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老小小走大马

2016-08-02 20:40 778/11
  • 出发时间/2016-05-07

D1福州----武汉

虽然很早就开始整理旅行行李,可是晚上还是整理到很迟,行李中最最重要的东西莫过于折叠式手推车(借的)了,这是带宝宝出游的必备品啊,并且折叠式的小巧可以直接上飞机放在行李架上,无需托运,对于我们此次廉价机票并没有买托运公斤数来说特别方便!其二就是水母服(买小雪海岛游送的),在海岛游中也是必备中的必备,婆婆在海岛游最后一天图省事没穿,就在海边待了大概1个多小时,回来就发现晒伤了!!!其三就是gopro hero4 black相机(淘宝店租的),在浮潜和深潜中做出突出贡献,给我们留下不少水下的精彩画面。最后,我想说的,也是重重之重的是这些最关键的物品——都不是自己的。哈哈……哈哈

我们去旅游像搬家,连阿喆的小熊都带上了,但即使这样,我们也没超出免费行李额,这一点老婆大人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上飞机没多久,阿喆小朋友就睡午觉了

下午一点钟到达武汉天河机场,因为晚上12点才飞往亚庇,所以事先在一嗨租车网租了台代步车,带着老老小小逛武汉有台车还是方便很多,费用也不比坐机场大巴贵多少,特别是人多算下来又实惠又方便

过长江大桥,远眺黄鹤楼,今天的武汉是阴天,风吹在身上还有些冷

开车直奔户部巷,赫赫有名的武汉热干面肯定少不了,以前念书的时候光知道蔡林记,这次发现又出来个蔡明纬,李鬼李逵吧。吃起来和蔡林记真心没什么区别,一样的配方一样的味道。时过境迁却再也吃不到校门口的那湖南米粉里的热干面了,未必正宗却承载着满满的青春。当然还吃了三鲜豆皮,排骨藕汤,丝丝相连的感觉真好。

户部巷对面就是黄鹤楼,我们就在门口随便拍了一下,也没进去……

武汉的第二站——楚河汉街,说是万达的高大上产业,是目前中国最长的城市商业步行街,(也是世界最长的商业步行街),主体采用民国建筑风格,汉街因楚河而生,沿南岸而建,拥有中国最丰富的商业内容,最多的时尚流行品牌,集合世界顶级文化项目,创造六个中国之最,被誉为“中国第一商业街”。汉街的规划设计、建筑特色、招商品牌以文化为核心,突出文化特色,引进大量文化品牌,其中包括一批世界级文化项目,如世界顶级的演艺剧场、世界唯一的室内电影文化主题公园等,使汉街成为中国最具文化品位的商业步行街。已成武汉的景点之一了!!!俺们这乡下人也来见识见识O(∩_∩)O~

因为时间原因,我们只去了汉街上的杜莎夫人蜡像馆,其他剧场什么的就没去了。武汉杜莎夫人蜡像馆是继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之后,中国的第三个展馆,也是中国大陆的第二个展馆。我们一致认为来了这就不用去香港的了,里面有16位蜡像,做的确实很逼真

我很忙的……小奥,来杯咖啡!!!

梦想是美好的!!!现实总是残酷又残忍……O(∩_∩)O哈哈~

帅哥比美女多啊!!!怎么办,开始范“花痴”啦

嗷…………架势比烈……O(∩_∩)O哈哈~

神经病与天才……

蜡像馆出来,已是华灯初上,我们决定早点到机场做准备,迎接第一次红眼航班……

12点准时起飞。亚庇,我们来啦

凌晨4点到达亚庇国际机场,中间还有一段小插曲
匆匆办理入境手续,一出机场就享受了酒店的接机服务,初次来到异国他乡,又是在三更半夜有一个外国人来接你,虽然语言不通还是感觉暖暖的

初来乍到的兴奋带走了许多疲倦和困意,此次旅行的第一家酒店选在了离机场最近的     快捷酒店,想着可以争取更多的时间睡觉

酒店的设备还是挺好的,国内7天的标准吧,对我们只用来睡几个小时的是搓搓有余了

D2 亚庇Kawa红树林一日游

睡到自然醒,酒店外阳光明媚,清爽出发……今天的行程:首先要先找银行取钱(出国前没有换很多马币,只带了卡),把东西搬到下一个酒店,买电话卡(原计划机场买的,由于凌晨到达机场,什么都没有)吃饭,参加1点出发的一日游

感觉马来是个很会搭配色彩的地方,生活中的色彩应用都很鲜亮,明快,以求醒目。不只是饮料外包装,许多公共场所主色调都搭配得特别鲜亮,像银行,车站等,和国内很不一样!

事先让酒店服务叫了的士。在马来期间发现,他们视乎特别爱国,到处可见马来国旗,或在酒店大堂,或在建筑外墙,连的士车上也不放过……国旗就像一个普通的装饰品一样的那么自然的出现……

马来银行的主色是鲜亮的黄色,很醒目也很漂亮

今晚的新酒店

还是这个酒店好,儿子都那么喜欢的……

入住时,这位美女华裔给了不少帮助,华语说的很好。当初选择马来西亚作为我们第一个出境自由行的目的地也是因为这里华人众多,英语不够还可以中文凑
在华裔美女的帮助下我们找到了酒店附近有卖电话卡的的商城,这是个比较老旧的商城,有点像福州的大利嘉城,卖很多电子产品,不同的是这里还有卖玩具,连在黄金也有卖,当然还有餐厅,所以我们在这里解决了电话卡和午餐。

这家店老板祖籍福建泉州,是第3代华裔了,老板给我们推荐这种7天卡,市区信号很好,要是去海岛就不太好了,事实证明后来我们一上海岛就完全没信号,只能在餐厅趁趁WiFi。只去海岛的朋友建议买一种当地人称为海岛通的电话卡,名字忘记了,中国电信的卡在那边直接接入“海岛通”网络信号。

由于我们只有1小时时间用餐+步行回酒店(红树林一日游的车1点在酒店接),所以我们选择最快捷的国际快餐,尝尝马来的麦当劳是否有咖喱味的,哈哈哈……事实证明并没有

据说VIP团的区别就是,香格里拉下午茶,帅哥导游,车上wifi,
其实kawa线路还是不错,但是香格里拉下午茶真的很一般,还不如国内大街小巷的广芳园
至于超帅的导游,见仁见智吧,是蛮帅的,但是导游靠的一张嘴不是一张脸好吗?帅哥是个安静的美男子来的
车上wifi完全没有必要,手机卡买一张,基本全程没用过wifi,在酒店都懒得连接。

完美假期kawa第一个景点,水上清真寺
马来西亚水上清真寺是马来目前最大的清真寺之一,原名叫作哥达京那巴鲁市立清真寺。远远看去,白色建筑物造型与蓝天完美的连成一体,和位于沙特阿拉伯Medina著名的Nabawi清真寺有异曲同工之妙。”——摘自网络
去的时候天公作美,艳阳高照,风景甚好。现场看起来比图上好看很多。这座清真寺没有KL国立清真寺那么大气磅礴,反而宛若一江南才女,温文尔雅地矗立在水中央。
在这里我们买到了整个行程中最棒的冰箱贴,就在进大门后直对着的便利店里,买水的时候发现冰箱贴,事实证明这个冰箱贴买的很值,后来买的各种冰箱贴质量还不如三线城市夜市质量

香格里拉下午茶,真心没什么,对下午茶有要求的朋友们还是别报太大幻想,真心没什么东西。而且其所谓的自助是自己服务自己,并不是无限量食物供给。中午在M家还在幻想不要吃太多,不然等下香格里拉下午茶没肚子吃,现在看来实在是杞人忧天。奉劝后来的朋友们,中午一定要吃饱。虽然马来实在没什么好吃的,至少是我没找到。后续会在吃这个问题上和大家进行探讨!
跑远了,虽然下午茶很不nice,不过沙滩还不错啦~~路过可以去看看,如果是自己包车就不要浪费时间和money了

刚刚说到吃就看到了这张片,不要以为这是一角,这是全部!这是全部!这是全部!

我这还不到两岁的儿子总能在沙滩疯起来,像是没见过海边一样,我们可是正统沿海地区的娃啊

依依不舍的喆哥,不舍离开这么美的地方……

总算来到了kawa的起点,先下车后上马~~
据说黄色的马是王公贵族才能骑的,从我等胯下这一只足以证明马来的物资匮乏,人小马瘦。主要还是没东西吃的缘故吧。

上了船,开始探索流氓猴子,额,大鼻子猴,之前发上来大鼻子猴的图片被朋友嘲笑,“这货脸怎么长得如此流氓。”仔细看看,我竟无言以对,太污了~~~不明白的人请自行百度大鼻子猴图片,若还是不明白,请保持你那颗金子般的童心。

不知识运气好还是不好,刚上船没多久,就下起倾盆大雨,我想看猴子估计无望了,没想到岸边的猴子看似乎没见过这么狼狈的一船人吧,纷纷挺在树上观望……

据说能看到这种清晰度已经是可以去买彩票的运气了

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
这里的晚霞的确很美,即便如此也无法掩盖我那失落的心情,原以为此次kawa之行也就仅此而已了。不会再相信旅行社了。
只是短短一顿晚餐的功夫,我就要全盘收回刚才的话了,原来萤火虫才是kawa的重点,才是高潮~~
可惜没有能够记录下来,一路上开着gopro,然并卵,回来看全是黑黑的啥也看不见。
船上的艄公,用专用手电筒闪啊闪的,于是一个点,一团点,哇哦,树被点亮了,艄公对我说,Merry Christmas。
超美超赞对艄公一番赞叹,艄公越发卖力,突然间银河降了下来,身边所有的地方,所有的角落,星星点点。
美到窒息~~
so~这个萤火虫是一定要去,不管是豪华还是普通还是别的什么,总之萤火虫一定要看,这种大自然的馈赠会慢慢随着过度的开发消失殆尽吧,很担心以后去会看不到了,so,有去千万别错过~~~

看完萤火虫上车的时候遇到了一个棒子团才来,看到车上下来的一个个棒子顿时觉得脸盲症末期了~~~
走在山间的小路上,一路连灯都木有,无话不表。
拍几张酒店房间图给大家看看,酒店名称早已忘记,经过查询订单才得知,叫做东方沙巴酒店,为避免广告嫌疑只放订单截图上来,各位看官自己寻找订房渠道
酒店总体来说除了设施比较陈旧其他都还好,下图中的箭头表示朝拜的方向(这里的很多公共场所都有类似的标志)虔诚的伊斯兰,安拉保佑你们。

D3 亚庇——斗湖——仙本那 邦邦岛

酒店的早餐还是很丰盛的,但是相比较之前泰国之旅的就差远了……

还好飞机晚点,真是万幸,不然就赶不上了带着老老小小出门,最难控制的也就是时间了……

从飞机上往下看,整齐的棕榈树,就像花圃里的小草一样可爱。清澈的水,仿佛从高空就能看到水底一样,美极了。加之马来的飞机貌似可以手机开飞行模式进行拍照或者游戏,因为看到前排有包头巾的美女玩手机,空乘看到后并没有制止。所以才趁此时机拍下下图。

经过几个小时的颠簸,总算到了斗湖机场,距离神的水族馆只有一步之遥了——仙本那,我来了~~~
首富家买了邦邦岛的3天2夜花园房,由邦邦岛负责接机。
机场门口停了N多台来自各个岛屿面包车,每个司机的手上都有两三页名单,我以为会有每个人的名字,凑过去一看,原来只有例如张三几人这种标示,刹那间相信了首富家说另外一个岛屿没房的真实性。一开始还以为是LZ提刀太猛,店家有房不便宜呢。在这里真诚的说一句:“店家,洒家误会你了~”

车行一路,车上司机会一点点中文,话不多,但是服务意识真的很强,帮拿行李,帮点行李!要不是因为提前得知他们不收小费,真心想付小费给他。
一起拼车的是一对来自湖南的母女,刚从KL过来,据说随行还有N对亲子游,看来海岛游真的是亲子游的不二之选。
终于到了码头,上岛的码头上林立着各种代理的中文广告,感觉和天朝80年代左右的海边码头差别不大。
站在码头,站在风下之乡的城乡结合部,站在神的水族箱的边沿,不禁感慨。如今此地已开始大力开发旅游业,海面上已依稀能看到点点饮料瓶,塑料袋之类,奉劝各位看官有来速来,若干年后虽然一样会海天一色,只是不知道这一色还是不是那一抹惹人心旷神怡的湛蓝~~

相传仙本那因为政局不稳,国界不清等问题非常混乱,绑架劫持事件时有发生,阿布沙耶夫组织动辄就会出来表示对相关事情负责。当我们到达邦邦岛的时候看到了海警组织,真枪实弹!但是没有什么标识,还以为是被阿布沙耶夫占领了,差点尿了。
心想就义之前偷偷拍点照片吧,所以以下这些照片统统都是非常规手段拍摄的

这一路真是不容易啊,一早从飞机——面包车——快艇,海陆空齐上阵,到时已是正午一点多,又累又饿。但即便这样舟车劳顿的疲惫,再加上正午烈日当头,晒得我们像热锅上的蚂蚁,但是看到这么美的景色,觉得以上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这景真是美到怎么形容,真的是长见识了,世界上真的有美得像仙境一样的地方啊!!!!太激动了……我只能说相机根本无法记录下眼前的美景……还有内心的震撼……

吃饭吃饭,由于我们是过了饭点才到,之前自助餐的内容已经没有了,餐盘都空了。服务员上了一桌子菜,味道其实一般,但相比本次行程中的其他餐食,不得不赞一个。(之后再岛上的就餐全是自助餐,包括早餐)提醒各位,如果那道菜是你觉得很好吃而又没吃够,在保证不浪费的前提下,可以叫服务员过来,用蹩脚的英文告诉他,i'want more this。我都不知道我说什么,他们居然听懂了,又上了一盘我指的菜
邦邦岛的服务真的是很不错,上岛后我一直在想我的行李如何如何。结果他们在安排好房间后会直接将行李运到房间门口,我问岛上工作人员,就这么放在门口不怕丢吗?工作人员反问我,如果有人偷,能偷去哪里呢?我竟无言以对,甚是羞愧。
期间还发生了一则小插曲,我们订的两间花园房,都写得大床房原以为是一间房里会有两张大床,其实不是。我们的房间是一张大床+一张单人床。妈妈和弟弟的房间居然只有一张大床。和岛上工作人员沟通,告诉他,不管是哪里出了问题,这种床型是我们不能接受的,所以要么换一间房给我,工作人员说没办法满房了。此时我们打算互换房间,妈妈睡大床,弟弟睡单人床,其实这样就ok了,不一会工作人员打了几个电话告诉我搞定了,他们把大床拉走,换两张单人床进去。多么贴心的工作人员。32个赞。

这就是我们这三天两夜的土豪家了。里里外外先拍个够!

酒足饭饱,收拾妥当,抓紧时间下海浮潜,如果只是浮潜建议还是弄这种全脸面罩,真方便!而且效果好!无需学习用嘴呼吸,而且也卫生,特别是小朋友必备。如果你没有带浮潜工具,岛上是有地方租的,(租的是最基础的潜水面罩和管,还是自己带的好)还有救生衣是免费使用的,但是租不到这种全脸面罩。但其实浮潜最最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准备水母服(长袖防晒衣),那都不是晒黑的问题,是晒伤脱一层皮

不懂是不是小宝宝都会有幽闭恐惧症,这有顶的小气船,我儿子就是怎么都不肯坐。没办法把顶压下来当坐垫,才美滋滋的坐了上去。

玩起来时间过得非常快,海里泡了一下午转眼就到了晚上。海岛上的日落真是怎么都看不够。
枯藤老树昏鸦
老婆儿子老妈
空调wifi冰西瓜
阳西下,我们全在沙巴

wifi只在餐厅有,回到房间信号无!
如此漫漫长夜无心睡眠,何以消遣?
一位伟人说过,阶级斗争不可忘,三人行地主必斗,国防建设不可松,四人行长城必修!
首富家旅行麻将一搜一大把

D4 邦邦岛pumpum island

以下图片均未经过任何修饰,皆以手机成像,我觉得需要拍照技术,需要拍照设备,需要一切附加条件的都只能说明一件事,拍摄对象颜值不够!

下午决定要去体验深潜,先上课吧。马来第三代华人老师上课,风趣幽默,简单易学。

这专业设备够重的,没二两力还背不起来

在水下,眼花缭乱,根本顾不上拍照了,各种水下生物在身边穿梭而过,就像现场版的纪录片一样,感叹大自然的美好啊

这里讲一下深潜的事情吧,我个人是不大适应,稍微下潜几米就会觉得耳朵疼到受不了,教练教的时候,各种手势的含义一定要搞清楚。各种呼吸及排水方法一定要掌握。水下的东西只能用眼睛看,千万不要用手去触碰,千万不要用手去触碰,千万不要用手去触碰。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们在这次深潜过程中就有遇到憨态可掬的海龟,冲过去想触摸一下,被教练死死拉住,上来之后教练说,别看海龟外形上憨态可掬,如果你触摸它,运气好它会摇摇尾巴游走,运气不好有可能会被咬住,紧跟着会被以非常快的速度拖入深海,神仙难救!听的LZ一身冷汗!

今天运气实在不错,深潜体验完上岸遇到邦邦岛上海龟孵化放生,一群小朋友跟着工作人员一起看到了海龟孵化和放生的场景,全都激动不已,我儿子虽然不会讲话,但是一样流露出激动的神情。人与自然就在这么不经意间紧紧契合。又是一轮夕阳西下,远处的云彩宛若佛陀,深邃而宁静。

D5 邦邦岛pumpum island—吉隆坡KL

今天即将离岛,于是相约一同早起看日出。可惜天不作美,云层较厚。厚厚的云层在太阳跳出来之前就统统被染成了金黄色。日出只在一刹那,噌的一下跳出海面便高高的挂在了天上。不禁让人想高歌一曲“啊~~哈库彭娜~吉哇哇~~云阳月~~~”额狮子王的主题曲充分暴露了年龄!

LZ定的中午离岛,住的花园房,所早上就美美的拍拍花园

花园拍罢,趁着还有时间最后冲入这蔚蓝的大海,去码头的栈道上远远看到了帆船。
上海里涨潮,码头只要下一阶就碰到大海,密密麻麻的鱼群不适合有密集恐惧症的人观看,不过本次浮潜收获不小,看到了很美的不知名的各种鱼,也和鱼群一起追逐嬉戏,看到了据说按克卖的红珊瑚……

老妈浮潜得太开心一不注意离岸太远,被LZ发现拖拽回码头,老妈躺在码头上一点力气都没有,不会讲话的小阿喆主动承担起了照顾奶奶的任务

起得太早,玩的太累,丢在躺椅上就沉沉的睡了过去

有个学美术的老婆,就能很好的把握色彩的美,来贴补我们一行尚未爆表的颜值

到达斗湖机场,看到了很多军用飞机和大兵哥,一路辗转在夜里到达了本次旅行的另一个目的地KL。根据前辈的游记提前订好了交通较为方便的MY hotel,房间实在不敢恭维,比起LZ所在的三线城市7天都不如,对住宿环境有一定要求的蜂蜂们请慎重。不过按照老婆大人的指示,我们是暴走吉隆坡,肯定早出晚归,有张睡觉的床就可以了。老婆指令大如天。这家hotel的前台是个酷酷的黑人,让我仿佛置身纽约街头,其实这小哥是印度人。虽然我讲的英文他未必听得懂,他讲的英文我也不太理解,好在通过丰富的body Language我们都顺利的入住了。

D6 吉隆坡大巴一日游

当地的奶茶,真心好喝,港式丝袜奶茶的口感,绝对正宗的斯里兰卡红茶冲制,一样的配方,不一样的味道。早餐摊的老板不懂中文,不懂英文

路过一个很好看的街边装饰,就开始拍照,后来才知道误打误撞这就是小印度

凭着仅有的一点记忆讲解一下KLS的旅游大巴乘坐方法,问当地人旅游大巴基本没人知道,所以在问路的时候要注意,你要问的是hop on,hop off,从小印度这边坐直梯进入KLS,直走到底右手边可以选择直梯或扶梯,上楼,出了直梯走到中庭,面对中庭向左手边一路走过去会有一个不太明显的通道,穿过通道下扶梯,左手边出门仔细寻找就能看到下图的站牌标示,11站,各位好运

博物馆,我们就在馆外拍了照,没有进入。

这是一份从旅游巴士上get到的宣传资料,上面有详细的各个景点,扫描贴上来以备后续的蜂蜂使用

吉隆坡皇宫,不让进的,但是门口有各国的旅行团在这里拍照。而且大家都很热情友善,会主动过来要求和你拍照,我们看到“奇装异服“的国际友人也会主动上前请求拍照,未遭到任何拒绝~

LZ的故乡在西北边陲重镇,有很多回族朋友信奉伊斯兰,站在老家的阳台上放眼望去,目视范围内大大小小就有接近十座清真寺,造型也各异,中式的的、传统圆顶的、尖顶的,说起来也算对清真寺有所见识,然而KL国立清真寺,完全颠覆了我对清真寺的印象。现代感,设计感极强!其规模也极其震撼。

当天刚好是他们做礼拜的日子,所以国立清真寺不让进去参观,不过也正因为做礼拜,所以出来就有个集市,集市上中餐,马来餐,印度餐全都有,虽然我对集市上的餐饮卫生保持怀疑态度,但是味道确实不错,比起之前看到攻略上所讲各种必吃菜好吃多了。对于餐饮我的看法是,之前攻略上讲的那些菜馆都是我国福建地区的第N代移民开的,口味夹杂了马来和中餐的口味,吃起来就如同似曾相识又不地道的中餐,不伦不类,反而不如街边小摊来的纯粹。一点愚见,不喜勿拍。

说实话后面这些地方我也不太知晓到底是哪里,总之老婆大人说去,就义无反顾,老婆大人说拍就坚决执行。

应该是老车站,里面仍然在运营,但是极为萧条,空空荡荡的站台,空空荡荡的售票厅和候车室修建的较为宏大,足以见证其当年的繁华。

外甥和舅舅在此鬼脸连拍

继续登上旅游大巴,目标KLCC

KLCC其实就是一个大型综合体,和国内万达之类的大同小异,就是高,然而并不大上。商品也都是全球连锁,甚至餐饮店都有好几家在LZ现在所在城市的万达都有。至于价格,LZ廉价机票无免费托运额,也就随意买点特色T恤作罢。

本来想在这家店尝尝当地味道,不巧下午4点,午饭卖完晚饭还没开始,所以啥都没吃上,还有之前攻略上推荐的双子塔里的美食都已不在,可能是看的攻略都是早些年写的,那些店都换主了……

很多攻略、游记上都提及的奶奶家娘惹菜,这里普及一下娘惹菜
“娘惹菜系是由中国菜系和马来菜系合并而成的马六甲菜肴,新加坡地道美食,传统中国菜烹饪法与马来香料完美结合,融会了甜酸、辛香、微辣等多种风味,口味浓重,所用的酱料都由起码十种以上香料调配而成。令人交口称赞的南洋最特别、最精致的佳肴之一,自成一派。叻沙(LAKSA)是娘惹美食中最具盛名的一种,中国素材的内敛遇上马来料理的奔放,调和出人间稀有的爱恋热情。许多马来西亚原驻民认为:“娘惹”美食见证了马来人与华人的联姻喜庆,代表了浪漫丰富的娘惹美食特色。除了马六甲地区,娘惹菜还流传到了槟榔屿、新加坡以及印尼和泰国。本段来自度娘”
顺便普及一下娘惹
“马来人基本信奉伊斯兰,所以按照伊斯兰习俗,如果和其他信仰的人通婚,其他信仰的人必须放弃原有信仰,加入伊斯兰教。因为种种历史原因,中国很多人漂洋过海来到马来,并且与当地人进行通婚,虽然通婚但是却不愿放弃原有信仰,于是男性就成为了峇峇,女性就成为了娘惹本段来自马六甲的士司机口述,与百度百科释义差别较大”
综上所述马六甲的的士司机说正经的娘惹菜只有在马六甲新加坡吃得到,KL怎么会有娘惹菜?
再讲一下这家奶奶家娘惹菜
装修方面古色古香,浓浓的中国百姓风,与奢华大气之类辞藻毫无关联。彩色方面看图吧~~口味方面,LZ极度受不了香茅草的味道,所以点了一桌子菜,走时留了一桌子菜,只做简单品尝。所以味道方面不做评价,例如去泰国的时候被大家广为称赞的冬阴功汤,也在LZ的黑暗料理单中,完全不能靠近。所以如果你也对香茅草这种香料较为过敏,还是远离为妙

从奶奶家娘惹菜那里出来,跟着google地图走,唐人街大约5到10分钟脚程。不懂是因为肚子不饱还是其他原因,总之对KL失望之极,论城市的繁华、高楼大厦、与我朝北上广深差之千里,尚若KL也属于我天朝至多算是二三线无特色城市吧。唐人街与LZ老家三线城市的商业步行街没什么差别,甚至还不如。
这里讲个小插曲,我们到唐人街的时候,唐人街被围起来禁止通过,一会开放了过去发现原来在拍电影,老婆一眼认出了@韩庚。但是当时我们都不太确认于是发生了以下对话
“hello,韩庚”
“hello”
“能给个签名吗?”
“sorry啊,在工作。”
原以为明星都会超级耍大牌,但是这次发现并没有,至少韩庚还是相对比较平易近人。因为在街市,人声嘈杂,所以以上对话都是大喊进行的,感觉韩庚完全没有架子,32个赞

逛到晚上8点多街道上基本商店就关门了,路上也没什么车,想叫的士都没有。于是按照google地图步行吧,因为走错路,经过了关帝庙和和印度终于走到主干道上,拦下一台的士说了目的地酒店之后的士司机疑惑的看看我,用手指了指前方,我勒个去我居然走回来了~~

D7 暴走马六甲海峡

当晚查了攻略说KL的old town咖啡很好,刚好楼下就有一家,于是今天的早餐就在old town进行了。这里的服务生完全不会中文,马来咖啡可能LZ喝不惯,酸酸的,完全不如昨天的早餐奶茶。差评~(后来马六甲的士司机说白咖啡发酸说明煮完放很久了,他们都不会喝这种,如果有酸会要求店家换一杯新煮的。正宗的是不会有一丝酸味的。)

出发,目标马六甲。本次去马六甲也是大费周章,做了详细的攻略之后给各位蜂友做个交代,从KL去马六甲可能有一万种方法,而我用了最实际也是最普通的那一种,包车土豪请无视
首先进入KLS后找到地铁售票处,具体几号线已经记不太清,就记得是走到底,离卫生间最近的一个售票窗口,和他讲BTS就ok了。BTS也就是很多攻略中都有提及的南湖车站。来到南湖车站后售票窗口一大堆,任选一个窗口就可以买到所有公司去马六甲的车票并非一定要到某个公司logo的窗口才可以。很多前辈攻略上说要买KKKL公司的,但是我去买的时候KKKL公司的下班大巴只剩最后两个座位,然后就转而买了一个未在任何攻略上看到的公司的票,我想说差别应该不大。我买的这家公司的大巴票,车也蛮新的,司机开的也不会晃,一路上还是比较平顺的。
有需要地铁线路图以及我买的大巴公司的票的高清图请留言+赞,我会及时将高清图私发

来到了马六甲汽车站,这里图中间灰色T恤微胖的孩子是当地的第5代华裔,他头顶的这个牌子就是他爸爸开的汽运公司,小哥非常热情,而且中文一流。后来送我们去KL机场的的士司机是他叔叔,一家人都很健谈。而且他叔叔的的士一路上不停的讲马来段子给我们听,很欢乐的行程。电话号码没存,价格也不记得了,自由行的朋友可以再次路过向这位小哥要电话,32个赞!!

来到了马六甲传说中的鸡场街

午饭在赫赫有名的和记吃的,看着排队的人群大有此味只因天上有的架势,LZ也撸起袖子加入排队大军。终于等到了,肚子早已强烈抗议,此时上来但凡不要太难吃,都应该有珍馐的味道,怎奈丫太难吃啦~米饭球夹生,海南鸡饭鸡肉中还混合着丝丝鲜血……看来马来人民真的是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万恶的资本主义统治下的人民是如此的可怜,整日茹毛饮血。三胖快来解放他们吧!!!

由于马六甲只排了半天行程,下午4点我们要坐上去机场的车,前往亚庇,所以走马观花的逛了一遍,但本人并未觉得留下遗憾,事实证明这里顶多安排一天行程足矣,特别是后面坐上旋转塔这种想法更加肯定了!

整个马六甲的行程中这是一个亮点,图中的白发老者是当地第三代华裔,70多岁,还在积极工作其实并不不为赚钱,只是在家待不住,为了一种生活态度。他所驾驶的这台奔驰,是他人生的第一台车,40年车龄。车上的内饰泛着油光,40年的历史浸透了沙发,看的出保养非常细心,即使40年也丝毫没有沧桑感,而是多了些许年代的味道。
因为一开始就先买了从亚庇返回香港的机票(这也是第一次自由行的败笔所在,不应该做原路返回路线),所以我们只能又从KL返回亚庇

D8 加雅周末市场

特意安排周末回到亚庇,是为了可以参周日集市,根据前期所做的攻略这个集市是不能错过的。周日集市非常热闹,来自各地的小贩售卖着他们的货物,充斥着民族特色。整条街上吃的、喝的、玩的、修脚的、按摩的衣食住行包罗万象。但是总的来说周日集市充其量也就是天朝三线城市的夜市规模,不必特意安排时间,有遇到可以逛逛,没遇到也没什么好遗憾。大部分商品其实是国际小商品也都是天朝造。逛完周日集市实在没淘到什么,感觉意犹未尽,去酒店休息了下又去了附近的菜市场。总体来说东西未必很便宜,也许是当地游客太多的缘故。还有就是不管什么东西都请切记砍价,能省下来不少银子。

大致中午的时候周日集市就完全收摊了,逛完周日集市,老婆大人辛苦这么多天,要去体验一下当地特色马杀鸡,价格还算亲民。一路上很多家按摩店,问过早餐店老板,求推荐一家比较正宗的,老板说,马杀鸡不是当地特色,整条街上有很多家,手艺也大致相同。于是选了一家沿街的较大店。

返回亚庇后住的酒店是最佳西方,但是千万别以为和国内的最佳西方一样,也就是快捷酒店的标准。由于房间实在太小,没什么可拍就不做推荐了但这家酒店最大的好处是下楼就是佑记肉骨茶,和加雅周末集市也就一个路口的距离

D9 迪加岛 跳岛一日游

早早地订好了跳岛游,迪迦岛+火山泥的行程。

第一个岛—蛇岛,蛇岛上有一种当地特色的水蛇,导游讲,这种蛇剧毒,一旦被咬身体好的3分钟毙命,像他们这种本地人上天眷顾,大概5分钟毙命~~这么说来马来的上天还是很大方的,地方保护主义色彩浓厚~
原以为就是远远的指给我们看看就好,没想到导游和其他几个水手翻遍各个沟渠帮我们拎了一条出来拍照。看来哪里赚钱都不容易啊

来到了火山泥的岛,这个岛上的小动物真心丰富,猴子,巨型蜥蜴四处横行,还会冲过来抢游客的食物,务必看好自己的包包。下图右下角两只猴子找亮点……

这里浮潜水质明显不如仙本那,不过鱼的种类和颜色却丰富了很多,也正印证了那句“水至清则无鱼”如果仙本那是玻璃海,这里就是毛玻璃海

中午的烧烤大餐过后,就翻山越岭的冲向火山泥的池子,我儿子没见过这么多泥巴人,吓得不要不要的。有机会带去兵马俑练胆

跳岛归来时间尚早,决定冲去香格里拉看落日,这里要讲一下整个亚庇实际上是有3家香格里拉,一家是在哥打京那巴鲁城市里,毫无特色。一家是之前去红树林路过吃下午茶的,而真正要去看日落的是这家香格里拉落日沙滩,据说是全世界落日最美的三大海滩之一,其厉害之处在于270度视角,但是我觉得沙巴的海边落日都美得不要不要的,不过这次没看到落日,看晚霞吧~~~路上遇到本次行程中最贴心的司机,当地马来人,不懂中文,简单英文。带我们到了落日沙滩,问我需要他等吗,因为我们是临时决定去看落日,所以没有定回程的士,就让他等。等我们看完落日实际上大致有一个小时的样子。回到车边,他主动拿来水管帮我们冲脚。让他推荐一家晚饭的店,不要海鲜(已经拉肚子了),不要中餐,于是他带我们去了一家印度餐馆,物美价廉,算是近几日比较可口的饭菜。最最感动的是,只要我们上车,他的广播就一直是中文台,真的好贴心呢,这么好的司机当然不能错过,相约第二天早上送机,下面是他的名片,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光顾一下好司机的生意

D10 亚庇——香港——福州

总算踏上了我天朝的土地,从香港转机回家,我对香港的态度是,不进入,不消费,不宣传。不喜勿拍。匆匆的行程告一段落,第一次写游记难免显得虎头蛇尾。希望本篇游记会对打算去以上几个地方的蜂友们有所帮助。有任何疑问都可以回复或者站短给我,我会尽我所能为大家答疑解惑。
罗列几点本次经验
1,带宝宝出游是必要的,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即便宝宝再小,给他看看不常见到的世界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2,学好英文是很重要的,但是万一没学好,也大可不必担心,充分的使用身体语言也能解一时之需。
3, 出行在外,你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别人会通过你的言行素养来脑补你的国家,所以提醒各位保持微笑,保持大国风范,文明出行~

本篇游记共含11940个文字,25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8-03 09:08

2016-08-03 09:42

引用 安哥 的图片:

2016-08-03 09:44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8-03 10:26

引用 oystersun 发表于 2016-08-03 10:26:29 的回复:

回复oystersun:😂我就带了gopro,都是手机出图拉,

2016-08-03 13:32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8-08 10:52

引用 lacvert 发表于 2016-08-08 10:52:44 的回复:

回复lacvert:有啊有啊,很多有趣的人,阿布沙耶夫的司机,华裔奔驰老司机各种男扮女装