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之旅

Queen-judylzj (郴州) LV.4
2016-08-02 18:51 1521/19
  • 出发时间/2016-07-05

岁月如歌,弹唱着盛夏的炎热,不知不觉时间的脚印已在七月烙下。有人说“世界那么大,我想出去看看”!是啊,走过工作繁忙的六月,我们也是时候给自己放个轻松的小长假了……

于是乎,7月2号萌生出去走走的想法;3号决定要去的地方;4号报旅行社订机票;5号便起身开始了一场说走就走的为期七天的巴厘岛旅行了!

一切决定都是那么的果断,同行的两个同事也是非常得随和爽快。起初我对巴厘岛的了解并不多,至到要来看它时才得知它属于印度尼西亚的一个省(原谅我高中是学理科的,地理真的都还给老师了)。听导游介绍,印度尼西亚是由一万七千多个大大小小的岛屿组成的国家,其中的巴厘岛只占其国土的0.29%,也就是说巴厘岛实际上只是印尼非常小的一个岛,可貌似它的名气在外国人看来比却它的国家要大得多。大家都知道去印尼旅游,一定不能错过的就是巴厘岛!这么小的一个岛为何如此深得人心呢?结束旅程后我终于找到了答案。

巴厘岛属于热带雨林气候,四面环海,常年平均气候都在28℃左右,地处南半球,此时我们到来的季节正是他们最舒适凉快的季节,加之在欧洲美国日本放暑假期间,旅行者最多,7月、8月和9月初都是巴厘的旅游旺季。巴厘受海洋的影响,气候温和多雨,土壤十分肥沃,四季绿水青山,万花烂漫,林木参天。巴厘人生性爱花,处处用花来装饰,因此,该岛有“花之岛”之称,并享有“南海乐园”、“神仙岛”的美誉。印尼有80%人信奉伊斯兰教,而巴厘却是有80%的信奉印度教,而这里的印度教同印度本土上的印度教不大相同,是印度教的教义和巴厘岛风俗习惯的结合,称为巴厘印度教。当地居民主要供奉三大天神(梵天、毗湿奴、湿婆神)和佛教的释迦牟尼,还祭拜太阳神、水神、火神、风神等。教徒家里都设有家庙,家族组成的社区有神庙,村有村庙,全岛有庙宇12.5万多座,因此,该岛又有“千寺之岛”之美称。在巴厘你可以随处看到很多人家的门前、路口、公园里、神龛上、海滩上都摆着献祭的供品,大多是些用树叶和草编的手掌大小的盒子,有的四方型,有的六边形,有的圆形,有的像花篮,有的像簸箕型。里面摆放着一些花、草和简单的食物,其中有一口米饭,一块饼干,一口酱汁……,听导游说,他们对神的敬仰是神圣的,他们就算自己饿着也要把神供着。当地房屋基本上都只有一两层高,因为他们相信下有海神上有天神,所以他们的房屋要求都不能超过椰子树的高度……如此种种也形成了巴厘岛独具一格的建筑特色和宗教文化色彩。

巴厘岛不大,但你想逛完它你又会觉得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因为它的道路很窄,能有个双向四车道就算很大气了,所以经常会堵车,也所以当地人更喜欢开摩托车出行。巴厘岛的物产并不丰富,所以特产不多,尤其是吃的食物对于一个中国人来说很难适应。他们主要以农业、手工业,旅游业为主。其中旅游是他们的主要经济来源。

来到巴厘,听到最真恳的评价就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风景,三流的沙滩!所以来旅游必不可少的就是去巴厘的五星酒店去看看或者住住,因为酒店本身就是一个旅游景点。
  自由行的第一天在私人导游的陪同下我们终于在bule-point酒店吃了顿像样的午餐,餐厅位于悬崖上,视野绝佳,透过玻璃窗往下刚好可望见Nyang-Nyang beach及汹涌澎湃的印度洋星星点点的冲浪爱好者,这里随处可见的都是欧美人的身影,据说来这挑战的冲浪客都是来自欧美的顶尖高手,想必在海面上与海浪搏击应该是他们最大的爱好吧。这里拥有无敌的浪漫海景,远处的印度洋海水深蓝辽阔,波涛汹涌地拍击着悬崖峭壁,海天一色,油画般的美景油然而生。餐厅旁边就是一无边际游泳池,从正面方向望过去,仿佛是和大海融为一体。第一次见到这么美的泳池,我们几个当然不会忘了美美多拍几张照片。泳池附近是一座非常浪漫的玻璃教堂,这里非常适合举行婚礼及拍婚纱照,白色柱子四面都是玻璃,让人感觉仿佛置入童话世界,是大部分女孩子的梦想之地,情侣们会在这里许下盟约,让浩瀚的大海见证他们海枯石烂的心。玻璃教堂晶莹美丽,绝对是举行梦幻婚礼的绝佳场地。

Ayana Resort& Spa Bali酒店,来Ayana主要是奔着吴奇隆刘诗诗在这里结婚而慕名前来的,我们到的时候正巧有对华侨新人在举办婚礼,场面非常的浪漫温馨!在阿雅娜度假村到处可见植物、花卉和野生动物相互交映的园林景观,配合鲜明的蔚蓝色彩,仿佛是印度洋与阿雅娜度假村上空海天一色、浑然天成的完美景象。度假村内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别墅、私人沙滩、高尔夫球场、泳池、餐厅、rock Bar……这里真的很适合情侣度蜜月!
和Ayana酒店同位于乌鲁瓦图悬崖的一个必去的景点便是~情人崖了,最享负盛名的“情人崖”--传说是有一对相爱的青年男女受到父母的阻挠,在这里双双跳海殉情了。凄美的传说,加之悬崖断壁的大自然奇景、湛蓝的海水,让人不得不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站在情人崖上,悠闲自得喝杯下午茶,听海浪拍打着海岸,看海水蔚蓝深邃,感海风迎面扑来,这里美得很纯粹。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情人崖里有神庙,所以入内不得穿低膝衣裤且得系长丝带。还有值得特别留意的是这里的猴子是会抢人的东西哦,其作案手段绝不低于一般小偷小摸喔,一不小心你的墨镜就可能被玩坏了……

Nusa Lembongan蓝梦岛是位于巴厘岛东南面的一个单独的小岛。远远望去蓝梦岛就如同一块被绚丽的海洋生物环绕的装饰华丽的大礁石。我们是在自由行的第二天前往蓝梦岛,并打算在岛上住一晚。去蓝梦岛的大航船每天只有两班,上午九点出发下午三点返程。坐船一个小时到达目的地附近,热情的船员便会开始叫你下海玩水上活动,可坐玻璃船、自由划船、香蕉船、海底漫步、浮潜等,当地的船员非常热情且友好,你若是会游泳,在坐香蕉船时他一定会在快靠近船板时故意顽皮地一个跟头把你甩到海里然后让你自己游回船头,我们几个旱鸭子被当时的一幕幕吓得目瞪口呆,轮到自己玩时再三告诉船员:We all can't swim,No!no!no!can't do that!最终友善的他们还是给了我们一个有惊无险。浮潜也是一项很有趣的项目,起初因不习惯用嘴呼吸,好几次都被海水呛得半死,那海水真叫那个苦啊太不好喝了,但是水手们都很有耐心,一遍一遍的教,至到可以拉着我们远离船只并能看清海底的鱼且给它们喂食物为止。蓝梦岛也叫“玻璃海”,这里的海美得很纯粹,清澈见底,海底生物一览无余,所以如果浮潜成功的话你可以看到海底绝美的风景:有色彩缤纷的珊瑚,形态各异的贝壳,自由游弋的海鱼等等。水上项目大概玩到12点多,就可回船里吃自助午餐了(巴厘的食物我是吃不习惯的,可能到现在为止我依然会觉得自己做得最正确的一件事就是从长沙机场买了三桶泡面带过去了,没吃饱的时候泡面成了最美味的食物)。午餐过后便有小船接我们上岛,岛上的茅草屋与别墅海景房特别亮眼,依岛而建,依山而上,婷婷玉立于花草树木之中。在巴厘岛见得最多的花就是当地的鸡蛋花了,在蓝梦岛开得尤其繁盛而娇艳,且色彩斑斓,花香四溢。海景房内部设施一般,但窗外风景的确很不错,岛内的所有酒店基本上都配有餐厅和泳池,傍晚时分幸运的话还可以欣赏到非常壮观绚烂的晚霞。晚间环岛而行,你会发现这里简直就是洋人的天下,你不得不很佩服欧美人真的很会享受生活:他们一般会带上自己的家人在这里的酒店住上半个月个把月,白天游泳、冲浪、骑行……晚间点个蜡烛,听着音乐,吹着海风,吃着西餐,品着咖啡,聊着天……这才像真正的度假!去蓝梦岛中国人很多,但一般都是选择一日游当天就返程了,所以到了晚间基本上看不到同胞们的身影,也所以到了要点餐时真是苦了我们这几个半桶水英语水平的宝宝了,手机信号不好又不能随时查询,连个求助的翻译都没有。面对一大板全是英文又不带图片的菜单,我们几个是累得不要不要的,幸好还是认识几个单词,所以最终上上来的食物还是对得起自己的胃的。所以一顿吃下来之后我们三个便开始心里暗下决心:回去一定要恶补英语啊!!!我们从蓝梦岛返程回巴厘岛是次天的下午三点多,当天海浪特别大,大航船行驶得特别颠簸,以致于本宝宝竟然狼狈得晕船了,把在岛上吃的美食都给吐没了,说起来那个心情真叫难受啊!

海神庙去巴厘岛还有一个景点值得一说的就是海神庙了,这里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Tanah Lot 是一座矗立在大海中的神话!涨潮时,岩石被蔚蓝的海水环绕,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如同一座水上阁楼漂浮在海面;落潮时才会与陆地相连。据说神庙右侧有一突起岩石是拍摄日落和海神庙的绝佳地点,可看到日落同寺庙交相辉映的景象。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正是大中午,只能看到飞溅的浪花拍打岩石的壮观。

攻略:巴厘岛的景点很多,但小编只能找印象深刻几个说说啦,一个星期游完回来,老实说还真的挺累的,但不是看风景累,而是坐飞机累!6小时机程,加上过海关、安检、候机等等基本上要折腾近12个小时。不过还是得提一提的就是购物啦,巴厘岛特产不多,但印尼是盛产乳胶、咖啡、燕窝、宝石……大老远跑那么一趟,东西肯定是要买的,但是一定要买对地方!以本宝宝已经吃亏上当的经验来谈:如果是报旅行社,导游带你去的商店尽量还是别买为好,一般你一进去就是先给你上课洗脑,然后价格比市面贵几倍就算了,关键是还不一定能买到真货!不管是当地地接导游还是私人导游介绍的商店一半都是能拿到10%至20%的回扣的,只是人在异国他乡,人生地不熟,出来旅游总是要被人坑的,自个心里了解就好了。如果不想被宰得惨,那就还是在家好好学好英语和做好旅行攻略再出来吧,然后约上几个有安全感的好友自己想出发就出发。

《天堂电影院》里有句台词是这样的: “每天待在这里,你会把这里当成全世界,不再追寻,不再拥有,你得离开一阵子。” 旅行的意义并不是告诉别人“这里我来过”,而是一种改变。旅行会改变人的气质,让人的目光变得更加长远。在旅途中,你会看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习惯,你才能了解到,并不是每个人都按照你的方式在生活。这样,人的心胸才会变得更宽广,我们才会以更好的心态去面对自己的生活。所以我相信每一次的旅行都是有意义的!有时间我们还是要多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还有最后想说的就是,非常感谢同行的两个小伙伴的陪伴与照顾,因为你们的存在给我的生活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8-02 19:48

2016-08-03 09:25

2016-08-03 09:43

2016-08-03 09:45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8-02 21:03:21 的回复:

不错

回复Drogby:谢谢欣赏!

2016-08-03 11:24

谢谢

2016-08-03 11:26

很不错

2016-08-04 01:22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