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思塔快乐圈//美国西部自驾畅游,伴惊悚体验,超满足

艾思塔 (深圳) LV.7
2016-08-02 20:21 422/6
  • 出发时间/2015-07-17

艾思塔新浪微博:@艾思塔
喜欢我请关注我哈!!!

我的旅行,简单说两句:

自由行,必须必!
慢。一定要慢。赶行程的旅行,不要!

其实想去美帝很久了,所以一早就办好了签证,可惜因为私事一拖再拖,拖到美签都可以十年了,而我的签证竟然马上就要过期了,终于定下来:美国西部自驾思密达。

我特别羡慕那些会玩相机、会拍照、会做后期的朋友,因为我自己不通,我的另一半更是满头雾水,所以每次对着高人帖子里那些精美的照片儿,只能不自禁的流口水......

之前买了一部单反,因为玩了半天没玩明白,又把它卖了,换了一部可爱又轻便的微单,so...以后就带着我的SONY-ILCE-5100闯天下啦... ...不会拍照我不自卑哈,因为我坚信许多朋友和我是一样的

预告篇

先上几张,再来干货!请原谅自拍狂......哈哈哈

Las Vegas夜景

大峡谷

圣塔莫妮卡海滩

远眺恶魔岛

Bonneville Salt Flats波利维尔盐洼!震撼!雪白白的一片... ...盐!

盐湖城的恬适美景

原生态海象滩,绵延壮观!

签证篇

自己操办,全部详细信息及办理均在 申请美国签证 页面上http://www.ustraveldocs.com/cn_zh/index.html?firstTime=No,请阅读索引。
1、填写DS-160表格,取得申请序列号;
2、然后在上面提到的官网上创建一个个人账户,选择面签地点,缴费,选择指定的中信银行网银可以缴费。系统确认缴费后就可以网上预约面签时间。
支付签证费用步骤及支付方式 请戳http://www.ustraveldocs.com/cn_zh/cn-niv-paymentinfo.asp。

刚出台的新规:自2016年11月起,凡持有10 年 B1,B2 或 B1/B2签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持有人需要每两年或在获取新护照时(无论哪种情况先发生),通过网站更新他们签证申请上的个人资料及其他信息。这个机制为EVUS –签证更新电子系统。也在上面提到的网站进行。

深圳居住,选择广州使馆,哎,夏天去面签真叫一个热啊,广州大使馆排队时有很长一段是在户外,那真是汗如雨下,呼出的气都是烤的。

除了面签资料什么都不许带,所以提早安排好你的随身物品哦(包括手机...),面签时带了一堆的资料,各种资产证明啊、工作证明...可是完全没用着,我总觉得是在面签之前VO们通过你在网上填的资料就已经95%决定给不给你过了,用中文问了些去干什么?去哪些地方?做什么工作?有没有小孩...简单的问题,就像聊天一样,放轻松一次过,拿到黄色的纸纸就万事大吉了,如果是白色的纸纸,oh,sorry......

我觉得选择一个你心仪的VO很重要,你在后面排队时多看看前面哪个VO拒签的多,他可能心情不太好,赶紧换队,喜欢哪个的面相就选择他吧!

顺便提一下,飞机落地美国,过海关的时候还是会被神侃,一个和奥巴马神似的官员真的太能聊,聊了一大通我们的私人问题他貌似满足,然后很开心的说你们带了多少现金?我说1000块,陶胖说700块。他表情突然严肃,“为什么她带的比你多”?陶胖镇定的说”because she is my wife!“神似奥巴马笑的下巴都要掉了,连连说”good answer,good answer“......我深吸一口气well..go..

机票篇

我从出发前3个月就开始关注机票,天天刷,所以也积累了一点小经验:
1、直飞的航班走势呈逐渐上升,完全无回落态势;
2、转机的航班曲线波动就比较无序了,越临近反倒越能刷到更便宜的票;

因为一直没决定好游玩的路线,所以购买机票这件事只好一拖再拖,香港往返洛杉矶的国泰航空直飞,硬是活生生从RMB6千多拖到1万多,狂野啊!

离计划的出行时间只剩不到20天,终于确定了路线,这时已经没有好时机出手直飞航班了,只好在转机航班中搜寻,在几个综合网站和航空公司官网上比较了机票价格,得出结论,最便宜的是艺龙网,酒店也是,后面会说。

这次很开心的选择了国航,金星热传的“橙汁段子”制造者,飞机上超过80%的中国人民,感觉好亲切 ,当然日上免税店的价格也是倍感激动!因为在深圳换登机牌的时候,北京洛杉矶段安排的是第一排,所以乘坐非常舒服。

去程:07月17日13:00深圳——07月17日16:15北京
          07月17日21:00北京——07月17日18:00洛杉矶
回程:07月31日11:30洛杉矶——08月01日15:10北京
          08月01日18:25北京——08月01日21:50深圳
订单总价:¥13378.00元(票价¥7720.00元,税费¥5658.00元)/2人

航班的时间比较好,不会辛苦,也好安排行程,还有逛日上免税店的时间。

住宿篇

首先列出此次行程:
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大峡谷-大提顿-黄石-盐湖城-旧金山-一号公路-洛杉矶

1、在城市里,如洛杉矶旧金山等订酒店时请注意是否免费停车,否则停车费也是一笔不菲的支出。
初到洛杉矶,我推荐两家:住宿环境很好,离游玩景点很近,且免费停车。
Tangerine Hotel(橘子酒店)
Hilton Los Angeles San Gabriel(希尔顿洛杉矶圣盖博酒店)
返程前一晚,住在洛杉矶离机场很近的酒店,方便第二天还车、赶飞机,而不会担心堵车误事之类的(洛杉矶塞车也是)。
Holiday Inn Express & Suites LOS ANGELES AIRPORT HAWTHORNE

2、拉斯维加斯必须住最棒的酒店:威尼斯人、永利、MGM......全世界应该找不到比在拉斯维加斯更抵的地方了吧,如果有请指点我一下下哦。具体酒店的介绍和各种秀我会在后面详细推荐。

3、如果行程是第一天参观大峡谷南缘,第二天要去参观page的羚羊谷及马蹄湾,建议晚上住在大峡谷内或者非常近的tusayan(图萨扬小镇),最不济也可以直接开到page。因为我事先错误预订了flagstaff的酒店,所以看完日落后要开1个多小时夜车才能到,和直接开到page时间差不多了。次日早上还要再开1个多小时车到page,真的很绕很绕。

4、一号公路,因为这条路玩几天的人都有,我初来乍到,一时半会搞不清怎么玩,所以没有提前预订酒店,意在能玩到哪住到哪!太阳快落山时,我看离Solvang(丹麦村)不远了,就在TripAdvisor上预订了酒店,非常方便。

5、黄石国家公园,可以选择住在园内,但要提前许久预订才会有位,且住宿都比较简陋,价格也昂贵,如果不是特别追求园内住宿体验的亲,可以和我一样选择住在门口的一些酒店里,性价比不错,在园内游览完开出来很近。但前提是:你要规划好你从哪个门进,当天游览到哪个门出,酒店就订在出来的那个门附近,否则要走不少回头路。

美国,我觉得连锁酒店住的挺舒心,环境设施服务都很赞,推荐一个:Holiday Inn,我游玩回来回想起住宿体验,觉得全程订这个就很不错,攻略可以做的省时省力省心,不用挑!

Airbnb上订民宿是我非常想体验的,太多QYER竖起大拇指称赞民宿的房子多漂亮,主人多热情,但无奈时间太短,就放弃了这个美妙的选择。穷游网会定期放出一些折扣券,选择的小伙伴不妨把这些个新人券、折扣券都用一遍。

预订酒店时,参考了Booking、Agoda、携程、艺龙、去哪儿、阿里旅行......竟然还是艺龙的价格最低,本身价格就有优势,恰好又赶上国际酒店9折盛会。我参考了一些帖子在Priceline上BID到的酒店价格,艺龙上订也差不多,但预订起来却简单方便的不是一点半点,所以全程酒店基本都是在艺龙上搞定!

但看到有小伙伴用code订四、五星级酒店,便宜还送buffet,还有用smartervegas订到LV便宜且带buffet的酒店套餐,这个没有做透攻略,希望能有人赐教呢!

租车篇

美西必然选择租车自驾,太方便,且路途风景优美,美国各州立法独立,东部有部分州是明文规定,没有所在国家合法驾照及配套的IDP是不可以在该州驾驶车辆的。但在美国西部中国公民持有国内合法驾照就可以租车自驾

我第一次国外自驾游是在澳洲,当时呕心沥血对比了数个租车公司官网和第三方网站,最后选择了Ace Rental的官网预订,因为租车加保险的套餐价格非常不错,且保险很全面(一定要有保险意识哦)!

这次去美国,算是轻车熟路,让我惊喜的是,国内的租车网站发展迅猛,对比下来,无论价格还是服务都很有竞争力,性价比非常理想,且使用母语确实省心省力。

1、首选租租车,价格有绝对优势,且赠送中文导航(不过我没要),保险非常全面,保额也很有竞争力,手续简便,车型、租车公司随便选。可以提前很久预订,之后如果发现网站有优惠活动,或是价格下调,可以免费取消了重新再订,这样什么折扣都不会错过啦!租租车有配套的驾照翻译模板,填写好信息打印出来,复印一份驾照贴在模板下方就取车无忧啦!

2、携程租车,平时的价格没有什么太大优势,不过一旦有优惠活动还是可以拉出来对比一下的。

3、中国、招商等银行信用卡,此次发掘了信用卡网站的国际租车,优惠力度真心不错,中国银行信用卡推出美国租车,是固定车型,JEEP,价格比租租车还要优惠,包全险。但由于它的保额没有租租车高,且我并不是很喜欢JEEP这款车,所以没有订,但真心是性价比很高的产品。

招商银行信用卡推出的美国加拿大租车优惠力度也很大,但它是固定合作公司AVIS(安飞士),AVIS本身价格就比其他租车公司要贵。所以水平对比招行真的是很抵的价格;但垂直对比就还是较昂贵了。

晒一下我的订单:

总价支付:3078 RMB/14 days。含100万美金的第三者险。

说下取车事项:

1、取车时请出示提车单、主驾驶员本人的护照、国际信用卡、中国驾照以及车行支持的取车证件(在国内预订成功租租车会mail样本给你,照模板填好打印出来即可,无需做驾照公证等)。

2、车行工作人员有可能会向您推销一些额外保险,或者在租车合约中将这些保险设置为默认购买,请您留意。常见的额外保险或服务有:道路救援RAP / ROADSIDE ASSISTANCE PLUS、人身保险PAI / Personal Accident Insurance、升级车型UPGRADE / CAR CLS CH / CAR CLASS CHANGE等。
我去取车的时候,工作人员只是简短的提了一句,我说不需要,就不会再问。

3、美国地区车辆承保的碰撞险、盗窃险,起赔额为零,在承包范围内,承租人通常无需承担任何责任。这个很好。

4、手续非常简便,直接拿着合同就可以去地面停车场自己选车了,很多SUV待选,我选了一辆红色的RAV-4,觉得拍照会比较上像,满箱油,记得还的时候也要满箱哦,车辆总共行驶了约7000多公里,所以是非常新的车。

5、对了,忘了说一个讨厌的事,就是高速路收费问题,这一路走高速没有任何收费,倒是在旧金山过几座桥是需要收费的,Bay Bridge还比较好,有Cash通道;Golden Gate Bridge就很烦了,没有人工通道,但是租车公司有电子标签(自动扣费条码)贴在车上,所以租车公司会帮你代缴这笔费用,但要收取$4.2的手续费。过桥费加手续费一起约$11,行程结束后1月内从你的信用卡上收取。所以不必像许多攻略里讲的那样,自己上官网缴交,我打电话问客服才搞清楚的,不是租的车需要提前或过桥后48h内在网上自行缴费,过期是有罚金的。在美国交通各方面的罚款可真是惨不忍睹啊!还是小心为妙。

导航篇 电话篇

因为很有相关性,所以合并在一起写啦!

租租车有送中文导航,我没有要,因为我自己也有澳洲游的法宝——TOMTOM(淘宝购799RMB),本来已经对它有很强的信赖啦!但是这些真的全都不如伟大的google导航。

在穷游网上抢到了AT&T的电话卡(美国15天AT&T原生电话卡含蓝牙盒子=134RMB),电话免费打,网络随便上,真是爽到爆。

有网络那google导航就是如鱼得水啦,中文语音哦,路途估算的分毫不差,结合parker APP寻找停车位,Chrome浏览器,Yelp APP寻找美食,旅途堪称“完美”......

没有网络时,TOMTOM就可以派上用场了,这是一款不依赖于网络的离线导航仪,但是输入很繁琐。前往大提顿的路上因为没有网络,google导航使用不顺利,造成了很大的心理阴影,好在TOMTOM给了一些心理安慰(后面会好好八八这件事)。

AT&T电话卡套餐,淘宝上也有卖。我买的内含:
上网流量:1.5GB上网流量 (3G或4G LTE流量)
本地通话:无限美国境内接听、拨打
短信:无限美国境内短信,无限发回中国短信
热点分享功能
赠品:SIM卡适配套装、SIM卡收纳夹、iPhone针
赠品:旅信蓝牙盒子
快递费用(中通快递)。

如何使用:
美国,插卡开机即可使用,无需激活。

到了美国后遇到了一件奇怪的事情,手机会无缘无故发出警报声,打开来看是AMBER Alert,提示有一名男子驾驶一辆灰色宝马跑车,车牌号为*******,正在向****行驶,请大家注意。警报不停的间断发送,搞得人心慌慌,google搜索以后才知道这是个犯罪车辆(儿童绑架)的提示警报,连我们这些歪果仁都能收到,安全系统值得学习。

旅行保险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意识到保险的重要性!临行前和妈妈交代了保险事宜。

1、首先航意险:我用中信银行白金信用卡付的机票钱,所以送2000万RMB的航意险,以及飞机延误2小时赔付1000RMB的延误险。

2、旅游保险:如果你问我,我会说购买很有必要,这是一份安心。我对比了几家旅游险的内容及费用,妥妥的锁定美亚保险。

美亚保险万国游踪计划:分为白银、黄金、钻石计划,我购买的是15-17天钻石计划,440RMB/人。意外就医的赔付额,这点很重要,我在医院见过不少旅行途中突发疾病的情况,国外就医费用昂贵且不易。

保险内容具体如下,我觉得还是挺不错的。

加油篇

第一次在美国加油,因为之前在澳洲的经验,所以轻车熟路,在国内都是人工加油,所以如果第一次自助加油的,最好还是问问清楚,不然可能手足无措哦。

国内的信用卡在加油机上有时会因为ZIP码的关系影响使用,所以我比较倾向于现金缴费,因为最方便,告诉柜台几号枪、加regular多少钱的油就ok了,一般先给30-40块可以的,加满后去柜台把多余的钱退给你。

相邻的加油站价格都会不同,城市间油价就更相差的离谱了,油的质量我不太清楚,只是日本车还是比较省油的。

一般的车加87号油就可以,也就是regular。这是我在去拉斯维加斯路上加的一次油,加满32.84刀。

购物篇

这是我最爱写的篇,写在前面重要的点:

1、购物时如果遇到品牌折上折,特别在outlets,那见到心仪的一定要下手,不要奢望下一家是不是还会更便宜,这种可能性很小,很大可能下一家就没有折上折,或没有你爱的那一款。

2、美国大部分州购物是要加消费税,且不退税的,只有少数的几个州无税收。加州消费税很高,大约在8%-10%,所以免税店就划算许多。
洛杉矶机场的DFS涵盖了非常多的美系品牌:LA MER、Kiehl's、Estee Lauder、Michael Kors... ...办DFS会员卡,还可以享受会员折扣。

3、OUTLETS: 请戳http://www.premiumoutlets.com/!
①在网站提前注册VIP,勾选你可能会去到的几家购物村,第一步勾选你喜欢的品牌,然后用手机拍下你感兴趣的Coupon,不用太早,临出发前做这件事就ok,不然很多Coupon会过期。第二步到outlets现场服务台用VIP照片换取你的纸质Coupon Book。Coupon Book上的折扣和每个品牌的折扣稍有不同,我觉得差不了太多,所以以上的步骤,我觉得只需要第二步就可以了,可以不用那么累在网站上拍每个品牌的Coupon;

②如果没有上官网注册VIP,就要在现场花费$5买一本Coupon;当然也可以像我一样,用招商银行信用卡免费换一本Coupon book,在Outlets现场可以看到许多大大的广告牌:招商银行信用卡免费兑换优惠券手册。

③一路上可以遇到好多家,根据自己的行程选择就行,记得没有必要绕路去逛,真的,每家Outlets大同小异。说说我逛的几家:
我在洛杉矶去往拉斯维加斯的路上,忍不住逛了一个TANGER Outlets,感觉是此次美国行价格最赞的一个,货很全,人很少,真的买的收不住。
Las Vegas Premium Outlets(North)距离拉斯维加斯市区非常近,值得一逛,就是人多了点;
一号公路洛杉矶路过Camarillo Outlets,人少,服务好,尺码齐,超大,想逛哪家,直接开车到店门口停车,非常节省体力和时间。

很多人想逛最出名最大的Desert Hills Outlets:因为它有一些其他Outlets没有的品牌:例如Prada... ...且税点比Camarillo Outlets大约低2%。
但:
旅行团必经之处,人多,货经常不全,购物环境一般;
停车需要停在规定的停车场,非常大,每家店基本都靠走,走路都走的很累。
绕路!这家在棕榈泉,从洛杉矶开车2小时左右,很难顺路去,要专门去。
so,我是没有去的。

④玩具反斗城的outlets好像位于旧金山一号公路开的方向,可以导航一下,如果想给孩子买大量玩具的,可以去逛逛看。

4、既然是购物,大型的精品shopping mall也是必不可少,简单说说洛杉矶的,例如Beverly Hills的Rodeo Drive和Wilshire Boulevard;Naimie‘s Beauty Center......花时间逛了一下The Grove,Farmer’s Market旁,购物中心内的欧式建筑及铺满砖瓦的街道让人仿佛置身于欧洲小镇,贯穿购物中心有超级可爱的免费双层电车,可以往返农夫市场,虽然车程不长,但坐在车上浏览美景也很惬意,停车首90min是免费的哦,很多年轻、本土的牌子,价钱也还好,是《天使之城》的取景地之一,去了Apple Store,apple watch和香港价钱一模一样,但是多了9%的消费税,不抵,所以还是在香港买比较划算。逛了拉斯维加斯的CHANEL、LV、CHOLE... ...价钱均高于HK,所以木有了购买的欲望!

5、当然Marshalls、Ross这些低折扣店我去看了看,确实也淘不到什么,还有我在国内没见过的二手物品连锁店,像Good Will、Thrift City我也去䁖了一眼,店开的很热火,购物人群形形色色!

6、因为这次在US游玩的时间稍长,所以逛过不少超市,我太喜欢了!walmart、target逛了无数加N次,因为到处都是,东西也不错,很多价钱实惠的LEGO,超好买!还有廉价超市dollar tree、99¢、ridley's、biglots简直没什么可买;costco、Sam's很受欢迎,但是需要会员卡。当然还有非常非常多的super markets,在美国最受欢迎超市排名榜上的,有些我进去探了一眼,因为不是旅行适合买的东西所以就放弃了,其实真的很好逛!另外缩在冷气屋里嘬着零食看购物频道也是我感觉最爽的!

交通篇

简单讲就是:文明礼让,注意标识!!!

1、车内有2人及以上,可以走左道Carpool道,比较快速;
2、在自然风光下开车,很容易视觉疲劳,请不要疲劳驾驶,很多情况下可以开启自动驾驶,司机轻松些,但好像比较费油;
3、即便是荒郊野岭也请不要超速,因为我见到几次警车躲在路边的草丛里,一有超速他极快速的盯上并处罚;
4、看到Stop的路牌就必须停车(踩住刹车,慢慢溜的不要),看到没车后才走,与有木有红绿灯无关;
5、注意免费停车的时段,这个极重要,你一定要看清是1h还是2h,一条路上相对的两处车位可能一处是免停1小时,一处是免停2h,很烦的,超时很容易被贴罚单(右上图)。残疾人车位千万不能停,马路边上有红线标识的不能停。

NBA球票

对于陶胖来说,去美国最值得期待的就是看NBA比赛,可惜我们的行程一拖再拖,预好的NBA已经休赛了,所以放弃了去迈阿密看热火,他的挚爱偶像Dwyane Tyrone Wade只好留着去东部看了。

尽管如此,我还是为了他认真做了NBA球票购买攻略,因为人生有执着的爱好实在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况且他对篮球不仅是执着、专一,还着迷,这确实令我心生羡慕。

但是因为木有实践,就木有发言权,所以我还是借用穷游上的一篇NBA球票预订购买观看攻略,希望帮到有需要的人。作者写的棒棒哒,非常用心,值得关注!
作者:numbcccc   游记:小熊の美西蜜月

希望很快我能和大家分享真身NBA体验... ...yoyoyo,嗨起来~~~~

终于粗发咯,国内这两个机场好有特色哦,很多空中飞人一眼就能认出!

这上面的照片经常换也是可爱的不要不要的... ...

18:00降落洛杉矶机场,附近租好车,开到Tangerine Hotel大约需要1个多小时路程,开心的躺在大床上,因为时差,感觉好像只用了3个小时我就已经从家里的床躺到了洛杉矶的床上。养精蓄锐,明天要去Universal Studio拍一些变形金刚给dollar(baby)显摆。

因为时差的关系,第二天早上我竟然不到6:00就醒了,电充的很足,出去溜达了一圈空气很清新,已经有人开始晨练了,舒服的一天这就开始了,在楼下吃了早餐,各种面包和甜甜的热巧克力让我心情更加愉悦。要不是天气有点凉,等等,7月中哦?对,但还是有些冷,我就去泳池晨泳一下啦!开车很快就到了环球影城,停在general parking,$17一天,当然还有更贵的离影城更近一点,但是完全没必要,几分钟的脚程而已,好吃好逛。

环球影城门票攻略

1、出行前2月以上开始关注穷游网-穷游折扣,我秒杀到“美国洛杉矶好莱坞环球影城普通门票”一张,单价:199RMB,有效期前任意时间使用,有效期超过半年。购买成功后会发邮件,打印邮件中门票,直接去公园入口,出示门票进入乐园。但一定要提前才有秒杀,后来出行前1月内我再想秒杀一张,已经没有机会了。

2、在淘宝网购买,环球影城普通票一张,单价:438RMB,有效期前任意时间使用,有效期超过半年。购买成功后会发邮件,打印邮件中旅行凭证,直接去公园入口,出示门票进入乐园。比现场买要便宜,但很少有进一步的优惠活动。

3、快速通道票,价钱是普通票的两倍多,持快速通道票每个项目都可以插队一次,看表演还有专门的位置区域。但为了保证快速通道客人的绝对免排队权力,环球影城严格控制每天的免排队人数,所以购买时注明的使用日期不可更改。

4、VIP门票,价钱是普通票的四倍左右,购买时需要提供:所有人中英文姓名,使用日期,几点到达园区?因为会为VIP的客人提供园区内导游服务。
VIP特权:
根据您的喜好,导游会带您参观不对一般公众开放的幕后场景,一览环球影城的奥秘。
• 参观好莱坞摄制组日常用到的著名场景及驰名世界的道具库、声效录音棚、摄影棚及其他设施。
• 导游将带领您前往VIP贵宾专座,观看主题公园的所有表演。
乘坐VIP专车参观电影业最繁忙的布景之一,并可下车探访普通游客无法参观的区域。
• 参观拍摄电影大片和电视节目的真实摄影棚。
• 探访屡获殊荣的后期音效部门和巨大的道具仓库。
体验前所未有的星级服务,VIP导游引领您前往所有的景点与游乐设施。
• VIP贵宾休息室
• 精美午餐
• VIP专属停车位及代客泊车服务。

好莱坞环球影城,多大气的名字,与环球嘉年华和迪斯尼主题乐园并称为世界三大娱乐主题,因为迪斯尼开的到处都是,反倒是环球影城给予了我浓厚的兴趣,在这里可以亲身体验电影中部分场景是如何拍摄的,把电影魔幻世界里特殊拍摄效果重新展现,逼真大火灾、远古时代侏罗纪、海洋战争、飞机大炮的轰炸... ...有吓到宝宝哦啊哈哈哈!

进园前极有创意的街道,看看这些卖糖果的店,颜色的冲击进攻着购买的底线,dollar如果来了一定想把自己化在里面。Desperate Housewives我曾经超级热追的美剧,The War of the Worlds,King Kong 360 3-D,Despicable Me萌宠的小黄人... ...入园前有很长的逛街区,可爱极了。

游玩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也是分上下园区,和香港的海洋公园一样,有长长的手扶电梯连接着,我是先玩下园区,再返回上园区,上园区的餐饮更多一些,非常适合休息充电。

Transformers,变形金刚3D过山车绝对高逼格,融合照片般逼真的3D高清媒体,精心制作的飞行仿真技术,坐上真的嗨疯掉。还有擎天柱、威震天、大黄蜂供游客拍照;

Mummy归来,木乃伊复仇过山车,以为可怕的紧,结果又是黑暗过山车,满园的过山车,真是坐不吐来不罢休;

神偷奶爸小黄人3D虚拟过山车,加入格鲁、他的女儿以及搞怪小黄人的温馨快乐的3D动感之旅;

侏罗纪公园,一半是远程探险,一半是令人心跳加速的激流勇进,和活生生的恐龙面对面,目击50英尺高的霸王龙,恐龙还会袭击你,做好防护哟;

辛普森一家有没有潮到一脸血?不过又是虚拟过山车,穿越春田镇。

上园区的所有表演都非常精彩,特效舞台上看那表演者胳膊切得血肉模糊,且还有观众参与的环节,因为演员都是观众串演,所以会有许多爆笑的场面;

环球影城动物演员,看他们如何抢尽风头,让人捧腹大笑;

水世界千钧一发的惊险动作,还有震撼的爆破,再现卖座影片中的特效,坐在前排会严重湿身,相当爽快,最后巨大的飞机跌落水中爆炸,坐在第一排的我有惊呼!

哈利波特还没建好,只有外景;

压轴的世界著名影城之旅(电车之旅)是游玩的最中之最,惊险刺激不容错过,乘坐电车,一路上会遇到大地震、洪水、桥坍塌、大白鲨追尾、金刚对峙........数不胜数的意外,最新的体验力作《速度与激情-超动力》危险重重地下赛车的飙车之旅,强劲的触发了我的荷尔蒙。

环球影城不大,早上9点多到,大约下午4点左右就可以出园。出来后精力充沛,接着杀往The Grove,超大户外shopping mall,购物环节在前面的购物篇里已经详细介绍过了,不累述!和商场里的公仔们合影真是减龄妙方。逛完The Grove,我彻底有点累懵了,憔悴的大头,双眼无神。

日式料理店(歌舞伎KABUKI)

第一次正式的晚餐,不能用快餐打发了。
附近看到一家人满为患的日式料理店,名字起得很YY——歌舞伎(KABUKI Japanese Restaurant)
导航地址:1545 N Vine Street Hollywood, CA 90028。
店面占地挺大,内部稍昏暗,有PUB范儿,可以看到大玻璃窗后寿司师傅正在集中精力做寿司。我的馋虫集体直立起来,因为不知道哪种食物出品最棒,所以点了两份不同的寿司拼盘。非常新鲜的日本食品,除了一款肉泥寿司有些令人难以下咽,其余寿司还是很好吃的,鲜甜。吃着肉泥sushi我突然想起了憨豆先生,当然我不会把肉泥抹到盘子下面,只是和gratuity一起留给了他们。

好莱坞标志观景

格里菲斯公园Griffith park 天文台

坐落在洛杉矶市郊山顶上的“HOLLYWOOD”标志闻名全球,所以不能不去一睹为快。就在几个月前,这块几经易手的土地被某投资集团挂牌2200万美元出售,这块标志牌很有可能因此消失,所以,不要等到云南古城烧毁了、马尔代夫淹没了、十二门徒倒塌了、南极冰川融化了才惋惜没有早点去看看。

标志牌由白色字母组成,高15米多,自1923年矗立至今。Hollywood sign Great View,位于Lake Hollywood Park 周围,是观赏、拍摄好莱坞标志最完美的地方,距离较近,周边环境很开阔,绿草坪生机盎然。
当然韩剧迷们不能错过的《继承者们》李敏镐和女主在洛杉矶相识没多久,就带她来这儿看好莱坞标志啦!接近目的地有一个宠物公园,景色怡人。

因为住的地方离格里菲斯公园Griffith park很近,公园里的天文台也是非常棒的观测点,格里菲斯公园,北美最大的公园,是纽约中央公园的五倍,主要景点有LA ZOO、铁路博物馆、西部博物馆、希腊剧场以及最著名的格里菲斯天文台。

从旅馆开到公园最近的门大约5min,进来就是铁路博物馆了,展示了火车的历史以及原理,现在是小朋友的乐园,有复古的小火车可以坐着游园,公园内人不多,大多带着baby在草坪上野餐,蒸汽火车轮子那个大啊,还是我太哈比?又桑心了公园非常大,边玩边走一天肯定是不够的,且暴晒,权衡下直接从铁路博物馆绕外围开到天文台——竟然用了半个多小时... ...

开往天文台的上山路,住宅居多,清新雅致,往山顶开去,停车位比较难找,不过尽量还是往上开,不然可有的路爬呢!在山顶可以俯瞰好莱坞全景,夜里更可以眺望洛杉矶璀璨的夜景,可以看到极美的日出日落。

一条长椅、一杯咖啡、一缕阳光,景色尽收眼底,带给你心灵的愉悦放松。白色的天文台迎着阳光无比灿烂,伽利略纪念碑诉说着距离他老人家发明望远镜已经400余年了!真是伟大的人类!HOLLYWOOD的标志,见证了“电影梦工厂”的兴起和发展,在好莱坞的历史长河中留下了自己的印迹。

好莱坞星光大道

好莱坞星光大道,尽管无数人都感叹实景与名气大相径庭,但不去又心思思,终得以亲眼目睹,虽然并没有比香港星光大道高大上,但星味气息更浓,主街就是2000多颗镶有好莱坞名人姓名的星形奖章所在的人行道,强烈的纪念他们对娱乐工业的贡献。

这里不光是影迷们寻找挚爱明星星章的圣地,街道两侧还拥有包含中国剧院、杜比剧院在内的各种一流的好莱坞剧院。数不胜数的好莱坞纪念品店更是博人眼球,衣服、鞋裤、明信片、电影海报、甚至是仿真的奥斯卡小金人,一切有关好莱坞的商品都可以在这里买得到。我也一眼看中了一款杯子收入囊中,超级卡哇伊有木有?中国剧院门前有许多中国名人的手印及签名,我本来想找到赵薇的,可是人实在太多了,木有找到,真桑心!满街的想合影赚小费的卡通,形象逼真,气势凌人,也是很拼哪!

比弗利山庄

离开星光大道,前往“全世界最尊贵住宅区”——比弗利山庄,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啦,多少名流在这里置业豪宅享受这份荣宠,是洛杉矶市内最有名的城中城,这里有全球最高档的商业街,鼎鼎大名的罗德尔街名牌精品店环绕;威尔榭大道,银行、商厦林立,有数不清的顶级百货公司;罗迪欧大道,包含了所有南加州最名贵的店家,所有名牌珠宝与服饰在这里找到最华丽的展示所。这里有世界最贵的购物商场“RodeoDrII”,手雕大理石配合黄铜大门、擎天的拱柱、气势不凡的喷泉,室内设计耀眼夺目。这里每一间名店,都有其独特建筑风格,金碧辉煌,气派泱泱如美术馆。

圣塔莫尼卡海滩

吃在圣塔莫妮卡海鲜市场

在十号公路的尽头,是洛杉矶最有名的海滩之一——圣塔莫尼卡海滩。这里有一个突堤码头,码头上有一个游乐场,摩天轮、云霄飞车、旋转木马应有尽有,很多美国的电影电视剧都曾在这里进行过拍摄。

周边距离海滩三个街区左右有很多免费停车场,不要停在非常靠近海滩的停车场,因为非常贵。停好车后可以散步到这里骑脚踏车、溜直排轮,在海滩上打排球,在草地上闲聊、冥想,当然还有冲浪之类丰富的海上活动,距离海滩不远处有非常吸引人的步行购物街,有吃有逛,惬意无比。

圣塔莫妮卡海边有很多装潢高档、价格昂贵的海鲜餐厅,但性价比最高的要数Santa Monica Seafood market,这家在当地可是最为物美价廉吃海鲜的地方。名为海鲜市场,实际像一个格外干净的海鲜超市,一边可以买当天最新鲜的海鲜回家煮,另一边又有一个小餐厅,可以让您坐下来享受最新鲜的生蚝或美洲蟹,价格比其他海鲜餐厅便宜一半都多。他家的意大利海鲜汤味正料多,招牌龙虾汉堡更是好吃到我现在想起来还是口水连连... ...

地址:1000 Wilshire Boulevard, Santa Monica, CA 90401。
营业时间:餐厅周一至周六11:00-21:00,周日11:00-20:00。市场周一至周六9:00-21:00,周日9:00-20:00。

租的日本车真是很省油,准备去拉斯维加斯,第一次加油,路上看到爆水管,喷出来的水柱壮观耶,可是好浪费,好心疼啊,美国各种大型车,像消防车、货车、运油车......都和变形金刚好像哦,看着好有喜感,有些司机把他的巨型车装饰成自己的心头好,非常另类,看着更是so funny,很养眼!

洛杉矶距离拉斯维加斯大约4h车程,从加州进入内华达州,路过几个outlets,忍不住逛了一个TANGER Outlets,一逛就是N个小时,shopping最开心,感觉是此次美国行价格最赞的一个,货很全,人很少,购物小贴士详见购物篇。

进入LV已经夜幕降临,一路从繁华的都市到沙漠,再豁然开朗,一片灯红酒绿,拉斯维加斯,以赌博业为中心的庞大旅游、购物、度假产业闻名遐迩,四周一片荒芜的沙漠,突然出现这么一片纸醉金迷的绿洲,视觉的冲击不言而喻。闻名不如见面,它确实担得起这“世界娱乐之都”美名,奢华的酒店、琳琅的自助餐、震撼的招牌秀,拉斯维加斯太值得逗留游玩了,没有白天黑夜之分,你想怎么放纵都有点,这难道不是度假之选吗?

拉斯维加斯经典酒店详情+经典秀(免费及收费)+夜店

必看,在LV选酒店是个纠结事哦!哈哈!

拉斯维加斯各大豪华赌场饭店和饭店的秀都很有特色,老板们各显神通,有把世界各地的景观“照搬”和微缩到了赌城。如巴黎饭店Paris,著名的埃菲尔铁塔和凯旋门都被“搬”到了这里。

纽约纽约酒店new york new york,自由女神像、布鲁克林大桥、帝国大厦、洛克菲勒大厦等众多美国纽约地标建筑全部以三分之一的比例仿造出来,一个小型的曼哈顿,主要博彩区称中央公园,甚至还有一个时代广场酒吧。

永利酒店Wynn拉斯维加斯造价最高的酒店,内部设施异常奢华,酒店入口处大型人造景观引人瞩目,酒店内的豪华车行,可以观赏到各类豪车。

美高梅大酒店mgm grand,以经典影片《绿野仙踪》为主题,所有设计构思均贴近童话里的情节,全透明玻璃的展笼里豢养的白老虎让人大吃一惊,以为真的来到了童话里的森林,酒店的赌场为拉斯维加斯最大,差不多四个足球场面积,光老虎机就有3200台,吃惊啊!

米拉奇酒店the mirage,又称海市蜃楼,酒店内花园中饲养着罕见的白虎、白狮、美洲豹、雪豹等珍稀动物,大堂的巨型水箱,有鲨鱼和各种鱼类畅游其中,另有1000多种以上的珊瑚礁,值得观赏。

米拉奇的姐妹酒店,金银岛酒店Treasure Island,内部火热的巴西里约热内卢主题,外部17世纪的加勒比海村庄景观。艾莉亚酒店Aria,独有的人文素养,婉约美丽的殷殷之情,尽享游泳水之乐趣。

凯撒宫酒店Caesar's Palace拉斯维加斯第一个主题赌场度假饭店,希腊罗马风格的设计美轮美奂。

百乐宫酒店Bellagio,不求最奢华,只求最优雅,浓厚的欧式风格,夜晚灯光辉映下,童话尽在眼前,花丛、草甸、瓜果、木屋、水车、稻草人、会说话的大树,还有据说是世界上最大的巧克力瀑布,大厅天花板上2000朵人工吹制的玻璃花组成的玻璃雕塑及精品艺术画廊,不容错过。

卢克索酒店Luxor,通体黑玻璃覆盖的金字塔夺人眼目,以古埃及为主题,随处可见精美的古埃及塑像,金字塔前高146米的狮身人面像在夜晚会射出一束强光直上云霄,是世界上最强的探照灯,在拉斯维加斯任何地方都可以看见。

高塔酒店Stratosphere,LV最高的建筑物,俯瞰LV夜景最好的去处,高塔顶层的游乐场有全世界最刺激的跳楼机,入住高塔酒店登塔免费。

饭店数不胜数,看你自己好哪一口啦!我入住的是威尼斯人酒店Venetian,仿造了威尼斯著名的钟楼、圣马可广场,酒店内部的人造大运河和天空,使室内景色宛如白天,可以坐上刚朵拉漫游其中,水手装扮的船夫高声唱着美曲,别有风味。拉斯维加斯威尼斯人的景致没有澳门威尼斯人壮观,但是性价比却非常高哦!

我觉得这款微单拍出的夜景也是蛮赞哦!看看这美丽的夜景、数不胜数的高档酒店......如果你穷困潦倒,剩下的钱吃了上顿没下顿,不如省下去拉斯维加斯也许会咸鱼翻个身,如果你钱多到花不完,全带上去拉斯维加斯也许可以体会到流浪汉的潇洒。就如同硬币的两面,一面是天堂,翻过来就是地狱。

并不算长的拉斯维加斯大道上人群攒动,各种造型的cosplayers炒热街道,灯光辉映着特色建筑以及光怪陆离的人类,交织成了这个纸醉金迷的世界。各种免费的火爆秀;Bellagio的音乐喷泉,梦幻感动;The Mirage的人造火山喷发,时间很短但绝对震撼,在1.2公顷的雨林湖面,火山爆发时火光和烟雾喷向30米的高空,融化的岩浆刹时倾泻而下,整个雨林顿时变成火海;Treasure Island的大型女妖海盗表演... ...

还有收费的show,选择一两个去一饱眼福吧:Wynn的"Le Reve"水秀,以梦境为背景,别具一格;Bellagio的太阳马戏团唯一水上秀"O"秀;近百位清一色世界美女在Bally's的Jubilee法国红磨坊上空秀,女演员全裸出演;Monte Carlo的Blue Man蓝人秀;MGM的"KA"秀,太阳马戏团有史以来制作成本最高的秀;还有猛男秀、大卫科波菲尔魔术秀、迈克尔杰克逊ONE秀... ...随心所选。

个别赌场与赌场间是有免费电车连接哦,你可以方便的到达各大购物中心,而免于疲劳奔走,拉斯维加斯有两个出名的outlets,north和south,north东西多且折扣大,所以非常值得逛。

音乐喷泉就在这里上演!暂时平静的湖面!

下面这张照片看到的TAO,哈哈,威尼斯人酒店旁亚洲主题夜店,近几年来名气最大也最受欢迎的夜店,各种风格的舞蹈表演,穿着清凉的领舞,DJ炒热现场气氛的手段一流,非常值得感受的赌城夜生活。

威尼斯人非常火爆,就算是凌晨,入住、退房都要排长队,酒店内购物店铺也奇多,房顶精美的壁画和吊饰,不停变幻的人造天空让黑夜消失无形,奢华的布景的确华丽丽,但就是从停车场到房间实在太远了,每走一次我就骂一次。而且无缝对接铜臭味十足的赌场。

check in 大厅,凌晨还是这么多淫!

卡哇伊的糖果店

赌场 赌场 赌场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拉斯维加斯快食

大部分饭店都有Buffet,且性价比不错,这也成为了来LV要体验的项目了呵呵!
但是在拉斯维加斯大道上也有大食代快餐,排长龙哦,也要尝尝。

Chipotle拥有将近2000家分店,这家快餐店真的很好吃,是吃墨西哥卷饼,各种口味新鲜的牛肉、鸡肉、猪肉、蔬菜、豆类、米饭、面等等卷进饼里。
饼可选burrito、burrito bowl、tacos,或者选salad;
再选肉,steak(牛排)、Barbacoa(类似酱牛肉)、chicken,Carnitas(猪肉);最后选配料和酱。
味道非常不错,卡路里低,很健康。因此这家店被称为是卷饼界龙头老大,永远都要排队才能买到的好滋味。 约7-8刀/人。

Panda Express是一家美国化中式快餐连锁店,店铺遍布美国各地,味道正宗,价钱合适,分量足。
主食有:炒饭,白米饭,糙米,炒面,蔬菜什锦。
菜品有:大虾、鱼香肉丝、西兰花炒牛肉、排骨等等。
小吃有:蛋卷,春卷,煎饺,炸云吞,煎虾,酸辣汤。
点完后,最后一步结账,约10刀/人,饮品中水是免费的。

拉斯维加斯的几天玩的不可说不尽兴,烧钱的地方总是让人无比留恋,每天从慵懒中醒来,拉开华丽的窗帘,伴着清晨的透澈阳光舒展呼吸,一眼看见窗外巨大的摩天轮悠然旋转,似乎又一眼能望到城市尽头沙漠的荒芜。

一杯咖啡,思绪慢慢流淌,汇聚成一个个美好的憧憬,正能量急剧升温,真是舒心的世界啊!离开LV之前仍先去吃个早餐,酒店里的早餐大大降低了我的幸福感,洒满cheese的鸡蛋吃着吃着就腻的倒胃口,当然价钱也让人倒胃口。

胡佛水坝游玩攻略

离开拉斯维加斯,喧嚣的城市渐离渐远,汽车的出风口渐渐飘进泥土味,是真正踏上西部之旅了,阳光刺眼、空气干燥、沙土荒芜,天堂和人间一线之隔,然而在这土味十足的广域,却见到了一抹浓浓的蓝绿色,胡佛水坝,孕育了拉斯维加斯,这原本的不毛之地,荒无人烟,因为建造胡佛水坝,大批工人聚集在这里,水、电、铁路,为一座新城的诞生提供了条件,工人无聊之余的赌博活动最终竟然被政府合法化,于是,许多资本家前来投资建设豪华赌场,大批观光客也前来赌博,就这样,一座光怪陆离的赌城在沙漠深处迅速发展,以至一跃成为美国西部最大的新城。如今,拉斯维加斯成了不夜城,正是胡佛水电站的电力,点亮了那流光溢彩、五颜六色的霓虹灯。

出城半小时,胡佛水坝Hoover Dam就近在眼前了,位于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交界的黑峡Black Canyon,因两州有一小时之时差,故水坝两端各设有一时钟方便过客对时。胡佛水坝是一座拱门式重力人造混凝土水坝,世界闻名的水利工程,坝下的科罗拉多河原本是美国最深、水流最湍急的河流,如今缓缓而行,就像一头被驯服的野兽。胡佛水坝是史无前例的水坝,也是当年最大的水坝,至今仍然是世界知名的建筑, 被定为国家历史名胜和国家土木工程历史名胜,1994年,美国土木工程学会把它列为美国七大现代土木工程奇迹之一。

因为是这样一个地方,所以进入的时候要过安检,不用下车,摇下车窗请检查人员查看及询问即可。 这里可是《变形金刚》的取景地之一哦,看看这些在电影里出现过的建筑,霸气的错综复杂。可先上大坝的顶端参观,之后乘坐电梯向下520英尺直接到达大坝的底部。在水坝的底部,可以参观一个拥有17台水力发电机组的发电厂房,这17台发电机组继续向下深入水坝内部,可以看到巨大的导流洞。

进大坝参观的门票是10刀/人,如果只参观水坝的外观,则不需要买门票。

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咖啡馆

晴朗炎热的中午,一望无际的高速公路,景色一成不变,开的人昏昏欲睡,用了自动巡航后,几次都差点昏睡过去。

经过数小时光秃秃的山体,终于有了绿色,还有了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咖啡馆,两个涂着红唇,翘着涂鸦光疗指甲的蹒跚老太太在里面忙活着,一切随便,自己拿杯子装了一杯咖啡机里的咖啡,在门口问了她价钱,付钱后在树荫下站着乘凉,这是我真心觉得最惬意的一瞬。

一下车人就清醒了,无论阳光多毒,只要在树荫下就是那么凉爽,微风拂过一阵惬意,不禁让我想到生活了17年的陕南夏天,也是这样的景致。

大峡谷国家公园怎么玩

继续马不停蹄的赶路,终于在接近16:00赶到了世界闻名的大峡谷国家公园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从小学时就听说过美国有大峡谷和黄石公园,且是非常震撼、令人向往的地方,告诉我的人其实也没去过,但是却描绘的栩栩如生,让我对此十分好奇,希望有朝一日能用自己的眼睛亲自探索他的美与奇。

大峡谷,举世闻名的世界遗产,是地球上最为壮丽的景色之一,保护着地球18亿年的历史,拥有远古海洋和沙漠等各种化石。它全长446公里,是世界上最长的峡谷之一,北缘和南缘相距约16km,完全不同的体验,南缘全年开放,活动极多;北缘五月中旬至十月中旬开放,宁静、放松的高海拔森林环境。

我们是从南缘进,收费$30每车,买国家公园年卡可以免费进入(后面黄石国家公园时会讲到年卡的事情)。大峡谷最好的旅行方式是hiking,徒步路线多种选择,且在入园指南上十分清晰,但是请切记勿接近或喂食任何动物,与大型动物至少保持30m,即便你很想靠近它,但请记住它们不是宠物,可能有攻击性,并会咬到你。

露营的选择当然更棒,但必须先从野外信息中心取得许可证。如果不住在园内,最近的可以住在Tusayan小镇。

当然如果你愿意,还可以骑上骡子,循小径深入谷底寻幽探险,或乘坐皮筏在科罗拉多河的急流险滩上亲历惊险的乐趣,或者坐上观景直升机,从空中俯瞰大峡谷雄姿。

对于懒人,比如像我这样的,旅行方式是开车探索南缘,当然没有开车的可以选择乘坐免费穿梭巴士,游客服务中心、重要景点、旅馆、餐厅你都不会错过。

沙漠景观路Desert View Drive非常适合开车欣赏壮丽的景色,全程多处View Point可以欣赏大峡谷的全景景观,这条路可以通往纪念碑谷Monument Valley、鲍威尔湖Lake Powell或Bryce和Zion国家公园,纪念碑谷前就是电影“阿甘正传”阿甘结束跑步的地方,经典中的经典!

另一条隐士之路Hermit Road沿途可以欣赏叹为观止的日落和日出美景,尤其以Hopi Point、Pima Point、Mohave Point最为出名。大峡谷日落时的绝美景色和海景完全不同,阴影、颜色、朦胧感的别致变化,让你脑不暇接。

这条漫长的峡谷,百态杂陈,有的宽展,有的狭隘;有的如蜂窝;有的如蚁穴;有的尖耸如宝塔,有的堆积如砖石;有的如孤峰孑立,有的如洞穴天成,尤其是谷壁地层断面,纹理清晰,层层叠叠,就像万卷诗书构成的曲线图案,缘山起落,循谷延伸。由于岩石的种类、风化的程度、时间的演变、矿物质的成分不同,在阳光照射下,呈现五彩,其它氧化物则产生各种暗淡的色调,石英岩又会显出白色,因而,形成一块块鲜红,一方方深赭,一团团黝黑,一片片铁灰,五色斑斓,美不胜收。

大峡谷日落+吃吃

因为日落比较晚,大约要到19:45,所以先填饱肚子就十分有必要了,南缘服务区内有像大食代一样的地方,出品的东西也比较可口。

我去的是里面一家叫“Maswik Lodge Cafeteria and Lounge”,环境宽敞干净,游客较多,在柜台点餐付钱,很多一家人点整个的披萨,卖相非常好。我们人少,所以点了一份卖相不好但味道超赞的Slice Feature(当天是猪肉松披萨)和一份卖相漂亮味道呛人的Chicken Wings(buffalo口味),总共花费含税13.65刀(景区的价钱和普通地方无太大差别)。

flagstaff小镇

因为我事先的错误预订,所以看完日落后要开1个多小时夜车,才能到flagstaff的酒店,好在夕阳绝美,夜色沉醉,一片静谧祥和,即使我的微单是拍不出来的,但是仍在黑幕上看到皎洁的月亮和最闪亮的星。

先说说问什么要选择flagstaff这个镇子住呢?这是亚利桑那州中北部的一个小镇,海拔2100m,四季分明,全年近300天是蓝天白云,周围被黄松森林覆盖,冬天滑雪非常理想。
小镇南面是凤凰城、sedona休闲小城和红石州立公园;
西北就是大峡谷南缘;
北面是page小镇,就是我们接下来的行程;
东北是火山口公园和Wupatki National Monument;
东面是Walnut Canyon National Monument;
东南是巴林格陨石坑。
小城中著名的洛厄尔天文台,就是“冥王星”的发现地。这么一个环境优美、内容丰富的小镇,难道你不想驻足?

little america hotel flagstaff(小美旗杆酒店) ,大峡谷南缘出发,驾车1小时20分左右,I-40高速路旁,很容易看到。在占地500亩的Ponderosa松树林内,在酒店里可以看到大尾巴的小松鼠在阳光下撒欢,非常可爱!

羚羊谷游玩详情 如何预订团

在印第安人保留地有一个很有特色的景点:羚羊峡谷。是世界上著名的狭缝型红砂岩峡谷,也是著名的摄影景点,分为上下两个部分,出口只有一人多宽,这里的光线千变万化,只有正午很短的一段时间阳光才能透过几处间隙照到谷底,谷内岩石被山洪冲刷得如梦幻世界,为了更好的拍摄最好选择11:30-13:30的团。

由于下羚羊谷谷地变化较多,曾经因小雨导致山洪爆发使游人出现意外,且没有像上羚羊谷一样的光柱射入,故游览的人较少。

因为有游客数量的限制,所以在旺季最好提前在网上预订,推荐Antelope Canyon Navajo Tours,这家预订不收取任何费用,而且可以取消更改,邮件回复很及时。一定要提前预订,最正午的时间才会有空位,才能更好的拍摄光柱。具体导航位置是:navajo tribal park parking lot highway 98,lechee,AZ。普通团$48每人,摄影团大约是普通团一倍的价格;

一路风景张张如壁画,要不是我的大眼眼罩,恐怕以为这是百度搜出的摄影图而非iphone随手拍了,嘻嘻!

羚羊峡谷是北美最美丽的峡谷,它幽深、奇幻、距离不长,但沿着山势深切地下,进入上羚羊谷,需要印第安导游的带领才能入内,每个时间点的团都有人数限制,游客们在沙地上站着等候导游叫名字,叫到名字的12个人会成为一个团,有一个导游带领。

由于地形限制,必须搭乘保护区的大型四轮传动车,导游车开的很疯狂,车子几乎要把坐在敞篷里的我们颠成八瓣,帽子都颠飞掉,坐的特别挤,好在有N个帅哥  除了知道其中几个讲的是日语,其他都不知是哪的人,语言完全不通,尘土飞扬了大约10分钟后就到达上羚羊谷的入口,我不得不说,这样神秘美丽的线条,我没有办法不和大家分享!!!

目睹入口,好似晴天霹雳、开天辟地砍了一斧,峡谷里狭窄的地方仅能一名瘦子勉强通过,避开毒辣的阳光钻进峡谷,瞬间传来爽快的清凉,晕眩的光晕、光圈、光柱,仿佛置身于蜘蛛精的千丝洞。

导游借了我的iphone拍了很多片,他说这里拍片有时手机比大块头的单反要强悍许多,张张成景,虚实变幻,引无数摄影爱好者竞折腰。看看那彩虹样的波纹、翘立的岩壁、扬沙的光束、天使的翅膀、五彩的碎光,确实称得上“别有洞天、鬼斧神工”。

马蹄湾Horseshoe Bend的震撼与惊心动魄

在羚羊谷旁还有一处震撼的景观,就其程度来讲,世界上难以找出第二个。这是page小镇旁除了羚羊峡谷外最不应错过的景点,因为你一定会感受到值得。

这就是马蹄湾Horseshoe Bend,科罗拉多河的一截U形河道,由于河湾环绕的巨岩形似马蹄,所以被称作“马蹄湾”。它的土质含大量的铁和锰在阳光下闪耀着美丽的金属红色,切出这个湾的科罗拉多河是翡翠般的绿色,红色的土和绿色的河相得益彰,非常赏心悦目。这个湾自然圆润,且够深够大,太显霸气!

四周均无保护措施,悬崖真的很高啊,照片里拍到湾里白色的点点是船啊,船啊,船啊,小的像苍蝇一般,真真是很高的,相信我!以至于拍照时我小心翼翼,接近悬崖边时我只好用原始的爬这个动作,并趴在地上拍照,甚至没有人大声讲话,因为来一阵风,就可能飞至崖底与此湾同眠了,确实玩的惊心动魄!

当那个胖子为了展示他的勇猛在悬崖边上跃起拍照那一瞬,旁边一耄耋之年的老太太夸张惊呼,随后拍着心脏笑直了佝偻的身躯。就是这么一个荡魂摄魄的地方,有着最为毒辣的太阳,整个人被晒的都不好了,全世界的游客只有我一个人打伞,为了躲避异样的眼光,我默默的收起我的工具,顶着毒光上路了。回程时在土路上我已经放弃了,真的是好远,不知该怎么散热,爬这红土高坡令我气喘如牛,信念低落,我终于看清自己,如是荒郊野外,我想我大概是歪着等死也不愿意再前进了吧,无体力的人真是好辛苦。拜拜,我要回酒店休养生息一下。

鲍威尔湖Lake Powell

从马蹄湾回到酒店,其实才过中午,所以根本闲不住啊,就直奔Walmart shopping,这是最让我开心的事,即便在这荒郊野岭,对于逛超市也是兴致盎然!再次回到酒店还是烈日当头,缩在冷气屋里嘬着零食看购物频道,想着黄昏的时候去鲍威尔湖平静一下。

Lake Powell,是葛兰峡谷大坝The Glen Canyon截流科罗拉多河蓄积起来的一个巨大湖泊水库,美国第二大蓄水库,是西部水危机的典型代表,科学家预测该湖泊可能在2050年至2099年间完全干涸。

傍晚夕阳下的鲍威尔湖简直太美了,万面碧波真的像画一样,幽静空旷。安安静静的凝视湖面,心底的浮躁消失殆尽,一直从黄昏望到漫天繁星,才不忍踱步离开。

前往大提顿和黄石的恐怖经历~~~哇哇哇

离开page,正式前往大提顿国家公园和黄石国家公园。将要跨越亚利桑那州,经犹他州进入怀俄明州,更将经历一场未知的可怕旅程,好在早起后还心情美美的享受了一顿阳光早餐。

手机导航到目的地酒店:JACKSON LAKE LODGE,为什么要把这个酒店全称大写的po在这儿,因为这就是导火线,我google导航了这个酒店,看到大约7个小时路程,所以我们悠哉的玩在路上。

进入怀俄明州后就一头扎进了深不见底的原始森林,手机没有信号,不能上网也不能电话,好吧,没关系,反正路线已经download,就这么假装明白却稀里糊涂的开了数小时,直到还有5分钟就到达目的地,我才发觉有丝丝不对,因为完全没有进入生活区的痕迹,周边除了怪石嶙峋、苍天大树,就是陡峭悬崖,记得已经是21:00,太阳开始下山,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就是我下面照片的场景,像是恐怖片里眼前明明应该是一片繁荣的地方却是一片荒凉,别说人影,连个鬼影也不见一个。看照片的时候您别说这有什么啊,当真正身临其境,对于缺乏户外徒步的我们来讲,就真的只剩下惊悚。

如果说现在满脑子只是疑惑、烦躁,那下一秒当我们发现油箱宣告饥饿、电话仍然全无信号、天色愈发昏暗时,终于开始心慌气短、冷汗附体,深山密林里除了几声鸟鸣和不知是什么生物的怪叫,就只剩一抹月色,焦躁过后,冷静下来,我们意见出现了分歧,前路未知,按原路返回可以走回深山之前的小镇,至少可以有地方加油,但本宫不想浪费时间后退,我宁可相信在不远的前方就会有油站、有人、有信号,我真是个理想主义者啊!

靠着这份猜测我们战战兢兢的前进了,入夜的野外气温骤降,寒冷伴着忐忑,如果一直在这仙境里深入下去而无解,那么我们将要在真实版的“熊出没”里爽一把了,也许需要弃车徒步,一想到这我感觉空气都凝结了,打开音乐希望自己能舒缓一下,没想到更加如坐针毡(欲知后事,请给点耐心往下看哈)。

天愈发黑下来,黑暗像一块不透气的幕布笼罩着我们,让人更加心神不宁,油表的灯时刻提醒着即将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就会倒霉搁浅。

在最最狼狈的时候,突然天降希望,在深山里竟然有一处没有人的房子,里面有洗手间和旅游资料,最开心的是进到里面竟然有满格的信号,幸福来得太突然了,以至于还来不及高兴,又一盆冷水生生的浇在脑袋上,google重新导航到大提顿国家公园附近的JACKSON酒店,导航提示还有600多公里,我靠,真是疯了,因为已经是晚上22点多了,这他妈要开到几点去啊,简直比晚上被叫起来收呕血的病人还让人抓狂。

愤怒之后逐渐理智,因为遇见了一车游客,他们和我们相对而行,告诉我们加油站近在咫尺,体内的肾上腺素又迸发出来,从后备箱里掏出御寒的衣物裹上就忙不迭的向前行进。黑暗中朦胧的灯光带来无限的希望,喝饱了油,心突然就不那么塞了!好吧,加足马力向目的地行进吧,无论如何,也要赶到这个该死的酒店。(呵呵,我倒怪起酒店来了,其实就是我把导航输错成为罪魁祸首!)

接近凌晨1:00时,因为山中水汽弥漫,竟然起了大雾,飘飘悠悠好似一只只鬼魂张牙舞爪,这可是麻烦了,能见度极差,打开雾灯也不过模糊看到车前一米的距离,真怕一不留神就开到悬崖下面把自己交待了。这下要夸夸美帝的路边反光装置了,在漆黑的深山老林里让人能很清楚的留意到道边,很了不起的设施。

一路担惊受怕,终于在凌晨3:00顺利抵达酒店,悬着的一颗心回落左胸,reception看着风尘仆仆的我们,窃笑着说你们受累了。哎!不管怎样,老娘要洗澡睡觉了,累屎了!

早上起来才看到我们的小木屋是这个样纸滴!先说说这个lodge,全名叫杰克逊湖旅馆,位于大提顿国家公园,黄石公园南入口处。

越接近这些著名国家公园的住宿越贵,黄石公园内住宿大约RMB2000起跳,还很难订,这家小木屋也要RMB1800,但也是物有所值,因为风景不是一般的好。酒店占地非常大,靠着Jackson Lake,主楼二楼有巨大的落地窗,还有熊标本,真的很巨硕啊!

可以在落地窗旁吃早餐,望出去可见3700多米高的Moran峰,炎热的夏季仍白雪皑皑,仿佛画中的早餐,从落地窗旁可进入主楼的Deck,每天早上有Ranger Wildlife Program,可以看到Mule Deer等动物,也可以看到4000多米的Grand Teton主峰。

在这家酒店就可以把大提顿的精髓看个大概,这难道还不能说不错嘛?

大提顿国家公园美景

提顿国家公园,位于美国怀俄明州西北部壮观的冰川山区,公园内最高的山峰是大提顿峰,海拔4198米,有存留至今的冰川。园区内最大的天然湖泊是长约26千米,最深处有130米的杰克逊湖(Jackson Lake)。公园内有成群的美洲野牛、麋鹿和羚羊......还记得著名的派拉蒙影业(Paramount)那雪山顶上环绕一圈五角星吗?背景就是大提顿国家公园的雪山。

公园内海拔3048米以上的山峰有二十余座,是登山者的乐园,还专门设有爬山学校。公园里的另一个令人震撼的景点就是风光秀丽的珍妮湖 Jenny Lake,有游船可以坐,来到这儿会被眼前的景色所惊呆,湛蓝的天空、湖水,大主教群峰 Cathedral Group带着暖暖的色调映衬在平静的湖水当中,风景是那么的宁静,色彩又是那么的饱和,只有那湖面些微的涟漪,模糊了山的倒影,才让人们分得出哪是山,哪是湖。

一路上可观赏到冰川偎依着峡谷,湖泊倒映着蓝天,飞瀑倾泻,溪水长流。不愧享有“最秀丽的国家公园”的称号。

Jackson—大提顿黄石三者自南向北依次接壤,是自驾旅游的常规线路。大提顿公园虽然名气没有黄石那么大,但景色却丝毫不逊色于黄石
开车到South Jenny Lake Junction,横渡到Jenny Lake对岸,上岸后沿Hidden Falls Trail到Inspiration Point,一路景色撩人,在这里可以俯瞰Jenny Lake。返回时开车到Signal Mountain山顶,可以俯瞰Jackson Lake,非常壮观。

风景线上的小木屋教堂,透过屋内的窗户看大提顿群峰,拍出来的照片像是挂在墙上的风景画。

黄石国家公园详细游玩攻略+门票、年票详解

噔噔噔噔噔.........重头来啦,黄石国家公园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举世闻名啊哈哈哈。黄石公园太大,发的游玩指南你都能看昏,所以简单来讲,就是玩五个区:

西北的猛犸象温泉区以石灰石台阶为主,故也称热台阶区;
东北罗斯福区,仍保留着老西部景观;
中间为峡谷区,可观赏黄石大峡谷和瀑布;
东南为黄石湖区,主要是湖光山色;
西及西南为间歇喷泉区,遍布间歇泉、温泉、蒸气池、热水潭、泥地和喷气孔。

园内有无数野生动物,我最感兴趣的是熊和灰狼,当然能面对面看到的可能性也几乎没有,毕竟地大物稀,真想碰上,那还得靠狗屎运。

黄石国家公园美国人自豪地称为“地球上最独一无二的神奇乐园”。园内交通方便,环山公路长达500多公里,将各景区的主要景点联在一起,徒步路径达1500多公里,非常适合Hiking。当然Camping将会makes memories for a lifetime,可是需要提早很久申请,做好充足的准备,我们这样的匆匆游客确实没有这个荣幸,非常可惜。

黄石公园是一个“8”字景区,所以从南门进就是从8字的底端进入,最好是都能环绕着看一圈,如果实在是没时间,那入园指南上有highlights推荐给你:
TOP 5 sites to see:
1、Old Faithful Geyser
2、Artist Point at the Grand Canyon of the Yellowstone River
3、Yellowstone Lake
4、Mammoth Hot Springs Terraces
5、Hayden or Lamar valley

TOP 5 dayhikes:
1、Mount Washburn,north of Canyon
2、Beaver Ponds ,at Mammoth Hot Springs
3、Lonestar Geysers,near Old Faithful
4、Fairy Falls,north of Old Faithful
5、Storm Point,east of Fishing Bridge

TOP 5 thermal areas:
1、Upper Geyser Basin
2、Midway Geyser Basin
3、Norris Geyser Basin
4、West Thumb Geyser Basin
5、Mammoth Hot Springs

根据自己的时间好好安排属于自己的黄石之旅,在游客中有玩1天的,有玩1周的,也有玩1月的,感受皆有不同,总之这是个美妙的地方,值得你花时间、花心思。

从大提顿公园方向进发入的是南门,在这里有一件很人性化的事情,大提顿黄石联合门票是$50,但是门票老头儿看到我们贴在车前窗上的大峡谷门票,告诉我们如果把这张票给他回收,那么我们可以买一张美国国家公园的通票,1年有效,通票是$80,但可以减去我们这张大峡谷的门票$30(当时买大峡谷的门票付了$30,前面有提到),那么就也是$50,可以在1年内自由进出美国境内数座国家公园,因为有两个签名卡位,所以还可以给朋友用,那何乐而不为呢!当即把大峡谷门票撕给他,买了一张国家公园的通票。当时感慨这个规则,因为国家公园包括大峡谷,所以即使是后买了通票,但是之前购买的大峡谷门票也相当于可以退掉,这点确实让人很欣慰。

天空晴朗,很快就遇到了我在黄石的第一处风景,Lewis Lake和Lewis Falls,小小的景色已经让我兴奋不已,单看这里和九寨沟的风景是不是异曲同工?哈哈,别急,很快就有不同啦!路过Grant Village游客中心,觉得饿起来,排队买了这两盘东东,wuha,很好吃的呢,也没有景区应有的”贵“。

老忠实喷泉

黄石公园内有300个间歇喷泉,包含世界上最活跃的间歇喷泉,总的一起至少有1万个地热地形,全世界一半地热地形和三分之二的间歇喷泉都集中在黄石公园里,实在是了不起的景观。

过了西拇指,再往西就到了重中之重——老忠实喷泉Old Faithful,是黄石公园中最负盛名的景观。老忠实喷泉每隔93分钟喷出一次,每次历时约4分钟,喷得最高最美是前20秒,每次共喷出热水约1万加仑,高度达40-50米,水温摄氏93度。因为它不像其他喷泉那样爆发没有规律,经冬历夏,都这样不竭地喷著,从不叫旅客失望,要不怎么称得起“老忠实”这样的美名呢。

初到此地,我也是满头雾水,交叉的栈道,无数色彩艳丽的泉眼在那里咕嘟咕嘟,升腾袅袅白烟。到底看哪个啊?而且到底有什么震惊的情况会发生啊?因为不知道具体是哪个泉眼会在下一个时间段喷发,所以绕着偌大的盆地走来走去。

就在焦急等待中,喷发终于开始了,天!就像个高压气泵,还带着隆隆的轰鸣,哇!真是“喷井”、“狂怒者”,阳光之下,蔚为壮观,人群中惊叹、赞叹之声不绝于耳,亲眼看到才知其经典,这类自然景观以前真没看过,甚至没听过!爆款!

由远及近观察爆发,真是动力强劲,赶超红牛、益达、士力架啊!!

大棱镜+最佳拍摄点

老忠实欣赏完,已经迫不及待要去采集“大棱镜”The Grand Prismatic Spring 的精华了。

全美最大、世界第三大的温泉——大棱镜温泉,是黄石温泉的杰出代表,是色彩最美的一处景观,其直径超过百米,从中心向外呈现出蓝、绿、黄、橙、橘、红等颜色,由于水温不同,使不同颜色的细菌生息,所以颜色也呈现同心圆的变化。大棱镜周围建有行人木栈道,环绕其中,雾气升腾,犹如仙境一般。

但是近距离的游玩很难拍到大棱镜的全景,所以还得要俯视下去,才能获其精髓,俯视的点都是游客自己踏出来的,我们选了北侧的山坡,一路连爬带抓的拱上坡去,很怕突然窜出条蛇造访,结果蛇没看到,小松鼠确是不期而至,看到的景色更是美不胜收,也不枉饶了这么个远路,踉踉跄跄爬了这么个陡坡。

通往小土坡的路,经过这个“心”形的热泉!

看!为了看美景,要爬上这么邪恶的坡!!!

终于可以俯瞰美景!太撩人了!

猛犸象温泉+美食

一路走过Madison、Norris(steamboat geyser),径直杀往猛犸象温泉Mammoth Hot Springs,靠近北门。

这里多一句嘴,黄石东门出去有一条“熊牙公路”,据说是全美最美最险的公路之一,冬季会关闭,但我没有走过,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一路视觉盛宴,有机会你可以去走走看。

好了,说回猛犸象温泉,是世界上已探明的最大的碳酸盐沉积温泉,以石灰石台阶为主,猛犸象温泉的泉水来自于诺里斯间歇泉盆地,水温可达77℃,很多藻类生活在温泉中,使得温泉的颜色呈现出棕色、橙色、红色和绿色。奔流不息的温泉随着阶地奔腾而下,且颜色各异,形成了一个七彩的大台阶。

哈,说了这么多,本想着又是一处奇观,但猛犸象温泉在2002年的一次地壳运动后,大部分热泉停止了活动,导致大量微生物死亡,使猛犸象热泉失去了颜色,死掉的细菌也变为了灰白色的粉末,残留在乾枯了的大台阶上,我们就只看到了这死掉的温泉,尽管只是石灰华阶,依旧能感受到当年的恢宏壮观。

最主要这里的餐厅有着鲜美的牛排,可了我们的心,因为这里是麋鹿求偶时最喜欢的地方,所以随处可见一头头闲情逸致的鹿在踱来踱去,不过听说不要招惹它们,“发起情”来很是可怖!

Order了两道主菜:NATURAL PRIME RIB AU JUS&BISON TOP SIRLOIN,我只要一想到是外面跑的野牛,就一阵恶心,所以真心觉得味道一般般,可是陶先生说非常不错!

往东经过Tower-Roosevelt、Grand Canyon of The Yellowstone,再往南经过浩瀚的Yellowstone Lake,夕阳西下,看到有老人家在湖边的自备躺椅上欣赏美景,还有野外求生爱好者一身装备在水里伺机而动,由衷的意识到这样的生活美得不能再美了!回去休息啦,小心熊出没,明日再战!

盐湖城游玩+美食

在大峡谷、黄石玩了几日后,突然很想念城市,想念家庭生活,很想逛逛超市,好在即将出发至盐湖城

盐湖城,是犹他州的首府和最大城市,因为拥有NBA球队犹他爵士被我们熟知,城内的大盐湖Great Salt Lake是最具吸引力的一个参观胜地,它是市区西北部的一座大盐水湖,在世界上是仅次于死海盐分最高的地区,湖水含盐量高达25%,浮力特强,就是不会游泳的人跳到湖里也不会下沉。

位于市中心的摩门圣殿是盐湖城的标志,也是全世界摩门教徒的圣地,我们特意驾车过去参观,其正式名称叫做末日圣徒圣殿,建于1853年,完工于1893年,是座哥德式典雅古朴的大建筑物,尖顶圆柱,十分宏伟壮丽,塔形大门由四根柱子连成,门顶上站立着一只老鹰的塑像。摩门圣殿是当地居民活动的集散地,全城有56%的人口是摩门教徒,所以市容相当整洁,甚至连犯罪率都相当低。围绕着摩门圣殿的四周建筑物都有浓厚的宗教涵意,约瑟夫史密斯纪念大楼、狮子屋、蜂巢屋、教堂历史艺术博物馆、教堂广场等皆有着代表性的摩门涵意与纪念性价值。

该教传播不吸烟、不喝酒、家庭和睦。其实我完全不懂这个教派,也是第一次听说,但是仍然感觉到它的神圣!

在摩门神殿附近,看到一家RESTAURANT,叫”JB'S“,多么”邪恶“的名字,嘿嘿!它当天的special 是炸虾,随便吃,OMG,好端端的虾,炸的这么油腻腻的真是暴殄天物啊,端上来就吃不下了,算是给她们节省了!看到邻桌的一群胖胖胖胖胖的老太太,吃完一盘再叫一盘,oh,真是醉了!后来用Yelp搜了附近一家排名第一的餐馆,过去一看,要17:30才营业,只好放弃了。

先从盐湖城的街景开始,有木有觉得很舒畅!

波利维尔盐洼!震撼!

世界上第一家KFC就开在盐湖城哦!!!可惜没去吃一下,反而在盐湖城里吃了在美国的第一顿Pizza Hut,尽管很多人把它说的很难吃,但亲自尝试了下还是很对我胃口的,虽然后面也吃到了好吃的pizza,但是难吃的腻到要吐的也有!三下五除二就把一个披萨瓜分完继续前行。

车开到犹他州Tooele County,突见一处盛景,标志牌写的Bonneville Salt Flats波利维尔盐洼,是Bonneville湖残留下来的,这满满的漫白的都是盐啊,阳光下晃得人几乎要患“雪盲症“,从来没见过这么大一片洁净的盐地,兴奋惊讶自不必说!

旧金山金门大桥

一路飞奔,夜幕降临时进入了旧金山,三藩市是典型的凉夏型地中海式气候,夏天夜里温度也能下降到10℃以下。马克吐温说过一句话“最寒冷的冬天是旧金山的夏天”,转弯逻辑,你不来这里肯定理解不了,姐就来感受感受这诡异的旧金山夏天。

一走下车,不禁寒战,果然是冷,我们Columbia冲锋衣加身都在瑟瑟,这真是浓浓的夏季吗?

旧金山冬暖夏凉、阳光充足,被誉为“最受美国人欢迎的城市”,据称也是美国房价最高的城市,从旧金山离开的时候我竟然有所留恋,看来在我心里,这无疑成为一座魅力都市。独一无二的旧金山湾和金门大桥世界闻名。

我们因为是夜幕降临后进入市区,所以选择先走Bay Bridge海湾大桥,连接旧金山-奥克兰的海湾大桥是座有Cash通道的大桥,周末$5。

国际橘色的金门大桥是世界著名的桥梁之一,被誉为20世纪桥梁工程的一项奇迹,也被认为是旧金山的象征,更是世界上最上镜的大桥之一。大桥雄峙于加利福尼亚州1900多米长的金门海峡之上,雄伟壮观、超凡脱俗,没有雾的天气,阳光灿烂,骑行、步行、钓鱼的游人如织,好朋友带我散步于她常悠游的路线上,一览大桥的霸气和周边闲散的和谐。

看到周围有人在钓鱼,我们旁边的一个黑人恰好钓上来一个小螃蟹,他用尺子量了一下,就又抛回水里

金门大桥附近超棒的Sausalito小镇

金门大桥的一头,是繁华得让人沉迷的三藩市Downtown;另一头,则是闲适的Sausalito小镇,友人强烈向我推荐,当然欣然前往。

这是个闲适的居住社区,它不抗拒来自三藩的热闹,但也保持着属于自己的安静。很多艺术家聚集于此,是人们逃离城市喧哗的一个好去处。当年张曼玉和黎明的浪漫爱情故事《一见钟情》也是在此取景。

Sausalito不大,一条沿着海的Bridgeway,可以从南走到北。艺术家的船屋和私家游艇在北边。码头附近、Bridgeway和Princess交叉路口附近比较热闹,有画廊、商店、饭馆。

许多人租自行车骑行穿过金门大桥到达Sausalito,全程需骑行3个小时以上,体力不好的要慎重哦!这里不像17miles以它的海而让人熟知,然而这里海岸线的风景却毫不逊色,海水蓝得让人怀疑它的真实性。

在这里,你还可以隔着海湾,远眺三藩。在起雾的天气里,远方的三藩笼罩在一片云雾之中,城市的轮廓时隐时现,仿似海市蜃楼。

在这里,饰品店、纪念品店、糖果店、特色T恤店等等琳琅满目。而作为艺术家们爱好的小镇,这里也聚集了很多艺术品店铺,你可以尽情欣赏每一家的艺术品,没有店主会因为你的免费参观而故意冷落,如果你愿意,他们会热情向你介绍每一件艺术作品。

在这里,你总可以找到适合你的休闲方式。如果你喜欢运动,你可以跑步、骑车、划皮艇、开游艇。如果你喜欢安静,可以在海边的草地上铺一个毯子,坐着或躺着,享受这个属于下午茶的时光。你还可以坐在临海的餐厅里,一边品尝美食,一边吹着海风欣赏海景;或者在一家露天咖啡店要一杯咖啡,听着街头艺人的弹唱,总有很多的街头艺人,或唱或弹或跳,他们总有让人感受到欢乐的感染力。总之,在这里就愉快的消磨你的时光......

美国的医院,值得一看★★★★★

因为好友就职于加州大学旧金山医学中心(UCSF),作为同行的我也少不了去膜拜一下这样顶尖的医疗机构,既然讲到这儿,就给不太了解这行却又感兴趣的朋友普及一下简单的背景哦,欢迎指正!

根据2014-2015《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年度调查报告,全美最佳医院综合排名如下: ↓↓↓↓↓↓ 看到了吗?这些大咖不仅代表美国的顶尖,基本也就是世界医学的金字塔顶端了。能在这样的医疗机构工作,不可谓不威武啊!

虽然暂时没去过,但这里还是要特别提一下梅奥诊所Mayo Clinic,除了综合实力的排名,再看看下面各个专科的排名,梅奥诊所展现了无比强大的统治力和全面性,在 16 项专科排名中拿下了 8 个第一,3个第二,1 个第三,全美最佳医院当之无愧。

美国的医院排名并未涉及到科研,而全部是围绕医疗水平来打分,这和国内医院简单粗暴的排名有着本质的区别,它才是最实在、最贴切的排名。同时,在长达 129 页的详细描述中,无论是评分细分程度还是全面程度都令人咂舌,与 US News 相比,我们所需要完善的东西还有太多太多。

UCSF门口有一颗古老的大松树,十分有特征性,一进门看到这屌炸天的牌子和历代杰出人物的相片,我就油然升腾起一股崇敬感,医院不适合拍照,所以我默默的感受着高端医学带给我的冲击,虽然也去过几个香港的大咖医院,但是和世界顶端相较,这里更让我青睐!

医院安静温馨,为了留作纪念,拍了几张用餐中心的照片,用餐大厅宽敞明亮,三三两两的员工有的独自看电脑喝咖啡、有的几个聚在一起闲聊......突然想到国内医院的“菜市场和火车站”环境,我不禁打了个冷战。

九曲花街+叮当车

旧金山实在是一个特点多多的城市,除了寒冷的夏季,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无数陡斜的道路,胜过山城重庆,活生生的“盗梦空间”,经常都是在躺着开车,你说多夸张,停在路边,车轮要打向一旁,防止溜车撞到路人或车辆,不这样做会被贴罚单。行走在城市里,仿佛不停的上山、下山,着实有趣,不过高跟鞋族伤不起啊!

市区有处有名的地方,叫九曲花街, 美国方正式名称为Lombard Street伦巴底街,出名于它是世界上最弯曲的街道。短短一段路上一共有八个急弯,只允许由Hyde街驶向Leavenworth街、下坡方向的单向通行。

Powell-Hyde线缆车(叮当车)途经此路段的起点,也就是最高点的街口位置。花街是旧金山人的骄傲。如果发现有人竟然对花街一无所知,缆车司机一定会提醒:“花街到了,还不下去看看?”如果你不知道什么是花街,司机会大笑着说:“你竟不知道花街?这是世界上最弯曲的街道,也是我们圣弗朗西斯科最漂亮的街。你看看,那些排队的车都等着到上面开一段呢!”很多初次乘坐缆车上山的人由此对那里的缆车司机印象深刻。

这段坡度非常陡的街道原本是直线通行的,但考虑到行车安全,1923年这路段被改成目前所见的弯曲迂回情况。街道上遍植花木,春天的绣球、夏天的玫瑰和秋天的菊花,把它点缀的花团锦簇。在花街高处还可远眺海湾大桥和科伊特塔,如不开车,可顺着花街两旁的人行步道,欣赏花艳草碧的匠心设计。

当然我也不能免俗的在这条街上行驶了一下,很多人在不停的拍照,非常好玩,经过在国内开车的魔鬼训练,这条路真的不算什么,很好开!

旧金山渔人码头吃喝玩乐太赞啦

Fisherman's Wharf 旧金山渔人码头也是不得不去看看的地方,渔人码头的标志是一个画有大螃蟹的圆形广告牌,找到了“大螃蟹”,就到了渔人码头,也就到了旧金山品尝海鲜的首选地。

渔人码头附近沿海盛产鲜美的螃蟹、虾、鲍鱼、枪乌贼、海胆、鲑鱼、鲭鱼和鳕鱼等海产,可以吃到上好的Dungeness Crab丹金尼斯大海蟹和Clam chowder蛤蜊汤,有没有触动到你的味蕾?

从Pier 39开始,游人最集中的热闹气氛开启,数不胜数的商店、餐厅、甜品店、咖啡店、户外表演......令人目不暇接,Crabs House是这里非常著名的食蟹餐厅,可以一边吃饭一边欣赏39号码头外的美景,我们流着口水杀将过去,餐前面包看起来普通,但这可是渔人码头的明星产品之一:波丁酸面包,它的口感柔韧,回味起来有一种特别的酸味,有些人可能会连呼吃不惯,可是如今的它已经和有轨缆车、金门大桥一样,成为旧金山的代表。

点了Dungeness Crab丹金尼斯大海蟹以及大虾青口拼盘,端上来时铁盘里还滋滋作响,实在是很赞;不想吃整个螃蟹的,可以点一份蒜烤螃蟹腿,也是招牌来的,这儿的螃蟹腿超级大,剥出来的整块蟹肉吃起来很爽,肉质又嫩又新鲜,还混合了铁板烘烤的蒜香和奶油味道。

这里有出名的“波丁酸面包工厂”,是一栋红顶黑墙的法式建筑,墙面上漆着醒目的标识和超大的“BOUDIN”招牌。面包师现场烘焙制作,游人可透过超大玻璃窗观看。面包店还特别供应“面包碗”,这是非常受欢迎,也是渔人码头非常著名的一道美食。

厨师拿出一个半球形的面包,顶部切开一块,把里面掏空,像一只碗,然后加入预先做好的蛤蜊奶油浓汤,食客们都会小心地捧着那个面包碗到店外的桌椅,先喝汤,最后逐步把面包吃掉。这里的面包造型各异,除了常规普通的形状外,还有小熊、蟹、鳄鱼、海龟等各种动物造型,很可爱。

这里还有吃虾的连锁店:BUBBA GUMP阿甘虾餐厅,爱虾的吃货可以去试试看!

我曾看到其他游记里作者提到他美国当地朋友极力推荐的餐厅SCOMA'S,PIER 47旁边,超过四十年的店龄,窗外就是旧金山海湾,可以看到远处的金门大桥,店里的海鲜大餐,美味无以复加,极力推荐。所以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试试看。

恶魔岛+海狮观景台

渔人码头远处的小岛便是监狱岛,又叫恶魔岛,看过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勇闯夺命岛》大概都不会对它陌生。四面峭壁深水,鲨鱼出没,联外交通不易,越狱几乎不可能,据说在监狱五十多年的历史里,没有一个人能活着逃脱。岛上监狱现已给予开放参观,成为旧金山的标志景点,但本宫对阴暗的东西向来不感兴趣,远远眺望一下就可以了。

海狮观景台。39号码头还有一批特殊的主人,它们成群结队的将停靠在码头的船只赶走,然后逐渐霸占整个码头,它们就是——憨态可掬的海狮先生和海狮女士,在这里,它们品尝着美味的海鲜,享受着慵懒的阳光,无视四周游客世俗的眼光。它们将“做自己”进行到底,在咔嚓不断的快门声中,毫不顾忌形象的亲热、打闹,旁若无人,我行我素。

游客们如此喜爱欣赏在海面浮木上成群卧躺着晒太阳的海狮,运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所有浮板上都爬满了海狮,密集恐惧症的朋友估计得昏倒。夏天的旧金山十分凉爽,不到30度的气温正是加州海狮来此度假的原因,这时的39号码头迎来了一年中最热闹的时间。度过了喧闹的夏季,海狮们准备开始了新一轮的长途行程,在冬季来临之前,它们陆陆续续跃入旧金山湾,追随着与它们一同离开的鱼群。

旧金山唐人街及楼主的爱国情怀,哈哈哈

旧金山的唐人街是美国西部最大的唐人街,大约有十万余名华侨居住,到处是多彩多姿的中国文化,所写的所听的都是汉语,所见的都十分有中国传统风格。这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地方,宛然是一个小中国

最好的游览方式是由都板街和Bust街交会的“天下为公”牌楼进入,首先会经过历史悠久的圣玛丽古教堂。唐人街到晚上十点左右还是热闹,比其他地区安全。之外,从此朝北走一段距离,就可到达百老汇大街,这便是旧金山最佳夜生活地区。

在一家港式餐厅吃了晚饭,风卷残云的吞下正宗的中华风味真是这些天来最棒的体验,出了餐厅等红绿灯时身边站一老汉,和他聊起天,问他来这里多久了,老人家答非所问的回了我“呆的越久越不好”,离得远了看到他的身影确实落寞。

对于本宫来讲,“爱我中华”不是一句空话哦,我还是喜欢中国,无论它有这样那样的缺憾,但是它仍是我最愿意生活的地方,我愿意心怀自豪热泪盈眶的迎接它的每一点进步。啊哈哈,扯远了,拽回来!看看街景有没有老广州的赶脚!!!

旧金山是一个让人一见钟情的地方,夜晚璀璨的灯火也有勾人的气魄,就用一张华丽的夜景结束我的the first time三藩之旅吧!

加州一号公路

加州一号公路,是美西自驾之旅一条极吸引人的线路。因为这条路玩几天的人都有,我初来乍到,一时半会搞不清怎么玩,所以没有提前预订酒店,意在能玩到哪住到哪!自从走过澳洲的大洋路,对这条路就没有太多的期待,可是事实是期望越小,收获越满,这真是一条妙不可言的公路。

这条公路从北向南开比较好,也就是从旧金山方向开往洛杉矶,因为从这个方向开是贴近海岸线一侧。

废话少说,第一站就是蒙特雷小镇Monterey,城市不太大,却曾经是加州首府,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这里的老渔人码头Old Fisherman's Wharf 是加州第一个渔人码头。鸟语花香,长长的海边街道诉说着它的历史,竟然还有加利福尼亚第一家剧院!古老的气息油然而生!

蒙特雷小镇老渔人码头+美食

老码头海边的步行街上同样布满了海鲜餐厅,并且还多出了试吃的贴心花样儿,店门口有许多可供试吃的美味料理,特别是蛤蜊奶油浓汤,很醇厚美味。

其中一家轮船设计的餐厅我很心水,被热情的waiter迎进去,送了一盘菜给我们,好特别的味道,难以形容,叫artichoke,我搜索了一下,中文名是洋蓟,不知道国内有木有这种食物哦!三文鱼、贝壳和虾好好心头爱啊,很美味,要不是开车,好想品一瓶美酒啊,微醺一下!

街尽头一家名为BIG FISH GRILL的餐厅有一个面向大海的露台,风景秀丽,美不胜收, 就算不在那里吃饭,也可以上去观景,so perfect!

17英里+卡梅尔小镇

离开老渔人码头,进入17英里17 Miles,在转弯的海滩上可以看到成群的海狮,这是一条环岛的私人收费公路,是全美九条收费的私有道路之一,但是进去之后你会觉得绝对值这点买路钱,成片的别墅和高尔夫球场,尤其是成片的巨浪和苍劲的孤松,带你见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海边景色!鹅卵石沙滩风景绝佳,日落后公路会关闭。

17英里连接卡梅尔carmel小镇,有人曾经评价它为“完全可以颠覆人的人生观、价值观,你会觉得原来生活还能那么过。”这座极富艺术感的小城,早在100年前,“艺术家、诗人和作家的卡梅尔”的名号就已经传开了。

城区内并不宽阔的街道上,随处可见各式双层小木屋和木栅栏围起来的小花园,每一座设计都独具匠心,颜色鲜亮喜人。这种小镇需要感受,而不是像我一样匆匆而过!

沿着卡梅尔小镇向南开,可见到卡梅尔海岸的沙滩公园,沙滩很多杂质,显得非常脏乱,而且明确表示“DANGER,Steep Beach,小心成为下一个受害者”,可是还是有人在这里冲浪、太阳浴。

Point Lobos State Reserve 自然风景保护区是卡梅尔附近最赞的自然风保护区。沿海岸环区依次分布了9个不同动植物的栖息地,有鲸鱼、蓝鱼、松树、海狮等等。

每辆车要10刀的入园费。美国家庭经常来这里度假,一转就是半天以上。赶路的朋友、脚力不好的朋友自己掌握哦。

雾城旧金山

接下来就彻底感受到了雾城旧金山的特色了,朋友曾和我说旧金山大部分天气是云雾弥漫,难以观景,因为我在的这些天都是艳阳天,以至于对她说的话嗤之以鼻,没想到啊没想到,在一号公路上让我撞见了。

渐渐的,就彻底进入被雾色覆盖的景致了,太阳完全不见了踪影,开起车都像是在腾云驾雾,so,小心翼翼的驶向我向往的紫色沙滩——Pfeiffer Beach,沿路的雾色你想看吗?还是来几张模糊一下视线吧!

Pfeiffer-Big Sur State Park

Pfeiffer Beach紫色沙滩

Pfeiffer-Big Sur State Park + Pfeiffer Beach,算得上是加州一号公路上最受欢迎的国家公园了,风景优美独特,堪称世界一流。

Big Sur国家公园里的Pfeiffer Beach,因其为全世界唯一紫色的沙滩而闻名,进入沙滩前有工作人员引导车流,要在急窄的乡间小路上九曲十八弯,才得以到达。

沙滩本是紫色矿石,被海浪冲碎成砂,沙子绵软细滑,我们沿着沙滩往深处走,紫色愈发明显,脚丫上都沾满了茄子色,看到周围戏水、滑沙、攀岩的人兴趣盎然,可是雾气太大,虽没有影响游玩的兴致,但是拍出来的照片却没有那么华丽丽了!

海象滩

过了大约瑟尔国家公园,有很大的观景台可以看到一片绵延壮观的海象滩,规模之大,实在难得一见。

野生的海象成群的堆在一起,吸引了大批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大部分懒洋洋的卧倒在沙滩上,个别引吭高歌,有的懒在水里被海浪冲上来刷下去,还有拱趴打架、圈圈叉叉的,真让人跌破眼镜。

但是......观望了约1分钟我就足矣,因为那可怕的气味,真是令人一刻都不想呼吸,虽然罕见,仍匆匆退去。

丹麦村

接下来不用特别走加州一号公路,沿途没有什么特别的风景线,直接导航到目的地——丹麦村Solvang,据说,很久以前三个丹麦籍的美国人买下了这块土地,并集中建设,逐步发展成一个被丹麦人称为比丹麦丹麦的一个村庄。全村有5000多人,大都从事与旅游相关的工作,每年有一二百万游客到此观光,旅游收入可观。当年丹麦国王到美国访问时,还特别到这里拜访。

安静的街上没有什么人,很典型的美国小城镇风格,车少,人少。主街Mission Drive上随处都是景,童话般的建筑、鲜花、风车,勾勒出了一个明快雀跃的美丽小镇,这里有安徒生博物馆,几乎是一座安徒生的百科全书,博物馆楼下是书店和咖啡馆,环境安静闲适。

在TripAdvisor上预订了酒店——皇冠城堡酒店,驱车过去,远远的就看见门口的大风车,让我不禁童心欢愉。小小的酒店,有着复古的吊扇、餐厅和泳池,一切都是那么美好。静谧的夜晚,主街上还有开着的中国餐馆,食客络绎不绝,在Domino's Pizza店打包了一个披萨和一份沙拉,回酒店咗着啤酒一起大快朵颐,真是享受!

圣芭芭拉!全美最适合养老的地方

丹麦村出来在大山里穿梭,很快就到了西班牙风情小镇 圣芭芭拉Santa Barbara,这里气候温和、空气清新、沙滩绵软、海水碧清、花木葱茏,社会治安良好,被评为全美最适合养老的地方。

高高的棕榈树是圣芭芭拉的标志,这里是富豪、明星们买房置业的清幽宝地,海滨沙滩平坦开阔,路旁棕榈树影婆娑。

约翰肯尼迪总统在此度过蜜月;里根总统在此的别墅“西部白宫”一度成为举世瞩目的焦点;克林顿在他当选总统后不久也来这里度假;迈克尔-杰克逊的私人庄园Neverland Valley Ranch就在附近;美国知名的脱口秀女主持人奥普拉也斥资5千万美元在此购买了一栋豪宅。真是一座不可小觑的小镇。

步入小镇,主要的观光步行区就在镇中心,景点也多集中在附近由State St.、 Ortega St.、Santa Barbara St.和Anapamu St.四条街围起来的地方,路边能见到很多顶级品牌店,海边气氛绝佳的餐厅和咖啡馆里坐满了来自全世界的游客。

尾声:camarillo outlets 购物

一号公路接近尾声了,在camarillo outlets 购物后入住附近酒店,在TOPPERS PIZZA PLACE点的一个披萨和美国最大的家庭餐厅品牌Denny’s把我吃恶心了,当然公正的说,并非是特别难吃,只是实在是太腻,从卖相到味道,都比较中庸。

但Denny’s这个餐厅在美国能开到1500家,我想和它丰富的选择,新鲜现做的食物,不用等待太久有关。大多数人们追求的是性价比和大众化。所以国外人形容它是“Good food, a large menu,hot food, served after a short wait”,不过不失。

好在接下来就是购物之旅了,预留一些时间随“欲”而逛,总之就是“买买买”!超大尺寸行李箱,满满4箱很满足啊!嘻嘻,小上一张LEGO的pp!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8-04 10:25

引用 wuxing 发表于 2016-08-04 10:25:14 的回复:

回复wuxing:估计应该还好,毕竟美国人民和我们的假不太一样呵呵

2016-08-04 11:31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8-08 16:51

您好,我听说山上看大棱镜的线路2016.5月开始已经封闭了,你们去的时候还可以爬的吧?

2016-08-22 00:21

引用 drifting 发表于 2016-08-22 00:21:41 的回复:

回复drifting:是的呢亲~!

2016-08-22 10:04

2016-10-22 08:19
相关目的地:   拉斯维加斯   黄石国家公园   内华达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