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值得怀念的15天,在台湾

本游记几大特点

❤适合独游/5人内少人游
❤(属于“慢游”)我的路线:
高雄(4天)--垦丁(4天)--花莲(4天)--台北(3天)  总共15天  (7.15--7.30)
❤有完整的【线路攻略】
❤ 适合喜欢【看星】【徒步】【骑行】【看日落】的朋友
❤适合独游,但因无人【拍照】而感到困扰的朋友
❤有很不错的【民宿】推荐

*没怎么谈【吃】呢
*不适合带有10岁以下熊孩子/老婆婆老公公的家庭游

15天旅行费用

总计:约15000  CNY;   如果住宿是2个人分摊,约 12000  CNY
【细项】
1.旅行前准备用   (合计 2885  CNY)
办证:大通证+G签注      50 CNY
          入台证  携程办的           270 CNY
机票:广州--高雄           1374 CNY (台湾长荣航空,很不错! )
          台北桃园--厦门福州中转--广州  950 CNY (厦门航空,一般)
手机卡:(某宝有卖。一定需要话费哦!因为要和民宿老板等很多重要人物联系,总之【不能省】)
        (中华电信,15天包1G流量+250 NT 话费)  173 CNY
其它用品:
手机防水套:20 CNY  (一定要有!我浮潜的时候就有用到)
防晒用品:68 CNY  (买的是  碧柔 50+++ 防晒最强的那种)比较  冰冰凉,不油腻。一直都是用这个品牌的防晒,很不错哦!

2.住宿  (合计  6604  CNY)
以下民宿除了“皇时行馆”外,均可两个人住,因此费用均摊后,就十分划算)
@高雄  85大楼   绵羊海民宿            2晚   320 CNY
                          Sam的家 民宿        2晚  1037 CNY (32楼,可以看到海景,开阔的街景,日落;)
Sam的家网址链接:http://www.fishtrip.cn/houses/hm10046132488/
@垦丁  南湾路   垦丁觅夏旅店        4晚   2873  CNY
(sasa有话说:可以看到开阔的海景!旅游,住得舒心,旅行就圆满了一半啦!)
觅夏旅店网址链接:http://www.fishtrip.cn/houses/hm9953545940/
@花莲  晴空客栈(青旅,合住)    1晚  100 CNY
(sasa有话说:背包客的话很划算;但是住惯一个人,突然要变成合住,会有点不习惯哦!青旅是没有配备毛巾,洗漱用品之类的,而且要十分照顾到别人,会有点拘束)
            海芸旅人窝                          3晚  1257 CNY
(sasa有话说:在海芸可以看海,阳台很舒服!老板人很nice,很健谈!房间十分干净整洁。住得舒心,旅游才能开心!)
海芸旅人窝网址链接:http://www.fishtrip.cn/houses/hm9519436778/
@台北  西门町附近   皇时行馆         1晚  139 CNY
(sasa有话说:对于背包客合适。价钱很划算,但是房间只有6平米,浴室,卫生间是共用的。住一晚我有点受不了了,很窄···)
            西门町附近   丸太家民宿       2晚   878 CNY
(sasa有话说:布置得很舒适!离西门町,捷运站都很近。方便逛街;去台北车站搭火车/高铁)
丸太家网址链接:http://www.fishtrip.cn/houses/hm8721945899/

3.公交  (合计 1242  CNY)
高铁(仅有台湾西部线路)  台北--桃园(20min路程)       22 CNY
--在 某宝 上有订,搜“台湾高铁” 就OK
台铁(仅有台湾东部线路)  花莲--台北(3.5h路程)         94  CNY
--可在网上预订;在花莲车站现买;找民宿帮买,但会有10 CNY代买费;
PS!!:一定要提早买,因为位置很缺
大巴   垦丁--花莲   海线(包括一日游的费用,7-8h路程)  260  CNY
包车   高雄--垦丁(2h路程)                                               80    CNY
--让民宿帮你联系即可,不用提早买
打的: 桃园高铁站--桃园机场                                              65  CNY
            花莲车站--民宿                                                        30  CNY
            台北车站--民宿                                                        25  CNY
            民宿--车站                                                               25  CNY
            民宿--民宿                                                               12  CNY
--建议你拖着行李转移位置的时候,短途的话,都用打的解决吧!会让你省时,省事很多!
  台北 70 NT    (约 16 CNY) 起表
  花莲 100  NT (约 22 CNY) 起表
  桃园  95  NT  (约 20 CNY) 起表
一卡通充值:    300  CNY  (一个人够用了,里面已经加上一部分买零食的费用)
-- 虽然有“一卡通”和“悠游卡”,但是我只买了“一卡通”也OK。现在,台北的捷运都可以用“一卡通”了。我买了  纪念版的(19 CNY),所以卡内的钱不能退。 如果是普通版的,可以到  便利店  退钱
租电动自行车:租了2回,310  CNY

4.娱乐用  (合计  909  CNY)
包括  【垦丁龙坑门票】【高雄义大世界游乐园门票】【垦丁社顶公园门票】【新北投温泉2小时】
【按脚1次】【刮痧按背1次】
--台湾门票都很便宜!垦丁水上运动也不贵的!

5.买手信、自用品等  (合计  1700  CNY)

6.美容自用品            (合计  590  CNY)

7.日用品等               (合计  60 CNY)

8.“吃”                       (合计  1050  CNY)

必要的“卡”,“证”还有“app”

1.大陆居民台湾通行证(“大通证”)
--最保险是提前2个月开始办;大概15天能出证。拿到大通证,才能去办入台证。【照相】如果不想麻烦,请在【照相馆】照,底色,规格什么的,老板都很清楚,你如果自己去地铁那些自拍机自拍,很可能会出错,要重新照哦!记得问相馆老板拿【回执】,你和老板说是办台湾签证的,他就明白了。“大通证”和“入台证”最好都用同一个照片,但是底色会有不同。

2.入台证
有了“大通证”,才能办入台证。按照携程上面的要求准备材料就好。最麻烦的资产证明,以下是我个人的小小攻略。
--虽然通常有 3种  资产证明的方式,但我只说两种,【银行存款5万元那种我不说了,因为真的很麻烦!!建议你也别太考虑了】
第一种:收入证明。按照携程提供给你的模板要求,“用尽所有正规或者别的渠道”(注意双引号内容),开一张年收入  13万人民币  的证明即可!注意开具证明的时间要“一个月之内”哦!(例如,我是6月6日交资料给携程申请入台证,那么你开具证明的时间应该就要写  “5月6日--6月6日”  之间的时间)
第二种:申请一张银行信用卡金卡。申请金卡也是有条件的,各位有财人士估计比我清楚,反正我用的是第一种方式,也是各大旅行社常用的方式。入台证只要打印1-2张就OK。当被海关盖了章之后,就只有盖了章的那张才有用,所以不需要打印得太多。

3.台湾电话卡。
--推荐用  【中华电信】,信号好!一定要套餐里面包含话费的那种,因为在那边你一定会要打电话的。如果是多人旅行,建议带个wifi发射器。如果是一个人,就不需要了,1G流量的套餐已经足够你用15天。
为省去你再去衡量哪家划算这一步骤,这里附带个买卡链接: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520716892369&spm=a1z09.2.0.0.EyLUYe&_u=1oabd49e141&sku_properties=153558611:959384140

4.有一张带有  银联/mastercard/ visa的信用卡。银联和mastercard最好一定要有。银联方便刷卡消费和取钱,MasterCard是因为如果你想在高雄台北租用公共自行车,需要MasterCard。而且有信用卡,在【预定民宿】的时候会比较方便。

5.一定要有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每天取的第一笔钱,即使是跨行,也免除手续费哦!

6.一卡通 / 悠游卡  在各大便利店都可以随时充值
为省去你再去衡量哪家划算这一步骤,这里附带个买卡链接:

7.下载以下  app
预定民宿用:大鱼、自在客、airbnb  这些都是预定台湾民宿比较多的。
                     booking,agoda大多是酒店,民宿不多。但是在台湾,住民宿才是最好的选择!
公交用:台北捷运图;高雄捷运图;Google map(这个在大陆不太好用,但是在台湾一般就靠它了,因为高德地图在那边不太好用)
社交用:独游的时候你会认识很多台湾以及国际友人,他们一般只用line。因此,你有了台湾的号码后,要是你用苹果手机,你就重新在台湾申请一个台湾的ID,这样你就可以下载  line, 可以加很多新朋友啦!他们不太用Wechat哦~

宏观-路线整理

高雄
Day 1
景点:高雄·驳二艺术特区 +劳工博物馆+本东仓库商店  (都在一个区域)
其它活动:可以补充一些日用品,如  【护发素】一定买,因为头发被暴晒会损伤严重。来台湾才买面膜,不用自带,因为台湾面膜和大陆实在太不一样。

Day 2 高雄·旗津岛(风车公园等,随便逛逛就一个上午)
Day 3 高雄·梦时代广场等百货商店(可以逛衣服什么的,用1天来shopping)+瑞丰夜市(这个夜市应去)
Day 4 高雄·义大世界 +美丽岛捷运站

垦丁
Day 5  垦丁大街·夜市
Day 6  骑行7小时    鹅銮鼻公园+佳乐水+龙磐公园+出火公园
Day 7【龙坑】生态保护区+【万里桐潮间带】潜浮&看日落+【后壁湖渔港】吃海鲜+【猫鼻头公园】看星
Day 8 【社顶公园】徒步+垦丁牧场+【龙磐公园】看星

花莲
Day 9  街上逛,刮了个痧,休息
Day 10  傍晚骑车+东大门夜市
Day 11  一日游 (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
Day 12  花东纵谷一日游 (鲤鱼潭+林田山林场+云山水)

台北
Day 13 【动物园】+【象山步道】看日落
Day 14 【淡水】买手信 +西门町买买买
Day 15 【新北投】温泉+西门町买买买

Day 16 回广州

微观·线路整理

建议可以直接复制到  WORD里面
【Day 1】
景点:驳二艺术特区
地址:
高雄市【盐埕区】大勇路1号。
到达方式:
搭乘【捷运橘线盐埕埔站(O2站)1号出口】,沿大勇路向南步行约5分钟即可到达。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四10:00-18:00,周五至周日10:00-20:00;劳工博物馆周二至周日10:30-19:00,周一休馆。
电话:
+886-7-521-4899,+886-7-531-7181

景点:劳工博物馆
803台湾高雄市【盐埕区】大勇路1號
到达方式:
於美麗島轉站→轉搭高雄捷運橘線→至鹽埕埔站2號出口下車→ (沿大勇路)步行即可達勞工博物館駁二藝術特區.
週二~週日11:30~20:00/週一休館
+886 7 531 7181

景点:本东仓库商店
高雄市【盐埕区光荣街1号】
+886 7 521 9587

【Day 2】
景点:旗津
到达方式:
高雄【捷运到西子湾下就可以到鼓山渡轮站】,再转乘渡轮至旗津
渡轮票价:15 NT
旗津天后宫
地址:
码头上岸沿庙前路前行约50米海产街旁。
开放时间:
5:00-22:00。
免费。
+886-7-5716777

旗津风车公园
高雄市旗津區旗津二路
全天
门票:

【Day 3】
梦时代广场
到达方式:忘了···sorry

景点:瑞丰夜市
地址:
高雄市【左营区裕诚路和南屏路段】。
到达方式:
搭乘【捷运红线到巨蛋站】。
营业时间:
每周二、四、五、六、日18:30-次日1:00

【Day 4】
和别人包车前往垦丁,350 NT 一个人。也可以选择在左营搭车去垦丁,但是不想拖着行李走那么远,于是就包车了。两者的用时其实差不多。包车的缺点就是,司机有可能会边开车边打电话,因为他要安排回程的行程,感觉有点危险。

景点:垦丁大街
到达方式:
可乘公交如9117、9189、9188路或者打车前往。
开放时间:
晚上7:00 – 次日1:00(多数店家营业时间)

特别推荐:贝力岡冰淇淋 (在垦丁大街)

ps:从垦丁大街要回民宿,搭垦丁街车就OK~垦丁大街有站

【Day 5 (今天的路线都是骑行)】
骑行(记得要做好全面!全面!全面!的防晒工作!!一定要将脸包得严严实实哦!!还要记得戴上能够遮住手臂和手指的那种袖套;防晒衣;记得穿长裤骑车;依然要图上50+++的防晒霜)

景点:鹅銮鼻公园
台湾屏东恒春镇鹅銮路301号
开放时间:
4至10月6:30-18:30。
门票:60 NT
+886-8-8851101

景点:龙磐公园
无门票

景点:佳乐水看石头

景点:出火公园

景点:晚上逛一下恒春

【Day 6】
景点:龙坑生态保护区
屏东恒春镇鹅銮里鹅銮路50号
到达方式:
可【搭乘垦丁街车橘线至鹅銮鼻站下车】,然后步行到龙坑生态保护区入口;也可自行骑车至鹅銮鼻公园然后上坡右转,进入分岔路往前一点就到龙坑入口了,不过由于龙坑没有停车场,所以自行骑车或开车的请把车子停在台湾最南点的免费停车场。
开放时间:
8:00至15:30可进入,17:30前必须离开(周二、除夕不开放)。
+886-8-8851322
PS:记得要提前在某宝上找【龙坑预定】的宝贝!有这个服务哦!自己预定需要翻墙,很麻烦的。还有,要拿到大通证才能够预约。
为你提供了龙坑预约的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3nxqjR&id=530986720458&_u=2oabd496026

景点:万里桐潮间带
浮潜+看日落
可以骑单车或者电瓶车摩托车去
PS:浮潜记得带洗发水,沐浴露,擦身毛巾;在超市买一个浮潜用的呼吸用具;
        万里桐那边有防寒服,鞋子租,这些不用自带。记得涂防晒。建议下午3点后再浮潜,太阳没那么毒,      因为光线的折射是十分损伤皮肤的。潜浮完之后,时间刚刚好可以欣赏日落

景点:后壁湖渔港吃海鲜
当地人都去吃,很实惠!一定要点鱼生,超级便宜又好吃
摩托车,电瓶车前往

景点:猫鼻头公园看星星
摩托车,电瓶车前往比较实际

【Day 7】
景点:社顶自然公园
垦丁森林游乐区东南方
到达方式:
可自行骑车前往,【垦丁大街往恒春方向开约一分钟至垦丁国家公园入口牌楼,进入牌楼后沿着路标一直向前,前行约5公里即到达社顶自然公园停车场。】也有街车可以搭
停车场开放时间8:00至17:00
门票:100 NT
+886-8-8861321

PS:从牌楼走上去社顶公园有很长的一段路,建议可以搭车上去

景点:垦丁牧场
逛完社顶公园,一定要去一下垦丁牧场吃个雪糕,喝杯牛奶之类的,很好喝哦!

景点:龙磐公园看星星
继猫鼻头公园之后,第二个可以看星星的地方

【Day 8】
垦丁订一日游的大巴到花莲火车站,1200 NT(约260  CNY),早上9点出发,下午6点前可以到达
有分  山线和海线。看你喜欢看什么景色。
:因为在垦丁看了很多天的海,所以建议你可以选择山线,而且山线应该会比海线阴凉些。(当时我选择了海线,但是沿途都很暴晒,于是即使到了景点,我们也不怎么想下车观看景色。)

【Day 9 】
街上逛,刮了个痧,休息
花莲市区有很多挺精致的小店,可以进去吃吃东西。都很不错哦!由于之前的行程玩得太疯,在这天我要稍作休息。为的是之后更好地玩。

【Day 10】
景点:傍晚骑车+东大门夜市
骑车我就建议下午4点后去骑。骑车是为了放松,没有必要在正午的时候出去送死。下午接近傍晚的温度最适合。从北滨公园那边开始,骑到七星潭其实还蛮近的。大约20分钟
花莲,一定要尝试一下骑行!那边的沿海单车道做得十分地棒!
如果在垦丁已经挑选了看海的民宿,在这边可以选择不靠海的。可以选择靠近火车站/夜市的。要是你觉得自己不会经常逛夜市,就像我一个人,逛了夜市也吃不了什么,我就建议你订靠近火车站的民宿。

【Day 11】
 景点: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
由于花莲的行程我也没怎么安排,民宿老板又比较亲切(不一定每个民宿老板都这么好人哦!),他用汽车载我和女生三人去了清水断崖,太鲁阁的燕子口。
据说(但我没这样做),在太鲁阁,骑摩托车观景你会有更好的观感。更能体验大自然的美,特别是在进入峡谷的时候。

【Day 12】
景点:花东纵谷一日游 (鲤鱼潭+林田山林场+云山水)
这天的一日游也是因为我RP好,遇到了一对带我去玩的台湾夫妇。
所以在台湾,除了要专心地玩,你也要多点和当地的人交流。他们都很热情!是你意想不到的热情,热心!如果你在台湾还经常对人疑神疑鬼,你会觉得很累。他们很容易就会帮助别人,所以千万不要被他们的热情吓跑了。

景点:鲤鱼潭
那几只鸭子确实挺可爱的。如果晚上去,有“水舞”看。所谓水舞就是,喷水加上灯光的效果。我看了别人给我的照片,很不错。但是要看鸭子,最好是白天去。

景点:林天山林场
强烈建议花个2小时来这里逛逛。游客比较少,但是建筑很不错!非常适合小清新自拍,街拍。

景点:【云山水】
一般般,没觉得太特别。而且最近那边没什么人在做清理,杂草挺多。游客也比较多。

【Day 13】
花莲火车站坐火车到台北火车站,票价是 440 NT,时间 3.5h 左右
花莲台北的火车票记得要提前买!建议第一天到了花莲的火车站就顺带把几天后去台北的车票买好了。因为这条线路的车票比较难买哦!

景点:动物园
没有特别值得去。除非你是那种看到动物就会尖叫,兴奋的人,哈哈。

景点:象山步道看日落
台北想看101,想看日落,不需要直接去101,在象山步道上你已经能看到很好的风景了。但是你一定不要偷懒,一定要上到最高处看。挺有成就感的。建议不要带小孩子去了,比较辛苦。

【Day 14】
景点:淡水买手信
淡水老街还是挺不错的。傍晚时分去最好。右手边是小吃,精品一条街,左手边就是江。走着走着顺便欣赏一下日落。
要买铁蛋,凤梨酥的也可以选择在这里买,有挺多家知名店。和台北的店比过价,但其实两个地方相差不大咯。

景点:西门町买买买
对于女生来说,没有去过台北西门町,你应该不算到过台北哦!建议所有的手信,代沟都留在最后一站买,省去你要带着这么多物品一路旅游的辛苦。我的最后一站在台北,什么都能买到。西门町我两个晚上都去逛了!每次要预留至少3个小时在里面转~~哈哈。
带不够现金其实也没关系。随便进入附近的7-11就能拿到钱咯~

【Day 15】
景点:新北投温泉
建议最后一天,一定要泡个温泉再走!地点推荐是“新北投”那边的温泉。本来想要去【三二行馆】的,因为看了很多评论和图片,觉得那家很不错!但是碰巧那时它在装修,可惜了。那边泡温泉的价格也十分能接受,单人汤的话,1000 NT(260 CNY)就能泡 1.5h--2h。别以为这个时间很短,温泉每泡15min就要起来一次,不然你会晕倒的。而且会出现作呕症状。

最后的机会,西门町买买买 。
飞机的行李规定:托运的行李不能超过 20kg。托运的行李一定要在民宿那里先称一下。
                                     随身携带的行李一般是不超过5kg。但是一般不会有人来称你的随身行李有没有超重。所以,只要看上去你的随身行李没有太重,即使超了5kg一点点也是OK的。

【Day 16】
台北桃园机场回程。拿着行李,我就建议你,能打的的地方就打的。例如从民宿到台北车站,可以打的;从桃园高铁站到机场,可以打的。一共不会破百(CNY)。不然人生地不熟,很容易就会走错路,到时候错过了飞机时间,得不偿失的。

看图说话

Day 1--4 高雄

这也是我想和大家说的话。并不是说高雄有什么特别好玩的地方,或者美丽景点,而是与城市的节奏有关。高雄这个城市,节奏比较慢,就相当于一个放大版的澳门。相比之下,广州节奏会快很多。从一个节奏快的城市,去到一个节奏较慢,相对放松的城市,这样才算旅游。假如是广州台北,你只会发现,你是从广州到了一个更加发达,但是也更加忙的广州

@驳二艺术特区

特区里面有很多大型的公仔!照起来挺壮观的哦!

里面有这么一个展览品--翻转屋。有一个展览的时间限期。推荐指数:2  因为里面其实会很多人,造成你的拍照不便。

你不能在自己家照出和我一样的效果,想想为什么咯~

@旗津

其实我也没进去天后宫里面逛,纯粹是打了个卡而已~哈哈

@义大世界--游乐园

义大世界很大,游乐园只是它里面一个小小的区域。如图所示。
里面有三个比较刺激的项目,分别是 天旋地转,U型滑板(比长隆的大很多),飞跃爱情海
一定要玩 天旋地转。而且,最好能够偷偷带个手机上去拍小视频。景色会很好的!Trust me!

天旋地转

巨型U型滑板

飞跃爱情海。
建议用飞跃爱情海作为热身,因为这个没有那么恐怖;然后再去玩天旋地转,最后玩U型。U型是最刺激的。

美丽岛捷运站的光之穹顶,感觉要用全景来拍才会好看哦!

Day 5--8 垦丁

在这里,吃3天3也你吃不完。台湾吃得都很便宜~可以说,用普通餐厅的价格,就能享受到花园酒店出品的食物,和服务哦!
台湾有很多卖各种饮品的店,喝都会喝饱的!比较风行的“50岚”这个品牌,注意,不是贡茶哦!贡茶在台湾其实不太出名。广州之前的“50岚”也是山寨的。现在“50岚”在广州也开店咯!叫做“1點點”,妈呀!我一直觉得,这个名字,怎么听怎么low..甚至以为,哎··又有一家饮品店要关门大吉了。

虽然热,但是如果到了垦丁你不骑行,真的是太浪费了!如果你用的是摩托车或者电瓶车,速度太快,沿途你就欣赏不到太多美丽海景,还有,只有自行车想在哪里停都可以,非常方便。垦丁沿途的海景,会让你骑行两步路就想停下来拍一下。所以,还是单车最方便哦!

垦丁烈日下骑行8小时

在脸上涂防晒,然后要遮得密不透风才OK!

怕晒黑的朋友,身上要包得我这么岩石才可以哦!关键还有手上那个防晒套!如果你不戴,最后你会不敢看你自己的手指头的。除了外装的准备,当然脸上也要涂防晒!

永远忘不了晒着太阳,踩着车,留着汗的酸爽。这时候,陪着你的是蓝天,白云,蓝海,爽风,和一路的绿!这就是所谓自由的感觉!是你在舒适的小汽车或者大巴内体验不到感觉!

@鹅銮鼻公园

其实我们看海角七号,但不是冲着灯塔,我还是觉得这个公园是值得一去的。
个人感觉,灯塔是要远观才会好看的哦!
不要只知道灯塔,还要去走走那个森林步道,直通到一个叫做“沧海亭”的地方。也不要仅仅上去亭子看看就算了,最美的景色还是需要自己走出来的。应该攀过一个山洞,到海边的那些礁石上走走,拍拍照!

攀过这个洞,才能看到更加宽阔的大海!不要仅仅站在沧海亭那个地方看。

@龙磐公园·附近

其实还没到龙磐公园的地方,有一个路边的缺口,那个地方很少人看到,所以基本上没有什么游客。于是,那一片美美的海景就只有我独享啦!位置看下图:

这个地方被我承包咯!

@佳乐水 看奇石 看海

我是下午3点左右到达这里的。这个景点游客较少,可以放开拍照!
走大约30分钟会看到一个亭子,千万不要就在亭子这里停下来了。要走过亭子,再去看看那边的石头,这才算有意义哦!

@龙坑

台湾的生态保护区真的做得很不错。不是通过提高价格而减少客流这种方式来保护,而是真正做到,每天限制300名游客入园,并且不对院内的植物进行任何改造这种方法,真正去落实保护。要到龙坑参观是要提前1个月预约的。这方面某宝可以帮到你。(在上个“微观--旅游路线”的文段里面也附有了预约的途径)
去完一趟龙坑,就像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生物课一样。强烈推荐喜欢植物和生态的朋友去这里!
记得涂好防晒;要随身带防蚊虫的药。

蜗牛的壳有左旋和右旋之分。大的那个是右旋壳;小的是左旋壳

当天一起预约进园的小伙伴们!

@万里桐潮间带 浮潜 看日落

建议下午4点才去浮潜。选择这里浮潜,还因为这里看日落很不错哦!浮潜后顺便看个日落!Perfect!
浮潜的时候,可以准备一个可爱一点的头套哦!可以用来防晒用,照起相来也更有趣味!

@后壁湖渔港吃晚餐

去到沿海的城市,一定要吃吃海鲜过把瘾。这边的鱼生很不错哦!这一盘····才20块人民币!!

@社顶公园

喜欢徒步的朋友,这个点一定不能错过哦!在垦丁已经被晒了这么久了,除了室内,在哪里玩才会阴凉一点呢?就是垦丁的社顶自然公园。
带上自己的相机,自拍杆,鱼眼,就出发吧!

Day 9--12 花莲

花莲市区休养整顿一天

虽然旅游只有15天,但是也会有玩累的时候。不能一直都精神紧绷,只顾着玩却忘记了休息。当你觉得身体累了,就一定要停一下活动,在民宿休整一天。
休整的这天里,我也只是提前去买了张车票(花莲--台北),然后觉得实在太累了,就去了按摩刮痧。其实我认为,去一下旅游地的一些生活服务,也是一种体验。按摩玩之后,十分地爽,整个人感觉都活过来了。

@傍晚骑行 欣赏海景

花莲的沿海单车道做得非常好!一定要在这里骑行一段哦~而且傍晚的时候骑最好。

@东大门夜市

这里的夜市很干净!而且也有不少的街头艺人表演。

@七星潭

@鲤鱼潭

鲤鱼潭的几只大鸭子其实很可爱哦!

@林田山林场

这是一个非常适合放松,拍照的景点。但是记住它的关园时间是17:00,要提早去哦!

Day 13--15 台北

@台北市立动物园

@象山步道

一定要在这里欣赏日落啊!

@西门町

好想把整个西门町搬回广州!!!

@新北投

一定要坐一下去新北投的捷运哦!非常舒服!

留在台北的最后一天,一定要以泡温泉结束哦!这里的温泉是真正的硫磺温泉,不像广州那种热水温泉那样。泡完之后,皮肤真的会光滑很多啊!
为大家照了泡温泉的注意事项

回程广州

民宿合集

Sa有话说

旅行的时候,住宿是否称心,很影响旅行的质量。旅途的费用至少需要占总旅费三分之一。如果你是完全的吃货,住得怎么样都没关系...那也OK,花在住的方面就少一点吧!
有关民宿的咨询,请拉回上面看看“15天旅行费用”那一筐,里面有民宿的链接。

@高雄85大楼 Sam的家

@垦丁南湾 觅夏旅店

每天还有不一样的丰盛早餐哦!

@海滨街43号 海芸旅人窝 民宿

@台北 贵阳街二段10号 丸太家 民宿

自拍自High

以下均是自拍。双子座的一面。
所需要的工具:自拍杆,手机,鱼眼即可,&别忘了手机的美图功能。还要善用手机的定时拍摄功能。自拍杆也不一定要拿在手上。有时候你把它放在地上,会出现另一种拍照角度哦~

自说自话

如文章的题目:难忘的15天,在台湾。这应该是继我那一个月的三下乡之旅后,另一个生命中的核心记忆。到现在还记得在台湾的任何事情,任何感受,比如
在烈日下暴晒暴走的感觉;
连续骑了8个小时自行车的酸爽;
打扮成扫街大妈/也可以说成是“恐怖分子”的样子;
第一次看到浅层的海底世界;
刮痧的先苦后甜;
学会了“搭讪”,“畅聊”;
遇到突发状况,如何冷静解决;
学会如何在旅行的时候,时刻保持着愉悦心情...
所以,即便有提早存钱,做计划,办签证等诸多杂事存在,如果最后能换来这样的15天,真的很值得

十一要和女票去台湾,赶紧收藏了楼主这篇超强攻略!~辛苦啦

2016-08-03 01:15

2016-08-03 02:34

2016-08-03 03:58

值得借鉴一下下。。。。。。。没在太平洋沿岸骑骑车拍摄一下下啊。。那可是灰常美丽的电影镜头哦

2016-08-03 08:15

居然是深夜通过审核的 哈哈哈哈哈 没抢到沙发

2016-08-03 08:19

好像漏了 清水断崖 那张照片哦

2016-08-03 08:29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8-03 01:15:48 的回复:

十一要和女票去台湾,赶紧收藏了楼主这篇超强攻略!~辛苦啦

回复阿道叔叔:😄😄玩得愉快啊!

2016-08-03 08:30

全程一个人去的吗?太厉害啦

2016-08-03 08:32

引用 smallapple 发表于 2016-08-03 08:32:53 的回复:

回复smallapple:是的

2016-08-03 08:33

真美!

2016-08-03 09:23

2016-08-03 09:42

2016-08-03 09:45

引用 srsr 发表于 2016-08-03 08:30:09 的回复:

😄😄玩得愉快啊!

回复srsr:谢谢

2016-08-03 09:45

2016-08-03 09:46

2016-08-03 09:48

引用 寒冰花火 发表于 2016-08-03 09:48:03 的回复:

回复寒冰花火:🤗

2016-08-03 09:48

引用 Jo是一碗肉 发表于 2016-08-03 09:46:20 的回复:

回复Jo是一碗肉:谢谢你哦一碗肉

2016-08-03 14:15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8-03 16:25

引用 felicity 发表于 2016-08-03 16:25:24 的回复:

回复felicity:🙌🏻🍹

2016-08-03 16:30

引用 srsr 的图片:

請問是要到郵局搶劫嗎?

2016-08-03 17:53

引用 Taiwan-台中-小A 发表于 2016-08-03 17:53:18 的回复:

回复Taiwan-台中-小A:照相的时候我也有同感

2016-08-03 19:17

大作啊,我收藏起来慢慢看

2016-08-03 19:28

旅遊敘述細膩且貼心,必推

2016-08-03 19:46

引用 蔚蓝翅膀 发表于 2016-08-03 19:28:53 的回复:

大作啊,我收藏起来慢慢看

回复蔚蓝翅膀:谢谢鼓励

2016-08-03 21:05

引用 台湾垦丁MIAMI 发表于 2016-08-03 19:46:05 的回复:

旅遊敘述細膩且貼心,必推

回复台湾垦丁MIAMI:😁😁😁

2016-08-03 21:06

10月也想计划1个人的旅行,真好收藏了  ,

2016-08-03 21:08

引用 srsr 的图片:

勇敢srsr的一人旅行,絕對要點贊...還要頂一個...並且要舉牌!

2016-08-04 01:31

引用 KS旅行家 发表于 2016-08-04 01:31:31 的回复:

回复KS旅行家:谢谢😄

2016-08-04 07:23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8-08 20:52

引用 我爱我家陶大花 发表于 2016-08-08 20:52:27 的回复:

回复我爱我家陶大花:☺

2016-08-08 22:18

勇氣可嘉, 你滿大膽的.....不過! 在台灣妳是可以放心的一個人旅行, 不用過於擔心的!

2016-08-13 16:07

好棒!楼主很多自己的照片不像是自拍呢,是自己拿脚架吗?也想一个人去玩,觉得自拍杆的角度不好,哎。

2016-08-13 22:12

引用 _空气补给者_ 发表于 2016-08-13 22:12:09 的回复:

回复_空气补给者_:一个自拍杆配合着手机定时就可以出效果咯😁😁

2016-08-14 23:57

引用 JanusHung 发表于 2016-08-13 16:07:09 的回复:

回复JanusHung:嗯嗯,我也觉得不用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