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10日自由行(7.20-7.29)(高雄—垦丁—台中—南投—台北)

Mr Forever (上海) LV.3
2016-08-02 19:55 1896/5
  • 出发时间/2016-07-20

题记

很开心完成了这次台湾之行,从二月初的初定行程安排,到出发前的最终版行程安排出炉,足足将近五个月的辛勤付出,把一切都安排妥当。并且这次的执行力也超出了我的预期,再加上没有台风、没有下雨,足足十个艳阳天,简直赞到没朋友!!!!  来,开始进入正题!

路线

高雄——垦丁——台中——南投——台北
(这次的路线由于考虑到七、八月份是台湾的台风季,所以避开了台东地区,由中间处由南向北进行行程)
(想避免台风影响的小伙伴可以选择这个线路呦)

出行准备

入台证

办理:推荐 淘宝的 中青旅(输入关键词 “中青旅 入台证”即可)
说明:一般四个工作日后会将入台证电子版发至您的邮箱,彩色打印即可(建议准备两份!!)
推荐:常规款
价格:249RMB~269RMB(价格会浮动)
链接: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12404765364&ali_refid=a3_430583_1006:1102524070:N:%E4%B8%AD%E9%9D%92%E6%97%85:3529264b02e9b28c566c8de3d2cad36d&ali_trackid=1_3529264b02e9b28c566c8de3d2cad36d&spm=a230r.1.14.1.7qX5QG&sku_properties=44196653:266900416

作用:1.乘机办理托运等需要
           2.在台湾游玩有时需要出示
           3.在台湾购物退税需要
           4.入境时需要

大陆居民来往台湾通行证

办理:户口所在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办理 “个人旅游”)
有效期:5年
作用:1.办理托运需出示
          2.机场 过边防需出示

G签注

办理:户口所在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
有效期:6个月(建议出发前1-2个月去办理)
价格:20RMB
作用:机场过边检需要

学生证

台湾有些景点都是有优待票的,并且有些景点大陆学生证也是可以用的。
在我印象里,清境农场的优待票,台北国立美术馆的优待票,大陆学生证都可以用

电源

台湾的电源电压为110V,60Hz
通用平行两针或加上圆角的三插

建议:自备一个转换头(一般酒店或者民宿都是有的租借的,但是以防万一!)

出行APP推荐

(当地人推荐的导航APP!!)
平时,大家都比较习惯用 百度地图,但是到了台湾,谷歌地图才是最方便的。
在百度地图上打入一些餐厅的地址,搜不到的几率非常大,但是在谷歌地图上就可以轻轻松松找到。
并且在导航上碰到需搭乘捷运,还会显示车票价格。

如果有时为了节省费用,可以坐公交前往目的地,也很方便。
这款APP 其实和上海公交差不多,它会显示距离你所在的车站还有多久。

这款APP每个人都不陌生,当然,它在台湾也是非常好用的

Agoda 和 Booking 这两款APP是用来订酒店和民宿的。台湾酒店和民宿的老板很喜欢把业务挂在这两款APP上,并且优惠力度比较大(当初有两家民宿在携程上订的,瞬间觉得不如Agoda上订的)

货币

(实际上我在台湾遇到的面值只有 1000、500 、100、50、10、5、1)
当时我去玩的时候 汇率是1: 4.75
出发前可以准备NT2000 然后到了台湾的机场再取NT10000
建议:出行前办理一张华夏银行的卡,在台湾每天取得第一笔钱可以免手续费!!
注意: 1.台湾ATM机有很多,所以请放心。
            2.输入取款金额时要输入需要取的台币数额,而不是人民币数额!!
            3.最后多出来的现金可以去机场兑换成人民币,会有相应的手续费。

台湾出行工具

高雄捷运

单程票

高雄捷运两日票

高雄捷运分为 红线 和 橘线 两条线
可以办理上图的 捷运两日票(价格NT250 内含NT100工本费)
此卡可以在两日内无限次搭乘高雄捷运,还是比较划算的,并且省去老要买票的麻烦。

注意:高雄捷运 红线换橘线 或者 橘线换红线 都是要再刷卡的(意思就是还需买票,所以两日票还是很方便的)
         特例:在 美丽岛站 换乘 是不需要再刷卡或者买票的。

台北捷运

悠游卡

台北捷运的线路就比较多
分为: 1号文湖线(棕色)        2号 淡水信义线(红色)    3号松山新店线(绿色)
           4号中和新芦线(橘色)     5号板南线(蓝色)
票价:NT20—NT25(使用悠游卡 享8折优惠)
注意:台北捷运站内换乘无需再买票或刷卡 和上海一样。

台湾的士

台北:日间(6:00-23:00)
          起步价:NT70(1.25公里)
          续程:NT5(每250公尺)

夜间(23:00-6:00)
           续程:<NT5(每250公尺)

台中:日间(6:00-22:00)
           起步价:NT85(1.5公里)
           续程:NT5(每250公尺)

夜间(22:00-6:00)
           起步价:NT85(1.25公里)
            续程:NT5(每208公尺)

高雄:日间(6:00-23:00)
           起步价:NT85(1.5公里)

夜间(23:00-6:00) 加2成

台湾公交

台北公交:要注意 是 上车付费 还是 下车付费 (会有显示)
(除台北) 公交:刷悠游卡的话 上车刷一次 下车还需刷一次

价格比较便宜,票价一般都是NT15

台湾高铁

台湾高速铁路(简称台湾高铁)是连接台湾台北市与高雄市之间的高速铁路系统。
台北为起点,经板桥、桃园新竹台中嘉义台南至左营(高雄市区),共八个车站,全长345公里。采用日本新干线技术,最高营运速度300公里/小时。往返台北高雄两市的时间仅需1个半小时。

如何买票?  建议在携程网上提前订好  因为暑假是台湾旅游高峰期,也许现场会买不到票子。
(我们这一次一共乘了两次   高雄左营—台中 155RMB/人    台中台北 109RMB/人)

机场

高雄小港国际机场

高雄小港国际机场是位于台湾高雄市小港区的一座中型民用机场,有时又因其座落位置而别称为小港机场或高雄小港机场,为南台湾的主要联外国际机场、以及国际客运出入吞吐地,也是台湾第二大国际机场 ,总面积为2.44平方公里(244公顷)。场区紧邻高雄市区,亦是台湾第一个设有机场铁路的民用机场。

(我们此次旅行 往程 就是降落在高雄小港国际机场)

台中清泉岗机场

清泉岗机场(或称中部国际机场;英语译名:Taichung Ching Chuang Kang Airport),位于台湾台中市沙鹿区,为军民合用机场,也是台湾第三座国际机场。民用部分的管理及营运单位为台湾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台中航空站;军用部分为空军清泉岗基地,由台湾空军负责管理。

台北桃园国际机场

台湾桃园国际机场也就是中正国际机场、中正国际航空站,位于台湾桃园市大园区,是台北市的主机场与北台湾主要的货运以及旅客出入吞吐,也是台湾地区境内最大最繁忙的机场。桃园国际机场与台北市相距约40公里,中间有高速公路相连,需要约40分钟的车程能抵达。

台北松山机场

台北松山机场,1936年4月建成,位于台湾台北松山区,别称松山机场、台北机场,为一军民合用机场。民用部分的管理及营运单位为台湾当局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台北国际航空站;军用部分为空军松山基地,由台湾当局空军负责管理。机场坐落在敦化北路末端与基隆河之间,以民权东路与民族东路与市区相隔。
(此次旅行 返程 起飞于台北松山机场)

住宿

台湾住宿房价分为平日价、假日价(含周末)和门市价(最高价)
大多数台湾民宿也会觉得Agoda的客源比较靠谱。

经济型:NT1000~NT2500

中档型:NT2500~NT5000

高档型:NT5000起

通讯

台湾大哥大 和 中华电信 都是台湾比较好的通讯公司
(首选的话 推荐台湾大哥大 全台湾覆盖 据说网速还是全台湾第一!!)

上图为中华电信 吃到饱服务的价目表 其实就是给来台湾旅游的游客办理的,可以根据自己在台湾游玩的天数来决定购买哪种套餐(注:中华电信和台湾大哥大的价格是差不多的)

(拿完行李出了接机口就可以看到相应的柜台 。当时台湾大哥大和中华电信都要求满20周岁才能办,最后只有中华电信通融可以破例办,有惊无险噢,可是中华电信在台湾有些地方确实没有信号。)

注意!!!!:自己原先的电话卡必须保管好,可以准备一个很小的袋子(就类似于上图我准备的小袋子,放在钱包里,真心不会掉),还有就是iPhone用户不必带小针,现场就有。

台湾习惯用语

立交桥               交流道
   出租车                的士

注意事项

1.台湾有分自行车道、人行道、机动车道,这点要注意,很容易不小心走在自行车道上。
2.台湾的红绿灯时间比较长,要耐心等待。
3.台湾多雨,太阳也比较大,出行游玩记得带伞。
4.清境农场蚊虫会比较多,注意驱蚊。
5.如果所住的酒店有服务员帮忙将您的行李带至房间,记得给小费(一般NT50)
6.以前18-30岁的青年去台湾旅行是可以办青壮卡的(作用是有些景点可以半价),但现在全台湾都办不 了。
7.台湾有些餐厅是需要收10%的服务费的,会算在总额里(这次 鼎泰丰 和 Mr.J义法厨房 就是收取服务费的)
8.台湾的垃圾桶比较少,自己要留意一下。

疑惑解答

到了台湾你可能会有许多的疑惑,接下来几个我自己这十天的疑惑问题希望可以帮到你。放心,我都是问过当地人得到的答案。

1.问:为什么台湾人民那么喜欢开机车?
   答:因为这样出行比较方便,停车比较方便。

2.问:为什么台湾人民喜欢戴口罩?
   答:因为台湾污染比较严重,但是台湾在公房里的污染更严重,雾霾比较厉害。

行程开始啦~~~~~~~~

第一天(7.20)(高雄) 28℃~31℃ 晴

17:30到达 高雄小港国际机场  因为飞机延误所以比预计要晚了点 但是天气还是很棒的!!!

取完行李后 出了接机口 来到电话卡办理柜台 有中华电信和台湾大哥大两家 因为未满20岁其实都不可以办。但是中华电信柜台的好心姐姐还是通融给我们办了。
办理业务:E套餐 (NT500)

接下来取钱任务,只要找一台ATM机就好,接机口出来后就会有。
这时候就可以拿出你的华夏卡,当日第一笔免手续费哦~
我们两人取了NT20000,再加上出发前的NT2000 就是NT22000(其中NT12000为公共费用)
其实几个人出去玩,各自先拿出一些钱作为公共费用是个很不错的方法!!

办完所有业务,有了钱,有了网络,什么都不怕啦。
看好指示方向,我们选择的是搭乘捷运去酒店。
一般捷运都在B1层,出了机场搭乘电梯即可到达。

到达捷运站,服务站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晚上办理 捷运两日卡不太合算 第二天早上办比较合算,于是就果断选择了买票,单程票都是小圆饼的样子。
价格:单程票(高雄机场—美丽岛站) NT30/人

出站后步行至酒店,高雄的这家酒店其实是我十天中最满意的。(前台服务员态度好到我腿软!)
名称:Legend Hotel
地址:高雄市前金区新盛一街55号
预订网站:Agoda
价格:豪华房(双床)  385RMB/晚
推荐指数:5星

打的前往85大楼,热情的司机和我们扯了一路,告诉我们为什么不要去六合夜市吃小吃,还有南丰卤肉饭的小故事哈哈,这老头差点没让我们下车。
价格:NT110 (NT55/人)

高雄85大楼:
     又称东帝士85国际广场、东帝士建台大楼(Tuntex&Chien-TaiTower),世界著名高楼。位      于台湾高雄市苓雅区,紧邻著高雄港和新光码头,是南台湾最高的摩天大楼。不仅是南台湾的地标,也是世界第13高的摩天大楼。楼高347.5米,加上天线共高378米;地上85层、地下5层,完工于1997年。若以最高使用层楼排名,则高雄85大楼是世界第8高,在台北101完成之前一度是台湾最高的建筑物,目前仍然位居台湾第2高楼。

地址:苓雅区自强三路1号75楼
开放时间:11:00-23:00;观景台:12:00-22:00
建议游玩:1小时
价格:NT180/人
推荐指数:4星

在大众点评上看到的这家牛乳点,据说在高雄很出名,司机大叔说高雄有好几家,但这家的口感最好。
名称:高雄牛乳大王
地址:前金区中华三路65-5号
推荐:木瓜牛乳   NT65 (口感比较滑爽,清淡,有淡淡木瓜香,可以解渴,一点都不腻)
推荐指数:4.5星

今晚最后一个地点是城市光廊,说实话,没有预期的赞,所以只是去走了个过场,幸好离牛乳大王比较近,不过也有可能是去的太晚的缘故。

地址:前金区中华三路6号
推荐指数:2星

7.20账目

中华电信   NT500/人     台铁手续费  NT8/人
租车      NT55/人       高雄85大楼  NT180/人
捷运         NT30/人        便利店         NT60/人
高雄牛乳  NT65/人        住宿            192.5RMB

总计:382RMB

第二天 (7.21)(高雄)26℃~31℃ 阵雨转多云

早上早早地去了当地最有名的早餐店,很少会在那里看到大陆游客,基本都是当地人。之前网上说汤包和蛋饼油条要分开排队的,这是真的,但是网上还说都要排至少45分钟,这就太久啦。我和小伙伴分开排队也就10分钟,但生意真心好到爆!一个烧饼加蛋加半油条就让我撑了,量太大。

名称:兴隆
地址:六合二路186号
推荐:烧饼加蛋加半油条(NT36) 汤包(NT17) 豆浆(NT13)
官网:http://www.xinglongju.com
推荐指数:4.5星

高雄捷运的 美丽岛站 的确是一大景点,很少有捷运站可以让人感觉美到停下脚步拍照的。
电影《痞子英雄》有在这里取景哦!!!!!看看图中的赵又廷和黄渤!!

推荐指数:5星

接着赶到了 玫瑰圣母院  罗马式风格的建筑在居民区里反而显得格格不入,但是这样更显出它的壮丽。

名称:玫瑰圣母院
地址:前金区五福三路151号
特点:被列为三级古迹
推荐指数:3.5星

驳二艺术特区 原本我以为是一个很大的地方,其实蛮小的,适合去拍拍照,有一条小道,走在上面特别有感觉。前身为口仓库,2000年后经过改造,转型成为以创新、实验、前卫为理念打造的艺术展示区, 提供艺术家及学生一个创作发表的空间,不定期举办文艺活动。

地址:盐埕区大勇路1号
推荐指数:4.5星

鼎泰丰 小笼包的口感其实一般般 也许真的是在上海吃惯了小笼包的缘故 觉得没有给自己带来惊喜。但是猪排却给我挺深的印象,咬在嘴里不用费什么力,流出的汁水在唇齿间游荡,下肚后来不及回味就是想继续吃。上海其实也是有的,台北也是有的,但是高雄这家不用怎么排队。

名称:鼎泰丰
地址:汉神巨蛋购物广场B1层
人均:80RMB~90RMB(会收取10%服务费)
推荐指数:4星

三星园抹茶 抹茶的口感很正宗 很遗憾 室内都坐满了,只能在室外,室内是很典型的日式风格,但不重要,口感最重要。

名称:三星园抹茶
地址:新兴区民族二路50号
推荐:将军的眼泪(NT122) 抹茶拿铁(NT105)
推荐指数:4.5星

南丰鲁肉饭 我真心觉得可能是我吃过最棒的鲁肉饭了,给人一种吃完还想吃的感觉,肉燥加上卤蛋,完美! 我还听说了一个小故事,南丰鲁肉饭的创始人有一个唯一的徒弟,为了不让这门手艺失传,他让自己的女儿嫁给了他的徒弟,这也是绝了!!强力把这家店推荐给小伙伴们!

名称:南丰鲁肉饭
地址:苓雅区自强三路139号
推荐:鲁肉饭(NT45) 卤蛋(NT10) 鱼丸汤(NT30)
推荐指数:5颗星

晚上去买了电影票 《宠物当家》 大陆叫做《爱宠大机密》,大陆在2016年8月2日上映。
高雄的大远百威秀影城是从13F到16F,一共四层,17F是诚品书店。
但是其实没有四层,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两层的放映厅其实也算层数的,所以去的小伙伴不要走错哦。
当时两个人因为还买了爆米花套装所以有点小贵,两个人带上电影票花了将近NT900。
发现日本动画电影上映的会比较多,比如樱桃小丸子等等。

注意:在观影时是不可以拍照的!!!座位也会比大陆一般影院的宽敞一点。

名称:高雄大远百威秀影城
地址:苓雅区三多四路21号13F~16F(买票在13F,需要排队)
价格:2D票是NT250 3D票是NT350 4D票是NT400(貌似!)

7.21账目

兴隆居        NT74.5/人   南丰鲁肉饭 NT85/人
便利店        NT25.5/人   三星园        NT120/人
捷运两日票 NT250/人    住宿           192.5RMB/人
鼎泰丰        NT365.5/人
电影票       NT454.5/人

总计:482RMB

第三天(7.22)(垦丁) 27℃~32℃ 多云

今天离开了高雄,前往垦丁。将近10点左右到达高铁左营站 领取之前在易飞网上预订的垦丁快线车票。
淘宝寻找店铺 “易飞网” 打入关键词 “垦丁快线”即可
价格:120RMB/人(往返票) (不包含接驳车票)
兑换点:高铁左营站2号出口售票处 (在2楼)
上车点:2号出口兑换完票出来搭乘电扶梯到1楼的1号公交车出等候
班次情况:每半小时一班车
全程时长:2小时左右(高雄左营站—海生馆转运站)
注意事项:上车时司机会收取你的票子,然后给你新的一张票子,下车时记得把新的票子给司机!!!

到达海生馆转运站后,反向直走过路口就可以看到左手边的接驳车车站。
1.可以乘接驳车橘线到海生馆(NT23/人)(首选!!,当时3分钟就等到了)
2.可以乘黑车(大概NT50/人)
3.的士(大概NT100/人)(但在接驳车车站基本没有的士)

到达海生馆,因为是夜宿海生馆游客,所以先去领属于自己的牌子,再去寄存行李(具体工作人员其实会讲解)

可以在淘宝上订购  还是“易飞网”店铺 输入“夜宿海生馆”即可
价格:465RMB/人
推荐指数:5颗星
注意!!!:尽量早点预定,可以直接联系淘宝卖家,预订哪天的什么区域,越早越好,预订顺序会决定你晚上睡觉区域的选择优先权(我们就是订的有点晚了)

夜宿海生馆有六大区域可以选择:
 1.海底隧道(最火!!)  2.台湾水域    3.白鲸区
 4.沉船甲板   5.极地水域(我所预订的,可以和企鹅共眠哦~)
6.海藻森林

去的早的话,可以自己闲逛一会儿,拍点照片,玩玩水。
16:00会在指定地点集合

集合后,领队会带领大家先去寄存行李,然后会集体开一个会~
当时有种开年级大会的感觉,而且主讲人各种逗比表现。

之后,各自区域的导游会带领我们参观海生馆。
深度参观完后就是晚餐时间,是自助餐形式,绝对吃到你饱,而且味道超赞。
夜幕降临后,导游就会带领我们去海生馆的内部观摩
你会体验到 摸水母,给鲨鱼喂食,给水母喂食等等。

在此附上夜宿海生馆的安排表:
第1天
16:00 集合及行李放置
21:00 夜访海生馆
21:40 星空海风宵夜
22:00 与鱼共眠

第2天
7:00 晨唤及洗漱
7:30 早餐
8:50 大洋池喂食
9:20 潮间带生态观察
10:00 武林高手
10:30 夜宿纪念品分享
11:00 挥别海生馆

注意!!!:
1.如果第二天需要早走赶行程的小伙伴可以第一天的时候对导游说,并且说明几点离开。
2.洗澡和吃饭的时间 其实都只有30分钟 所以要抓紧时间哦。
3.第二天的 潮间带生态观察是不允许穿 高跟鞋和拖鞋的。

7.22账目

夜宿海生馆 465RMB/人   便利店         NT85/人
垦丁快线    120RMB/人   海生馆小吃  NT100/人
接驳车       NT23/人
                                     总计:629RMB/人

四天(7.23)(台中)28℃~32℃ 晴

因为前一天就和导游申请第二天早上八点走,所以吃完早饭就离开了,不过工作人员还是把礼品发给了我们。离开海生馆后,只要等在下图的车站 等待接驳车橘线就可以了,一般假期是8:58首班车。坐到海生馆转运站等待垦丁快线即可。等不及的时候,可以通过“下一班公车”APP 查找公车还有多久到达你的车站。

垦丁快线沿着原路返回至高铁左营站,再搭乘高雄高铁至台中
一般买标准车厢就可以了,也不怎么便宜的。
我们搭乘的是 从 高铁左营站 至 台中乌日站 的高铁
票价:155RMB/人(每一种票的价格都不一样,要看实际情况)
如何订票? 在携程上订票即可 (“火车票”—“国际 台湾”)
如何取票?在左营高铁服务站取票(具体地点就是2号口那里的7-11 对面会有很多柜台 找易游网的柜台)
注意!!!:1.高铁上的门并不是自动开的,有一个“开”的按钮,需要手摁!!!(下图3)
                     2.高铁上每个车厢也有行李箱寄放区,但其实座位前是放得下的。
                     3.进站是刷票上的二维码。

到达台中乌日站后,首要任务就是购买悠游卡。
购买地点:7-11便利店、全家便利店
注意!:1.每张悠游卡含工本费NT100。
           2.不用一下子充太多,建议可以买好卡后充NT200。
           3.便利店购买的悠游卡不可以退的,不过可以当做纪念。
           4.悠游卡全台湾的公交、便利店、部分旅游景点都是可以用的。
           5.如果需要退卡内的金额,那就得去悠游卡公司退,会比较麻烦。

接下来就是前往民宿,准备搭乘 160公车 前往。排队的人很多,但都很守秩序。
并且160公车 是专门有放行李箱的地方的!!~(下图是150的,160的忘记拍了,160比150好很多)
注意!!:1.台中公交车 刷悠游卡 10公里之内是免费的(所以我们乘160 卡没有扣钱~~)
                  2.搭乘台中公交车 需要上车刷悠游卡 下车刷悠游卡(共两次刷卡)

在民宿老板说好的地点等待,然后就看见一个胖胖的姐姐接我们去民宿,其实等待的地方离民宿很近,只是不好找。但是房间不怎么大,空调会对着吹,那一晚是我此次旅行睡得最不好的一次了。退房的时候钥匙直接放在1F的小柜子里即可。

名称:台中逢甲UMI悠米
地址:樱城6街惠来路三段
预订网站:携程
价格:(标准二人房 )291RMB/晚
推荐指数:2颗星

在民宿休息一会,已是下午三点左右,选择打的前往东海大学。

名称:东海大学
地址: 台中市西屯区台湾大道四段1727号
简介:简称东大、东海,是台湾顶尖的私立综合大学,也是台湾第一所私立大学,素有“台湾最美大学“
据2013年台湾未来证劵交易所大学评鉴,国立台湾大学与东海大学分别隆登台湾最佳公立与私立大学。

知名校友 :郎咸平、蔡康永、九把刀
推荐1(5颗星):
                    东海乳品小栈
 小栈中有东海大学自己的冰淇淋、乳品等。(但是18:15就关门了)
             优格(NT27)
             有机豆奶(NT98)
              冰淇淋(NT42)
推荐2(4.5颗星):牧场(可以看到奶牛哦~)
推荐3(5颗星):路义思教堂(真心美,各个角度拍都好看!)

路义思教堂

离开东海大学后,就要开启逢甲夜市之旅了。它是全台湾最大且著名的观光夜市,逢甲夜市的消费以“俗搁大碗”为最吸引各路爱好夜市的民众。

名称:逢甲夜市
地址:位于台中市西屯区以文华路、福星路、逢甲路为主

名称:日船章鱼小丸子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文华路福星路口
推荐:章鱼小丸子(原味)(NT40 6个)

名称:茶汤会
地址:西屯路二段295-22号
推荐:珍珠红茶(NT35)(茶味不是特别重的那种 很爽口 可以解腻!!)

名称:黄金右腿 黄金左腿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庆和街12号
推荐:黄金右腿(NT70)
注意!!:黄金右腿是烤鸡腿
                 黄金左腿是炸鸡腿

名称:二林蚵仔煎
地址:文华路10之13号
推荐:蚵仔煎(NT65)
推荐指数:3.5颗星

名称:CRONUTT(台湾排名前5的甜甜圈店!!)
地址:在逢甲大学附近
推荐:抹茶口味甜甜圈(NT45)

7.23账目

住宿:145.5RMB/人   接驳车:NT23/人
高铁:155RMB/人      夜市:   NT170/人
便利店:NT125/人       乳品:   NT140/人
的士:NT95/人

总计:417RMB

第五天(7.24)(南投)25℃~33℃ 多云

九点左右出发,乘公车去台中干城站 坐 南投客运去清境农场
 哪里买票?台中干城站
买哪种票? 清境农场单程票(直达)
价格:NT249/人
全程时长:2小时
官网:www.ntbus.com.tw(网站上可以看看路线什么的)

提示:1.买完票后会给你绿色的号码牌排队票和白色的类似于发票的东西,后者千万别扔,上车司机需要检
             票,下车需要把白色的票给司机。
          2.车子开到清境农场后会有很多小站,你只需到离你的民宿最近的站下车就好。
             (当时我们的民宿里青青草原站最近 所以就选择在这站下车 你可以询问一下司机的)

这里就是当天住的民宿,民宿老板服务态度超好,也超热心。足足给我讲了15分钟怎么利用下午的时间玩遍清境农场。

名称:柏克莱景观花园民宿
地址:南投县清境农场仁和路186-2号
价格:(双人房) 416RMB/晚

下午就妥妥地开启清境农场之旅啦~

名称:清境农场
地址:南投仁爱
票价:全票(NT200) 优待票(NT120)(大陆学生出示学生证即可)
          瑞士小花园(NT120)
推荐:绵阳秀 9:30/14:30    马术秀 10:45/15:45
          饲料(NT10/盒)(青青草原有自动贩卖机)
开放时间:青青草原 8:00-17:00
                  瑞士小花园9:00-21:00

在清境农场的游客休闲中心 基本都是吃喝的地方,可以从青青草原出口乘接驳车去 (NT21/人)
比如:星巴克(台湾夏季有两款限定款饮品)
          摩斯汉堡

注意!!:清境农场的接驳车 末班车是17:45
                 如果错过了 可以订车 NT50/人 电话可以问民宿老板要
                (当时民宿老板又给我们订车电话,后来是一个小哥开自己的车载我们回去的
                    NT50/人)

7.24账目

车票     NT249/人    饲料  NT20/人
接驳车  NT21/人      住宿  208RMB/人
订车     NT50/人      晚饭  NT325/人
小吃     NT125/人

总计:374RMB

第六天 (7.25)(南投) 23℃~33℃ 晴

早上九点不到,之前订的拼车司机就已经到民宿等我们了。
拼车怎么订?淘宝上搜搜就有 不过要看看有没有你的线路
比如我们的线路是:清境农场—日月潭 (共NT350/人 先在网上付NT50的订金 到了目的地后再付给司机剩
                               余的NT300)(相对来说,这种方法不怎么贵,时间也不长)
全程时间:80分钟
注意!!:拼车司机会把乘客放在一个接驳点 然后是另一个的士司机来接 送去日月潭 钱交给的士司机就
                 好。
补充!!:这次的的士司机挺好的,带我们去日月潭比较正宗的茶铺,还带我们寄放行李,帮我们买船票。

日月潭玩 是一定要乘船的 要不然很多地方看不到,玩不到。
船票价格:全票(NT300/人) 优待票(NT250/人) (持大陆学生证即可)
购票地点:日月潭水社游客中心(那里有几家买船票的小亭子的,是不同的公司,不过都差不多的)

内容:1.日月潭是有脚踏车租借的 我记得是NT300/辆
          2.缆车来回票 我记得是全票NT250/人,优待票NT200/人
          3.如果需要坐缆车,那必须坐船到伊达
          4.游船行驶路线(水社—伊达邵—玄光寺—水社)
         5.买好船票,会有每个站头的班次,注意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
          6.日月潭的红茶比较出名,可以考虑购买一些带回家。
          7.坐缆车可以到达九族文化村,套票是NT780/人(包含缆车票)

注意!!:日月潭缆车开放时间:平日 10:30—16:00 假日 10:00—16:30
                  缆车保养日:每个月第一個星期三,为缆车停机保养日,暂停对外开放。

日月潭我们并没有待多久,下午就赶去集集镇了。
乘什么公车?  6801
哪里买票?日月潭水社游客中心附近的车站
票价:NT79/人(记得把白色票子留着,司机要收的)
时长:1小时左右

原本 携程订的 海悦泉民宿 但民宿老板已经暂停了携程上的业务,所以带我们去了另一家,并且比我们想象的好太多,老板人也超级热情。原本第二天打算打的去台中,但民宿老板说那样太贵了,有公车到台中的,而且蛮快的,并且会带我们去乘,真的超热情。

名称:阿都民宿
地址:南投集集镇育才街68号
预订:Agoda
价格:291RMB(原先预订的价格)
推荐指数:5颗星

集集之旅就开始啦~

名称:宜田方
地址:集集古街对面(旁边有一家7-11)
推荐:拿铁(NT90)(可以续杯)
          戚风蛋糕(NT40)

补充!:1.店里可以买到咖啡豆,还有集集镇的香蕉饼、火车票饼
              2.店里也可以寄明信片。
              3.老板娘会和一些熟客聊聊咖啡,聊聊做蛋糕的事。

推荐指数:4.5颗星(是一个休息的好地方)

集集小镇上比较有名的就是火车站了
其实地方不大,拍拍照还是挺不错的
里面也有台湾火车的发展历史,可以仔细看看。

7.25账目

拼车 NT350/人    宜兰方 NT95/人
船票 NT250/人    便利店 NT189/人
车票 NT79/人      住宿   149RMB/人

总计:352RMB

第七天(7.26)(台北)31℃~34℃ 晴

早晨按照民宿老板约定好的时间吃早饭,然后出发。
老板人很好,给我们买了早饭,害怕我们吃不惯。
老板的女儿也很贴心,开车送我们到起点站去乘车。

乘什么车?总达客运(高速)
票价:NT98/人
时长:1小时左右

总达客运到达的是 台中乌日站 我们台铁票上写的是台中站—台北
但其实 台中站是台中火车站的意思 幸好当时问了工作人员
但还好,只要乘区间车乘三站就到了。

怎么订台铁票?可以登入官网:www.taiwandao.tw
                         (手续费是30元/张 不过也可以在携程/淘宝 订购)
票价:110RMB/人(已加上手续费)
时长:2小时左右

接下来就到达台北啦,初到台北当然是往你的悠游卡里充钱啦
建议:可以先充NT200(之后不够可以再充)

注!!:1.台北的捷运我在之前已经提到过了,很便捷 ,和上海的差不多
              2. 不过有时候遇到高峰也是有可能的。
              3.一定要注意看列车开往的方向,以免坐反。
              4.捷运上是有博爱座的,这是专门给孕妇、老年人、残疾人准备的。

台北入住的旅店离台北101 特别近 只不过找起来有点麻烦,但是靠嘴巴问总能找得到的。
并且这家旅店在这个地段已经算是比较实惠的了。

名称:豪丽旺商务饭店
地址:台北信义基隆路二段15-2号
价格:高级房(双床) 507RMB/晚
推荐指数:4颗星

台北一开始就是兜兜逛逛~~

名称:LINE FRIENDS
地址:台北信义区松高路16号3楼
特点:台湾一共就两家门店,比较特别的就是店外的那面墙
           但是店内的东西也不是很多,和上海的货量差不多吧,新品的货比较全。
推荐指数:3.5颗星

春水堂的珍珠奶茶据说是台湾的经典!!!喝完确实感觉口感很赞!!
(图中只是取餐点,点餐地点在另一个地方)

名称:春水堂人文茶馆
地址:新光三越A9负一楼
推荐:珍珠奶茶(L)(NT127)
推荐指数:4.5颗星

兜兜逛逛累了之后就去酒店休息了,晚上就去通化街夜市逛逛咯,这可是李荣浩同学最常去的的台北夜市哦~

名称:通化街夜市
地址:主要集中在通化街与基隆路之间的临江街上
推荐指数:4颗星
补充:并不是很大,但可以安安静静逛逛,人不会很多。

名称:日本
地址:通化街夜市内
推荐:各种关东煮,酱特别棒!!

7.26账目

客运    NT98/人      奶茶    NT127/人
区间车 NT15/人     夜市     NT250/人
捷运     NT20/人     便利店 NT45/人
台铁     110RMB/人 住宿   253RMB/人

总计:480RMB

第八天(7.27)(台北) 27℃~33℃ 晴

来到台北,当然要体验当地最著名的早餐店。相比较高雄兴隆居来说,这家阜杭豆浆游客就比较多了,排队也是排到没朋友。

名称:阜杭豆浆
地址:台北华山市场二楼 (善导寺站5号出口)
营业时间:05:30 ~ 12:30 (星期一公休)
推荐:厚烧饼夹蛋夹油条 (NT60)
           糙米浆(NT25)
推荐指数:4.5颗星

下一站,台北故宫博物院。又称台北故宫,中山博物院。是中国大型综合性博物馆、台湾规模最大的博物馆,也是中国三大博物馆之一,研究古代中国艺术史和汉学重镇。馆内比较热门的是小白菜和红烧肉。张大千纪念馆可以在故宫博物院官网上预约,但我这次就没有预约成功,有点小遗憾。

名称:台北故宫博物院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
票价:1、普通票新台币250元
           2、团体参观票(10人以上)新台币230元
      3、台湾身份证件,持国际学生证者,持青年旅游卡者新台币150元
      4、至善园:新台币20元
      5、至德园:免费参观
       6、儿童学艺中心:免票参观。
注意!!!:1.馆内不可以喝水,不可以拍照。
                     2.有专门的寄放物品区域,准备NT10硬币就好。
                     3.馆内可能人比较多,旅行团也比较多,看展品讲究策略。
                     4.可以租借语音导游。
开放时间:1.展览馆一区(正馆):8:30——18:30;周五、周六夜间开放18:30——21:00,全年无休。
             2. 图书文献馆:9:00——17:00,周日、假日休馆。
             3. 张大千先生纪念馆:周二到周日开放,周一、张大千先生的忌日(4月2日)及假日休馆,需提前一 周在台北故宫官方网站申请预约,并于参观前三日,到官网查询是否申请成功
            4.至善园:9:00——19:00,周二至周日开放,周一休园。
             5.儿童学艺中心:8:30——18:30,周五、周六延长至21:00,周三下午13:00以后闭馆。需申请预约,5-12岁学童为主。

推荐指数:4颗星

下午去台湾大学逛了一圈。坐落于台湾台北市的一所研究型公立综合大学,素有“台湾第一学府”之称。其前身为日本统治时期所建立的“台北帝国大学”,这是当时日本建立的九所帝国大学之一。1945年,台湾光复后,改名为“国立台湾大学”。1949年,蒋介石政府迁往台湾后,台大取代了当时尚未在台复校的中央大学,成为了台湾地区教育主管部门资助经费最多的一所大学。

名称:国立台湾大学
地址:台湾台北市大安区罗斯福路四段一号
推荐指数:4颗星

喜欢周杰伦的小伙伴 可能都知道他在台湾有开餐厅 对的,这家就是坐落在台北医药大学里的
Mr.J义法厨房 这是台北的第二家  菜的味道还是不错的 下午去没有什么人 但我觉得明星效应可能会比较明显。

名称:Mr.J义法厨房
地址:信义区吴兴街250号
推荐:明太子面套餐(NT360)(真心不错哦,不过这家店是要收10%服务费的)
推荐指数:4.5颗星

晚上的活动就是去 101大楼 了 ,有508米!~~~由建筑师李祖原设计,KTRT团队建造,保持了世界纪录协会多项世界纪录,是世界第三高楼。

名称:台北101
地址:中国台湾台北信义区
票价:NT500/人(在5楼购买)
内容:1. 89楼为室内景观台(从1F到89F仅需39秒)
           2.调制阻尼器是挂置在88至92楼一个重达660公吨的巨大钢球
           3. 91楼为室外景观台,没有了玻璃的束缚,看夜景更舒服!!

补充!!:B1层有 糖村 可以买点伴手礼哦
注意!!:1.满NT2000是可以退5%的税的,但是会有相应的手续费。
                  2.退税后的东西是不可以邮寄的哦!!

7.27账目

捷运 NT56/人   Mr.J    NT407/人
早饭 NT96/人  便利店 NT73/人
的士 NT50/人  公车    NT30/人
门票 NT250/人 住宿  253RMB/人
中饭 NT99/人   101门票 NT500/人

总计:582RMB

第九天(7.28)(台北) 29℃~34℃ 晴

在便利店解决早饭后,就出发前往台北市立动物园。号称“亚洲最大的动物园”,园内包含8个户外展示区、6个室内展示馆、5个环境教育教学场所。整个园区被次生林山坡地所围绕,是一处结合自然景观形成具生态特色之休闲场所。

名称:台北市立动物园
地址:台北文山区新光路二段30号
票价:NT60/人(建议刷悠游卡)
开放时间:9:00——17:00(下午16:00停止入园)
推荐指数:4颗星
补充!!:动物园里的小火车很便宜 只要NT5 可以带你到企鹅馆 猛兽区那里,很方便。

下一站就是要去猫空了。可以在下图2的地方等去缆车动物园南站的接驳车 也是NT5/人
路线由台北市立动物园西侧至猫空地区,全长4.03公里,设有4站。特点在于为台北市首座观光休憩缆车,及台湾最长、首座具有大众运输性质的缆车。

猫空缆车分为 普通车厢和 水晶车厢两种 后者是要排队或者预约的
票价:见下图1(比较详细)
推荐指数:5颗星

猫空比较出名的是铁观音 茶庄就在旁边。

名称:猫空观光茶园
地址:猫空(猫空站出站就能看见)
推荐:红茶霜冰淇淋/绿茶霜冰淇淋(NT90/个)
          (猫空最火的冰淇淋)
补充:他们家的桂花铁观音也推荐买一点
          (30g是NT200)

名称:猫的茶屋
地址:猫空观光茶园的右手边
推荐:可以买买他家的茶(我买了30g冻顶乌龙大概NT250)
          当然你也可以买一小包试试口感(NT25一包)
推荐指数:4颗星

有人会问,那么逛完猫空,是不是只能坐缆车回去。
那当然不是的,可以坐 棕15 公交 或者打的
棕15的票价大概NT13
打的的价格大概NT200

棕15的乘车点就在 观光茶园的门口(见下图),乘到动物园捷运站即可(就是终点站)

下午逛完猫空就准备回去喝下午茶,所以选择了这家 Stayreal Cafe。

名称:Stayreal Cafe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敦化南路一段177巷21号1楼
推荐:香蕉巧克力松饼(NT240)
           拿铁(NT180)
           鸡肉沙拉(NT140)
推荐指数:5颗星(味道绝对可以!!)
补充:Stayreal Cafe 是五月天阿信所创潮牌 stayreal 旗下的 cafe 店,大陆首座潮流+咖啡概念店,由世界  咖啡大师林东源打造,阿信和不二良跨界合作.

西门町对于大家来说再熟悉不过了,这里可以看到蛮多的潮男潮女,当然也有很多的潮店,小吃。

名称:热血X OUTERSPACE西门星球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峨眉街74号
内容:OUTERSPACE是台湾一时装品牌,由Circus乐团、CIRCUS ACTION主持人Leo于2007年成立。
           热血FEVER 是由黑人陈建州成立的。
补充!!: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兜兜看看,很不错的潮店。

名称:西门红楼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成都路10号
内容:因其八面型的建筑而得名,又称“八角堂”
          这栋两层高的红砖洋楼是1908年所建
         一楼经营咖啡厅及精品店,是个不错的拍照景点。

推荐指数:4.5颗星

名称:豪大大鸡排(西门店)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武昌街二段55号
推荐:鸡排(NT70)
推荐指数:4.5颗星(真的好大,真的好烫!)

名称:50岚(西门店)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汉中街136号
推荐:波霸奶茶(NT50) 柠檬养乐多(NT70)
补充:据说就是上海的一點點~

7.28账目

早饭    NT116/人   公交       NT14/人
捷运    NT56/人     Stayreal NT360/人
小火车 NT10/人    鸡排       NT70/人
缆车    NT60/人    50岚       NT70/人
冰淇淋 NT90/人   便利店    NT55/人
茶包    NT25/人   住宿       253RMB/人

总计:448RMB

第十天(7.29)(台北)29℃~35℃ 晴

早饭还是选择去了一家老字号,上海的小伙伴都知道永和豆浆,其实就是来自台湾

名称:永和豆浆大王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仁爱路四段63号
推荐:蛋饼夹油条(NT45) 豆浆(NT15)
          小笼汤包(NT80)
推荐指数:4颗星

接下来前往的就是台北市立美术馆,去的人不是很多,其中小朋友比较多。1983年12月24日正式开馆。位于中山北路三段,圆山中山桥前,该馆地上三层、地下三层,内外设计别致,造型宏伟,堪称为具现代感十足的灰白色建筑物,占地约6000余坪,共计有26个室内展览室、12个雕塑中庭,是国内第一座以展览现代艺术为主的美术馆。

名称:台北市立美术馆
地址:中山中山北路三段181号
票价:全票(NT30) 优待票(NT15)(持大陆学生证即可)
推荐指数:4.5颗星
注意!!:1.馆内是可以拍照的。
                  2.参观时尽量保持安静。

午餐时间选择了之前老娘安利我的一家店,店内的服务人员一看就是街头玩自行车的青年朋友。
我吃完后真的撑了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缓过来!!亲眼所见隔壁桌的一个胖子两分钟用手解决了盘子里所有的东西,吓坏我!!

名称:Nest Burger
地址:万华区西园路一段80号1F
推荐:STAND牛肉堡(NT270) 青酱鸡腿堡(NT240)
          布朗尼(NT140)
推荐指数:5颗星

吃完中饭,决定去国父纪念馆溜达一下。为纪念孙中山先生百年诞辰而兴建。孙中山先生是中国革命的先行者,中华民国的缔造者,是中国现代史上的一位杰出人物。纪念馆占地35000坪,为宫殿式建筑。

名称:台北国父纪念馆
地址:台湾台北信义仁爱路四段505号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9:00—18:00
推荐:礼兵换岗仪式,由台湾陆海空三军仪队轮派担任,礼兵勤务为每日9-17时,每小时整点换班行礼。
推荐指数:4.5颗星

花甜果室是一家特别文青的饮品店,大热天排队排到心烦嗖,但是颜值和口感绝对可以的!

名称:花甜果室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敦化南路一段160巷40号
推荐:芭比情归何处(NT95)
推荐指数:4.5星

之后就早早赶去台北松山机场 准备去厦门玩啦,厦门的攻略就不写了,因为当初自己也没什么好好做。
所以就这样结束这次台湾之旅啦~~真的超爱这里,有缘再见啦

7.29账目

捷运 NT88/人    晚饭 NT64/人
门票 NT15/人    便利店 NT50/人
中饭 NT335/人  公交 NT15/人
花甜 NT95/人    早饭 NT100/人

总计:160RMB

便利店推荐

台湾比较多的便利店就是 7-11和 全家,便利店里很多东西都很好吃。
(以下都是来自自己的推荐,都亲身体验过!~)

名称:石安牧场温泉蛋
价格:NT42
推荐指数:5颗星
评价:里面是糖心的,因为经过冷藏,所以口感非常棒
           每袋有两个,建议在一小时内吃完。

名称:布丁大福
推荐指数:4.5颗星
评价:这款蛋黄口味貌似是夏季限定,口感和以前吃滚雪球差不多
          我觉得等它稍微化开一点的时候吃比较棒!

名称:拿铁咖啡(减糖40%)
价格:NT25
推荐指数:5颗星
评价:糖分减少了40%,甜味会谈一点,奶味也不怎么重,味道也都是淡淡的,而且真的有提神的效果。

名称:纯粹(重焙曼特宁)
推荐指数:4.5颗星
评价:不甜不腻咖啡味刚刚好。

名称:究极泡芙(巧克力味)
推荐指数:5颗星
评价:妈呀!它真的会爆浆!!

名称:瑞穗麦芽牛奶
价格:NT25
推荐指数:4.5颗星
评价:早餐喝特别棒,不要加热,有种喝以前的那种早餐奶的感觉!

名称:井村屋抹茶冰淇淋
价格:NT55
推荐指数:4.5颗星
评价:我觉得开袋马上就吃要下去太硬了,破坏口感,可以等它化掉点,反正是包住的,不会漏出来的~

名称:木瓜
价格:NT45
推荐指数:4.5颗星
评价:就是木瓜!~

名称:艾文芒果
价格:NT55
推荐指数:5颗星
评价:简直享受,就是太少了!!

名称:原萃
价格:NT35
推荐指数:4颗星
评价:解腻神器!

这是我自己此次在台湾购买过的四款矿泉水。
比较推荐图4 的 统一PH9.0 (NT28)
其次就是 多喝水 这个品牌的矿泉水。

台湾矿泉水的价格和国内的差不太多,会高那么一丢丢。
注意!!:民宿和酒店都会提供矿泉水,其实自己买矿泉水的机会不是很多的。

敲章篇

台湾10日账目汇总(不含购物)

机票:上海高雄  1072RMB/人(春秋航空)
           台北厦门  870RMB/人(厦门航空)
           厦门上海  410RMB/人(东方航空)

7.20(382RMB)  7.25(352RMB)
7.21(482RMB)  7.26(480RMB)
7.22(629RMB)  7.27(582RMB)
7.23(417RMB)  7.28(448RMB)
7.24(374RMB)  7.29(160RMB)

总计:6658RMB

本篇游记共含19888个文字,38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8-03 13:25

引用 amoyedu 发表于 2016-08-03 13:25:40 的回复:

回复amoyedu:哈哈哈

2016-08-03 13:39

引用 Mr Forever 的图片:

這溫泉但我也常買, 口感不錯, 非常好吃!

2016-08-04 14:41

引用 KS旅行家 发表于 2016-08-04 14:41:16 的回复:

回复KS旅行家:确实很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