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西霞口成山头、海驴岛、摩天岭游记——山东沿海自驾游之五《脑瘫患儿镇水兽》2016年7月3日

• 出发时间/2016-06-25

2016年7月3日,今天是从北京出行的第九天了。上午,还在威海环海路风景长廊游览。午后,离开威海来到了荣成。事先我们在网上订了宾馆。当到宾馆门口时,才下午三点钟。这么早到宾馆没什么事可做。爸爸提议先不去宾馆。这里离西霞口成山头景区才20公里,先去探探路,为明天出行做准备。大家一致同意。
         当四点钟我们来到景区售票处时,停车场还有几辆私家车和旅游大巴。我们问了票价,私家车能否进景区等事项后。决定不回原来订的宾馆了,太远。就在附近渔家村里住宿。因为成山头景区为了便于游客去天尽头看日出,24小时都开放。海驴岛和摩天岭也都开门早。
         我们来到离景区最近的一个渔家院,村头第一家“老渔民”渔家乐。妈妈在网上看到过,评价不错。规模也不小,没跟主人讲价就定了两间房。每个标准间120元钱一宿。办完住宿手续后,妈妈就后悔了。我们订了两间房240元钱一宿,且不说这是我们出行几天来住宿最贵的。就是住宿条件、服务、伙食都不敢让人恭维。首先大热天的两屋有空调,却不给遥控器。说是怕游客浪费电。爸爸好说歹说才要了两个遥控器。还押了50元钱的押金。我们那一间屋还好,有一个向外的窗户。但厕所反味,水龙头流出的水像鼻涕似的吸溜吸溜的。淋浴器的支架断了,把老板叫来看看后说,一会给修一修。到晚上该洗澡了,老板也不露面。妈妈只好去叫、老板把我和爸爸带到室外的一个简易棚里洗澡。没灯,水是凉的。老板说放一放水就热了。结果放水后,水也始终没热起来。我和爸爸只好用凉水凑合着擦了擦。姥姥和小姨住的屋,连窗户都没有。只能通过厕所窗户换气。厕所池子里一层黄尿检,骚味很大。一般住渔家院都是包吃包住。他家的标准是每人每天120元钱。他家前后附近的渔家院基本上每人每天100元钱。低的每人每天80元钱。因为我们多数人不爱吃海鲜。没包吃包住,自己点菜。吃晚饭时,想要菜单看看菜价,说没有。要我们看实物点菜。没有标准价钱。妈妈只好点了三个素菜,一个海蛎子贝壳拼盘。两个大馒头。结果菜上来后吃在嘴里象猪草。海鲜拼盘全都是壳,毫不怀疑是别人吃剩下的端给了我们。两个野菜的大馒头全都是凉的。这顿饭没法吃了,爸爸顿时就生气了。妈妈赶紧拿来我们带的面包和鸭蛋,这顿饭算是对付过去了。事后算了算这顿饭比包饭贵多了,很不满意。饭后想拎两瓶开水,一大堆暖瓶都是空空的,没有热水。妈妈来订房时老板很热情,说他表弟在旅行社,可以买团购票,我们就拜托给他了,他说成山头、海驴岛、摩天岭套票每人240元钱。小姨赶紧说不对吧,网上订的套票220元钱,团购票应该更低一些才对。他看我们对票门清,就说可能是他记错了。只在他家住了一晚上,就遇到这么多事。妈妈前前后后为各种事情找了老板8次.他都在那里打游戏。最后弄得妈妈都不好意思再找他。看见他们家一个老头在院外浇花,就想找老头帮着解决问题。老头告诉妈妈:“这个老渔民渔家大院是他开的,现在年岁大了,把渔家乐交给了他的女婿来管理。有什么事情让妈妈找那个打游戏的小伙子去。”只住一宿明天趁早走,就忍一忍吧。
        晚上我们看到有五六拨人来租房的,房东一口价120元钱一宿。租客说别的渔家院100元钱一宿我们都嫌贵,你们居然120元钱,说完扭头就走。
       好口碑是大家传播的。坏印象也是你做出来众人散布出去的。不知“老渔民”渔家院网上的好评价是怎么得来的,现在这种经营方式不砸牌子才怪呢。
       第二天7月4日。本想早点离开,但票已托付给老板表弟代买。老板说他表弟7:30分才来。无奈我们只好在住地等他。早饭原计划在渔家院吃早饭,但昨天晚饭的经历已经领教了。不敢再去尝试。打了一壶水,拿出随行的面包、点心凑合着把早饭解决了。
        早晨7:40老板的表弟来了.妈妈办了购票手续。成山头、海驴岛、摩天岭套票每人220元钱。我的残疾证不管用。只有姥姥的老年证管用,能买半价票110元钱。海驴岛船票50元钱共160元钱。
       成山头景区很大。私家车能开进去,但要单买车票40元钱。一切办完后表弟又嘱咐说:“你们的票是从旅行社走的,票我拿着每到一个景点大门前给我打电话,我在检票口等你们”。开始妈妈没拿着票心里不踏实。随后在各景区的检票口小伙子真按约在那里等我们,很守信。
        其实在网上买套票也是200元钱。但我们想订票时有些晚了,网上规定订票十二个小时后才能生效,怕误事才拜托别人代买。
        我们住的地方离成山头很近。但考虑到海驴岛是鸟岛,不能带兽弟去。又不能把它放在屋里。只能放在车里。早上的车还凉快,就决定先去海驴岛。表弟也建议我们先去海驴岛。他说:“早晨游人多,发船快。我们开车到了海驴岛码头,才八点钟。停车场里停了不少车,我们在停车场给兽弟喝了水,打开车天窗,安顿好兽弟,就登船了。
         20分钟船在海驴岛靠岸,游人都走栈道。有几位摆摊的高声叫卖。商品说的最多的是防鸟粪帽子。妈妈也提醒大家把伞帽戴上。因为鸟岛山体上、海滩上到处都是白色的鸟粪。尽管山壁上搭了防护网,也免不了鸟粪掉在头上,鸟是这个岛的主人,看到我们这些闯进他们家园的不速之客,一点都不惊慌。我们先沿着栈道绕岛一圈后,就沿着台阶往山上走。山上有几处观鸟台。在山上看到一位老师带着一帮学生。老师吹了一阵口稍后,很多海鸥都聚拢过来,在天上盘旋。白压压的一片跟旋风似的。游人们都拿着手机相机争相拍照。站在山上往码头看,游船来来往往很频繁。来海驴岛的游客真不少。在半山腰有一排当年守岛部队的营房。现在人去屋空。但在那里看海面视野很开阔。在海驴岛玩了两小时后乘船离开。因今天要去三个景区,时间不宽裕。
        10点左右我们开车来到了成山头景区。表弟在那里等我们了。景区很大分为A区和B区,A区和B区之间有摆渡车。我们先去A区.A区分为三部分.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好运角”也叫“天尽头”。是中国的最东边。隔海与南韩相望。它的标志是一块礁石。另一个部。因秦始皇当年寻仙药来过这里。所以在景区里有秦始皇车马仪仗,随行大臣的雕塑。景区很,在礁石上修建很有气势。还有一部分靠近西大门。始皇庙这组建筑为主。我们到时遇到几拨老年旅游团。人很多。参观A区用了将近两个小时。
         随后又来到B区参观.B区从外表看只有几座大殿.而大殿外的图案发旧.开始我们并没有太大的兴趣.殿大大小小我们见的多了,这里也不会有什么新鲜的。但是既然来了怎么也得进去走一圈。把车停下来后,就准备去最大的殿看一眼。结果大殿在台子上,很高上不去。找了一圈也没看到入口。问工作人员告知:“大殿不能单独去,要从外面的长廊走才能上去”。嘿!这可真新鲜呀!听过捆绑销售商品的,第一次遇到捆绑参观景点的。无奈只好按景区的规定来到长廊入口。入口旁也有一个小殿,殿里贡的不是佛和神仙。而是分两    排站着1:1的人像雕塑。每个人像前都有一块牌子。是中国历史上历代的奸臣和贪官,很有创意。
          我和爸爸顺着长廊往下走。妈妈、小姨走在前头。我和姥姥有些累了,走的很慢。爸爸看着见不着头的长廊,不知要走多远。即使到头也就看看几座大殿,没太大兴趣。妈妈和小姨看我们走路慢吞吞地费劲的样子,就说;“干脆你们几个去汽车里等我们吧。我们一会回来照几张相让你们看看算了。我和爸爸举双手赞成。这时已经快12点了。爸爸说:“给你们两个半小时的时间,快回来。我们还要去摩天岭呢。”妈妈和小姨答应了一声加快脚步走了。
           我们回到停车场半个小时后,爸爸用对讲机跟妈妈说话,问他们是不是快回来了?妈妈兴奋地说:“这个景点好大呀,走了还没有一半呢。正在‘南仓岛’上照相呢。可美了。真是仙境。你们不来真可惜”。过了20分钟爸爸又跟妈妈联系。妈妈回答:“正在大殿参观呢,两座最大的大殿,不是供的菩萨和神仙。而是整齐排列着国内国外历史和现代的知名人物。”又过了一会爸爸有些不耐烦了,催她们快点回来。妈妈说:“她们正在往停车场赶呢。她们必须沿着参观路线走,中途没有出去的路,只能参观完才能出去。”头一次听说还有这样强迫参观的呀!
           将近一个半小时妈妈和小姨气喘吁吁的跑来了。爸爸赶忙发动汽车向摩天岭驶去。在车上妈妈和小姨讲了参观的过程。夸这个景区有创新,规划的线路很奇特,园林设计一定是请了思想开放,大师级的高人设计的。就是时间太紧了。三个大殿只是在门口看了一眼就离开了。
         原来成山头的B景区不是只有几个大殿.顺着长廊入口往下走大约三—四百米就到了海边。沿着弯弯曲曲的海上水路走,就能上到“南仓岛”。海路与小岛之间有一个吊桥相连。“南仓岛”从远看真像一座仙岛。从小岛顺着小路往前走就与陆地上的亭、台、楼、阁、大殿相连。大殿有三座,第一座殿与普通的寺庙没什么区别。第二座殿,是“启运殿”大殿不是供奉的菩萨、圣人。而是凡人。大殿里排列着各朝代和国内外的领袖塑像。第三座大殿是“幸运殿”是对世界有影响的科学家与政治家。两个大殿各有几百尊雕像。并按国际、国内历史和现代人物分区排列。由于妈妈赶时间,也就在大殿门口看了一眼。没进去仔细看。景区设计结构很巧妙。每个景点都只有一条路相通,只能往前走到头才有出口。进了入口就只能全部参观完。但这种做法并不让人反感,处处有惊喜。等妈妈和小姨讲述完后,我们都有些后悔没有参观。只能在游记中提醒游客千万别错过成山头B景区的参观。
           我们从成山头景区开汽车二十分钟来到了摩天岭景区。(从成山头可以坐索道去摩天岭。单程票价二十元钱。)我们到时,停车场没有几辆车。进入景区沿着山路往前走,到头是一个水晶石展览室。展厅不算大,里面摆满了从摩天岭山中挖出的水晶石。紫的、白的、粉的五颜六色很漂亮。展厅的另一头是一个去地下的洞口。顺着洞的旋梯往下走就到了地下水晶宫。各色水晶石灯光一照发出不同的一闪一闪的光。真是一个水晶宝库。我们从另一个洞口出来,已到了海边的栈桥上。在海面的礁石上走走,有一种身在海驴岛的感觉。只是这里人少没有海鸥。在海边的崖壁上有一幅浮雕画。是戚继光抗倭图。原来在摩天岭一带,历史上还发生过戚继光率领海岛居民抗倭的战争呢,别小看了这个摩天岭。从海边顺着山道,树林走回停车场。全部游玩如果不多停留的话一个小时左右。景区的行走线路没有废路,也不会迷路。
          摩天岭是今天游玩的最后一个景区。在荣成还有一个石岛赤山景区要去。栖霞口成山头在荣成市的东边。石岛赤山在荣成市的西边,不是一个方向。相聚大约有50公里左右。我们也没耽误,开车就走。中途天下起了小雨,我们在离赤山景区几公里的地方找宾馆住下。准备明天去石岛赤山游玩。
                           未完待续              下一篇:荣成石岛赤山游记

东营游记—山东沿海16天自驾游之一http://www.mafengwo.cn/i/5542380.html
长岛月牙湾、九丈崖、望夫礁、仙境园、林海峰山、海上万鸟岛游记—山东沿海自驾游二 http://www.mafengwo.cn/i/5547409.html
蓬莱阁、田横山、古船博物馆、烟台金沙滩游记—山东沿海自驾游三http://www.mafengwo.cn/i/5548112.html
威海刘公岛、定远舰游记—山东沿海16天自驾游之四http://www.mafengwo.cn/i/5550322.html

栖霞口海驴岛景区

去海驴岛的游船。

船上

海驴岛上的海鸥。

海驴岛上的码头。

海面上的小黑点都是海鸥。

守岛部队的营房。

我们坐船离开海驴岛海鸥为我们送行。

远看海驴岛,像一头驴卧在海面上

海驴岛停车场。

栖霞口成山头景区

景区大门

成山头A区

祖国大陆的最东边”好运角“也叫“天尽头”。

这块礁石就是祖国大陆的最东边”好运角“也叫“天尽头”。

秦始皇寻仙药来到天尽头,他的车马仪仗。

秦始皇寻仙药来到天尽头,

始皇庙

始皇庙内

邓公祠

成山头B区

远看海上仙岛

海上仙岛

海上仙岛四美图。

岛上

岛上

起运殿里为首的周恩来总理。

幸运殿里为首的是邓小平。

摩天岭景区

水晶石展厅外戚继光抗倭雕像

水晶石展厅

去水晶宫的旋梯

水晶宫

水晶宫墙壁的水晶石。

水晶宫出口

摩天岭海边

摩天岭海边崖壁上的抗倭图。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8-03 19:25

2016-08-03 22:58

引用 脑患儿镇水兽 的图片:

2016-08-04 17:57

2016-08-04 17:58

引用 小河糖 发表于 2016-08-04 17:57:17 的回复:

回复小河糖:暑期出游了吗?

2016-08-04 20:03

出不去呀,守着农家院呐

2016-08-04 22:35

引用 小河糖 发表于 2016-08-04 22:35:38 的回复:

回复小河糖:羡慕呀!幸福呀!我真想租一个农家院过一过农耕的生活。

2016-08-05 08:43

我家有个大菜园,过着早耕桑田晚收瓜的生活

2016-08-05 10:48

引用 小河糖 发表于 2016-08-05 10:48:22 的回复:

回复小河糖:

2016-08-05 11:07

引用 janaxia 发表于 2016-08-03 19:25:11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janaxia:谢谢夸奖!如果对您有帮助我会更高兴

2016-08-05 11:10

引用 信天游 发表于 2016-08-03 22:58:01 的回复:

回复信天游:

2016-08-05 11:13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8-08 16:51

引用 脑患儿镇水兽 的图片:

2016-08-24 14:00

引用 hxstar1975 发表于 2016-08-24 14:00:38 的回复:

回复hxstar1975:谢谢好朋友光临!

2016-08-24 19:50

引用 leave_ 发表于 2016-08-08 16:51:46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leave_:不好意思,这麽久了才给您回复。我是今天闲来无事,回看过往游记才发现忽略了您。那很适合一个人去,建议那三个景区最好玩两天,要不然很紧张。今年看来不赶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