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大马的120小时。【吉隆坡+马六甲】

Melaka

Kuala Lumpur

写在前面。

实际上,没有满打满算在马来待够120小时,只是利用免费过境120小时的方式走过马六甲吉隆坡。因为第五天的机票比较贵,所以算上入境只用去四天。
  马来120小时过境签是从一国到马来,再从马来离开去到第三国。出示120小时内的有效机票或订单即可办理免费过境签。注意不是完完全全按120小时计算,从入境起就要算作一天,一共五天。【买机票的时候一定要计划好时间!】
  我们主要是去越南玩15天,而越南直飞成都的机票都是1300左右。所以想到去吉隆坡转机,胡志明-吉隆坡268RMB 吉隆坡-成都827RMB,不仅总价便宜,顺便还能去马来浅看一溜儿。

【出行前Tips】
  7.23—7.26日马六甲吉隆坡4天500元(不含购物)。
  下面是我们的行程~

1.签证】120小时免费过境签
2.机票】全部在去哪儿订的。可对比阿里,携程,途牛,天巡。
胡志明—吉隆坡,268RMB 马印航空
吉隆坡成都,827RMB 亚航
我们提前20天买的,机票不算贵也不算便宜,怕暑假来了会涨价先买为好。
3.住宿】全部Agoda提前订好,机票买好就赶紧订吧,不然看了好久心仪的房都没了。个人比较喜欢出发前都订好,出门了还为住地儿操心会影响心情,walk-in的话拖着行李天又热比较容易妥协,所以宁愿在国内多花些时间。当然也是去哪儿,携程,booking比价。booking上面好多agoda都有,而agoda可使用支付宝付款,对没有信用卡的孩子来说是首选。
4.必备APP】Google maps,Agoda,猫途鹰,蚂蜂窝自由行,旅行翻译官。
5.钱】只需一张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全球免费,但可能有的银行马来方是要收手续费的,所以没有尝试其他的,全部都在攻略上看到的Maybank取~
6.交通】市区全程打车,因为吉隆坡太多天桥,有时走着走着google都给带懵圈儿了哈哈~我们四人一行打车也不贵,所以四人也是旅行最佳人数。吉隆坡可以用uber,可是用了一天不造为什么后面两天就用不了了。
7.保险】开心保境外旅游保险,淘宝店——开心保保险官方旗舰店。
8.电话卡】在机场买的DIGI的卡,2G是25RM
9.摄影】多数出自sony a6000,少数5s.
  为了方便大家计划预算,花费会写出来供大家了解物价。我们去时汇率大概1:0.57,一般估算我们就直接乘以2就是人民币的价格。

D1 大马初印象—Malaysian is friendly

【重要TIPS】以这种方式过境的小伙伴千万不要排到已经办有签证的队伍里去了,不要直接到Immigration那里排队,先找Transit的窗口办理好再去Immigration那里入境!我们就是这里耽误了时间,出来行李都被放一边了,下一航班都到了哈哈哈~所以说,攻略没做好是硬伤啊!!

对了,机场小火车太酷了!KLIA大写的牛B!
从挥金如土的越南切换到马来,瞬间就怂了,有种土dog进城的感觉哈哈~

如图,上面提到的120小时按5天算,我们23入境,27就得离开。

然后去KL Sentral.
坐express要55RM,最便宜应该是大巴10RM,宽敞舒适,车程一小时左右。
然后坐Rapid KL去青旅。在这里感受到了大马人的热情~主动帮我们买票的,提醒我们下车的,真的都太好了!
到达青旅已经12点,飞机上吃过发的火腿面包和小蛋糕,累了睡觉。

讲个题外话:今天青旅里的文莱大叔说我像越南人,NO我只是从越南来!哦,飞机上的越南大叔问我“Where are you from? Thailand or Malaysia?”我是晒得有多黑吗?!!

D2 马六甲的黄昏遇见彩虹

青旅寄存好行李,打uber去TBS坐大巴
司机是位华人叔叔,特能聊。他说不看马来的节目,都是看中国的综艺,最爱非诚勿扰,说全世界都看的嘛!还有非凡搭档,我是歌手,中国好声音什么的他都看~

到Melaka Sentral大巴10RM,然后坐17路公交到荷兰广场下2RM,大约20分钟很多人都在那儿下,车上就能看到红屋。

顶着下午两点的太阳中华茶室依然排着长队 ,我们选了相对排少人的古城鸡饭粒
后来酒店的老板哥哥告诉我们这家一般,是后来开的连锁,还是要吃中华茶室,或者去和记。

罗汉果茶挺好喝的~

甘榜鸡还不错哦~

午餐75.5RM

叉烧肉

吃完饭就去三叔公,人满为患啊,大家都是一箱一箱地买手信
我们也是低估了自己的战斗力,买买买!!

然后去酒店check-in,奈何agoda出了点问题酒店只收到一间房的订单,酒店又满房只能和小伙伴分开两个酒店,还好很近。
粉嫩嫩的酒店前台,好可爱~

耽误了一个多小时,无缘马六甲海峡和海上清真寺的日落。
出门我们却看到了彩虹~

马六甲

他们也流行头上长蘑菇,不过我们去年就流行过了呢

鸡场街夜市

这个是老板哥哥推荐的店——马来西亚十三州咖啡
马来一共分为13个州

店内很有特色

小小的情人桥,哈哈

喏,这就是老板哥哥强推的laksa~真的累觉不爱啊!好甜!好想来碗我们四川的牛肉面!!
Laksa华语叫“叻沙”,是标准的娘惹风味,马来西亚的【辣味】米粉汤
这是......额......辣味~辣味~辣味~
好吧,让我静一静......

猫途鹰推荐的Taste better一口吃榴莲泡芙,在口中冰冰凉凉爆浆的感觉太赞了!
2.2RM一个

婆婆给用口袋打包的八宝凉茶

wuli等等哥哥最爱的港式炒萝卜糕,5RM

走了老远路找到传说中的佳必多沙爹,结果看到就食欲全无,果然又是甜的!!!
我简直不能把它和四川的串串锅相类比!还说可以好好吃一顿呢,我想太多了......

D3 食在阿罗街

圣地亚哥城堡

英雄广场

苏丹王宫

喏,三个景点都在一块儿

下午坐车回吉隆坡,休息片刻,出门觅食~

Jalan Alor~

吉隆坡终于找到合口味的食物啦~

颇有盛名的黄亚华小吃店,遗憾关门了,没有吃到烤翅呢

酒足饭饱,步行去双子塔
美炸了!!

Good night, Kuala Lumpur

D4 小幸运,小温暖

国家清真寺~
免费,只需要在门口登记就可以了
女生需要包住头发,穿短衣短裤的门口也有免费的衣服和头巾可用

遇到穆斯林的一个活动

拍照的时候他们特别热情地请我们吃冰淇淋

然后,就用我臊皮臊出国的精神“Can I taste?”为大伙儿开辟了一条有空调有免费自助餐的康庄大道~
后来一个男生朋友说你应该说“May I try it?”要让别人觉得我们大天朝的妹子说话很斯文才行~

经过越南十多天的旅行,到后面我们就越来越不在乎所谓的景点什么的了,慢慢吃完午餐出来,坐在门口休息,期间我还接受了一个报社的采访。
哈哈可能坐太久,工作人员还送给我们布丁。我们说谢谢,他说是那个阿姨给我们的,我们向她挥手致谢,阿姨害羞得捂住脸,太可爱了~
不仅蹭了顿饭,走的时候还给了有爱的布丁,如此幸运。

大马的时光虽短,
却是友好地开始,友好地结束。

重要的话说三遍!!早点去机场!早点去机场!早点去机场!
KLIA2出境的人好多,免税店没逛成不说,最后连身上的马币都没花出去。关键是差点就错过飞机了!

马币没用完,在飞机上挥霍了一餐。啧啧,亚航一瓶果粒橙18RMB啊!这一餐难吃不说,还花了130多人民币!!

20天的旅行结束~
我们回来啦!想要吃火锅!!

写在后面。

回家后把合照发给马六甲认识的uncle
他说hehe...nice...thanks...send me your photo, I will draw it for you.
过了两天,他发给我这张图。

原型在这,一年前的我。
像吗?

这些就是旅行中收获的小温暖吧。

从始到终 一路有你
感谢陪伴 感谢包容 感谢支持 感谢帮助。

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
我会珍惜你给的思恋
旅行中的每个你。

引用 尹子Amanda 的图片:

这一身衣服很好看啊 减龄~~

2016-08-03 10:22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8-03 12:26

引用 爱咬人的妞 发表于 2016-08-03 12:26:36 的回复:

回复爱咬人的妞:对呢马六甲那么小,很有可能哦!

2016-08-03 14:11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03 10:22:29 的回复:

这一身衣服很好看啊 减龄~~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嘿嘿就是呢超级减龄,专门买来出去玩儿拍照穿穿~

2016-08-03 14:12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8-08 10:52

引用 linmengxiang 发表于 2016-08-08 10:52: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