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井村旅游团——六人行】西班牙不思议~~~~更新中

小K (朝阳) LV.7
2016-08-02 18:45 472/7
  • 出发时间/2016-06-09

先放点图,等有时间再把游记补全了

出入境

说实话,法航的飞机服务还是不错的

北京马德里,法航中转巴黎;夜里走1:00,当地时间上午9:20到
马德里北京,荷航中转阿姆斯特丹;早上7:45走,北京时间第二天上午6:15到

总体顺利,插曲不断,不可思议:用这几个词来总结出入境的过程。
这次西班牙之行赶上欧洲杯的举办,而近期欧洲整体治安及反恐形势严峻,已经做好了各种心理准备。
先说入境欧洲,航班中转法国,今年欧洲杯举办地,世界上最繁忙的机场之一巴黎戴高乐机场。中转时间大约有两个小时,当初选这个航班的主要目的就是不想在巴黎机场呆太长时间,最后发现时间都是拼了命抢出来的。首先飞机落地后,机舱门很久才开,而中转航班是欧洲航空的飞机,需要乘小火车到其他航站楼,类似从T3到T1。
插曲 1:首先下了飞机走到小火车处就要走个十几分钟;其次我们需要到中转T F,上了小火车后所有标示只有到T D,到站之后发现没有任何标示,车厢里的几个外国朋友没下车(非洲朋友)说跟他们一起走,车门刚关一白人大姐突然说你们其实应该下车了然后继续往前走。于是只好坐回一站然后再回来,此时转机时间已过一半。
插曲2:下了小火车到中转区还得走十几分钟,不停地上下楼梯,拿着机票预订单问了好几个工作人员才到。
插曲3:入境盖章排起了长队,心想完了,以目前欧洲的形势入关不得把你底细查个一清二楚,问个明明白白啊,时间也就剩十几分钟了。不可思议的事情就那么发生了,突然临时多开了几个入境口,更不可思议的是过关时法国人话都不说,问都不问,翻到护照签证页直接盖章,走吧。天啊,我滴天啊,法国人你们是有多懒,你们这样的态度是不对的,都不问我是来干嘛的,都不问我是不是恐怖分子。
插曲4:登机口竟然在中转区的最后一个,一行人一路小跑,穿过各式人等来到了登机人群的队尾;也就是说从下了飞机到再上中转飞机之前都没有停过。
插曲5:转机的折腾让大家上了飞机就睡了,迷迷糊糊中飞机降落了却比平时急促得多。机上通知也没注意听,所有人在飞机上等了半个多小时了还不开机舱门;百无聊赖中打开手机,心中一群草尼马奔过,我们竟然在法国波尔多马德里去哪了,马德里呢?问了旁边的小哥才知道,原来副机长突然病了,我们到波尔多换副机长、换副机长、换副机长!
又折腾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达马德里,一行人也忘记之前的困倦,开开心心取了行李就出关了。没错就这样出关了,原来在巴黎时我们毫无预兆地就已经算正式入境了,再次感叹法国人的做事态度。

行程

DAY1:北京马德里巴黎中转;入境后直奔塞戈维亚,宿塞戈维亚
DAY2:上午塞戈维亚,下午前往托莱多,宿托莱多
DAY3:上午托莱多,下午前往塞维利亚,宿塞维利亚
DAY4: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黄金塔、皇家斗牛场、塞维利亚大教堂、弗拉明戈
DAY5:上午塞维利亚,途径龙达,晚上到达格拉纳达,宿格拉纳达
DAY6:上午格拉纳达,下午前往巴伦西亚,宿巴伦西亚
DAY7:上午巴伦西亚,下午前往巴塞罗那
DAY8:巴塞罗那:圣家堂、奎尔公园
DAY9: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
DAY10:诺坎普,出发前往马德里
DAY11:马德里
DAY12:马德里北京,中转阿姆斯特丹

住宿与门票

一直用Booking来预定出境游的酒店,因为签证的原因选择的都是可以免费取消的酒店,另外通过APP和酒店沟通也很方便。

门票都是通过淘宝上解决的,到了西班牙之后发现其实代购的费用并不是特别高,如果自己再去排队也能买到票,但是时间和日期都不是最满意的。所以在国内一次性解决,所有行程的安排自己也比较放心有底。另外也尝试过自己上景点网站购票,但不是网页浏览速度太慢,就是选择的日期没票,还是淘宝力量大。不过门票只买了一部分热门的景点例如巴塞罗那的圣家堂之类,其余的就随性安排看大家的意见。门票保存到手机里,到了直接扫二维码就可以进场了,这点非常方便。

最后吐槽一下:西班牙的景点门票普遍价格高,就连小城市的教堂之类的门票也不便宜,总体性价比较低,这一点和德国的差距就比较大。

租车

通过第三方软件选择的AVIS,套餐价格合理(比直接上国内官网便宜),还送全险及额外驾驶员费用,免租金的GPS是中文的但不好用(手机解决了一切,软件配套的地图挺好用,不管是开车还是步行)。
定的奔驰商务(6个人),后被调成了大众的迈特威,这款车舒适度没有奔驰的好,但这辆大家伙空间足够大而且竟然还很省油,只不过我们进了古城及停车场后就只能靠全车老司机通力合作了。
PS:西班牙高速收费不低,缴费时请注意走CASH缴费车道。

别减肥了,吃起来!

西班牙菜以海鲜为主,当然每个地方也会有自己的特色,比如塞戈维亚的烤乳猪,在龙达吃的考牛膝,没有尝试的格拉纳达阿拉伯菜。不过必须好评的是,在欧洲西班牙菜绝对是比较适合中国人口味的了!各种Taps和西班牙的果酒sangría,看着什么食材新鲜就让上什么,一般不会有错。额。。。美中不足的是西班牙的啤酒,品种少口感也一般。

DAY1:塞戈维亚

取了车直奔塞戈维亚塞戈维亚马德里只有70公里,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就可到达。塞戈维亚最有名的美食当属烤乳猪,而最有名的景点当属没有粘接剂也能屹立不倒的“古罗马水道桥”及迪斯尼童话故事里城堡的原型“阿尔卡扎城堡”。
欧洲的古城都非常小,适合徒步游览。我们住的酒店是欧洲之星旗下的酒店,是一座修道院改建的酒店,地点极佳走到主要景点也就5-10分钟路程且房间都带有自己的大露台,安静而舒适。
吃在塞戈维亚:建议在马约尔广场及水道桥附近寻找,不必刻意寻找哪家餐厅。我们去的最知名的坎迪多餐厅,个人感觉名气在外,但是服务及菜品并不惊艳。

阿尔卡扎城堡一直在修复中,到处都是脚手架,所以就没进去。

修道院改建的旅馆——卡布奇诺欧洲之星修道院旅馆

DAY2:托莱多

托莱多是这次西班牙之行中最让人难忘的小城,不经意间就能遇到的风景,便宜的物价以及舒适的环境。因为和塞戈维亚一样离马德里只有70公里的距离,一般旅游团都是当天往返。晚上六七点过后的托莱多,才是领略这座小城风景最好的时候。路口是变换的小城标志,街边是风格迥异的建筑,以及随处可见的“塞万提斯”。

阿尔卡莎王宫城堡位于古城最高处,有视野极佳的观景平台和咖啡厅。咖啡厅是不收门票但是和城堡参观入口不在一个方向,城堡的入口也是军事博物馆的入口。城堡见证了托莱多这座曾经的西班牙首都的变迁,在不断的入侵和内战中被摧毁,再修复。

托莱多历经了罗马人、阿拉伯人、西哥特人的入侵,所以这座城市也有着各种复杂的风格。托莱多大教堂就是在清真寺的基础上改建的哥特式风格教堂。

托莱多的两天时间遇上了两次婚礼,一次在圣胡安皇家修道院,一次在酒店的草坪上。

托莱多的住宿强烈推荐住在古城西边,圣马丁桥对面的山坡上。虽然离古城有点距离,那也不过是走路20分钟的事情,但是你会更有机会去感受古城的美丽夜景。自己拍的照片太渣,借用网上的几张图片,这是我们住的山庄酒店,夜里也可远眺古城夜景以及漫天的星星。

DAY3-5:塞维利亚

一路向南,途中有大片的向日葵,唐吉坷德和西班牙奔牛的”影子“;安达卢西亚的热情跟着飙升的气温一起扑面而来。这段路程会经过孔苏埃格拉风车村及科尔多瓦,因为要把大部分时间留给塞维利亚巴塞罗那所以这次就先路过了。

这次要先说一下这趟行程中最贵的一次住宿体验,塞维利亚诗人之家酒店。提前让酒店预留了停车位,但是停车场的入口还真不好找,因为走过了一个路口,酒店的人带我们转了好几条单行道才回到了仅隔十米旁的入口。

行李和入住手续全由工作人员处理,我们只需要好好享受酒店的欢迎表演。酒店侍者会给送上一杯白葡萄酒或红葡萄酒,帅气的吉他手弹起弗拉明戈吉他曲

酒店位于塞维利亚古城中心——圣十字区,位置极佳但又闹中取静,塞维利亚的行程基本上就以他为中继站。

简单收拾一下,出门夜游塞维利亚古城区咯!

塞维利亚西班牙第三大城市,也是西班牙重要的旅游城市,到了晚上12点一路上还是游人如织,当然还有酒吧参加各种聚会的安达如西亚人!

经过一晚的休整,古城逛起。。。。认识西班牙的城市,应该从一座西班牙广场开始!

拍摄婚纱宣传照的大美女

马车骑行,感受塞维利亚古城。

当你欣赏了一场激动人心的弗拉明戈之后,你才会真正感受到安达如西亚的热情,那种热血沸腾。。。推荐这家 Casa de la Memoria,纯粹的弗拉明戈表演。没有固定座位,所以建议提前20分钟去排队,选择第二排中间的位置。 门票可以通过酒店前台或者淘宝预定。

私奔小城——龙达

塞维利亚的第三天,出发前往龙达——一座适合私奔的小城。一座建于悬崖上的小城,没有退路的小城才证明私奔的人爱情的坚定么。

DAY6:迷幻的格拉纳达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8-03 10:26

引用 sexiong 发表于 2016-08-03 10:26:25 的回复:

回复sexiong:你指哪个方面

2016-08-03 10:32

很不错

2016-08-07 00:31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8-08 01:01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8-08 16:51

引用 yoohoo 发表于 2016-08-08 16:51:44 的回复:

回复yoohoo:楼主拍照属于写渣派的,请见谅,哈哈

2016-08-08 18:04

引用 文墨 发表于 2016-08-08 01:01:20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