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遇见你→中国最美的沙漠 巴丹吉林沙漠

• 出发时间/2016-05-28

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出行都崇尚自己制定旅游路线和规划行程。我相信有很多小伙伴和我一样,出行前回去看一些前辈写的攻略,给自己提供一些参考和建议。希望我的这篇流水日记,能对即将出行或想要出行的你们有稍微的帮助。
生活不只是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两个月前的今天,无意中看到一篇关于沙漠的游记。『巴丹吉林沙漠-”-----在2005年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沙漠,封号“上帝勾勒的曲线”。“在我眼里,沙漠是一个充满神秘色彩而又危险的地方。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去揭开它神秘的面纱,去看看它到底有多美。
我和小伙伴一拍即合,来一次说走就走的✈️。开始准备制定路线和规划行程。当我想多看看更多关于它的介绍,却发现原来关于它的存在,知道的人并不多。尽管如此,也阻挡不了我要去见它的脚步。我们在百度,去哪儿,蚂蜂窝……各种旅游网站做参考,搜攻略。
巴丹吉林沙漠,位于阿拉善阿拉善右旗的北部,是我国第三大沙漠。高耸入云的沙山,神秘莫测的鸣沙,静谧的湖泊、湿地,构成了巴丹吉林沙漠独特的迷人景观,使得这里近年来成为沙漠探险、旅游、摄影的理想之地。
游玩巴丹吉林沙漠,只能是包车或者找当地的旅行社。费用是按车辆数收费的。一辆车,除去司机,最多载四人。就算是一个人,也是按一辆车的价格收费。我们找了沙漠里的老司机➡️范师傅。范师傅告诉我们,走沙漠🈶️2⃣️种路线,一种是景区线路,3⃣0⃣0⃣0⃣只是车费,还不包括景点门票费。1⃣️种是逃票路线,景区能看到的,能看得到,景区看不到的,也可以看到。2⃣3⃣0⃣0⃣,还不用门票费。建议我们走2300的线路,更划算。沙漠一日游和两天游价格是一样的,我们想去沙漠里👀日落。决定走2天一夜的逃票路线。
我们和范师傅约好了在右旗见面。从张掖出发进巴丹吉林沙漠,必须要经过右旗。范师傅让我们晚点近沙漠,太早进会很热。我们中午到的右旗,行人很少。这里的街道很干净,两边的建筑物都很特色,每家店铺除去汉字名称下面都会有蒙文。弥漫着浓浓的民族风情。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川菜馆吃的饭,怕进沙漠会饿肚子,大家都吃的饱饱的。(大家千万不要干这事,我们已经悔的肠子都青了。)还去了一趟小卖部,备了些干粮,还买了些零食。全都没用上!右旗的物价不是很贵,强烈推荐买小西牛!超级好喝!经济又实惠!!!3.5一瓶
和范师傅汇合的时候,他给我们很大的一个惊喜,说这次进沙漠还给我们配了辆后勤保障车。哈哈,买一赠一,瞬间感觉我们赚到了。其实呢是因为范师傅明天还得很早接别的游客,时间有冲突,所以就让另一个师傅,也就是范师傅的侄子—赵师傅送我们出来。联系方式👇。
大概行驶了一个小时,范师傅告诉我们要进入广阔无垠的沙漠入口了。 v

现在得停车给轮胎放气,这样做是让车辆在沙地行驶时,轮胎有更好的附着力,减少被陷在沙中的概率。哦,我们又涨知识了。范师傅突然一本正经的告诉我们,沙漠这些高大的沙山会阻挡手机信号,所以在这里手机基本上是没有信号的。除非你爬到比较高的沙峰顶上,没有阻挡的地方,才会有中国移动信号。wife就更不可能有了。对于我们这种离开手机就不能好好活的📱族怎么办!趁现在还有📶,我得赶紧发个朋友圈,接下来的24小时,手机无服务,要开始两天一夜的神秘的沙漠探险之旅。

一望无际的沙漠,看不到尽头。东南西北都不知道在哪,这远远超出我进沙漠之前对它的想象。原来沙漠是没有路的,没有一定的经验和技术根本走不出去。如果碰到大风或者一段时间都没人进去,车轮印都没有。只能靠司机的方向感和对沙漠的熟悉程度了。对外人而言,沙漠是变化莫测的,像迷宫一样的。对于当地人而言,地图就在他们脑中。

刚开始的一段路还行,比较平稳,范师傅说先让我们有个适应过程。如果一进沙漠就开始狂野起来,怕我们受不住。要冲沙拉!师傅开始不停的左右摆动方向盘,biu的一下冲上上沙丘,眨眼间又滑下沙丘,感觉像是在坐过山车,扑通扑通,只听见自己心跳加速的声音。我们的大姐大中午吃的太饱,没坚持的住,在广阔无垠的沙漠里留下了专属她独特的私有品。哈哈。

范师傅说进沙漠前最好不要吃太饱,容易晕车。真的是这样的,我们知道的太晚了。哎……这过山车坐的太刺激了,一个接一个,完全没有想啃零嘴的念头。
慢慢我们都适应了,每到一个景点,他们都会停车给我们讲解,让我们下车休息透气,拍照,玩乐。

在沙海中连续冲浪了一会,师傅把车停在一个比较平坦的地方。不远处有一个高坡,带领我们上坡顶赏景去了。走到坡顶,不禁倒吸一口气!呈现在面前的是一个几乎直上直下几百米的陡坡,坡地下有个很大的湖。当地人把沙漠中的湖泊称为海子(蒙语叫吉林),所以这个湖叫庙海子,蒙语是苏敏吉林,苏敏就是庙的意思。海子旁边有一个建筑物,它就是著名的巴丹吉林庙。

在沙漠里奔腾了好几个小时,一路跌宕起伏,y我们终于到达目的地。一眼望去,范师傅的土坯房比我们想象的要好很多。房间很干净,🚽是公用的旱厕,没有传说中的无处下脚那么惨。除了没有wife,该有的都有了。在沙漠资源紧缺的情况下,这已经算是豪华标配了。我们已经很知足了。
时间还早,这里要9点才日落呢。我们休整了一会儿,师傅们就带我们去就近的沙坡上👀日落。哈哈,开启疯狂拍照模式。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这样的景色,在来此之前一直只存在教科书或者电影里。突然觉得自己做了一件特别浪漫的事,来沙漠里看✨。✨如同被打碎的玻璃,漫不经心的洒落在银河里。如果有很仔细的观察,会看到它们在缓缓的移动。在被浓稠雾霾笼罩着的城市里,想看到如此透镜明亮的天空简直就是奢望。
👀🌄要早上5点起来,虽然我们有定⏰。奈何受不住瞌睡虫的诱惑,最终没起得来。好吧,不得不说有一点小遗憾。下次有机会一定还会看到的。

这次✈️完美🔚。特别感谢带我们玩转沙漠漂移的的老司机➡️范永明师傅。还有外表👀超高冷,其实很热情的90后耿直boy➡️赵生军师傅。开车技术也是杠杠的,而且冻人的冷幽默能力超强,一言不合就带我们感受疯狂版的沙漠过山车。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8-03 11:22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8-08 15:52

引用 菊子_港代 发表于 2016-08-08 15:52:40 的回复:

回复菊子_港代:可以的,那两个司机人都特别的好。强烈推荐哈。

2016-08-10 16:06

我看蚂蜂窝问答里面有的人说现在巴丹吉林沙漠景区都是统一管理统一收费只能找景区联系沙漠包车师傅,请问你这个是怎么联系的呀,可以自己联系包车师傅吗?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