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假期游加州

人生中,总是有那么一段浑浑噩噩的时间,有些人来的早一些,有些人来的晚一些。很不幸,我的浑浑噩噩在中年到来。幸得老婆大人体谅,开导,帮助我用一年时间走出低谷,陪我在心情最低潮的时候到美国走走看看,为人生下半场的奋斗而战略休息。
老婆在密歇根访学的日子,需要照顾儿子上学,只有等到圣诞假期方觅得2周时间出个远门。美国的服务型社会以人为本,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学校老师对于请假这事也是一如既往的热情和赞叹有加“Have Fun!”。

因为时隔半年多才提笔写游记,很多景点,餐厅的具体位置已经不太记得了,其实在谷歌地图,Yelp上都很方便查到,我出行的时候也没有提前找餐厅,走到哪里吃到哪里,往往也有意外惊喜。

本次美西的行程是:拉斯维加斯->优胜美地->旧金山->硅谷/斯坦福->蒙特雷/卡梅尔->洛杉矶->Lego Land->圣地亚哥->拉斯维加斯,总共十一天。因为老婆和儿子都习惯每天早晨睡到自然醒,然后再美美吃一顿早餐,因此,我们路上除了第一天路程比较紧张,其他时间路程都比较轻松,最多半天的路程时间。

拉斯维加斯,沙漠里的神奇城市。更令人惊奇的是,从飞机快要落地,到我们要离开拉斯维加斯,儿子一直是人肉导航仪,因为他在玩一个喷气背包游戏的时候,已经不知道探索了拉斯维加斯多少遍,每一栋楼的特点,屋顶长什么样子,楼与楼之间的相对位置关系,地标建筑,著名赌场内景,都已经深深的印在小脑袋里面了。游戏中学习,也是不错的一种方式。

拉斯维加斯下了飞机就是一排排的赌博机器,大有随时可赌的气魄和便利。Delta航空在4个小时的航线上也不供应午餐,害的我们下飞机先买个Wendy's填一下肚子,否则实在没有力气走路了。

不得不承认,老美机场整体设计的效率非常高,我们还没走到行李提取处,我们的行李已经被工作人员提到一边放着了,因为我们像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打量着这个赌城的机场,没着急去提取行李。果然,这里不像成都机场那种望穿秋水等待行李的节奏。这里必须给北美机场效率点个赞。

酒店窗外早晨,看着升起来的阳光一点点从远处的山顶下移下移,把整个城市都照亮了。坐在酒店房间的窗边,喝一杯咖啡,看光线变化,幸福的时刻。不知为何,北美大地的各种气象运动总是那么生动,肉眼都能够感觉到阳光的升降,色彩的变化。在成都,即便是通透的天气,也看不到这种光线迅速的变化,一切都是悄无声息,在不知不觉中亮了,暗了。完全没有北美的这种直接、热烈。

这次是一家人自驾游,在国内租租车平台上租的Alamo公司的车,通过租租车平台的订单竟然比Alamo官网上要便宜,国内的互联网产业真是牛啊。
租车美国是一个成熟的产业,建立在良好的信用和保险基础上,租车业务特别简单。好多游记上都有详述,此处不多言。但是有一点小小的体会分享一下。一开始我定的是Nissan的经济性轿车,我以为无非是阳光之类的经济型轿车,结果,到现场之后,发现是个类似雪铁龙C2这样规格的小车,当时我就感觉有点太小,开长途有点不舒服,而且说实话这种小车在美国的高速上感觉比较没信心。但是老婆儿子觉得凑合开吧,反正以前咱不也开着C2上高原,过草地的。没多想就开走了,上了拉斯维加斯大街上之后,我的第一印象立即被强化,美国人都是SUV,全尺寸轿车,这种小车在车河里面显得有点太过单薄。以前没经历过换车,看完O秀之后,我打电话给租车公司询问换车手续和费用,结果每天只需要增加11刀就可以换一台全尺寸轿车。而且直接开去租车的地方就可以更换。第二天早晨,我们吃过早饭,开车先去机场租车楼,跟工作人员一说是想换车,就直接在停车场的办公小亭子里面,把昨天的手续文件一出示,5分钟就搞定了。简单的简直有点让我们不知所措,反应过来就是兴奋的选车去了。选车的时候发现自己带的导航仪的取电插头在丰田凯美瑞车上用不上,最后还是选了Nissan的天籁。所有的车都很新,一般都在一万mile左右的里程。美国租车服务让人很赞,从手续办理到机场接驳,都特别方便,只要有合法证件,信用卡,剩下的就是自己选车。停车场的设计,租车、交车线路的规划都特别方便用户。国内跟这里还是没法比。

第二天:本次自驾一个重点是自北向南的一号公路自驾游,考虑到租车取车还车相同地点的费用要便宜不少,因此在线路设计上,从拉斯维加斯作为起止点,走环线。从拉斯维加斯旧金山正好可以路过优胜美地,因此就选择优胜美地作为第一个景点。早上因为去机场换车耽误了一些时间,从机场出来中午11:00,刚刚离开拉斯维加斯的繁华的时候,景色很像中国甘肃乡下的风景,原野是土黄的,房子是土黄的,湛蓝的天空下满眼的干涸和黄噗噗的灰土。
这一天就是赶路的一天,路过死亡谷,在荒漠中,视野极其开阔,远远的内华达山脉挡住了来自太平洋的水汽,背阴的内华达大地上,一望无际的荒漠,高高的仙人掌树和典型的沙漠植物覆盖在月球一般的大地上,公路笔直的冲向内华达山脉,在山脚下转向南方。
在进入加州之前,路上都很通畅,一进入加州的南北方向的高速公路,路上的车开始多起来了,下午5点钟,高速公路上开始堵车了,跟中国的高速差不多,也是在城镇出入口密集的地方容易堵车,也是出口的流量限制了车速导致路上堵车。

这一天的自驾感觉非常特别,从开车的角度,我感觉比一号公路要刺激的多。最刺激的在最后,下了高速,前往优胜美地。这一段完全跟着导航走,结果后来发现,导航让我们提前10miles下了高速,走乡串镇的走了一段貌似距离近一点的路程回到省道,在走乡串镇的过程中,时间不过下午6:00左右,但是已经四周一片漆黑,前后只有我们一台车在行进,一抬头,天上的璀璨的星空震撼了我们,无奈我开车,无法下来拍照,老婆孩子又催着赶紧赶路,还不知道几点钟才能到酒店。车子穿行在各种果园之间,在星河的天空黑幕下独行。终于上了省道,这个省道就是专门进入优胜美地景区的140号公路。晚上,顺着路使劲的开,限速45-55Mile,路况非常好,路面平整,干净,隔一段距离就有一段双车道用于超车。前后无车,在弯弯曲曲,上上下下的景区道路上狂奔,颇有赛车的味道,这一段路程是这一趟自驾游里面开车最爽的一段,入弯,减速,出弯,加油,加速,刹车减速入弯。在一片欢呼声中,我们达到了酒店所在小镇。完美的自驾的一天。

第三天: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很适合Hiking,无奈季节不对,且我们也只安排了一天时间游览。下雪,在最著名的观景点也只看到了大雪飘飘。进到游客中心,优胜美地的标志性的大瀑布挂在山崖上,中间云雾缭绕,下面是高耸的加州红木,云杉林,美呆了。老美是车轮上的民族,所以,这么著名的景区的最核心的观景点都是可以开车到达,然后,从停车点再沿着各种hiking路线去探索,去体验,非常方便。门票也是以车为单位,不在乎车里有几个人,你要去哪里。离开优胜美地,准备走北线出来,无奈警察同志要求必须加装防滑链,且在检查点购买,我们租的是轿车,而且山高雪滑路不熟,算了,原路返回吧。

原路返回,我们就一直走省道,与昨天晚上进来的时候同一条路,白天,美丽的景色让我们完全忽略了驾驶的乐趣,起起伏伏,大片的土地绿意盎然,牧场,牛羊一派生机。异国情调,北美西部大片的感觉异常美丽。最最难忘的是,在路上一个加油站购买的炸鸡腿,炸薯条,美味绝伦,价格便宜。三个人午饭也没怎么正经吃,下午的时候觅得此物真是众里寻他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第三天傍晚/晚上:
离开优胜美地,前往旧金山。从大雪纷纷的山里越往外天越亮,沿着旧金山湾东岸的85号公路,一路北上,畅通的路程在大桥这里戛然而止。从车上看,三个方向的道路,总计20来个车道汇集到大桥入口,加上收费环节,第一次在美国感受到了堵车,这一堵不要紧,直接从5:40到酒店堵成了7:40到酒店。好在过了桥,进入旧金山城区之后,倒是一路畅通,顺利抵达酒店。酒店收拾停当,谷歌地图一查,距离唐人街走路十五分钟的路程,炸鸡,炸薯条已经消耗的差不多了,一家三口开始夜游旧金山的上下坡的景色。跟着谷歌地图,到达唐人街,找个吃饭的地方也不是那么简单,不是要排队就是估计难吃的不行。最后实在是等不到四川风味馆子的位子了,走进一家香港风味的中国餐馆。历来对香港风味不感冒,加上广东普通话听着也别扭,菜品的味道也还算是正宗美式香港口味,酸酸甜甜。唐人街,印象不咋地,据说旧金山唐人街是北美最差的唐人街之一。路窄,坡陡,店小也不太干净。

第四天,旧金山一日游

天公不作美,旧金山的唯一的一个整天是阴雨连绵。我跟老婆都分别来过旧金山,也没什么特别想要去的地方。先去双子山看看旧金山全貌,然后带着儿子准备到金门大桥体验一下壮美,无奈从旧金山金门公园的路口被我错过,到金门大桥上开了一趟掉头回来东绕西绕的终于来到金门公园,先游览了当年开世界博览会的地方,雨越下越大,也没什么兴趣游览金门公园。这阴雨天总的调动小朋友的兴趣,谷歌地图上查找Toyus,直奔乐高去吧。在旧金山的绵绵细雨中,开车一路北上,朝着乐高进发。买了乐高之后回到旧金山,开车走走九曲花街。其实九曲花街本身因为拐来拐去倒不觉得有多大难度,反而是从另外一侧上到九曲花街的那一段,我感觉是有生以来开过的坡度最大的一段,感觉车子都有点要翘头的担心。真心佩服旧金山的司机们,你看那一路上各种停车姿势,在斜坡上竖着停,横着停,斜着停,车轮还要在挺好之后打向街沿方向,免得驻车失败车子冲出去吓人。走走都费劲的旧金山的坡道,坡道起步技术必须炼精才行。

第五天,雨中硅谷
早上吃过早餐,开车前往斯坦福,美美的校园,世界顶级学府。本人有生之年只能是参观参观,再也没有在这里静下来学习,接受挑战的机会。为下一代做做准备也挺好。美国大学的纪念品商店所售卖的物品都极具生活情调,无非是T恤衫,运动服,各种杯子瓶子,书籍,帽子,明信片,冰箱贴,文具。都挺实用的,学生,校友,观光者都很热爱采购这些东西作为纪念,也作为日常使用。这一点国内的大学纪念品思路跟这个就不一样了,中国大学的纪念品都想做高大上,地方民族特色产品,不亲民。作为校友,学生想买几件纪念T恤貌似在品质,价格,多样性上没法选择。有心人,在国内大学周边发展这种纪念品产业估计是不错的一门生意。

从斯坦福出来接近中午,约了老同学中午聚餐,其实开车路过了他们Nest的办公室,只是不知道她就在此处上班,可惜了进去参观一下的机会。

下午无论如何还是冒雨到谷歌,苹果公司门口拍照,到此一游。天色尚早,今天也不累。干脆送一个Outlet's采购给老婆吧。开车一路顺着101高速向南,走到半路,堵车,谷歌地图显示红线还有一个多小时,下高速,继续走乡串镇,倒也另有一番景色,美国小镇上的mall一般就是一个镇子的商业聚集点,挺好玩的,美国人都比较夸张,卡通,看看他们的店招,看看乡村景色也倒是不错的体验。在Outlets shopping一阵子,吃了点美国人开的中餐馆,我个人以为比超过一半的中国人开的中餐馆更像中餐。

第六天,惊艳蒙特雷

蒙特雷,前加州首府所在地,以水族馆著称。水族馆是在以前废弃的罐头厂的基础上改造而成的。
早晨,从福朋酒店出来,要从101高速切换到1号公路,横着的这段路程景色绝美。在密歇根呆久了,一切都是平的。这段路上两侧的山峦起伏,林木郁郁葱葱,道路弯弯曲曲,不知不觉中,看到了大海,看到了沙滩,这就是大名鼎鼎的蒙特雷了。
蒙特雷城市街道干净,在水族馆附近找了个停车楼停下车,走路去水族馆。水族馆体量其实到比不上国内的海洋极地世界的体量,但是每一处都设计精美,空间充分利用。尤其震撼的是水母和沙丁鱼群。最后逛到沙丁鱼群的时候,光线昏暗,温暖如春,好想就躺在那里睡个午觉再走。
水族馆里面,水是与外面的大海通着的,而且水族馆朝向大海有平台,可以在平台上直接看海,平台上有望远镜,据说可以看到鲸鱼和海豚。这一点在后来圣地亚哥的时候也听当地人讲海豚主要活动在蒙特雷湾和圣地亚哥之间。

第六天,误打误撞17英里路
看完水族馆,一家人又累又饿,马上圣诞节,而且也好像是周末,有差不多一半店家没有营业。而且下午3:00这个时间,找个吃饭的地方貌似也不太容易,还有就是美国的各种商家不像中国的商家,门一般是关着的,除非看到里面有人,或者挂着Open的牌子,否则里面再热闹,在外面也不容易看出来。门口找到一家美式馆子,不管了,进去吃点喝点再说。美国各地的派都是超甜的。就连儿子也只吃了一块就停下来了。
吃饱喝足,时间尚早,看游客中心的游览图,发现旁边沿海有车道,貌似可以接到著名的17英里路。上路,沿着海边公路,蒙特雷小镇漂亮的房子,在蓝天白云下,苍茫大海边,美!17英里路是要收费的,而且要走到镇子里面去,我们就没去,顺着沿海公路溜达,溜达溜达天色渐晚,突然,远处的色彩开始变得绚烂,晚霞来了。

第七天,卡梅尔小镇,Big Sur,一号公路丹麦小镇Solvang

早就听说卡梅尔小镇漂亮,而且很多人都推荐在卡梅尔住上一晚。看完晚霞,导航仪上显示距离卡梅尔小镇已经很近了,我们就驱车前往,路上古树参天,车流如火,美哉美哉。
很可惜,到卡梅尔小镇的时候已经天黑了,黑漆漆的小镇里面也看不到什么,据说此地店家很多,但是好像不像中国的古镇那般热闹嘈杂。索性回酒店。

回到酒店,看了当地旅游介绍,才知道原来卡梅尔是全美有名的富人度假休闲的地盘。游览图上标出了不少商家和家庭旅馆。随决定第二天一早前往,吃个Brunch,也好应对荒凉的一号公路的后半程。

早上的卡梅尔果然优美如画,来的早,路上也没几个人,找了一家餐厅坐下来吃早饭,我点了一份各种梅子酱+吐司面包,看菜单的时候显得很丰富,上来了原来全素。对于我这主力驾驶员来说有点调侃了。

美美的吃了一顿早餐之后,又在卡梅尔的海边溜达了溜达,消化消化,走起,一号公路

离开卡梅尔小镇,我们终于踏上一号公路之旅,第一站目标Big Sur,据说是个州立公园。本来想在加州走走红木公园的,可是预算时间有点紧张,不敢冒险。不成想,Big Sur多少有点红木,虽然没有Basin 红木公园那么壮观,但是也算见识了北美红木的挺且拔。
离开卡梅尔之后,一号公路的景色开始变得自然,一会森林,一会草地,过了Big Sur之后,就基本上是沿海的山崖道路,毕竟不是高速路,所以,路上观察以游客为主,靠海一侧,随时有停靠站点便于观光。弯弯曲曲的山路加上日本车偏软的悬挂,把坐在后排的儿子晃得有点晕,他就昏昏睡去了,在他的美梦中度过了大半段一号公路,一直到出了山路,来到平坦的直路上方才醒来。在大平原的一个海边,远远地看到海象滩的标识。下车最明显的就是一股动物的味道,骚气冲天,但是挡不住游客的热情,大家都聚在栏杆边上看着沙滩上成片成片躺着的象海豹。

离开海象滩,今天的目标就是洛杉矶了,但是导航显示里程还有270mile,怎么跑了大半天了,才跑了不到一半的路程。顿时感觉紧张起来,时间有点紧张了。开始一路狂奔,然而,胃口开始闹意见了,毕竟中午没有吃饭,在加油站,又品尝了一次自制热狗的美味,酸酸辣辣的黄瓜+辣椒,不错。吃过热狗,直奔丹麦小镇索尔万,其实这个小镇也没什么特别的,这样的小镇跟密歇根的德国小镇挺像的,跟中国的古镇也差不多,无非就是吃吃喝喝,看看多少年的老房子。我选择Solvang还有一点点私心,话说十年前第一次到美国来出差,当时做的产品,老板准备命名为Solvang,后来因为什么原因改成Davinci,有后来,因为TI出了芯片解决方案叫Davinci,我们的产品又改名字了。

在Solvang,发现有家中餐馆,甚是高兴,一家人兴高采烈的吃了顿晚餐,然后驱车直奔洛杉矶了。路上路过Santa babala,漂亮的海边小城,没下车直接飘过。

第八第九两天,洛杉矶晃荡
洛杉矶美国第二大城市,显然,站在天文台山顶上看洛杉矶,就是一张平铺的大饼,在市中心有一小撮高楼构成了谈不上壮观的城市天际线,与纽约芝加哥的天际线不能比。但是洛杉矶远远看齐就一个字“大”,站在山顶上,看飞机起起落落,降落的飞机在空中排成队,被儿子戏称为飞机烤串。
洛杉矶,几大电影工厂值得一看,我们没有提前预约电影厂的参观,24号早起之后先是满世界找吃的,结果是24号,平安夜这天,好多店家都没营业,还是麦当劳好啊。早餐后,前往华纳兄弟,结果只能订到下午三点的参观团。无奈,大好时光就去好莱坞晃荡晃荡把。
好莱坞星光大道就是中国一地级城市或者好一点的县城的中心街道的样子。城市也比较嘈杂,毕竟好莱坞算是洛杉矶的郊外了吧。好莱坞大街上各种名人装扮照相的,兜售影碟的,摆着i8,保时捷花钱试驾的,登上洛杉矶City Tour观光的巴士,总之,跟中国也没什么两样,就是各种生意场。不过,明显的一点是,人比起咱们大中国来那还是少多了,顶多叫有点人。
好莱坞晃荡晃荡,不知觉走到小金人颁奖的杜比影院,可惜不营业,在旁边中国剧院预定了第二天晚上的星球大战7的电影。中国剧院的内部设施挺让人失望的,可能年代久远吧,但是这个剧院显然卫生维护情况比起美国其他地方要差许多,尤其是电影院地面上的垃圾还有不少,大厅里面也昏昏暗暗。感觉不太咋地。好在电影是儿子喜欢的。
这一天是平安夜,我们找到洛杉矶中国城,各处都排队吃饭,找了一家像样的比较大的餐厅,也排了半个小时,吃饭的白人很多,估计中餐偏美式,不过还不错。中国城距离Downtown很近,不过Downtown真没啥过节的气氛,人都没有。Downtown里面倒是在便利店门口不少流浪汉,不敢久留,买点零食直奔酒店休息。
洛杉矶的第二天,我们在圣塔莫尼卡码头看到了66号公路的终点,本来没预计这个东西,有点意外的惊喜,因为之前我们在芝加哥也是意外的在66号公路的起点处的星巴克喝了杯咖啡,等待艺术博物馆开门。看来66号公路跟我冥冥之中有点缘分?我是很喜欢自驾的,希望几年之后能够有机会再来美国自驾一把66号公路,下一次,希望是自己走上奋斗之路,不再像这次这样处于调整的低谷期。
圣塔莫尼卡海滩在冬季也是有点小冷,码头栈桥上也一如既往的作为一个名胜古迹般人声鼎沸,走人,参观UCLA。这一天大概是圣诞节的原因,校园里几乎没有人,UCLA的校园还是比较典型的大学校园,虽然不是封闭的,但是通过道路也算是相对封闭的一个区域里面承载了大学的各种设施。跟密大不同,密大与城市完全融为一体。UCLA的校园在明媚的加州阳光的照耀下,红砖,绿树。看上去比东部的大学明显要更有朝气。校园里面也看到几组学生在打橄榄球,校园里有起伏,但是很宁静。出了校园,不远就到比利佛山庄附近了,今天是圣诞节,路上店铺都闭门谢客,一晃过了午饭时间了,实在找不到合适的馆子,还是杀奔昨天晚上吃饭的中国城吧,毕竟中餐也不错。洛杉矶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油价比密歇根差不多贵一倍,而且洛杉矶的比佛利山庄附近竟然一加仑4刀多,机场附近不到3刀。每个加油站我看价格都不同。美国人真是看人定价啊。

第九天,LegoLand,圣地亚哥
酒店在洛杉矶机场附近,周边也没啥吃的,退房之后,我们直奔圣地亚哥的LegoLand,心想这两大城市之间,怎么也得有点mall之类的吧。但是我们还是高估了美帝的人口密度,出了洛杉矶,高速路上很少有food, mall的出口,开了快一个小时,实在受不了了,直接下高速,走公路,终于找到一家Taco,以前老见这个店,没吃过,墨西哥式?味道还不错,一家人吃的挺心满意足的。一路飞奔向LegoLand。
Legoland里面充满了Lego的作品,对lego迷来说,这大概是有点朝圣的味道吧。参观了乐高大电影的拍摄场景,大量的lego堆成的星球大战的场景,美国大城市的模型,非常非常震撼。尤其是想到这个乐园已经超过三十年,各种设施,作品饱经风霜还能保持如此完整、精美,可见lego的产品品质真的好。
从中午十一点到下午五点,不停歇的走走看看,还好儿子大了,对游乐设施没啥兴趣,否则还不能尽兴。离开lego Land,远远的看到夕阳正在想着太平洋坠下,赶紧路边找个合适的地点停车,夕阳无限好。儿子很少配合照相,可能是刚参观完legoland,又有lego收获,比较兴奋,跟妈妈摆pose拍夕阳。

驱车赶往圣地亚哥,酒店就在圣地亚哥码头,先找吃的,大家想吃Pho,一查还不少Pho的馆子,吸取洛杉矶节日期间商家不营业的教训,先电话联系,没问题,营业中。进入圣地亚哥之后,高速有一段高架,景色真美。下桥不远就到Pho店了,菜单上的牛排很诱人,一人一碗Pho,再来一份沙拉,牛排。美美的一顿晚餐,超级棒,关键是便宜,一共35刀。不得不说,发达的加州,吃饭竟然比安娜堡要便宜不少,尤其是越南餐厅,几乎比安娜堡便宜30%,而且味道更棒。

洛杉矶到圣地亚哥路上有一段路上有收费公路,不小心驶上收费公路,而且也错过了收费亭,正想怎么处理,发现路上的广告牌写着登陆网站缴费。晚上登陆网站,更神奇的时候这个缴费网站需要你自己输入进入和离开收费公路的地点。OMG,我哪知道啊,无奈安全起见,就选最长的一段吧,也不过3.74美刀。这就是所谓的革命靠自觉吗?OMG。

第十天,圣地亚哥,登航母,看鲸鱼。
圣地亚哥本来没计划来,后来觉得时间够,增加了1天时间在圣地亚哥,一进酒店,一堆旅游项目的宣传给我大量的本地游玩的信息,非常有用,对于我们这种功课做得不够充分的游客来说,酒店配套的这些游乐设施宣传资料特别有用。从一堆信息中挑选了出海看鲸鱼和参观中途岛号作为第二天的游览项目,通过网络就预定了观鲸鱼的船票,登船地点距离酒店2公里左右,怕时间赶不及,早晨起来Uber过去,很顺利。
船驶出圣地亚哥港的这一段路程,在海湾里面,岸上是圣地亚哥城区,城市错落布局在山坡上,蓝天映衬下,绿树,各色房子,美丽。船顺着陆地一路向南,远远的可以看到墨西哥的土地,城市。在美墨边境附近的海域,终于还是看到了鲸鱼,这个时间有点早,再过一到2个月,大批的鲸鱼南下生子,会能够看到大批的鲸鱼,会很壮观。我们也幸运的看到了几头鲸鱼。
在船上吃了点热狗充饥,估计老婆和儿子略微有点晕船,回程两个人有点没有兴致了。回到陆地,喝点东西,参观中途岛号,精神又恢复起来了。上世纪40年代建造的航空母舰,今天还在供游人参观,舰上很多志愿讲解员,都是退伍老兵,他们热爱这些,喜欢与人分享,愿意奉献。这大概是美国文化的一个很重要的特点吧。

第十一天,美墨边境游

昨天晚上,参观完中途岛号,天色已晚,又到了吃饭的点,一家人对昨天越南餐厅念念不忘,说可以换个口味吃吃,牛排,炒饭也不错。又座了个Uber,看上去是个西班牙裔小伙子,很健谈,给我们介绍美墨边境其实距离圣地亚哥只有20分钟车程,而且旁边还有个Outlets。建议我们一游。

早上起来,在酒店美美的吃了一顿早餐,开车上路,我老觉着海湾对面的岛上应该比较好玩,于是没有按照导航走,直接出酒店上桥跨国海湾,进入岛上,果然是个度假天堂,美丽的景致,各种家庭旅馆散落其间,这才是度假的好地方。以后应该来这种地方住下,一天就优哉游哉。这个岛上给我们最大的印象就是加油站买的一杯香草咖啡,冰的,好喝到爆。一家三口均表示赞同,非常难得。甜度刚刚好,咖啡味道刚刚好,冰爽的感觉在加州阳光下尤其应景。

美墨边境确实很近,开车小心翼翼,就怕一不小心跑去墨西哥”有去无回“那可就麻烦了。从桥上看,车辆离开美国无需任何手续,进入美国则需要查验证件。

在美墨边境的Outlets闲逛了一阵子,看了看边境线走人,还有好几百Mile赶回拉斯维加斯。回去的路上,山区的景色与来时不同,过了山又是内华达的荒漠地带,车挺多。顺利抵达。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8-03 19:25

大部分用的佳能6D, 全景是苹果6拍的。都没有任何后期处理。主要我也不会后期处理

2016-08-03 22:20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8-08 10:52

引用 tebiedecz 发表于 2016-08-08 10:52:36 的回复:

回复tebiedecz:还好吧,他们觉得人多的创纪录的情况也不过是我们国内有点人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