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矩+惊喜 9日暴走 关东+关西 自由行

• 人均费用/20000RMB

行前准备 - 签证 交通 住宿

行前准备之签证:

有一句话时这样说的:那些重要的决定从来不是经过深思熟虑过的。
关于日本的旅行的决定就是偶尔翻看途牛时发现广发E+盈和途牛活动,签证费立减500, 减后328/人, 用了大概30秒钟做出了决定:
にっぽん,私が来ました, 霓虹国,我来啦~!

关于签证资料
日本使馆只接受旅行社代办旅游签,材料也无非就是如下几项:
个人资料,工作证明,财产证明,行程安排
老老实实准备材料,我觉得基本不会有拒签的可能性。。。但是材料。。。真多啊。。。每个人,一厚摞。
不过日本人的严谨,从递交材料就开始了。。。打印银行流水的时候,第一次打印时候广发银行用了A4纸打印之后盖了章,被审核材料说必须需要旁边带孔的那种带银行名头的专用纸,导致跑了两次银行。
会有电话回访(感觉像是个中文说得很好的日本人),问了在哪个旅行社递交材料,旅行社的地址等。
还有一点需要提醒要准备材料的小伙伴
完税证明这个东西,每年只能打印一次,打印出来之后多复印两份以备不时之需。
递签之后三个工作日就出签了 三个月单次15天

关于机票及日本国内交通:

机票 :
沈阳 - 京进坂出, 直飞, 两个人往返含税4680人民币,时间也刚刚好,早上去下午回
这样可以省下大阪东京新干线
新干线真心贵啊, 希望号2小时17分钟,要800多人民币一张
据说日本人都在诟病新干线的价格。

日本国内交通之铁路:
我门的行程是 东京 —》京都—》城崎—》大阪
JR Pass 全日本要1550人民币一个人,而且使用期限是7天,我的行程是9天,还有涵盖不到的时间。
单买东京-京都 新干线(830)+关西广域券5天(485)才1310人民币每人,还包含了所有火车行程。
所以大家在出发之前一定要做好行前计算。
BTW,JR 关西券和JR 关西广域券是有区别哒, 比如城崎温泉这些地方就需要关西广域券才能
坐到。某宝上485/人,会寄给你一张订单,在关西区域所有火车站就能换到一张蓝色的火车票(通用券)
这张也可以用于大阪站-关西国际机场,很合适。

日本国内交通之地铁,巴士:
众所周知SUICA和ICOCA卡
因为没有好好读说明,导致重复购买。。。自2016年4月1日之后SUICA卡和ICOCA卡可以通用了
东京4天,两个人充了1万日元(约600块人民币)全部用完。。。
京都主要是巴士,统一售价230日元,大概花了3000日元/人,是下车之前在司机面前刷卡。
大阪地铁,大概花了2000日元/人

如何乘坐: 一定是google map, 大神级APP,精确到5米之内肯定能找到目的地,输入中文地名就可以。
但是就缺少了那种随时发现不经意的惊喜,所以有的时候,索性关闭google map,随便走走停停。总会发现不经意的美好。

行前准备之旅馆:
东京大阪京都均定连锁酒店 比如说APA, UNIZO,Hotel Mystay等,5月末的双人间大致价格在600-750人民币不等。
房间大小。。。东京么,寸土寸金的地方,呵呵,用东北话叫做“进门就上炕”。
不过这里推荐UNIZO连锁酒店,刨去干净这个共通点,房间稍稍大那么一些,床也比较舒适,而且洗浴护理的东西都是POLA的。
城琦温泉小镇,体验日式旅馆,1755人民币一晚,包含一顿晚餐一顿早餐和城崎7汤的温泉门票。我们住的地方叫做 鸢谷旅馆
老板娘是为数不多英文说的不错的日本人,环境也很好,最舒适的一晚住宿。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是这样,因为日本有个坑爹的销签程序,销签材料之一就是需要提供宾馆开具的住宿证明,在AIRBNB上联系了两家,都无法提供住宿证明。就老老实实的定了宾馆,希望有高招的小伙伴指点。

我用到的网站:

机票:携程或官网
住宿:booking, e路东瀛(专门有日式旅馆选项),蚂蜂窝用来比价
通讯:某宝搜索环球漫游WIFI
攻略:穷游+蚂蜂窝

我用到的APP:
Google Map, 极简汇率, 雅虎天气,飞常准,蚂蜂窝,穷游,食べログ 。

此干货章节结束~!!!

正式开始行程啦

2个半小时的飞行,实在太近,还没意识到已经踏上了另一片领土,直到看到了这个。

有趣的故事:在机场被拜托帮忙托运行李,是一个在日本生活了十七年的沈阳同胞,给她的侄子带东西。落地之后她发现有一件行李落在了沈阳机场没被送上飞机,于是和日本机场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各种交涉。从这里,我们就开始看到了日本人的工作态度以及对待细节的考虑。在记录事件发生过程时,日本的地勤基本上是跪在地上,用椅子作为桌子记录事件发生过程,另外对于箱子尺寸外观的描述有各种图片作为参考,颜色,是两轮还是万向轮,尺寸,侧面上方是否都有把手等等等等,觉得这样很值得国内机场学习。
由于耽误了我们一点点时间,她无论如何要送我们去酒店和请我们吃饭,沿着高速从千叶开往东京,一路上大家聊的很开心,对中国处于膨胀发展时期一些畸形文化的讨论和中国韩国日本的对比,真是感觉意犹未尽。谢谢LILY。

图片是在高速路上上拍的,日本的轨道交通建设的特别的早,我们走的高速在20世纪60年代就修建完成了,至今维修保养的很好,又一次深深的感觉到了差距。

第一天 : 银座 & 秋叶原

住的酒店离银座非常近,简单办理入住之后就去最近的JR办理了西瓜卡,第一站就是去了世界上三条最繁华的道路之一:GINZA 银座。
理光和对面的三越百货应该就是银座的地标性建筑了吧。。。
周末的银座,步行者天堂,一个方向是不允许机动车通过的。

在银座溜达了一圈,出来的时候已经是晚餐时间了,上了地铁,看有一站叫御茶之水,感觉名字很有意思。就在这站出来了,出来就是东京医科齿科大学,旁边有一趟小饭店,拉面,猪排饭,烧鸟啥的,本着学校旁边的东西一定不会差的原则,走进了一家猪排饭。果然没有失望。

日本的第一餐:第一次丢人,等在座位上等待点餐,后来服务员连比划再说才发现是自助点餐,日本很多这样的地方是自助点餐机,点餐付款之后出来的小卡片凭证给服务员就可以了。猪排饭,包括非常有名的一蘭拉面,都是需要自助点餐的。
猪排饭配的米很香,炸猪排一点也不腻,现磨的芝麻配酱汁有特别的芝麻香。还有餐厅自制的沙拉酱汁。吃的很饱很饱。
旁边的老奶奶很有仪式感的いただきます(我开动了)和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我吃饱了)让我看的入迷,感觉到了日剧中的场景。日本人都很珍惜粮食,连味增汤也一点都不剩。寸土寸金的地方,所有的平原都用来种植庄稼。写着本国产的一定就是最好的东西。

吃完饭坐地铁到秋叶原,动漫和宅男们的天堂,作为看着日本动画长大的一代,还是小小的激动了一下。
秋叶原主要由电器店和Game Center 组成,电器店大多7-8层,除了各种数码产品之外,还专门有几层是卖手办,模型,漫画书的。
估计漫画迷来的话,会想全部都搬回家吧。

秋叶原的各种Game Center, 第二天早上老公突发奇想要买索尼黑卡,于是又来了趟秋叶原,发现日本的孩子们早上8点就开始在game center 旁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第二天 暴走东京

第二天是暴走东京的一天,在一天之内,浅草寺,明治神宫,原宿,涩谷,新宿,六本木,一天走了3万多步,妥妥的傲视朋友圈!

第一站,浅草寺,5月末去的时候,浅草寺的雷门正在装修,不过抽签第一次就抽到了大吉!让整个行程的心情都变得特别好。真是一种自我麻醉的好方法!

明治神宫,东京最大的一块绿地,赶紧多呼吸一些新鲜空气,净化一下满是雾霾的肺。。。

明治神宫里的日式传统婚礼,小伙儿还是挺好看的。新娘子么,一般般吧

从明治神宫里出来就是原宿街头,只一个街道之隔,繁华和静谧的对比如此强烈,人と自然の調和共存 !

Hey Jesus Christ. What happened?
原宿街头

在原宿解决了午饭,出来之后直接沿着路向下走,就是涩谷,著名的忠犬八公的雕像,和四个方向熙然的人群。
坐在忠犬八公的身后,看人来人往

日本拍大头贴一直在wish list中,在涩谷问了两家game center,终于找到了拍大头贴的地方 ! 拍的过程很快,就四次机会,然后就到旁边可以在屏幕上选择夸张的效果,然后添加文字什么的。我们只是选择了最基础的夸张效果已经是这样啦! 哎呀呀。。。我们家侃哥真是太美了,这大红唇。。。大眼睛。。。
他说,日本妹子应该都是按照大头贴效果来画的妆。

从涩谷出来天已经快黑了,决定去六本木看夜景,roppongi hills 之前一直以为是个山头。。。后来发现是53层高的一个大厦。。。
门票1800日元,包含美少女战士展和观景台
下面这个应该是个俄罗斯女孩,和月野兔的侧颜还真的有点像。

还有这个这个这个,故事的结局,月野兔和夜礼服假面终于在一起!

为了这张夜景等了一个小时,东京塔的最上面也没有亮。算是一个小小的遗憾。给下一次来留个理由

再观景台上休息的也差不多了,到新宿寻找晚饭,顺便看看传说中的歌舞伎町一番街,道路上一直播放着东京警示厅的公告,提醒游客注意不要轻易相信附近拉皮条的,所谓的“無料案内”进去就不是那么简单了,给你灌醉之后盗刷你的信用卡等等。诶。。。应该也没那么可怕吧。

第三天 富士山五合目+御殿场奥特莱斯

第三天,在某宝上定了一个富士山一日游的团,后来才发觉选择的失误,最好的观富士山全景的地方在河口湖,富士山五合目已经是在富士山的半山腰了。。。是近距离接触富士山的一种选择,而看到各种明信片和浮世绘上的富士山,应该都是在河口湖拍的,但是在东京的几天都有点雾,有可能在河口湖也无法看到富士山的全貌,各有各的优缺点吧。

御殿场奥特莱斯,折扣和品牌都不如欧洲的丰富。建议如果有采购计划的小伙伴还是选择欧洲,现在英镑这么这么这么低。
但是奥特莱斯入口的冰淇淋还是特别好吃的。超级纯的奶味!

跟着一日游的团回来之后,在六本木寻找晚餐,然后不能免俗的去HARD ROCK 集了 T-shirt

第四天 筑地市场 皇宫二重桥 一蘭拉面

住的地方离筑地市场非常近,走过去就五分钟的路程,据说今年10月份筑地市场就搬迁了,赶紧趁着搬迁之前去看看,最大的感受就是海鲜市场还可以这。。。么。。。干。。。净。
有名的寿司大排队已经望不到边,随便找了一家吃的三文鱼丼,也很新鲜,厚切的三文鱼吃起来真是太爽了。

筑地市场离皇宫二重桥大概也只有15分钟的步行路线,皇宫附近的草坪上,日本的小学生在春游,正在享用他们的定食,看起来不错的样子,手卷,饭团,沙拉等等。

天皇住的地方,旅行团都会在这里站一脚,隐约听见一个中国旅行团的大哥说“艹, 就这么俩守卫么,俩手榴弹给丫炸了!”
大哥。。。你经历过战争么。。。战争已经离我们快100年了,若不是满屏的抗日神剧和孜孜不倦的宣传,我想,中国人民对这个邻国的看法也不至于这么片面吧。

拔草一蘭拉面,恩,汤真的很好喝,不过,面好少。。。我都没有吃饱。。。我们家侃哥加了两回面才勉强吃饱。。。

下午四点,坐上了从东京京都新干线。火车上好安静。。。大家都在睡觉。。。感觉日本人活的特别特别累,晚上9点,各种拉面馆,吉野家都是刚刚下班的白领,10点半,地铁里才是刚刚下班回家的人们,感觉如果地铁要做2站以上的年轻人,站着都能睡着。。。怪不得自杀率这么高。

新干线上隐隐约约能看到的富士山

第五天 京都 清水寺 奈良神鹿

诶。。。有点懒了。。。不每张图配文字了吧。。。

音羽瀑布,据说只能喝一口,选择 爱情 长寿 学业当中的一种。喝了最左边的。。。也不知道是哪个,好多人都贪心的喝了三个。。。

漫步在京都老城的街头,时不时就会发现惊喜。谁能告诉我。。。下面这个是游客还是什么。。。肯定不是艺妓吧

额。。。(*^__^*) 嘻嘻……这张图就是告诉大家。。。和服是所有体型都能装下的

一上午的游览结束之后,突然想,本来没有安排的奈良,是不是要去看看呢。反正离京都就一个小时的车程!说走就走,查了最近的一辆车,直奔奈良关西广域券也得到了充分应用。
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正确的。奈良的鹿,充满惊喜, 而且奈良的药妆店也比东京大阪的要便宜!

奈良之后,感觉和意大利比萨很像,从火车站到奈良公园没有公交车,需要走1公里的路,就像从比萨火车站出来到比萨斜塔一样。必须要徒步一段才能看到一直期望中的景象。

奈良的鹿毕竟还是野生的,所以这样的提示遍布公园

晚上回到酒店,翻看新闻! 我是不是知道的太多了。。。

第六天 金阁寺, 京都 ——城崎

今天要去城崎,所以上午只安排了金阁寺,金阁寺的人多的。。。诶,如果自己去的话,觉得可以考虑放弃这站。

坐上1点的车从京都到城崎,中间要在福知山换车,看google map上只有2分钟的换乘时间,以为根本来不及,下车才发现换乘的车就在从京都到福知山的车的对面。上第二段车之后,人就少了很多很多。到城崎的基本上也没有中国人了~偶尔有一两个台湾同胞。大部分是

城崎已经是一个很成熟的温泉小镇,从火车站里出来就有几辆面包车在等,问一下你定的旅馆,直接免费给你送到。下图是我们住的温泉旅馆,叫鸢谷,有单独的卫生间,阳台,一个小小的阅读的地方,浴室需要下楼到公用的。不过泡温泉回来也不会再想去洗澡,所以浴室在哪里都无所谓啦。很舒适,老板娘英语很好。1800一晚含早晚饭喝7汤的门票。性价比高,推荐小伙伴选择,它的对面就是有名西村屋,价格是这个的二倍,应该是有单独的园林景观。

晚餐,但马牛涮涮锅,这只是一部分,还有天妇罗,主食等很多没有上来。原以为都小小的一份,根本不够吃,后来发现根本吃不了。。。

酒足饭饱,出来泡汤!

泡完温泉来一瓶冰牛奶,哎呀。。。生活不要太惬意

这就是我们住的旅馆

第七天 城崎 竹野 大阪城

旅馆10点半check out, 看看地图,发现城崎离海边非常近,问了老板娘,海边的小城市叫竹野。于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存下行李,坐上小火车,向竹野出发!

像不像日本动画里的那种小车站

从火车站出来一路向下走,15分钟左右,就能走到海边。
海边,一。。。个。。。人。。。都。。。没。。。有!
太棒了,在海边呆了好几个小时,躺在这里发呆,录一段纯粹的海的声音, 聊一聊心里的话。
决定下次来,单独在竹野呆一小段时间,真是太喜欢这个小镇了~!

下午坐上了车到大阪大阪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三个字,买买买。
黄昏里的大阪城,没有了白天的游人如织。更多了一份惬意
读读丰臣秀吉的丰功伟业,想象一下幕府时代的风起云涌。

第八天 黑门市场 道顿堀 心斋桥 水族馆 买买买

大阪水族馆

又一个说自己是亚洲最高的摩天轮

哈哈,夕阳中的侃哥,恐高。。。表面淡定,到最高点的时候,吓得各种抓栏杆哈哈。

摩天轮上的大阪夜景

作为结

故事的最后,日本给我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北海道函馆小樽札幌已在下一次的计划中
东京东京周边也要仔细再走一遍。
还要去青森县看看善良的男人里的场景。
还有这个叫做竹野的小镇,你,我,说好了。

引用 路抒扬 的图片:

奈良的鹿真是太萌啦~

2016-08-03 11:36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03 12:26

2016-08-03 13:11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8-08 16:51

2016-09-04 01:47

引用 路抒扬 的图片:

这是.....鱼....

2016-10-12 19:13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12 19:13:19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啊哈哈。。。是的。。。

2016-10-13 15:09

引用 路抒扬 发表于 2016-10-13 15:09:03 的回复:

啊哈哈。。。是的。。。

回复路抒扬:又涨了知识了...现在就差知道这个是什么鱼了...

2016-10-13 16:26

问一下,是不是SUCIA和ICCO卡只要买一张就可以了?在东京关西,随便哪张都可以用?

2016-11-04 11:29

引用 bettyfang 发表于 2016-11-04 11:29:21 的回复:

回复bettyfang:是的,我也是买完之后才在精算机上看到,2016年4月份之后通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