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香格里拉

水之鱼 (深圳) LV.3
2016-08-02 20:25 178/3
  • 出发时间/2016-07-01

去年9月份去的香格里拉,刚刚过去这个月又去了一次。

一旦走上高原,看见那些高山草甸,就不想回来了。城市里的生活太忙了,只有在这种地方才感觉人生有了喘息机会。

牛群,羊群,就那么散落在山谷间吃草,人不如羊啊!!!在这儿做一头羊或者一头牛,多么幸福啊,当然前提是不要被宰杀。

第一天,在酒店安顿好之后跟朋友在独克宗古城里的龟山公园转了转,一个字:喘!后来跟着当地朋友一起吃土鸡火锅,那个香啊,而且现在松茸出来了,简直是人间美味,真想每个这个季节都来。

因为之前去过一次,在那边有朋友,没有提前订酒店,扎西给我们推荐金龙街的非梵酒店,说是目前古城最好的,也是一个深圳老板投资的,建筑比较大气,房间也很舒服,各种装饰也比较用心。主要是省心,店里的服务比较好,店长会帮你联系去碧沽天池和纳帕海的车,价格比自己出去找还便宜。

第二天,包车去了松赞林寺,车费30,当然也不远。好像也有班车可以直接从古城过去。门票不便宜一个人一百多,但个人觉得来到香格里拉一定要去一趟这里。太漂亮了,走到那儿就想跪下,我不信佛,但这种建筑的庄严感体现得太完美了。松赞林寺被称为小布达拉宫,格局很像。寺庙里面不允许拍照,所以只有外面的照片。早上出门晚,带了些干粮,中午就在外面解决了,等细细逛完,跟寺庙里活佛聊聊天,已经到了回酒店的时候了。

在高原,一天不能活动太剧烈了,得悠着点,我也没有那么急迫想把这里的一切都看完,主要是一个放松的假期。

回到酒店,一个姑娘给我们端来温热的柠檬红茶,在大厅里坐坐,翻翻书,很舒服。

酒店熬的粥,真的很合我的胃口

第三天,朋友说要起来看日出,我实在是不能奉陪,看日落还差不多。结果,我早早地醒了,吃完早餐,她还没开始洗漱。汗!!!等朋友吃早餐的时候,我又加了一块鲜奶油蛋糕,据说是德国还是哪儿的糕点师做的,味道简直不能更好。

一起约上藏族小伙伴去碧沽天池,大概两个多小时车程,只能走一段不太长的水泥路,之后就是坑坑洼洼的山路,越野车上去还行,要是轿车,底盘早刮了。沿路风景特别棒,一片一片的花海,牧民夏季放牧的小屋,羊群……真的好羡慕这样的生活。

每当外出旅游的时候,总是会忍不住检视自己在城市的日子,真的不是我很想过的生活,或者,在香格里拉或者在大理,开个客栈,才是我的梦想。去年,去阿尔山时,遇到一个客栈老板,他是全家夏天在阿尔山开酒店,冬天就到海南去开民宿。其实,说不定比在城市挣的多,而且生活压力小很多。

只可惜,心向往,而不能至。只能努力工作,让自己有能力有时间,每年可以选择几个不同的地方,住个有品质的酒店,换换空气,换换时间。

扯远了,说回碧沽天池,我觉得去到这里得有一个好的向导,能讲解一下那些咱不认识的植物,讲讲当地的风俗习惯,万一有什么情况,跟当地藏民也比较好沟通。我们是藏族朋友带着,所以省了这个钱,有时候有经验的司机也是很好的向导。

因为碧沽天池完全没有开发,所以我们听从非梵酒店店长的建议,带了些零食干粮出发,他们还专门给准备了点水果,很贴心。中午就在天池吃的,三点左右下山,到酒店五点多,正好能赶上晚饭。

第四天,在犹豫去纳帕海还是在石卡雪山之间,我们选了纳帕海,一是不想太累,第二是,下午要赶飞机,不能太晚回去,去普达措,门票太贵了,也玩不尽兴,而且之前也去过一次的。

后来证明这个决定应该是正确的,当天天气不太好,时不时飘雨,去纳帕海看看,骑骑马,中午时分在那儿吃点烧烤,很爽,要是去石卡雪山,中午又不知道能吃啥了。

时间过得好快,四天的放风时间又结束了……回到苦逼的生活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8-03 11:22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8-08 11:52

引用 薄荷棉花糖 发表于 2016-08-08 11:52: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