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游约旦埃及18天】---埃及篇 沙姆沙伊赫->阿斯旺->阿布辛贝->卢克索->开罗

Tommy (上海) LV.17
2016-08-02 20:32 903/4
  • 出发时间/2016-07-18

在去之前,埃及真的是无限向往的地方,众多的古迹,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是世界上最早的王国。蚂蜂窝上的多数游记也都是团队游,想说自己自由行去多装逼啊,谁知道到了当地才发现有各种旅游坑要注意。这个国家的旅游发展的太过了,政府又不给力,很多只靠旅游业吃饭的人各种坑蒙拐骗,大大降低了旅游舒适体验。埃及不会是我想要再去第二次的国家。
需要注意的:
1. 不要和任何对你打招呼的人回礼,他们大部分人只是想要要点小费,买他们的东西,去他们的店里看,或者乞讨。一般以“where a u from?”开头,一旦你接话了,就没玩没了了,装作听不懂听不见,收起你在其他国家的热情。
2. 谈任何价钱先确定是用美元付款还是以埃磅,谈价钱过程中录音。
3. 还要录下任何一日团,尼罗河泛舟等项目的具体内容。比如说泛舟,100元多长时间,从几点开始算时间,中间需不需要在尼罗河里游泳,从哪个码头开始哪个码头结束,能想到要做的事情都提前沟通好。如果在跟团活动中,你有任何其他的要求,都有可能在最后被追加要钱。
4. 任何服务包括上厕所,有时候问路,拍照片,都有可能被要小费(小费给的少还会再多要点)。碰到这种的就不要理,装做听不懂。
5. 他们最大技能的就是死缠烂打,这点是最烦的,你一定要坚守底线,把之前的录音回放,有理有据就力争到底,他不承认,你就放大招“报警”,很多景点都有旅游警察和安保。
6. 一般打车谈价钱(这么热的天一定要让他们开空调),他们是肯定会提高1/3的价钱,能用uber就尽量用。

吐槽:
1 服务员态度都不怎么好的,也不会主动打招呼,或者询问你需要些什么的。
2飞机会提前飞,我们所有在埃及境内的飞机都提前了1小时,有一班还两次更改起飞时间,提前了两小时。前一天一定要查一查航班有没有变动,隔天早上再check一边。
3 司机都不系安全带,平均车速120码,变道不开转向灯,没有横道线,所以你过马路的时候就当心点了。
4 因为政府动荡,财政有危机,所以不是所有支持银联ATM的机器都可以取钱。
5 大部分酒店的WIFI是只能在大堂用的。

6 没什么好吃的东西,本地食物不好吃就算了,连外来的餐厅都很少。
大部分吃的是泡面,芒果汁(特别浓),三文鱼/牛肉罐头。早餐也这样,虽然有卖面包,但这苍蝇聚集的密度,我相信你马上会打退堂鼓的。

再吐槽下这次的WIFI,换一个城市断一次线,也是够了

所有的消费明细都在上一篇,约旦篇哦

沙姆沙伊赫

约旦亚喀巴坐船到埃及努韦巴差不多只要2个半小时,开的快的话。
我们9点45到亚喀巴码头,办好出境手续一直等到12点才上船,凌晨2点半到达,然后又花了一个多小时登记入境。和我们同船的张姐之前在路上认识一个新加坡女生,早我们一天出发,但在船上被人强吻,下船登记入境还被要了20美金小费(谎称是入境费啥的)。

下了船后直接包车到沙姆沙伊赫
沙姆沙伊赫和达哈卜位于西奈半岛,西奈半岛的中心地带局势比较混乱,不建议去。
但这两个海边城市还是挺安全的,努韦巴的路上可以看到很多关卡,武装部队守着。
两大红海潜水圣地都有各有特色,达哈卜更适合穷游,有很多青旅,而沙姆沙伊赫都是些五星酒店。
在达哈卜放下张姐后,接续前往沙姆沙伊赫(大概用了5个小时)。

Sunrise Grand Select Arabian Beach Resort
在booking上是看中评分才订的,位置是非常不错(红海边上,周边便利店齐全,离机场15分钟车程),各类设施也齐全,包早饭和晚饭。但我付了这个价钱,体验性却是很差的。
因为早到酒店房间没准备好,我一晚上都在赶路,在大堂边上的沙发上小睡被叫醒。隔天也看到一大堆游客坐在大堂,大部分来这的人都是赶了一晚的路,刚来就不爽。
没有体验到booking genius礼遇服务
浴盆没有筛子
洗漱用品质量差
没有浴缸和浴袍
不能用银联
房间里连不上wifi
酒店内的接驳车只在刚到达酒店时坐过一次
沙滩上的沙子很粗,当心滑破脚
很多石头服务人员态度不友善,偷懒
多次打电话确认是否满意,打扰我休息,抱歉我一点都不满意

自助餐是挺丰富的

午饭也可以在酒店外的小店里解决。

抛开酒店不说,沙姆沙伊赫真是漂亮,水通透的可以看到水下8米。
水上娱乐项目也便宜,特别是考潜水执照,貌似是全世界最便宜的。

埃及境内飞多数是埃及航空,和春秋航空差不多的联航,只有水喝。
沙姆沙伊赫阿斯旺

从飞机上看埃及,80%是沙漠10%是尼罗河

阿斯旺

Nubian Holiday House Aswan
地理位置不太好,景点都在河对岸,然后老板的包船包车会比外面贵很多,吃的很贵。(建议去对岸买吃的回来)
性价比还是挺高的,干净舒适。

渡轮到对岸打车到菲莱神庙,门票不包括景区内的船票。
菲莱神庙是现在保存最好的三座古埃及托勒密王朝庙宇之一,是为古埃及神话中司掌生育和繁衍的女神艾希斯而建。神庙原位于阿斯旺大坝南面的尼罗河中的小岛上。1962年建设阿斯旺大坝时,淹没了菲莱岛,1980年,埃及政府决定将岛上的古迹转移到菲莱岛以北500米的艾格里卡岛上,从重新建

结束后逛了当地市场

尼罗河泛舟,小伙伴都兴奋的跳下河游泳

三天两夜游的豪华游艇

阿布辛贝庙

阿布辛贝神庙,据说名字来源于最早带西方人去到现场的向导(一个小男孩)的名字。它坐落于纳赛尔湖西岸,由依崖凿建的牌楼门、巨型拉美西斯二世(Ramses Ⅱ)摩崖雕像、前后柱厅及神堂等组成。
圣坛里供着神并不神奇,神奇的是这是一个幽深的岩洞,浓重的色彩就在于三千多年前的神庙设计者精确地运用天文、星象、地理学、数学、物理学相关的知识,按照拉美西斯二世的要求,把神庙设计成为只有拉美西斯二世的生日2月22日和奠基日10月22日,旭日的金光才能从神庙大门射入,两次穿过60米深的庙廊,依次披撒在神庙尽头右边三座雕像的全身上下,长达20分钟之久,让神殿熠熠生辉,而最左边的冥界之神却永远躲在黑暗里。

现在从阿斯旺阿布辛贝神庙都需要提前一天和旅店预订包团去(所有旅店都能帮忙代订,但价钱不一),因为以前发生过恐怖袭击事件,死了很多游客(百度竟然搜不到资料)。
现在的流程是,提前一天和旅店说要去阿布辛贝,店长会把你的护照拍成电子版发给政府备案。第二天一早4点,所有旅店的车都集合到一起,然后由武装部队护卫到神庙。
神庙不大,所以游玩的时间也有限制,差不多两小时就要到指定地点上车。

原计划包车去卢克索的,青旅问到大部分人都是火车过去,临时改了计划
火车每天下午3点有固定班次,不用提前预定,直接在售票厅里买(我们是提前2小时买也有票)
到火车站里的时候火车

比想象中的干净,厕所也是

卢克索

卢克索阿斯旺都比较小,但分东西岸,两个地方在预订的时候完全没看位置。因为阿斯旺青旅的位置真的不方便,很怕卢克索也会这样,没想到订到一间性价比超级高的酒店~
Maritim Jolie Ville Kings Island

第二天在酒店前台包了辆车(价格还算公道,明码标价),开始一天的景点游。
哈特谢普苏特女王神殿->帝王谷(强推)->曼农石像(路过)->卡尔纳克神庙->卢克索博物馆(不推荐)->卢克索神庙夜景

曼农石像,去帝王谷路上经过,在门口看看,因为里面大部分都在修复。

帝王谷就在女王神庙的北面,现在已经开发了62个陵墓,门票可以进其中的任意三个(除去三个要特别买票的),有些不是常年开放。谷里不允许拍照,相机会在门口有寄存的地方。虽然里面所有的陪葬品都放到开罗博物馆了,但里面的壁画(life of book)绝对是所有景点里保存的最好的,颜色,画面完整度)。这个景点是唯二我感觉到埃及文化的地方,还有一个是苏菲舞。

卡尔纳克神庙,尼罗河惨案的取景地,神庙内有大小20余座神殿、134根巨型石柱、狮身公羊石像等古迹,气势宏伟,令人震撼。卡纳克神庙是埃及中王国时期及新王国时期首都底比斯的一部分。太阳神阿蒙神的崇拜中心,古埃及最大的神庙所在地。

埃及导游中文讲的66666,游客中心冷气大到不想离开

卢克索博物馆是被前台和小伙伴忽悠去的,门票不便宜,展品连埃及博物馆的十分之一都不到,唯一欣慰的是有两具免费的木乃伊看,埃及博物馆的木乃伊要额外收100埃磅。如果这边看过了,那开罗的就不要浪费钱进去了。

卢克索神庙有点和卡尔纳克神庙撞景了,放晚上来看更赞。
另外,出了神庙有个二楼的当地餐厅,可以从高处看神庙全景。

开罗

开罗行程:吉萨金字塔->埃及博物馆->默罕默德阿里清真寺(雪花清真寺)->哈恩哈利利市场->固力宫看苏菲旋转舞

埃及头两晚住在吉萨去的Mena House Hotel,冲着无敌景观,这个价钱也指了,被booking网评为开罗性价比最高的下榻之地。酒店以前接待过很多重量级人物,还在这签订了开罗宣言,历史感浓重。酒店还提供邱吉尔套房参观之旅,不过得提前预约。
不足之处有,天花板略低,WIFI只有大堂有。洗漱用品不好用。不包早餐(185埃磅自助早餐),所有餐饮都比较贵。

我就吃了这么点,账单上来的瞬间那叫一个白眼狂翻。

第二家住的青旅Paris Hostel ,舒适整洁,价格便宜,空调给力,老板人也不错(帮我们联系uber司机)。离埃及博物馆步行10分钟的路程。

金字塔景区骗子很多,不要相信他们身上挂着的所谓的工作人员卡。骑骆驼的话是50埃磅半个小时,不要让他帮你拍照,和之前说的一样,任何行程的更改都会问你加收小费。

我就被骗进了,下面说一段我被骗的过程。
我是埃及人 我是穆斯林 我们和中国是好朋友 你帮拍张照吧 拍照不要钱 这是我的骆驼叫米老鼠 你看我和他接吻 帮我拍一张 哦 太美了 你也来一张吧 不不不 不要钱 你怕什么那 因为你长的像我才拍你的 让我看看拍的好不好 你最好坐上去拍 不不不 不要钱 拍照不要钱 我们去那边拍 那边风景更美 你觉得快乐吗 我的朋友 觉得快乐的话 让我也快乐快乐 钱 钱 小费 人民币 美元 埃榜太少了 拍照不要钱 但是我的骆驼带你走了一段路 骗局到此结束

埃及博物馆门票100,木乃伊馆100,拍照50,其实可以用手机拍。最好买一本相关书籍有助了解。

镇馆之宝,金字塔的塔尖

默罕默德阿里清真寺又名雪花清真寺,是开罗最漂亮的清真寺,而且还在山顶上,能俯瞰开罗
开罗政府统计光是百年以上建筑历史的清真寺,就有1100座,从这么多清真寺中选出个有欣赏性的,也是不容易。

和清真寺一个景区的还有,军事博物馆和开罗警察博物馆。

逛完出来的时候,门口的司机都漫天要价。当我们走在马路中间打算着徒步走到汗*哈利利市场的时候,第一个在埃及遇到的好心人,停下了车,说免费带我们去市场。一开始还抱着怀疑的心,聊到后面知道他是在英国留过学的,所以英文这么6,素质和教育还是有关系的

市场上卖的据说都是义乌产品,转了一圈,找了家带空调的水烟店,打发时间到6点。
苏菲旋转舞,30埃磅转了40分钟,,唱经人都唱哭了,可以看出这几个演出人员是真的有信仰的。难得看到传统的艺术保存的这么好,绝对值回票价。
演出时间是周一、周三、周六晚上7:30开始(6:30卖票),6点吃完饭就去排队买票抢前面的座位,我和我朋友傻傻的6.30抢到票,然后饿着肚子干坐到7点开始。

开罗
晚上,尼罗河边上兜兜风,好多和你要合照的(免费)

这次没去撒哈拉沙漠和黑白沙漠,因为沙漠看太多。
也没去亚历山大,因为就是一个港口城市,已经去了死海红海,就不想重复了。
如果有小伙伴想去看地中海,我建议去马特鲁,一个当地人度假更多的小镇,那边的海比红海还漂亮,也没有过速的发展,民风更淳朴。本来我打算订马特鲁的行程的,小伙伴想去潜水,不想重复海景就取消了。

想去黑白沙漠两天一日游的,MISR travel是埃及最大的旅游公司,遍地都能找到分店,推荐。

迪拜

迪拜机场一夜游
这哪是机场,根本就是大型商场,三个龙之梦~

最后体验了一把土豪航空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8-03 12:26

引用 jibinwuxi 发表于 2016-08-03 12:26:48 的回复:

回复jibinwuxi:谢谢啦~

2016-08-03 13:39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8-08 10:52

引用 wenxiao 发表于 2016-08-08 10:52: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