇啥也玩不了。

然后就一路游荡过去,话说海洋王国有租小孩子推车的,100一天,也可以自带,为了胖子我临出发前还去买了三折叠的车,经过鳐鱼馆,海龟馆什么的,天太热了马上杀到白鲸剧场去,去的那天正好下雨,也是为了躲雨,其他的都室外的,白鲸剧场室内的,还有空调,进去已经快坐满了,屏幕上就是李宇春同学的跟白鲸一起的宣传片了,真是美啊,而且像玉一般白润的白鲸是那么可爱那么聪明,真的好想好想近距离的摸摸它。这是海洋王国里最精彩的剧场演出,没有之一!一定要看!一定要看!一定要看!重要的话说三遍。白鲸剧场出来就是白鲸馆,静静的看了白鲸好久,洁白的白鲸原来叫声那么好听。我很多照片拍了懒得传,你们随便看。。(因为刚豆豆打击了我。。)

白鲸馆出来反正车子也淋湿了,车子是哪个馆都不能带进去的,只能寄放在外面,这个跟迪士尼一样。天还下着雨,就出来的路上先去北极熊馆,再去企鹅馆。我在极地海洋公园还真没看到北极熊跟企鹅游泳,蛮开心的。

转过弧形的水底长廊,看到高8.3米、长39.6米的玻璃观赏屏时我真的被深深的震撼了。成千上万的海洋鱼类从我眼前游过,巨大的鲸鲨从我眼前缓缓的滑行而过时,我嗨的像个智障,震撼啊震撼,胖子迫不及待的爬他老爸脖子上去了。

从鲸鲨馆出来,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就杀回酒店吃自助晚餐,反正海洋王国一天是看不完的,住长隆酒店的可以在早上9点提前入园,对外正常开放时间是10点。于是我们滚回去享受我们的自助晚餐了。横琴湾的自助晚餐是各种高逼格,价格也漂亮,在最前面有提过。吃了一个小时反正也吃不下多少,我家大胖子说要留下来吃回本,我跟块块都想去看烟花表演,毕竟攻略上说海洋王国的烟花表演是超值的。

因为是晚上了,小胖子胆子小,带着他踩点去看烟花表演有点吃力,当时已经八点了,表演好像是八点半开始,然后他哥哥抱着他各种跑,到的时候已经人山人海了,湖边是最佳观赏地点,我们凭借身高优势站在了一个角落等着开场。水上飞人、烟花、各种喷水设备配合着音乐,是一场好看的表演,很值得一看,某胖子自助餐看回了本,我们三门票看回了本,打平手。

看完滚回去睡觉,第二天反正我老公是一直习惯深圳时间的,睡懒觉,另外一位躺床上玩手机,块块六点多就醒了,看了会手机就无聊了,吵着要出去玩,这里稍微说一下横琴湾酒店的早餐。酒店早餐是开在珊瑚自助餐厅和亚马逊森林美食廊,视客流情况逐步开放。都是自助餐形式,并没有什么不同。餐厅中间都有圆柱型的水族箱,可以跟鱼啊珊瑚啊什么的共进早餐,时间段不同价格不同,具体入住会有价目表,我反正给块块喝点奶就带着他去逛酒店了,先去看火焰鸟,再去看酒店里的海豚池,胖子多么想摸到海豚啊,可惜手太短,在海豚池呆了挺久,他又想去沙滩,可惜酒店太大,兜兜转转的我也没走到海滩,太远了,我一孕妇带着个小胖子溜达了三小时回房间,大胖子居然还!在!睡!

吼醒大胖子去水世界,这个水世界是长隆给我们的一个惊喜,也是我推荐横琴湾酒店的原因之一,最重要的原因。横琴湾酒店的水世界分室内和室外两部分,1M以下的儿童免费。这个水世界对住店客人有极大优惠,目前官网显示的住店客人票价为80rmb,1-1,5M的儿童及65岁以上的老者是60rmb;而对非住店客人票价则为200rmb及120rmb。
      第一天园区回来以后,大大小小都吃得很好睡得很好。第二天起床早饭以后谁也没有勇气顶着上午的大太阳踏进园子,于是决定去酒店的水世界。
     水世界从酒店海马区进入,有自己独立的更衣区、储存柜和淋浴区。这个很重要,因为我们在12:00退房后就无法回到房间洗澡了。进入水世界首先进入的是室内部分,这里有室内滑道、按摩池、水寨等。规模当然不能跟广州长隆的水世界相比,但做为酒店的配套足够了,而且更加适合小孩子。比特地去大型水公园划算多了,毕竟小孩在大型水公园玩太有局限性了,这里真是太完美了。

室外部分有冲浪池、儿童池、室外游泳池、海豚池以及连通室内外的漂流河。如果不怕晒,室外比室内要好玩很多,沙滩的沙子是白色的,跟远处的海绵延一片海天一色。

但是,这里必须重点推介海豚池,在这里!在这里!在这里可以近距离的观察海豚,可以跟海豚一起共游,仅仅隔着一片玻璃,一不小心海豚就已经游到你眼前了!重点的重点是:这个海豚池不通过水世界压根无法到达!(Tips3:这个是我去之前查到的攻略,但是很遗憾我玩都来不及,压根没找到这个地方,失望脸)

水世界玩好,就赶紧回房间洗澡办理退房,然后去鱼港食街吃饭,这里是点菜形式的,横琴湾酒店里有很多的餐厅,日式,中式,自助,西式,反正15%的服务费是都有的,人均都是150左右。但是相比较而言,我觉得鱼港食街更适合带娃的家庭。

吃完饭就再杀入海洋王国,这次从右边开始走,其实一天也可以走完,早上到关门,但是两日会比较轻松,尤其是深圳广州赶去的,右边先看到的一圈都是跟海豚有关的展馆。

对了,不管从左边走还是右边走,那些小生物,什么水母啊,各种鱼啊,龙虾什么的我都跳过了哈,这个都码字好几个小时了,把那些都加进去就杀了我吧。各种海豚展馆看好,离海豚剧场的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胖子睡着了,正好看到5D,攻略说这也是值回票价的一站,奈何推车要放外面,胖子睡着了,孕妇不让进,我就说我陪着胖子,老公跟他侄子进去看。网上风评不错,我努力狡辩说自己肚子大也毫无用处啊。

带着胖子溜了会,他居然做梦醒了,又要去鲸鲨馆,赶紧给他披件外套又去看了看鲸鲨,然后就出来去坐海底互动船,这个带小宝宝的值得一坐,队伍不长,蛮赞的,块块本来还想坐,但是我们时间差不多去看海豚表演了,就没有再去排队了。

看完海底互动船出来,老公他们来跟我们会合,然后正好看到游街的,在路旁边看了下,块块兴致缺缺,路过海牛馆一定要进去,就赶紧去看。

海牛馆进去路上还蛮多海底小生物的,块块看到一种的时候说:妈妈这是蓑鲉,我说是哦,块块好厉害,旁边一个妈妈说:这是蝴蝶鱼,不是蓑鲉,上面不是写着么。块块就有点不开心了。后来回来我查了海洋百科全书才知道,蓑鲉的别名就是蝴蝶鱼。怪你妈学识不够,没有及时护短维护你的聪明才智啊(老泪纵横脸~~)
      海牛馆出来赶紧去看海豚表演,离开始已经没几分钟了,还好人不多,就坐到了最前面,块块依然很想摸海豚,摸一下180,老娘肉疼,求放过啊,这里很搞笑的就是有个人被选中跟海豚互动,互动完他就要跟海豚合影啊,在拍海豚的时候脚一滑掉水里了,拼命叫救命,还是海豚给拖上岸的,手机也跟他拜拜了。

我们因为要赶回深圳,所以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就出园了,忘了友情提示了,海洋王国跟迪士尼一样,水可以带,食物什么的是不让带进去的,要寄存的,我偷偷带了点食物在夹层里没被发现,都是小块块的,里面的物价就是往景区的靠的价格,出去过的应该都了解。然后海洋王国就是属于走几步就一个商店的,大多数是毛绒玩具,因为块块表现不错,我们给买了,但是买多了是带不走也吃不消的,真不是一般的贵。这次比较遗憾的是珠海澳门近的来只剩下一条街的距离了,我没带护照也没办签证,但是到了珠海也好,深圳也好,建议去海边走走,娃都爱玩水,虽然没国外的水那么清澈。胖子压轴收尾。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8-02 19:02

引用 lcssdy 发表于 2016-08-02 19:02:10 的回复:

回复lcssdy:我写死写活,好不容易写完了,我朋友说,你写错了,我要去的是长隆野生动物园,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2016-08-02 19:08

2016-08-03 09:43

引用 Tiamo 的图片:

2016-08-03 09:46

婴儿推车不能进去的话,门口有寄存处么?

2016-08-06 01:27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8-08 13:51

照片儿中的海边是岛上的吗

2016-08-10 08:46

引用 🍉🍉🍉 发表于 2016-08-06 01:27:33 的回复:

婴儿推车不能进去的话,门口有寄存处么?

回复🍉🍉🍉:对,各场馆门口有一个点放婴儿车的,跟迪士尼一样

2016-08-22 22:41

引用 甜甜宝贝乖 发表于 2016-08-10 08:46:20 的回复:

照片儿中的海边是岛上的吗

回复甜甜宝贝乖:不是哦,珠海应该也有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