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行十三日】-情阱西域-离天最近的地方-梦开始的地方-理想/见证/渴望/追求/

• 出发时间/2015-09-29

题记

那年....没错就是那年,总觉得自己少了些什么?自己还有需要些什么?每个人对人生的定义不同,对世界的看法不同,从而有了不同的人生观与世界观。在路上,我们的视野与理念都各有不同,所以有了不同精彩与色彩斑斓的故事与诉说。那么,西藏在我心里原本看来只是有蓝蓝的天 绿绿的水 青青的草 白白的雪 还有露出半边手臂的藏民与穿着厚实红色大袍,戴着济公帽的喇嘛......然而,当我决定25岁初次进藏的时候 我却重新认识与定义了这片西域之地 这里是神秘的 是朴实的 是缤纷的 亦是神圣与传奇的 当我勉为其难的写下游记的这时 我觉得带给你们的只是图片 文字这都是想象的 而这些并不能带走她  我也曾将她比喻成一张久久虔诚的黑白照片 她就在那里 等待着来来往往不同的我们 为她填上不一样的色彩~

行程安排

9.29//D1:我们选择了~搭上了火车去拉萨~
9.30//D2:在广州通往拉萨的Z264列车上可以说我们环游了大半个中国呀!
10.1//D3:下午4:30分到达拉萨【宿】
10.2//D4:拉萨--羊卓雍措--卡若拉冰川--拉萨【宿】(这儿后面详讲)
10.3//D5:拉萨--日喀则地区--扎什伦布寺--拉孜【宿】
10.4//D6:拉孜--定日--珠峰大本营--日喀则【宿】
10.5//D7:日喀则--纳木措【宿】
10.6//D8:纳木措--拉萨【宿】
10.7//D9:大昭寺--布达拉宫
10.8//D10:西藏博物馆--罗布林卡
10.9//D11:我们选择了~搭上了火车回广州~
10.10--10.11//D12-13:通往广州的火车--到达广州

小伙伴们在5200米的纪念碑前留下难忘的合照 来到这里 我们才深深感受到登山者的不易 向你们致敬!

关于器材

这次远行我们还是考虑了许许多多的因素于是在器材上也不敢多带 可惜的是回来后才知道原来图片都木有用原格式拍摄这也就造成了后期带来各种修片麻烦的因素 该死的JPG我保证不再用你
CANON EOS 600D+(EF-S 18-135mm f/3.5-5.6 IS STM)+(EF 17-40mm f/4L USM) 虽说C幅吃亏了广角 但其实够用的 轻便许多
Nikon coolpix s9600(小型数码相机22倍光学变焦 蓄电量极强)
再就是IPHONE6 这个最便捷的拍摄神器了 三脚架是必带的 重是重了些 可是纳木措的银河是绝对不可错过的 如若允许的话各种滤镜也应该带上

出发前准备

日常用品:
洗漱用品 多条可换洗底裤内衣/(实事上 高原地气干燥换洗衣物非常方便 / 一夜速干) 十月份出发我们只带了薄薄的一件防水外衣
多双袜子 和最少两双运动鞋即可 说穿登山鞋的 其实按上面的路线基本不用 都是带些日常的就可以的啦 当然因人而异的 咱这里必须客观呀
需要药品:
感冒药 葡萄糖 头痛药 止痛药 冲剂颗粒 还有就是防止外伤或破皮之类的都要带上一些 我们出发前也是在蜂蜂这看得攻略大概 好多小伙伴的游记里都有写到【红景天】【高原安】其实我们也有吃的 提前一个星期按说明服用 还是多多少少有帮助的 但这药老热气啦~~~~而【高原安】【高原康】这两种是在藏期间服用的 我觉得嘛 还是喝水 不要急走 跑跳尽量不要 基本没事儿 这也是因人而异的啦!
随身食物:
初次进入高原地方 在火车上列车员就会问到啦!尽量少吃坚果类 多吃水果 再者就是不要吃得太饱 过饱 其他的喜欢吃的 带得了的亲们都可以带上
证件:
【身份证】这太重要啦 没了这家伙 西藏甭玩啦 直接回家吧!【学生证】类似于这些有优惠政策的证件多多不拒呀~~~【边防证】我们这次是小伙伴找他的一朋友去办理的 其实在拉萨也有许多旅行社可以代办理的 就是给钱100-200左右吧 我也没有具体问过 【边防证】主要是到 珠峰 日喀则 阿里地区都要用到的 毕竟祖国边境嘛 要的要的

9月29日中午 哈哈哈哈哈  终于踏上了通往拉萨的火车 早早的我们就出发了 路上总怀揣着各种不一样的世界......我们这一路要进过52个小时 途径广州--郴州--长沙--武昌--郑州--西安--兰州--西宁(转带有氧气和暖气的火车)--格尔木--那曲--西藏 全程4980公里 跨过8个省份!

DAY`1羊卓雍措【YamdrokTso】

按着行程安排 我们从羊湖开始讲吧 【羊卓雍措(YamdrokTso),简称羊湖,藏语意为"天鹅之湖",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像珊瑚枝一般,因此它在藏语中又被称为"上面的珊瑚湖"。位于西藏山南地区的浪卡子县,拉萨西南约70公里处,与纳木错、玛旁雍错并称西藏三大圣湖,是喜马拉雅山北麓最大的内陆湖泊,湖光山色之美,冠绝藏南。羊卓雍错面积675km²,湖面海拔4,441米。从拉萨到羊湖需要翻越5030米的岗巴拉山口 这里可以看到羊湖的基本全景】这一路 原本小伙伴联系好的大哥 因为在出发的前一晚身份证和驾照都丢了 所以这一路没身份证你走不了呀 查得严 我们只能到羊湖掉头回拉萨了 心想卡若拉那就明天再走吧 其实为了安全和不耽误我们的时间 我们理解师傅大哥的做法 还是要谢谢他的 一米八多的高个子 老能唠嗑啦~

DAY`2日喀则地区【Shigatse】

第二天基本是在通往日喀则的路途上 8:00从拉萨出发一路经过曲水--尼木--布仁 这里是师傅武哥在还未到曲水大桥的时候放我们下来的 这里是雅鲁藏布江的上游 这里的水相通拉萨河 直接一路奔腾流向林芝 因为时间与路线的安排去不了林芝 所以在这上游可以看到这样壮观的景象 心里也是美美的棒棒的 整条雅鲁藏布江从上而下 水声冲击到石头的声音一波接着一波 太棒了 这儿大约停留了半小时吧!直到下午3:30左右才到达扎什伦布寺......

日喀则地区可以算是西藏地区一个相对繁华的城市吧(这必须声明除拉萨外) 车子开进这座城市的时候,我们为之好奇的是为什么这里的道路名称都是我过各个省份的名称 或地方名称?原来这都是早期因为地方贫困或是其他原因 建设城市的时候都有其他省份拨款帮助 其实这也是一种祖国母亲感到欣慰的 兄弟姐妹互帮互助这不是挺好的嘛!日喀则这里最让人期待的是著名的藏传佛教寺院 扎什伦布寺 这里有巨大的铜质座佛像 单手指就有2米多长 30多米高 且这座佛像是在宫殿内的(当然这是不可以拍照的/对佛祖我们应该虔诚的/这是一种礼貌) 再就是班禅的灵塔 四世班禅 五至九世班禅合葬 十世班禅灵都在这里 扎什伦布寺可以达赖的布达拉宫相媲美 在日喀则路线里是重点以及必去的

DAY`3拉孜-定日-珠峰大本营【Everest base camp】

DAY`4日喀则-纳木措【Namtso】

DAY`5拉萨-布达拉宫-大昭寺【Lasa】

DAY`6西藏博物馆-罗布林卡【Tibet Museum】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8-03 10:58

引用 酸奶罐子 发表于 2016-08-03 10:58:03 的回复:

回复酸奶罐子:可以呀!有机会我们可以约着一起走的 我自己非常喜欢这片净土

2016-08-03 16:36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对自由的向往

2016-08-04 20:11

老公,我们还要再去一次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8-08 01:01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8-08 13:51

引用 ericsa 发表于 2016-08-08 13:51:31 的回复:

回复ericsa:谢谢您的关注 一直因工作也没有好好写 都断断续续的 西藏值得一去  不叹气 您一定可以去目睹她的真容

2016-08-28 12:20

引用 xuxuever 发表于 2016-08-08 01:01:21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xuxuever:谢谢 会慢慢完善更新 能与你们一起分享很开心

2016-08-28 12:21

仿佛又回到了在西藏的记忆

2016-08-30 13:57

漂亮

2017-04-16 12:33

引用 鸡丝凉拌面 发表于 2016-08-30 13:57:13 的回复:

仿佛又回到了在西藏的记忆

回复鸡丝凉拌面: 确实很让人流连忘返

2017-04-16 13:52

引用 sunshine 发表于 2017-04-16 12:33:06 的回复:

漂亮

回复sunshine:谢谢 您的作品也很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