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小熊出行记之曼谷篇

• 出发时间/2016-07-20

出发前准备

2016年的7月
在与当家的一番商议之后,迅速锁定这次出行的目的地---曼谷! 原因不过于:
 1距离不远   2落地签   3本小主曾经造访过. 因此,毫无疑问的做攻略的重任就落在偶身上了!话说做这个攻略还真是生手上路阿 也确实有意思,各大旅游网站挨个个造访,挨个比较,路线,酒店,机票.完完整整的制作了美食篇,购物篇,娱乐篇的各大公略.洋洋洒洒的写了十几页才算收工. 感觉思想跟灵魂已经游过曼谷了哈哈 整个城市地图基本已经塞进脑子了....反推以前上学时候不是考试卷子太难,真心是功课做的不到位阿 不然别说ABCD四个选项,就是给我八个我也能选出正确答案!哎。。。。。俱往矣,不提也罢。。
各位看官若是落地签曼谷有几样小件务必提前备好----来回程机票打印出来(我打印两份以备用)  2张2寸白地彩照过关用   1000泰铢落地签费用(本小主曾天真的想着一毛泰铢不带潇洒上路,幸亏走前查了一下,机场汇率低不说,ATM机还不好找)入住酒店的凭证打印出来(网上订购都会由于向电子版)基本就搞定拉   神马防晒霜之类的绝不罗嗦,一白遮百丑 谁不知道呀 对吧~~~~

出发!

定的来回都是国泰根港龙的航班,也有国内航空公司直飞,但因为曾是同行的关系,很是想比较看看国泰作为全球十佳航空公司有哪些优势。并且香港转机也想带我们家那口子多转些地方 哈哈 所以选择了中转航班

而航空公司的硬件来讲首先每个座位前方的多媒体电视很是舒服,电影不少,作为宽度相对较大。全部为波音双通道宽体客机,作为长途旅途来讲还是比较舒服的。而软件服务方面,还是忍不住吐槽一下。国内大部分航空公司以年轻靓丽的空乘为主。而作为曾经的从业人员,真心认为其实在飞机上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所以资深,有经验,临危不乱 服务亲切得体的空乘人员会更加让乘客感受到安心跟舒适。

吐槽完毕就来说说各位看官在飞机上可以准备的东西。首先----出入境填写卡都要填写。落地签的话VISA一栏是木有的。记得要签名,写上再曼谷居住的酒店名字。准备好护照,照片,1000泰铢,酒店入住单 基本就可以啦。

入境时候要过几道关卡------首先跟着人潮涌如,每个大的地方都有中文注释不用担心找不到, 跟着到入境VISA办理柜台填表格(有中文模版照抄就好),然后排队等着审核(1个半小时过去了。。。。。)领到一个小号码等待一小会,VISA就办好啦整个过程如果英文一般完全没有问题都有中文注释。安心落地签就好啦

顺利过关后面临到很多看官关心的问题---如何到酒店。如果不想TAXI两个方案------如果是白天到的,你的酒店附近又有BTS(城市轻轨)绝对建议。如果是晚上到的附近没有轻轨,秘诀可以跟你分享-----到达大厅的G4(就在一楼)有很多的酒店SHUTTLE BUS免费的呦!!可以去看看有没有自己酒店的 不用担心没位子 只要订了酒店,名单上就有你的名字 跟工作人员对一下就可以了  我们酒店只有我们这一拨 相当于专车了 很适宜呀 哈哈

就是找穿这种衣服的工作人员!

到达已经深夜,第二天正式开始酸奶小熊跟小熊猫的曼谷之旅。
选择的是君悦酒店———地理位置好,网评不错,装修时间不长。位置永远是王道。从前一天的酒店先回机场,从机场与直通市区的机场快轨就在负二楼很醒目。票价不贵,工作人员nice。全程英语交流讲解很细致,主要是在我家那口子面前炫耀口语一番 哈哈 很是得意。
机场快轨从起点做到终点站,不用费脑子记站,一路都是地面快轨可以欣赏曼谷市区景色。下车后直接转乘BTS(有恨大的标识)柜台买票。好像是5站以下工作人员会直接换硬币给你在自动柜台机买。看图操作型操作简单。票价也很便宜 刷卡进站方式根国内地铁一样。
坐到四面佛那一站,基本算是曼谷的市中心了。只是后地理位置就很重要  不管去哪记得根酒店那张地图,我家那口子下载了GOOGLE地图,方便得不要不要的。

顺利到达酒店,工作人员BABIE很是热情,将我们带动房间后还做了房间升级,酒店硬件感觉不错,尤其是某人,在经过旅途劳顿后马上犒劳自己一番 ,泡浴+当地冰啤 附上小图一张 嘿嘿

乍都乍周末市场

经过中午的整修,下午我们出发前往本次行程的重要一站-----全亚洲最大的跳蚤市场:乍都乍周末市场。
BTS直接坐到终点站。各色人种很多,很是热闹。各位自由行看管注意,这个跳蚤市场只有周末开哦。
阔别五年再次来到这里,行人依旧,小商贩依旧,热依旧。。。。

凡是各位看官想买的,想带的,这个跳蚤市场基本都可以找得到。而且价格便宜!!这个是重点。如果像吃饭,跳蚤市场周边就有一大排的当地小吃美食,酒店工作人员介绍推荐,亲身体验推荐给各位,很是美味呀

对于一个吃货来讲,旅行的意义重中之重就是美食啦!!在出行之前本小主也是做足了功课. 但出来以后你会发现----然并卵!那些名声在外的饭馆水准平平,而,路边摊一样很是美味阿,也是小吃也是很了得.
当然期间有几家也是值得推荐的----NARA 冬阴功汤等传统态势美食相对较为中庸 ,但是生虾配鱼露相当不错,吃得惯刺身的看官不容错过.环境还不错,本地人挺多的一家.有很多的分店,在四面佛旁边的商场负一层就有一家.基本上向工作人员大厅都可以找得到.人均差不多100-200人民币吧.比较实惠地
因此建议大家 大牌餐馆要品尝,路边也是不错过.

写着写着,发现了一个问题.似乎脱离了本小主的初衷,而写成了记账般的流水记.原本只是想挑些自己走过的弯路希望大家不要再走,亲自挖掘的美食一起分享.所以接下来就挑一些有特点的分享给各位看官 嘎嘎

安帕瓦水上市场

曼谷水上市场很多看官会想到四河镇水乡或者曼什么沙水上市场(实在想不起来全名).. 但是自由行走的就是不走寻常路!.是一定要去当地人喜欢的地方的 须注意 ------这个水上市场只有周末才有呦

首先我们选择了乘坐曼谷的MINI BUS前往 同样是坐BTS到胜利碑广场站 地图上都会有。下了地铁天桥后原地向后转走个100多米左手边就能看到巴士站啦 很多外国的背包客跟本地人 韩国人很多 。买了票差不多等一个小时左右就有去安帕瓦的车。空调车相当于国内的中巴,但很干净。车票价格记不得了  但不贵,比打车跟包车都便宜很多很多,关键是很有意思。。车程在两个小时左右。。本小主很激动的睡不着,回头一看 全车人都会睡过去了 放眼望去真是人生百态阿 哈哈

到后你会发现 人很多!!!水很少!!!特色是有的,异国风情也是有的但并不是太多!据说晚上会有萤火虫,但等不到那么晚了  河道两边全是小吃根小店。嘴巴根本停不下来。所以看官们在泰国不用特意安排吃饭地点跟时间,想吃就吃喽

出来以后又顺便捎上了隔壁的美功火车市场。市场起源是每天这里有火车经过时,两侧的小商贩就通通出动,沿着火车道两边的小市场,别的地方倒是不多见,可以去转转,我家掌柜的激动得不要不要的,在火车道边跑来跑去的小胖墩,夕阳西下的火车道,准备关门收摊的当地人,懒洋洋趴在一边的黄毛花猫,倒是构成了一幅泰国当地最朴实的生活画卷。

注-----------在美功同样可以找到回去的巴士站 半小时一趟 很方便也干净 回去到终点站  胜利碑广场

这两天在曼谷 选了两家不同的酒店 一家是选位置,一家是挑特色。
第一家君悦的位置很棒,紧邻四面佛,旁边BIG C ,CENTERY WORLD,ZEN等大商场就在旁边夜市也很方便,走两分钟就是BTS车站。酒店的服务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
第二家是素可泰酒店  名字是以800年前的苏克泰王朝命名,酒店在曼谷市中心,闹中取静,花园式的酒店。很有泰式建筑特点。没有团客基本全是散客。韩国日本人很多,可能酒店在那边作的宣传比较广 相当不错的硬件设施

但是---------有一点本小主很不爽!!不能用银联卡,带有银联标志都不行!!CHECK IN 时等了很久,
但是后期补救还不错 晚上出去回来时发现房间赠送了小点心及手写道歉卡,星级酒店的服务水准还是有所体现得。

大家所关注的大皇宫个人觉得事有必要去的。因为确实非常壮观,金碧辉煌亦不为过,建筑风格很有异国特色。人很多!!人很多!!!人很多!!! 而且很热,注意细节我就不罗嗦了,但大皇宫的建筑群还是很值得一看得。
还去了河对岸的郑王庙,有的地方在整修。但人很少,无论是人物雕刻还是衣着佩饰能感觉到受中国传统文化影响还是很重的 。作为华夏子孙行走其中也是与有荣焉。。。

在这里值得注意的是------到对面的摆渡船有很多种。有一种是当地人做的公交船就在油轮旁边  一个人三泰铢不用等很方便,这个要多亏了我家掌柜的做的小攻略 不难找但很实惠  推荐给大家!

关于曼谷的夜市,之前也听说了很多家  比如考山路的背包客天堂等等,其实个人觉得大同小异。比如我们酒店旁边的CENTERY WORLD门口的也是就很棒  很大,东西也全 基本你所想到的态势美食这里都有 而且味道不错,价格嘛都差不多。所以没必要跑太远。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就好

另外一个是河边夜市  如果你拿到了一张曼谷地图,他就在最下面  这里有曼谷最有名的人妖秀,据说是LADYGAGA亲点要看的  也有一个很大的夜市,美食,购物。但说实话在逛过了乍都扎周末市场就会觉得有点小贵了
值得推荐的是有一家泰餐的咖喱蟹巨好吃 名字实在想不起来哈哈  但地理位置很好找  室内的,门口有个大螃蟹的招牌。菜品不俗 价格也可以接受。吃完再美美的去看个人妖秀逛逛夜市,做个摩天轮也是挺浪漫的不是吗  ~

注-----------人妖秀的票网上定就好啦 携程等网站都有订购 去了出示护照领票很方便 晚上有两场  八点多九点多都有  旁边还有泰拳场 票也可以在网上买 结果我们去的那天刚好休息  我家那口子没看成 有点小遗憾 就当给下次来留个念想吧  嘿嘿 。。。

曼谷的商场其实逛起来没有太强烈的感觉。同样的商品价格并没与比国内实惠很多。很多小伙伴推荐的BIG C超市也没有太强烈的感觉 至于芒果干,冬阴功泡面现在国内卖的真不少  大家见仁见智了  本小主的观点是 不需要的东西 再便宜也没必要买,买回来就是鸡肋呀。。。。
倒是商场里的很多餐馆大家可以试一下  有家甜品店人气很火  名字不记得了  看人最多还都是本地人的那家就是了!
对了 ,当地7-11里面有一家蜜桃饮料很好喝,在冰柜里的 粉色包装,淡淡的桃子味,跟之前在日本喝的很像,口感不错,有兴趣可以试试

叨叨了这么多,与灵光一现的,有小得瑟的也有啰里啰唆的,各位看官去其糟粕留其精华吧  哈哈

其实个人觉得吧,无论是哪种玩法,跟团也罢,自游行也好,穷又也罢,土豪游也成,关键是对自己的路子。大家都说好的不一定一定要去,偶尔发现一些有意思的小偏方也是不错的体验,出门在外,愉悦知足,随遇而安的心情是最重要的~~

分享出来本小主的各种体验跟小秘招,希望能给各路看官增添些许经验。

交通,美食篇

曼谷,出租车很便宜,基本上200泰铢搞定了  但是一定要打表!!但是呢,,曼谷交通堵塞真是可怕的不要不要的  所以BTS真的是方便呀 下个GOOGLE地图,去哪都很方便。TUTU车没坐,看起来很热的说,,

曼谷的各大小餐馆其实味道都不差,看着本地人多进去就好了,不会点的话有菜单看图说话。一个人基本一白之内搞定了。吃得很好!

想要做泰式按摩 有两种: 街边大大小小的店都有  很不错,进门一股淡淡的精油香味。手法轻重自己斟酌拉  价位适中 一个人基本是100左右搞定    或者酒店的SPA 价位较高 但环境很好  各大五星级酒店都有,根据自己需要就可以拉。。。。。。。

引用 甜甜圈 的图片:

看着就诱人的芒果糯米饭!!!我最爱的两样东西合在了一块!

2016-08-03 11:28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8-03 11:3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03 11:28:22 的回复:

看着就诱人的芒果糯米饭!!!我最爱的两样东西合在了一块!

回复耳背de阿怂:糯米用椰汁蒸的 不腻 口感很清香

2016-08-03 23:30

引用 香中萧鼓 发表于 2016-08-03 11:36:03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香中萧鼓:

2016-08-03 23:31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8-08 11:52

引用 roxanne 发表于 2016-08-08 11:52:10 的回复:

回复roxanne:自由行还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