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凤凰】人生漫漫,一起走啊。

soundslike661 (重庆) LV.6
2016-08-02 20:02 1682/8
  • 出发时间/2016-07-23

走过了许多地方,也想过要记录。碍于懒癌及拖延症实在太严重从没有真正实施过,终于在这次旅行结束决定要记录下来。大概是因为,世界太匆匆,我想留住和你一起的所有回忆。

钱钟书说过,旅行最实验得出一个人的品行。旅行时最劳顿麻烦,叫人本性毕现。经过长期苦旅而彼此不讨厌的人,才可结交做朋友。对于这个观点我是完全赞同的,倒不是功利的要去考验谁,只在在旅行中,在把臂同游、共同待人接物中更能发现自我的缺陷及彼此相处过程中的问题。

在这里一开始要先感谢老谭,本身不是一个喜欢出门旅行的人,因为我喜欢而愿意迁就陪我。

一起出行的第一站,选在了张家界,然后顺便去凤凰待了一天。特别幸运的是在出发前几天张家界还一直大雨,刚好我们去就天公作美的秒变大晴天~

关于行程

7.23 重庆-张家界
7.24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7.25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7.26 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凤凰
7.27 凤凰-张家界-重庆

共五天四夜。

关于费用

我不是主张穷游的人。在旅行中不会刻意节俭,但也不是要铺张浪费。认为旅途中的舒适感和心情应该更为重要。不可能每一笔都记清楚,这是大致费用。
    【交通】  约¥1005/人
凤凰史记美食 ¥117
张家界机场 ¥200
还有各种零食饮料、早餐和景区里的小吃,约¥400
(两个人都特能吃,加上爬山费体力,点菜一般都是三菜一汤我俩差不多都能吃干净= =路上饿了渴了也都是直接在景区买,大概是外面三倍的价格,算下来感觉真是吃好多
    【玩乐】¥717/人
托运行李两趟¥40
足疗 ¥78/人
姜糖等特产 ¥240

【总花费】约¥3000/人。

开始咯!

1 重庆-张家界

重庆张家界飞机只用50分钟,下午一点五十到达张家界荷花机场,酒店订的市区大庸府城的八戒客栈,第一天没有什么安排就打算去酒店放行李休息,然后市区逛一下吃饭就行了。
    这里说一下从张家界机场到市区,本来我们准备直接打个出租车的,可是没想到!机场根本就没有打表的正规出租车,都是喊客的打组合还要收五十块,明明就不到十公里的路程。于是我们直接拖着箱子走了去坐公交车,可是妈蛋走公交车站要走好远啊,走到一半我们就后悔了……其实大概十几分钟的路程,主要是中午太晒太热了。
    另外还有种方式到市区,机场有免费的中巴车,开往市区附近某个国际酒店(名字记不住了……)在那里下了再转车去所在的酒店,这样不用走路。

在机场坐4路公交车大概半个多小时到市区,下车走几分钟就到了客栈。

八戒青年旅舍也在旁边不远,人文客栈的条件好一些,青年旅舍好像没有独立卫生间。八戒应该是张家界自由行里人气最旺的客栈了,一定要提前预订。入住果然没让我们失望,环境和服务都很好,可以说是这趟行程里最满意的一晚住宿了。

进门墙上有一幅大大的手绘森林公园路线图,每天晚上八点都会有路线讲解和一些问题解答,其实之前做过功课的就不用听啦~

我喜欢坐门口这张藤椅,来自老谭的偷拍

下午太热,就在客栈葛优瘫了!晚上出去觅食,问了客栈小哥哪家的三下锅好吃,回答说就客栈对面的富正毅三下锅就不错。但我们想多走一下逛一圈就选择了另一家叫银满斗的。其实它是一家火锅店但看评价说三下锅好吃就来了= =第一顿饭有点失望味道一般而且太太太咸了

张家界市区的确没什么好逛的,买了点干粮和早饭就回客栈了。
    在客栈预定了第二天早上七点拼车去森林公园,一车六人,一人二十五块钱,五十分钟左右到。
    此外行李可以让客栈托运到山上客栈,张家界几乎所有客栈之间都可以托运行李的~费用无论大小都是20元一件行李。

2 金鞭溪-袁家界-杨家界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有四个门票站,我们选择从森林公园进的。到森林公园门口接近八点钟,有几个旅行团已经到了。所幸窗口买票的人不多。

指纹验票,有效期四天。

初见。

进入公园没多远就是大氧吧,这里有两条路,一条路去黄石寨,一条路去金鞭溪。基本上跟团的话导游都会带去黄石寨,我们之前做了功课觉得这个景点可以舍去就直接走金鞭溪啦~
    正是因为大多游客都去黄石寨了,所以金鞭溪一路上几乎都没什么人啦啦啦~

金鞭溪其实景色一般,但空气实在是好~

一个大写的深井冰

沿着金鞭溪走一个半小时之后到达这个岔路口,走左侧台阶就是乱窜坡,爬两千多步台阶到袁家界。或者选择继续沿着金鞭溪走,到达水绕四门坐百龙电梯上山。
    我们去的前几天下大雨山体滑坡,乱窜坡封闭,就只能选择继续前行坐电梯~

金鞭溪后半段好多好多,一点儿都不怕人的。

好多游客拿吃的给它们,还是不要乱喂比较好吧~

还有小在麻麻怀里吃奶奶

整个金鞭溪走走停停花了大概三个小时,到达百龙电梯,直接坐电梯上山~
      之前做功课的时候听大家说暑假这种旺季到张家界的话要坐百龙电梯排队最少要1个小时,所以开始我们的计划是直接走乱窜破上山的,万万没想到去百龙电梯的时候人很少啊等了不到十分钟就坐上了
      电梯运行时间只有1分58秒,虽是跨越万丈绝壁,可坐上去完全没感觉的……

上山俯瞰。

然后在百龙电梯车站坐环保车到袁家界景区。

最著名的哈利路亚山。

天下第一桥。

因为袁家界游客比较多,每个观景台上都有好多照相的人,所以没有多拍。

袁家界景区不大,走完一个半小时不到。环保车站有一家KFC,在那里休息了会儿解决了午饭。
本来按原计划第一天行程结束了,但看时间还早才两点多而且体力还行,就继续去杨家界了~
    (后来事实证明太高估自己了,爬完杨家界之后整个人都要废了= =

老谭表情说明一切。

杨家界我们只去了乌龙寨和天波府,全部走完得花个大半天了,适合在张家界待三天以上的人。
    上天波府得走这种铁梯,一部分人就放弃不上去了,我们还是去了哈哈,我和老谭都觉得很好玩呐~

上去之后发现真的很值得一看~景色很壮观。

从天波府返回到乌龙寨路口,坐环保车去丁香榕村的客栈,路上还听有导游说往返天波府只要一个多小时,看了下时间我们走了有三个小时,中间走走歇歇,到后来真的走不动了

在三岔路口下车走几分钟就到丁香榕村。整个村里都是客栈,我们选择了米兰,据说是里面条件最好的。

米兰客栈有ABCD四栋,A栋条件最好,依次递减。预定的时候A和B都没了,只订到了C栋。

山上住宿条件的确不如山下。但也能接受。

外墙刷得倒是挺小清新~

客栈旁的餐厅味道一般,价格还挺良心的。

在客栈报名了第二天早上到老屋场看日出,五点集合拼车过去,一人四十块。

3 老屋场-天子山-十里画廊

四点多就起床,神志不清地出发……
    看日出就在马路边上,我们到的时候天才微微泛红。

张家界可以看到日出的天气其实不多,我们来得这几天天气很好都是大晴天~
    看着天空慢慢变亮,眼前山峰的轮廓逐渐清晰,心里会有微微感动。

日出之后接着去空中田园。

能看到对面前一天坐的百龙电梯

神兵聚会。名字真贴切~

回客栈吃早饭然后补瞌睡= =十点出发去天子山~

两个人的旅行就是合照太少,只能麻烦别人。

被人认成黄磊了得瑟哈哈哈哈哈

帅一脸

觉得天子山没什么好看的,加上前一天走得实在太累,大致逛了一圈就坐索道下山去十里画廊了。

他一点都不怕,只是手把扶手抓得有点紧

十里画廊我们都觉得挺坑的,一条长长的小道走路的话往返大概一个半小时,一路上就是从山脚仰望旁边的山峰,风景真的一般。我们走路进坐小火车出的~

正好中午特别热特别晒,挑夫背上都汗湿完了……

走完十里画廊就结束了张家界森林公园的行程,一天半时间把原计划两天的景点都走完了。
    金鞭溪-袁家界-杨家界-老屋场-天子山-十里画廊,我觉得还挺适合两天时间自由行的选择。

坐环保车从武陵源门口出来,坐车去市区天门山附近的客栈。

天门山索道站对面一条街全是各种主题客栈,第二天一早去天门山的话选择住这里特别方便。提前在网上订或者直接去基本上都有房的,而且价格hin便宜性价比超高!

到了客栈休息了会儿出去吃饭,市区比山上热很多不想再走路就在客栈对面解决了。味道还不错,叫湘食~

旁边还有家足疗店,吃完去按了脚舒服多了~

做完足疗回客栈休息,第二天早起上天门山
    天门山的门票在淘宝提前一天买的,直接凭身份证在电子取票机上取票。其实在张家界很多客栈都可以代订的价格差不多。
   上山分为AB两条线,A是索道上山汽车下山,B线相反。我们选择的A线。去天门山之前问了很多人,都说上天门山人特别多,几乎每天都要排很久队。而且现在实行时段预约进山,越早取票时段越早,取票后根据票上的时段排队。于是我们决定要六点钟就去……

4 天门山-凤凰

早上六点多到天门山门口,取票看我们已经排到第3时段,预计检票时间是8点半-9点半 ……当场翻白眼起码等两个多小时啊╯﹏╰过了大概十分钟,在等候区吃早饭的时候,就听见有工作人员喊一二三时段的可以进了。高兴地要跳起来好嘛!

一路上运气是真的很好,每一个通常要排很久队的地方我们到的时候都没什么人
    所以,我们也就等了不到半个小时七点钟就上山啦~

索道距离很长,要坐半个多小时。远远地望向天门洞。

前面是工作人员检修坐的车,周围没有玻璃镂空的,想想才刺激

往下看是蜿蜒的盘山公路。

到啦!能看见整个张家界市!而且炒鸡凉快!

山上游览又分东西两条线,时间紧的可以只走一边。我们是从西线走绕了一个圈走完的~推荐走西线景色比较好,而且走不久就是玻璃栈道了~

我们是第一波上山的所以人很少超爽哈哈哈

玻璃栈道。
    壮着胆子坐上去拍了一张,拍完之后是这样的

想坐这个索道!好酷!

穿山自动扶梯,从山上坐扶梯到天门洞,真的好长好长~

天门洞,底下在施工。

从天门洞下来,一共999步台阶,又陡又窄,下山都走得脚软,看他们从山脚往上爬的人都累得不行了……

天门山游览结束,用了五六个小时,然后坐车下山。山路有99道急弯,半个小时左右到天门山门票口。

买了三点半的车票去凤凰,先在汽车站旁边吃了很有名的胡师傅。

张家界凤凰车程三个半小时,到凤凰七点多了。直接打车去了酒店。

住的凤凰印记·风筝观景客栈,在万名塔附近,离虹桥很近。不是在江边但就隔了一条马路,没有江边客栈那么吵,同时视野非常好。

布置是我喜欢的风格。

在房间阳台上看到的凤凰的夜晚和清晨。

已经第二次来凤凰了。晚上沿着沱江散步看看夜景还是不错,就是酒吧太多揽客实在太烦人了

两个小时把古城几乎都逛完,第二天没什么安排可以睡到自然醒了~

5 凤凰-张家界-重庆

旅行的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起来吃客栈提供的早餐~面条超好吃!

吃过早饭出去走了一圈实在太热又滚回客栈了~

现炸的虾饼好吃

中午吃了史记美食,就坐车返回张家界去机场了。

晚上十点多的飞机返程,五点多就到机场了= =在餐厅里看着综艺等等等,又遇上飞机延误。到家躺下已是凌晨两点了。

和老谭的第一次旅行结束。也在计划着下次的目的地了。
    每一次旅行都能帮助重拾自我。生活,不是每一天都能过得轰轰烈烈。有时候,追求平淡也是一种幸福。
    日子如水,也能得一叶扁舟,和某个人撑杆漂流过。
    我在最好的时候遇到你,以后没有那么好,或者更好的日子,也都有你陪,觉得幸运。
    人生漫漫,不如一起走啊。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8-03 12:26

引用 aylcz 发表于 2016-08-03 12:26:43 的回复:

回复aylcz:只有简单的调色~

2016-08-03 14:51

是最近去的吗?我想过几天去呢,但是看着都是雨,会影响出行吗

2016-08-04 00:25

引用 伊蔓zz 发表于 2016-08-04 00:25:56 的回复:

回复伊蔓zz:上周去的还是大晴天哦~过几天就不知道了,下雨的确山路比较不好走

2016-08-04 00:42

请问八戒拼车是什么?

2016-08-04 21:30

引用 小昕昕 发表于 2016-08-04 21:30:02 的回复:

回复小昕昕:我们住的八戒客栈,有组织拼车去景区。

2016-08-05 12:25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8-08 10:52

打算9月1日去,你的游记很清新,一目了然就的把我想了解的都写出来了,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