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风光 跃出课本 是那么新鲜——首尔+釜山7日游

GbeiW (虹口) LV.6
2016-08-02 18:56 555/6
  • 出发时间/2016-07-19

说到韩国,总是韩剧里那些印象,欧巴都很帅,欧妮都很美,说起话来一言不合就呀呀呀...街道都是挤挤矮矮的上下坡...
说到去韩国走一走,大家都告诉我,无非就是买买买咯,可是对于一个只忠于美景的姑娘来说,买买买毫无吸引力,但是韩国深深吸引着我的是那些韩综里欧巴们欧妮们走过的那些地方...

Wuli tips来啦

一如既往说说tips...
Tips:
1. 韩国的插头都是两孔圆形插头,需要在国内带好转换插座,虽然民宿一般都会提供,但是酒店能够贴心准备的不多。如果需要充电的东西过多,建议带上多孔插线板。
2. 随身WiFi egg可以在网上借好,渠道很多,这里就不多做介绍。亚洲地区的WiFi价格还是相对便宜的。
3. 如果需要购物的朋友,建议可以提前一个月或一个半月就在乐天官网上关注,可以下单就下单,因为乐天的注册会员折扣和积分抵扣等活动多多,非常合算。
4. 关于民宿,现在多在airbnb上预订,因为本人的朋友在韩国生活学习多年,所以建议我不要住韩屋,因为睡得实在不舒服,旅游最重要的还是睡眠。但是本人觉得住韩屋可以体验韩国民风,也不失为是和韩国的一种奇妙相遇,以后可以试试。酒店可以在booking上预订。
5. 签证可以交给某宝的中青旅代办,自己自办可能也比较简单,可是交给旅行社简单省事一些。
6. 机票是同行的朋友预定的,过去时因为是夏天东西不多,可以购买某两季航空,返程为了行李公斤考虑,建议还是不要考虑两季航空。而且如果考虑从釜山走,根据我朋友的经验,一定不能超重,不然也很麻烦。而我自己的经验就是,釜山的东航一般是提前两小时才开始办理登记,所以如果是乐天官网订的商品或者是乐天免税店买的非韩国本土商品需在机场领取的,会有些着急。
7. 这次旅行本人没有考虑济州岛,是因为济州岛自由行有些困难,因为据说景点直接相隔较远,下次可以考虑找民宿包车。这次我们前往了首尔釜山,在韩国旅行,除了济州岛,基本都可以乘坐铁路运输系统,可提前用带VISA信用卡在KTX官网上预订,据说有便宜,我也没看,只是觉得很方便,然后去车站问询处即可直接换票。
8. 关于韩币兑换,本次我们一行两人共兑换了RMB5000的韩币,因为购物基本乐天解决,房费和KTX之前都已付掉,所以兑换的钱只用于吃饭,购买乐天断货的商品及部分景点门票和民宿体验。由于我们釜山住在海云台海边的公寓式酒店,价格偏贵,三晚人均RMB1650,所以我们除了乐天购物,本次韩国之行人均RMB6000。当然现在韩国银联也很普遍并且有些地方也有支付宝。
9. 关于T-money卡可以在地铁站或者是7-11这种便利店购买,然后充值也很方便。退卡也可用首尔的自动退卡机,如果到了釜山,就可以在7-11退卡,唯一的区别就是在便利店退卡,卡可以保留。T-money卡在首尔可以做很多事,便利店可以用,南山塔的缆车票貌似也可以用,只是貌似哦,因为同行是用现金买的,所以不清楚是否可以用T-money。此卡还可以订演出票等等。此处也可以提一句,首尔一般搭地铁是1250韩币一趟,感觉是无论多远都是这个价格,也可能是我坐的比较近,基本都是这个价格,机场铁路价格不记得了。而釜山基本都是1200韩币一趟。釜山的机场铁路从是1300韩币两站路就到了。
10. 最后就是提醒大家可以下载一个韩巢地图,出行查起来比较方便。

Wuli 初步行程...

以下这张是当时在做攻略时,根据小蚂小蜂们的游记并结合我朋友的意见自己写的,虽然最后有几个地方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去,并且有几条线路根据实地观察有更便捷的地铁达到,所以稍有改动。字有些丑,但是感觉还是能看...

旅行开始啦...

DAY1 中午的飞机,下午四点半左右抵达仁川机场,乘坐机场铁路转地铁来到民宿。

就如刚才说的,民宿是在airbnb上订的,在梨大和新村附近,离地铁只有五分钟步行路程,房主是个很热情的人,还能帮忙订外卖炸鸡,每天都会来微信问候。准备的东西也很齐全,不是到了釜山需要住酒店,感觉自己所有洗漱用品都可以不用带,连防晒、芦荟胶等这些一般不提供的东西房主也会考虑到,还会准备很多吃的,超有居家的感觉,适合两人旅行前往。但是最头疼的就是垃圾分类,虽然在家里分类不累,可是到了要扔的时候,全韩文无图的垃圾桶真的是个问题...

离开民宿我们就坐一站地铁来到了弘大,因为太晚,只在弘大的购物街逛了逛,艺术氛围果然很足,到处有才华横溢的欧巴欧妮弹弹唱唱,当然也有街头搞笑可以看。

本来想去吃哈哈的烤肉店,但是找了很久,快饿死的节奏催使我们在三岔路口随便找了家炒鸡店,但也不失望,人气也很高。

DAY2
因为住在梨大附近,所以一早在附近的咖啡店(韩国的小清新咖啡店简直多到比上海街头的全家还多)解决早餐后就步行前往梨大,梨大是让人感觉幸福的一所院校,处处都让人喜爱,图书馆虽然不能进入,但是光在外面走走看看,就觉得这里更是让人不愿离开的地方...

梨花墙在我的想象中应该是在一个很醒目的地方,一面很大的墙,让人感觉超气派,但实际你逛一圈梨大,你就知道梨花墙为什么会在不经意间的一个路口就这么出现了,因为那就是小清新的味道,让人第一眼看到都有些怀疑这就是有名的梨花墙?!但是走近欣赏,是真的很美...那天我们到的也比较早,所以人也不多...

从梨大出来,随便走走就到了新村,比起梨大、宏大,新村更安静,游客也少一些,午餐我们就只奔朋友推荐的仰望天空的鸡,同样是炒鸡,比宏大吃到的更美味一些,最后点一份芝士炒饭就更挪不动腿了...

下午从新村站坐地铁到明洞随便逛逛,对于不爱逛街的姑娘我,就是帮人代购点东西就一定要休息的节奏...

快到傍晚的时候,从太平洋酒店方向爬上去,就可以去坐缆车上南山塔了,不过说是容易,我当时也是看到大家的游记里说的如此简单,可是真的爬上去简直累死...感觉到了缆车这里一半路已经爬掉了,好在一路上走走逛逛也不无聊,壁画文化也是随处可见...

坐缆车下山后才发现其实可以再坐这样的电梯下去到达马路,只是这个马路走到明洞有点距离,不过走比再从爬上来的地方下去要好一些。电梯乘坐的地方就在缆车一层,跟着人流走就到了。

由于时间没有算准,在南山塔待了很久,真的到后面都只剩发呆了,也没等到日落和夜景,就下山了,有些遗憾。夏天韩国的日落时间都在晚上七点半到8点之间,首尔塔上凉风徐徐,倒也不热。
会到明洞,吃了朋友推荐的Red Sun,总体感觉一般,就是部队锅,不过名气比较大...最后一定不能忘了要炒饭,感觉自己超级喜欢吃韩国的铁盘炒饭...

DAY3
根据计划,一早自己用便利店买的食材和房主准备的食材在民宿解决早饭后就坐地铁前往景福宫,和光化门可以一起参观。穿韩服的话,景福宫可以免门票,但是借韩服的地方比较远,而且价格(10000韩币每人2小时,并且不包括头饰,加头饰编发另收5000韩币)和门票(6000韩币每人)比起来也是更贵,所以大热天没什么人穿韩服,但是个人觉得还是值得尝试,毕竟和韩屋村比起来,氛围更为契合。

景福宫的御花园和故宫是不能比,回来听来过的朋友说起才知道,这里砂石地是因为古代防刺客故意设计的这种地,因为刺客踩上去声音比较大。从后花园出去,就可以看到青瓦台正门,但是需要预约才可以进入,门口看看也是很庄严。

从景福宫出来,走15分钟左右就能看到有名的土俗参鸡汤,就如大家传说的一样,排队的人比一个景福宫的人还多...真是远远望一眼,就去了马路这边的皇后参鸡汤,进去才知道也是非常有名,而且感觉也是比国内吃到的更鲜美...

从景福宫到北村韩屋村并没有想象得那么近,打车也需要开一会儿,差不多4000韩币即可到达,如果有同行的可以拼车,因为从景福宫出来的基本十个里面有7个会去韩屋村。
韩屋村附近方圆500米的距离,总能找到租借韩服的地方,价格和景福宫那里基本一样,三清洞有些店还提供拍照服务。可想而知三清洞和北村是多么近,可能也是韩国地方比较小,所以当地人会觉得有点远,其实走走就一会儿,所以如果你借了韩服,一不小心就会穿着韩服就走到了三清洞的街道上,虽然有些违和,但也蛮好玩的。

给大家看一张我朋友加钱编的头发和加的发饰,其实也是不错,当然如果还要加些别的,比如后面加个长发带,就另收费,韩式包包也收费哦

说到三清洞,就是无挑和RM迷得至宝了,可以找到很多韩综的痕迹,当然也是小清新的天堂,逛累了在街边咖啡店或者innisfree的咖啡店里坐坐也不错,看过智孝欧妮参加的《我们相爱吧》的同学就更不会错过那些小店...

周一情侣粉们绝对不会错过这里吧...

到底是周一情侣还是BOBO&MOMO,请站队啦

RM的痕迹哦~

夏天逛累了,来一碗冷面也是相当惬意

在innisfree坐很久,算准时间前往清溪川泡泡脚,听听街头艺人的歌是夏日一大乐事,接着就只等美丽的日落了,还是那句话,别人家的天空都会恋爱,都会结婚,就我们自家的感觉还是单身狗....

此处提醒,清溪川的水很凉,夏天泡泡很舒服,但是体寒的姑娘还是谨慎为妙...

DAY4
一早本来要去新沙看林荫道的,但是几天奔波下来是有小累,最后还是在梨大逛了一圈,买买购物清单上的残留任务,就前往首尔站,按照既定的顺序换票,候车,直奔釜山,中间经停3站左右,共用时2个半小时。全程无需刷票也无人查票也是诚信至极了?!

途径蔚山也是被美翻了...

海云台沙滩的感觉让我想起大学时代在母校山大(威海校区)的后门海水浴场,一样的感觉,美美哒。虽然土生土长在上海,但是大学时代的记忆是无比重要,所以山东的一切都如此清晰,总感觉这里的日落有些赶不上威海,有种想回母校看看的感觉...

吴班长烤肉是朋友力荐的,就在海云台海滩附近,从地铁7号口出来就看见馨乐庭,然后往前走,第一个路口左转,再走三个路口看到树灯就是他家啦...

DAY5
乘坐地铁到札嘎其市场,由于不熟悉,没有果断选择公交,打车9000韩币左右就到了太宗台,太宗台给人的感觉很安静,就像一个海边的小公园,和台湾垦丁的鹅銮鼻给人的感觉差不多,坐小火车可以沿途到站根据喜好上下车,但是要提醒大家的是,现在的靠站要比地图上的少一些,所以有些地方步行就可到的别忘了去看看,比如停靠瞭望台的时候就可以自己不行700米去看灯塔,因为我们以为还会停靠,就错过了灯塔...而太宗寺也是好多欧默妮阿杰西下去,我们也没下去,但是后来看大家的游记,其实也蛮美的,而且在小火车上看看,沿途有些花开得也是蛮美的...

从太宗台出来,走200米就能看见bus终点站,88、8、30都可以坐到南浦洞,然后就到了南浦洞和札嘎其市场,T-money也是可以用的,据我观察从终点站上车的乘客下车也需要刷卡哦~如果觉得不确定,可以再和司机确认...

来到海鲜市场怎么可以错过活章鱼...不敢吃也要吃啊~

从札嘎其上甘川文化村(东方圣托里尼),可以搭地铁到土城洞然后坐2路车,到了甘川文化村很多人会下车,所以不用担心,但是其实从札嘎其市场过去打车也是很方便也不贵,3000多韩币即可到达,如果一行3人或3人以上完全可以打车,很实惠。

和小王子肩并肩俯瞰整个东方圣托里尼的感觉棒棒哒,但是因为太有名,这个拍照点要排队,大夏天都排了20分钟左右,然后你拍照的时候,后面等候的人都看着你,这种感觉也不是非常美丽,但是往前看,是美美的风景,又有何关系呢,不过劝大家上去前想好动作,速战速决,毕竟后面有很多人排着在等,排了近半小时,估计心情都是很焦急..出门在外为人为己,多考虑一点,总有美景会回报你...

灯塔拍照点就在小王子旁边,小王子拍好就可以过来排队,这个稍微快一些,当然拍照也要快,不然等候的队伍太长,不仅等的人着急,可能还会挡到小王子,就更不好啦...

乐天光复店并不是免税店,但是可以办免税,这家店就在南浦洞,夜景极佳,没有要买的,为了空中花园也值得一去,天空就自己看看吧,本人当天没有购物任务,就在那里从4点一直逛逛坐坐到8点,看着天空从蔚蓝变成粉色变成金黄变成深蓝,简直是个超美好的经历...

从13层空中花园平台俯瞰釜山和甘川文化村,无论白天夜晚都是和上海不一样的美景,特别是夜景,虽然不是那么耀眼,却透露着点点星光,引人入胜。

DAY6
最后一天,按照自己的攻略前往广安里,没想到地铁下来还要走很久,但是好在这天天气比较阴,海边也比较凉快,但是真的到了广安里,讲真有点失望,可能是因为在市区的关系,海水没那么干净,人也很多...所以我们玩了一会儿就离开了,地铁坐到西面站就到了乐天免税店,最后一天完成购物清单里未完成的商品采购,然后吃吃喝喝,也总算吃到了心心念念的炸酱面..随后回酒店整顿,准备第二天回城。

DAY7
早上整理整理,再看看自己喜爱的韩综,吃个吴班长烤肉就奔向机场准备回程。

整体来说,在韩国只要看到偶吧们的广告,看到综艺,看到最新更新的电视剧,哪怕对韩文一窍不通也是很开心。当然说到语言,英文沟通基本没什么问题,公共场所连欧默妮、阿杰西都会说英文,但是如果你选择住民宿,可别指望欧默妮、阿杰西会英文,然后就会鸡同鸭讲,这个时候就肢体语言解决吧,或者简单地冒两句韩文,不过也可以依靠翻译APP...

韩国,还是可以冬天再来看看,这次也是比较幸运,行前查的天气是一直下雨,但是到了每天都是大晴天,只有最后走的这天,天突然下起了大雨,是这里也舍不得让我走么,哈哈哈哈...我还是很喜欢韩国,也许雨天也有别样景致...韩国并不仅仅是韩剧里那个样子,有很多美景就在不经意间被发现,有更美的一切在等着善于发现的旅者们...但是最后说一句,就我这个行程自由行,可能要靠自己双脚的时候还是比较多,如果年纪稍长一些的旅者要走这个路线,资金充足可以考虑多打车,哈哈哈哈,祝大家无论在哪里,都旅途愉快~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8-03 13:25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8-08 10:52

引用 cloudia 发表于 2016-08-08 10:52:33 的回复:

回复cloudia:

2016-08-08 13:47

2016-10-10 02:53

想花1天去小法兰西、普罗旺斯村、雪绒花瑞士主题公园玩一玩,京畿道还有什么值得去的地方吗?刚刚在易途8上包了车,想玩的丰富点

2016-11-21 22:31

引用 94版小青年 发表于 2016-11-21 22:31:34 的回复:

回复94版小青年:京畿道那边我没有去过,不好意思啊,没有办法给你建议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