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哥带你去看海——南宁-北海-涠洲岛

• 出发时间/2016-07-16

前言

先来个自我介绍,本人东哥。
2009年注册蚂蜂窝,并开始计划一场毕业路行。(以下地点有需咨询的,也可以给我留言,么么哒~
2011年5月,和两个小伙伴开始毕业路行,成都南宁越南柬埔寨泰国老挝昆明云南
2011年7月,和👆其中一个小伙伴开始第二次毕业旅行,成都西藏尼泊尔兰州敦煌宁夏
2014年2月,和男朋友马来西亚旅行,吉隆坡停泊岛槟城怡保
2015年10月,和男朋友台湾旅行,台北高雄垦丁
2016年7月,一个人北海旅行,南宁北海市-涠洲岛
东哥最喜欢做的事之一就是作攻略,给自己做给朋友做。但对待写游记这件事各种懒,以至于时隔多年没有一篇像样的游记。这样自私自利行为是多么可耻,从现在做起,写好游记服务大众珍藏记忆。ps:连我表姐楼上的源儿哥都红了,我还在等什么。(我们是在敦煌丝路驿站客栈认识的)这是他的东南亚宝藏游记,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进去看看,地址:http://www.mafengwo.cn/i/979716.html

关于旅行的一点点想法

距离第一次路行已经有5年了,时间不算长,去过的地方也不算多。可我对于路行这件事还是想说一点什么做一点什么。

关于旅行——没有时间(忙)
从开始工作以来,5年时间,越来越忙碌,越来越讲求效率理性。尤其这几年互联网发展对生活和工作带来了巨变,生活节奏变的更快,生活压力便的更大,也变的更加便捷。我却认为这是件好事,打车、吃饭、购物、旅行,app帮你一键搞定。其次没有了稳定的工作,混吃等死的概率变低,工作上可能会有更多的选择性和可能性。旅行也一样,有的人会说我很羡慕你有时间出去玩儿,可我........(后面跟着一万种理由)。刚开始我会回复,时间挤挤就有,好好规划一下做个攻略,还有很多app可以推荐给你。次数多了我便笑而不语,因为我明白了没有时间只是他们自我催眠的一种借口,具体原因还需要他们自己思考。你永远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每个人都有装睡的点,自省与修正却是很难。别再说没有时间,找个时间自我反思那些我们假装很忙的事,或许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关于旅行——辞职去旅行
不知从什么时候,诗歌与远方/远方与鸡汤主题朋友圈盛行,辞职去旅行变成一件很牛逼的事或是一件被调侃事。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这是高晓松近期很火的一句话,朋友圈传疯了。他本人曾说过,有些人在误读他的意思,不是说眼前的工作生活就是苟且,这指的是一种精神状态。而不能作为有心之人不好好工作的理由。如果是真心热爱旅行,因为客观原因不得不辞职,相信这些人不会觉得自己有多厉害,而是简简单单的做自己喜欢的事,以及做好这件事可能需要承担的风险和责任的心理准备。不是冲动的行为结果,更不是炫耀,这才是最初的模样。我没有做过这件事,也不保证以后不做,但我能保证的是如果可能绝非冲动而为。

关于旅行——我的坚持
关于旅行一万个人有一万种解读,完全取决于你的个人需求,没有好坏多少。旅行对我来说并不是生活的全部,只是生活中一个精彩片段,一年一次足矣。去想去的地方呆呆感受当地的人文风景,遇见一些平时没机会遇见的人,听听他们的故事,换一个角度看待这个世界,思考一些平时不曾想起的问题。即使旅行结束时仍旧没答案,似乎跟了解自己了一点。热爱旅行,因为它带给我快乐,简简单单。勿忘初心,方得始终。共勉~

行程安排

Day 1:成都南宁            广西大学  农院路美食街
Day 2:南宁北海            北海老街  侨港美食街
Day 3:北海涠洲岛        下牛栏村  上牛栏村  没有梦想客栈
Day 4:涠洲岛                    鳄鱼山火山公园  南湾市场  贝壳沙滩
Day 5:涠洲岛                    贝壳沙滩  石螺口沙滩  圣母堂
Day 6:涠洲岛北海         北海老街  长青路小吃街
Day 7:北海南宁成都  中山路夜市

Day1 再见南宁

交通
5年前:火车,和小伙伴坐了30多个小时的硬座。
5年后:成都南宁,2小时。

住宿
5年前:一个距离中山路不远的青年旅舍。(出发前找了好久没找到。)
5年后:作为一个人旅行的起点,必须旅舍。(一是相对便宜、安全,二是青旅聚集地,可以更快了解到这个城市讯息,运气好还可以结伴去吃美食。)
酒店信息
南宁瓦舍旅行酒店:http://www.mafengwo.cn/hotel/6367460.html
好感度:3颗星
酒店在三楼需要走楼梯上去,前台服务态度很好,房间卫生状况一般,价格相对于市区酒店价格较便宜,对于我一个人住还是不错的选择。(ps:定了个大床房,免费给升级了个精品房。这个还是很棒的!具体原因我没细问。)

游玩
5年前:市区商场,准备物质兑换货币准备出境。
5年后:广西大学 ,大学门前的4个字是毛泽东主席1952年为广西大学题写的校名。逛逛校园看看风景,远离市区喧闹,不二选择。7月去正值暑假,校园里人挺少,时而不是会有一两个同学上来询问是否需要英语补习,利用暑假自食其力点个赞。这个季节校园里的荷花盛开,景色不错,会有一些家长带着小朋友过来玩耍。特地去了蜂友推荐的狗洞,因为放假只有两三家在营业,小小遗憾只能下次再来啰~

美食
午饭
老水街,据说老水街承载了很多老南宁的味道和记忆。来之前有在蚂蜂窝上查,很多人说在改造啥的。可还是想去看看,到了之后发现这里已经改造好了,一排排特色小吃,一时无从下手。就在边上先抓了个娃娃,一块钱抓一次,一不小心抓了3个起来,开熏~😄连保洁阿姨都投来羡慕的眼光,问我怎么抓的。开始说正题,吃点什么呢?在转了2圈以后,我点了个南宁特色凉拌米粉,给我酸😭了。于是我又点了3个肠粉吃,真的好好吃,每个肠粉里面可以加不同的馅料,我加的是豇豆、胡萝卜、木耳,淋上老板自制的番茄酱,好吃到没朋友👬,关键超级便宜,2.5元一根。最后来个甜点,牛奶芒果绵绵冰,清爽一下。

美食五星推荐
晚饭(我在南宁吃的最嗨的一顿)
农院路美食街,紧挨广西大学,逛完校园来这里吃饭玩绝对是最佳选择。美食种类繁多物美价廉,堪称南宁最实惠的美食小吃聚集地。重点推荐这里的烤生蚝,10块钱5只超级棒,必吃~其他各种小吃味道也尝了一下,都很好吃。相信我,比中山路夜市好吃、便宜、种类更多。有一样东西还是想提一下,水果泡菜,不要觉得是水果味道的泡菜,是货真价实的将新鲜水果(木瓜、芒果、李子等等)做成泡菜。尝过两种口味,一种像四川泡菜的那种酸爽口味的,适合下饭吃。一种是用新鲜水果稍微腌制一下,拌上辣椒面和其他调料,可当零食吃。不是距离太远,真想带点回家吃,没吃过的可以体验一下。

Day2 北海老街的老道文化

未完待续~~~~~~~~~~~我会抓紧完成~~~~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05 15:36

引用 lavender 发表于 2016-08-05 15:36:02 的回复:

回复lavender:谢谢支持,我会尽快更新。

2016-08-06 12:44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8-08 01:01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