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在平潭(第1天)

Emma🍀鱼 (上海) LV.2
2016-08-02 19:27 499/6

为什么往往人在心情低落的时候,最想去的地方是海边呢。
和蜜蜜难得心情同步,于是立马搜寻国内有大海的地方,三亚厦门珠海青岛威海。。。
有的去过,有的不想去,有的机票太贵。。
突然蜜蜜发来了一篇平潭岛的介绍,正是距离深圳上海差不多的地方,于是一拍即合。
马上看日期,看机票,天时地利人和,平潭岛我们就来啦!!

是不是从没听说过平潭,偷偷告诉你们,我们也是第一次哦,so先来个小小的介绍。
平潭县,简称“岚”,俗称海坛,位于福建省东部,与台湾台湾海峡相望,是中国大陆距离台湾岛最近的地方,由以海坛岛为主的126个岛屿组成,主岛海坛岛是福建省第一大岛中国第五大岛,同时也是著名的渔业基地。
为了更直观,附上地图,是不是一目了然,离咱们台湾最近的岛哦。

我们的行程安排:
3天时间,很短是不,么办法,只能请到一天假。
此时此刻,多么羡慕我们有寒暑假辛勤的园丁们。
原计划:
7月22日-上海福州深圳福州,和蜜蜜福州机场相聚,坐机场大巴去平潭,下午龙凤头海滨浴场,晚上入住平潭县上的酒店;
7月23日-赶最早的船去塘屿岛,下午赶最晚的14点的船去坛南湾;
7月24日未具体计划,根据情况而定,下午去机场,分离回家。
我只想说一句,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还想补一句,变化后更多的是意外的惊喜!!!

天天盼,夜夜盼,21号晚上兴奋紧张(6:55的航班),基本没怎么睡,定了5个闹钟,终于顺利登机。
对于基本没有准时的飞机来说,还是想表扬下早班飞机,准时准时准时!
对于粘哪哪睡的我,飞机落地才很不情愿的睁开眼睛,终于到了大福州长乐机场。
天气不错,阳光明媚,心情大好,接下来就是等我亲爱的蜜蜜。
见到蜜蜜那一刻,少不了大大的暖暖的拥抱,此处省略。。。
重点来了, 在长乐机场有直接去平潭的大巴,最早10点出发,最晚晚上10:30,历经2个小时到达平潭县。
建议大家微信关注一下-福建空港快线,可以在线订票,简单方便。
截个图给大家看下,票价还有折扣哦。

我也在大巴车上拍了下时间表,不用谢,嘿嘿!

有蜜蜜坐在旁边,又很久没见,自然大聊特聊。
突然有一排排的石头房子映入眼帘,没来之前看攻略就知道这边是石头屋,很有特色,可惜车上拍不出。
很快到了我们的目的地-平潭县汽车站。
开始搜我们定的酒店-海坛戴斯酒店,显示不远,开启11路。
顶着大太阳,大概走了20多分钟,终于到达。
对于吃货来说,每到陌生的地方,最先吸引眼球的就是吃饭的地方,一路上只盯着各种吃。
酒店修整后,终于可以去吃饭了,酒店前台建议的小店-潭人小镇。
那个花蛤,当地炒面不错,那个叫什么响铃的,感觉是油炸的小肉馄饨。

吃饱喝足回酒店稍作休息,外面太阳太大,防止晒伤,晚点再出门。
首先第一站,本计划先去龙凤头海滨浴场,然后去流水码头(攻略上说那里有几个破船,摄影爱好者的最爱),对我这个业余爱好摄影的来说,还是蛮有吸引力的。于是决定先去流水,然后再去龙凤头,其实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先上美图

原来那里只是个码头,除了在工作的当地船民外,没有其他人。
可我们没看到传说中的破船, 后来在远远的地方貌似就是,于是沿着一个陂形路下去,那里有一些人在做什么东西,好像是捕鱼用的,因为都是沙子,于是我干脆把鞋脱了,光脚走,沙子细细软软的,舒服。
穿过忙碌的人群,前面一下开阔了起来,除了我和蜜蜜,没有其他人。
传说中的几个破船稳稳的躺在那。
太美了,情不自禁的把背包,鞋子都扔在沙滩上,和蜜蜜各种搞怪拍起来。

还好有拍照神器,才有了和蜜蜜的美照,嘿嘿!

介个拍个太不容易,差点点整个人趴在沙滩上了

有没有大片范儿 ^  ^

沙滩上有着无数这样的小孔孔,有着保护色的mini小螃蟹速度超快,露个头一有点点动静立马缩回去,所以抓拍到他,我可是趴在那了好一会。
温馨提示:密集恐怖症的童鞋们快向上拉^ ^

夕阳下的破船的确很有范儿

还是破船

沙滩上很多这种小柱子,不知做什么用。
走近了上面会看到很多贝壳和柱子已经融为一体。
有知道的小伙伴不?

沙滩上有各种海螺,对于不在海边长大的我,以为只是壳壳,本想捡起来拿给蜜蜜看,结果突然手痒痒的,吓得全都扔了。。小小鄙视自己一下。。
海螺们爬的可快了,夕阳下,像在浅浅的水里跳舞。

照片上都是活的各种海螺哦

正玩的high,突然一群狗狗们来海滩追逐打闹,看他们无忧无虑,甚是开心。
可惜他们跑的太快,只能远远的来了一个全家福。

什么龙凤头,已经被我们完全抛在脑后。
就这一片无人沙滩,就让我们耍了n个小时,
如果不是太阳公公休息了,还要继续。。
从流水码头沿着一条小马路随意溜达到了流水村。

流水村的夕阳。

喜欢这种感觉。

流水村很小,但能感觉出人们生活的很舒适。
和蜜蜜准备打车去平潭吃晚饭,滴滴打车,易到,Uber全都叫了N遍,无人响应。
直到看了一辆公交车才反应过来,可惜离我们远去。
才发现有一个18路可以坐,可惜离我们远去的是最后一班,记得是晚上6点半。
所以小伙伴们,在那里先查下公交车。
正无望之际,来了几个阿姨们,马上上前亲切的打招呼。
不得不说,阿姨们实在是太好太好了,告诉我们可以乘坐摩的,还主动帮我们谈价格。
搞得我和蜜蜜心里感动的不行不行滴。
那里的人都很淳朴,摩的的叔叔也很好,到了目的地,还在和我们讲怎么走。
最后奉上我们的晚餐-美味新鲜的海鲜粥

吃完晚饭,才想起来龙凤头还没去。。
既来之,则去之。
溜达了20分钟到了龙凤头,
对于不太喜欢逛景点,人多的地方的我来说,
这里对我没啥新奇,所以没有拍照。
有很多人在这里乘凉,小朋友们开心的玩着沙子。
不过海风不错,舒服!

美好的平潭之旅第一天结束啦!
更美好的第二天,等着哈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8-03 10:56

准备月底带孩子去!期待楼主攻略

2016-08-07 13:55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08 15:52

引用 深海中的蛙 发表于 2016-08-03 10:56:04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深海中的蛙:去过很多地方,写游记还是第一次,嘿嘿!所以你也可以的^^

2016-08-08 19:57

引用 小美萝 发表于 2016-08-07 13:55:33 的回复:

准备月底带孩子去!期待楼主攻略

回复小美萝:原谅我的懒,要赶在你和宝贝去之前,继续继续

2016-08-08 20:02

引用 weili 发表于 2016-08-08 15:52: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