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埃及记(四) (2010年旧作)

BH于丹丹 LV.5
2016-08-02 19:13 242/5

昨天行程太满了,所以来不及去本来要去的卢克索神庙了。当然,也不好说是因为行程太满还是我们太爱照相所以无限延长了看其他地方的时间,呵呵。总之,本来说一大早就赶往红海岸边的红格尔达的。可是拜头一天的沙尘暴所赐,我们不能按时出发了。因为前往红海岸边我们需要坐汽车从沙漠中的公路穿行,沙尘暴有可能把公路上的车掀翻,所以军队封锁了公路,我们自然也只能等着公路重新开放。遇到难得一见的埃及沙尘暴,但又因为沙尘暴的影响不能准时去红格尔达,可又得到了去卢克索神庙的机会,塞翁失马吧。

卢克索城市街景

头一天去的卡纳克神庙是太阳神庙,而卢克索神庙则是为了供奉太阳神的妻子,也是很爱自己妻子的拉美西斯二世为他妻子建的。他把自己比作太阳神拉,那么他的妻子自然就是太阳神的妻子,也是重要的女神。从代表他的卡纳克神庙到代表他妻子的卢克索神庙之间,每个月都会有祭祀的仪式,把一座雕像从卡纳克搬运到卢克索,表示太阳神和他的妻子每个月相会一次。

卢克索神庙外本和卡纳克神庙相连的公羊甬道

事实证明,这是一座非常值得参观的神庙。它的亮点在于这座庙融合了多重宗教信仰。这是一座为供奉古埃及的神而建的神庙,后来由于基督教的传入而被当作基督教堂改造过,并在墙壁上留下了基督教的痕迹。再后来,因为年久被风沙泥土掩埋,后人不知情便在这座神庙上修建了清真寺。等到发现这是历史遗迹的时候,清真寺已经矗立在那边了,才合成了今日的奇景。

神庙里的清真寺

神庙外观

神庙里的壁画

神庙里的基督教壁画

神庙里的当地人,不要以为他们善良热情跟你照相,其实他们是要钱的,最少一人一美金。

在这里我们充分享受了照相的乐趣——照到够了。平时梦露都拿我们没办法,每每推迟集合的时间,可这次她却不急,因为公路封闭,想走也走不成。

来卢克索神庙参观的本地小朋友们

等呀等呀,甚至一度传说大概今天公路都不可能开放了。我们都心生怨念——红海是我们此行的重要目的地之一呀。本来计划是上午出发,下午到,傍晚就可以在海边悠闲的散步了,现在一切都可能成为泡影。不过可能我们的怨念太强,结果突然消息传来:公路开放了,二话不说,出发。

公路两旁景观。看到那个房子了么,埃及到处都是这样的房子,即使是在繁华的开罗亚历山大。就像我以前说的那样,都好像没有封顶的未完成建筑,可实际上,是完成了的。

那时,穆巴拉克还没下岗

公路上的警戒岗

埃及的火车

在中间的休息站停留10分钟,看到埃及的流浪猫。很多埃及猫很有意思,全身白色,单只有尾巴是黑色的。休息站的很多女性游客都爱心大发的给猫儿们喂吃的,可猫儿们只选择自己喜欢的食物哦。

到了埃及才深感国内油价高昂,看人家埃及司机,小巴车在休息站停十分钟,不带熄火的,司机懒得熄火。

天黑以后终于抵达红格尔达,我们住的饭店不是原先计划的,换成了这个。

红海街头

如果依着我,我更喜欢在海边静静的散步或吹海风看看书。如果兴致来了还可以下去游游泳。也许是因为小时候比较幸运的能与大海有多次亲密接触,在我还不能放掉救生圈的时候就和爸爸妈妈一块游到度假海棠防鲨网处再游回来的缘故,我对大海好像已经没有那么大的热情了。更多的想看到大海的渴望是出于希望看到海后心中会涌起的各种不着边际的思绪。

可惜的是红海边的一天,我没有得到这样的片刻闲暇。海边散步拍照后,同行的旅伴坚持想要出海。
      由于之前一天的风沙,旅行社把我们原本的出海计划取消了,主要是怕出危险。而同伴却更热衷于出海、钓鱼,甚至潜水。我对于新鲜事物的渴望已不那么强烈了,甚而至于对那些未经历的,有些想退缩。当然大多数时候好奇心和退缩心还是不断的交锋,搞得自己经常搞不清楚状况。这次出海亦如此。
      最后我们还是不顾梦露一再的劝阻,自己找船出海了。当然不是小船,也不只我们几个人,而是很多游客的一艘不算大的游艇。泊船处的景色倒是美好的。

而出海之行正如我之前预料到的那样,没什么太大意思。无非就是可以在船仓半水下的部分透过玻璃窗望一望红海底的珊瑚而已。另外当然还可以游上一小段泳。珊瑚,恕我直言,我没有看到所谓的“红色”,大概光线不对或我对“红色”的理解不对。游泳,埃及的冬天还是寒冷的,我这瘦弱的小身板在船上还瑟瑟发抖,更不用说鼓起勇气下海了。且我稍有晕船的现象,到了后半程,心中默念的大概只有赶快上岸而已。

但是还是有人选择下海游泳,更多的是想要留下“我在红海游过泳”这样的回忆吧。

和我们同船又同住一家酒店的超萌的双胞胎小姐妹。

埃及红海落日,这一天可是2010年12月31日,10年最后的落日余晖。

吃好了晚饭,我们还是抓紧时间逛了一下酒店外的小店铺。昨晚已经在这边和阿拉伯大叔大大的讨价还价一番了,买了几个可爱的香水瓶,当然对我来说,实际上也用不上。今晚有梦露帮我们,还是大不一样,只用了昨天一半的价格就买到了想买的东西,大爱梦露呀!
    当天晚上,我们就乘飞机回开罗了。在机场,安检人员找我要了几个清凉油,于是就很开心的对我们放行了,背包里的水瓶都看也不看。

再次回到开罗

埃及的最后一站将是亚历山大(待续~)

引用 BH于丹丹 的图片:

可爱的流浪猫,

2016-08-03 10:2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03 10:20:07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可爱又聪明

2016-08-03 10:52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8-03 12:26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8-08 10:52

引用 tatukobe 发表于 2016-08-08 10:52:35 的回复:

回复tatukobe:换换心情吧,世界那么大,应该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