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看蜀国花开花落

• 出发时间/2015-10-30

【前记】

拖延症差不多已经病入膏肓了。。照片早早传到了草稿箱,时间太久似乎都快闻到变质的味道。这并不是一篇合格的游记,称之为流水账都有过之而无不及。

蜀国行

成都,李白曾写道:“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草树云山如锦绣,秦川得及此间无。”想去寻找旧时成都的繁华与秀丽,想要领略这个城市独有的风姿与闲适,想去享受那闲适散淡中让人回味无穷的茶文化和麻辣美味,想去感悟那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佛文化和道文化的余韵。

【锦里】

华灯初上的锦里,仍透着一丝古时天府之国的繁华。艺人娴熟的吹着糖人,商贩吆喝着自家的买卖,戏子活灵活现演绎着英雄人物。一切的一切,都让人们拉回至蜀国兴盛的岁月。

现代与历史的融合。

麻辣小吃

乐山钵钵鸡,真心是我在四川迷上的唯一一道美食。到哪都找串串。

双流兔头终究是没敢尝试,下次吧

这个也不得不提一下,甜水面。
  虽然在之前做攻略时,发现很多人都推荐甜水面,但却始终无法接受又是甜酱又是辣椒酱的组合。但没有经得住诱惑,尝过后才发现,两者的碰撞刺激着味蕾,着实让人欲罢不能。

【武侯祠】

【杜甫草堂】

【宽窄巷子】

以这张照片结束所谓的“游记”。轻轻关上这道门,尘封关于天府之国的记忆,关于旅行的定义。在下一段旅程中,再见。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8-03 10:58

皂片好漂亮~

2016-08-03 14:27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