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寻美之旅(河内,岘港,会安,大力,芽庄)

莫名 (广州) LV.8
2016-08-02 19:53 1191/20
  • 出发时间/2016-07-16

坐上火车去越南

先上图片,后上文字,这个似乎是规矩,哈哈

越南凭样关口

行程的简单文字描述

越南景点如下图

河内火车站

坐了一晚上的火车,终于到了河内。兴奋的我其实睡得不是很好,但早上起来见多阳光灿烂就立刻活力十足。越南语车站是GA。你到了火车站也可以开始订下行程需要坐的火车票,又或者去新咖啡订票。我选择后者,因为旅行社的英文比较好,车站的还是得用计算机和笔记去沟通,建议写下每个你要去的火车站的越南语。

新咖啡时间与地点如下图

听说这座桥是巴黎铁塔设计者设计的,有种异曲同工之妙

岘港美溪海滩-人生必去的五十个景点之一

美森谷地

会安古镇

巴拿山

开始行程介绍了

行程八天(像我这些工作后没有 寒暑假的人 也只有这些天数可以 去浪,上班族可以参照此行程)
路线:广州南站-南宁火车站-河内火车站-河内机场-岘港-会安古城-芽庄-大力-岘港-香港
景点:河内大教堂,岘港美溪海滩,美森谷地,会安古城,巴拿山,芽庄四岛游,芽庄泥浆浴,大力crazy house.
费用:4000(主要交通贵,吃住偏便宜,适合轻奢旅游,没有想象中那么便宜,不过是比中国便宜点,随便也能花个百万)
签证:
某宝签证加一个月越南流量卡才270,就是广西旅行社的,南宁越南河内火车是220,不过有人说先买南宁到凭样火车票,在凭样到河内火车票总共才一百不到,不过是有风险的,凭样到河内火车票据说只有200张不到,然后出发日期提前一个月开始卖,很有可能买不到凭样到河内火车票,所以我们最终选择了某宝一站性方便妥当。
银行卡:
华夏银行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汇率我取的时候3300多,但是也要看银行取款机的,vietbank是免费的,但是vietcombank是要收手续费的,我当时用的是citibank,汇率跟华夏银行一样,不过是无限制取款,是世界各地银行都免手续费(只要当地银行不收费), 所以我去自由行通常直接拿这国际卡,不过一年是要交100元年费。如果不想用银行卡,当地金铺或药店换也是3200多的汇率,中国银行没有兑换越南币的。还是不放心的话,也可以带美元去,都接受美元,剩下来的也可以留到下次旅游。
软件:
google map(非常精确到小路,所以选择暴走也没问题,三公里以内的我觉得步行是没有问题的,因为越南打的还是跳表跳的比较快,少人的可以选择小车mailgroup绿色的当地车,大车起标贵点,有次没注意叫了大车从河内市中心到机场花了九十多人民币,是我整个旅程最坑爹的部分,早知道用uber好了)。
翻译官:越南人的英语都比较逊,one yell yell居然是100,many jobs居然是manager,幸亏旅行社和酒店的人会英文,不然每次都要查翻译也是很麻烦的。
大众点评:没想到大众点评国外资源也是挺齐全的,几乎都可以跟着它来吃,至少有推荐菜,可以选择适合自己口味的。

出发:
因为广州越南比较近,通常有两个线路可以选择,第一个铁路,可以从广州南站到南宁南宁站就是有国际火车一个站直接到越南,不过每天广州南宁站只有两个时间段,一个早上一个下午),南宁再到河内,如果想去看德天大瀑布的也可以从那里过关,不过那里是汽车去,因为我之前就在广西深度游了,所以就不考虑后者。 第二个方法是香港机场到岘港机场的来回,不是暑寒假只需要600多就可以来回了,可惜我朋友是老师所以选择暑假出行,就600多回程。火车去飞机回刚好体验不同的交通工具。
火车上:
火车是每四人一间房间,总体算干净,没有充电的插头所以要带好充电宝,毕竟火车上闷很快就玩没电了。这次跟我们同车间是一对很可爱的母子,他们几乎利用寒暑假的时间把世界都逛遍了,我在跟他们交流同时发现见过世面的人总是有礼貌谦卑而有趣。阿姨总说“你一定要去俄罗斯看看,那地下铁就像皇宫一样宏伟;你一定要去瑞士日内瓦湖看看,美极了;你一定要去日本打打高尔夫球,可便宜了。”没错,就是这样“一定要去”的语境,我身体还没去到目的地,灵魂就把世界游个遍了。在有趣的谈话中,我们就十点就到了过关,坐火车有一点不好就是十点要出关一次,十二点要过越南关一次。
凭样过关:
很多人都担心小费的问题,你去到窗口他会用中文跟你说“给十块”,因为可能老了也难得折腾所以就直接给了回火车睡觉。前面有几个学生没给,他们就直接叫他们坐在那些凳子里等所有人走之后估计为难一下下就放行,所以你不给他们也不会怎样。反正越南给我们签证也只是一张纸,因为不同意中国地图,说南沙是他们的,所以只给我们一张纸。

旅程开始
在火车上睡了一觉之后就到达河内车站,越南的早晨都是美美的开始。早餐就是去了传说中的青旅brother inn,尝试了攻略当中据说好好吃的早餐(35元两个人,一个法棍一个米粉两杯好好喝的柠檬青柠),品鉴完之后给个中等分,就是饮料好好喝,法棍米粉还不错,算不上好好吃。后来同车间母子在这里订的房间被告知水管爆了,请他们换房,这点让我之前的看攻略的好感已经锐减了。我们把行李放在青旅就开始去河内大教堂,据说是仿巴黎圣母院的设计,不过我们都去过巴黎圣母院了,所以也不是特别感兴趣。不过去到发现照相效果也是不错的,至少没有巴黎圣母院那么多人做背景。但是河内景点也没啥的,你就沿着还剑湖转一圈吃个饭,散散步,逛逛教堂,出来喝杯咖啡,其实就把河内逛完。除非你对山水有兴趣,就可以去下龙湾看看。所以我们就逛了半天就几乎把河内市区逛一遍了,然后我们去了新咖啡那里预定越南的火车票和到芽庄的sleeping bus, 不过提醒一下新咖啡是很多假的,例如在青旅旁边那间就是假的,后来我们几乎把市区逛了一遍才找到一个真的,还是当地人帮我们找才找到。预定了一切之后,我们就到机场飞去岘港(捷星航空366软妹子)。

岘港美溪海滩-人生必去的五十个景点之一
美国福布斯说越南岘港是人生必去的五十个景点之一,请不要问我剩下的49个是什么,因为我也不知道。岘港的日出时间是5:25,所以我们四点就起床了,五点打的过去(去程20块人民币不到,不过你要确定你定的酒店在美溪酒店旁边,我订的是ken hotel,住宿也是80块人民币)。一开始以为这么早去到海边会了无人烟,谁知道很多外国人已经在游泳了。岘港的海上日出开始我的寻美旅程。也只有那里的水能一层一层映出太阳光,橙色,黄色,金黄色,黄色,红色都沿着海平线慢慢出来了,在这里各种摆拍都是美的。我们围着太阳摆了几个有趣的动作,景美,人也会变美。所以每次都有人跟我说,我觉得你去旅游的时候人比平时美多了。我说我得对得起那人生必去的景点,所以必须得美的。看完日出就在附近随便找了间早餐店吃了米粉,越南的米粉挺好吃的,于是我们每个人吃了两碗,感觉把人生中的米粉都在这几天吃了。然后我们在酒店预订了包车去美森谷底(其实觉得去完这个也就没必要去柬埔寨了,看的也是一样的占婆文化,照出来的相也是一样的)。酒店订车去美森谷底包括门票然后从美森谷底送我们去会安古镇的总费用是1450,000vnd。整个旅程两个人一部车平摊有点贵,如果是四个人就刚好。美森谷底适合拍拍照,观赏观赏,不过天气在那里有点炎热,所以要带多点水过去。

会安古镇

会安古镇有点像云南丽江一样,比较古色古香,最大特色就是灯笼街。你也可以选择逛会馆,有肇庆会馆等,不过要收门票,也可以选择在江边放许愿灯。我对会馆和许愿灯都没有特别大的兴趣,于是就在街上休闲逛逛,见到一个小孩卖榴莲冰棍就买来试试,味道不咋的。当我走完整条街,有人问我拿门票,我就觉得很可笑,我都逛完了,于是我们就绕道而行,反正也是每条路都能穿回去的。码头和满街的灯笼是挺适合拍照的,黄昏开始逛最好了,可以看到整座古城的从早到晚的变化。最美的时候是那些绘着彩色印花的灯笼全亮的时候,只有这个时候你才明白那句“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意境,而你就是那个人,身处阑珊。
晚饭我们选择了gloden glary,很多外国人都在这里吃,这里的春卷好好吃,鸡腿小糯米饭也不错。
酒店是thanh binh hotel,是一间在古镇的连锁店,71块软妹子就可以有住得不错的两人间,而且还包早餐,真的大朝天国这个价格你也只能住个十人间的青旅。没有对比也就没有伤害。

巴拿山-世界最长的缆车

据说巴拿山是翻版迪士尼,说到迪士尼我去过香港的迷你版,韩国的据说是最大的室内游乐场,好像每个迪士尼都有它的绰头。既然说它有世界上最长的缆车,于是我就来刷吉尼斯纪录了,不过人很多,排队坐缆车也花了一个小时。坐缆车还挺好玩的,然后迪士尼在山上,而且建筑的那个宏伟是香港迪士尼无法相比,但是巴拿山的迪士尼不好玩,除了欣赏法国村建筑和照相之外根本没什么东西玩,不像香港做的如此精细。所以一定要问我推荐的话,它山上有个我估计是世界上最长的滑道,所以一去到第一时间就要玩这个,因为我们去的时候都太多人所以放弃玩了。如果你不想晒得话,可以去室内,有攀岩,鬼屋和一些很像大型商场里面的游戏机。下山的时候起雾了,坐缆车下去非常凉爽。
巴拿山从会安过去会贵一点,所以建议要从岘港过去。费用几乎跟香港迪士尼差不多,门票车费加自助午餐是大概350软妹子。

芽庄
芽庄是坐新咖啡的sleeping bus去的,比想象中干净,是平躺的,还有水发给你,建议提早订好下铺。芽庄的早晨不比岘港差,怪不得芽庄在近几年已经成为度假热门。

芽庄四岛游:
看过攻略都知道这是所有攻略必定推荐的地方,这个也是我觉得整个旅程必去的地方,它可以满足你的所有幻想。第一个岛是海族馆,是要门票的,所以我们没去,就在岛上买个椰子喝一下,炎热的夏天清凉的感觉真的很难求。第二个岛也是要门票的,可以去游泳或潜水,游泳也是软妹子十几块,大朝天国随便一个游泳场也要这个钱,不过我们等人走光最后进去也没人收我们门票,不过太累了,所以我们躺在那里休息下。听到这里你一定会问为什么我还推荐吧?精彩是后半段,中午有个船头饭,说真的,饭不咋的,重点是第一次跟澳大利亚人,越南人,韩国人一起吃饭,饭后还有个毕生难忘的表演。
开场白是这样的,“也许你见过很多国际的band队,但是我们越南的band队也是不错的。”然后拿着简陋的电吉他,餐具组成的鼓轻奏起简单的旋律,慢慢导游开始唱歌了,然后越南“如花”来了,还调戏着澳大利亚人。后来导游邀每个国家的团友来唱歌,先是澳大利亚人唱着一个澳大利亚关于袋鼠的歌,他们两个人一起装袋鼠跳,后来是越南人一副超有我是歌手的架势唱了个摇滚歌,中国也有几首成名曲,最棒的是韩国欧巴,估计是大家对欧巴的好印象吧,欧巴跳着江南sstyle,大家都兴奋地喊着“欧巴,晒蓝嘿哟”。如果表演不能满足你,那就一言不合跳进海里吧。我的人生第一个跳海就在这里,一开始以为在甲板跳下去,后来发现是在船边跳下去,于是就安心地“u jump, i jump", 因为穿着救生衣是浮起来的,所以你们也可以放心跳,别错过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跳下去,”如花“等着奖励你一杯啤酒,喝完啤酒,就在海里畅游一下,这个时候就告诉你我早上选择休闲休息是多么正确的事情。而这个国际性表演加跳海是会让我毕生难忘的一次经历。因为湿身了,所以在第四个岛给了十块软妹子去游泳,不过水真的的没有岘港的清,因为太多邮轮。如果没试过跳伞,可以试下,因为我在泰国时候玩过所以也没尝试,价格是150人民币。

芽庄泥浆浴
芽庄泥浆浴有点像以色列的海底泥,有助于滋养皮肤,泡完皮肤都滑滑的。人在泥浆浴一样也可以浮起来,可惜没有带报纸,不然可以上演浮起来看报纸。我选择的是thap bath,环境挺不错的,泳池都做得很美。不过泳衣泡过泥浆浴几乎就可以丢了,很难洗的。至于越南的spa我都是不推荐的,做按摩还是泰国比较好。

crazy trip to DaLat
芽庄到大力来回也要8小时左右所以建议在大力住一晚,因为下午三点整座山开始起雾,只有包车可以回来。如果住一晚上要带多点衣服,因为大力在山上,昼夜温差很大。我们也是包车去的,早上六点就出发,去了一下天主教教堂照相,因为它是少女心粉红色的,觉得很适合情侣照,而且是crazy house顺路去的。我们去到crazy house大概十一点半,这建筑是越南前总统的女儿设计。这座森林奇屋不错,不亏我千里迢迢过来看它,树跟屋子错综复杂,喜欢尝试这屋子的人可以选择住这里。不过屋子就是有点吵跟不安全,因为太多游客了,路很窄,就是一条”小树枝“。欣赏了一个小时之后,我们开车去了大力市场买下手信顺便吃个饭。因为三点开始起雾就开始回去了,大力的水果很新鲜,沿路都是种草莓的。因为司机很好人,在回程路上请我们喝了越南咖啡和吃草莓。不过回程路上,全是雾,车子几乎在雾中前行。所以我强烈推荐住一晚上行程比较宽松。
最后就是回程岘港机场到香港机场。

crazy house

泥浆浴-Thap bath

世界上不缺少美景,缺的永远是发现美的眼睛,最美不是目的地,而是旅程。谢谢你跟我一起寻美,爱美。

引用 莫名 的图片:

这地方不错,看起来挺有意思的

2016-08-03 01:14

2016-08-03 09:42

引用 莫名 的图片:

2016-08-03 09:4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8-03 10:26

引用 lemonade 发表于 2016-08-03 10:26:27 的回复:

回复lemonade:想去就去,说走就走啊

2016-08-04 20:3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8-03 09:24:01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8-04 20:3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3 10:09:38 的回复:

好美的景色啊 楼主方便留Q或微信吗 有点事想问问~谢谢啦~

回复蚂蜂窝用户:想问哪方面

2016-08-04 20:37

很不错

2016-08-05 05:07

新咖啡路线时间价格有吗

2016-08-07 01:29

引用 亚细亚的孤儿 发表于 2016-08-07 01:29:40 的回复:

新咖啡路线时间价格有吗

回复亚细亚的孤儿:时间路线都有,价格没有

2016-08-08 12:57

引用 莫名 发表于 2016-08-08 12:57:46 的回复:

时间路线都有,价格没有

回复莫名:发我一下

2016-08-08 13:00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8-08 18:52

引用 jaylai 发表于 2016-08-08 18:52:48 的回复:

回复jaylai:回家充充电再出发

2016-08-08 21:25

打算11月去,就想知道语言方面怎么解决的

2016-08-18 22:41

引用 小莹莹 发表于 2016-08-18 22:41:47 的回复:

回复小莹莹:下载软件翻译官,然后你想去的地方也截图在手机,然后给图片给她们看,大多数酒店前台有一个人会英文的

2016-08-19 08:06

引用 莫名 发表于 2016-08-19 08:06:39 的回复:

回复莫名:好滴,三克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