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再荒,也要浪起来!

搏仔 (深圳) LV.14
2016-08-02 19:45 1104/9
  • 出发时间/2016-06-30

朋友说了两年的西北环线旅行计划,今年总算出发了!!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这句忘不掉的诗句估计就是我对西北的第一印象.
现在就是验证这句传承了千年古诗的时候了!
西北环线!我来了!
本人新浪微博:http://t.cn/RUNrONW
我们别具一格,聚首与此-聚一格:http://tao.bb/JSncH
感观数码世界:https://dream-big.taobao.com/

旅行线路

深圳-西安-兰州-张掖-嘉峪关-敦煌-玉门关-茶卡盐湖-青海湖-西宁-兰州-深圳
共11天的行程!

旅行费用

共花费6000元!(包含机票、火车、住宿、景点门票、公共交通、租车费、油费、高速费、餐饮费)
机票:深圳西安兰州深圳,共1776元,大家地方不同,所以机票就不做参考了,自行购买特价机票就OK!
火车:西安-兰州 165元。
住宿:10晚住宿费 887元。大部分是住青旅,有时候我单人住一间,所以费用会高一点点。
自驾费用:订的是神州租车,2016大众途观低配版,租8天,共3954元。平均每人租车费+油费,共1100元。
景点门票:西安起,兰州终,全部门票费用约700元,是大部分使用学生证半价的前提下。

TIPS

因为是西北环线自驾,距离相当远,所以会走过四季,所以衣服也是必须带夏天和冬天的!
这个季节青海的问题还好,不是很冷的冬天,和我们南方的冬天温度差不多,就带一件厚一点的外套就可以了,不需要出动羽绒和保暖内衣的!
防晒必须带,敦煌和茶卡盐湖是重要防晒地区,帽子、雨伞、冰袖,怕黑的朋友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

2016.06.30 旅行开始!第一站西安

下午6点20分的飞机,深圳西安,几乎有一整天的时间收拾行李!

准备登机啦,巨星要起飞咯!旅行正式开启!

晚上10点终达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晚上到机场交通真的是一个问题,果然一出来,超多拉客,有一个貌似机场工作人员的说坐他们的车到西安市中心30元一位!我们还是怕被骗果断选择打车利器-滴滴打车!
这里有T2和T3两个航站楼,所以一定要和司机确认清楚自己在哪个航站楼.
顺面给大家普及一个小常识,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其实是在咸阳的,而不是西安,所以我们滴滴打车输入西安的地址是没用的,后来想到我们住的地方离火车站很近,就输入火车站,而且费用才30块不到一辆车!心里还窃喜,机场的黑车还想宰我,哼!
上了车之后才发现!原来刚刚设置的目的地火车站是咸阳火车站不是西安火车站,最后到我们的西安青旅下车后,135元的费用!
虽然大半夜到!还是不能放弃西安美食的机会!宵夜去!

local的饮料-冰峰,有点像芬达,但是还没有芬达好喝,尝尝鲜!

好像叫炒三宝,忘记了,不过味道不错,而且份量很多,没吃完!

2016.07.01 西安一日游

西安因为时间关系,只逗留两天,所以一些稍微远一点的景点都无法去,例如华山之类的!
到了西安怎能不去兵马俑了,这就是今天的目的之一!
出发前先感受一下地道的西安早餐-凉粉膜!

我平时已经很重口味了,没想到这里早餐都如此重口味!这里的人们真是无辣不欢啊!
口味上我能接受,不过不喜欢,我们三个人吃一份都还没吃完!撤,往兵马俑出发!
去兵马俑的公共交通工具只能再火车站那里乘坐,但是一到火车站,好多好多拉客去兵马俑的人!
虽然有旅游大巴5号车的方向指示牌,但是很难找,再去这个方向的路途中,就已经被拉客的误导了!
去了他们说的旅游专线5号车,也就是他们的旅行团上车点!刚开始说好20元一个人,拉去兵马俑玩,然后大巴会在门口等,再送我们回来!
觉得20块也没关系了,因为自己搭乘交通工具过去要2个小时啊,坐这个在应该可以省很多时间,加上真正的5号车也不知道在哪里,坐吧!
当车开始发动了,居然有一个导游在讲话,这下才发现不对!这不是单纯的专车,根本就是一日团啊!!
导游开始介绍今天要去的经典啦,balalala~~~最后就开始报价了!
255元景点全包(包含秦陵地宫、世界八大奇迹馆、鸿门宴遗址、华清宫缆车费用),兵马俑是最后一站,这个里面的费用是不包的!
也可以选择景点,再付费景点的门票!
我们就只选择了了秦陵地宫、华清池缆车两项,一共135元!
一日团的第一站,秦陵地宫到啦!

进入第一个景点后就发现,我们就选择了一个是对的,真的挺无聊的!里面的东西都是仿真,全是假的!
而且解说人员拿着大声公解说,还是非常小声,而且不等人到齐就开始解说,很多都是听到前面听不到后面!

之后的景点直到华清宫为止都没我们啥事了~自己在个个景区门口拍照玩玩,等着我们的“团友”们出来,哈哈!

SHILAM的小剧场模式开启!
喂,是王家卫,王导吗?是的,是的,接拍<寻秦记2>的档期没有问题,我现在正在西安揣摩角色,不说啦,下次试装再谈吧!

旅行团果然是旅行团,中间居然还带了一个购物点,买玉!自然不上当,大家都是快速跑到门口等待时间结束!
下一站--华清宫!
这种比较实质的景点确实被走马观花的带过了!
我们只是坐缆车瞻望华清宫的全貌,这就是玩过华清宫了....
不过想想也是,首先华清宫的门票不便宜,150一人,而且里面就是看杨贵妃和皇帝洗澡用的坑,而且是没有水的,其实意义也是不大,就这样坐着华清宫的骊山缆车这样瞻望了一下,到山顶,导游还跟我们讲这里发生的历史故事,就又坐缆车下山了!典型的到此一游!

总算到了今天的重头戏了-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这里的门票和解说都要另外交钱的,可能这里势力太大,旅行社的关系都打不进来!

学生证打折后95元!包含解说!
而且我觉得我们时间来的是最好的时候,因为各种耽误导致我们是最后一批进来的游客!
里面几乎没什么人,完全可以自由观赏,拍照,也不用怕人多,偷东西!
进来建议一定要听讲解,不然就真的是看一堆土块就回家了,讲解可以知道很多历史故事,和现在这些复原的难度,价值,中国古代的高超技艺等等!相当值得听!
三分看七分听才没有白来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院

莫名其妙的一日团到这里就结束了,把我们送回西安火车站就散团了!
其实我觉得这样其实也不错,一天跟团155元+兵马俑95元,基本都是门票钱,自己去也要花这个钱,交通上还省了时间,而且没有强制任何消费,我是接受的!如果大家找不到旅游5号,可以这样玩一天也可以!
散团的时候是晚上8点半左右,听说晚上9点半大雁塔会有音乐喷泉,就立马出发!
满满的人人人人啊,根本无法靠近喷泉边,算了,掉头就撤,晚餐我们来了-海底捞火锅!
为什么跑来西安还要吃海底捞?因为外地的东西总是好吃!哈哈哈!

20160702 西安-兰州

睡到自然醒,来陕西历史博物馆熏陶一下历史的氛围!
这里有免费门票领取,只要带身份证就可以了,不过我们一看那个排队的架势,加上暴晒,还是买票吧!

来了才发现高估自己的内涵了!“给我一天,还你万年”。虽然这里有万年的历史,但...我们还是保持万年的距离吧!彼此都别再靠近了!

这难道不是同一个人吗?

SHILAM小剧场模式开启!
据知名某大V媒体报道.,当红"宋仲基"惊现西安地铁站!

地铁站往钟楼出口方向就已经有售票点了,想上钟楼的就可以买票,我们对上这类建筑物兴趣不大,所以就都是在楼下看看,感受下气氛就OK了!

如果想去鼓楼,就还是要下到地铁站走过去就可以了!5分钟的样子就到鼓楼了,就在对面!

钟楼和鼓楼我都没有上去,没多大兴趣,瞄了一眼就去古城墙咯!
要上古城墙也是需要先走地下,在上地面的,入口在书院门牌匾前方一点点的地方看到一个类似地铁口的地下通道,上面写着古城墙走下去的!
在地下走着,发现墙上面在宣传梦长安的表演,感觉挺好看的,可惜没时间,今晚就要坐火车去兰州了,只能放弃了!
古城墙门票27元,学生证半价.
这里还是有必要上来走走的,贯穿整个西安的中心,环绕一大圈,上面有租单车的,可以骑行一圈!
不过上面几乎没什么遮阳的地方,要做好防晒才上来哦!

以下拍摄动作有高危成份,请大家切勿模仿哦!

玩够,疯够,火车站我来咯!
切记,坐火车的朋友要提前1个小时来,这里真的非常多人,取票都花了半个小时!差点赶不上火车啊!
明早兰州见!

20160703 兰州-张掖

摇晃了6-7个小时的绿皮火车,坐卧铺火车绝对是一种精神折磨!
个个蓬头垢面的,达到兰州后随便早了一家时钟酒店洗漱一下,就去取我们这趟行程最重要的交通工具-大众途观!
立马摇身一变,咱是有车的人啦!兰州只是一个过路站,但是来都来了,肯定要吃完兰州拉面再走啦!
来市中心吃了一碗相对比较出名的-马子禄牛肉面!

居然偶遇在深圳红透半边天的-皇茶!果断买来喝喝,一喝,山寨货!

吃也吃了,喝也喝了,赶路咯!朝张掖出发!

再去张掖的路上我们决定先去扁都口玩一吧!

当行驶到一半的时候,我们就后悔做去扁都口这个决定了!
路况非常非常差!机会全是碎石路,又不能开快,等我们追着落日一路赶到扁都口!太阳都下山了,哎~浪费美景了!

一打开车门,那个冷啊,没想到那么快就从夏天开到冬天了!
赶快趁着还有一丝光线在扁都口拍张照留恋!

短暂停留,已经很晚了,赶紧出发去张掖,到张掖的时候已经晚上11点了.
在旅店的前台处了解到,有个叫平山湖大峡谷的地方,这我们之前做攻略都没有做到,说很不错!
我们立马决定,明天早上去平山湖大峡谷,下午去七彩丹霞-完美!

20160704 兰州-嘉峪关-敦煌

早上跟着旅店的司机,一起出发去平山湖,有个老司机带路,还是放心很多的!
老司机还推荐了张掖特色早餐,品尝品尝!

依然三人一份,没吃完!1.吃不惯.2.我们胃口真的不大.3.份量比较多.
途中活抓野生骆驼群!

张掖开车到平山湖大峡谷大约1个多小时吧!这个景点几乎没有人,里面很多设施也还在建设中,没有开发过度的景点最好!
平山湖大峡谷门票+游览车费用一共80块,学生价.
进去之后真的有惊讶到!全都是原始地貌,还是很壮观宏伟的!之前居然做攻略还不知道这个地方!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世界五大峡谷之一,与美国科罗拉多峡谷、非洲大峡谷齐名,被遗忘的壮美,气势磅礴!

在这里可以亲自走在大峡谷中穿梭,特别是往云梯方向的路线,道路非常狭窄,如果是胖子级别的体重估计都过不去,而且有时候还要爬的很低穿越过去,紧接着攀爬几乎垂直90度的云梯,真的很有探险的感觉!

真的很推荐来张掖平山湖大峡谷来看看!
爬了4个小时的山路再去爬张掖的七彩丹霞!今天就拼了!
七彩丹霞门票+游览车共74元,没有用学生优惠!

相对于平山湖大峡谷,七彩丹霞这里就规范许多,景点与景点之间都是乘坐观光车的,每个景点有完善的栈道和维护,几乎就是看,和这神器的七彩丹霞地貌完全没有接触,只可远观~

三号观景台和四号观景台中间会路过《三枪拍案惊奇》的拍摄场地麻子面馆,但是都是被围起来的,根本进不去,没什么意思!
平山湖大峡谷和张掖丹霞地质公园浪完之后才发现我们必须非常相当紧急的完成一件事!
嘉峪关接我们的两个小伙伴!!GO GO GO !
第一次在高速公路上面压马路,那个心跳啊!

哎呀,还要接人啊,不玩了,嘉峪关我们来了!
晚上10点左右总算接到两位小伙伴了,我们的西北小分队正式归队!
一接到人,立马赶往敦煌!到敦煌都凌晨2点了.真是累瘫的一天!

20160705 敦煌

张掖的时候和司机聊天,他们一说到敦煌就有一句顺口溜:天上无飞鸟,地上不长草,风吹石头跑,大姑娘半月不洗澡.
一直让我很担忧敦煌到底是个多荒芜的地方,有点担忧!到了这里才发现真的多虑了!
莫高窟我们买票进场的时间是9点半,而且必须提前半小时到,立刻匆匆忙忙的赶过去!
所有要进入莫高窟的游客,都会先到莫高窟数字展现中心那里取票和排队进场观看两场历史故事短片,然后再坐专门的接送大巴前往莫高窟参观游览.
自己开车估计是不让进入莫高窟的,大家千万别傻傻的自己开去莫高窟了!
莫高窟大家要注意了,一定要提前在网上订票,200元一位,这里一天最多就容纳6000位游客,现场几乎是不可能买到票的!
取票处有3台自动取票机器,刷购票时候的身份证就可以了!

两部故事片看下来,也差不多要50分钟,第一部还蛮好看的,讲述这里的历史,第二部的环球银幕看得真人让人发困,出发莫高窟!
到了莫高窟,步行前往入口处,然后就会有专门的导游带着我们参观,大概20人一个导游,我们都佩戴无线耳机可以随时听到导游的解说!
这里有700多个洞窟,但是来一次只能参观8个洞窟!2个大洞窟是一定会参观,其余6个就要看当天怎么开放洞窟来决定了!
每个洞窟门都是带锁的,只有导游有钥匙,看完洞窟之后,再锁上,洞窟内几乎都是没有安装灯的,全靠导游的小手电筒来指引和解说.
都是为了保护这些非常珍贵的文物壁画!
这里所展现出沉睡千年的历史,佛教文化,工匠的精湛技艺的确能震撼人心,而且都是古人们的创造啊!太佩服了!

莫高窟洞窟内是不允许拍照的,但是呢......我的小伙伴不是很听话的拍了,但是绝对没有使用任何闪光灯破坏文物哦,分享给大家看看!
在这里还是要和莫高窟说一声抱歉.

午饭时间,老板,来一盘大盘鸡!

依然份量满满!吃到饱!
出发敦煌古城,离市区也不远,就10公里之内就能到!
敦煌古城门票学生票20元,不贵!
不过这个景点感觉蛮荒废的,几乎没什么人来,设施什么的也没有打理!
既来之者安之!自娱自乐吧!
SHILAM小剧场模式开启!
一个人也能玩的很开心哦!影分身之术!

穿越千年,梦回敦煌.

玉兰是你吗?还在等我吗?

前世今生,涅槃重生!

离开敦煌古城,回到了现代,出发鸣沙山和月牙泉!
这两个地方是一起的,一张门票!
全票价120元一人,可以2天还是3天自由进出!
想再次进出游玩的朋友,第一次进去就要先录指纹,然后要用手机和沙漠自拍一张,做凭证,才能二次进入的!
我第二次进入时,检票人员要看我的自拍,我也是有点蒙圈,居然有人主动要看我的自拍!哈哈哈!
进入鸣沙山的时候已经快晚上9点了,9点半就要日落了!我们拼命冲,冲到鸣沙山的小山顶拍摄日落!
如果是身体健康的年轻人,不建议坐那个游览车,其实走走就到了!
还有就是鞋套的问题,如果你想拍照好看,就千万不要穿鞋套,我就没有带,直接在沙上面走!
离开的时候的确是装了不少沙,但拍拍就掉了,不会有什么问题!

SHILAM敦煌穿越剧下集:
生命轮回,本就是一场奇迹! 而你,相信奇迹吗?

离开鸣沙山已经晚上10点多了,自从来了海拔高的地方,每天的用餐时间都严重滞后!
吃宵夜的时间才是吃晚餐的时间!而这个时候的沙洲夜市感觉才是刚刚开始,非常热闹!
非常多的餐厅在门口拉客,类似与夜市的地方!

还有买很多精美的小礼品,想带礼物给朋友的记得在这里挑挑咯,但是切记,一定要杀价!这里开价还是蛮离谱的!往死里杀!

20160706 敦煌-玉门关-汉长城-雅丹魔鬼城

昨天在日落时分匆忙从上鸣沙山山顶,等下山的时候都没有好好看看月牙泉!
既然是三日票,不要浪费,再进去浪一次!
依然选择步行前往,10分钟左右就走到了!没必要坐10块钱的电瓶车!

月牙泉真的不大,作为即将消失的沙漠绿洲,还真是且看且珍惜了!
玩完最后一轮,出发雅丹国家地质公园(雅丹魔鬼城)!从敦煌出发开到那边还是挺远的,而且有3分之2的路况非常差,全是石子路!超怕轮胎会爆胎!但听说7月底的时候会修好道路,不知道现在路况好了没有!

在几乎没有人的公路上尽情浪~
去雅丹魔鬼城有一样非常恶心的收费,就是玉门关!
去雅丹魔鬼城必须经过玉门关和汉长城,这里就要强制收费了,购买玉门关和汉长城的门票!因为只有一条路,必须要买票才能走这条路!
等于是此路由我开,要想过此路留下买路钱!20块一人!

玉门关就是一块小方柱,而且暴晒,估计有40度的高温,必须步行10-15分无任何遮挡物路过去,我们果断放弃了!毕竟历史是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焉~~

汉长城也就是断断续续的石墙,到此一游,撤!毕竟看到这样的烈日,还是没有下车的勇气!赶紧赶去魔鬼城!

在开往魔鬼城接近终点的时候,和一辆旅游大巴来了一场生死时速!
因为路况已经够烂了,一辆旅游大巴居然想超我车!
而且我开的可是途观耶,这样都被超车也太没面子了!油门一踩,冲吧!
本来一路都是开20-30公里的,突然开到60公里,整个车抖到不行!
不过我也没有故意不让他超车,如果他开的速度比我快,还是能过去的!
我们就这样一起在下午5点半到了魔鬼城的售票处,而且刚好是赶上最后的买票时间!
讲真,真的要谢谢这辆旅行大巴,不是它,以我们20-30公里的车速,估计来了就直接掉头算了!
但可怕的事发生了,我们小伙伴下车买票,旅游大巴的司机突然下车,拉开我的司机门!
咆哮"你会不会开车啊!还手指指指着我!
因为在外地,而且别人可是当地司机啊,我们还在鸟不拉屎的地方,就简单顶了一两句就不想惹事了!
多怕弄我们的车啊!那我们估计真的就要住在这里了!
所以人在外地,能忍就忍吧,没必要逞一时之气!
雅丹魔鬼城的门票是观光车70元,门票25元!

这里观光车一共会停留3还是4个景点,导游会先在观光车上做介绍,然后就下车自己感受!

敦煌的客栈老板跟我们说!只有有一个游客在这里自己乱走,迷路了,电话有信号,但是无法定位,而且一到晚上这里一起风,风挂到这里的岩石,就会发出很刺耳的声音,所以叫魔鬼城,后来找到那个游客已经死了,就三天,三天就死了!所以,切记不要乱走哦!

西安出发,途径兰州张掖嘉峪关敦煌,被莫高窟沉寂千年的历史震惊,鸣沙山的孤寂,不久的将来就会消失的沙漠绿洲-月牙泉,黄土中的玉门关,伴随着魔鬼城的日落,我完成了我的丝绸之路

20160707 青海湖-漠河盐场

昨天离开雅丹的时候已经是晚上9点半了,所以就不回敦煌了,直接去阿克塞的宾馆住一晚,方便第二天直接出发青海!
我们达到茶卡盐湖天空之境青年旅社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5点左右了!
收拾一下打算去茶卡盐湖,不过看下时间,茶卡盐湖是当日票,这个时候进去也玩不到什么了!
就先去漠河盐场观望一下!这个是之前做攻略查到的,据说是免费的,可惜,犹豫来的人越来越多,已经变得要收费了!

漠河盐场就在茶卡盐湖不远处,导航设漠河盐场是进不去的,快到导航目的地的时候,留意一下旁边的小路,有一条路是可以开车进去的,不过也是石子路,非常不好走!
进去之后呢,就会有人来收钱了,一辆车50块,还要强行售卖鞋套,我们坚决不要,才放我们进去!
最恶心的就是进去之后还有第二道关卡,如果你想去盐场中间,也是一辆车50,或者做他们的摩托车,一人10块还是15块的样子!
不要钱也是可以选择步行!我们果断步行!走过去也就10-15分钟的样子!走走更健康!

这里的水不怎么深,不过就没有很大片的盐水,都是小块,小块的!大片那些很脏,所以还是不下去了!

如果大家时间充裕,又想看不一样的盐场,可以来这里,毕竟就人流相比,绝对比茶卡盐湖少非常多人!
天黑出去觅食,青海这边的消费真的比其他地方高了几级,就买个可乐都要分冻和不冻两种收费!不冻3元,冻的4块,坑!

20160708 茶卡盐湖-青海湖

早早洗漱,准备出发这趟行程最为期待之一的景点-天空之镜茶卡盐湖!
没想到.....车胎居然漏气了!
立刻寻找附近的维修点把车胎弄好,不然之后的行程就苦逼了!
在小伙伴们出去修胎的时候,现在我们的天空之镜青旅拍拍照片吧!

本来早早出发,硬是被突发状况拖延到正午时分!阳光最毒辣的时候!
茶卡盐湖门票:25元一人!
进去之后我们刚开始以为必须乘坐小火车才能进到盐湖里面,赶快去排队买小火车票!
可是小火车的2点前的票已经卖完了,而2点中的票1点才开售,现在12点半!我们可不想在这里白等!
我们走进一看,原来可以自己走进去!那谁要坐小火车啊!走起!

这里的人真的非常多,但是道路修的还不错,都是栈道,笔直往前走就可以啦!

这里的水就比漠河盐场要深了,大概在脚踝之上,小腿之下的水量,如果不是穿拖鞋的,下水就要穿鞋套了!
越往里面走,人会越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些游客那么喜欢聚集在最多人的地方,拍照也不好拍,还吵吵闹闹的!

看招!忍术奥义-魔镜冰晶!

终于见识到传说中的天空之镜-茶卡盐湖了!
它美的恍如隔世。越往深处走,景色变得更加纯粹,天地间仿佛没有了边界!纯净、倒影、蓝白交织如同一场梦境。美的令人窒息!

在茶卡盐湖切记!一定要做好防晒!这里的紫外线想到厉害,不要看没太阳就不做防晒,我们就吃了这个亏!离开之后皮肤晒的发痛!
结束了茶卡盐湖,我们就往青海湖出发,来青海湖需要体验之一-蒙古包!
今晚我们就住蒙古包!真的相当原生态哦!
同样,从进入青海湖开始,消费就节节攀升了!和敦煌的消费水平没法比!
这里除了蒙古包还有集装箱住宿提供,集装箱住宿还是很有意思的,一面是全落地玻璃,直接面对青海湖!集装箱非常不好订,而且价格也不便宜,有兴趣的自己上网搜吧!

天黑了,进入蒙古包开灯那一刻就说不定有惊喜了!
一开灯,两支大型飞虫就在灯光处飞呀,飞呀!真的有点吓人,赶紧把房间的灯关掉,用手电筒的光印着两支不速之客离开!我们其他小伙伴的蒙古包还有青蛙在里面恭候,呼叫清洁阿姨求救,阿姨也是很猛,徒手一抓往外一丢,搞掂!城里人面对原生态还是需要一定的适应过程~哈哈哈!

20160709 青海湖环岛游

蒙古包住了一晚,外面就下了一夜的暴雨,真的很怕蒙古包会漏水,还好,没啥事!
收拾好行李,准备一日的青海湖环岛游!
但是.....几乎所有的景点都没进去!因为坑!
唯一值得看的是鸟岛,但是季节不对,里面现在没什么鸟,门票还要120一人!我们到了门口就撤了!
接着会遇到金沙湾和沙岛,其实还是蛮壮观的,在湖边就是沙漠,但是因为天气不好,阴天又有点小雨,沙子就会变得有点恶心,而且去过敦煌的鸣沙山之后,其实这些都大同小异,而且每个点都要收费!一律没进去!
青海湖看油菜花的走几步就是一块油菜花了,但是大部分都会有人收钱的!
去到最坑的一个油菜花,油菜花外面修了一块平地做停车场,开车进去的时候没有写明需要停车费,油菜花又要收费,我们就没进去油菜花,就在平地上面看看就走了,离开的时候居然要收5块停车费,整个青海湖真的是商业气息超级重!说好的淳朴的少数民族呢?!对这里很失望!

在这里公路,开着开着就会遇到羊群,还是蛮有趣的!

以下这片油菜花就是免费,反正这里油菜花多得是,看到一大片油菜花,又没有人的话,应该就是免费的!

晚餐依然在蒙古包里面用餐!在海拔高的地方,白米饭真的都不好吃!

20160710 青海湖-西宁-兰州

旅行已经接近尾声了,今天起就要开始往兰州方向前进了!
我们住宿的不远就是二郎剑,也是要收门票,真的没必要去!不推荐!
既然来了青海湖,总是要靠近湖边一点吧!我们就随便找了口,杀了一下价,一辆车40块进去,靠近湖边了!

这边和动物合照都是要收费,我们没有要骑马,只是走向马,结果收费的当地人就说:不给钱就滚!
真的态度非常恶劣,青海湖就是一个宰游客的地方啊!

青海湖号称中国最美的湖,来了之后发现其实也就是一个很大的湖,相比洱海,这里差远了!
水质也不清,随处可以看到漂浮着垃圾!然后到处都是收费,只要是你看到相碰的,好像都会被明码标价!
宰客现象恶劣!真的对青海湖相当失望!
最后我们去了一下日月山,就往西宁方向走了!

日月山这里有售票处,但是感觉已经荒废了,没有管理人员在,这里就两座小塔,可以瞻望正片山下,如果不是天气不好,估计还是很美的!
日月山是我们在青海湖最后一站了,我们去西宁也不是为了玩,只是要先把肚子填饱!选择了一家火锅店!从青海开始几乎就没怎么吃到好东西,在火锅店狂扫!

回到兰州的时候傍晚时分,因为明天上午的飞机回深圳了,还是今天就把车先还了吧!
这一路上辛苦我们的途观了!

没有车的最后一晚,真的很不方便!还了车之后打算去吃一家很出名的兰州拉面!
忘记名字了,没想到我们8点到,居然已经卖完了!
大家要注意这里兰州拉面的开店时间!很多都是傍晚之后就不卖了!
然后就步行去兰州夜市了!途中还路过了中山桥~哈哈!

在哄闹的夜市,爆咸的烧烤摊上结束了我们旅程的最后的晚餐!

20160711 兰州-深圳-终

兰州始,兰州终.自驾行驶了3323公里,西安行莫名变成了一日团,绿皮火车的精神折磨,粗粮大饼的难以下咽,走过一望无际的高速公路,与旅游大巴互相飙车,每天与长达16小时的烈日对抗,看得更多,见识更多,,当然,吃的也更多了!辛苦小伙伴一路上的相互照顾,体谅!感恩!期待下一次的风和日丽!

引用 搏仔 的图片:

哈哈哈,这张厉害了~~~

2016-08-03 11:05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8-03 12:26

写的很细,景色很美

2016-08-03 13:55

你们是搞摄影的吗?很多照片非常好啊。

2016-08-03 18:11

引用 constancelyy 发表于 2016-08-03 12:26:42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回复constancelyy:有不懂的问题可以问我~知道的尽量告诉你~

2016-08-03 18:47

引用 qq-kk1999 发表于 2016-08-03 18:11:05 的回复:

你们是搞摄影的吗?很多照片非常好啊。

回复qq-kk1999:有摄影师在的~

2016-08-03 18:47

非常棒,赞一个。

2016-08-04 10:21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