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莪山秘境——可以有诗有音乐红酒的远方(纪念一10班小分队第一次远行3日)

smallapple (南京) LV.14
2016-08-02 20:01 2361/3
  • 出发时间/2016-07-30
  • 人物/带小孩

计划出行篇

虽然我的文笔不好,但是就是喜欢记录一下美好的行程,就像打牌总是瘾大水平低一样~~
记录桐庐3日游也是为了纪念致远外小一(10)班吃玩小分队的第一次远行。

6月底考试结束,我们一(10)班小分队就开始策划暑假小聚一番,目的是给孩子们在一起玩一玩。

此次行程之所以这么开心与完美,真的归功于小分队的几位热心的美妈们。从提议、选址到组织策划、联系包车、统筹安排,我们分工明确,有个强大的“领导人”,我们称为“黑涩会老大”的会杰妈咪。首先我要称赞一番这位美丽的辣妈,在我看来她就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女神,她一直是会玩会吃会做的率真的典范,平时朋友圈总是看到她不停的出去旅游旅游旅游,做美食做美食还是做美食,简直是我葱白的偶像啊~

言归正传,会杰妈提议了桐庐莪山秘境酒店,我们看了介绍都很满意这个有游泳池的山间民宿,风景很美,评价很高。每家打款4000元给会杰妈统筹支付。我们分为住行玩乐组(君畅妈妈、安宁妈妈、景骁妈妈)、餐饮组(我和逸轩妈妈、雅元妈妈、会杰妈妈),会杰妈妈是总负责人,两个组都要忙!玩乐组的三位妈妈是大功臣哟!
第一次小感动是玩乐组的小组碰头后,君畅妈妈在晚上加班后依然迅速的做好了行程表还有注意事项,非常详细,好专业,太赞了!景骁妈妈的主意也非常好,有建设性的建议和点子总是景骁妈提出来的!
我们餐饮小组的妈妈们列出了第二天晚上我们租用厨房自制晚餐的菜单(大家还投票选出了最终喜欢的菜式)和需要购买的水果饮料,并分工买菜。
君畅妈要负责联系酒店那边的管家,协商一切3天的有关事宜。会杰妈则联系司机,安排总的行程,包括定房间定门票,买菜等等,她还做了美味的曲奇饼干给我们吃,太有口福了!

很快就到了7月30日,我们早上约定了在青奥村小学门口集合,因为这是孩子们学习了一年的地方,就要回本校了,所以来纪念一下,门口合影结束我们8点出发!

正式行程开始

经过了4个多小时,我们来到了桐庐县垂云通天河景区,午餐结束后,我们开心的乘上木船向着这个地下泛舟的溶洞出发了,选择这个景点也是很明智的,第一不用走路,直接7-8人一条船,泛舟而行。第二,外面暴晒,溶洞里却只有20度,天然的空调,相当凉爽。孩子们也是第一次进入溶洞参观,充满了新鲜好奇的眼神一路追随船娘的讲解,入洞的时候真有一种进入世外桃源的入口的感觉啊,里面的钟乳石有蘑菇、海市蜃楼、佛手、鱼尾,一线天,等等,这里全程坐船,中途下来看了一下洞中奇景,观音,并集体合影。还有一个我们第一次体验的就是升船机,船的下面有传送带,像是坐电梯一样整条船被移到另一条河中,运到顶点时还有一种坐过山车下山的感觉,但是其实很平稳的下来了,大家大呼长姿势了,呵呵~

走出了仙境般的溶洞,有一条滑道,一大一小正好坐在小车上顺着山势滑下来,不用走山路了,很有意思,孩子们都说刺激好玩。不过如果春秋天来玩,可以步行下山看看美景哦!

好神秘的洞,我们进来啦

因为是泛舟加滑道,所以这个景点我们一个小时出头就走完了。紧接着赶紧上山啦!

从景点到山上大约半个多小时就到了,一路上山,我们大人都惊讶于路上的美景浙江这边就是山多景美!一路蜿蜒向上,开到半山腰,路的尽头,我们终于来到了杭州桐庐县莪山畲族乡新丰民族村戴家山村(少数民族) ,这里宁静清幽,空气清爽。戴家山自然村建村380多年,海拔600米左右,山峦环抱,潺潺流水,秘境山乡民宿与海拔最高的先锋云夕图书馆就藏于这片宁静之中。

酒店景观视野绝佳,山中青翠如纱幔,远眺有醉人的绿,近观有迷人的蓝色无边泳池,还有那山泉流水环绕心间。最独特的是独立小屋,仿佛一下我们就变成了住在这里的山里农家人,一切太美妙!全程的4个多小时路程绝对值得值得值得!

放下行李,赶紧将我们带来的各种肉放冰箱里,我们租住的是3号楼哦,这里有个大门进入,中间一栋两层小楼,两边有独立小屋。大厅在这栋2层楼里,长桌,沙发,壁炉,电视还有半开放式的厨房!我们7个妈妈带了9个小孩子,第一天晚上在酒店定了BBQ晚餐,所有晚餐烧烤食物由酒店提供,我们自己烤制。孩子们一到房间就迫不及待的换上了游泳衣下池子了。我坐在池边陶醉了半天,当我起身到大厅这边时,只见会杰妈妈、雅元妈妈、君畅妈妈已经开始在忙着烧烤了,惭愧惭愧啊,我这个餐饮组的成员之能赶赶苍蝇了,完全帮不上忙啊~~~~~~~会杰妈一副专业烧烤的架势,太腻害啦!

6点多,孩子们游得尽兴了,洗了澡换好衣服都来吃现成的啦!一个个胃口都很好,火腿肠与鸡翅是孩子们的最爱!
红酒和牛排是妈咪们享受的方式!对了,还有黄油烤玉米,都是会杰妈的作品!继续赞一下!

最美好的莫过于我们吃饱喝足以后,残局由酒店的阿姨来收拾!是的,不用我们自己动手了!

晚餐过后,泳池旁边有露天电影放映!孩子们聚集在大厅,安安妈咪超有耐心滴陪孩子们玩大富翁!

当我准备回房间时发现家门口来了一只癞蛤蟆,很怕它会跳到房间去,于是大呼,引来了孩子们围观,也吓走了癞蛤蟆,哈哈

可是,当我打开纱门时,地上一块不同的颜色被我发现了,晕死,竟然已经有一只跑到家里了,就差一道门了,我赶紧用力推开纱门,瞬间用力关上房门,就在这一霎那,癞蛤蟆识趣滴落荒而逃~~~~

晚上住在这土夯砖瓦下,感觉好奇妙,洗漱用品俱全,品牌是APPELLES全套,一块精油香皂放在一块粗石头上,梳子和牙具都是木制品,真是很原生态的感觉。虽然酒店的硬件装备不错,但是毕竟不是5星豪华酒店,毕竟它还是民宿而已,老板的理念应该是让客人放下烦恼,投入山林之中,所以没有电视哦,这里也没有电信联通的手机信号,有一点点移动信号,各个房间都有wifi。好吧,如果完全没有wifi也太不方便了,这个时代没有网络要人命的啊!

一夜好眠,第二天一早推开房门,太沉醉于眼前的美景了,大山离我这么近,鸟语叽叽喳喳,门前的小花点缀,完全脱离城市的喧嚣与杂念,隐于山林中渺小的我。才疏学浅的我竟然没有词语来形容眼前美妙的感觉!鄙视我吧!

洗漱后,都去一楼大厅享用早餐(免费),今天的午餐也是酒店提供,100元成人价格,50元孩子。这个价格实在是与酒店提供的食物不成正比的。如果是城市里的酒店,1000多块一晚的话再怎样也是一顿丰盛的自助早餐啊!可是,这里只有稀饭加煎蛋煎饼小菜,一人一份而已,牛奶随便喝~不过儿子倒是吃得很香,两碗稀饭,煎蛋煎饼一扫而光,还有两杯牛奶!这个的早餐更像家里的早餐吧!

今天我们要去寻找小溪,君畅妈妈是队长,带着孩子们讲了等会出发的注意事项,提出了要求,像是老师上课一般好有气势!孩子们也兴奋的听命于队长!

走出我们的3号楼,一路向山下步行,下坡回头拍一张酒店,好像诗中的世外桃源啊!  一路紧随小溪向下,队长非常不容易,打头阵,出去探路,因为这里是没有被开发的完全原生态的山间小路哦!

每次队长探路时,我们一群人就像唐僧原地等着孙悟空的感觉,哈哈哈!孩子们也很听队长的话!到了踩着小溪前进的地方,妈妈们组成队,护着孩子们走过石阶,探险的feel满满的!

有个小插曲,逸轩妈妈很勇敢,每次到了要过小溪的地方,她总是说我来站中间,就在第二次的时候,由于青苔很滑,轩妈突然扑通一声掉下水去,水深到大腿,孩子们不能再向前进了,好在轩妈个高人胆大,还没等我们反应过来,她已经站起身来,赶紧倒了倒包包里的水,手机取出来擦擦吹吹,好险哦!我们的探秘之路被这个落差很高的水流阻断了,所以就原地玩玩水。其实感觉就和浙西峡谷啊,黄山脚下的翡翠谷差不多,有山有石有溪流,清澈见底,有小鱼苗,而且还有白色水蛇哦,想想其实还有点后怕呢!

这是安安妈拍到的水蛇

其实也没有走太远,我们原路返回了,大热天的户外,孩子们有了一个多小时的活动个个汗流浃背了。这个活动量我们觉得已经够了!

午餐,酒店的阿姨烧的,对于我这个荤食者来说,太没有食欲了,100块啊!竟然就西红柿蛋汤!好吧,我是没吃饱,于是开始吃桌上赠送的水果,香蕉一根,葡萄一串,总算是饱了,哈哈!
幸好我们计划的是今天晚上租用厨房自制晚餐!

下午饭后我们出发来到酒店背后的号称海拔最高的先锋云夕图书馆,孩子们选购了明信片,写上祝福语寄给未来2年级的自己与同学和老师。

为了完成暑假小报,妈妈们煞费苦心啊,各种造型的照片都是我们做小报的素材!

忙乎了一个多小时后孩子们回到酒店各家串门子一般玩玩,我竟然昏昏沉沉睡了2个小时,等我到大厅时发现,我这个餐饮组的又不称职了。会杰妈妈、雅元妈妈、君畅妈妈三个人已经在厨房忙起来了。我可是大厨啊,哈哈,所以赶紧加入战斗。会杰妈妈教我们做秋葵虾,我第一次听说也第一次做,把秋葵的中间用筷子捣空,然后雅元妈向里面空心部分挤入虾泥,插上虾尾,很好看哦。虾泥也是出发前一晚会杰妈做出来哒!然后会杰妈开始做西红柿焖牛腩、糖醋排骨、可乐鸡翅,我炒了玉米虾仁、毛豆榨菜肉丝、西红柿炒蛋、还有买好的牛柳因为我忘记带四季豆,所以用孩子们下午新鲜采摘的茄子来烧,真是创意的一塌糊涂啊,竟然还烧的蛮好吃哒,哈哈!我们在厨房找着可以利用的东西蒸秋葵虾和鸡蛋,好有乐趣的过程。最后发现满满一桌菜的量实在太多了,完全吃不掉。所以留下了5个菜第三天午餐继续享用。

晚餐后依然不用我们收拾,真棒~~~~~~~~~~

出发去找萤火虫咯
下了坡子,回头发现酒店好美!

没走一小段,天太黑太黑,繁星满天,看到了北斗七星

娃儿们一致要求回来,都是胆小啊~继续露天电影,生活好惬意!只是室外蚊子太多!

每天晚上孩子们一起安静滴看会儿书,时光静好~~~~~~~~~~感谢君畅妈咪还驼了那么多绘本去给孩子们看啊

好了,第三天的早上,没有目标的随意玩,因为今天要走了,孩子们还是很不舍得离开的,一早就下到泳池玩水了。妈妈们也没什么事,各自放松。
午餐后,收拾行囊,拍摄集体照,司机来接我们啦!

最后上两张妈妈们的美照,很美好的三天,非常的圆满!太多的不舍,都不想回南京上班的妈妈们,约好下次再聚~

ps:以上图片有各位美妈的作品,全部没有修过,手机拍摄。感谢景骁妈拍的头图,实在太美

配乐:不完美小孩,我们总是想要一个完美的小孩,可是我们自己也不完美啊,所以妈妈们要淡定淡定别对孩子们要求太多

2016-08-04 18:24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8-05 17:25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