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3口子 豪游越南的日子

• 出发时间/2016-07-14
  • 人物/带小孩

选择路线

首先制定一个路径,原本只游芽庄,突然而来的假期,可以深游一下越南了,于是买了一本《lonely planet》孤独的星球,用了一个月选择了属于我们的路线。带着孩子,坐火车坐sleeping bus 是非常省钱的一个路途,但也很辛苦,所以我还是选择了飞机,哈哈哈,豪游不亏待自己。

首先在蚂蜂窝订了个四飞,呵呵~~~~~工作人员非常好,表扬一个,能积极够解答我的疑问,平均下来一个人的四飞是2800多

选择完出行路线,当然要选择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因为订够5次有优惠~~~哈哈
1、  美奈的民宿是同伴介绍给我的,超棒的,店主是个美女,环境舒适性价比高,虽然没有海边和泳池,但大家都是同胞,可以交流路途经验。
2、大叻的酒店房间超小,只有一个古式电梯比较好看,不太建议一家三口子
3、芽庄,虽然也不大,但地方很不错,很近海边,而且对面租摩托车好便宜,找吃的也很方便,离新咖啡近
4、会安的民宿,男店主估计是是古镇本地人,超nice,一个人帮我把30斤重的行李抬上三楼  住的环境很不错。经过沟通,可以到天台晒衣服(房间里有提示:不要在房间阳台晒衣服,估计是怕影响外部美观),哈哈哈哈,离夜市很近,非常不错
5、岘港,这次我租了2间酒店,一间就在美溪海边,超多韩国人,有一个小游泳池,不贵是重点,环境不错。另一间是市中心内,古式装修,也不错,离机场超近
6、河内,就在老街区内居住,到楼下好多OUTLET店,特别是户外用品,价格很实惠。品质挺好,都是越南制造,虽然我估计可能是山寨,但是用料手工性价比很高,注意猛砍价。吃的地方也很多。

基本上我在越南都找了中国导航人

小打杂:岘港  无论租车、包车、找吃的等等都可以随时微信咨询

越要游:芽庄和美奈活动的项目都与他订,新咖啡车票也跟他订,但不作为咨询

海鲜大餐

DAY  1

飞机从广州飞到胡志明,因为两边都是大雨天,所以都延迟了1小时,看了很多游记说胡志明不太好玩比较乱,所以果断一下机,包车直奔美奈民宿家。因为是傍晚才到胡志明一路来漆黑的开车,心中总有很多不好的想法,其实越南人还是挺友好的,司机一路狂奔把我们安全送到了目的地,美女店主也很热情的一路微信一路迎接我们。早早休息,明儿一早去买大龙虾  话说美奈吃海鲜最便宜,所以我们也把越南吃龙虾重点放在了美奈,冰鲜2个大虾300人民币,新鲜大龙虾300人仔一只。

小屁孩超高兴

美奈3天里,大伙都是一起煮一起吃,好开心

美女店主

吃完大餐,当然出发玩,美奈新开的泥浆浴,不错,没有人,哈哈

第二天,白沙丘,红沙丘,仙女溪,渔村

在越要游  群主那订的吉普车,比较便宜165元。白沙丘超棒的日出好玩;红沙丘人很多,很热;仙女溪和游记写的一样,就是一条小溪没有什么特点;渔村,臭死啦。。。。哈哈

仙女溪

白沙丘的日出

红沙丘

渔村

午饭后新咖啡到大叻

大叻,传说比较冷,其实呢~~~~~~广州人还是比较耐冷的,我觉得晚上凉爽,早上真的热哦!

疯狂的房子:超适合小朋友
火车站:装B地方

从大叻包车到芽庄

来到芽庄,当然要到珍珠岛浪一下。里面的机动游戏不够广州长隆好玩,但海边就真得好美,水上乐园还是可以的

芽庄第二天,再越要游那订了   I--R  泥浴,感觉一般般,不过自己入水上乐园还是可以的,因为人少,洗澡的地方不要干净,偷溜到高级区洗就非常OK啦

飞机~~~~~会安古镇

超美丽的岘港

岘港,真的非常适合度假,风景一流~~~~~~值得推荐

灵姑湾

山茶半岛

岘港大教堂

亚洲公园,人超少,里面挺好玩的。由于白天都特别晒,所以公园只从傍晚开始营业。
在河的边上,附近还有个体育馆。 因为就在市区内,所以打车去就可以了。
也设游行队伍巡游,虽然队伍规模不大,但是还是有些看头的,还可以随时贴近要求合影。
票价格,大人20万,小孩15万(共约180元人民币),里面不再收取费用。里面的汽水雪糕跟外面士多几乎一个价很厚道。
机动游戏挺多,但是游客不是很多,喜欢的机动可以重复重复再重复地玩下去,几乎就不用排队的。
游乐场貌似只完成了2/3的规模,还有一大片空地正在建设中。
非常值得推荐。

飞机~~~~~~河内

河内~~~~~没有走景点,就是在酒店休息,吃东西,买东西,准备

街头的食物

越南,我们很少看网上介绍的店来找东西吃,上得网评人太多了,我们就是以这样一个标准找吃的:1、越南人多的,不会讲中文的,中国人少的

美奈  滴漏冰啡,越南第一特色,别人是慢慢品尝,我们就一口一杯了,哈哈~~~~~

芽庄   巷子里的小摊档,味道不错又便宜,终于有菜吃了

特色檬粉,旁边一定有一碟“草”,哈哈

珍珠岛上的食物,不贵,还挺好吃的

这个很特别,肉丸子和烤饼挺好吃的

会安的冰水,吃完后感觉挺邋遢的,哈哈~~~~~

大叻的瓦片烤猪肉,吃完马上上火,呵呵

法棍,个人感觉不好吃,太硬了

会安白玫瑰~~~~~就是我们说的云吞嘛,越南春卷我是比较爱吃的

这次越南游13天,一路很幸运,越南人给我的感觉还是比较和蔼可亲的,下次再游我希望可以选择越南南部富国岛,听说也很不错哦!

小总结
本篇游记共含1985个文字,5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8-03 13:25

呵呵,游记都出来了,也不告诉我一下,感谢分享。生活美好,幸福的一家人,祝宝贝快乐长大,灵姑湾小宝贝拍的片很赞

2016-08-03 23:31

引用 小打杂 发表于 2016-08-03 23:31:33 的回复:

回复小打杂:一路忙着,忘记了分享

2016-08-04 22:43

很不错

2016-08-05 05:07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